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帕劳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帕劳

• 出发日期/2016/02/29

前言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有人说:“当你在办公室埋头写PPT时,阿拉斯加的鲟鱼正跃出水面;当你与客户绞尽脑汁谈判时,横断山脉的雾凇正在山尖飘绕;当你在早高峰地铁前胸贴后背时,青藏高原的苍鹰正穿梭云端俯视苍生;当你正在会议室闷坐无聊时,尼泊尔的费瓦湖正荡起阵阵涟漪。”

我想说,当你在为生活的现状踌蹰不安时,帕劳的人们正简单快乐。他们看起来什么都没有,却拥有最难能可贵的幸福。

所以,第二次,我又来了。想尽办法,只为回到最初的地方。

2015年7月,第一次来帕劳是充满好奇心,而这一次,是带着久别重逢的期待。

先上一组预告片~

关于机票和酒店

稍微做了点功课的朋友应该知道,大陆没有直飞帕劳的航班,可以从香港、澳门或者是首尔转机。去帕劳的航班都是包机,而且航班往返时间是固定的,有6天5晚和5天4晚两种选择。

一般都是以{机+酒}的形式购买,可以直接购买{机+酒+出海}的全包行程,也可以购买{机+酒}自由行,然后再单独购买出海行程,看个人习惯。(至于为什么一定要购买出海行程,下文中我会说到)

关于中转地的选择

上面说到大陆没有直飞帕劳的航班,个人建议是从港澳中转,更方便快捷,时间上也合适。第一次我是从澳门出发去帕劳,这一次是从香港。其实两者差别不大,澳门出发相对便宜,风险在于航班可能会出现晚点的情况。香港出发的航班相对稳定靠谱。

对于我而言,香港出发和澳门出发的区别就在于是要买买买,还是要赌赌赌。

关于出海行程的预定

帕劳和其它海岛不同,这里并没有合适的沙滩让你躺下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除了酒店的私人沙滩)。帕劳最美的景色都在海里,需要浮潜(或深潜)才可以看到。所以,帕劳的出海行程是没有办法自由行的(除非包船,那很贵),要去看最美的景色就要跟地接社从码头坐船出海。

我是购买的定制小团行程,这里的当地游小团跟传统意义上的跟团游不一样,基本上三天就覆盖了帕劳经典的海下景点。每条大船不超过10个游客,导游呢基本上是朋友式接待,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保障游客的安全,以及在岛上为大家做午餐。欣赏美景的时间,其实都是自由的。

建议至少要定两天出海行程,才能不虚此行啊。如果时间充裕的话(6天5晚),建议预定三天出海行程。如果是5天4晚的,那可以选择两天出海。如果有老人同行,那一定要考虑老人的身体情况再定夺出海几天,出海还是很耗费体力的。

关于兑换钱币

帕劳使用美金,因为我们还要在香港逗留,所以也兑换了一部分港币。香港基本上所有地方都可以刷银联卡,所以不用担心,兑换些零用钱就可以。帕劳的话两个人一共兑换1500美金,因为机票、酒店、行程都提前在国内支付了,在帕劳也就只有小费和吃吃喝喝什么要用现金了,这些两个人用就已经绰绰有余了,两次都没有用完。

关于帕劳当地的通信情况

大家都知道,帕劳的网络和信号很差。大陆的电话卡在当地都是没有办法使用的。酒店的房间里也没有wifi,但是酒店大堂有。所以出海归来,坐在大堂蹭网是人们每天的休闲方式。

负责我们出海的地接社在接到我们后赠了一张当地的3G上网卡(在我去年第一次去帕劳的时候还没有)。这种3G上网卡可以满足基本的通话和微信之类需求,流量很贵(大约是💲0.6/M),所以一定要在安装了3G上网卡后把后台程序都关掉,只留基本要用的就好。

需要提前准备的装备:

1)潜水服/水母服:

一是为了防寒(整天泡在海里,从海里出来身上湿漉漉的,坐船时风浪大会冷),二是为了防止浮潜的时候不小心被划到。建议购买分体的潜水服,方便穿脱。(每天的行程都在海上,换衣服也都是在船上。)

2)浴巾:

浮潜后用来擦干身体并且防寒。你可以每天在酒店(帕劳所有酒店都可以)前台领一条新的浴巾带出海。不过我是自己买了一条浴巾带着。

3)各种防水包/袋:

大的防水背包:我第一次去帕劳时就买了个20L的防水大包,很好用,后来去各个海岛都带着它。每天出海的时候把乱七八糟的必备品都装进去,背着很方便,在船上也不用担心东西被溅湿。(两个人20L足够用)。

4)转换插头:

我们带了一个之前买的多国转换插头,但是在帕劳没用上。酒店里基本都有匹配的插座。不过这次在香港用上了,所以还是带着以防万一。

5)比基尼套衫:

去海岛的朋友可能都会准备很多美美的长裙,但是在爬劳不时就要跳下海再爬上来,穿长裙很不方便。比基尼这时候就显得更实用了,建议买那种比基尼三件套(外面有一层套衫或裙子),这样方便换装,也美观。

