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女青年暴走新加坡篇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文艺女青年暴走新加坡篇

• 出发日期/2015/09/12

前言

在2012年初的一场家庭新马泰旅行之后,对只停留不到24小时的新加坡产生了浓厚的好感。在结束穷学生生涯过后,渐渐想起了那片绿荫环绕的城市。今年8月开始召集小伙伴,虽然在召集过程中还是遇到了一点挫折,不过好在同行的小伙伴在大致沟通了出行时间地点后很快便决定下来。以至于我们从确定行程到签证下来才短短的两周时间,应该是一场名副其实的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费用预算

费用预算,因为我们是两个工作还不到三年时间的办公室一族,平时也是过着想买就买想吃就吃的生活,所以存款自然也不会太多。再加上我们打算住一晚金沙,所以在有些预算方面我们还是各方比较综合考量最终有了以下花销:

在订机酒之前,我也参考了网上上了一些套餐的价格,怎么说呢,总觉得套餐包含的内容不能满足我想要的一切,哈哈哈哈,我也是真的很作。而且网上的一些套餐酒店真的是无力吐槽,所以我们最终还是觉得分开订。

1.机票(来回、含税)上海直飞新加坡一共¥2601

阿里旅行上购买的MU565/MU568;

2.住宿¥4600

三晚AIRBNB民宿,¥2304含服务费含税;

民宿地点位于:48 Spottiswoode Park Road,地铁站点:Outram Park,紫线绿线都到,离Chinatown、HarbourFront(通往Sentosa地铁站)都只有一站路,交通方面是很方便的啦,环境也很好,公寓内泳池,健身设施都有,晚上还会有外国人在BBQ区域开Party很热闹。

其实本来民宿我还是有点担心安全问题,但是前段时间AIRBNB很火加上新加坡治安特别好,也就没有太担心。

新加坡的酒店其实很多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合适的位置。此次行程其实所有的一切都很满意,唯独住宿的交通有一点不太满意,当然民宿本事的环境是很好的,闹中取静,很适合独家。但是里地铁站有一点距离,大概步行10-15分钟,一开始我们觉得这点距离so easy。可是需要考虑到的是,每天暴走8小时+之后,最最最最最渴望的就是马上瘫软在沙发上。所以之后再规划行程的时候,环境和交通,我一定以交通为前提。当然如果你不暴走,纯度假的话,就当我吓吐槽吧~~

一晚金沙,¥2287.5含服务费含税;

金沙就不必多介绍了,很多人慕名前往的无边泳池就是这里!价格也是真的很nice有木有,一晚抵我们之前的三晚啊!不过还是强烈推荐,感受一下顶级酒店。

我们比较过不同网站上的价格,发现官网居然比较便宜,果断定下,官网的价格是新币493.16,因为支付的时候是直接信用卡刷的新币,汇率也记不太清,大致算的。

3.门票

环球影城¥227.5/人

摩天轮¥117/人

夜间动物园¥128/人

4.WIFI¥125

佰程旅行网上租的WIFI五天一共125,取机在浦东国际机场国际到达出口44号柜台,还机也是同一个地方,取得时候需要刷500元预授权,还的时候撤销就可以了,很方便。

WIFI真的不能少啊,随时随地刷朋友圈。

5.签证¥265

新加坡的签证还是比较容易的,网上买的签证服务按照他的材料准备就可以了,一般没问题三个工作日就出来了,两年多次往返。

不过现在新加坡的签证都是电子签,所以一定要保留好打印出来A4的签证,最好多打印几张,以免丢失。

6.新币兑换¥1125

我们算了一下新加坡的基本消费,用到现金的也就是交通还有一些吃路边摊的费用,不会很多,一般都是能刷卡的,所以在中行只兑换了250的新币

同行的小伙伴是有华夏银行信用卡,可以直接在机场取新币,汇率之类的更划算一些。

酒店

Airbnb上订的公寓,客厅卧室厨房浴室阳台都有,设施也是应有尽有。公寓是在一条小巷子里面的高层,环境安全都很靠谱。

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4288214?eluid=0&euid=a8c5cc6b-2ab7-63af-9edd-f1ca7078b766

很可惜没有见到帅帅的房东^^

公寓内的休闲区域,放下行李就上上下下的游荡在公寓内。

公寓楼上的花园和荡秋千!

