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无能星人的首尔美食地图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吃辣无能星人的首尔美食地图

• 出发日期/2016/10/06

前言

简单来说,这是一个不能吃辣的girl每天被泡菜虐哭,又被甜食治愈的故事。

这其实是我第二次来首尔。

第一次是初中时作为学生代表到大邱进行一周的交流学习,期间校方招待我们游览了当时的汉城。

这次陪前阵子沉迷韩剧的母上大人来首尔,很多盆友都说韩国蛮无聊的,景点很少,食物也很单一←这些我非常认同(´・ω・`)

所以这次很努力地搜寻了一些好吃好玩好逛的地方,最后证明在江南我可以存活很久,并且活得还不错ww

第1天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巴士一路绕上南山, 没多久就能看到首尔塔.

• 门票价格:游览公园免费,使用公园内设施需要收费
  • 电话:+82 2-3783-59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三一大路231
  • 简介:首尔市民喜爱的公园,众多韩剧取景地,四季景色优美。

第一天到首尔,入住明洞的酒店大约是下午三点多。

在明洞地铁站3号口附近可以乘坐循环巴士5路上南山。个人认为比起缆车或步行,这个方法更便捷,也可以避免排队问题。

天气不错, 山上有点冷. 幸好从酒店出来前我机智地换上了厚外套.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首尔塔可以逛的地方不多。PLAZA的商店里卖的纪念品很普通,木有什么设计感 (′へ`、 )

我们没有买票去展望台,就在塔底的露天广场转了一圈。

这边也能看夜景,还有很多情人锁和情人椅。然而因为山上太冻了,还没等到天黑,母上就想下山去吃饭 _(:3 」∠)_

我们就乘电梯下去了,结果在楼下看到一家韩式自助餐,觉得还行就入座了。

韩式自助餐

餐厅的名字忘记惹(´Д`) 自助餐形式,3w-/人。一些菜品可加钱另点。坐在窗边的位子能看到山下的夜景。

比较经典的韩式腌菜 炸物 拌饭 大酱汤 辣年糕以及传统点心都有,如果想浅尝各种韩国菜还是不错的。

味道的话,自助肯定是比不上单点的。师傅现做的炸猪排不错。还有需要拿着桌牌下单的釜饭也不错,量不大 一个人可以吃掉一整碗w

除此之外还留有记忆的只有 烤年糕(记得淋点蜂蜜) 和黑芝麻蛋糕。

让我觉得不虚此行的是一道水果?甜点?--冻柿! 应该是没有加任何调味 只是把甜柿冰冻起来,半化开的口感像在吃冰淇淋。就算吃饱了,感觉也能一直吃✪υ✪

左边这个就是冻柿了!! 和冰淇淋一起吃 再放点杏仁片也很搭. 回家以后要自己做着吃(・∀・)

第2天

早上从酒店出门吃早餐.

从首尔太平洋酒店左侧上去走一会儿,就会看到一家Issac吐司店,单价在20左右,经常会排个小队。

外带了两个吐司, 面包上应该是涂了点蜂蜜的 所以有些甜.

斜对面就是这家真餐馆,感觉是一家人经营的小餐馆。虽说我被辣得够呛•̩̩̩́ ˑ̫ •̩̩̩̀ 不过味道不错。

价格不算便宜吧,一碗蔬菜牛肉粥要价1w韩币,一顿早饭吃掉200+,究竟是谁和我说韩国的物价便宜的(╯°Д°)╯︵ ┻━┻

光化门广场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2-2-731-1182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
  • 简介:光化门广场在韩国的地位相当于天安门广场在中国的地位。

吃完早饭回酒店躺了会,我们从明洞乘地铁去景福宫。从地铁站出来就听到很热闹的声音,原来正巧赶上了光化门广场的表演,是再现朝鲜时代守门将的交接仪式。

想看表演的可以码克一下时间:

每天10:00, 13:00, 15:00各一场。

解说员的中文蜜汁口音...只能靠日文听了个大概_(:3 」∠)_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拜托不要再说景福宫比不上故宫了!!!! 因为...这是事实嘛 有什么好强调的→_→

