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唱】走着~走着~愛上了台湾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边走边唱】走着~走着~愛上了台湾

• 出发日期/2015/12/31

• 玩法/探险 冬季 购物

前言

关于旅行

#旅行有人说是从一个自己待腻的地方去到一个别人待腻的地方,仔细一想还是蛮恰当的!

#对于旅行不同人的有不同的定义,旅行对于我来说是生活、工作的动力!

#一年365天,我每天上班走的是相同的路、坐的是相同的车、看到的是相同的人、做的是几乎相同的工作,感觉生活是如此的机械!我不在乎旅行地风景有多美,我只在意旅行时每分每秒带给我的新鲜感,让我觉得努力是有意义的,生活是值得期盼的!

咯里八唆

【鹽水、淡水】、【水上、山上】

【內埔、外埔】、【北投、南投】

【二水、三民、四湖、五股、六甲、七堵、八里、九如】......臺灣有368個鄉鎮區

莊遊台灣,無論走多走少,走過就好!

微笑台灣,需要用心感受!

关于证件

台灣,除了要辦台灣通行證+箋注外,還需要辦入台證,由於大陸每天入台只有5000人的配額(最近好像又放寬到8000人)所以需要提前一個多月找淘宝中青旅辦理,辦理時各種🐶血,覺得去趟台灣真TM麻煩啊!(具体办理方式就不在详细介绍)

关于保险

这次行程同行的校长在合欢山上脚拐了一下骨折了,还好出发前买了太平洋的旅游险,多少还是能有点保障!所以建议出行前一定要买一份保险为了自己更为了家人!具体险种就自己通过网站查询吧!

关于行李

换洗衣服、洗漱用品、雨具、墨镜、电脑、两头插头及插座、防晒霜

1月份的台北基本都是阴天,建议雨具请随身携带

关于天气

1月份台北气温在12、3度左右,但台北风蛮大的,所以我带了一件薄款羽绒衣!花莲、高雄温度会高点,基本一件外套一件T恤就搞定了!

至于垦丁一个字“热”,两个字"好晒”,出发前防晒霜忘记带了,到了垦丁就杯具鸟.......!

关于台币

我是在桃园机场入境大厅边上的ATM机上用【宁波银行】卡直接取的,免手续费!

其实所有711也提供ATM取款,所以在台湾不用担心取钱的问题,真心方便啊!

台币跟软妹币是5:1左右(ATM取款),信用卡刷卡大概是5.02:1,而且不同銀行的汇率都一样,所以不用別擔心不同銀行匯率會相差的問題;

关于电话卡

机场出口大厅办理了两张【华中电信】的10日电话卡(到期后自动报废),500台币/每张(卡里有100台币话费、流量无限),实际使用100台币话费真不经打,没打几个电话就over了,但是流量无限真的太爽了,这年头有流量还愁不能打电话?所以之后我也没有再去充话费!

中华电信信号很稳定,没有出现无网络的情况,不管3G\4G,速度都非常理想!

关于购物

台北購物,面膜、護膚品,一般屈臣氏、日本藥妝都有,而且經常有打折或買一送一;服飾類西門町、敦化路肯定是必去的,商業區是下午14點後,雙休日15點後開始營業,而且雙休日打折會比較多!我是男生,所以我主要是買鞋,個人覺得買三葉草、NIKE會比較劃算,價格便宜,款式更多!

禮品類,像常見的鳳梨酥、太陽餅我是在玉珍齋買的,牛軋糖是在糖村買的,其他的禮品可以去誠品書店、西門町看看;

关于APP

在台湾能用百度,但很不靠谱,所以建议使用Google

住宿预计我用Booking、大渔,感觉还不错

关于拍照

这次去带了单反(带了两个镜头24-120mm、35mm)、数码相机、moment手机镜头,三架角、手机支架!

结果单反基本没有怎么用,图方便所以主要是以手机、数码相机为主!

来张全家福吧!

