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刷 澳大利亚九日游

攻略   >  悉尼旅游攻略   >  首刷 澳大利亚九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1/01

• 玩法/潜水

前言

行程安排

在放出二刷之前,我先回顾下首刷澳大利亚。我对大土澳绝对是真爱!刷几遍都玩不够!!

这次的澳洲跨年之行,为期9天。

分别给布里斯班4天。

悉尼跨年2天。

凯恩斯大堡礁3天。

从北半球飞行十几个小时到南半球,不知为啥,有种投奔亲戚的赶脚~~o(>_<)o ~~

引发这次旅行的起因是一通微信,时隔已久不记得说了啥,就记得一堆感叹号,然后我就一拍大腿,飞去南半球finding nemo了。

也是这次旅行,让我今后几次出远门都是说走就走,能留一个月订机票办签证都算长的了。

这次澳洲签证是在出发前1周办下来的,机票是在出发前5天订好的,酒店是在出发前才定的。事后回想起来,都觉得有点佩服自己。

签证,3天出签,北京直接去东直门签证处递交材料即可,材料都可以网上下载。一年多次旅游签是900多点。现在降到了700。

机票看习惯。我的去程是港龙香港转QANTAS到布里斯班,回程是东航凯恩斯上海转北京。来回6700多, 跨年时节机票好贵o(╯□╰)o

澳洲境内飞机可以上官网自行信用卡预定,很方便,除了QANTAS还有JetStar,Virgin Australia等等。廉价航空注意购买行李票。

第1站 布里斯班

• 电话:+61-1300-309440,+61-7-55364709
  • 地址:昆士兰州
  • 简介:可以在此享受阳光,认识可爱的野生动物,还可以欣赏唯美夜景。

投奔布里斯班的小姐妹。第一站,就去往著名的黄金海岸。

我们一车5人,路上看到一家麦当劳,进去解决早饭问题。

麦当劳好好吃啊,可是为毛这么贵!(宽面条泪~)

原本先打算去水上乐园玩到high,奈何天气不好乐园关门,就直接去了黄金海岸。

下着雨,没有阳光。我不会游泳,没带装备,就脱了鞋子去踩了踩海水。

可能是阴雨天的缘故,水真的是好冰啊!

Gold Coast beach图片

在飞机上买了一套SWISS手机自拍镜头,其中的鱼眼镜头最好玩。

于是我们就在黄金海滩玩自拍,各种鬼脸各种不要脸。

此处就不贴出来吓人了。

• 门票价格:49澳元
  • 地址:28 Tomewin St, Currumbin QLD 4223
  • 简介:野生动物种类繁多,有和考拉拍照的纪念馆。

海边回来,抖抖沙子,上车前往下一个地方,主题:抱考拉!!

不是所有地方都能抱到这种蠢萌蠢萌的神奇生物的!!我们选择了可伦宾野生动物园(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

考拉真是各种萌啊,不过也很精贵,抱一下就要20刀!!

拍的塑封照片也不知道去哪儿了,上几张蠢萌照给大家乐一乐~

Currumbin除了考拉,袋鼠,绵羊,还有一种叫Tasmanian devil的动物。

一脸蠢样萌萌哒,怎么叫devil呢?哈哈哈哈~

后来还有大鸟放飞秀,全程英文,我都没怎么听明白嘀咕啥,全程惊讶脸的看着各种叫不出名字的大鸟小鸟贴着你头发飞啸而过。

最后是喂鹦鹉环节,花花绿绿的鹦鹉一群苍蝇一样围着你抢食,毫不怕生!

• 地址:2807 Gold Coast Hwy, Queensland, Australia
  • 电话:(07) 5592 9907

High了一天,终于到了最期待的旋转自助餐厅海鲜吃到吐环节!

这家餐厅在黄金海岸非常有名,名叫FOUR WINDS 360 °REVOLVING RESTAURANT,地址在一个酒店的顶层。

旅行社购买的优惠餐券60+刀一人,吃的那叫一个high啊!

直接上图不解释!