景福宫我很多很多年以前来过一次,至于有多久,那时候首尔还叫做汉城。

兴礼门导游中心有免费导游解说,

英语:11:00, 13:30, 15:30

汉语:10:30, 13:00, 15:00

看好交接仪式,正好可以碰上汉语解说。不过我们还是选择了自己逛,比较自在些。

光看宫殿部分,建筑的制式规格的确是逊色些。没办法,国人都被故宫的琉璃瓦汉白玉养叼了。

不过我觉得这些话没必要在人家的地盘上大声嚷嚷,低调参观,尊重他国的历史和文化吧。

走到花园,我们坐在一颗银杏树下拆开一包坚果(明明是打算自己吃的),开始了长达半小时的喂鸽子活动◑▽◐

这些鸽子的毛色真好看. 树下好多被踩碎的白果...时不时散发出一阵难言的臭味...

吃完坚果,鸽子们无情地抛弃了我们(﹁"﹁)

• 电话:+82 2-2188-6000
  • 地址:京畿道果川市光明路313 (莫溪洞)
  • 简介:在这里可以同时欣赏到韩国和世界美术作品。

从景福宫的东侧出来往三清洞走,会路过国立现代美术馆首尔馆。

之前并不了解这个美术馆,不过很喜欢建筑整体呈现出来的开放式的感觉。广场上还有餐饮店和艺术商店,很好地融入了周围,我觉得作为游客也会被吸引想要进去逛逛。

美术馆旁的Food Court.

三清洞文化街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洞街
  • 简介:三清洞路上有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画廊和咖啡厅,现代与传统相互协调,形成三清洞特有的文化气息。

往北走上十多分钟就到了三清洞。这里有很多咖啡馆和餐厅,沿街的小店都很stylish。虽然很想一家家逛过去,但还是先填饱肚子比较重要。

• 地址:Hwa-dong, 钟路区首尔
  • 电话:+82 2-734-8882
  • 简介:福井食堂位于首尔,温馨安静的气氛,自然也需要配上熨帖美味的食物。

光看店名和走进去的第一感觉,还以为是日本料理w 门口贴的杂志也是日文采访。

菜单的选择不算特别多,因为店主英文不太好,点菜时碰到了障碍,我们又先入为主以为她会日语,结果说了几句发现对方零反应...( ・◇・)?

吃下来觉得味道中规中矩。不过这家店的环境和用餐氛围是我的泰普。

拌饭的蔬菜很多 口味比较清淡 还不错.

小菜里的腌紫苏意外比生紫苏接受度高. 当中的土豆是吃到现在第一份不辣的 酱烧的口味. 感动!

鱼套餐 200+ 里面有一碗饭+一碗粥 这配置也是醉醉哒. 都可以两个人吃了.

吃完继续逛.

落基山巧克力工厂

吃完午餐,一路沿街逛了大概五分钟,又坐进了一家巧克力店。

店里的主打是巧克力苹果←圣诞集市比较常见。

买了巧克力冰淇淋,很好次! 45%可可味很纯正。嗯...以godiva为参照的话,这个质地更水些,一支下去完全不会腻。食完冰淇淋对这个牌子心生好感,当场维基百科,原来是美国的,品牌创立的故事挺有意思的。

最后又买了一盒crossover韩国茶牌TAVALON的巧克力茶, 还没开始喝.

出来后我们就按照路边志愿者画的地图爬山阶去韩屋村啦.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为什么一到景点我又词穷了( _ _)ノ|

韩屋村还是值得一去的,都是老房子,而且很多仍然是私人住宅,有志愿者会拿着牌子提醒游客们小声些。

拍照有点困难,游客太集中了。

• 地址:钟路区仁寺洞39
  • 简介:位于彰显传统韩国文化的仁寺洞,是全球唯一一家韩文招牌的星巴克。

从韩屋村下来,我们打车去仁寺洞。

上车后我指着手机上的“Ssamziegil”给司机看,大叔一脸“哈? 我怎么知道?!”的表情看着我...

说好的仁寺洞著名购物店铺呢! 哎,语言不通的劣势啊。所以这个单词到底是什么意思?