关于711

请认准这个品牌,哈哈!

我觉得711在台湾是无所不能的,24小时营业,吃的、喝的、用的、取钱、充值啥都能做,而且到处都是,而且711里的速食了特别好吃!

走過路過

Day01---12月31日杭州到台北,台北再到宜兰(罗东),住宜兰民宿

Day02---01月01日宜兰到清水断崖、七星谭、太鲁阁,住天祥民宿

Day03---01月02日天祥到合欢山、日月谭,住日月谭民宿

Day04---01月03日游日月谭,从埔里到高雄,游高雄美丽岛、六合夜市,住AHRIUYAH青旅

Day05---01月04日游爱河、驳二、打狗英国领事馆、85观景台、高雄之眼,住AHRIUYAH青旅

Day06---01月05日高雄坐大巴到垦丁,环垦丁骑行、关山日落、垦丁大街夜市,住太空舱

Day07---01月06日垦丁到左营,左营到台北,游台北博物馆、西门町、象山,住太空舱

Day08---01月07日游台北故宫、中正纪念堂、敦化路,住太空舱

Day09---01月08日游九份,淡水、台北101,住太空舱

Day10---01月09日游龙头寺、购物,住太空舱

Day11---01月10日台北回杭州

整个行程一共11天,原计划去台北跨年的,但由于今年跨年晚会有张惠妹等大牌出场,所以台北住宿基本已经订完,连偏远的民宿都已经抄到近2000软妹币了,吊丝的心思你们的懂的!同时又在台湾朋友的建议下所以31号去了宜兰,打心里还是觉得蛮可惜的!

Day1--旅行的开始总是让人兴奋

今天的行程:杭州—台北桃园机场—市府转运站—台北101闲逛—到宜兰罗东—逛罗东夜市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在期盼中时针走到了2015年12月31日,清晨,杭州依然雾茫茫的一片,虽然天气寒冷但内心却是火热的,因为台湾我来了!

一早机场很空旷啊,所以登机办理非常顺利!

插曲:在办理登机时排在我前面的一对夫妻由于没有办理入台证,被拒绝登机,所以出去旅行一定要好好看看攻略啊!

台湾通行证、入台证、机票,万事俱备!时间还早,但为了以防万一提前过安检去!

由于去台湾也算是出境,所以先要过边检,然后再过安检,边检主要是核对一下证件与本人是否相符,虽然人多但还是很顺利的通过了!

过了边检就是安检,安检依然是中国特色,开始还担心充电宝不能带(我带了一个10000毫安、一个6000毫安),安检时问都没问,顺利通过!

终于可以安心的坐在登机口等待上机了,是不是因为国际航班的缘故,所以飞机没有晚点!准时起飞!

杭州到台湾直飞大概1小时40分钟左右,坐在机舱里看着窗外蓝天,心情顿时舒畅啊!

• 电话:+886-03-398-3728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11:10准时到达台北桃园机场,走到入境大厅看到边上有台ATM机,先取了钱!然后办理入境手续,哇塞,入境大厅人真多啊!以日本、韩国、大陆的旅客为主,大概排了半个小时顺利入境!

PS:入境时需要检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并且留下指纹并拍照!

欢迎来到台北,台湾从入境的第一刻开始就向所有游客展现了它的热情!

在机场入口大厅办理了两张【华中电信】的10日电话卡(到期后自动报废),500台币/每张(卡里有100台币话费、流量无限),实际使用100台币话费真不经打,没打几个电话就over了,但是流量无限真的太爽了,这年头有流量还愁不能打电话?所以之后我也没有再去充话费!

买了【大有巴士】的【桃园机场—市府转运站】的车票,等着排队上车!台北机场大巴的服务真到位,行李箱都是司机提上提下的,搞得我很蛮不好意思!哈哈!

