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你可能会错过的尼甘布

攻略   >  尼甘布旅游攻略   >  斯里兰卡,你可能会错过的尼甘布

• 出发日期/2016/11/0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人文

前言

写在前面

斯里兰卡,这个国家你是否了解?

或许你已经很熟悉,

围湖小镇和最后的都城——康堤 Kandy,

1894 年才被欧洲考古学家发现的古城——锡吉里耶 Sigiriya,

英伦贵族的避暑山庄和茶的天堂——努沃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

被人们评为兰卡最美的地方的高山火车,

享受惬意宁静的海滩 ——美蕊莎 Mirissa,

远东的窗口和地中海缩影——加勒 Galle,

《千与千寻》里现实版海上火车,

你可能并不熟悉这个城市——尼甘布 Negombo。

预告片

来点美图预览

了解尼甘布

尼甘布离斯里兰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非常近,只有7公里,而机场去科伦坡有30公里。因此,很多来到斯里兰卡的游客都喜欢在下机后或是离开前选择到这里歇歇脚住上一两天,也可能只是在这里匆匆而过,而我选择好好了解这座城市。

这里不但有异彩纷呈的风土人情、商业发达的街道和市场、美丽的海滩,还有新鲜、便宜的各式海鲜。然而我最喜欢的是泻湖,感受到了人类与大自然的和谐相处。当然,这里的蚊子我并不想跟它相处,吃亏的总是我。所以建议来斯里兰卡,千万不要忘记带防蚊虫叮咬的一切用品。

相比科伦坡的嘈杂和繁华,尼甘布要显得安静也落后得多。

没有汽车呼啸而过,没有漫天的灰尘,

旅馆就建在沙滩边,出门就是海,尽管这里的海水并不湛蓝,

沙滩也并不细腻洁白,但开阔、宁静,其傍晚海滩的日落还是不错的。

第1天

• 简介:斯里兰卡唯一的国际机场。

我是提前办好斯里兰卡电子签的,出签非常神速,可停留一个月。相信不少的游记里面都含了签证攻略,我就不细说啦。到达机场后直接找到Baggage Claim窗口出境取行李。接机的老司机估计也是等了我太久,在我跟他打招呼时,感觉眼睛都放光了。

第2天

爱瓦蓝之家

我住的民宿距离机场仅半小时左右的车程,通常很多来兰卡的游客会把这里选作第一站。

比起首都科伦坡,他少了红茶和宝石,比起加勒他没有古堡和海龟,

比起亭可马里和美瑞沙,他不能浮潜和追鲸鱼。但他是最接近斯里兰卡人民的日常生活的地方。

我可以像当地人一样走街串巷,去逛好看又平价的民族服饰,吃最地道的餐厅(可能不会太好吃)去清晨的鱼市场买新鲜的海鲜自己加工,到尼甘布的沙滩感受落日苍茫,乌鸦盘旋。

迫不及待的想要融入斯里兰卡,比起豪华酒店,我更想选择一个舒适又当地风情的住宿。所以我选择了一个坐落在尼甘布的民宿,这是当地人比较富有的人普遍都会居住的别墅。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民宿提供面包和牛奶还有鸡蛋水果,当然少不了当地特色——锡兰红茶。美美的吃了一顿自制早餐~~~

没错,自恋的自拍,在这边头帘几乎是没怎么干过,动一动就感觉热热的,不过皮肤变好啦~

我住的民宿之别墅,感觉棒棒哒,干净舒适。有两层

饱餐一顿,根据尼甘布的景点推荐,我选择先步行到《荷兰运河》再tutu去《泻湖》,然后返程经过《教堂》,再去看《尼甘布海滩》的夕阳,最后像个当地人一样逛了中心超市买了海鲜和果蔬。

先介绍一下我所住民宿的地理优势:

距离尼甘布海滩仅10分钟步行路程

距离最大鱼市仅2.6公里

距离荷兰运河仅252米

距离圣塞巴斯蒂安教堂仅1.2km

距离圣玛丽教堂仅2.1km

距离泻湖8km,这里随处可见当地特色tutu车,到达泻湖20分钟左右车程,约200rs。

• 地址:Canal Road, Negombo
  • 简介:古老、笔直如箭的运河,穿城而过,两岸风格别具异域风情。

荷兰运河也被当地人称为“Hamilton Canal”。

它穿城而过,起点在Puttlam,蜿蜒流向Colombo Port。

这是早期人工修筑以便向科伦坡运输物资的一条运河,到现在仍然值得一看。

人们在小船悠然划过,有那么点小威尼斯的感觉。

到达方式:

步行或骑自行车从尼甘布汽车站到Hamilton Canal,出汽车站,往北大约步行200米后沿着Custom House Rd一路往西,步行大约10分钟(400米)便到了Hamilton Canal,或者从尼甘布火车站到Hamilton Canal,往北大约100米,来到主路(Main St.),沿着它往西大约500米便可到Hamilton Canal。