街道两边都是各种服饰店和手工制品店。

韩定食馆大多藏得比较深,比较有名的有nuRi,两班家等等。

原本有打算去耕仁美术馆的传统茶院体验一下韩国茶室,无奈实在太撑了加上突然开始下雨,我们逛了一会儿就回酒店了。

这里友情推荐手机app:韩巢地图

做攻略的时候可以先把想去的店mark在收藏夹,到时候再翻阅就行了。有些餐厅还附带优惠券。

地图的中文标示非常细致,查找起来很便利! 而且看过地图后,对于什么景点在哪个方位会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仁寺洞著名拍照景点(喂) 韩语logo的星爸爸.

• 地址:63-6 Chungmuro-2ga, Jung-gu 2F, 首尔 韩国
  • 电话:+82 2-3789-1945
  • 简介:高人气烤肉店,烤肉搭配秘制酱汁十分美味

晚上在明洞逛逛街,又到了进食时间。

母上想吃烤肉,于是就近去了王妃家。八点多等位了大约15分钟。

果然从服务生到邻桌都是国人,交流无障碍(苦笑

牛肉质量还是有保证的(•̀ᴗ•́)و ̑̑ 牛肉必须按人头点,另外再点了份猪五花。我们三人还在想吃不饱要再加,结果发现高估了自己的胃。人均300-

因为每桌都有服务生,不需要自己动手烤,也因此整个进食的pace变得超快ww

学到一招烤法。炭火旺的时候要烤牛肉,这样才嫩。反之猪五花因为比较油,就要用小火慢烤把油逼出来。烤的时候放冰块降温,最后烤好的五花,既不油腻,也不会因为烤太久而焦掉。

王妃家(明洞总店 )图片

牛肉还是蘸盐 最好吃>ㅂ<

点了一份素面,嗯...就真的是很清水的面www 最上面的凉拌葱丝拌生鸡蛋 用生菜包着和猪肉一起吃.

第3天

• 地址:韩国首尔特别市中区苎洞2街72-9
  • 电话:+82-2-7553562
  • 简介:人气火爆的粥店,精选新鲜食材,不要错过

早上九点左右去本粥,依然挺多人排队。

口味选择很多,必须一人一份。我点了松茸牛肉,母上和我姐分别点了蔬菜粥和蟹肉粥。吃下来觉得地味的蔬菜打败了松茸( ′-`)

另外这边的粥是比较厚的 米粒分明 口感接近涨开的泡饭,相比还是喜欢熬得更软糯的粥。

配菜是辣泡菜和辣萝卜干(生无可恋脸) 还有一份猪肉丝不错.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喜欢梨大的建筑风格!

有点想念以前的校园生活啦.

梨花周边的路上都在卖这个小蛋糕, 于是验证一下究竟好不好吃. 鸡蛋是咸的 蛋糕是甜的, 有点奇怪.

看到一家烤串店, 太诱人了. 说好的微辣 第一口下去就被呛得飙泪, 不过还是好吃啊!!! 鸡皮烤得透, 鸡肉炒鸡嫩, 再配上一口汁水的京葱. 吃完一串望了望摊位, 最后还是止步了(辣得我舌头疼...

• 电话:+82 2-338-5742
  • 地址:Mapo-gu, Wausan-ro, 94,Seoul,Korea
  • 简介:弘大购物区指的就是弘益大学前面的商业区,是首尔时尚年轻人最集中的地区之一。

在梨大逛了一会,我们突发奇想开始寻找梨大的学生食堂。

问了一名路过的学生,好不容易摸到了,却发现因为过了饭点or周末的关系,食堂根本就没开,只能转向弘大觅食。

周末的弘大周边果然很热闹。

街上会有很多年轻人表演,走了一会儿突然路人们都涌往对街,原来是有明星到这边做节目。那画面真是和在鱼池里撒了饵如出一辙。

弘大站出来有这样的流动小车卖辣炒年糕. 那两位跃跃欲试, 我只能舍命陪君子. 年糕炒鸡软糯! 果然大学周边的小吃出品更佳ww 但好辣...

coffeesmith
  • 地址:536-20, Sinsa-dong, Gangnam-gu, Seoul, 韩国 ‎

原本是打算去hoho myol的,但沿途经过这家就不想再走路了。

咖啡和蛋糕普通水准,抹茶雪冰是惊喜! 原本以为底下放的是红豆,一吃发现时碎枣干。不甜,也不会太冰,好喝!