• 电话:+886-02-8780-6252
  • 地址:台北市忠孝东路五段
  • 简介:市府转运站位处重要交通枢纽,具结合国道客运、市区公车、捷运及私人运具等转运之功能,为台北市最便利之转乘中心。

看着窗外,眼中的台北并没有想象中繁华,只有到了101大楼这里才能感受到现代化的气息,在台北议会厅边上的广场上正在搭建跨年晚会的舞台,人群已经开始慢慢的密集起来!

市府转运站就在101附近,所以准备先在附近逛一逛,没走多远就看到了诚品书店,进去买了一杯星粑粑!台北的星粑粑比国内便宜7块软妹币;

拿着热呼呼的咖啡,拖着行李箱继续走起!

罗东民宿

拖着行李逛街真的很累,所以早点买票去宜兰罗东得了!

宜兰民宿是台湾朋友帮忙订的,房间很温馨,第一次住民宿感觉像住在朋友家似的,所以多少有点拘束!

罗东夜市
  • 地址:宜兰县罗东镇民生路、民权路、公园
  • 简介:它是罗东最富盛名的小吃街,几乎全部集中在台湾汽车客运车站对面的罗东公园四周,俗称公园小吃。公园小吃街主要是由公园路、民生路、民权路及兴东路组成的小吃街,呈「 H」型分布。

放好行李,终于可以轻装上阵了!出发,转战罗东夜市!

民宿位于【忠孝新村】这里,前往罗东夜市可以做【蓝线】巴士到【警察局】下车就可以了!【蓝线】最晚是21:10结束!顺便说一下【蓝线】巴士是免费乘坐的噢!

穿过几条马路来到罗东夜市,夜市里人山人海,由于对美食没有什么研究,所以我逛夜市的策略是哪里人多我就去哪里,这样最起码不会失望噢!杂七杂八的吃了一大堆,但尴尬的发现垃圾没地方扔,唉!此时我深深怀念滨江的垃圾街!你们懂的!

罗东镇闲逛

随着人流走出夜市,就在罗东镇上瞎逛!罗东镇虽然看上去有点破旧,但非常干净!马路很窄,但井然有序!

Day2--阳光总在风雨后

今天的行程:宜兰—清水断崖—七星谭—东西横贯公路进入太鲁阁景区—长春祠—天祥

今天是元旦,2016年的第一天,早晨6点台湾朋友就来接我们出发去花莲,天空下着小雨,有一些寒意。车沿着太平洋行驶,由于天气不好,能见度非常度,大家都在感慨运气不好。

刚过花莲,远处海岸线升起一条光线,慢慢的太阳奇迹般的出现了!此时心情大好啊!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沿路来到花莲的第一个景点,清水断崖,可以是因为早晨下雨的原因,这里人并不多!

蓝天、白云与蓝色海水相互辉映,美!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七星谭,听着海浪声,看着美丽的海景,伴随着一阵阵的海风,真舒服啊!

7-11

经过711,因为起的太早,所以需要咖啡提提神!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富世村富世291号
  • 简介: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一路前行,观赏壁立千仞的悬崖峭壁奇观。

到了东西横贯公路算是正的进入太鲁阁景区了!太鲁阁两侧都是山崖,所以如果下车步行需要戴安全帽!

• 电话:+886 3 862 1100#321
  • 地址:972台湾省花蓮縣秀林鄉283-3號
  • 简介:向因公殉职的英灵致敬,并欣赏长春飞瀑的山水美景。

长春祠是为了纪念建造东西横贯公路而牺牲的工人

云祥民宿

晚上住云祥的民宿,听朋友说老板是当地族长,由于是在太鲁阁里住民宿略显简陋,但设施还是蛮全的!

晚上背着三角架开始找拍星星的地点,终于在隧道口找到一个比较视野开阔的地点!因为是第一次拍,所以调式了很长时间,终于拍到视角、对焦、曝光都比较满意的片子!

Day3--风景再美切勿忽略安全

今天的行程:云祥—合欢山—经过清境农场(好多人)—日月谭—埔里

阳光明媚的早晨开始了今天的行程,今天一天基本都在太鲁阁到合欢山的路上,直到下午4点左右才到日月谭!