Four Winds Revolving Restaurant图片

餐厅旋转很慢,要不是过一会儿抬头发现窗外景色变了,你都感觉不出来在旋转。

虽然是阴雨天,但是还是欣赏到了海上落日,还有黄金海滩的夜景,大满足!

绝对当时有个人吃了100个生蚝!!

吃完真是大大的满足啊。

本来晚上安排了去周边一个岩洞看萤火虫,但是实在是又累又冷,阴雨天也怕萤火虫躲起来,就还是选择开车回去了。

• 电话:+61 137468
  • 地址:Queensland, Australia
  • 简介:公园拥有多条风景优美的步道,沿途能看见动植物景观和秀美瀑布。

话说布里斯班有好几个国家森林公园,都是茂密的热带雨林。

我们选了一个有tree top walking的Lamington National Park。

这地方真心幽静美丽,至今印象都很深刻,就是我渣手机拍的渣照片真心渣。

从开车进入公园开始就很劲爆,一路上前后都没有车,只有茂密的树木林立在马路周围,感觉前方永远在高能预警,淡淡的云雾从路上扫过,笔直的路一眼望不到尽头,只有我们一车逗逼o(>_<)o

感觉这个神奇的地方,浪漫起来美如仙境,但恐怖起来也直接就是寂静岭的即视感,拍鬼片完全不需要后期╮(╯▽╰)╭

昨天抱了考拉,看了袋鼠,还有个东西没看!草泥马!!这种神兽岂能错过!!

当我听到神兽草泥马一般在农庄才能看到时,心都碎了!

幸运的是我们半路停下来歇息的地方,竟然圈养了一群草泥马!

男女老幼看全了!

由于不是大晴天,湿润的雨林更显潮湿,栈道湿漉漉的,空气也是湿漉漉的,栈道尽头烟雾蒙蒙,身边还围绕着各种奇怪的植物。

我们一路在栈道上走着,聊着,拍着。很快来到了tree top walkway。

目测距离地面15米左右,我们就这样愉快地穿梭在一棵棵大树之间,边走还能边摇晃,别提多得劲了!

雨林里面各种美丽的蘑菇,可惜没敢采。

雨林出来已经很晚了,我们匆匆吃了晚饭回家养精蓄锐。期间去了趟WOOLWORTHS超市采购。

我最爱逛这种大超市了,这超市迪拜也有,逛过不少,应有尽有,不管去什么国家,我发现逛超市总是比逛商场更给我动力和满足感,估计也是我恩格尔系数始终维持在高位的缘故。

这个季节来澳洲还有个好处,樱桃随便吃!!!

澳洲樱桃国内卖到一两百一斤,完胜各种国家乱七八糟的车厘子!!而且有钱也不一定买得到!!简直表脸!!o(>﹏<)o

但是尝一颗以后深深感叹:味道也是好的表脸!!

o(≧v≦)o  嘤嘤嘤嘤嘤,澳洲人民真幸福!!

在澳洲这几天十足过了把樱桃瘾,雨林归来吃樱桃,跨年夜也不忘买盒樱桃庆祝下,大堡礁归来扔不忘开盒樱桃乐一下,连回国了我的回头货带的也是澳洲大樱桃!!

对澳洲樱桃表白咆哮完毕,继续,继续~~

在布里斯班的最后一天,我决定去城市转转。

布里斯班很小,市中心商业区不大,为了买iPhone 6 Plus去的。逛了啥不记得了o(︶︿︶)o,吃了啥到时都记得O(∩_∩)O

上图咯~~

闺蜜推荐的,她超爱这家GINGER BEER,汉堡也是飙脏话的好吃。

话说澳洲的肉不管贵的便宜的,都鲜美无比,而且我这种淡口的都不需要啥调味料就吃得宽面条泪了!原材料好啊~~

想起以前在迪拜也是买的澳洲牛肉,半夜起来做夜宵用黄油烤一下,撒点盐,美味到哭(¯﹃¯)

上次没有利用街边的烧烤公共设施,这次即将出发有好几个随行小伙伴,一定要去一次街头烧烤!!就做黄油煎牛肉粒!!