不多说,上图~~~

发现一只喵~~~~~~

我对它喊了一声,它很给面子的看向我。

坐下来给我拍,我觉得它的表情可以用“一脸懵比”来形容了吧o(^▽^)o

最后白了我一眼,就走了。

沿着荷兰运河边走边拍。这个小哥像不像海盗船的船长?加勒比祖籍是斯里兰卡的吗?我开个玩笑啦。

• 地址:Negombo Lagoon,Negombo,Western Province
  • 简介:澙(xi,四声)湖,是一种因为海湾被沙洲所封闭而演变成的湖泊,所以一般都在海边。澙湖本来都是海湾,后来在海湾的出海口处由于泥沙沉积,使出海口形成了沙洲,继而将海湾与海洋分隔,因而成为湖泊。在澙湖的南端有

乘坐当地特色tutu前往泻湖,尼甘布泻湖,是斯里兰卡最著名的泻湖之一,渔业资源十分丰富,盛产虾和螃蟹。

一大泼泻湖美景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其实,我只是打算在这里逛一逛拍一拍就好了,热情的船长拿了一本相册跟我介绍在泻湖我能看到哪些动物,有哪些好玩好看的地方。还有以前他带过的中国游客,好吧,的确吸引了我。于是跟他3000rs,杀价到2500卢比,全船只有我跟船长。不巧的是我要出发的时候,两个中国同胞刚刚返程回来。如果早一点,就可以跟他们一起游湖。说当地人热情吧,也太热情过头了,热情的有点害怕。一会问你,are you happy?我能说不happy嘛?本来很嗨皮,一直在问。还给我拍了不少照片,估计,以后他会拿跟我拍的照片向别人吹嘘,我是他的中国女朋友。

如果看过我游记的以后来泻湖刚好是这个船长拿着我的照片,我不是他女朋友。

湖泊内有大片红树林沼泽地是大量鱼类、虾类、海龟、鸟类、爬行动物和昆虫的栖息地,物种数量丰富,还有生活在红树林的猴子。

泻湖一处有浅水区,水浅到可以搬个椅子坐在湖上吃水果,还可以选择去游泳,再惬意不过。

泻湖中除了美景,我喜欢的一个地方,就是红树林跟猴子玩耍。这里的猴子很温驯调皮,并不会伤害我们。

一只在红树林睡觉的大蜥蜴。

• 地址:Main St.
  • 简介:圣玛丽教堂是一座年代久远的建筑,位于尼甘布市中心,外表看上去也许十分普通,但是千万不要因此而错过教堂内美丽的壁画。

尼甘布是斯里兰卡天主教的中心,有小罗马之称。居民大部分信仰罗马天主教,因而教堂很多。其中最大最豪华的就是邮局附近的圣玛丽教堂。它于1874年开始修建,总共修了50年,精雕细刻。教堂装饰庄严典雅,十分讲究。我去的时候今天关门啦。

微笑的锡兰八公。

• 地址:Sea St, Negombo, 斯里兰卡
  • 简介:圣塞巴斯蒂安教堂(St Sebastian's Church)位于大海街(Sea St.),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可以说是尼甘布最漂亮的教堂。

转战下一个目的地,圣塞巴斯蒂安教堂(St Sebastian's Church)位于大海街(Sea St.),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可以说是尼甘布最漂亮的教堂,于1936年2月2日由当时的科伦坡大主教彼得马凯进行了奠基仪式,由神父G.甘农设计,最初是完全模仿法国兰斯大教堂的样子来建造的,后来由于资金不足,只得把高度降低。门口可看到跪拜的老少教徒。

• 电话:+94-71-9706408
  • 地址:Negombo
  • 简介:海滩绵长,棕榈悠然,沙滩落日,多彩风情。

返回直奔尼甘布海滩,晚餐在这边解决的。这里是斯里兰卡开发较早的海滩,有相对完善的设施。

鸡肉肉炒面,味道一般不好不坏,水果冰激凌比较好吃,吃饭会加收10%的服务费。所以这一餐花了1085卢比,大概人民币50块钱左右吧。

尼甘布海滩美丽的晚霞还是值得看一看的。不过,海滩上有几个小商贩,有点粘人,一直在旁边推销他的东西。所以我早早的离开,准备去一趟超市像个当地人去逛一逛。

尼甘布市区超市

晚上我是不敢自己一个人出去的,住的民宿有一个当地管家,我找了他开摩托带我去超市和逛街~摩托开的简直太刺激,感觉时刻可能要飞起。

在超市买了一堆海鲜和蔬菜水果,打算在民宿自己做饭吃,看了不少斯里兰卡的游记,外面的餐不敢太尝试,能自己做的绝对自己动手。最后晒一下我做的午餐~~~这栋别墅是我们中国人开哒,调料非常齐全。不多说,上图~~~热乎乎的。过程有点惨不忍睹,直接晒成果吧~因为没有火锅的锅,最后有种麻辣烫的感觉。还是很好吃的。

写在结尾

最后我想说

这篇游记只记录了我在斯里兰卡尼甘布的生活,借助民宿Wi-Fi跟大家分享一些我拍的照片,

真正热乎乎新鲜出炉的哦,下站准备开始包车走环线。

最后,

从一个不敢自由行踏出国门的我,

到今年9月跟堂妹行走大马,去印尼龙目岛的多样生活。

到一个人的斯里兰卡,我想,我成长了。

我不仅拥有梦想,还有为梦想买单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