一路上听着朋友的介绍,我们来到一所学习的小学,小学就建在山脚旁边,每天看着美丽的风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在这里读书肯定很爽啊!

小学教室建的非常有设计感,可以想像台湾对教育的重视程度。由于元旦假期,所以学生都在放假中,只有小部分老师还在办公;

学校的大门就是两个花台,整个学校没有围栏!

在这美丽的风景下连狗狗都特别温柔!

继续上路,边走边拍!

• 电话:+886-4-92802732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
  • 简介:合欢山素有“雪乡”之称,冬季白雪皑皑,景色壮丽;春夏花草茂盛,生意盎然。

终于到合欢山的山脚下了!在拍照片的时候一起来台湾的校长脚拐骨折了,还好合欢山上有个卫生所由于条件有限只能做简单包扎。这给后面的行程蒙上一层并不愉快的阴影!唉!

由于脚已经很肿了,所以只能改签机票,第二天就回国内了!

• 电话:+886-49-2855668
  • 地址:台湾省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
  • 简介:坐游船环湖,参观日月潭中小岛——拉鲁岛;登高慈恩塔,俯瞰整个日月潭。

终于看到传说中的日月谭,跟西湖差不多!

埔里镇
  • 地址:南投县中山路二段239号
  • 简介:台湾南投县辖下的一个镇,坐落于埔里盆地之内,为台湾本岛地理中心。由于位居台湾中部内陆风景点的中心位置,今日已逐渐发展为台湾中部的旅游枢纽。也是南投县东北部的区域中心,

晚上在埔里吃斋菜,味道不错!

Day4--独自欣赏不一样的美

今天的行程:玄奘寺—慈恩塔—日月谭—去高雄的路上—捷运美丽岛—六合夜市

清晨5点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送别校长回台北赶飞机后,由于时间尚早,台湾朋友的父亲就先带我到日月谭边的老家坐了一会,一起喝个茶,聊了会天!然后就带我会日月谭周边玩了!

玄奘寺
  • 电话:+886-049-261211
  • 地址:台湾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中兴路136号
  • 简介:该寺建於西元1965年,前临拉鲁岛,后依青龙山,地理风水称该寺占「青龙戏珠」宝地,庙分两层,分别供奉玄奘舍利子与释迦牟尼佛金身。

早晨7点天气依然下着下雨,我们先来到玄奘寺,这里供奉着玄奘的灵骨!

• 地址:555台湾南投县鱼池乡
  • 简介:慈恩塔是日月潭景区的最高点,向下俯瞰美丽的日月潭,微风拂面,很是惬意。

起的早就是好,一路上没有任何游客,延着日月谭边上的公路我们来到慈恩塔。

慈恩塔是蒋中正为感念母恩伟大而建,慈恩塔共有九层,登高可左顾月潭、右览日潭,湖潭风光尽收眼底,是为日月潭的地标性建筑之一

• 电话:+886-49-2855668
  • 地址:台湾省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

近距离接触日月谭!由于天气不好,所以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赶着去南投客运站了!

• 电话:+886-04-92984031
  • 简介:埔里总站位于南投县埔里镇中正四路18-1号,又称南投客运埔里站、南投总站,是南投客运公司总部所在地。

车窗外依稀下着小雨,我直接到【南投客运站】买了【埔里】到【台中】的车票,大概一个多小时到达台中!

• 电话:+886-04-22227236
  • 简介:台中火车站(亦称台中车站)位于台湾台中市中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台中线的铁路车站,站等为特等站。

大巴下车就是【台中火车站】,买了【台中】—【嘉义】,【嘉义】—【高雄】的火车票(火车票分段买的原因是第一段是站票,第二段才有坐票)。在火车上无聊的待了近3个小时!

顺便说一下台铁的盒饭还真的蛮好吃的,而且还便宜!由于太饿了吃完才想起没拍照片!