古宫全州拌饭(明洞店)
  • 地址:明洞韩国首尔市中区忠武路2街12-14(世宗酒店 美丽来商场)

晚上依然回明洞觅食。这天去了王妃家对面的古宫全州拌饭,据说是米其林推荐,就来试试。发现店内还挺多欧美和日本食客。

全州拌饭是温的,非常适合清淡人群,没什么辣味。石锅拌饭里的蔬菜和全州基本一样,多了海苔,更干一些。个人喜欢全州拌饭。

母上很喜欢泡菜饼,后来一直念念不忘还想来吃。

米酒好喝! 沙拉拌的芝麻酱 很香很爽口.

杂烩粉丝是咸甜口感 不辣的哟!

第4天

A TWOSOME PLACE desSert Cafe
  • 地址:明洞199-45 Euljiro 2(i)-ga, Jung-gu, Seoul|??? ?? ???2? 199-45
  • 电话:2-3789-7290

早餐在酒店外的咖啡馆. 之前在首尔塔也看到过这家,应该是连锁品牌.

A TWOSOME PLACE desSert Cafe图片

十点前有breakfast set, 我们睡得太晚, 很多都卖切了, 就单点了.

• 地址:首尔龙山区梨泰院1洞一带
  • 简介:梨泰院通常指的就是“梨泰院 2 街”这条长约 1.4 公里的街道,由于紧邻美国驻韩国的军事基地,从上世纪 80 年代开始,这里就一直是外国人最集中的地方,首尔最大的多元文化区。

去梨泰院可以乘坐地铁6号线到绿沙坪站或是梨泰院站。

我比较推荐从绿沙坪站下车,过天桥以后慢慢往上逛,最后从梨泰院站方向下山。

上午11点多抵达梨泰院的时候,外围的很多餐馆和酒吧都关着,有种懒洋洋的感觉。不过千万不要以为这边只有club和bar,那只是因为你还没逛对地方!

梨泰院是这次首尔行我最期待的地方之一,遍地的咖啡馆和时髦小店٩(ˊᗜˋ*)و

Takeout Drawing的绿草坪

Mafia Dessert的提拉米苏

Lady M的千层蛋糕

Everything but the hero的店长(哈?)

Frank's的Mendl's ←对,就是布达佩斯大饭店那个炒鸡萌的甜点

相比之下Line Friends Cafe是多么不值得去啊(再说魔都也开了

这还只是我长长cafe list中的一部分,还有各种手工饰品店 生活用品店散落在梨泰院的各个角落,某个转角后就突然遇见。

提拉米苏值得大书特书!!!!!

作为不吃甜食会死星人,基本上除了蒙布朗我不太喜欢以外,所有蛋糕类甜品我都吃,而且吃得也不少。

这块Choco Tiramisu绝对称得上这辈子目前为止吃到的最好吃的提拉米苏。

第一口下去简直感动cry! 层次分明,甜而不腻,湿度也正好。蛋糕比较少 没什么酒味,这一点见仁见智,但奶酪奶油部分实在太出挑了,无比香浓顺滑,实在很好奇是怎么做到的。

吃完犹豫着要不要再点一块,但有点吃不下了,又不想破坏它在我心里的好印象,忍痛放弃,我知道我一定会很想念这块提拉米苏的(PД`q。)

“全城最棒的提拉米苏”, 我服!

论不露脸的一百种方法...

饮料也挺好喝. 母上的西柚汁放了大半个新鲜西柚的果肉, 配了一小杯bubble增加口感. 我对茶比较挑, 这杯锡兰奶茶还不错 很顺滑, 感觉奶的比例多了些 茶味再重些就完美了.

好漂亮的咖啡馆.

