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怨情仇牛背山,埋葬了多少人的心愿

攻略   >  雅安旅游攻略   >  恩怨情仇牛背山,埋葬了多少人的心愿

• 出发日期/2015/11/13

前言

《贱行》第十九集●牛背山

总结:

七上牛背山,终圆星河之梦。

牛背山一个耳熟能详的地方,只要稍微玩户外的人基本是无所不知道,因为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它能观看到360度无死角的壮丽云海,夜间银河与云海共存形成《星河》极度震撼人心,我之前一共去了6次牛背山夜间都是大雾,为了完成拍到星河的愿望,毅然决然的带着44名伙伴第7次踏上了牛背山的征程,皇天不负有心人,苍天终于给了一点小小的面子,夜间出现了1个多小时的星辰就开始大雾,幸亏我眼疾手快拍下了一小段我所追求的东西,夜间拍摄需要的是强大的抗冻能力以及坚定的信念,为了所追求的东西在所不惜,我喜欢星野,我能为了拍摄它而在高山上零下十几度的夜里蹲通宵,只为守候每一颗闪亮的宇宙之眼。

传说七上牛背山,可以召唤神龙赏赐媳妇一箩筐哦。

--------------心贱不如行贱,行贱不如马上就贱--------------

• 地址:雅安市荥经县牛背山镇建政村
  • 简介:山顶可欣赏到壮美的雪山、云海、佛光,是一次顶级行色之旅。

牛背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60米,原为大矿山、野牛山,摄影师吕玲珑先生因山景壮美,形如牛背故改名为牛背山,并冠之中国最大观景台。此后牛背山取代大矿山,声名鹊起,八方摄友蜂拥而至。

牛背山海拔3660米左右,它四面环山中间突起的独特地理位置,使它获得360度全方位“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和绝佳摄影圣地的美称。

实际行程

【时间】:2015年11月13日晚上7点00分——2015年11月15日晚上8点00分,行程共2.5天。

【地点】:《牛背山》

【线路】:成都——冷碛镇——鱼进沟——街心花园——山顶——街心花园——长海子——冷碛镇——成都(红色字体为徒步路线)

【备注】:下山时临时调整了路线,改为长海子集体坐车下山,节省回成都时间2小时,人均多支出30元。

【费用】:人均320元(增加下山车费30元)

包含:(往返成都大巴车费、冷碛镇——鱼进沟面包车费、山下山上2晚住宿费、长海子——冷碛镇越野车费、保险费)

生活小贴士

1、本人肉测:全程徒步大神5-6小时,普通民众8小时左右(上山公路已被炸毁,无法通行汽车,只能通行摩托车和自行车以及步行)

2、本人肉测:山顶夜间风巨大,如有星空需抓紧时间拍摄,因为~~~~~~大雾也许分分钟就会吹上来。

3、本人肉测:牛背山顶最豪华客栈非光明顶莫属,没有之一(全牛背唯一一台机麻,全部双人标间开窗即可直视日出,每人一床毛毯、被子、棉拖鞋、军大衣,独立茶水房,电火炉)

拍摄器材

机身:富士X-T1(微单、无反相机) 镜头:三阳12MM定焦广角。

配件:9块电池、4张内存卡、三脚架、快门线。

模式:白天A档,ISO200-400,光圈F4-8。 夜晚T档,ISO1600-3200(月光太强烈时降为400-1200),光圈F2,曝光时间:15-20秒。

友情提示:图中有出现了本人在构图内的照片,基本都属于自拍照,方法:脚架调整好角度后设置定时间隔拍摄,1秒一张,自动拍摄10-50张,与拍摄延时摄影方法大概相同。

《脚架在手,天下我有。》

镇楼照

********************请不要问我照片有木有处理,这就跟女生们出门是否要化妆一样都可以出门见人,只是化妆以后更吸引眼球而已,唯一的区别就是《小清新妆、淡妆、浓妆、烟熏妆》,照片也同样如此********************

先上9张精选图片:

《星河之梦》

为了拍这张照片,站在山顶抗住狂风吹,吃了一斤沙子终于完成所望。

《天上之路》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海上之舞》

对于只有一个广角定焦镜头的我,想拍这种近景,那就只能~~~回来截图了。。。

《直入云霄》

《站得高看得远》

《非礼勿视》

《小姨子把眼睛睁开》

《飘》

[视频] 旅途中精彩直播

牛背山延时摄影

(由于山顶狂风吹,脚架无法完全固定,故而视频画面有轻微抖动,见谅,拍点延时不容易一般1分钟的视频需要花费1000多张照片和几个小时极端天气中的蹲守,不为别的,为的只是给自己留下一点青春的记忆。)

牛背山已正式与某集团签订投资开发合同60亿,我脑海中预想几年后的牛背山是这样的:“门票200元,个别景点单独收费,山顶设立金顶大酒店每晚888元,节假日1888元,沿路都有卖土特产和特色饰品的,基本都是从荷花池进货,还有满路的狼牙土豆、烤香肠腊肉、山尖尖上圈一块地出来挂满红锁,取名心连心,一把锁卖50元,拍摄最好的地点围起来拍照10元一个人,可坐轿子上山1000元,索道往返400元,景区观光大巴车往返200元。”

预想中未来牛背山的线路图:

一个人牛逼的过,不如一群人傻逼的走。

人物

依旧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里,心想着我的牛背山星河之梦还没完成,掐指一算时间,11月15号这个周末夜晚基本无月亮,月亮只会出现1个小时很淡的弯弯型所以脑子一热分分钟就决定再去一次!任性说干就干,发帖召集人,几天时间达到了60多人,临行前一周多多少少出现了十几个水娃,最后45人悄无声息的就这样出发了。

第1天

贱是一种态度

贱是一丝丝暖意

贱温暖了世人渐渐麻木的心灵

与其没日没夜的呆在家里打游戏,呆在茶馆里打麻将,呆在酒吧喝酒吊妹纸,呆在KTV鬼哭狼嚎,呆在床上昏天暗地的睡,不如走出囚笼同我们一起贱行贱远,踏遍山川河流,寻访这世界最美丽的角度,最寒冷的高度,最震撼的星辰。

勒你~~~~~~来此GO!!!(请用英文发音,谁让我文化太高呢。)

这个角度,去过的大神应该知道是哪儿吧,很多第一次去的朋友都喜欢在这拍一张到此一游标准照,这儿还得吐槽一点事儿,从冷碛镇到鱼进沟的路上刚到鱼进沟中桥,当地村民就把路拦起来说这路刚修的怕压坏不让过,只能下来走路到前面一节去另外坐面包车,说白了就是要多花钱坐里面的面包车,等我们刚上里面的车,外面的路就通了,看见很多车通过,这摆明了坑钱嘛。

到街心花园之前我基本是不会拿相机出来的,相当普通灰又大,实在没什么好拍的,过了云海人家整个视野豁然开朗,一到云海人家我就断言今天绝对是满满的云海,果然不出我所料,爬上半坡就看见的那一汪慢慢的云海。

既五花肉让我给他在平地上拍出悬崖采茶的故事之后,晨鸡和秋风也相继模仿,不过他们要好滴滴儿,至少找了个小石头拍悬崖感觉,五花肉的平地上简直是。。。。。

想在牛背山拍出不同的照片,就需要不断的找角度,找角度,找角度,前6次来的时候已经踩过点了,找到了很多好的角度,只可惜天气不给力,那这次就把这些秘密的角度用上吧。

御用男模。

一大波秀恩爱的,请单手狗快速跳过,以免造成1000000点暴击伤害。

不知道大脚媳妇看见这张照骗以后会有什么样的举动,大手牵小手,走路不怕滑。

跳姿是一门高深的学问,10个有9个头跳不好,还是需要好好练练才能拍出霸气的味道。

小姨子

晨鸡

逗比

小仙

秋风还不波儿上去,等啥呢。

写到这儿,必须要说一段小姨子与迎客松不得不说的故事,欲知详情,请等待下回分解。

远处2个麻豆,造型摆好,不要动,千万不要动哦。

自拍界的殿堂级达人,只有自拍杆没有手机~~~~~~空架子。

只看半身感觉像个高贵的单身贵族,看见鞋之后瞬间变成了土鳖。

翻滚的云海造就了山坡上一排又一排架脚架的人。

回到客栈

玩完回到客栈准备吃晚餐了,六菜一汤,是的,就是六菜一汤(土豆烧鸡、青椒肉丝、番茄炒蛋、小青菜、雪豆海带汤,还有什么来着。),4桌45人总花费人均30元,就是这么任性,比山脚吃的好,也比山脚吃的便宜。

