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有相逢

充电宝

薄长袖

行程

DAY 1:桂林西—桂林绿舍江畔小院—叠彩山—正阳步行街—东西巷—日月双塔—两江四湖

DAY 2:桂林—漓江漂流(杨堤-九马画山段)—兴坪古镇—老寨山—西街

DAY 3:阳朔—遇龙河—十里画廊—工农桥—西街

DAY 4:阳朔—桂林汽车站—桂林北—广州南

车票:虎门-广州南动车票二等座:34.5X2=69元,两人往返一共:138元

广州南到桂林西动车票二等座:137X2=274元,两人往返一共:548元

双人往返一共:686元

兴坪—阳朔:10元X2=20元

阳朔北—桂林27元X2=54元

吃饭:

D1 桂林正阳午餐:牛肉面2份30元,正新鸡排10元(味道不错,份量足,划算),桂林汉堡王晚餐:70元(味道可以,划算),宵夜撸串炒粉:70元

D2 早餐:20元兴坪古镇午餐:桂林米粉20元,阳朔大排档晚餐:88元(炒面味道很好,价格相对划算),宵夜麻辣烫撸串田螺酿:70元

D3 阳朔西街早午餐:75元(素汉堡超级棒,餐厅环境好,价格也不贵),阳朔西街鱼多多晚餐:130元(美团套餐98+30换鱼。味道超级棒,鱼鲜嫩划算)。

D4 早餐:豆浆鸡蛋20元,豪客来午餐:88元

门票:我们在去哪儿网上面的【自由行.纯玩】漓江竹筏杨堤-九马画山-电瓶车到兴坪半日游 138/人,价格包含了:桂林到兴坪的车费,竹筏的费用

其他:水费:100元,车上零食:50元 , 滴滴打车:85元 , 租电车:60元(一晚加一天)

第一天

第1天

虎门→桂林

到了桂林后发现超级多的电动车摩托车,成群结队

• 地址:桂林秀峰区解放东路31号
  • 简介:酒店地处桂林中心街道解放东路31号。北邻靖江王城,西行即是漓江河畔,东走直达桂林热闹繁华的正阳路步行街。 酒店五楼与六楼风格各异却相依互融。五楼萦绕悠然的侘寂之风,打造侘寂风花园美宿,带您静听花园之美,

一路上的风景,山山水水到了桂林西站后看到好多司机在招揽生意因为各种坑到达市区要50元以上,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滴滴打车30元到达正阳步行街附近预定好的旅舍。🐾

床非常有弹性!舒服

非常喜欢飘窗!好有感觉

正阳路步行街
  • 类型:更多购物场所
  • 地址:秀峰区正阳路(近解放东路)
  • 简介:正阳路步行街是桂林有名的步行街,聚集各式小吃美食,大小饭店林立。天南地北、本地特色什么都有,是一个品尝佳肴的好去处。

把东西整理好休息了一下就步行去正阳步行街(5分钟)逛了下找东西吃,天还在下雨

叠彩山路上随手拍逍遥楼遗址

• 地址:桂林市龙珠路2号
  • 简介:桂林市内名山,易于攀登,登顶可俯瞰桂林大地和漓江胜景。

远处拍的叠彩山ᶘ ᵒᴥᵒᶅ

我们买的是学生价一张票36两个人

新技能get√

登上叠彩山,活到一百三

晚餐,汉堡王

晚饭我们就去了汉堡王吃了个套餐然后去了看日月双塔。

• 开放时间:全年 08:00-22:00。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象山区文明路10号
  • 简介:桂林地标建筑,夜晚双塔的倒影格外美丽。

日月双塔—夜景特别美

哈哈一不小心就把老外自拍拍下来了(色色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东西巷,包括西华里、正阳街东巷、江南巷、兰井巷等街道
  • 简介:漫步在桂林市区少有的历史街区上,品味特色美食,感受桂林历史底蕴。

逛完了日月双塔就去了绿舍附近的东西巷挺有特色的,不过一下子就逛完了因为新建设的好多都没完善,店铺也没有开满。

刚好碰到我们衣服上的Kaws😁惊喜

宵夜宵夜~~

宵夜——第一次和鱼仔撸串

第2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我们上网订了个桂林到漓江的套餐这样就不用自己坐车了,酒店附近接送非常方便。

