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鱼•行 第一站# 带你一路向“南非”

攻略   >  开普敦旅游攻略   >  #笨鱼•行 第一站# 带你一路向“南非”

• 出发日期/2016/02/13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探险

前言

头图故事

@Muizenberg Beach

当产生去南非的打算时,我完全不知道要去做什么,习惯性的买了Lonely Planet,开普敦一书的封面就是这些彩色房子,笑笑开心的说,我们去看彩色的房子吧,好可爱!(虽然事后知道,那个封面其实是在隔壁海滩拍的)

旅行最难的就是选择目的地,南非就这样被翻牌了。

-------

每当见识到世界的不一样,感叹有幸体会世界之大时,真心感谢父母的养育;

每当在一个陌生的国度,路人甲乙丙丁从身旁走过时,真心感谢笑笑的陪伴。

如果说婚后的第一场旅行称作度蜜月,那这一趟就是我们的蜜月之旅;

目的地 --“非洲之南,彩虹之国”。

对于南非的历史,”彩虹“寓意为种族的团结,在南非,黑人,白人,有色人等等各种肤色的人聚集在了一起,南非大主教Tutu以”彩虹“命名,希望民族大团结;

对于南非的景色,”彩虹“意为五彩缤纷,非洲人民将热情给予了各种各样的颜色当中,在南非的各个角落,你会发现打扮得”花枝招展“的人们,你会发现”五光十色“的建筑物;

对于南非的游客,我认为”彩虹“代表了南非的多才多艺。她能给我讲诉了一段民族斗争的历史,奴隶,种族,歧视,自由这些对于我们已经是历史的词汇,在南非,它们发生在不久的过去,甚至现在;她拥有世界上最豪华的列车,穿越百年的历史,体验一趟属于蜜月独享的奢侈;她海纳百川,各种动物齐聚一堂,狮子,猎豹,犀牛,大象,水牛等等,它们自由奔跑在草原上,不过能否与它们邂逅就只能寄希望于“what the Nature can offer you";....

预告赏

@德班海滩(Durban Beach)

@非洲之傲

@非洲之傲车厢(Pride of Africa Cabin)

@Addo Elephant National Park

@风暴河(Storms River)

@西蒙镇企鹅海滩(Simon Town Boulder Beach)

@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

@Nambiti Game Reserve

@SpionKop Reserve

@日落海滩(Sunset Beach)

@桌山(Table Mountain)

推荐书籍

对于曾经的我,美景莫过于大海,沙漠,平原,冰川,极光等等自然现象,但这一次,为了展现出自己的学识渊博,为了让这次旅行更透彻,我没有一开始就阅读游记,而是买了两本令我自己都惊叹能让知识文化水平飙升的两本书:

南非的近代史就是一部曼德拉的自传,这本曼德拉在囚禁期间的巨著早已印刷成不同的文字,散布于世界各地,因为南非之行,我有幸阅读。一个官宦子女,并没有依随着世道常理成为一名所谓的“酋长”,成长的经历让他选择了做一名自由的斗士,他忍辱负重,受尽艰难,为了种族而不断的斗争,让黑人不在被压迫。

这是一本来自南非大主教,同时也是诺贝尔和平讲得主图图的书。我在旅途中阅读完了这本书,有些章节我看不下去,略过了,这是我第一次看书有这种感受。图图站在黑人的角度看着社会的发展,从一文不值的自尊,到拥有选举的权利,黑人经历了无数的折磨。

1994年曼德拉上台后,图图支持成立了“真相委员会”---一个让白人说出真相而免于受到惩罚的机构。就是“真相委员会”披露的细节,让我没办法往下看,这或许就是我们历史课上讲过的奴隶阶级,种族歧视。

历史对于一趟旅行到底以为着什么,于我来说,因为这两本历史课本般的巨著,让我会用另一种眼光旅行,我第一次会主动去找博物馆,我第一次会跟当地人聊政治历史,我第一次会把自己的聚焦点转移到路边略过的那些不起眼的人或物...

当然,我是一名游客。作为Lonely Planet的忠实粉丝,我一定会抓住收集它们的机会

Lonely Planet -- Cape Town & the Garden Route

其实对于很多朋友来说,这本书去南非足够了。因为主要的行程一般都会放在南部,花园大道,开普敦,就算把整个假期都放在这上面,也不足为过。我一般会把LP作为补充,毕竟LP写得很全面,而且也可以看看歪果仁是怎么选择自己的目的地的。

Lonely Planet -- Southern Africa

准确的翻译这本书是属于非洲南部而不是南非,但是这本是LP系列里除了上一本书外涉及到南非的。如果南非之行不仅仅局限于花园大道,可以尝试阅读这本书,里面会把南非一些其他主要的城市一一罗列。而且,我喜欢封面这头狮子

机票

选择南非其中的一个原因是便宜的交通费用。春节期间的机票费用众人皆知,对于节假日机票翻倍的事我十分讨厌,所以每次都去找那种不管什么节日价格都差不多的机票。在朋友的推荐下,查了一下南非的机票,惊呆了...飞这么远往返机票才4000出头。

经过各种行程安排的纠结,我没有选择往返,选择了约翰内斯堡进,开普敦出。

去程:香港-亚的斯亚贝巴-约翰内斯堡 2700元/人 埃塞俄比亚航空

去的时候一直纠结担心埃塞俄比亚航空,因为真的好便宜,如果买往返就4100元。总觉得会不会不安全,飞机会不会很烂,服务会不会不好,不过买都买了,也没办法。结果还不错,整体感觉75分吧。机型是新款的波音777(机窗不带下来隔板,电子调节玻璃亮度,第一次见,长见识了),主要是坐飞机的人好少啊,我们周围都没人做,经济舱当头等舱做,怎么能不好呢!

这已经快起飞了,一半都没坐到

亚的斯亚贝巴的转机也很方便,1个半小时的转机时间绰绰有余。不过这趟航班美中不足之处就是,埃塞俄比亚属于黄热病疫区,所以经埃塞俄比亚转机进入南非,必须要先打黄热病疫苗

回程:开普敦-迪拜-香港 2000元/人 阿联酋航空

选择这趟航空一是不想走回头路,可以从开普敦直接回家了,二是为了体验一下阿联酋航空A380。前半程是波音777,正好赶上欧冠淘汰赛,第一次在飞机上看欧冠直播,曼城&基辅,真的很爽....网速好快,一点都不卡。后半程是A380,土鳖的我对周边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好大的高清屏,里面电影比家里的**盒子还多,只恨自己太困了,都没看完一部就睡着了...还有可以座位之间互打电话的高级功能,打给某人,某人说我幼稚,一直不接。唯一不足的就是迪拜转机,跟春节前往广州火车站一个样......

