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不止是那场风花雪月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云南、不止是那场风花雪月

• 出发日期/2016/08/24

• 玩法/蜜月

前言

总想进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每次总是想想而已,不能说是没时间,其实应该说是自己太懒,老是给自己太多的借口。当弱小的身体再也承受不住身心的疲惫,于是想给自己一次全身心的放松,一次独立的旅行,去到了一个一直向往的地方——云南丽江。做好了决定我就奔着丽江、双廊、大理这几个地方而去而去。行程虽然不多,可是却能让我更好的去感受云南,不至于走马观花,还弄得一身疲惫。我知道以后我还是会来云南的,人不能总是太贪婪,想的越多得到的反而就越少。

我不擅长写作,不会用华丽的字词写出细腻的情感,也不会写出详细的攻略,只会用自己的语言写出我个人的感受。大家看过就一笑而过,不用多加的雕琢,不过我还是忍不住的提出我的一些小建议,希望将来你去云南时能够不花冤枉钱,不过图片可以慢慢欣赏。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提前一个多月买的特价机票,一个人1300左右,还是觉得票价很不错的!!从新疆飞到昆明,兰州中转,到了长水机场,已经是下午9点半了,下了飞机,准备去了行李,赶当天晚上11点的火车去丽江!结果,在机场整整等了1个半小时,没有拿上行李,等拿了行李上了班车往火车站走的时候,已经错过了11点的那趟车!到火车站买上票的时候,离最后一班去丽江的开车时间还有10分钟,急死忙活的赶上了车····昆明的长水机场,让我这次的出门之旅的好心情瞬间就没了!!

第一天

丽江寻觅客栈

话说这家客栈的小虎很乖

客栈的 观景台非常不错,值得一看

客栈的位置在古城里面,离四方街也不远,很不错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的中心
  • 简介:四方街非常热闹,是古城的经济、餐饮、文化等的中心。

夜晚的丽江真的不错,客栈的观景台上俯瞰丽江古城!夜色来临,丽江古城才开始活了起来~~

第2天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去拉市海,是客栈老板推荐的,一个人260!我知道很多人觉得被骗了,其实我觉得无所谓,玩的开心就好了,出来玩么,被宰是难免的!但是有被宰的心里不舒服,也有被宰也觉得值得的!!!丽江的天气真的是很好,天蓝蓝的!透亮的蓝!!

拉市海的游玩好像是套在一起的,先骑马,然后划船,都不限时!!骑马的路途中拍的~~天气真的不错!!!

爬到了半山腰上,看到的山中的村子~~~

中途休息了一下~~有给马喂食的小摊,是玉米粒,5块钱一碗,不多,就一点!!马匹几口就吃完了!!!!矿泉水也是五块钱一瓶!!

这个是走在路上,别人拍的,下来以后,别人会说需要的可以买,20一张,拍的还可以!!就拿上了!!!!

到了中午,去会所吃完饭,土鸡火锅!!!和别的游客拼桌吃的!!很清淡!!!!分量还是够得····就是要不介意跟别人同吃一锅!!

划船,湖中央拍的,调了下颜色!!这天我们都晒黑了!!!正中午,太阳暴晒~~我和对象居然在大太阳下划船····然后我们光荣的都晒黑了

坐在会所的中央,物件摆设还是很有感觉的!很多人已经顶不住太阳的光,坐在里面乘凉!!!极少数的人还是去拍照了!!

第3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第三天,上了狮子山,没有找到木府···郁闷!!狮子山上俯瞰整个丽江古镇!!!真的感觉自己好像穿越来了!!!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还会来这里,就这样,我要离开了!!

狮子山,俯瞰整个丽江,不比皇宫大院差哦!!!何其壮观····这样的城市被商业化···让人不免觉得可惜了!!!

夜晚,在客栈顶上,看看夜晚的丽江!!!夜晚的丽江和白天的丽江是不一样的放空自己!!

夜色中的丽江古城,似乎比白天更热闹了!!酒吧也开始营业了!!三三两两的人坐在酒吧,听着歌曲,喝着凉饮!!