颠簸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然后等导游买票。我们是早上漂的不晒凉爽,如果下午漂的话就很晒拍照又没那么好拍。

竹筏规定是四人的,缺一补30。讲解、漫游另算,虽然有点坑但是难得去旅游就不计较这些了😁

桂林山水不愧甲天下之名,竹筏在漓江水中顺流而下,两岸山峰连绵不断,古人曰:“两岸猿声啼不尽,轻舟已过万重山”,虽然没听到猿啼,但意境却相似。

杨师傅很耐心地给我们解析岸上的山峰来由,哪里是“鲤鱼画”“观音坐莲”“海豚”,还教我们取哪个角度照相好看,师傅就是一个好人,水浅的地方就让我们脱了救生衣(上竹筏要穿上救生衣,不然被检查到要罚款,为了自己的安全还是配合好筏工师傅穿好救生衣哦)到岸上拍照,他还是个摄影高手,帮我们拍了好多漂亮的照片。

漓江——鲤鱼画

水凉凉的,清澈见底

这个就是桂林山水甲天下!!!

到了九马画山前,师傅又停下来让我们上岸数马,据说数出6匹就是状元郎,数出9匹的就是chairman了,哈哈,我就数不全呢?😓漂流结束后就拿漂流的票免费去坐电瓶车去到兴坪古镇。

在去兴坪古镇的路上会看到20元的背景,由于电瓶车公司有规定不给下车拍,只好到达兴坪古镇后下车往回走去20的观景台拍照留念。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漓江83公里精华段兴坪古镇境内
  • 简介:漓江风光中的精华景点,因作为20元人民币的背面景色而闻名。
20圆图案景观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到了午饭时间,我们就在兴坪古镇找了点吃的。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古镇兴坪码头旁(近兴坪码头)

从这里开启老寨山之旅🗻

山路不是一般的崎岖

差不多到顶出现了个几乎是90°的楼梯😢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

一览众山小

山顶

山顶上拍的美景这么辛苦上来也是值得的。虽然天气好,但是雨后的老寨山路有点滑,真的是上山容易下山难💨

阳朔喵喵主题酒店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画山路清泉路16号(加油站旁画山路底端)

下山后我们走到了汽车站坐车到阳朔南站,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10元/人。下车后滴滴打车到网上预订好的kitty主题旅舍

旅店不是专门租车的,看到了门口的电动车,就多口问了一下老板,竟然老板说可以60元包我们当天一晚上和明天一天,感觉超值了,因为在外面租车的都是50一天。

好喜欢kitty,凡是kitty的都喜欢🐱

好有爱哦

因特殊原因选了个全山景的房间,好有意境的感觉🍃

bibi~老司机开车了

自从有了电车早午晚都选择在西街就餐,犹如饭堂hahahaha

超大的bear🐻

饭后买了个芒果包削切,非常好吃

走着走着看到这一摊非常有趣就坐下来挑选了,一开始是没人的,我们一坐下来没多久就挤满了人😓

这是我们自己组的手链,非常有意义

晚上又在旅舍附近路边摊吃麻辣烫撸串

第3天

• 地址:阳朔抗战路凤鸣小区15号
  • 简介:酒店位于阳朔县抗战路(石马圆盘农村合作银行北边巷子内100m),出门右转即进入十里画廊景区,左转步行十多分钟即是西街,交通便利,有车位。房间星级配套,环境温馨舒适。大厅具有交友、聚会、游戏、阅读等功能,提

一早起来选酒店,选了半小时都没选上(haha选择困难症)好纠结都不知道选哪个好?最后想住一下榻榻米的,到了之后老板说别人续租没有榻榻米了,之后转了间大床房。

欧式的装修,非常喜欢赞赞赞(ง ´͈౪`͈)ว

十点半左右我们就开车去西街吃早餐兼午餐

一路上好大太阳就想买顶帽子,老板一开始开价是35💰.我一口就说20💰,老板好像有点不情愿,不行我走了( •̥́ ˍ •̀ू )没走两步老板就肯卖给我们了

经老板的介绍我们点了一个老外分量的套餐,另外还点了个芝士火腿蛋(*^ω^*)