• 地址:高雄,新兴区,六合一路158号5楼
  • 简介:「鸭家」是由超爱高雄的日本人头家经营的青年旅馆。 我们旅馆的特色是很多日本客来入住。 我们的理念是希望让每位旅客来住鸭家时,彷佛像回到家的感觉。让旅客在外面玩了一整天回到鸭家时,可以好好放松。 在鸭家以

终于到高雄了,迎接我的还是雨水,下雨天真不方便啊!

原本打算住85大楼的,但从火车站过去有点远,所以就在离火车站比较近的地方找了一家【AHRIUYAH青旅】,应该是日本人开的,里面非常干净,非常安静。我订的是单人间,房间不大,没有多余摆设,就是一张床,一盏台灯,一张写字台,是我喜欢的风格!

鸭家青年旅馆(AHIRUYAH Guest House)图片
  • 地址:800台湾省高雄市新兴区中山一路115号
  • 简介:“爱与包容”为主题的公共艺术作品,让美丽岛站荣登全球最美地铁站第二名。

入住后休整一下,查地图发现就住在捷运美丽岛旁边,所以背起背包就出去了!

光之穹顶真的很美,边上有人还有人在教人像摄影!

美丽岛站 光之穹顶图片
高雄瞎逛

因为离夜市开业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就延着马路瞎逛!说实话单看城市,高雄真的比不上大陆很多城市!

• 地址:台湾高雄市新兴区六合路
  • 简介:早在公元1950年,位于现在高雄大港埔附近的空地上,就开始聚集了许多小吃摊,渐渐的越来越多,转变成为现在的六合夜市。

终于逛到六合夜市了,可能是因为下雨,也可能是因为假期已经过,夜市游人并不多!

赶了一天的路,有点累了,所以没逛多久,就回青旅了!

Day5--游走街头假装文艺

今天的行程:爱河—驳二艺术中心—打狗英国领事馆—买垦丁大巴票—85观景台—高雄之眼

• 电话:+886-07-7938888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又是起了个大早,唉,旅行其实是很累的,但我一直乐在其中!

高雄的大部分景点都集中在西子湾,从美丽岛坐捷运橘线过去只有三站路就到了!出发吧!

由于起的较早,所以捷运站内空无一人!留个纪念吧!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70号
  • 简介:夏天可到西子湾海水浴场踩海,或骑单车到中山大学看日落时分的火烧云。

坐橘线三站路到了西子湾,清晨的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很舒服!

• 地址:中正四路272号(河西路99号)
  • 简介:前身是高雄市政府,现在改为历史博物馆,是一座见证高雄历史变迁的地方。

去爱河的路上经过【高雄历史博物馆】不巧周一闭馆,所以只能在外面拍两照片了!

• 电话:+886-7-7995678
  • 地址:高雄市中正四路底中正大桥两侧
  • 简介:像当地人一样在河岸散步,搭乘爱之船,或是在沿岸咖啡店享受美食美景。

这就是爱河,其实是很普通的一做桥,白天并没有什么精彩之处!建议有时间的话可以晚上再来看看!

查地图发现【驳二】离这里不算太远,就打算直接走过去,顺便还能好好感受一下高雄!

• 电话:+886 7-5214899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 简介:园区不定期举办各种主题特色展览,园区外辟有自行车专用车道,适合骑行游玩。

终于走到【驳二】这个时候大概是10点左右,从建筑来看这里以前应该是高雄港的仓库改造成艺术展示区!

光拍展示品总感觉缺少了点灵气,一个人旅行只能自已上,体验一下自拍的乐趣了!突然发现自拍也是一件技术活啊!所以就边拍边琢磨!哈哈!

走累了喝了杯咖啡休息休息!

喝完咖啡继续走逛,时间保贵啊!