豪华高清宽屏

图个方便,就在网上办的,大概也就两周吧

1)护照

2)2寸照片

3)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

4)婚姻证明

5)在职证明

6)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一开始没提供,大使馆一定要,纠结这些)

7)资产证明(主要就是银行流水,余额有个3万就够了)

8)保险(淘宝自行解决)

9)行程安排(这个抠得很细,必须清楚的有每一晚的住宿信息,并且是要有同行两个人的名字,因为我们在非洲之傲列车上住了两天,后来大使馆通知我还补了一份说明)

10)小黄本(黄热病疫苗接种证明)

• 地址:16 Manaar Road, Durban
  • 简介:酒店坐落在相距德班市( Durban)只有20分钟路程的风景如画的 Umhlanga滨海小镇,提供自助式住宿以及住宿加早餐式住宿。酒店相距 Gateway购物中心只有很短的车程,为探索这一地区提供了理想的基地。宾客能在用餐室或

@Durban -- Manaar House

综合:★★★★☆

这是一个B&B性质的酒店,多次被Tripadvior和Booking评为最佳住宿地。酒店位于Durban富人区Umhlanga,距离市区大约需要15分钟的车程。作为到达南非的第一个落脚点,我进去的第一个感觉---南非的没有想象中那样落后,这豪宅真不错。

入门口独独中了一棵树

房屋虽然不怎么大,但是十分的温馨

厕所特别大,特别的舒服

内厅是欧式风格的装修

全景

不得不提是他们家的早餐。我们呆了两个早上,早餐有各种选择,前一天晚上告诉管家,管家会在第二天按照约定的时间准备好早餐,美好的一天必须从美好的早餐开始

情人节的早餐

用餐环境(真的好喜欢这种调调)

美中不足之处就是酒店里Umhlanga中心虽然只有2km的距离,但是还是需要叫的士,步行的话,因为感觉人少为了安全还是别了。也就是在这家酒店的管家告诉我南非可以用Uber,真的强烈推荐!!!!Uber真的很好用,关键不会被的士漫天要价...天下的的士都是一样的....

Akanani Apartments

@Pretoria -- Akanani Apartments

位置:★★

综合:★★★

说实在的,我真的想为这个酒店做宣传,原因等我写到Pretoria的经历就知道了。但是客观上来说,这个酒店我不推荐,如果在Pretoria住,我推荐另外一家absolute farenden apartments,这两家是一家人,但是后者因为地理位置强烈推荐。

虽然说我从没有歧视的眼光,但是住到黑人区心里还是很怵。这家公寓离市中区不远,也就意味着属于黑人区范围内。登记入住的时候也因为系统查不到,等了半天,周边没什么吃的(准确的说不是很敢出去),还好遇到了这趟旅行中最好的一个老奶奶,也是这家公寓的经理。有了她才让我们这趟在Pretoria的短暂停留成为了南非之行的点睛之笔。

Akanani Apartments图片

酒店的外环境不行,但是装修设计还是不错的

Addo Main Camp

@Addo Main Camp

位置:★★★

服务:★★★★

综合:★★★★☆ (最后半颗星是因为在深夜,我可以坐在阳台上独自仰望银河)

首先这个酒店属于南非国家公园,预定需要通过www.sanparks.org 。进入网站后选择 Addo Elephant National Park,里面有两个营地任君选择,如果只有一天时间且是第一次去,我建议就选择主营地了(Addo Main Camp),因为主要的活动大多数都是在主营地预定的,人也相对多一点。当然在这里附近还有一个非常奢侈的住宿地,Sanbona Wildlife Reserve,我当时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因为预算原因放弃了。

Addo Main Camp图片

我们住的是联排小屋,一栋房子两户人家,我们有幸住到了最最靠边的一间房,面前一片开阔地。面前就是围栏,围栏外有鹿,晚上貌似还听到了猴子的声音

阳台看夕阳

阳台

Addo Main Camp图片

入住正值夕阳西下,美哭了

内饰比较的简单,但是什么都有,烤箱冰箱餐具烧水壶,整整齐齐干干静静。就是屋顶有点高,睡的时候感觉心慌

Alkira Luxury Lodge

@Knysna -- Alkira Luxury Lodge

服务:★★★★★

综合:★★★★★ (为了客观我不能给超过五星,如果可以,我愿意给你50颗★)

可以说我见识短浅,可以说我井底之蛙,不管怎么说,这是我住过最好的地方!的确,有很多五星级酒店比这个高档比这里豪,但是,在这里,每晚只有不到8位客人和我一起分享独占山头的快感,在这里,有一个超能说的超级美女管家可以陪我聊天,在这里,房内各种各样的设施让我惊讶不已,另外,笑笑疯狂爱上了他们的装修风格。这个不能算B&B,不能算酒店,不能算公寓,只能算Luxury Lodge,中文名:豪宅!先给你看几张图

Alkira Luxury Lodge图片

这地方应该叫做,带无边泳池的阳台

厨房

卧室

厕所

客厅

休息室

休息室外

装饰画(这里职业病犯了,不得不说灯选得好差,光斑这么多)

夜色下

Alkira Luxury Lodge图片

其实刚开始心情是很复杂的。从主路高速下来后,一直在往山上开,开到导航都没有了,还是没有到,有点觉得不靠谱,直到看到一个路牌,因为是大白天勇敢的开进去了

经过500m这种单行道的烂石子路...要是晚上心里会有点慌

不过不管怎么样,当你看到住处时,刚刚的烂路已经不在乎了。另外,作为看我游记的Bonus,我想说....如果你是一个勤奋的人,如果你有毅力早上5:30起来拍日出,你有可能遇到刚从泳池出来的管家(自寻亮点)

• 地址:19 Belmont Road, Seaforth,西开普省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开普敦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切瑞顿旅馆家庭旅馆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Simon's Town Country Club、Shark Warrior Adventures和开普敦企鹅聚集地都在酒店附近。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

@Simon Town -- Cheriton Guest House B&B

位置:★★★★★

综合:★★★★

虽然各个基本指标都很好,但是综合来说,还是达不到完美五分的标准,也许就差一点点feel。离好望角非常近,开车也就20分钟,看企鹅大约5分钟车程。房东绝对是个收藏疯狂爱好者,各种各样的DVD,各种各样的徽章,各种各样的酒瓶,各种各样的相机....各种各种...