出行前除了上述需要花钱准备的硬件外,提前计划好行程,把需要带的东西列张清单!

1.打印行程、所有的机票酒店预订单,有截图的保留在手机里;

2.转换接口,新加坡的接口是英标,虽然酒店有,但是现在需要充电的家伙实在太多,还是准备一个有备无患;

3.移动电源;

4.微单,记录旅途美妙的一切;

5.新币;

6.带银联和VISA的信用卡两张, 能走银联最好,有的地方只能走VISA,所以备两张正好;

7.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护照等);

8.衣服,臭美的我多备了两套衣服为了拍照美美得,新加坡基本都是30°左右,但是室内空调很冷,所以带点背心裙吊带裙加小外套披肩就ok了;

9.门票,我基本买的都是实体票除了摩天轮必须要去取票之外,所以必须带好票不要忘在家里昂,不让就准备着二刷新加坡吧;

10.多看几篇攻略,下载几个有用的APP;

我下的基本都是关于交通的,新加坡地铁/gothere.sg lite/Google Maps

区别:

新加坡地铁:你可以了解整个新加坡地铁概况,大致了解几个景点位置,软件里会标出来金沙、圣淘沙、夜间动物园位置。

Google Maps:这次发现谷歌地图有点不靠谱,让我绕路,不过如果距离近需要步行导航还是比较准确的。

gothere.sg lite:会同时提供公交地铁打车开车费用、距离

11.提前记录要去景点的英文怎么写,无论是谷歌还是gothere都只识别英文地点,所以这点功课还是要提前做好,不要偷懒。

12.关于新加坡的语言问题:新加坡混合了马来裔、华裔、印度裔等。语言方面马来和印度人的英语口音非常重,以至于我一度听不懂。很多的华裔虽然普通话说不来,但是英语至少还是标准的,如果有问路之类的记得找华裔。一般的高档酒店餐厅的工作人员英语普通话都是没问题的,普通话的口音有点像香港人。 所以到了新加坡完全不用为语言问题担心。我很装X的在坡坡一直用英语对话,还被误认为是韩国、日本人。

分享一下我写的行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我们的具体行程大致和计划的差不多,但是攻略毕竟只是攻略,在旅途中总有意外的收获和惊喜让你驻足,让你不得不停下脚步举起相机。

第1天

启程

中午12:00左右到达机场,取好WIFI后和小伙伴集合啦~14:45的飞机,14:00准时登机。飞机起飞后比预计提前了1小时到达目的地,19:35就到了樟宜机场,20:25取好了行李准备前往住宿的地方。

坐地铁从机场到预定民宿大约1小时,地铁在机场-1层步行5分钟就到了,但是需要先买票,我们没有在某宝上购买新加坡EZlink,EZlink如果购买需要5新币的押金且不能退,或者你也可以在某宝租,如果租的话费用要你自己冲,多出来的钱会在还的时候退给你。

我们选择的是标准卡,无需押金,该卡可以使用六次,满六次可以有discount 0.1新币,最后一次才可以使用,每次进站前充卡。个人觉得这种方法是比较方便省钱的。

言归正传

机场-公寓路线:绿线Changi Airport-Outram Park

大约10点左右到达目的地,公寓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幽静,进出的人感觉素质也是蛮高的,休息了大约半小时,就出门找吃的去了,东航的飞机餐真的很不给力,幸好在家门口发现了一家小吃摊。

标准版交通卡,可以用六次,我们从第一天下飞机到第五天坐飞机离开一共用完两张卡,第三张卡还可以用四次,我留着做纪念啦!!