当然很多女生还是会有长裙情结(我也不例外),在长沙滩行程或是陆地上还是可以穿美美的长裙的。建议出海如果想要穿长裙,就把比基尼穿在里面,下海的时候脱掉裙子,到沙滩拍照时再穿上裙子。

6)墨镜:

去海岛墨镜当然是必备,在这里才不是为了拗造型。海上阳光很刺眼,一整天都待在海上,当然要有准备着墨镜,不然就只能眯缝着小眼看世界了。

7)防晒霜/喷雾:

这个不用说了,一定是必须要准备的,而且要准备足了。这次我有点偷懒,后来发现额头晒爆皮了。

在帕劳,防晒霜一定要用高倍数的,而且要防水,因为每天都要反复下水。每次从海里浮潜出来,都一定要补涂防晒霜。(水母湖不可以涂防晒,帕化学物质伤害脆弱的水母们)

我用的是安耐晒(涂脸部)+香蕉船110倍防水喷雾(喷雾用起来比较方便,而且不会很油,效果也很好)

8)水下相机:

上面说过,帕劳最美的景色都在水下,所以为了记录这些景色,水下相机当然必须要有。Gopro最好不过了,携带方便,拍照录像效果都很好。如果没有又暂时不想买的同学,还要这几种方式:1)地接社提供有偿跟拍服务,价格有点贵,但很值。2)可以从地接社租赁水下相机;3)手机带着防水袋下海拍照,一定要提前测试好防水袋不漏水哦,不然手机可能会报废。

小防水腰包:可以装相机、手机、防晒霜之类的贵重或常用的物品,系在腰上,随时用随时拿。

手机防水袋:这个看个人需求。我基本没有用。因为帕劳在外面是没有信号的,所以带着手机没有什么大用处。浮潜的话我是用gopro,也不需要带手机下去。(另外也真的担心手机会不小心进水)

我的Gopro全家福照片——

行程安排

我们这次的行程是5天4晚的,所以把出海时间缩减到了两天,稍微有些匆忙,(上一次去的是6天5晚,时间刚刚好)。此外,在香港住了3晚,逛了逛这座钢筋水泥的城市,当然最重要的是买买买。

以下是我第二次去帕劳的行程安排——

Day 1 北京飞香港

Day 2 在香港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

Day 3 香港飞帕劳

Day 4 牛奶湖-大断层-鲸鱼岛-德国水道-七十群岛-长沙滩-鲨鱼城-百年野生干贝城;

Day 5 玫瑰珊瑚断层-日军新水道-蓝色珊瑚礁-水母湖-日军沉船遗迹

Day 6 树屋-小白宫-安德茂瀑布-KB大桥-男人会馆

Day 7 帕劳飞香港

Day 8 香港飞北京

第1天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路过香港,遇见帕劳

北京飞香港 香港航空 HX307 09:00

这次路过香港,除了定了机票和酒店以外,没有做任何攻略。可以说又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虽然期间出过各种bug,比如机票出问题,找不到路……但总之还是很顺利,毕竟主要任务是买买买和吃吃吃嘛。

在首都机场,开心地准备换登机牌托运的时候,被告知预定机票留的名字和护照名字不一样。9点的飞机,当时是7点多,我先是有些懵圈,然后赶忙问地勤怎么办。地勤说,打电话给航空公司,在8点前一定要改好。

于是我忐忑不安地给香港航空打电话,幸好一早7点多已经有人上班,并且表示可以改名字,只是要收取250元费用。谢天谢地,改过来了。原本我以为一定是航空公司搞错了,我怎么可能写错自己的名字,改完后查查自己的预定记录,omg,真的是我把自己名字写错了……250的改名费听起来很吉利……呵呵,总之,有惊无险,顺利登机。

tips:预定机票的时候一定要多看几眼自己的信息哦,不要想当然;万一名字出错,不要着急,打电话给航空公司是可以更改的;更改信息要交更改费用,只可以信用卡支付。

• 地址:豉油街60号鸿都大厦地下2号铺
  • 简介:知名港式连锁甜品店,享有良好口碑。

我们的酒店在尖沙咀(乐仕酒店),是之前一个在香港留学的朋友帮选的,不是那种动辄上千的土豪酒店,但也五脏俱全,位置方便,性价比比较高,前台小妹人很nice。唯一的bug是,这个酒店在一个大大的坡上,我拉着29寸塞得满满得行李箱爬上去有点点困难。

小小的酒店还有个狭长的游泳池,所以说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只是我们去的时候游泳池正在维修。

由于并没有什么攻略,所以就想到哪儿走到哪儿。第一步当然是先去找吃的。转角就遇到了许留山,点了两个芒果的小甜甜,算是午餐前的甜点了,那天香港的天气还稍微有点凉~

池记
  • 类型:港式/粤菜
  • 地址:新界元朗击壤路熟食市场地下C10号铺
  • 电话:+852-24733081

在澳门茶餐厅的对面看到了池记,之前看到很多朋友推荐过的,于是我们就去吃了。当时是下午3点左右,我们看着菜单唰唰唰地点了各种推荐菜,后来才发现原来是有下午茶套餐的(点下午茶套餐更划算)。

tips:池记有两个菜单(香港很多餐厅都是这样),最显眼的是桌子上的大菜单,另外还有个2:30-6:30供应的下午茶套餐,这个人少的话吃着份量和价格都比较合适。

• 电话:+852-21188666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 简介:全港最大的综合商场,超过700间商铺,一站式满足各种购物需求。