切瑞顿旅馆家庭旅馆(Cheriton Guest House Bed & Breakfast)图片

House感觉非常的卡通,虽然我不会把房子装成这样,但是我很欣赏房东的眼光,只是和我风格不同而已

吃早餐的地方如果早起可以开到太阳从印度洋上徐徐升起

餐厅

餐厅外的阳台

卧室

收藏陈列品的地下室

Habour Bridge Hotel & Suites

@Cape Town -- Habour Bridge Hotel & Suites

综合:★★★★

一家十分中规中举的大城市里的酒店公寓,这家公寓式酒店总体来说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毕竟是在开普敦这样国际化大都市的市中心,能找到每晚不到700元的好酒店,确实不错了。酒店的设计感是我喜欢的类型,大大的利用了玻璃透光,使整个酒店的采光性很好。不过还是有点要吐槽一下,虽然直线距离里 V&A Waterfront 不远,大约走路25分钟吧,但是开车比较麻烦,需要从另一个地方兜一个大圈开进去(关键是路上经常聚集好多黑哥哥)

Habour Bridge Hotel & Suites图片

酒店全景,典型的现代化酒店公寓建筑,全玻璃采光的走廊不错!

楼顶有个小的泳池

在开普敦,每个房顶都是欣赏桌山的好地方

前往南非旅游,线路的选择其实并不多,一块就是约翰内斯堡及周围,一块是克鲁格国家公园,一块是花园大道。因为高居不下的犯罪率,约翰内斯堡早已排除在我的计划之内,但是小时候看电影中太阳城(Sun City)的酷炫以及对比勒陀利亚(Pretoria)的紫薇花心存幻想让我十分想造访这两个城市。至于克鲁格国家公园,因为来回需要3天的时间,我果断选择了放弃。剩下的时间全部留给了花园大道,接下来我就开始寻觅整个花园大道上各种各样值得驻足的地方....

结果所有的一切因为一个名词而彻底改变--“非洲之傲”。看到这趟列车后,上各种网站不断的搜索有关信息,搜到最多的信息就是“世界上最豪华的列车之一”,好吧,只有这种玩意才配得上一次高逼格蜜月旅行。具体的内容“非洲之傲”章节的时候会详细说明,现在就从我的第一站开始吧。

德班,初见时的风

因为巧合来到了德班,因为简单爱上了这个城市。

从约翰内斯堡到德班大约1小时的飞行,飞机上一起同行的应该是德班最著名的英式橄榄球(Rugby)俱乐部Shark,各种壮汉坐在我的旁边,小臂我比我大腿还粗...

到达德班的第一印象感觉就不在非洲,满眼都是穿着休闲衬衣的白人,穿着吊带的白人,好感度油然而生。

• 地址:31 Yacht Mole, Victoria Embankment, Durban, South Africa

因为考虑到了安全因素,我选择住在德班北部的富人区Umhlanga,事实证明我是对的。Umhlanga很小,其实就是一条主路,主路上聚集了各式各样的餐厅,在房东的推荐下,我们选择了当地人特别喜欢的一家餐厅--Fish。

这里不得不说,南非人的晚饭时间基本上是19:00以后开陆续开始,所以尽管Fish早就被订满了,但由于我们可以18:00开吃19:00走人,老板果断同意了让我们享用晚餐。这家餐厅因为鱼的新鲜而出名,每天店里都会售卖当天捞上来杀的鱼,不过这种其实对中国人来说没啥稀奇的,我们吃的肉类基本都是当天杀的...

Cafe Fish图片

在国外吃多了就习惯了。老外的思维比较简单,就那几种做法,关键就是各种各样的Sauce。在美国读书的时候就经常吐槽这事,觉得国外的厨师都在一门心思研究Sauce,不好好做饭,搞一堆味道稀奇古怪的东西。不过,南非的第一餐还是很合胃口的,虽然我说不出,但我感觉烤鱼和烤虾的Sauce肯定与国内某种菜系类似,推荐。价格真的不贵,两个人点了三份人民币差不多也就160块钱。

• 电话:+27-31-3288188
  • 地址:1 King Shaka Avenue,,Durban 4001,South Africa

第二天是情人节。唯一的行程就是德班唯一能称作景点的地方--uShaka Marine World。其实这就是一个海洋主题的公园,这里收集了印度洋和大西洋的海洋生物,也是南半球拥有鲨鱼最多的水族馆,除了这些,小朋友最喜欢的是这里也是一个水上乐园。

因为赶上周末,又是情人节,排队的人有点多

入门处

水族馆里鱼类的确很多,背起书包好好做一名游客“鲨鱼哥,走你”

水族馆整体造型是一艘破旧的船,喜欢这个观赏窗口

整个公园不大,我们看了海豹表演,看了海豚表演,慢慢悠悠两个小时就逛完了。公园外就是Durban Beach。

Durban Beach图片

有两条通向海上的廊桥,连接着一个餐厅,正好饿了去上面小憩一下

两杯啤酒下肚,感觉累了,加之30+的气温。直接打到回府了。

• 地址:KwaZulu-Natal, South Africa
  • 简介:这里有众所周知的南半球最大的购物中心Gateway Theatre,它也有正建设中的在夸祖鲁-纳塔尔省最高的摩天大楼命名为珍珠天空,还有漂亮的沙滩和令人兴奋的众多景点。

回到Umhlanga才3点钟,不想回酒店浪费时间,宁愿把时间浪费在路上,Umhlanga这边也有海滩(据说海滩上有凳子上刻有“For White People Only",不过没找到)。灯塔还鱼骨桥算这个海滩的标志了,实在太累了,我们也没走完,吃了顿寿司...是的,寿司。南非其实没什么好吃的,日本料理店到处都是。没有好吃的中餐厅就开始吃日料了,从此吃了好多顿,导致回国到现在都不进日本料理。

火车上的旅行,非洲之傲列车

Pride of Africa

当得知非洲之傲列车之后,到处寻找预定信息,通过网站联系到了非洲之傲中国区负责人金先生(Steven),具体联系方式前往这个网站https://www.rovos.com/chinese

另外除了非洲之傲,他们公司还有3个豪华的私人营地游,在坦桑尼亚和肯尼亚。我看了宣传片,很诱人!你能想象你拥有一台驰骋在非洲大草原的变形金刚么~

非洲之傲列车有两条固定的短途线路,比勒陀利亚-开普敦(往返)和比勒陀利亚-德班(往返),还有一些长的7天的线路。Steven非常负责的帮我查询适合我行程的各种线路,但是遗憾的是不是时间不对就是被预定满了。经过几天的搜寻,最后不得不选择从德班到比勒陀利亚这个3日路线,这就是为什么我的行程要先飞去德班的原因。在此,告诫想要乘坐非洲之傲的小伙伴,先订火车票再订飞机票,因为从旅行开支成本论述重要性的话,非洲之傲毫无疑问...超级重要!