真是舍不得啊,转眼我就要离开布里斯班了,我跟闺蜜聊到半夜,也不知道2点还是3点,然后4点多就起来赶飞机去悉尼。

以下截图记录了我们之间的友谊,感动到飙泪/(ㄒoㄒ)/~~

话说我几乎没睡觉到了悉尼,眼看着不折腾到半夜两三点又不会睡的,于是乎体贴的Janet同学给我泡了杯维C泡腾片。

别说,挺管用。

生龙活虎出门前往歌剧院。

第2站 悉尼

• 门票价格:24
  • 开放时间:9:00-17:00(圣诞节除外)
  • 电话:+61-2-92507111
  • 地址:Bennelong Poin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景点,艺术文化的殿堂。

我在悉尼就待了一个晚上,跨了个年。

这跨年夜的点点滴滴,至今都记忆犹新,绝对的细节都记得!!

别说,挺管用。

生龙活虎出门前往歌剧院。

时间还早,我在歌剧院周围瞎溜达了一下,太阳猛烈地可怕,就跑去Queen VictoriaBuilding闲逛。各种品牌专卖店,帮一个混在魔都的损友看了些婴儿用品。

为了早占位,我4点多就急急往歌剧院方向走了。

图样图森破,歌剧院已经封路了,整片区域只准出不准进。上图就能看出那密密麻麻的小点,顶着大太阳守着自己圈的地。

我瞅着封锁区域马上会扩大,立马奔向歌剧院对面。最终在海港大桥和歌剧院之间的区间找到了落脚之地。

真是很幸运,平时RP攒的好。这满地的帐篷,铺盖,好多人住在这儿好几天了吧。。。

因为我就一个人,穿梭自由,最后糊里糊涂地就进到了下午老早就封路的Campbell 大台阶里面。

值钱位置啊!

剩下的就是漫长的等待。

中途各种飞机轮船换着花样的做广告,估计这就相当于我大天朝春晚前的那几个黄金广告位了。

终于天黑,歌剧院和海港大桥亮起了灯。

终于到了倒计时,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烟花四起,海港大桥和歌剧院上方都炸开了花!

海港大桥还喷起了烟花瀑布,美轮美奂,令人终生难忘!

上一张人民网新闻图和我拍的渣图,为毛我更爱看自己拍的渣图捏?!~~o(>_<)o ~~

• 地址:Fish Market MLR Stop, Pyrmont 新南威尔士州 2009澳大利亚
  • 简介:悉尼渔市场是南半球最大的渔市场,全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东京筑地渔市场。里面除了海鲜还是海鲜,而且要多新鲜有多新鲜!悉尼鱼市是集批发、零售和餐饮与一体的市场,渔市场内的海产批发区域,游人是不能随便进

跨年回家后基本摊了,飘着的感觉。美美睡了一觉,第二天立马恢复!去了心心念念的FISH MARKET!!

这就是吃货为何如同小强一样打不死的源泉!!

fish market就如东京的筑地市场一样让我着迷。

新年第一天,有些店铺不开门,但完全不影响我吃的心情!因为光是开的那几家我就已经吃!不!过!来!看着就流口水了好不好!上图!!

在外面露天游艇旁吃的话要注意,小心海鸟抢食!!他们总候在周围,等着捡剩~

下午貌似又是逛商场,喝了杯咖啡,GloriaJean’s Coffees印象深刻。

据说澳洲人民对咖啡要求很高,星巴克遭到无情鄙视。

这家咖啡确实不错,街头连锁味道都很好的说,醇香浓郁,喝完难忘。

据说已经开到帝都还是魔都的,舶来以后品质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第3站 凯恩斯!凯恩斯!凯恩斯!

• 开放时间:09:30 -16:30
  • 电话:+61-7-40570700
  • 地址:Great Barrier Reef Queensland
  • 简介: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堪称举世无双的水上奇观。

这真的是一个提到名字我就兴奋的地儿!

那美丽的大堡礁,醉人的热带雨林,当时还没走呢,我就想着以后一定要来这个地方住上一个月,啥都不干,就看海。哈哈哈o(≧v≦)o~~

半夜的飞机,竟然还有机场大巴送到酒店门口!这让我对懒惰的澳洲人民刮目相看!乃们不都是五点关门走人,回家party的咩??