母上对人家墙里的柿子树充满热爱, 不能吃, 至少要留个合照233

在母上手机相册发现的抓(tou?)拍. 我在check母上和柿子树的纪念留影, 我姐迫不及待地想去甜品店(误

遇到了list中的店!

毫不犹豫推门进去,结果还推不开_(:3 」∠)_

后来里面的店员出来招呼了,说是已经营业了。没多久店里就差不多满座了。

没坐到二楼面向首尔塔的临窗位,没关系,我们比较关心的是食物ತಎತ

世界美食街

事实证明,大半天的时候根本不够我拔草梨泰院的各家cafe。

逛累了,我们就从梨泰院站方向下山。这边会经过世界美食街,比山上热闹很多,各国餐馆都有,唯独不见韩餐馆(诶嘿嘿

走到山下的大路上就能看到Line Friends Store,对面有一家TwoPlus顶级韩牛店,属于环境比较幽静的烤肉店,相对地价格也更高。

看到这个突然想起来以前有买过这个面具的纪念品回家, 然后不知不觉再也没见过它...

明洞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当初订酒店的时候咨询了一位韩国通盆友,她说初到韩国,一定要住明洞。不管吃饭逛街换钱交通都是各种便利。

购物的话,推荐ALAND,有很多牌子的集合店。

一楼的衣服比较便宜,但是不能试穿。

二楼有很多不错的款式,再往上还有古着。

对面就是ALAND M,专卖男生服饰。

买买买的话,说真的不管留了多少时间都会嫌不够ww 所以没必要各家店都进,找和自己气场相合的店认真逛就行了。

到了下午四点左右,小吃摊主们就推着车子出来营业了,到了晚上整个明洞都非常热闹。

• 地址:19-3, Myeongdong 10-gil, Jung-gu, 首尔 韩国
  • 电话:+82 2-777-6780
  • 简介:姜虎东开的烤肉店,精选的肉类鲜嫩多汁。

从乐天百货出来已经9点多了。

回去的路上经过这家热门店,前面只有两人在排队,等我们进店的时候后来又排起了长队。

如其名,算是比较平价的烤肉店。点了两份牛肉,一份调味猪排。人均150-,的确是便宜的。

不过环境真的不行,油烟很重,服务方面也不太能照顾客人。调味料竟然不是按人头配的,桌子一边一套,吃完再添。虽然烤肉味道还可以,但我不太推荐。

Baekjeong Myeongdong图片

调味猪排好次. 酱料里有一盘是盐+香油, 和牛肉很搭诶(๑•̀ㅂ•́)و✧

第5天

真韩食餐馆

早上想喝清淡点的粥,就来了这家。

蔬菜牛肉粥的确不错,这次还点了炸酱面和泡菜汤。本来以为韩式炸酱面会是比较甜的那种,这家的口味倒是咸香的,挺好吃的。

另外两位沉迷于泡菜汤之中〒▽〒

好啦,我承认这家味道的确挺好的,泡菜汤也不错,就是对我来说太辣惹(´;д;`) 而且一大早的泡菜汤+白饭...是怎样?!

另外我发现挺多当地人早上就吃一大盘炸猪排...

依然吃掉200+ 究竟是谁告诉我韩国物价便宜的(┙>∧<)┙へ┻┻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韩国首尔江南区
  • 简介:云集了众多热门景点和休闲圣地。

I LOVE GANGNAM STYLE!←之前都是鸟叔的锅,导致我对江南没什么好感。后来发现这里真是个好地方啊,尤其适合不吃辣星人的我在首尔生存(☆゚∀゚)

新沙洞清潭洞狎鸥亭都非常好逛,各种品牌店买手店生活用品店咖啡馆甜品店brunch西餐厅数都数不过来,还有主打韩式fusion的fine dining,这么看韩食好像也不是那么难接受了ww

混迹一天,觉得江南民众也普遍比较会穿...

• 门票价格:人均90元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
  • 简介:首尔时尚区,聚集众多个性小店,漫步林荫路不乏几分异国风情。

新沙洞比想象中的好逛!