• 门票价格:新台币30元
  • 电话:+886-7-5250100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20号
  • 简介:参观领事馆官邸内部的展览室,感受高雄港一百多年来的丰富故事。

从【驳二】出来,走到【西子湾】捷运口坐公交去【打狗英国领事馆】

【打狗英国领事馆】建在山上,所以需要走一段山路,领事馆并不大,大概不到一个小时就结束了!

逛完领事馆准备先去买明天去垦丁的车票!

高雄车站
  • 简介:高雄车站位于台湾高雄市三民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屏东线、高雄临港线与高雄捷运红线的铁路车站。

终于到客运站了,买了来回垦丁的车票,这样可以便宜点!来回联票一共台币598元

• 门票价格:新台币150元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苓雅区自强三路5号
  • 简介:搭乘世界第三快的星光高速电梯,45秒内可升上74层观景台,俯瞰高雄市景。

买完车票觉得时间还早,现在去85大楼没什么可看的,所以先去高雄小巨蛋逛商场,到傍晚时再去85大楼!

【85大楼】观景门票是台币180元!如果有带水、饮料需要寄放在营票台,不允许带上去的!所以大家要注意了!

从【85大楼】下来后在路边的小店吃了一碗拉面,不知道是不是饿了,觉得这面真的很好吃啊!

• 电话:+886 7 813 5678#8333
  • 地址:806台湾省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
  • 简介:全台首座海景摩天轮,搭乘摩天轮可尽览高雄市区,西子湾和高雄港的风光。

吃完晚饭,去了今天最后一个景点,号称【高雄之眼】的摩天轮,摩天轮是建造在商场顶层,有免费巴士可以到!

不过到了之后有点失望,并没有想像中这样的高大上!

Day6--自由自在的享受阳光

今天的行程:高雄坐大巴到垦丁—环垦丁骑行—关山日落—垦丁大街夜市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垦丁,我相信是每个来台湾的游客必到的地方!

坐了多久到垦丁我已经忘了,垦丁真的好美!果然是值得一去!虽然是1月份垦丁的阳光依然刺眼!

办理完入住手续后,直接从青旅租了一辆电瓶车(700台币/每天),拿着青旅提供的游览图就出发了!

最南端门口停着一辆闷骚的小车,很抢镜噢!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
  • 简介:被CNN评选为“全球十二处绝美日落景点”之一,是垦丁观赏日落的最佳位置。

傍晚5点出发去关山拍日落,从垦丁大街出发去关山,骑车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去的时候我居然没有走错路很顺利就到了!但回来却走错路了,绕了很大一圈,骑了快一个小时才回到垦丁大街,还好出发前换过电池,不然。。。。

垦丁大街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这段短短不到两公里的“垦丁路”每到夜晚就会摇身一转变成为热闹繁华的“垦丁大街”,同時也把垦丁的夜晚点綴成一片缤纷,目前已是来垦丁游玩的游客傍晚必逛的景点。

我住的青旅出门就是垦丁大街,所以晚上出去吃饭非常方便!

Day7--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今天的行程:垦丁—左营高铁站—台北—二二八和平公园—台湾国立博物馆—游走台北街头—西门町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垦丁真的是一个适合渡假的地方,但由于行程的原因,所以我只待了一个晚上就离开了!

今天一早的天气并不好,一路上都下着大雨!

左营站
  • 电话:+886-07-9605000
  • 简介:左营车站位于台湾高雄市左营区,台铁称为新左营站,高铁称为左营站,而高雄捷运所属的站区则是称为左营/高铁站。

到了左营先去买了高铁票,准备去最后一站,也是最期盼的一站,台北!

在台湾所有高铁、台铁、捷运、大巴都不需要安检,购票进站后直接在对应的月台上等车,感觉这样真的蛮方便的!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10:00-17:00(周一休馆)
  • 电话:+886-23032451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
  • 简介:漫步公园,以新的角度接触二二八事件,正视历史并祈求和平。

当达台北时天空还是下着小雨,走在台北街头感觉有点阴冷!

