#消夏计划#囧途中遇见最美大西北

攻略   >  张掖旅游攻略   >  #消夏计划#囧途中遇见最美大西北

• 出发日期/2016/11/24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前言

此次大西北的行程仍在进行,旅途中图文直播!怎么说呢,那么多次旅行中要数这次体会最深刻,因为最糟糕与最惊艳的感受我都经历了!

首先出发前敦煌莫高窟的票子没预约到就已经遗憾了,谁知飞机还延误4小时,导致火车没赶上,然后磨蹭到半夜2点半到宾馆,一切就像多米诺骨牌,环环相扣!难道我的大西北之行就这么惨淡的开始了?但我扔相信有的坏运气结束后,一定会迎来满满的好运气!

出发前飞机延误,第一天堵车7小时,回来飞机还是延误,最后天还是堵车3小时,这是传说中的有始有终,首尾呼应吗?虽然带着些许遗憾,但也带着很多收获,我开始整理这段旅程,回忆点滴美好与震撼!

首先行程是包车大环线7天,因为带着妈妈,所以不想多动脑筋,根据网上攻略找到了戴师傅,然后戴师傅正好没空,为我们联系了徐师傅,徐师傅是个很幽默的张掖本地人,开车很稳,知道的也很多,整个行程下来很愉快!

徐师傅的电话: 18993608658

我们的行程

第0天:上海——兰州 飞机   兰州——西宁 火车

第一天: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倒趟河-青海湖—黑马河(晚住黑马河)

第二天: 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住大柴旦)

第三天: 大柴旦—玉门关—雅丹魔鬼城—6点进名沙山月牙泉  (晚住敦煌)

第四天:  敦煌莫高窟—瓜州-嘉峪关(晚住嘉峪关)

第五天:   嘉峪关城楼—张掖 丹霞    (晚住张掖)

第六天:  张掖—马蹄寺—扁都口—祁连卓尔山(晚住祁连)

第七天:   祁连山大草原— 门源—晚到西宁  西宁——兰州 火车

第八天:兰州游玩,兰州——上海 飞机

包车7天花费5500元,飞机来回3人:6453元,火车3人:262.5元

人均消费6204元

门票备注;

塔尔寺:门票80,学生40(从今年开始逃票比较难,后门只让喇嘛进入)

茶卡盐湖:门票50,学生25

玉门关汉长城联票:40,学生20

雅丹魔鬼城:门票50,学生25,再加观光车票70是不能用学生票打折的

莫高窟:门票260(用学生证买票时会将证上的学号录入系统,所以不要妄想用一个证买N张票)参观莫高窟需要网上提前预约,网址:http://www.mgk.org.cn(我提前一个礼拜就预约了,还没预约到)

鸣沙山:门票120,学生60,2元保险,学生票检票时须出示学生证。防沙鞋套15。里面骑骆驼(100)和滑沙(15和25自选,建议25的,15的不刺激滑不动)全额不打折。

马蹄寺:门票73(35+35+3),学生半票36.5,不同额分类小景点,个人觉得买前3个就好,最后200元可以不买。马蹄寺的三十三天石窟,攀爬洞口的过程带给我们很大惊喜,小小的路口,里面别有洞天。只可惜里面的造像都是现在新修的,有点粗糙。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门票40,学生20,观光车20

卓尔山:门票60,学生30,观光车票10

带着憧憬,早早的出发,然后过了7、8个小时后发现自己还在上海的心情,小伙伴们能理解吗?今天一天都在路上,不是旅途的路上,而是赶往旅途的路上,是真的在路上,早知道如此还不如直接火车从上海开往西宁,这样还不至于舟车劳顿。

早上因为流控,往西面方向的飞机都延误,而我们的飞机整整延误4小时后,登机完成后又延误半小时,导致错过火车,也没能改签,其实再早这半小时就能赶上了。

而去西宁的火车1个多小时就到了,车费也就29.5元,奈何火车赶不上,飞机到了兰州也晚上8点,正规的长途汽车也结束了,只能做私人的长途汽车,人均要100元,分明是漫天要价,没法子,我只能上这部车了,否则第二天赶火车行程会更乱。

然后我们花了4小时才到西宁,此时已经是凌晨2点,西宁的晚上真心冷啊,然后1.6公里到宾馆的路,我们完全没方向,心想拉擦吧,结果出租车司机竟然狮子大开口,60元三人,我心都碎了,好不容易还价到30,上车后发现他转了个弯就到了,这还是正规出租车哪~此时我深深感受到来自西宁交通的深深恶意。

早上7点半和徐师傅碰了头,出发前往塔尔寺!

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另外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