住的酒店无比满意,但就不推荐了。Backpackers不适合大部分人。

酒店前台非常专业,亦可以帮忙预定各种旅游项目和行程,并且一点都不坑。

这家Backpackers,本地人和有经验的探险家居多,推荐的项目都不错。

我出发前在悉尼只预定了出海的银梭号,第二三天的安排还没有呢。我估摸着再这么疯狂我要滞留在大堡礁了,于是选了个轻松的小火车项目。

银梭号Quick Silver是传说中凯恩斯最大最豪华的船,从距离凯恩斯70公里的Port Douglas道格拉斯港出发,前往外堡礁的海上平台。

从凯恩斯到道格拉斯港的70公里基本沿着海岸线,被称为“小大洋路”,一路也是风景无限美好。

船上都是大老外,也没有中文服务员,坐我对面的是一对退休了满世界跑的美国老夫妇,老爷子是mail man,沉默寡言,老太太很健谈,养育了五个小孩事业都很成功,还跟我吐槽了一堆儿女的家长里短。

老美就是有个性,生活都精彩,一家5兄妹,囊括了LES,DINK,SINGLE等各种类型,一路上一小时航行我感觉看了部美剧。

老两口一路上帮我看行李,占位置,领潜水服,交流潜水见闻,欢脱得不得了!还说要去中国看长城!哈哈,真是欢乐刺激的晚年生活啊!

银梭号的午餐,冷食好多,老外体质没法比,喝冷水,吃冷盘,啃冰鸡腿……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吃冰冷的鸡腿,那对美国老两口都比我吃得津津有味!好歹有个土豆牛肉的热菜,海虾炒鸡炒鸡炒鸡大个,我快速吃几口准备下海了。

由于我去的季节是盛夏,凯恩斯雨季,雷暴说来就来。

所以我没有提前预定直升飞机和潜水,船上看天气情况买的票。

RP又一次爆发,我在外堡礁的几个小时,所在区域阳光明媚,直升机上看到隔壁海域在雷暴,就是不过来,哈哈哈哈~~给力!

• 开放时间:09:30 -16:30
  • 电话:+61-7-40570700

由于我既报名了潜水,也报名了直升机,就安排先直升机,再潜水,顺序不可逆。工作人员会跟你确认。为了保护你的身体。

直升机一机四人,我又是一个人的优势,被分配到了副驾驶座,爽!机长大大也是帅大叔一枚!

大堡礁真是美啊,海水也真是蓝啊!

看着图片都能回想起当时飞机上看到的震撼!真不是图片能还原的!

听说珊瑚礁死亡严重,大堡礁分批要关闭旅游了,真是心痛。

这些珊瑚礁真的是全人类的财富,失去了真是可惜!

说到这里,都忍不住要飙泪了!!

潜水项目

飞机下来就是潜水项目了。

银梭号没有国内旅行团的踪影,一船200来号人就凑起来9个听中文的,两个台湾的,4个香港的,内地的就仨。

幸好这次有个港仔潜水教练轮班,会点中文。

英文再好,潜水教学我还是希望听母语的,一个不慎,惨的可是自己啊!

下水前都要签生死状的!

在半中文半英文的教学结束后,由潜水员带你下水。

一组4人,我被分到和一个阿三,两个欧洲人一队。

重点来了,潜水员不要太帅!!!不要太帅!!!

澳洲本地人!!!个子起码180以上,金发碧眼!!!跟阿三一队的不快瞬间扫光~~

潜水有近视潜水镜,nice!我要了一副600度的,领上潜水服,背上氧气筒,准备下水。

潜水真是件刺激有趣的运动啊,下去我都不舍得上来!不过也遇到很多不适,耳膜疼,眼睛怕进水,刚开始练习时还呛了口海水,差点没咸死我!!呕~~~~~

一到水下,看到五光十色的水底美景,啥不适感都忘了。

上岸后会给你颁发一张certificate,不是潜水证,就是个旅游纪念。

潜水上岸前在水里会给你拍好多照片,上岸后挑几张可以冲洗,要25刀一张,价格比较坑爹。初次潜水不允许携带相机照相。我啥都没拍。

银梭号还有些船票包含的项目,比如Semi-submersiblecoral reef viewing tour半潜水艇参观海底珊瑚,浮潜等等。

半潜水艇定点出发,我在直升机和深潜之间找了个时间去坐,虽然玻璃很厚,海水也因为雨季雷暴不断不够通透纯净,但依然能看到珊瑚礁的各种美!