非洲之傲列车的大致信息网上随处可查,总体来说就是很豪华,我乘坐的这般列车一共9节车厢,每节车厢一般有4间房,其中有一间工人房,每两个工人服务三间房。一开始我看到价格的时候,还说定个最便宜的体验一下就好,后来才知道最便宜的是工人房,游客不能订...,但是注意那是单人的价格,当我知道这个事实的时候,我犹豫了许久。

上火车前,听说有仪式,很是期待,结果就是列车长在车站做了一个简短的讲话,其实就是注意事项(据说如果在Pretoria发车会有一个很隆重的形式)。列车长讲了一堆我坐得远没听清,就听到一句,因为他对我们说Chinese要注意不要在公共区域打电话...(不予评论)...整个列车就我和笑笑两个中国人,其它所有人都是来自日本的,英国的,瑞士的,德国的,美国的...老爷爷和老奶奶!哈!哈!哈!

上火车以后,服务生首先给你介绍房间各种各样的按钮,还有仅有的两个电器--空调和小冰箱。没有电视,没有网络,一下子回归从前的感觉很不习惯。当然,一开始我是兴奋的,我以为我会趁此机会好好看书,静心想问题,呵呵。

Pride of Africa图片

因为zuo所以选择了它,因为一种“被逼”的生活迷上了它

土鳖上了火车第一件是就是拍照!首先把房间拍了个遍。卧室全貌,每间房带一个厕所,房间大小还是不错的,对于火车来说已经很大了,右边的窗户全部是可以完全打开的。服务人员真的很累,早饭午饭晚餐期间都会给你来打理房间,导致我们后面都不好意思把房间整乱了

床铺的配色是经典的非洲元素

Pride of Africa图片

房间配有一个小书桌,我一来就先把它当展示台拍照,送了一堆小东西

食在非洲之傲

还有一堆什么免费熨衣洗衣单,免费酒水单,邀请函,中文版的指引,每日菜单,行程之类的就不一一罗列了。兴奋完以后开始有点晕车了。看了几页书就睡着了,火车上睡觉特别香。第一天行程上午没有安排,10点上车,11点睡醒,开始饿了,但是午饭1点才开始,饿呀,饿呀。

我一开始以为火车上是24小时自助餐,或者至少也有24小时的吃东西的地方,但是,么有,什么都么有啊,只能喝酒和饮料。同样是绿皮火车,为什么我们的绿皮火车有豆腐干和卤鸡腿呢,的确后悔没带点零食。

等到了一点,有服务生会在走廊里敲酒杯呼唤人们可以吃饭了。近年来中国人可能还是比较多,专门有中文菜单,看到菜单的一刻,我还是期待的,毕竟很多人是为了品尝非洲之傲的美食美酒而来的

但当我第一眼看到食物的时候,我是拒绝的,这块饼很硬很硬

但是我太饿了...这个是前菜...吃完了因为饿了

每餐饭都是由前菜,主菜,芝士,甜品构成,当时还有各式各样的葡萄酒。据说这些葡萄酒都是当初列车夫人去南非各个酒庄挑选的,我们这一趟试了好多种酒,都很好喝,只是我的确是一杯倒的类型,哎。除了第一顿吃了芝士和甜品,后面几餐我和笑笑都选择了没吃...芝士我们两一直吃不惯,而且这里还是一整块生吃,甜品的确是好甜...不知道为什么旁边的歪果仁可以这么快速这么豪爽的吃完

车厢探索

吃完了回去继续睡,纯粹是因为喝了两杯红酒就高了。下午开始探寻车厢之旅。

这是个休息区

列车最后是一个观景车厢(室内)

观景车厢的室外

穿越隧道的一刻拍了一张是我觉得这段旅程最满意的照片,特别有007的感觉

Ardmore Ceramics Gallery

大约3点。到了第一个游览区--Ardmore Ceramics Gallery。

Ardmore Ceramics Gallery图片

这其实就是一个著名艺术家开的瓷器馆,里面罗列很多瓷器,非洲元素。

当然也顺带介绍了一下制作的过程,首先得有副画

加上有一帮手巧的雕刻师,基本就这样了。

我们在这里整整呆了2两个小时,老爷爷老奶奶一直坐在花园里悠闲的喝下午茶聊天,真的,怎么有这么多能说的,我们的老爷爷老奶奶此时必须要有麻将啊!

不一般的正餐

7点30分开始,是我期待的晚餐,真正体验了一把正餐。午餐可以着装随意,但是晚餐要求必须正装。意境满分,菜品同上。

Game Drive

昨晚又醉了,9点倒在床上。第二天6点30分就爬起来吃早餐。(早餐很好吃!)今天白天行程有两个选择,分为看历史古迹和看动物(Game Drive),历史我又不懂只懂动物。中午休息了一会,下午是去另一个更大的地方看动物(因为我分不清,所以两个私人营地一起写了)。

下午的营地叫Nambiti Game Resever,很大的一个私人营地。看动物英文名叫Game Drive,我总结就是开着一辆敞篷车遨游在一片也许动物会突然出现在你身边的活动。那个动物也许是狮子....

Game Drive图片

这辆就是敞篷车!

私人营地中的一棵树

各种各样的动物,建议小伙伴去之前做一下功课,买个介绍动物的小册子,不然每次介绍的工作人员特别激动说:看,那是***。你完全不知道,除了长颈鹿等托福必备单词

斑马

某羚羊甲

某羚羊乙

某鹿

犀牛

狮子的脚印

Nambiti Game Resever

不得不提的是我们下午进入Nambiti Game Resever,晴空万里,热得当时都不想去了,但是进去大概1小时,天色突变,远方云层逐渐变多,远方开始电闪雷鸣。真的是可以清晰的看到闪电,而且平均一分钟一次。亲身体会非洲大草原的雷鸣电闪,想起了几个月前在阿拉斯加体验了60年一遇的暴风雪,感动得都想哭了。

Nambiti Game Resever图片

大雨来了赶紧穿上雨衣,同行的4个日本老奶奶感觉回到了童年,开心得不得了

尽管暴风雨就要来了,但是师傅还有空停个车,问大家喝不喝酒,我倒,我倒...