办理入住后出门一下开起了太阳,这天气变化也太快了!下午我其实也没有什么具体行程安排,所以就在台北街头瞎逛,走着走着来到了【二二八和平公园】

• 门票价格:新台币20元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襄阳路2号
  • 简介:台湾开放史、台湾少数民族展区和三大镇馆之宝是来馆必看。

【二二八和平公园】边上就是【国立台湾博物馆】,博物馆有两个场馆,正馆就和平公园边上,副馆在马路对面。

博物馆正门感觉很庄严,很有气势!

副馆二楼是个恐龙馆!

台北的街道

台北一样很干净,一切都是井然有序!

西门町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西门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由于我住的地方大名鼎鼎的【西门町】非常近,所以晚上就去【西门町】逛逛,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买!

【西门町】有点像市场,跟国内不同的是这样卖的全都是正品,天色越来越黑,人群也越来越密集,我耳边充斥着日语、韩语、英语!

Day8--感受不一样的中华文明

今天的行程:台北故宫—中正纪念堂—敦化路游荡—象山拍101夜景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台北故宫】

门票:250台币

开放时间:08:30开馆,周一休馆,所以千万别周一去噢!

台北故宫路线:我住在【西门】与【台北车站】中间,因为去故宫要坐【淡水线】所以我们从【台北车站】上车向淡水方向坐6站到【士林】,出站后向前走到十字路口可以看到一家【屈臣士】,【屈臣士】門口有到故宫的公交。

个人觉得北京故宫看建筑,台北故宫看藏品!所以台北故宫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

到故宫的公交,请大家做参考!

士林站捷运出口

• 电话:+886-2-234311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大型活动广场、艺文表演中心,也是民众假日休闲的最佳去处。

旷阔的【自由广场】,正中间是【中正纪念堂】,两边矗立着【国家音乐馆】、【国家戏剧馆】,感觉很雄伟!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中正纪念堂】

门票:无

开放时间:09:00—18:00,每个正点有换岗仪式,值得一看!

路线:从【台北故宫】到【中正纪念堂】坐淡水线回【台北车站】换乘南板线向南港方面坐到【国父纪念馆】下车,出站就到了!

去发去敦化路,敦化路也是台北的购物聚集点,号称【东门町】,与【西门町】不同的是这里以台北本地年青时尚男女为主!

诚品书店(敦南店)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245号
  • 简介:诚品书店大名鼎鼎,每一家诚品书店都有各自的特色,其中敦南店最大的特色就是24小时营业。

路过诚品书店进去逛了一下,诚品其实更像是一台集合书、文具、创意、服饰为一体的综合商场!

• 门票价格:免费。
  • 开放时间:全天。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信义区信义路五段150巷
  • 简介:象山是台北民众假日最爱的登山步道,也是台北101的绝佳摄影点。

晚上去【象山】拍【台北101】夜景!象山的阶梯蛮陡的,上去你可以看到有个观景吧,再上去还有一个观景台,视野更好!

Day9--探寻九份的【悲情】

今天的行程:九份—淡水—逛台北101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九份因为电影【悲情城市】而重获新生!

• 电话:+886-02-23713558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又是一大早从台北车站坐台铁到瑞芳,然后再坐公交到九份老街!

瑞芳车站
  • 电话:+886-02-24972174
  • 简介:瑞芳车站位于新北市的瑞芳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宜兰线、深澳线的铁路车站,目前为一等站;此站是九份、金瓜石、平溪、深澳等地的重要中转站。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
  • 简介:瑞芳区是新北市下的一个市辖区,位于新北市的东部,昔日以矿业繁盛一时,近年停采后则由此发展出以矿业文化为中心的观光业。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公交车盘山而上,慢慢的视线越来越开阔!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下车后往前走两走就到了九份老街,清晨走在狭长的老街上,感觉着难得的宁静!

九份老街白天也非常适合拍照,真的值得一去!当天来回时间上肯定够了!