林荫道两旁有很多买手店,价格也比较合理,在此处开启了买买买的开关。剁手了将近两个小时后热情急剧消逝,拎着东西也不想走了,于是又开始找咖啡馆休息。

咳咳. 不是有句话么, 抗韩x十载, xxxxxx.

• 地址:39, Dosan-daero 15-gil, Gangnam-gu, 首尔 韩国
  • 电话:02-544-1527
  • 简介:主打创意且有趣的瓶装蛋糕,口味丰富

芝士爱好者天堂.

林荫道的临街开了各种咖啡馆甜品店,数都数不过来。逛累了,就拐到临街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C27 Cheesecake & Coffe Wine,这家店从林荫道就能看到招牌,不过没找到路,得稍微往前走到路口再绕过去。

四层楼的店很醒目的。店内供应27种不同口味的芝士蛋糕。店内设计很有特色,每一层的风格都略有变化。一楼有露天草坪座位,二楼有mini摩天轮,三楼可作为婚礼场所。

二楼可以看到一个小型摩天轮, 这里被挡住了, 没拍出来.

各种芝士蛋糕, 还有加了芝士的饮料.

点了berry cheese和choco cheese, 两块味道都不错. 巧克力蛋糕蘸一点碟边的芝士, 咸味更能衬出可可的风味. 我点了Earl Grey, 茶包是自家牌子.

二楼还有游戏机ww

• 电话:+82 2-6947-1286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清潭洞4-1 PIE'N POLUS B1F

由于甜品店坐了太久,原定下午去清潭洞逛几家买手店的行程被无情取消(′⌒`)

我的Dior Cafe以及Cafe Madang by HERMES也成了泡影(怪谁...

我们从林荫道打车直奔SSG Food Market。

SSG被称为是江南一带最好的超市,正好还有时间,我们就过来买点手信。

品种很多很全,也有韩国特色的食品,有些会打折,第二天我们又逛了乐天,发现这边并没有贵很多。和国内City Super相比价格还便宜些,不知不觉就买了一堆东西。

茶牌也多,Marriage Freres, Wedgwood, Ronnenfeldt, RC等等都有。还有些造型很特别的小容量茶壶,最后还是没剁手。不过买到一个很别致的Ronnenfeldt的计时沙漏(*´▽‘*)ノ

除了超市外,边上还有简餐和cafe,整个区域都很整洁和清静。

拎着一堆袋子,我们已经彻底没力气去逛别的了,直接去了我提前找好的餐厅吃饭。

• 地址:55, Apgujeong-ro 46-gil, Gangnam-gu, Seoul 06020, South Korea
  • 电话:+82 2-544-4256

在被韩国菜虐了几天后,我再三坚持要在江南吃一顿西餐。

原本在九月的时候,我曾经试着邮件预定Jungsik Dang,结果居然定太早了,对方表示只接受一个月之内的预定_(┐「ε:)_

加上另两位盆友对韩式fusion提不起兴趣,就不了了之。

Melting Shop也是之前就看中的餐厅。当时看了餐厅外部的图,对灯泡装饰印象深刻,食客评价也不错。

离SSG步行15分钟左右,我们到达餐厅大约是6点,没有等位,不过很多桌子上都放了预约的牌子。

我被饮料和蛋糕的size震惊了.

Mojito的杯口有手掌那么大! 我觉得三个人喝一杯都喝不完...

酸奶蓝丝绒蛋糕也很大一个,三人share足够了。味道么,本来很期待的,但是上面的酸奶好酸,入口略微有些违和。下面的蓝丝绒蛋糕好次,口感很细腻,当中挖开来全是蓝莓。

食物味道总体还不错吧,但是整个一餐下来觉得口味可以用一个字总结:酸。

酱菜是酸的,沙拉是酸的,饮料也是酸的,蛋糕更酸。当然也有我的失误,点菜的时候没有注意这个问题。

melting shop图片

餐厅原本是由私人住宅改造的, 有种美式摩登感.