吃完饭后的下午就是在各种逛逛逛之中渡过,海港城太大了,几个小时根本逛不完。偶遇了几只草泥马~

翠华餐厅(加拿芬道店)
  • 类型:茶餐厅
  • 地址:九龙尖沙咀加拿芬道2号
  • 电话:+852-23668250

晚饭是在某个地铁口(应该是佐敦)的翠华解决的。据说翠华是到香港一定要吃的茶餐厅,很多地方都有店。我们吃的这家,略显简陋,但味道很好。

• 电话:+852 2918 1722
  • 地址: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晚饭后溜达到了星光大道,其实就是一个印了很多名人手掌的公园。在天桥上看维港夜景,感觉也很棒。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区内集中了大量的商店,购物中心,餐厅和办工大楼,任何时间都是车水马龙,挤满了市民及旅客。

回酒店的路上,抓到了一直kitty。

以最美的街拍结束这慵懒又充实的一天,感谢摄影师小p。

第2天

• 类型:经典港式早餐
  •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
  • 电话:+852-27301356
  • 简介:始于1970年的老店,超多食客慕名而来

in HK 天星小轮-紫荆广场-铜锣湾-中环-太平山顶

早饭是在传说中好评如潮的澳洲牛奶公司吃的,点了经典早餐套餐。但是说实话,并没有觉得好吃啊。

店里人很多,都需要拼桌,我们和一对当地男女一桌吃饭,他们在不停地聊天,越聊越激动,当然我们完全听不懂。然后那个女生突然很激动地站起来就要走,还对着我们“哼!”地吼了一声,走的时候把奶茶洒到了我朋友身上,让我们觉得莫名奇妙~所以对香港的印象开始没有那么好了。

• 地址:油麻地南京街1号K座地下
天星小轮码头
  • 开放时间:7:20-22:50(周已到周六)、7:40-22:50(周日及公众假期)
  • 电话:852-2367-7065
  • 地址:九龙尖沙咀天星码头
  • 简介: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

忘记在哪篇游记里看到说,如果没有坐过天星小轮就不算到过香港。所以天星小轮我们来啦~

tips:我们用的是国内提前买好的八达通,非常方便呢,交通、便利店、吃饭都可以刷八达通。除了在机场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现场买票比刷八达通要便宜,所以现场买了到通往市区的地铁卡。

铜锣湾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湾仔区
  • 简介:铜锣湾位于香港岛的中心北岸之西,是香港的主要商业及娱乐场所集中地,亦是全世界租金第二贵的地段,仅次于美国纽约的第五大道。

在对岸的紫荆广场看了看地标紫荆花(真的是很小一只),大叔大妈们纷纷围着拍照。然后我们就坐公交去铜锣湾啦,香港的公交车工作日的白天基本上都是空车。我们上了一辆车,司机爷爷告诉我们坐的不对,我们还一阵迷茫,爷爷说:上来吧~然后就开着车带我们去铜锣湾了,一下子安抚了我们早晨受伤的心。

翠华餐厅(铜锣湾店)
  • 类型:茶餐厅
  • 地址:香港岛铜锣湾景隆街20号地下
  • 电话:+852-25734338

铜锣湾这边有个打折的it,炒鸡便宜地说,衬衫和卫衣只要一两百就可以买到(大陆在600+),我在那里给家里的Dota先生买了件迷彩衣,700多钢笔,在北京是两千多~所以说还是相当划算的。

结束买买买之后,我们在铜锣湾的翠华吃的午餐。这家翠华看起来比尖沙咀那家要高大上一些。

铜锣湾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湾仔区

下午我们就奔赴中环啦。地铁里买了这个酸奶,但是,味道真的很奇怪,我朋友吃完之后就立刻去找厕所。

• 电话:+852-25218811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
  • 简介:政商中心,高楼大厦尽显都市风采,美食购物夜生活应有尽有。

这座钢筋水泥的城市在中环越发显现出来,就像上海的陆家嘴,北京的CBD,不同的是,中环要更拥挤,因为本身面积小,所以大厦就更高。为了节省面积,很多大厦只是用几根厚重的柱子支着底部。路上匆匆走过各个国家的人们,我想他们一定是奔波于各种商务场所。

总之这景略微有些让人窒息。

我们逛了逛中环新世界大厦,还遇到了窦靖童,标志性头发让我们认出了她。去Joyce给朋友代购了一堆洋气的洗发水,Leonor Greyl,法国殿堂级洗发水,360港币一瓶,但是据说真的很好用,针对不同发质有不同的类别。