第一天的夜宵 哈哈 号称小碗面 其实巨大 新币5元

第2天

• 地址:27 Jln Berseh, #01-100, Singapore 200027
  • 电话:+65-96908184
  • 简介:坚持用炭火做叻沙,很多食客游人慕名而来

前一天睡下已经快一点加上飞机上一点都不舒服,晚上睡得超级舒服。第二天8点半多起的床,这一天按照行程主要是参观City Hall周围的小景点加拍照,我们差不多在鱼尾狮公园周边逗留了两小时,结束后前往小印度找好吃的结霜桥叻沙(地址:Block 27 #01-100 Jalan Berseh, Singapore 200027, Singapore(近小印度 Little India熟食中心)

• 地址:1 Beach Road, Singapore
  • 简介:酒店坐落在市中心,坐落于一栋翻修一新的美丽殖民风格建筑内。酒店距离政府大厦地铁站和莱佛士城购物中心有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乌节路这个热闹的新加坡商业中心也只有10分钟列车车程,距离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有7分钟车

下午的第一站是著名的五星级酒店Raffles Hotel,Raffles Hotel位于City Hall地铁站斜对面,一出来就能看到一排白色的建筑,很英式。酒店中间有一个花园,环境很好,适合美美的拍照,周围一圈是各种品牌商品店(Tiffany&Co, LV等)价格我就不清楚了,没有进店参观。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Raffles Hotel的英式下午茶,很有名,但是需要提前两天预定,我们当天过去预定,准备在行程的第四天过去品尝,体验英国名媛的生活。

• 电话:+65-72693411
  •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Singapore 新加坡万礼湖路80号
  • 简介:世界上第一个专为夜间动物而设立的野生动物园。

结束酒店行程后,我们回了趟公寓,换了套衣服,前往夜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开放时间18:30-24:00,建议提早去,地点还是比较偏的,市区过去都要一个多小时。我们差不多18:00左右到,但是已经拍起了长长的队伍,夜间动物园进门右手边有个表演,时间:20:00、21:00和22:00。可以看一下时间,表演还是挺有意思的,半小时左右。看完表演以后,可以做光观车游览动物园,观光车有中英日三种语言,大家看清楚哦。我们不小心做了个英语的车车,听的云里雾里的,只能半听半猜,不过也能懂个大概。

观光车中途是有上下站的,有探险精神的朋友可以选后面几站,下车走走,看看。不过我们还是做到了最后,耗时45分钟左右。坐好光观车已经九点多了,准备打道回府了。这天完全是在暴走的状态,如果没有双合适的鞋子真的会残。

路线

鱼尾狮公园绿线Raffles Place

莱佛士酒店绿线City Hall

小印度紫线Little India

夜间动物园紫线Outram Park-Dhoby Ghaut换红线-Ang Mo Kio 地铁站出来换138路公交,终点站就是夜间动物园

新加坡街头

新加坡人行横道的红绿灯如果碰到红灯,需要摁一下红灯下面的按钮,不然你可能等一个红灯要等10分钟,位置就在图中被我遮住的位置。我们第一天晚上在一个路口徘徊了有半小时啊,第二天一早还被当地人嘲笑了。哎。。。。

左边就是我

浮尔顿酒店内的玩偶

• 电话:9065 6537
  • 地址:1 Fullerton Square, 新加坡 049178

加纳文桥

• 电话:+65-96908184
  • 简介:坚持用炭火做叻沙,很多食客游人慕名而来

著名的结霜桥叻沙

• 电话:+65-72693411
  • 简介:世界上第一个专为夜间动物而设立的野生动物园。
新加坡莱佛士酒店(Raffles Singapore)图片

莱佛士酒店大门

今年是新加坡成立50周年的日子,随处可见的SG50的LOGO

第3天

新一天的旅程

南阳老咖啡-环球影城-Candlicious-珍宝海鲜(克拉码头对面)-克拉码头

早餐我们去了很有名的南阳拉咖啡,点了一份套餐新币4.6元,也一解思念咖啡的心。

南洋老咖啡(Nanyang Old Coffee)地址:268 South Bridge Road Singapore 058817,在牛车水地铁站附近,饱餐后我们准备开启一天的旅程。

