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绿色武功山—户外拓展之旅

攻略   >  萍乡旅游攻略   >  仲夏绿色武功山—户外拓展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7/14

• 玩法/徒步 摄影

前言

这已是我第二次到武功山,14年6月和16年7月时间已隔2年,武功山不会因为来过而审美疲劳,想欣赏武功山的美一定要来3次,不同季节不同景色,春夏绿油油,秋季金灿灿,冬天白皑皑。可惜我2次都是在仲夏没能好好感受它不同的美。

武功山,作为江西名山,一直深受广大驴友的喜爱。武功山位于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东南边境,由萍乡市、安福县、宜春市三市组成,因部分连界线划分不清楚,目前处于多头管理状态之中。

武功山上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空气湿度大,云多雾重,10万亩草甸绵绵于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颠,穿云入雾,就如行走在windows XP的桌面上,最高海拔1918.3米。

武功山一年一度的帐篷节是最具有吸引力的,上万顶帐篷聚集于高山草甸之中,帐篷节也是驴友们亲近自然、相互交流的一个重大节日。帐篷节活动包括山地车赛、高山拨河,篝火狂欢、户外电影等。

注意事项

⑴登山物品:登山杖一定要准备可以借助不少力,没有登山杖也没关系,山下有竹棍2元一根。

鞋子:一定要防滑的,山下小卖部也有解放鞋买,防滑效果非常好,就是不那么美观。

雨衣:不管山下天气如何都需要备一件,山上天气变化无常。

衣服:最好准备套长衣长裤,无任什么季节山上都比较凉。

⑵徒步时间长,出汗多,要及时补充微量元素矿物质等。所以记得带功能性饮料,脉动、王老吉、红牛、一定记得多带水,一路上基本看不到补给点。补充能量的:牛肉干、巧克力、核果、奶片等。

⑶住宿:木房子和帐篷都是80元,但卫生条件都不太好,建议自己带帐篷或者睡袋。

⑷吃:山上东西都偏贵,因为全是人力拖运,水5元一瓶,菜平均30左右一份。

这是一篇不是游记的游记,没有功略,没有美妙的文字,只是想和大家分享我所看到的美景。

这是我们的团队,就不一一介绍啦,此次是公司拓展活动。

第1天

• 电话:0879-2141969
  •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振兴路中心商务区1幢2单元A111号(大兴量贩斜对面)

当接到最后决定通知去武功山时,我就替他们捏了一把汗,劝说已来不及,已经预订好户外领队行程。除了我有过户外徒步经历,大部分队员平时都很少运动,连爬个岳麓山(海拔300.8米)都是气喘吁吁。这是1600米的海拔,而且全是山路她们怎能坚持。(上次福寺山溯溪拓展活动就有人出现呕吐症状,我在想这次是否会有人晕倒在半路)

长沙包车出发至沈子村,到达已经接近12点,在当地村民家吃过午饭,购买好上山必备物品就开始上山了。当然不想徒步这么辛苦的可以从武功山大门进,门票70元。可以选择缆车上山一级索道上65元,下55元,二级索道上45元,下35元,总共两段索道。

怎能少了大合照,山下各个精神抖擞,上山就.........

先自拍一张

很久没有运动,刚没走多远就感觉到有些吃力,豆大的汗珠爬满了额头。

戴帽子的是我们的户外领队雨果

第一个休息点,又是各种拍,爬山本不想背相机,但考虑到要给她们拍照于是又带上了,我们雨果领队身强体壮于是把摄影工作交付于他了

我们大家的白小姐,永远是笑容满面。(”白小姐“电影的一个角色描述她将服务做到极致)

此女子防晒工作做得最到位,最怕晒黑,却永远是我们里面最黑的

走了2个多小还没开始正式进山,部分人已经开始体力不支,一路都是走走停停。

这才是正式进山,看这望不到尽头的树林,怎是一个累字可以言说。

萍乡武功山铁蹄峰有间客栈
  • 地址:萍乡市芦溪县麻田乡沈子村铁蹄峰

经过6个多小时的长途爬涉终于到达了客栈,也是山上第一家客栈,铁蹄峰客栈。

当天晚上的武功山特别冷,感觉像过冬一样,而我只带了唯一一件厚披肩,因之前来晚上没如此冷,于是找同事再借了件披肩把全身都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客栈没有信号,摸黑走了100米才找到信号,只是为了发个朋友圈,夜晚风好大,在耳边嗖嗖的穿过,都不敢直起身子走,随时有可能会被刮下悬崖的危险,我也是服了自己。

所有人一晚上都没怎么睡,大风就像凶猛的野兽,呼啸着、怒吼着,刮了一晚上,还不时发出低沉“呜呜”声鬼哭狼嚎似的很是可怕,时不时向房子撞击着,生怕会把这看起来不是那么牢固的木房子给刮跑,好不容易睡着,半夜却被噩梦惊醒,再也不敢独自一人睡,从来没感觉过的害怕,于是跑到隔壁经理的房间求收留。

第2天

• 电话:0879-2141969

早晨的雾特别大,刚刚还是艳阳高照,一阵风吹过立马变成阴冷冷的大雾天,天气一直在变换交替着。

向金顶进军,雾大风大,大家都把雨衣当成了防寒服。

走起来其实完全就感觉不到冷了

一路都是这样的蜿蜒小道,穿行在云端草甸中,一边是深不见底的悬崖峭壁,一边是一路大斜坡的草甸,团队中有几人有恐高现象,一路都是手脚并用着。

放眼望去,绵延起伏的绿色,如地毯一样,自然地覆盖于大山,随手一拍就是电脑桌面,今天天气很不错能见度很高,天空是我见过再蓝的一天,上次来时遇上大暴雨加大雾,10米之外什么都看不清。

金顶
  • 地址:萍乡市芦溪县164县道武功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金顶又称白鹤峰,为江西省境内第一高峰,是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的著名景点。峰顶地势平坦,夏季气候凉爽,是观赏日出、高山草甸、迷幻云海的最佳景点。

狂风吹得人有些站不住脚,用力抓着围栏保持着平稳。

从高山草甸过来,帽子也是被吹掉了无数次,扣口也是一小再小,头部都被勒出来了印痕,几次走在山峰上人感觉都要被吹走,只能弯身等急风过去再走,你能想象这风是有多大吗?

• 电话:0879-2141969

下山的路还没有修好,如果返回走另一条道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团队的几个同事是硬着头皮一步步被我们连拖带拽走下去的。

古语道上山容易下山难,脚已经发软,来个葛优躺稍作休息。

我们坐的一级索道下山,此次武功山拓展圆满结束,效果是明显的,此次激发了大家很多潜能,没有后路可退只能勇往直前,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只要你坚持咬咬牙就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