• 地址:224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137號
  • 简介:九份老街年代久远的老戏院,很多老人来此重拾往日记忆。
  • 简介:淡水捷运站在台北捷运淡水线的最后一站,捷运站是用红砖外观建筑而成,捷运站后有亲水公园、自行车道提供了民众运动休闲的场地。

离开九份回到台北后坐淡水线去【淡水】,由于当天天气不好,所以就在淡水河边走着,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也是蛮有意思的一件事!

淡水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
  • 简介:一路向西,满眼风景,满目人情,斜阳余晖,月光澄澈,这就是淡水不变的韵味。
鼎泰丰(101店)
  • 地址:台北市市府路45号101大厦地B1楼
  • 简介:鼎泰丰(Din Tai Fung)享誉世界的台湾小笼包专卖店,1972年成立于台湾,几十年间,它走过了从创立品牌到蓬勃发展的辉煌历程,先后在日本、美国、香港、新加坡、中国上海、深圳、无锡等地均开有分店

晚上去台北101的鼎泰丰吃小笼包、牛肉面,牛肉面真心不错,牛筋入口即化,值得推荐!顺便逛了一下台北101!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Day10--分享旅行的喜悦

今天的行程:台北车站—老头寺—艋胛—购买礼品

不知不觉中台湾行已经接近尾声了!今天是在台北的倒数第二天了,确切的说是最后一天。因为我是明天早晨12:20的飞机,所以一早就要去机场了!

所以今天有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给朋友、同事带点礼品!

一早又来到【台北车站】,【台北车站】我其中来过很多次但一直没有去好好逛逛,其它【台北车站】本身也就蛮值得一逛的地方!当然逛【台北车站】还有个重要原因是我要找【玉珍斋】买他家的凤梨酥、太阳饼!

今天终于不用很早起床了,但早晨九点多的台北依然很宁静,马路上没有多少人!

• 电话:+886-02-23713558

来到【台北车站】正门,这个雕像吸引了我!

转了一大圈终于找到了【玉珍斋】

• 开放时间:6:00-22:00(办公处7:00-21:3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211号
  • 简介:台北第一名刹,香火旺盛,签诗极其灵验,隔壁的华西街夜市可一并游玩。

然后坐捷运去【龙山寺】

• 开放时间:周二至日 9:00~17:00,周一及国定假日公休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康定路173巷
  • 简介:台北硕果仅存的清代街道之一,电影《艋舺》取景地,精致的老洋房诉说昔日繁荣景象。

龙头寺向前走就到了【艋胛】历史老街!

糖村蛋糕(台北敦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158号
  • 电话:02-2752-2188
  • 简介:糖村蛋糕 (台北敦南)是一个有甜点、伴手礼、蛋糕的西点烘焙、面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法式牛轧糖、瑞士巧克力慕斯、马卡龙、草莓芙兰蛋糕、玛卡龙

下一站去敦化路【糖村】买牛轧糖,来到敦化路第一件事是解决肚子问题!

西门町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西门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晚上一直在找给同事、朋友的物品,最后看中了【西门町】路口的一个手工品,我用每个朋友、同事姓名中的一个字做各做了一个小挂件,个人觉得还是非常有意义的!

阿宗面线(西门町店)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峨嵋街8之1号
  • 电话:+886-2-23888808
  • 简介:阿宗面线的大肠面线有独门制作秘方,煮出的面线与众不同,让阿宗面线经过口碑相传、慢慢地在西门町成为缺一不可的风味小吃。

之后在【西门町】人气最旺的【阿宗面线】排队吃了一碗米线!米线味道谈不上很好吃,但怎么多人排队在买也差不到哪里去!吃完后最后逛了一下夜晚的台北!

夜晚的台北
  • 电话:+886-2-2311938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0号
  • 简介:百年建筑,西门町的醒目地标,楼内的文创小店值得参观选购。

Day11--唯有遗憾才更值得回味

台湾游最此结束,台湾留给我很深的印象,在整个旅行中有遗憾、有惊喜,我相信台湾我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