路上的风景

今天玩得有点累了,作为在列车上的最后一顿晚餐,列车长给表达了对大家的感谢,很喜欢这种感觉,以前电影上都是这么演的

最后一天的早餐开始了第三天的行程

今天没有下车的活动,最好的活动就是看风景。列车穿越非洲高原,一路上都是Windows 桌面般的景色

比勒陀利亚私家车站

大约下午4点我们到达了比勒陀利亚的私家火车站,下车后有个老爷爷(应该是老板)迎接所有下车的乘客,看到这个车站后觉得如果从这里发车一定感觉还不错。

休息区也很上档次

都说到这里就补一下我发车的时的车站,呵呵...一开始以为是个豪华的车站,拖着行李在Durban Station找了好久,问了好多人都说不知道。在此有一个tips,如果你找不到乘车的地方,不要瞎问,什么Pride of Africa,ROVOS,都不对,你就问“where can take premium class to Pretoira? ”当然如果有选择的话,我建议一定要从比勒托利亚出发。

非洲之傲小感

以下内容很重要:

当你看完前面的内容,也许你因为我的各种吐槽对非洲之傲提不起兴致,或者本来打算去的都在犹豫了。但是,但是,但是,如果给我选择,我还会再乘坐一次(当然是换条线)

这种感觉很难说,当我找到这个线路时,我相信它是高端的“小众线路“,也很激动它能成就我一个不一样的蜜月;当我来到发车大厅,觉得误入老年团的时候,心情略显无奈;当脑残般兴奋的参详完房间的逼格以及跟爸妈facetime炫耀时,感觉自己有点hold不住的开心;当没有网络,没有电视,唯有车窗外的风景和哐珰哐珰的铁路声时,内心感觉美好的蜜月时光在逐渐的消耗;当因为饮食不习惯,当不会品酒,当不喜欢去club lounge与车友们聊天时,感觉自己其实本该不属于这趟列车的人;当快下车时,我问问笑笑感受时,我们都觉得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当我回到家中,整理照片,开始想写点什么跟大家分享时,我的感受是:

我非常幸运我能搭上这趟列车。我吐槽无聊,但是我和笑笑其实很久没有无聊的面对面坐着了,没有办法玩手机,我们就坐在床上各看各的书,看累了我们会聊天,什么都聊;我吐槽食物,但是这的确是欧洲那种上层人士的习惯,耐心的等待每一道菜,和同桌的人开心的畅谈,细细品味每一道菜,慢慢斟酌该选择怎样的葡萄酒来搭配,因为“被逼”,所以得到了真实的体验;我吐槽车友老龄化,但是这就是歪果仁的生活,老人更愿意把钱给留给自己享受,他们分享自己的旅游经历,在国内这种讨论会更多的是年轻人,无论这种观点对不对,至少对我们来说,当我们老了,我们会有一个想法...是否再来拍一次非洲之傲

See you in someday

没有紫薇花的比勒陀利亚

Akanani Apartments

本来是想碰碰运气看能不能见到仍未凋零的紫薇花,其实花早就谢了,但是却因为一段经历,对这个城市有了不同的了解。

Akanani Apartments图片

订酒店时没太注意,订到了黑人区。趁订房的时候弱弱的问了一下公寓的经理老奶奶附近有没有什么吃饭的餐馆或者超市。老奶奶看我们两个黄种小盆友,担心我们的安危,说了句,你们要吃饭的时候叫我,我开车带你们吃Brooklyn区吃。

因为怕天黑自己回来不安全,我们放下行李就跟老奶奶说我们可以去吃饭了。

暖暖的Brooklyn畅游之夜

开车的是老奶奶的老公,一对结婚马上50年的夫妇,一路上就开始跟我们闲聊了。聊他们在很多很多代以前是欧洲移民的后裔,聊他们主要说African,英语是后来慢慢学的,聊他们住在一个40分钟以外的农场,聊Pretoria因为是政府所在地,相对来说比约翰内斯堡安全很多,还聊了我们为什么来南非...

Brooklyn区类似于国内的大型Shopping Mall,里面清一色吃饭的都是白人,安全感骤然上升。关键是本以为只是送我们去吃饭,没想到老爷爷说,你们慢慢吃,吃完了来找我们,我们送你们回去。...其实我心里想要是他们不送我们,我的心是慌的,这地方有点乱。

吃完回去的路上,天已经黑了。老奶奶说我们就呆一天,就让老爷爷带我们到处转转。他们说“Old people Always love young people”。就这样他们带我们夜游Union Building,老爷爷无奈地在老奶奶的“教唆”下带我们穿越在夜晚的市中心(满地的黑人坐在路上一点不夸张)。免费畅游Pretoria的夜景

如果因为免费游玩就印象深刻的话,我就太肤浅了。是老爷爷噼里啪啦的一番话,让我从一个侧面了解了南非...

老爷爷是个典型的喜欢聊政治的老头,估计跟我们聊开了,收不住了。

他说:They don't care people's life. 作为当地的白人,我一开始以为有很高的地位,其实不是,老爷爷晚上也不敢出门,他们白人也会因为佩戴一些贵重的东西招到持枪抢劫,搞不好,就没了,政府也管不着;

他说:They kill us every year. 当地的白人基本有自己的一块土地,在家务农,但是政府现在希望收回他们的永久拥有土地的权利,开始跟他们进行所谓的“谈判”,一些钉子户,搞不好, 就没了;

他说:They don't know how to manager the Country. 一个老爷爷前辈们辛辛苦苦建立城市或者说国家,正在因为政府的不作为而消耗殆尽,政府不会拿钱修路,不会拿钱维护地下水系统,不肯拿钱支付写字楼的电费,曾经被白人占据的市中心,现在已经成为了黑人们流浪的场所。在走过一栋楼的时候,老爷爷不无感叹到,自己以前儿子就住在这栋“豪华”的楼里;

他说: Nelson is a great man, but Zuma ... .其实这部分我没听懂,大意就是曼德拉是一个伟大的人民领袖,他是个受人敬仰的人,但是继任者现总统祖马贪污腐败,反正说了他在非洲某个国家自己建了个豪宅养了10几个老婆...

她说:Pretoria is the most beautiful place. I love this place. 老爷爷吐槽了一堆,但是老奶奶吐露了更多人的心声。这些人看着这个城市的辉煌,见证着另一批统治者无情的践踏自己祖辈们的心血,但是曾经的美好永存他们心中,他们期盼着有一天这个国家能重新“美丽”起来。

.....聊了太多,以上政治观点大家看看笑笑就过了,老外总喜欢聊这些...