• 电话:+852-28490668
  • 地址:香港岛中环山顶道太平山顶
  • 简介:香港代表性景点,搭乘复古缆车抵达山顶,可俯瞰维港美景、参观蜡像馆。

逛完新世界大厦,差不多就到了傍晚,于是我们开始前往今天的重头戏——太平山顶。在山脚下坐小火车,小火车的坡度很大,如果速度再快一点,就可以体验过山车的感觉了。

• 地址:山顶山顶道128号凌霄阁3层304-305号铺
  • 电话:+852-28492867
  • 简介:以电影《阿甘正传》为主题的趣味餐厅

上了山发现时间还早,我们就去凌霄阁著名的阿甘虾排队吃饭了。

等位的时候各种拍照,正好镜头撞到了门口的小哥。

因为位置紧张,所以规定用餐时间是1个小时。桌子上有两个标牌,需要服务的时候翻到蓝色面,不需要的时候放红色面,人不是太多的情况下,服务员都会看标牌过来问需要什么。

灯光昏暗,营造一种幽静的感觉,透过旁边的玻璃就可以俯瞰整个香港。

我们点了阿甘冰虾、小吃拼盘、沙拉、以及科洛娜。一共575港币。菜品味道一般,主要吃的是氛围,而且如果是要在山顶上休息下聊聊天,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tips:如果要去阿甘虾餐厅的话,可以提前在网上买餐券哈,会便宜很多。我们第一次吃不知道,直接点的,价格还蛮高的。阿甘虾环境很好,但菜味道一般,性价比不高,不过在山顶确实也没得选择了,看个人喜好。

• 电话:+852-28490668
  • 地址:香港岛中环山顶道太平山顶

吃完饭我们就登上太平山顶了,2月底香港的夜晚天还是很凉的,山顶风很大,风中拍了一些凌乱的照片。有简陋的许愿台,突然让我爱心爆棚,拿了一张桃心卡,对dota先生表了个白。

下山之后就回酒店休息啦。依然是以街拍结束这一天。

第3天

香港飞帕劳

这一天就要飞往帕劳了。早晨在附近的茶餐厅吃了早餐,菠萝包很好吃,外皮很酥脆。原来酒店附近就有这样好吃的东西。

tips:1.香港大部分酒店附近都有免费大巴,我们坐的是K4,前往九龙地铁,然后坐机场线去机场。虽然比直接坐公交去机场要贵,但是更有把握一些;2.香港飞往帕劳的是PPA太平洋航空,在香港机场柜台叫“探索航空”,可以托运的行李是15公斤,我的行李就悲催地超重了…在机场又折腾了很久。

帛琉大饭店(Palasia Hotel Palau)
  • 地址:P.O. Box 10027, Koror, Republic of Palau 96940

抵达帕劳的时候是晚上8点多,导游小美在帕劳机场接的我们。一到这座小岛,整个人就兴奋了起来。从机场通往酒店的路,一切都那样熟悉。虽然这一次,Dota先生没有陪我一起来,但是还是会想起上次来时的点点滴滴。

我们这次入住的是帛琉大饭店。

tips:帛琉大饭店是当地五星酒店,位于科罗尔市区,步行5分钟可以到当地最大的wctc和surange购物中心,离出海码头也是10分钟车程,位置非常便利。而且这是科罗尔市区最高的建筑(虽然只有7层),还有帕劳最大的健身房。

到达酒店已经是9点多了,前台拿了餐券,小美把3g电话卡(电话卡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在行前准备的第5条可以看到)给我们,然后叮嘱了我们第二天出海的注意事项,然后就收拾收拾就准备睡觉啦。

睡在帕劳的第一晚,很是安心。

第4天

帛琉大饭店(Palasia Hotel Palau)

今天就是出海的第一天。其实第一次来帕劳时,我已经出满3天海。这次再出海,仍然觉得兴奋。这里的海,每天看起来都不一样,又都那样精彩。在酒店吃完早饭,我们便元气满满第出发了。

帛琉大饭店(Palasia Hotel Palau)图片
牛奶湖
  • 简介:牛奶湖其实不是淡水湖,只是一个在各小岛之间的小海域。

前文中说过帕劳的所有景点,都是要在码头坐船出海,到了一个点,要跳下海浮潜才能看到。

我们出海的这条船上一共有9个客人,还有3个导游和1个船长,小美是带我和朋友两个人的导游(因为我们是vip,吼吼)。这种定制化服务,在我第一次来帕劳时还没有听说过,现在大部分团仍然是一个导游带一条船的客人,我们定的这里是可以提供1对1的服务,价格比普通团稍高一点,但是也很值。对于年纪大的客人,或者是想想安安静静玩耍的情侣,还有水性不好的客人,强烈推荐,安全有保障嘛。

第一站是牛奶湖。这里湖底蕴藏了几万年的白色火山泥,在阳光的照耀下使得海水的颜色看起来如同牛奶一样。没有亲眼见到牛奶湖之前,在网上看到的照片,觉得船就像是PS上的一样,身临其境才知道,这里的海水就是这样的奶绿色。

导游潜下去把海底的火山泥捞起来,让我们涂抹在身上,这样就可以做个珍贵的天然spa啦!