• 门票价格:成人45澳元
  • 开放时间:9:00-16:00 圣诞节不开放
  • 电话:+61-7-40855008
  • 地址:1030 Kennedy Hwy, Kuranda QLD 4881, Australia
  • 简介:世界上最古老而又神秘的热带雨林之一,也是库兰达的标志。

由于旅行后期,昨日下海一天,我选了最省体力、最俗的KURANDA库兰达热带雨林+观光小火车+空中缆车一日游。

观光小火车服务超级好诶,上车我坐了个空的8人位,后来来了群吵吵嚷嚷的大老外分坐在我前面的8人位和我对面。

乘务员知道我是一个人,怕吵闹,就主动提议帮我安排其他位置,推荐了一个六人座的靠窗空位!哈哈哈哈,爽诶~

小货车吭哧吭哧慢慢行,一路上都是风景,好惬意轻松的旅行!

亏得我在布里斯班买了128G的新手机,否则内存肯定不够用的哇!

到站后跟着大部队走就行,有好多固定的景点,爱去哪个去哪个。

我选了看蝴蝶的Australian Butterfly Sanctuary,里面全是各种各样的蝴蝶,全是我没见过的,在一个种满植物的大玻璃房里面飞舞。

看完蝴蝶出来有点饿了,就在路边一个老奶奶开的摊位上买了个热狗,那叫一个料足啊,炒鸡大个!搭配的熟洋葱尤其好吃!

接着来到第二个项目,Army Duck,中文叫水陆两栖车,军用改过来的,刚发明出来没多久,二战就结束了,于是乎就拿来发展旅游业了。

一路上深入雨林深处,行车员一路还在介绍各种动植物,这些名称我一个字也没听懂,就看来看去傻开心↖(^ω^)↗

中途还看到了一只小蜥蜴,大家都咔嚓咔嚓狂拍照。

我买的套票里还包含一顿自助午餐,我去的晚了,人很少,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品尝起来。

水果蔬菜各种好吃,尤其牛排表扬一下,配的熟洋葱至今还能想起那股香甜味!牛肉跟洋葱真是绝配呀!

吃饱了以后貌似还有个动物园,我看午后也没有啥人,连个卖门票的都不知去向,我就直接走进去了,看到了散养的袋鼠!!可以近距离摸摸摸!!我在Currumbin都没摸到呢!速度求合影,求摸摸!快看这销魂的姿势和长的戳穿屏幕的睫毛!!

哈哈,我也不敢多呆,等我出来发现售票员回来了,门票要20刀呢,我就这么大大方方走了。哈哈哈哈~

接着我就走到了skyrail,乘坐缆车。缆车分三段,这是第一段。

工作人员询问我是一个人后,竟然让我一个人坐了一辆!真好!!一人占了整个车厢的赶脚奏是好啊!

这一段很短,到了半山坡是让你去看一个小瀑布和岩石的。

貌似还是个水电站balabala。

走一圈后就是去座第二段缆车,也比较短,下来又是栈道,看各种雨林风光。

最后是上第三段缆车,激爽啊!尤其是越过最高山头后,眼前豁然开朗,小镇海滩,外面是一片茫茫大海,瞬间惊呆了~词穷的只会喊:真尼玛美!o(≧v≦)o~~

缆车下山后一天行程全部结束,很放松的一天。也为我的澳洲之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我觉得凯恩斯才是澳洲的购物天堂!

三层楼高的免税店,各种澳洲唯一唯二的品牌,而且还有各种打折!!最重要是人!不!多!!哪像悉尼,一进苹果店让我有种在三里屯逛街的赶脚。。。体验太差!!

凯恩斯的机场小而精,我买了好多羊毛制品,心满意足的踏上回家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