比勒陀利亚轻轨

第二天一大早本来准备打的去约翰内斯堡机场,但是老奶奶的强烈建议下,让我们一定要体验轻轨(维基百科查了一下,这轻轨又劳民伤财了)。老爷爷很早就被“派遣”过来送我们去车站,路上都不说话,因为他说“My wife fight with me last night“。怕老婆的男人心好

轻轨真的很方便,大约30分钟就到机场了,而且这轻轨的水准已接近中国一线城市水平。Gautrain(英文发音:好train~~)

阿多大象公园目不暇接的生机

选择它本是为了弥补没有去克鲁格的遗憾,未曾想过原来它给予了更多。

• 简介:伊丽莎白港机场是南非的机场,位于南非东开普省的伊丽莎白港。

飞机降落在The Port Elizabeth(伊丽莎白港)机场,开始了自驾之旅。这里不得不提一件事,由于经验不足,我没有去特地关心手动挡和自动挡的事,车钥匙一开门,我就傻了,上一次开手动挡还是当年路考的时候....我跑回租车大厅苦情的告诉工作人员我完全不会手动挡,但是无情的被拒绝了,因为他们没有自动挡的车了。以后租车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我问了每一家租车公司,只有Hertz回了我,"We have bus"。我了勒个去!最后等了接近一小时,多亏Dollar从另外一个网点调来了一辆好车

是的,多花了不少银子换来了一辆英菲尼迪。其实在南非开这个车自己慌慌的,感觉有被盯上的感觉。

Addo Main Camp

从机场一路向东北方向开行,大概1个半小时到达了目的地。Addo Elephant NP 有三个营地,我们一开始就走错了,走到了Camp Matyholweni(地图中最下面的小红点),但是其实离我们住宿地Addo Main Camp还有40分钟的车程。

Addo Main Camp图片

游览公园可以选择自己开车(在办理Check-in的时候会给你地图,上面钉上的小白条就是进门的门票,一定别搞丢!),当然选择Game Drive是每个游客必须的。我们到了营地已经快6点了,“自由行”已经不允许了,只能选择参加晚上的Game Drive(不过早就被订满了),我们就选了第二天地Morning Drive。主营地的Game Drive有6个时段可以选择,反正看的动物不一样,大概情况就是这样

然后价目表和时间表

办理完Check-in,拿到了一个最最尽头的house,风景无敌了,前面住宿篇我已经介绍过,但是醉美夕阳怎么炫耀都不为过

一直等到太阳完全落下才感觉肚子饿了

晚饭就在营地唯一指定的餐馆吃的,没有留下照片,只留下了两句话的回忆:超好吃的羊排!超实惠的价格! 夜晚的星空满足了陪她看星星的愿望,唯一一次没有带三脚架没有带单反的旅程,居然遇到了最美的夜空,无语了,拍的照片都糊了

简陋设备下的银河系

Addo Main Camp图片

不管怎么样,玩是玩嗨了。I L U!

• 地址: R335 Paterson Road, Addo, 6105南非
  • 简介:阿多大象国家公园是多样野生动物保护公园,位于南非伊丽莎白港附近,是国内19个国家公园之一,目前面积排在第三。

因为Morning Drive 8:30才开始,我早早6:00起床就一个人开车开始了公园自由行。起个大早,整个公园空空荡荡,感觉自己拥有了这片世界

本来幻想着自己会遇到什么早起的动物,但是除了野猪啥都没看到,野猪真的好丑,本来照了一张正面照我都不想导入

瞎转悠遇到了一群正在拍摄某纪录片的摄影组,旁边有两个拿着猎枪的黑哥哥保护着,我也只能偷偷给他们拍张照

9:00 Morning Drive开始了。首先看到的是Leopard Tortoise。这货在路边玩,被司机叔叔发现了,抱上车给大家欣赏,当司机叔叔把它翻过来给大家展示其腹部的时候,这货居然开始飙尿!关键被喷得满手臂的司机叔叔还很enjoy的样子,说这尿液防虫,我去

然后一路上都没看到什么动物(除了一批又一批的野猪),其实个人感觉这个公园想看到动物不容易,毕竟都是又矮又密的树林,除了正好跑到路边的动物,其他基本看不到。Anyway,这里的重头戏是大象。有人肯定要BB,泰国也有啊,为什么跑来非洲看....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来非洲看大象逼格高一些吧。不过非洲象是比亚洲象大很多的,接下来一组大象图,这次真的看爽了

整个公园最小的大象BB,两个月

这头大象据说不是这个家族的,被排挤了

其实大象真的离我很近,准确的说是零接触,它直接从我们车旁走过

看完大象就回营了,整个tour两小时,虽然自己开车也能看,不过还是建议参加一次tour,因为司机叔叔说的段子还蛮搞笑的,回程遇到一匹斑马

回到营地直接开车就前往下一站了。忠告各位:如果不是闲得没事,千万别像我一样穿越公园内部出去,老老实实从正门出去上高速,公园里的路出了靠北的一小段,其他都是烂路烂路烂路,没有动物看的烂路,只能庆幸这是租来的英菲尼迪。

花园大道的海很蓝

Storm River Mouth

这里很美,只可惜我已经对大海审美疲劳了。

Storm River Mouth图片

这里很美,只可惜我已经对大海审美疲劳了

我们住在Storm River Mouth,也是需要通过南非国家公园官网才能进行预订。房间很紧俏,我提前两个月订的时候选择都不多了。要选的话尽量选看海的,我的房子就是在树林感觉有点压抑

• 电话:021-413 4220
  • 地址:Thohoyandou, 0950南非
  • 简介:在南非南方,沿印度洋岸,有一条深受旅行者喜欢的风景线,从乔治镇到奈斯纳直到伊莉莎白港,全线风光秀丽,佳景处处,加上公路网畅通,因此被称为“花园大道”(Garden Route)。

公园里有三条主要的Trail,但对于游客而言,其实只有一条前往看吊桥的Trail比较亲民,往返也就1小时。所以,吊桥基本属于唯一的景点

沿途其实没什么看的,翻了一下相机,只留下了一张照片

太阳落下,走Trail的人很少了,又遇到了日落,南非真的是看太阳的好地方,看到夕阳又玩上了

南非的国家公园貌似被同一家机构承包了,继前一天之后,又吃了一次超好吃的牛排,超级高的性价比,餐厅的View也很好

因为某人很不喜欢住的小木屋,我们一大早就起床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了。在前往Knysna的路上,经过Bloukrans Bridge,自从敲定南非之行后,一直盼望疯狂一把,2016年愿望清单中也留下了“蹦极”一笔,来到世界最高的桥梁蹦极怎么说都要体验一下!实现愿望的时刻来了!