帕劳大断层
  • 简介:大断层由离水面2公尺的深度急遽降至水底200公尺的大峭壁,遍布软硬珊瑚与巨型海扇。

大断层是一个海底悬崖,在这儿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热带鱼类,深处还能看到国宝鱼苏眉之类。它是帕劳浮潜景点里唯一一个深不见底的浮潜点,但我觉得是最美的地方,比水母湖还要吸引我。也许正是因为它的深不见底,才有神秘感吧。据说深潜的人们也爱来这里,因为海底深处也是超美的。

首先进行浮潜教学。不会游泳的朋友也不用害怕,其实浮潜很容易,很快就能学会。

大断层的海水呈深蓝色,潜在水里觉得时间好像都静止了。把所有的烦恼、顾忌,一切不顺心的事情,都抛在脑后,这一刻,只与水相融。那种感觉,真是美秒的享受。

tips:海浪大的时候,人会被洋流冲到边缘珊瑚礁地带,所以,水性不好的同学在这里一定要紧跟导游,必要的时候抓紧导游的浮板,免得被冲走了卡在珊瑚礁里。

鲸鱼岛
  • 简介:鲸鱼岛不是鲸鱼出没的地方,而是这个岛的形状比较别致,就像一个鲸鱼一样,浮在海面上因此而得名。从远处看这个鲸鱼个头还比较大,俏皮的翘起了自己的尾巴。每个去浮潜的游客都会在路上跟这个鲸鱼打招呼。

鲸鱼岛其实是开船路过的一个小岛,因为形状像鲸鱼而得名。路过的时候大家都在拍照,传上有个小男孩,天真地问另一位导游:叔叔,鲸鱼岛的鲸鱼会喷水吗?大家都笑了起来。

德国水道
  • 地址:位于长沙滩和大断层之间
  • 简介:German Channel位于长沙滩和大断层之间,是一片清澈见底,鱼群种类繁多的海区,潜水时可深入海底20米左右,感受Manta Ray、海葵鱼、灰叶鲨鱼等大型动物的魅力。

去大断层的路上还会路过德国水道,历史上这条水道是为了运送帕劳南端盛产的磷矿,德国人用炸药在此处炸出一条可供运补船只经过的水道,于是海水就出现了深深浅浅的颜色,最深的地方也就两米。坐船经过的时候可以很明显看到一条蓝色的水道。

长滩岛
  • 地址:Koror, Koror Island, Palau
  • 简介:长滩岛位于洛克群岛的南端,之所以叫“长滩”, 是因为在两个相邻约两公里的海岛间,有一带宽宽的白沙形成的走廊。

午饭是在著名的长沙滩解决,导游给我们做饭。大家听到是导游做饭都半信半疑,导游真的会做饭吗?其实帕劳的导游们都很辛苦,既要带客人去玩,保障大家的安全,还要做饭。这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旅行团,而是真的像朋友一样,和大家在帕劳相处几天。

导游做的午餐,样子和味道还真的有模有样呢,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团餐!

长沙滩是个适合拍照的地儿,吃完饭我们就撒丫子去拍照了。美美的长裙,大概也只有在这里才能派上用场了吧。

长沙滩的树枝丫都很艺术,深得大家喜爱,但是爬树一定要当心啊,尤其是还穿着人字拖的同学。我们船上有个姑娘,不小心摔倒,脑袋被树枝戳破了。虽然导游用心地帮妹子包扎了(导游真的是万能的啊),但是之后的出海行程就不能参加了。出来玩,还是安全第一啊。

鲨鱼城
  • 地址:帕劳的西面环礁,距离科罗岛Koror Island约45公里处
  • 简介:鲨鱼城位于洛克群岛附近的海底沙丘,无人投喂鱼群时不会有很多鲨鱼聚集,需要导游潜入水中投下诱食,浮潜的游客可与被吸引而来的鲨鱼群共游。

下午的第一站是去鲨鱼城,第一次来帕劳时,我因为面镜进水,没怎么好好看鲨鱼。这次也是抱着能不能看到的心理来了,没想到,真的好多只鲨鱼啊,还有一些小鲨鱼骑在大鲨鱼身上游泳。

鲨鱼们常常会游上来,当它们靠近我时,我还真的觉得有些害怕。虽然说帕劳的鲨鱼对人肉不敢兴趣(只要你不主动去激怒它),但是有被害妄想症的我,还是时不时地心惊肉跳,看鲨鱼会不会咬我地脚之类……总之,鲨鱼城真的是很刺激的体验!

干贝城
  • 地址:位于帕劳群岛帛琉区域
  • 简介:干贝是一种生长在热带海洋中的贝壳,颜色鲜亮,体积较大,可用来制造器皿或装饰品。帕劳群岛的干贝城生长着许多百年干贝,在阳光下,五颜六色的干贝悠闲的蠕动,形成一处独特的景观。

鲨鱼城之后我们去了百年干贝城,这里的砗磲贝都是有上百年历史的,不仔细看还以为就是一块硬硬的石头,其实它们都是活的,据说摸一下会有福气。水性好的小伙伴,如果想摸的话,导游会带你潜到水底去摸下它。我放弃了,因为比较胆小。

帛琉大饭店(Palasia Hotel Palau)

一天的浮潜行程就结束啦。差不多5点多我们回到酒店。逛了逛WCTC然后就回酒店吃晚餐啦,本来对酒店的餐没有抱太大希望,如果不是因为实在饿了,还打算去外面找地方吃呢。上菜时才觉得惊喜,真的是应有尽有呢!螃蟹、汤、蔬菜、甜点一样不差,很满足,还好没有放弃酒店餐。

第5天

帛琉大饭店(Palasia Hotel Palau)

玫瑰珊瑚断层-日军新水道-蓝色珊瑚礁-无人岛午餐-水母湖-日军沉船遗迹

吃完早餐,又迎来了第二个出海日!