前往圣淘沙路线:紫线黄线交汇站Harbeur Front,出站后在购物广场怡丰城(Vivo City)换乘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也可以走跨海步道,跨海步道不是很长的800m不到景色很好,而且据说马上就要收费了,所以还是很建议走一下。

要注意的是捷运是在三楼乘坐的,需要买票;跨海步道是在一楼,我们就跟着指示牌一路去了三楼又绕回一楼去找路!!出岛就不用买票了~~~

我们到了圣淘沙第一件事是去取摩天轮的票,很好找。然后就看到了环球影城,在门口拍照估计就拍了快一个小时不过我们去的当天没什么人,排队也就十几二十分钟。

几个推荐项目:

1.变形金刚5D版;

2.双轨过山车;

蓝色的脚是腾空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啊,红色相对还好,轨道也没那么吓人。不过方圆都能听到大家的尖叫声!

3.木乃伊复仇记;

感觉好多的过山车,这个过山车是室内的,而且会有东西打你,我是没玩,同伴都玩遍了!!

4.侏罗纪河流探险;

这个一定要玩,因为会湿身!!!不是一点点哦,如果你位子做的不巧,可能浑身都试完!!!!我就不和大家说哪的位子比较危险啦,大家靠运气哦

5.史瑞克4-D影院:

这个电影也是必看哒,前5分钟是无聊的电影前序、全英文的,以至于我们第一次进去以为被骗啦饶了一圈又回去了。等无聊的前序结束后,大门会缓缓打开,下面的片子才是别有洞天哦。

其他的大家就按兴趣找喜欢的玩吧。

其实圣淘沙里面玩的很多,如果时间充裕想在里面多玩几天的可以选择在岛上住2/3天。

环球影城对面有一家Candylicious,满眼的糖果,我简直就挪不开脚!

珍宝海鲜

路线:紫线Clarke Quay

地铁站出来后步行5-8分钟就是啦

珍宝海鲜在上海也有,但是不正宗,人均在450人民币以上,来新加坡当然要一尝正宗的。最出名的辣椒蟹很大哦,我们俩个人点了一盆蟹一个火龙果龙虾鱼子酱一碗饭还有饮料就已经很饱啦!关键是辣椒蟹的汁很下饭,米饭又特别想,所以吃很饱!两个人一共是123新币,比起上海的还是划算很多。

吃饱之后,到克拉码头吹吹海风,看看夜景顺便消消食!

• 地址:南桥路268号
  • 电话:+65-62216973
  • 简介:地道新加坡早餐,咖椰面包配咖啡

这是两人餐哦~~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新加坡 098269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环球影城门口尽情的玩耍,花了一个多小时呢

比比谁更强壮

结束漂流全部湿掉的我

环球影城买了不少好玩的纪念品 送人+自用

糖果屋

• 地址: 30 Merchant Road # 01-01/02 河滨坊 (River Point)
  • 简介:作为新加坡的经典国菜,辣椒螃蟹以它鲜美的蟹肉和浓郁的酱汁取胜。螃蟹重量要求至少一公斤以上,以确保蟹肉的肥美。虽然叫作辣椒螃蟹,但它的辣味非常温和,酱汁以番茄酱、鸡蛋、辣椒为主要原材料,口感酸甜带少许辣

份量十足的辣椒蟹

• 电话:+65 6337 3292
  •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克拉码头边吹海风

第4天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大酒店(Marina Bay Sands)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 Singapore
  • 简介:酒店位于新加坡滨海湾,邻近新加坡中央商务区和海湾地铁站。

