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爱散记之二:经莫斯科到伦敦

攻略   >  莫斯科旅游攻略   >  英爱散记之二:经莫斯科到伦敦

• 出发日期/2014/06/18

• 玩法/摄影

行前准备:护照、英镑、洗漱用品、拖鞋

6月17日,我们启程从大连去北京。

本来旅行社给我们定的是18日凌晨的航班,17日晚22时送机。后经过反复协商,改成18日上午的飞机,早晨8:30送机(同样是18日晚入住伦敦酒店休息)。为了不误机,旅行社赠送我们一宿首都机场附近的空港之家商务酒店休息(含酒店机场往返接送)。图为北京空港之家商务酒店.

我们此行是个6人小团。最年长的是—位年已八旬的老艺术家;最年青的是一位在读的研究生;6个人的平均年龄超过60岁。应该说,幸亏有这位英语不错的研究生,否则我们在莫斯科转机会很麻烦。图为我们团中两位年龄相差半个世纪的团员.

从大连出发,我们是兵分两路。其中四个人是乘坐动车,两个人是乘飞机。实践证明,坐动车是正确的,可以风雨无阻。17日下午,北京阴云密布,风雨大作,很多航班取消或延误。两个乘飞机的有惊无险,18日凌晨才赶到北京。这是我们四个乘坐动车者在北京机场附近晚餐的饭店.

6月18日上午8;30,我们按时赶到北京首都机场2号楼。旅行社送机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办好登机牌之后,我们6个人便自行经莫斯科前往伦敦。图为首都机场国际航线出发口.

17日上午11:40,俄罗斯SU205航班正点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并于俄罗斯时间15:30 降落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北京和莫斯科有4小时时差)。

对俄罗斯航空,国人褒贬不一。差评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一是飞机落后,安全系数低;二是空姐多是老大妈,服务差;三是机场设施落后。好评则主要是性价比高。图为降落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的飞机.

近年来曾多次乘坐俄罗斯航空的国际航班,所乘坐的都是最先进空中客车宽体客机,安全性能非常好;俄罗斯航空的空姐,也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空姐之一,很多还会说汉语,服务不错;至于多次途经的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个人认为是不错的大型现代化国际机场。这个机场2011 年旅客吞吐量2255万(明年可以达到3500万),世界排名第63位。图为俄罗斯航班上的空姐.

从北京去欧洲,一般是在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的 F航站楼下机,然后到D航站楼转机。航站楼之间的转机通道,有很多免税店和酒吧,沿标识走的话,最少也要半个小时,可见谢列梅捷沃机场有多大。 图为谢列梅捷沃机场转机通道旁的免税店.

这是谢列梅捷沃机场转机通道旁的快餐店.

这是从谢列梅捷沃机场转机通道窗口拍到的莫斯科风景.

我们从莫斯科去伦敦的SU2584 航班,是莫斯科时间20:25 起飞,在谢列梅捷沃机场,我们还有几个小时的候机时间。在D航站楼候机时,随手拍了一些照片。照片摄于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

这是在飞机上拍到的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

照片摄于莫斯科上空

照片摄于伦敦上空。英国全称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由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组成,是一个位于欧洲西北部大不列颠群岛的君主立宪制国家。始于英格兰王国故简称英国。

照片摄于伦敦上空。英伦三岛是指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由于北爱尔兰位于爱尔兰岛,其余众多岛屿面积过小,所以不包括在内。

伦敦时间21:25 ,我们准时抵达希斯罗国际机场。伦敦希斯罗机场为伦敦最主要的联外机场,也是全英国乃至全世界最繁忙的机场之一,在全球众多机场中排行第三,仅次于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这是飞机降落后,拍到希斯罗机场落日。

这是飞机降落后,拍到希斯罗机场落日。伦敦的航空运输十分发达,有希思罗机场和盖茨维克机场等两个机场。希思罗机场位于伦敦西郊,是欧洲客运量最大的机场,有时一天起降飞机近千架次,空运高峰期间,平均每分钟有一架飞机起降。

这是在希斯罗机场等候取行李. 从机场乘坐地铁可以很容易的抵达伦敦各个地方,因为伦敦地铁站专门有希思罗国际机场这一站,所以只要到机场地下一层,就可以很方便的到达伦敦各个区域。我们是直接有人来接,没有乘坐地铁。

我们的导游兼司机小周当晚因故没能来机场接我们,委托公司的同事把我们送的了下榻的酒店。酒店叫伍德福德乡村酒店(County Hotel Woodford),听名字就知道,不在闹市区。这是酒店的外景。

这是酒店的大堂。在网上查到了酒店的简介:County Hotel Woodford是3星级酒店,坐落于伦敦的中心。古朴的酒店在1975年开业,并在2007年完成整修。酒店包括豪华双人间和标准双床间,所有客房均配备保险柜、付费电视和闹钟。客房带有免费盥洗用品, 淋浴和浴缸集成的的浴室。丰盛的的早餐在餐厅提供,有精美的英国佳肴。客人还可以在咖啡屋享用免费的饮品。

从北京经莫斯科到伦敦,将近20个小时,到房间已经11点多了,洗了把脸连澡都没洗,倒头便睡。没想到竟然不用倒时差(北京和伦敦的时差有8个小时),一觉醒来,已是早晨7点(北京时间下午3点)。推开房间的窗户,外面竟然是园林风光。

酒店的早餐不错。

第1天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摄于首都国际机场

首都国际机场

• 电话:+7 495 578-65-65
  • 地址:Khimki, Moscow Oblast
  • 简介:谢列梅捷沃机场简称SVO,是俄罗斯最大的民用机场,俄航的大本营,年吞吐量超过2000万人次。

摄于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

第二天

• 电话:+44-844-335-1801
  • 地址:Longford,Hounslow, Greater London TW6,英国
  • 简介: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由英国机场管理公司(BAA)负责营运,为英国航空和维珍航空的枢纽机场以及英伦航空的主要机场,为伦敦最主要的联外机场,也是全英国乃至全世界最繁忙的机场之一,在全球众多机场中排行第三,仅次

摄于伦敦希斯罗机场上空

摄于伦敦希斯罗机场

• 地址:Epping Forest, 30 Oak Hill, Redbridge
  • 简介:酒店内配备免费停车场、24小时前台和时尚的酒吧,距South Woodford地铁站只有1英里(1.6公里)之遥。这座现代化的酒店坐落于埃平森林(Epping Forest)的边缘。每间明亮而通风的卧室都配备无线网络和可收看点播电影

大伦敦伍德福德乡村酒店(The County Hotel Woodford - Greater London)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