老板一开始说这个素汉堡应该不适合我们口味,但是好多老外慕名而来,说是全西街只有他们家有这个素汉堡,我们还是坚持点了一份。😁

你还别说真的挺好吃的😜爆like

这个是自己组合的

走的时候看到店主的猫在晒太阳好享受的样子,不打扰你了拜拜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我们启程去遇龙河、十里画廊、工农桥啦! (-^〇^-) 导航规划我们从那些乡间小道去沿途风景好美、幽静凉爽。

蓝天白云🗻☁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十里画廊景区内
  • 简介:桥两侧峰峦起伏、风光无限,可见经典景观“骆驼过江”。

我们到达工农桥了

这个摄影师好像好专业的样子📷

白色小绵羊战车🐑

桥上一直走的那条路都是十里画廊,在路上还能看到月亮山🌙,这从外面拍的我们没有进去。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十里画廊末端,距阳朔8千米处
  • 简介:浑然天成的山峰奇景,可从不同角度远观到不同形状的月牙。

路上的街拍📷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我们原路返回遇龙河景区🌵

到了这个码头就拍了几张

小瀑布✧٩(ˊωˋ*)و✧

再走前一点就发现好多人在拍婚纱照😚

落差小瀑布😁

情侣鞋哦

透心凉心飞扬

• 地址:位于遇龙河旁
  • 简介:遇龙河景区步道一期工程位于遇龙河东北侧,起于白沙镇夏棠寨码头,经过阳朔镇朝阳码头,终于高田镇水厄底码头,全长6.2公里,是骑行、步行、拍照的绝佳处。

又到了这个花场就多拍几张照片

禁止入内哦

沿路的步道上一直拍

hello你一不小心入镜了

光芒四射

美美的日落晚霞🌇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游了一天,电车也快没电了!要赶紧回去原来kitty旅店换车,换车后我们又去“饭堂”(西街)吃饭。🎏

我们上美团买了个98的套餐,然后再加30块换老板推荐的毛骨鱼🍲

我们选的口味是广式蒜香味,超级棒!鱼也没有骨头、肉质鲜嫩。好吃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饭后我们继续逛了下西街,然后回旅店还车🚶🎬

第4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镇蟠桃路65号
  • 简介:阳朔汽车总站已经停止发车,但仍在原址设立售票点。

滴滴打车到阳朔汽车站,乘坐到桂林市中心的大巴

• 地址:环城西路联达商业广场(近黑山苗圃,麦当劳隔壁)
  • 简介:豪客来是以牛排为主营的餐饮连锁店,环境服务都不错。
  • 简介:目前桂林北站已经投入使用,改造后的火车北站建筑面积将达15000平方米,日发高速列车量可达200对左右。

下了大巴后找了家豪客来牛排吃午饭,饭后滴滴到桂林北

在车上小息一会儿✧ʕ̢̣̣̣̣̩̩̩̩·͡˔·ོɁ̡̣̣̣̣̩̩̩̩✧

• 简介:广州南火车站位于广州市番禺区钟村镇石壁村,是连接武广高铁、广珠城际和广深港高铁的重要枢纽。

补充能量

后记

到这里,整个桂林,阳朔的四天三晚的行程就全部结束了,依依不舍得踏上回程的动车。在我们的一生中,找一个有着相同世界观,人生观的人一起去认识这个七彩的世界,既需要相互理解,又需要各自自由。我们不能改变我们人生的长度,但是我们既然选择了出发,那我们就可以改变人生的厚度。

爱情终将褪去激情,唯有我们相互牵手旅行,你能感受到的我手心的温度,专门属于你的温度。爱情不要高烧,不要沉重,要在波澜不惊中保持温度。在一起走过的旅途路上,一定有无数的瞬间,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段音乐,被沉淀在心中,在我们的记忆中闪闪发光。

和你走在旅途未知的路上,和你找着看不到的爱情,唯一在手上的,始终是十指相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