第4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洱海东岸,有一处安静的小渔村,它远离城市的喧嚣,安静的如同千百年前的模样,这里的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勤劳善良的先民在这里捕鱼摇橹,过着纯真而静谧的生活,这便是双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双廊就是这样的一个美好的地方,这座靠着洱海的小渔村,在红尘的喧嚣中静静绽放着自己独有的美好和祥和。来到双廊,一定要在这里的客栈住一晚,晨曦中,看洱海边朝阳升起;黄昏后,看晚霞映满天空;夜晚,在洱海边仰望星空,看繁星点点,听虫儿低吟,生活可以如此安逸美好。离开丽江,我们来到了双廊,是提前一天,在淘宝网上买的车票,不是很贵,经过2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到了!!!下了大巴,又做了个蹦蹦车,走到玉矶岛的玉波阁,出来接得我们我们!!客栈叫慢慢宅!我在网上看了很久预定的!!!本来是冲着大金毛的,结果大金毛也不再!!!有点失望!老板娘超级热情~~~跟我们一直聊天聊地!!一点陌生感都没有!!老板娘跟妈妈一样,对每一个小姑娘,小伙子都很热情!!!旅游旺季的云南,物价也是极贵的,一间房子200算是最便宜的了,想要看好的风景的话,得4.5百的观景房呢!!从丽江往双廊走的时候,还是阴天,飘起了毛毛雨,到了双廊后,天就晴了,太阳已经晒到头顶了!!

大门口!!

客栈的整体!!!超级有地中海风格!!!

房间看向外面!!!

房间里面!!!

跟老板娘的闲谈中~才知道,隔壁是杨丽萍的娘家!!!

• 开放时间:8:30—17:00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风情岛(近洱海东岸)
  • 简介:民族风情浓郁的美丽小岛,有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汉白玉观音像。

在客栈休息了一会,整理一番,出门去了风情岛。南诏风情岛,从双廊买票坐几分钟轮船就到了。岛不是很大,一个小时就能逛完!!个人感觉没有什么特色!!!挺一般的!!不建议专门过去玩!!

碰见了有特色服装的小摊,花了30块钱,照了几张~嘿嘿~~

顺着岛边慢慢走,看见一只悠闲地···不知道是不是鸬鹚!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说的就是这里了!!

走累了,歇息一下!!!

大理千里走单骑杨丽萍艺术酒店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双廊镇玉几岛
  • 简介:位于双廊镇玉几岛上,邻近临近南诏风情岛。

杨丽萍的艺术酒店,让玉几岛成为了双廊又一个知名景点。当然名人的房子可不是那么好住的,一晚房价超惊人的,穷人的我只能在外面远远观望了。酒店内有一个大大的平台观望洱海,地理位置也是绝了。如果没有住在玉矶岛上的话,去还要掏10块钱!!!一个人10块钱哦!!不能进酒店参观,只能在外面走一圈!!面朝洱海的环境,真的没话说!!!

酒店在巷子最里~~

在侧面的观景台上看见,酒店里的客人,悠闲地坐在那里·····让我等穷人叹为观止啊······

青庐
  • 门票价格:私人住宅,未开放
  • 开放时间: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双廊镇大理玉几岛风景区内
  • 简介:眼前是苍山与洱海,身旁是风花与雪月。此处为私宅,不对外开放。

青庐的主人是画家赵青,虽然青庐偶尔也会招待入住的客人,但并非有钱人或名人就可以入住,能够住到青庐的可以必须要经过主人的挑选和同意!青庐是谢绝参观的,只有入住的客人才能进入,亦如赵青也在多年前停止了媒体的采访一样,他想让这个“家”安静下来。

出来后,我们去吃了一顿饭,实话说,双廊的消费还是很高的!!2个米线,一个野生菌炒蛋(话说这个菜真好吃)消费了50多!

回客栈的路口,看见一个编彩鞭的,就坐下来让给我编了6跟,大概是20块钱吧!!记得好像看攻略的时候有人说,这个叫什么寡妇辫~~个人觉得喜欢就编,不喜欢就略过。编个小辫子还有这么多故事,感觉也是恶意满满啊。也就是个小彩辫而已,整个古城的披肩、民族风长裙都还等着你去挑呢,还有那么多美景等着你去拍美照呢,还有那么多神奇的食物等着你去吃呢。

老公非要我买一身符合当地气息的衣服····可是这衣服回来后就完全不能穿了啊····衣服也是贵的要死,这裙子我在很多店铺里面看,价格都是200以上·····最便宜的也180!!回去后老板娘都没认出我·······还以为我是本地人呢!!走路上还让人以为我是导游了!

夜深了····一天就这样充实的过去了!!!!双廊也安静了下来····明天,我将继续我的旅程!!!!!