招牌的炸软壳蟹, 配有沙拉和面包, 还挺容易饱的. 边上两碟酱菜分别是腌过的番茄和泡椒萝卜. 番茄做得很爽口, 而且挺有韧劲, 第一口还以为吃到了杨桃⊙▽⊙

酸奶蓝丝绒蛋糕.

melting shop图片

吃好饭步行去地铁站。

发现餐厅前面就是Queen Mama Market, 我关注的公众号有介绍过,一共5层,园艺x家居x时装xcafe集一身的一站式概念店。当时觉得挺值得一去,楼顶Manufact Coffee的露台也很惬意。

可惜碰上的时候都已经关门啦。

一路走去地铁站,都是看上去很诱人的西餐厅。江南真是个好地方啊啊啊啊,如果将来我又来了首尔,唯一的动机就是江南吧‎,噢,还有梨泰院(’-’*)

第6天

早餐时间

餐厅名字忘了, 原来又打算去前两天吃早饭的真餐馆, 后来进了它对面的店. 辣年糕泡菜汤和拉面...我选择喝粥 (港真, 拉面还不错, 没什么辣味, 打了个鸡蛋 挺香的.

之前在明洞买的柿子干, 放酒店冰箱冰了以后更甜惹.

乐天百货店(明洞总店)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10:30-20:00;周五至周日 10:30-20:30
  • 电话:+82-2-77125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小公洞1
  • 简介:乐天百货总店开业于1979年,是一个大型百货商场,它坐落于具有“购物天堂”之称的明洞,是明洞的地标性建筑。

乐天免税店有app,直接网上下单机场提货,既便宜又方便,但乐天百货还是很值得逛的。

品牌齐全,空间够大。奢侈品肯定比国内买划算,服饰品牌也够多,可以慢慢挑。

重点购物中交流无障碍,很多柜台都有国人,要是没有,每层的电梯口都有专门的翻译人员可以咨询。

9-11楼是免税店。8楼有卖各种品牌的瓷器,9楼有一块打折区域,不属于免税店但是可以当场退税。这里简直是天堂啊啊啊。

Royal Albert的月份杯和100周年set都在打折,立刻剁手了1900-1940的,6折啊,此时不买更待何时! 还有noritake, Royal Doulton之类的盘子都叠在一起,像是集市摆摊一样,无法控制我体内洪荒般的购买欲。

B1有超市可以买各种手信,边上还有很多甜品店和快餐店。

那两位盆友又开始买辣年糕和鱼饼吃了(´°̥̥̥̥̥̥̥̥ω°̥̥̥̥̥̥̥̥`)

• 电话:+82-2-7745460
  • 简介:以绿茶为主题的咖啡店,能感受韩国茶文化。

这次比较遗憾的是没机会到红茶店坐坐。虽然有在cafe点红茶,但大部分都是做成奶茶的。

这家茶屋在首尔很多繁华路段都有看到,主打济州岛产的绿茶。明洞也有一家,外面看着人不多,其实店内都坐满了,生意很好。除了丰富的茶叶品种,店内还供应各种绿茶甜品和茶具。

抹茶奶酱很受欢迎,看到一群霓虹金进店买了两大篮子,于是也跟着买了一瓶。

这杯是橘子+绿茶, 两者都是济州岛的特产. 我喝了抹茶拿铁, 能喝出茶叶的涩味.

尾声

喝完茶,这次旅行也到尾声啦! 每天被辣哭的日子终于结束惹(’-’*)

首尔和盆友吐槽的差不多,没有风景,路面高高低低不利于我等老妪行走,餐桌上最常见的就是泡菜和鱼糕。

BUT,也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啊。比如那块回味无穷的提拉米苏,比如那只没有买下的水蓝色贝壳蜡烛杯,比如那些匆匆路过没有推门而入的沿街小店。

哎,真想把全首尔的咖啡馆都打包进行李,带回上海啊!

旅行小贴士

机场便利店可购买/充值/退T-money交通卡.

主要沟通还是以英文为主. 不会韩语的盆友推荐「韩巢地图」手机app!

有的商店餐馆不接受刷卡, 记得备好现金. 明洞换钱所汇率比国内低.

一部分咖啡馆提倡自主回收餐具. 可观察一下其他客人的做法.

退税很便利. 金浦机场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协助退税, 建议选择支付宝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