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最离不开的南宁老牌小吃

攻略   >  南宁旅游攻略   >  那些我最离不开的南宁老牌小吃

• 出发日期/2016/12/01

前言

住在南宁东最无奈的事情就是要想尝到老牌美味就得跑十公里甚至二十几公里的路程到老城区。  每每翻看到自己相册里拍下的那些我尤爱的老牌小吃,实在令人垂涎欲滴!以下整理了一些我觉得最值得推荐给小伙伴们的南宁老牌美味。

航洋国际

中山路口的老牌店

先从朝阳区的中山路口周边的老牌小吃店说起吧

1. 中山路口斜对面的奕记粉饺和鸭血汤,每次来都必点的两样。

奕记所处的街道

木耳猪肉馅的粉饺,热气腾腾的装上盘再淋入酸甜的酱汁,很开胃。

清甜可口的鸭血汤,毫无腥味,5块钱一份,小心烫喔~ 在别的地方也喝过,尝来尝去还是最喜欢这家的鸭血汤。老板说他们晚上也有摆摊在中山路的美食街。

2. 吃完粉饺和鸭血汤,当然别错过奕记旁边的黄记米粉了,环境老旧但人气爆棚!作为一个从小吃了米粉二十年的广西人,这应该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米粉店了。(注:黄记晚上不营业,下午三四点钟就卖完了。)

米粉可选带汤和干捞,我最爱的是牛腩,再配上黄记米粉隔壁家肥多多无人能敌的酥脆油条~(哎呀,看着照片我又嘴馋了)

肥多多的油条炒鸡好吃,就在黄记米粉隔壁

3. 对了,喜欢吃糍粑的小伙伴往黄记米粉旁的小巷走下去15米处,有一家手工现做卖糍粑的,2块钱一个,花生、芝麻、红豆等口味的。

中山路的甜品🍮

在粤发花鸟玉器市场(中山路)的对面有一家开了30多年的老字号甜品店 — 鲜甜阁,我超爱的鸳鸯糊和满满嚼劲的番薯小汤圆,暑假的时候几乎天天特地从琅东跑十公里的路程去吃。(白天+晚上营业)

生理期难受的时候最适合喝一碗甜甜的热乎乎的鸳鸯糊了~

早点篇

1. 在朝阳北宁路有一家摆摊的早餐粥点,位置隐蔽,不易发现,有两个早上我从琅东赶到那里九点半了就都卖光了。很喜欢他家的玉米粥和新鲜可口的小菜。(冬天不做玉米粥,有筒骨粥、白粥、青菜粥)

人气可口玉米粥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兴宁区西关路1号

2. 同在朝阳中心的裕丰大厦后面的小巷'藏'有一家糯米饭豆浆摊点。上午十点钟以后才摆摊,有时候老板娘会晚一两个钟摆摊,我就白跑过三次,后来干脆问了老板娘手机号码,确认她出摊后再过去。你问我有多爱吃糯米饭,我可以告诉你在还没发现南宁有好吃的糯米饭前我是只能专程跑去泰国曼谷的某条巷口吃的!

好吃炸了的糯米饭团和浓郁香甜豆浆

糯米饭摊旁的党公招牌豆腐花虽不是最爱,但也还不错啦

宵夜篇·西乡塘区

1. 南铁文化宫有一家我最钟爱的豆腐花,是在宵夜时间营业的,朋友说我是最神经的吃货,常常专程跑20多公里只为吃一碗豆腐花。

仪品豆花跟我在其他任何地方吃的口感是完全不一样的,吃不出明显的内脂凝固的口感,倒是像吃了滑滑嫩嫩的豆腐块的感觉。椰奶豆花很赞哟!

有一次专门而去,扑空而归,离我20多公里的路啊,别提有多桑心了~

农院路美食街
  • 类型:其它
  • 地址:西乡塘区农院路
  • 简介:身处大学城里的农院路,一直以来都是学生党大爱的美食天堂。这里的美食绝对是物美价廉,堪称南宁最实惠的美食小吃聚集地。

2. 农院路晚上很热闹,不得不提的是烤脑花。有跟我一样特喜欢吃猪脑花的小伙伴嘛~

宵夜篇·建政路

• 地址:建政路27-1号
  • 简介:经营二十余年的老店,各类粥品料丰味浓

1. 建政路好人家超市对面有一家老牌糖水凉茶店—黄记八宝粥,除了招牌八宝粥还有很多好喝的甜品,如现在冬季喝一碗热乎乎的营养蛋奶最适合不过了。

蛋奶

2. 建政路的一条里巷有各种小吃店,卷筒粉、烧烤、老牌豆浆油条…推荐一家叫开心花甲王的,粉丝花甲和烤生蚝扇贝很不错,每晚聚集了很多本地人。

打字到此,我已垂涎三尺

当然,南宁的美味传统小吃不止这些,我只写了目前最喜欢的,待我慢慢发现再继续补充。所介绍的小吃并不都在同一个区域,或许不太适合在南宁待很短时间的游客,但吃过一两样绝对让人流连忘返了,

来南宁的小伙伴们有时间可以去尝尝喔。

关于住宿

南宁美人居青年旅舍
  • 地址:南宁青秀区民族大道178号昊然风景

如果是为方便搭乘高铁动车或琅东客运站大巴的,可以选择凤岭地铁口南宁美人居青年旅舍(英文名The Beauty Hostel),环境很好,提供个人带锁衣柜。只有四人间,一点儿也不拥挤,带有种满花草的大院子。在民族大道178号昊然风景小区内(大洋购物广场旁),美人居步行到凤岭地铁口3分钟,搭乘地铁从凤岭站前往南宁东高铁站的是10分钟地铁车程,在动车发车点前40分钟出门足以,很方便。步行到琅东客运站约10分钟。

粉色女生甜心房四人间

管家女生有点小洁癖,干净整洁的程度超出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