帛琉大饭店(Palasia Hotel Palau)图片
玫瑰珊瑚区
  • 地址:帕劳市旁的海域内
  • 简介:玫瑰珊瑚区是帕劳著名的潜水景点之一,其中最有名的是里面的金色珊瑚。

今天的第一站是玫瑰珊瑚断层,我第一次来帕劳出海时没到过这个地方。后来问了导游才知道,是新增加的景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帕劳的珊瑚研究点。

tips:在来帕劳之前,我的小腿有一块癣(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很痒的那种),因为很痒挠破了,到帕劳第一天居然开始流脓了(因为帕劳太湿热),下海的时候那块很疼。还好导游小美看到了,很贴心地给我抹了她的防水药膏,才拯救了我。所以大家如果身体有擦伤的地方,一定要找导游要防水药膏涂抹,不然会变得严重,而且下水会很疼。

蓝色珊瑚礁
  • 简介:座落在这里的珊瑚仍然生长的非常自然完整 , 就像是海中的珊瑚花园 , 吸引着众多浮潜爱好者前来。

第二站到了蓝色珊瑚礁,除了很多小丑鱼,还能看到蓝色鹿角珊瑚!

无人岛
  • 简介:乳白色的沙滩,蓝绿交织的海水,海天相连的广阔和美丽,给人一份海阔天空的心境。帕劳的长沙滩,也成为各类广告镜头中经常出现的胜地。

今天中午仍然是在无人岛吃午餐,但是不是长沙滩,是另一个无人岛,每天中午吃饭的无人岛也是不一样的。当然菜系也不一样。今天是海鲜火锅。

导游还给我们带了各种各样的饮料,有草莓味儿的、哈密瓜味儿的等等。从海里爬出来,喝上一罐冰镇饮料,感觉太棒了!看看周边得团,好像只有冰水或者红茶,一阵窃喜呢。

水母湖
  • 地址:Koror, Palau
  • 简介:位于帕劳群岛其中一座岩岛埃尔·马尔克,是在大约1.2万年前形成的,当时地壳隆起致使这座岛屿高出海平面,海水则被其中部下陷处捕获。 水母湖内生活着数百万只水母,

下午得行程应该也是此次出海行程的重头戏了——水母湖。(虽然我第一次已经见过,但还是迫不及待)水母们都是萌萌哒又脆弱的小生物,总是怕一不小心伤了它们。然而,这次我发现很多水母已经“伤残”了,都是被游客们故意或是不小心弄破的,感觉好可怜。

tips:呼吁大家,水母真的很脆弱,千万不要在水母湖里剧烈地提水,或者用手去戳它们,带出水面!这么美的地方,我们应该一同保护才是啊。

二战战场遗址
  • 地址:Peleliu Island
  • 简介:这里残留了二战时期的日本、美国的坦克残骸,碉堡、小防空洞、小飞机场跑道、日军司令部旧址以及美军纪念碑等。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日军沉船遗迹。上次来帕劳的行程中也没有这一站,所以说这次选的地接社行程真的比较丰富,也完成了我上次留下的遗憾。

虽然说就是一个二战时期的沉船,但让人充满肃静感。潜下去看到的时候,还有些害怕。不知道帕劳的这艘沉船有没有机会像《太阳的后裔》里那艘一样家喻户晓。

科罗尔岛
  • 简介:科罗尔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四季都是夏天,天天都有艳阳高照的好天气,即使是在7月到10月的雨季,也顶多只有午后的雷阵雨。
[视频] 旅途中精彩直播

今天的晚餐是在一个巷子里的广东餐馆里吃的,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但是味道还挺不错的。帕劳的物价稍微有些高,清炒蔬菜在15-20💲左右,海鲜类当然更贵。因为所有食材都是靠进口,所以也可以理解。

晚饭后,贴心的导游小美告诉我们今晚市区会有夜市,据说是难得一遇的(后来向当地人了解到,每周五晚上帕劳会有Night Market,人们在这里唱歌跳舞,卖一些自己家做的吃的,以及一些手工艺品。

当晚下起了小雨,但小美还是准时来到酒店接我们,我们兴致勃勃地一同去了夜市。

tips:当地是提供商务车接送服务,住的地方不方便的朋友,可以打电话给导游接送去吃饭,虽然我们住的帛大已经很方便了,小美还是敬业地主要要求来接我们。别的家好像有大巴车接送的,不过我们这家是商务车接送,并且只接同行的人,感觉很有优越感,也很舒适。

当地人很纯朴,全家一起乐呵呵的看着节目,当地音乐也很好听,导游的车里循环播放的也是当地曲子,具体叫什么名字就不知道了,去帕劳的朋友可以留心听一听。

我还录了一小段视频,你们感受下~

第6天

树屋

树屋-小白宫-安德茂瀑布-KB大桥-男人会馆

在帕劳的第3个白天,我选择了陆地行程。一是因为第一次来帕劳时浮潜点基本上都体验过了,二是因为5天4晚的行程如果只用来出海显得有些匆忙,我想在陆地上好好看看这个国家。