第5天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玉局路
  • 简介:游览洱海的码头。

因为想去看看心花路放的地方,所以选择了这里,还以为会很热闹,其实这里真的很偏!!如果是要在这安静的住一阵子的话,还是可以的!客栈位于龙龛码头下登白族村!沿洱海边!村里路很窄,基本只容得下一辆车!出去的话有个3路,客栈门面很一般!没有什么特别的!旁边就是洱海边。几乎没有车,需要前台提前叫,25一辆车,这边客栈旅行社还有司机啥的,基本都是跟旅游景点挂钩,都有返钱,不太建议住在这里!总是,交通不是很方便!建议慎重考虑。离古城有段距离,不得不说,这边就是旅游城市,乱要钱,乱喊价,还有司机牛的很,不坐他的车,他还骂,在苍山门口就见到过!物价不是一般的贵!到了晚上,基本就啥也没有了···

放下行李,收拾一番,我们准备出门觅食了!!!

门口有个酒吧···当背景不错!!!但是晚上没有营业,因为人太少·····

店了3个菜,2个米饭,收了120多···那个野生菌炒腊肉就70多块钱!!!水性杨花,是当地的名菜·····

吃完饭,租了两个小电驴准备去环岛咯~~~~

路过一片薰衣草园~~~好多人啊····进去是要收费的,一个人十块钱的哦!!

没绕多远,挖色镇都没走到!!因为太远了!!就回来了,导航到心花路放的梧桐客栈了····看到的时候···我都醉了·······外面看了一下~~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这个地方比较偏,人也不是很多,大家都是懒懒散散的!!小巷子也没有什么人·····

第6天

• 地址:天龙八部影视城停车场西北方(现苍山地质公园博物馆游客中心)
  • 简介:一路上可以饱览苍山和大理古城的风光。

买的是套票,洗马潭索道+天龙八部影视城!一个人是480!美团的,从大理古城南门坐车去,司机都是直接要价,不会打表,好像是20还是30来着!!最后我叫了滴滴打车,9块钱就到门口了!!坐的是洗马潭的索道(买全段),半山会转一趟上段索道。穿云过雾之后,到终点,3900海拔,夏天也有点冷,最好带件长袖,领略洗马潭和山顶的风光后,既可乘返程索道下山。在中段换成时,去的那天,天是阴的,很多的浓雾!!上了索道基本看不见山下,我也不记得到底有多高,只知道做缆车做了大概十五分钟···穿过一层又一层吼吼的云雾,天气就开始变冷了,山下的雨衣是10块钱,一次性的,山上好像没有!我没见到!!有租羽绒服的!!不太清楚价格!!I天气好的话,应该是能见到山下的洱海的!!可惜我去的时候啥也没见到!!

正在上山!!!好像要升仙了~~~

上了最顶端,会有工作人员给你拍照,在那个3900的牌子跟前!然后说下山的时候免费领取的,其实不是免费的,免费的是那种小的钥匙扣····还会给你洗一张大的,是20一张!!!

这种是免费的!!

顶端上看!!!下面的木栈路都是自己走的,别看是往下,拐个弯就开始使劲爬了!!

木栈路都是自己的走的,走到一半累个半死,还下起了毛毛雨!!!留个念!!

前面是背包哦···!

准备开始行走了····

下面的大雾开始往上冲了~~

这就是洗马谭·····醉了吧·····感情半天,这只是个小水潭·····

又走了半个小时!!走出了苍山,预计大概4个小时左右!!!下来后,天气就好了,也不冷了,身上就开始暖和了,在这里做个电瓶车,直接拉到天龙八部影视城了·····

• 门票价格:60
  • 简介:逛《天龙八部》等热剧拍摄地,感受当年大理国的繁荣。

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位于大理古城西侧,背靠苍山,是电视剧《天龙八部》的主要拍摄地,规模宏大。游玩影视城,虽然看到的都是仿古建筑,但依然可以从中感受到当年大理国的繁荣昌盛。走在影视城内,仿佛瞬间穿越到遥远的古代。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所以也不是很繁华!!

影视城比较明显的标志!!

审犯人,游街走一圈,就去衙门公审了·····

舞狮表演!!

后宫!!!大理王国的宫殿其实没什么好参观的,到时街市比较有意思!!!

这个地方时到了时间段,还有抛绣球的环节呢····

影视城没有逛完,大概的逛了下,就离开了!!!不知道下次再来会是什么时候呢!!!!!我还是会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