Bloukrans Bridge图片

但是,当看到眼前的景象时,宝宝被惊吓到了

看着照片体验不到当时的心情

留一下一张照片,就此别去,回家后果断划去这个2016年的愿望

明珠 尼斯纳

被誉为花园大道上的“明珠”的原因可能这里算花园大道上最热闹的地方吧,要不是因为住了豪宅,我都不知道该写什么。

Bloukrans Bridge图片
Alkira Luxury Lodge

Knysna的美不同与花园大道上其他的城市,没有波澜壮阔的海景,有的是一片湖泊。我们住宿的地点其实是在Knysna以东的Brenton半岛,所以我们直接开车穿Knysna而过,感觉城里人很多,不喜欢,又赶上阴天,湖水不蓝,差评。不过沿途看到很多B&B很有特色。

住宿篇里已经对这里的住宿地大书特书过了,不过这里我还是想展示一下这个位于Brenton半岛最高处的独居豪宅。

Alkira Luxury Lodge图片
海鲜盛宴

进屋一片参观后,热情的房东因为还在市里买菜,跟我打了10分钟电话介绍完了整个屋子,我们也要下山觅食了。Knysna是个世界上吃蚝的胜地,前几天一个经过的朋友刚吃完,馋得我直奔而去。餐馆位于城的南边,叫Freshline,原本准备大干一场,结果被告知:今天么有生蚝....

既来之则安之,我们点了两份鱼,味道还不错,不过南非的鱼种类太多了,我一直属于懵逼状态,随便点

The Head

吃饭在市区内有还不错的Shoppoing Mall,来南非第一逛街。不过也没什么好逛的,买了些吃的就回去了。回去路上去了著名的The Head,也其实我理解就是Knysna湖的入海口

The Head图片

旁边的度假小屋感觉还不错,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叫Brenton Heaven吧,一家人一套房子应该还不赖

Alkira Luxury Lodge

早早的回到酒店。本来阴天的Knysna也放晴了,这里的天气变化超级快,一会阴一会晴。趁蓝天还在,拥抱一下。

Alkira Luxury Lodge图片

西蒙的海风和企鹅

喧闹前的最后一站,太阳每天从印度洋升起,从大西洋落下

• 地址:南非开普敦西蒙镇
  • 简介:在西蒙镇可以欣赏到憨态可掬的企鹅,也能够看到南非军舰,因为这里是南非海军的摇篮和主要基地。小镇风景如画,漂亮的码头停泊着白色的游轮。

今天的行程设计有点失败,没有提前查询Knysna到Simon Town的距离,但是酒店都订了,那就走呗,反正与以前那种在美国周末没事就狂奔比起来,开6个小时不是什么事。

豪宅吃完一顿非常惬意的早餐,7个人围着一桌,两个德国人,一个英国人,另外两个忘记哪里的朋友了,加上我们,聊了大半天,出发的时候差不多10点了。在南非开车速度非常快,不知不觉就到140km/h以上了。

有一点我比较喜欢的,就是在南非高速上有很多休息的亭子,当然对于在国内几十公里就有一个可以冲泡面的“豪华服务站”不同,在外国自驾总感觉服务区特别难找,不过有这种小亭子歇息还是不错的

大约5点到了Simon Town,Check-in之后,漫游宝也没电了。住宿的地方很喜欢,再放一张图。

• 地址:South of Simon's Town
  • 简介:开普敦(Cape Town)最大的企鹅聚居地,使得其在一个受保护的海湾。

我凭着感觉一路往南开,感觉是有一条路可以去到好望角,开了半天都没有到,心里有点慌,就掉头了,决定晚上研究下明天再去。开了一天人也累了,本打算回屋休息,看到了企鹅的牌子才想起来有个看小企鹅的既定线路忘记了。

来到Bloulders Beach差不多6点了,停车场都没有什么人,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看了一下。结果被企鹅朋友萌化了

15年春节在澳洲看过小企鹅,但是跟这里没法比啊,无论是数量还是萌化程度,一开始看到一堆小窝的时候感觉估计差不多了...

结果(密集恐惧症者跳过)

看这三兄弟爬山

成功登顶

请不要影响我45°角仰望星空

晚上吃了一顿很饱的中餐,中国人出来不容易,味道就不评论了。回到屋里,喝了老爷爷放在房间里的酒(类似黄酒)直接睡着了,等着前往开普敦。....

凌晨四点,应该是到国内工作日了,电话信息不停...吵到崩溃,睡不着,突发奇想,不如赶上好望角看日出吧(查了一下酒店到好望角也就25分钟车程)。想法持续了大约一小时实在忍不住了,冒着被批的风险,唤醒了床友,在软磨硬泡许久后终于成功了。

• 电话:+27-21-7809526
  • 地址:Cape Point Rd, Cape Peninsula, Cape Town, 8001
  • 简介:非洲大陆最西南端,开普敦的标志。 在好望角的标志纪念牌前拍照合影。 登高开普角,眺望大西洋和印度洋的分界线。

来到了山上外面的大铁门还没开,山中空无一人,心里慌慌的,正值元宵佳节,月亮好圆

差不多5:50,工作人员来开门了,后面也排了两辆车,心里一阵喜悦,大家都来看日出。等待工作人员就位拍了一张照,庆幸自己成为元宵节当天登上好望角的第一人,哈哈哈哈哈

进门后一路狂飙,high爆了,做为那天登山第一人,路上又没有逆向的车,开着英菲尼迪感觉在赛道上奔驰,看着后面的车跟不上我,心中大喜。前期没做工作,没想到Cape Point和Cape of Good Hope(好望角)相距这么远,看日出只能选一边。向左,还是,向右?

好望角这么出名,当然是去好望角看啦,这么浪漫...

结果是悲剧的,自从那天以后我为这事被某人吐槽无数次。好望角在山的西边,我去西边等日出...加上床友5点起床的起床气还没散去,膨胀的心情直接心肌萎缩,拍拍远处的山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

既然来了,还是决定走一走,当早锻炼爬山了。前往好望角的路修得还不错,往返也就1小时

经过迪亚士海滩

好望角其实是一块深入海中的巨石,因为这个美丽的名字而闻名于世,传说这里是一个许愿的地方,许下心中一份美好的愿望

虽然我们可以更“南”,但是我们没有走下去,把自己的最“南”的记录留在好望角,the Cape of Good Hope。

与开普敦最美的日落相遇

本只想当成回国前最后的小憩之地,未曾想到在这邂逅最美的日落。

从进入开普敦伊始,就一直在纠结一个问题:去哪看日落呢?每一个去过开普敦的人都听说过这个城市有最美的日落,至于在哪最美,见仁见智了,考虑了很久,我觉得第一天先去Sunset Beach,第二天再上桌山。

• 门票价格:R15; R5 reductions.
  • 开放时间:9am-2pm Mon; 9am-4pm Tue-Sat.
  • 地址:25A Albertus St &, Buitenkant St, Zonnebloem, Cape Town, 8000, South Africa