一桌机麻,一桌手搓麻,开始整。。

《流星坠入天河》

大家坐在星星点灯的夜里打着麻将杀着人,此起彼伏的笑声回荡在山间。

流星乱飞,随手拍一张到处都是。

让军大衣展露出应有的英姿。

至从开始玩照相,每次出门能拍到自己的越来越少,越来越少,最近几次基本有一张我就满足了,本次也还是老规矩只有一张自己的照片,可是。。。。这一张照骗,看着不怎么顺眼呀。。。。好像那个谁。。

喔。。。。。。。对了。就是像刘德华!!!

高大上的双人标间海景房,还掉了天花板的,地板铺了隔湿材料的。

第2天

• 地址:雅安市荥经县牛背山镇建政村

夜间的星空就出现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就开始弥漫着大雾,一直弥漫一直弥漫一直弥漫,狂风吹了整夜,我半夜起来了3次都无功而返,清晨7点,我打开窗户发现外面等待日出的人已经占满了山头,我坐在床上观察着外面的情况,头顶上的乌云很厚,今天的日出希望不是太大了,慢慢悠悠的起来走到茶坊里烤火等日出,回想起以前来的时候站在山顶等日出冻的跟狗意思,这次简直是太舒服了。

乌云密布的早晨,太阳公公就以这样一种面容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

9点左右头顶上的乌云慢慢散去,露出了湛蓝的天空以及无数次绚丽的佛光。

无意中从大脚的照骗中发现了我的身影。

我:“秋风,秋风,我给你说,你快点站到那个尖尖上去蹦一个,我给你拍一个高大上的。”

秋风:“要的要的。”

若干年后,当你们翻出这段视频与这个游记,

脑中是否还会想起曾经一起装过逼的人,一起爬过山的人,一起打麻将和玩杀人的人,一起嘲笑过的小姨子,还有那一颗不该出境的迎客松。

头顶光环,自拍永不歇。

下山之前,还是国际惯例,大合照来一个,不过。。。目测有些人还没来得及出来。

《逃离佛之光》

停停停~~~前面的停~~~~~~~等会后面的。。来拍个照,喂,那个谁你挡着后面的人了,错位站,错位站懂不懂啊!!!

下山会经历一个很陡的碎石路,还是需要小心一点哦。

进入雾中回望下山的路,猛然发现太阳正好出现在眼前,配合着树枝上的冰霜,形成一幅冰雪世界的景象,忍不住按下了一张快门。

回程

全员急行军,在我无数个10分钟以后于11点20到达街心花园,然后继续前进40分钟到达长海子坐车返回冷碛镇,晚上8点到达成都散伙,12名小分队成员杀到红牌楼香天下火锅吃喝玩乐到11点散场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本集《贱行》到此结束,欢迎大家收看《贱行》第20集《大粗腿年会盛典》。

小仙:“扛起妹儿快点跑,后面有个叔叔在追我。”

秋风:“官人不要跑啊~~~官人,等等我。。。来扛着我,放下那个妹纸。。哎呀呀~~~人家跑不动啦。”

海洋:“劳资胸都要抖没了。”

尾声

让我们无忧无虑的贱行贱远——————————系列图书《贱行》正用我们的脚步一站一站的记录创造中。

孔子曰:不要嘘,啥子都不要嘘!

孟子曰:孔子说的对!

山不在高,路不重远,只在于同行的人是否有一颗至贱的心。

我是毛驴,我为自己带迎客松。

交流平台

个人兴趣犯贱AA群(未挂靠任何组织),偶尔组织户外活动。

申明,偶尔,仅仅是偶尔,看我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