第一次去帕劳的时候,别人告诉我们帕劳最好玩的都在海里,陆地没有什么可看的,如果实在想看的话,可以租车去环岛。经过这次的陆地行程,我几乎推翻了之前的印象,事实证明,很多事情不能全凭听说,一定要自己去体验再做决定。

帕劳的陆地景点,虽然不如海里惊艳,或许也不如别的地方的壮观,但这代表了一个国家的人文风情。我想,人们出国的意义,除了要去看最著名的景点,也要去感受下这里的人们的生活吧。

tips:你可以选择租车自己去环岛,这样比较自由。也可以指定导游带你去玩。我更喜欢后者,因为毕竟不熟悉地形路况(帕劳室外没有网络没有办法导航),导游带你去玩更方便也更节省时间。而且我们的导游小美是开着商务车带我们去兜风,车上只有我和朋友两个人。不用自己开车,还有人指路,更重要的是一天陆地行程的价格,并没有比租车的价格高很多,何乐而不为。

因为时间问题,我们第一站是树屋(据说中午12点以后有人包场了树屋用来开party)。路过一个汉堡屋,解决了午餐。汉堡的样子看起来简陋,但没想到口感很不错的。而且个头很大,大约是国内麦当劳的2-3个那么大。小美还给我们准备了可乐、冰水、以及当地的特色小食木薯。

树屋最初是一个酒店,但因为位置偏远,入住的客人很少,后来就发展成一个景点。树桩做成各种各样的形状,还有海盗船,建造这个树屋的人太有创意了。这里有游泳池、海滩,很适合开party,公司团建之类的好地方。(我已经安利公司大大们下次来这里开年会啦)

这里还有3只狗狗,据说那只小黑常常被欺负,看起来好可怜。

帕劳总统府
  • 简介:帕劳的总统府因其外形酷似美国的白宫而又被称作小白宫,修建在山顶上,可以说是岛上最有异域色彩的建筑了。

到了小白宫,才知道什么是蓝天,什么是白云,什么是绿树。

淡黄色的墙壁,椰子树在风中摇曳,蓝天白云都像在画中一样。这天是周六,所以很多当地人带着孩子来小白宫的草坪上玩耍。听着它们的欢声笑语,感觉整个人都跟着放松了。

小白宫门前的狗狗,安详地晒太阳,好幸福。

帕劳总统府 图片

墙壁上的吉祥物金钱鸟~

北岛大瀑布
  • 地址:巴贝尔塔布岛北部的安德茂河
  • 简介:瀑布宽约20米,落差约20米,终年直下的流水在眼光映照下行程绚丽如画的彩虹景色。
[视频] 旅途中精彩直播

逛完小白宫之后,我们去了北岛大瀑布。安德茂大瀑布是要门票的,10美金/人。入园后如果想要去瀑布,可以坐小火车,也可以选择绳索。绳索刺激一些,也更贵一点。

还有很多很多的小蝌蚪~

在门口看到了被绳索吊起的熊,不知怎么,觉得好凄凉(本来是应该吊人的)……

我们坐的是小火车(记得是30美金/人,也不便宜呢),小火车就像拖拉机一样,颜色很鲜艳,没有安全带,但是速度很慢,而且这里的小火车是单轨的。坐在小火车上一边听着突突的声音,一边看风景,感觉也很棒。

tips:其实是可以徒步去瀑布的,这样比较省钱,路途不是很远,所以应该也不会太累。

这里的绿不是那种常见的山水的绿,而是带着星星点点或紫或黄,总之就像是一片神秘的森林,有日式小清新的感觉。

关于安德茂大瀑布,还有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

大约15-20分钟左右,小火车就开到了瀑布。这里的瀑布不算大,但是从海里出来再到青山绿水的瀑布下歇一下,很清凉也很畅快,尤其是光着脚在瀑布下摸鱼的时候。

KB大桥
  • 简介:​KB 大桥是连接科罗尔州和首都梅莱凯奥克(Melekeok,当地人称为大岛)的重要纽带,也是从机场到科罗尔必经的地方。

下午我们跟着小美回市区逛了逛,这一路环岛的公路也很美,路过的风景都让人一眼也不想错过。接近市区的时候,就到了KB大桥,帕劳最大的桥。

KB大桥下一群当地人在“跳海”。帕劳人通常会在周末去聚餐,几个家庭一起,带上自己做的吃的以及零食饮料,KB大桥下就是他们的“聚点”之一。很多人会直接从岸上跳下去,在海里游上一圈,再爬上岸。这里的水流比较湍急,当地的孩子可以根据水流情况判断什么时间跳比较安全。

有时候想想,这样的娱乐项目,比起我们的网吧、KTV、胡吃海喝之类似乎要美妙地多。虽然没有先进的网络及设施,但是上天给了他们一片大自然,他们拥有最单纯的快乐,何尝不让人羡慕。

男人会馆
  • 地址:巴伯尔道布岛(Babeldoab)爱来州(Airai),帕劳国家博物馆外。
  • 简介:男人会馆正面呈三角锥状的外形,是帕劳早期传统的基本建筑形式,一般来说男人会馆的尺寸,约为长 24 米,宽 6 米,高 12 米,整栋的木造房屋,是建造于铺设有岩板为基底的平台上。