回到酒店之前顺路去参观了一下第六区博物馆(District Six Museum)。这里展示是当时应种族歧视的原因,大批黑人被白人赶出了这个区域,如果你读过南非的历史,对“隔离区”、“通行证”这些名词一定不会陌生

• 电话:+27-21-4813939
  • 地址:Cape Town Central, South Africa
  • 简介:由于历史原因,马来族人极富创意地给自己房屋粉刷各种鲜亮色彩,以区分各自门牌,且每年出新一次保持鲜亮美观。

从第六区博物馆走20分钟就到了BO-KAAP。Bo-KAAP是当时的马来人居住的地方,后来因为建筑五彩缤纷的颜色成为了著名的旅游景点。我本想着开车过去的,停车后才发现原来走路这么近,但是只交了1小时的停车钱,没办法,只能到此一游了。(两边停满了车,感觉一般般)

• 地址:Follow directions to Signal Hill from top of Kloof Nek Road
  • 简介:Once a lunar cycle, werewolves and romantics get to appreciate the full moon in all its glory from one

差不多中午就到了酒店。离日落时间还早,趁还没有去还车,我们先去了趟信号山(Signal Mountain)。

Lion's Head & Signal Hill图片

来到信号山终于感受到了旅游景点的魅力,来了这么久,也第一次遇到中国旅行团。作为一名称职的游客,我必须要拍一张“标准照”

在我看来,信号山应该属于桌山的副峰,这里的确是一个近距离观看桌山的好地方

但是别忘了,这里观看开普敦城市全貌才是最妙的。信号山顶上有一个小Trail,可以360°无死角看整个开普敦,我最喜欢的是这个角度

上信号山或者桌山的小朋友,记得提前一点,上山的路很堵,给自己留些时间,不然太阳下山了,你还在路上堵着呢。从信号山下来,我们直奔Sunset Beach。这个沙滩位于开普敦北部的Table View区,一个其实并不起眼的沙滩,本以为好多人来看日落,没想到除了我们就三个老外。

Sunset Beach图片

这是一个玩冲浪和帆船的绝佳地点,这里的风很大,沙子刮成了河,一定保护好自己的镜头!

接下来我会放一组帆船孩纸们的照片,真的很羡慕他们

当然这里也是观看桌山的绝佳地点,我也是第一次能这么清晰的看清大自然颜色的层次

Sunset Beach图片

差不多过了19点,整个沙滩开始变成金色的了

直到19:30.太阳下山了

• 地址:kloof street, Cape Town Central, South Africa

晚上吃饭我不得不提一下这家越南餐馆,因为真的,超!好!吃!这家餐馆有很多亚洲菜选择,关键都很好吃!我们连续吃了两天,那个锅贴真的比国内的还好吃!

探索了开普敦城区的多元素文化,文化的冲击造就了设计之都的美誉,但是,一切的一切又被桌山的日落打败了。

The Old Biscult Mill图片

开普敦作为一个设计之都,有很多类似于国内798艺术区的地方,最著名的当然是Green Market。不过不习惯走大景点的我,选择了另一个小众地点---The Old Biscult Mill。这是一个以前生产饼干的工厂,现在改造成了小集市

我没去其他集市,但是估计都差不多,很多小店,但是逛了下也没什么好买的

一楼的一些咖啡厅还不错,可以坐着歇息

维多利亚港休闲区
  • 电话:27-021-408-7600
  • 地址:Waterfront PO Box 50001, Cape Town Central 8002, South Africa
  • 简介:维多利亚港休闲区是一个适合观光休闲的好去处。

逛了1个小时吧。就去V&A WaterFront了,顺路把车也给还了。本来以为V&A Waterfront跟旧金山的渔人码头差不多,但是去了发现这里比渔人码头好不少。主要是一些大商场,当然也有一些不错的小店。

路过一个卖食品的小mall,进去以后蛮有feel的,设计很带感

然后逛一下这个小集市,这个应该是新开的,很多当地的设计师,可以买到不少小玩意

再往里走一点就是码头了,有几个大商场吧,还有个五星级酒店,我实在对城市提不起兴趣,写不出什么。不过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不错的,有时间或者喜欢购物的朋友可以仔细逛逛

• 电话:+27-81-7625551
  • 地址:Table Mountain National Park, Cape Town, South Africa
  • 简介:山顶如桌般平坦的桌山是开普敦的地标及象征。 坐360度旋转缆车上山,可全方位欣赏开普敦市区景色。 在山顶可俯瞰桌湾、罗宾岛,以及美丽的天际线。

接下来是来到南非的重点了--在桌上看日落!本来只是当一个景点,但是没想过真的太美了,是我目前为止见过最美的日落,没有之一。

首先,想看日落,要上山。一种自己爬,一种坐缆车,以我的经验,99%的朋友可以直接pass自己爬山这事。其实如果单纯只看日落,可以等到18:00之后买Sunset Ticket,比平常票便宜一半(不同季节时间点不一样,提前查清楚)。

另外,尽量在网上买好票,省去排队麻烦,我的票就是现场排队长,临时上网买了,起码节约了30分钟,排队那地方是暴晒啊!

上山的缆车是360°不停旋转的,所以没必要一上去就选有窗户的位置,反正会转到你面前

因为网上买了票,我们属于第一批Sunset以后上山的人,上去的时候,天是蓝色的,来一个龟啵气功!

俯视开普敦

绿点球场

狮子山

渐渐地,太阳开始落下了,看日落的人越来越多

找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静静等待日落的降临

桌山日落被美国地理杂志评为世界上最浪漫的十大胜地之一。与其说日落很美,不如说爱情更美。

组图---“看日落的人们”。

还有一个孤独的人,因为她的男人在帮她照相

结婚时一直没给戒指拍一张照片,这次算是补上了

在桌山上看日落,人们喜欢现在小卖部买一杯红酒或者香槟,待太阳落下之时,庆祝,欢呼,庆祝一场美丽的日落,欢呼下一个美好的日出

后面的话

从南非回来已经很久了,开始有点淡忘了几个月前的旅程。重读自己的游记,仿佛又置身于非洲大陆。新闻的报导让南非总在人们心中有不好印象,人们口中的南非充满了危险和恐惧,但有多少人见识过她的美呢?

回来后,我告诉身边的朋友,让他们去一趟南非,不知道最后有多少成行的人,但南非是一个非常值得涉足的地方,一场蜜月旅行甜蜜的结束了。

一共61个G的照片和视频,居然难以找出我们的合影。下次带上自拍杆。

完结。

写完以后,经常看自己的游记,回忆起几个月前的点点滴滴。辽阔的非洲大草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