第四天我们准备入住金沙,前一天晚上就收拾好行李。大约早上十点半左右就到了,我们本来是打算先寄存一下行李,然后就出去玩的。没想到金沙不仅给我们免费升了房型还让我们提前入住。

需要提醒的是,金沙的大门位于三座大厦的两侧,本来我一直以为是在三座大厦的中间,结果绕了很大一圈。Check in的柜台也在两侧都有,还有提供寄明信片的业务,房间里面还免费送了两张明信片。

只是这一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我们来新加坡之后的第一场大雨,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说坡坡都是阵雨,于是在房间里折腾了一番。没想到的是雨越下越大,考虑到此时摩天轮的景致一定大打折扣,我们便去楼顶的无边泳池和花园转了一圈。无边泳池位于酒店57楼,坐电梯需要到55楼再换电梯上去,需要出示房卡,一卡一人,但是由于下雨天泳池几乎没有人。我们也没有驻足很久,因为没有换泳衣。

下到金沙B1是赌场和商场,商场很大有两层,可以买新加坡特产风靡全球的顶级茶TWG TEA,价格比国内买便宜三分之一多。商场里还有小CK,这个牌子是新加坡品牌,在国内买也不是很贵,在新加坡买真的超便宜,包包钱包最低只有100+人民币、鞋子也只有200+还可以去机场退税。

还有一个美食广场,B2可以直接通往地铁站。怎么说呢,金莎给我的感觉不同其他五星级酒店般那么遥远,可能是因为他恢宏的建筑引来的人群导致嘈杂的大堂,感觉很亲民。

我们看雨没有停下的趋势,于是冒雨前往莱佛士酒店吃英式下午茶啦。建议预算够的小伙伴前去体验一下,我们两个人人均100新币。东西不是很多,里面都是高鼻子蓝眼睛的游客。在里面休憩一下,体验英式氛围。

结束下午茶的任务之后,我们接着赶去做摩天轮,因为我们买的日间票,需要在18:00前乘坐。不过还好莱佛士过去步行也只有十多分钟。当天的摩天轮没什么人排队,我们一路畅行。进入摩天轮的通道也很精彩,丝毫不比摩天轮逊色!

晚上我们的安排是无边泳池,晚上真的是人多,而且拍出来的景色也不是很好,于是我们准备第二天一早再前往一次。无边泳池结束后,我们在房间舒舒服服的泡了个澡,也算没有辜负这房费啊。

金沙内景和走廊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大酒店(Marina Bay Sands)图片

在金沙的海景房窗边喝杯咖啡

新加坡莱佛士酒店(Raffles Singapore)图片

Raffles Hotel的英式下午茶,还有自助的部分,有中式小点心和水果。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电话:+65 63333311
  •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摩天轮上的风景

摩天轮上偶见新加坡F1赛道哦!惊喜啊!

哈哈哈 在摩天轮里全是拍照

第5天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大酒店(Marina Bay Sands)

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我们贡献给了无边泳池和花园,为了拍到美美得照片我第一次下水好激动的。

虽然金沙是要求11:00前退房,不过我们提前和酒店说了一下,酒店说必须在12:00前退房,否则会产生费用。我们就赶在11:30离开了房间,金沙退房不需要排很长的队伍,会有BOY拿着ipad通过网络退房,卡他们会有个统一回收的地方,省去了排长队的时间!

离开酒店之后,我们就直接去机场了,在机场又顺便逛了很久。至此这次为期5天4夜的新加坡之旅就结束了,新加坡真的很适合休闲度假,我们这次还有教堂、乌节路、圣淘沙上很多景点没有玩到。很多时间花在拍照片上,虽然一直有暴走,总体来说行程还算比较舒服的。

The End

每一次的旅行总会有遗憾,虽然这一次的旅行是为了弥补上一次的遗憾而来。但是美丽的狮城,总能在你意想不到的角落给你惊喜,让人流连忘返,5天的时间真的很短暂。就如同狮城如期而至的阵雨,转瞬即逝。留下了很多美好,当然也有些许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