KB大桥回来,我们去了男人会馆,市区内非常著名的一个建筑。帕劳是母系社会,过去的男人们在家里受了气就会来这里倾诉,现在已经废弃了。

科罗尔岛

路过礼品店,看到很多有意思的木雕。

不舍帕劳

晚上我们去逛了逛WCTC对面的Surange,是帕劳第二大的购物中心,第一次去的时候完全被我们忽视了。逛了之后发现,这里的东西比WCTC便宜啊!饮料竟然有便宜了1💲的。大抵是因为WCTC太著名了,成了中国客人比去的“景点”,所以价格才高一些。而Surange更多是当地人去的。所以,大家要买日常用品的化,不妨去Surange逛一逛。

吃完晚饭回酒店大堂蹭了蹭网,然后9点多小美来接我们去做按摩,就是类似泰国的马杀鸡,不过按摩的人都是东北大妈。听说是东北大妈,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后来她们边按摩边聊天,在帕劳听到一口的东北话,搞笑之余居然还有点亲切。

按摩是地接社赠的体验(只需要给按摩大妈小费),如果想在出海行程结束后去放松下的可以体验,没时间的也可以放弃啦。

按摩完,美美地睡个觉,就要准备离开帕劳啦。5天4晚的行程,真的是有点仓促,更多的是对这个地方的不舍得。

第7天

帕劳飞香港

临行前,上次来帕劳认识的菲律宾小妹,还给我送来了礼物,并且叮嘱我上了飞机才能看。太有爱~

上次离开帕劳时,我在飞机上默念,我还会回来的。然后,我真的就回来了。这一次离开的时候,我仍然觉得,我还会再回来。下一次再来,我想克服恐水,考潜水证,去看看帕劳海底伸出的景色!

• 地址:油麻地南京街1号K座地下

回到香港,准备出关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悲剧的事情……我的护照不见了。我清楚地记得,护照应该是放在了飞机椅背后的口袋里忘记拿下飞机了。只好去航空公司柜台打听,柜台的男地勤挺不负责任的,随便拨了个电话,就对我说没有,我请他再找找说我确定在飞机上,他说飞机已经飞走了。我绝望地去找机场工作人员问如果护照丢了怎么办,工作人员说那还是得找航空公司看怎么处理。1个小时后,当我返回航空公司柜台的时候,他们告诉我护照找到了,只是要等1个小时他的同事给我带过来。虽然要等待,但是万幸护照没有丢。后来给我送来护照的,是一位帅气的空哥,顺便就把不开心的事情忘记了。哈哈。

回到尖沙咀的香港乐仕酒店,已经差不多下午四五点了。简单地收拾下,我们就去寻找好吃的了。

第一顿吃的是鱼蛋王的鱼蛋和牛杂。

• 地址:香港油尖旺区油麻地鸦打街18号
  • 简介:港式风情街,这里有夜市摊位、海鲜排挡、街头卖艺、算命摊,市井气息浓厚。

然后呢溜达着去妙街,看到糖水很诱人,就又吃了两份。

• 简介:旺角站位于香港九龙油尖旺区人流最大旺角市中心,是九龙油尖旺区其中一个大型及重要购物区,四周设有购物商场及潮流商店。

妙街就像是杂货市场,有很多吃的,也有很多小玩意。再往前走就快到旺角了,得知前方就是旺角,我们火速返回。大晚上的,真是还有些担心旺角是不是安全,仿佛随时都可能有人拿着刀追杀我们(好吧,我想多了)。

• 地址:油麻地弥敦道513号地下
  • 电话:+852-23322726

回来的路上遇到了顺义牛奶公司,攻略里推荐的也很有名的。其实上次去澳门也有吃过这一家,这次点了景点双皮奶和奶茶,双皮奶味道很浓。又在路边喝了杯梅子绿茶,然后就要回酒店休息啦。

贡茶(登打士店)
  • 类型:果汁/饮料
  •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43E号铺
  • 地址:香港,油尖旺,九龙尖沙咀天文台围8号
  • 简介:香港乐仕酒店(Acesite Knutsford Hotel)坐落于尖沙咀的中心地带,购物便捷,是游览香港的较佳下榻酒店,感受香港的独特魅力。 这间星级酒店离机场仅33.2 km的路程,交通方便。 酒店位置优越让游人前往市区内的热门景

大半夜在酒店大坡上的街拍,自我感觉美美哒。

香港乐仕酒店(Acesite Knutsford Hotel)图片

第8天

返程

香港飞北京

最后一天早晨,仍然去酒店附近买了那个好吃的菠萝包,然后就收拾行李去赶飞机啦。在香港机场逛逛逛买买买后,登机,启程!这一趟香港+帕劳之旅,就彻底结束了。虽然出了些小插曲,登机时名字写错、返程时护照弄丢、回家后发现眼镜丢在了帕劳……但整理体来说,还是很顺利的。

在我写游记的此刻,我的眼镜已经被帕劳的小伙伴带回了国,成功抵达了我的手中。感谢相逢,感谢因为帕劳遇见的一切!我仍然还会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