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马尔代夫,蜜月康杜玛岛

攻略   >  康杜玛岛旅游攻略   >  梦在马尔代夫,蜜月康杜玛岛

• 出发日期/2016/10/09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回来两个星期了,又重新开始融入北京快节奏的工作当中,对于天堂般马尔代夫,仿佛只是一个晴朗的梦而已。

出发前在某宝上也买了各种泳衣和装备,这些后面再跟大家慢慢讲起。9月29日回到老家,准备自己的婚礼,和媳妇儿忙的不可开交,2016年10月6日是我们大婚的日子,圆满的举办,之后就是回门,从河南邓州到郑州坐了4个小时汽车,然后转乘1个小时地铁,8个小时火车,1个小时地铁。一大早到了北京,再回家取了行李, 赶中午的飞机。

出发~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我们的机票单,在香港转机,回程在香港停留两个晚上,因为在马尔代夫第二天就把手机扔泳池里了,走的时候单反也没用,所以出发的照片都没有了。。。

港龙和国泰同属于一架公司,所以在北京换登机牌的时候就一起换了,不用提醒工作人员,会直接把两程的登机牌都给你,你需要的就是告诉他你想坐哪里就可以了,建议最近在香港转机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坐窗边,看看建设中的港珠澳大桥还是不错的,感受下世界建筑地七大奇迹。

换了登机牌就是在T3的免税店买买买了,跟回程在香港的莎莎什么的对比,T3还便宜了好多,(本人对化妆品不懂,需要T3购物的朋友们另询攻略了),怪不得那么多人。你可以选择带走或者回程再付款,媳妇儿带了资生堂的眼霜,一个不知道什么牌子的口红和一只眉笔,别的都留下来了。

大家津津乐道的飞机餐因为没有照片所以大家还是参照别的攻略吧,4飞应该吃了4餐主餐就是咖喱鸡、海鲜饭、意面,当然会给你两种主餐进行选择,另外会有一小份沙拉,一份哈根达斯,一个面包,一份零食和一瓶饮用水。

时间到了,登机,看开心的媳妇儿!

从北京飞香港时间短还是特别顺利的,对于第一次到香港的我们也是各种兴奋,不过繁体字和讲话真的是要辨别一下,总有一种港台片的既视感。香港机场下了飞机有很明显的提示,是出机场还是转机,转机非常近,过个简单的安检就又到免税店了,补了一瓶后面保命的晒后修复,然后到了检票口基本就检票登机了,之后就是漫长的6个多小时的飞行。

港龙和国泰的机型是一样的,前面靠背上有电影可以看,最近的电影都有,还有《我是歌手》什么的娱乐节目,当然你也随时可以打开3D地图知道自己飞到什么地方了。

• 简介: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IATA代码:MLE,ICAO代码:VRMM,前称马累国际机场,是马尔代夫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位于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是进入马尔代夫的大门。1981年11月11日,马累国际机

经过6个多小时的飞行,在马尔代夫降落的那一刻,就如同梦的开始,终于到了这个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地方!

马尔代夫机场真的是非常小,飞机上没有给入境单,所以到机场填写了,因为之前准备了入境单翻译示例,加上媳妇儿和我的英语能简单应付,很随意就填了,不过还是填错了一次,同架飞机来的朋友们没有准备,很多人拿手机来拍我们的翻译单,所以去马尔代夫的朋友们自己去找下吧。填好了就是入境,其实填的单子人家也不看的,而且可以俩人一起过,毕竟来马尔代夫情侣多嘛,不用像国内下个人必须在黄线外等候,不过入境单下面就是出境单,一定要留好,否则你出境需要重新填写。

机场出口有一扇磨砂门,打开后真的是另外一个世界,全是小黑,看到了举牌子的,不过我们直接去找我们康杜玛岛的柜台了,我把45记成了25,过去没人,随意问了个小黑,告知了在45柜台,然后就是确认护照,贴行李标签,然后上船出发!

小黑正在抬的红箱子就是我们的,我们带了两个行李箱,26和24寸的,然后就是我身上的这个绿背包,还有一个沙滩背包在箱子里,你们后面会看到,还有随身的单反。

第1天

• 地址:South Male Atoll 00000
  • 简介:适合带宝宝去的亲子岛屿,临近康杜玛海峡,是专业潜水绝佳地点。

好了,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具体聊聊KANDOOMA岛吧,看了之前很多的游记,和现在有些还是变化了的,慢慢给大家说。

船去的时候感觉好快,小黑告知45分钟,实际看表不到半小时吧,上船会每人给一个凉毛巾还有一瓶水,因为是晚上到达,就没怎么拍照片,送一张前台楼上公共电脑的康杜玛照片给大家先过下瘾吧,后面开始基本都是单反啦。

码头离前台很近,会有人开车送你去,到了会有饮料,之前攻略里说的很好喝的欢迎饮料现在变成西瓜汁了,不过依然很好喝,然后有中文服务的人员用中文告知你岛上的吃喝玩,会给一张中文地图、房卡附WIFI使用方法,非常的清楚,房间押金200美金,刷卡现金都行,岛上消费加收共22%的税,然后就是填表,签字就可以了,康杜玛岛全岛WIFI覆盖,但是沙滩上一般没有信号。

¥1928
  • 地址:Kandooma Fushi, South Male Atoll,马尔代夫
  • 简介:面朝泻湖的马尔代夫康杜玛度假村假日酒店,您的热带岛屿度假天堂。 快艇驰骋于碧波荡漾的海域上,仅需 40 分钟就可以把您从 马累国际机场 迎接到我们的现代度假村酒店。从抵达马尔代夫康杜玛度假村假日酒店的那
马尔代夫康杜玛假日酒店度假村(Holiday Inn Resort Kandooma Maldives)图片

第一天7点钟我就醒了,晕麻麻还在不停地睡睡睡,我已经迫不及待的去拉窗帘了,这就是我看到第一早的马尔代夫,只奈何拍照水平不够,不能把第一眼的惊艳拍的更好。

我们选择的是两晚沙滩别墅两晚水屋,小黑会开车给送过去。

进屋真的好漂亮,看到了专门的蜜月床,还有蜜月酒以及小零食,媳妇儿已经开心的不能自拔了。。。

沙滩别墅的照片你们都看了,那就简单给大家介绍下吧,因为没住沙屋,别墅和水屋都是白色和Tiffany蓝,枕头有软硬两种可供选择,各种大小的杯子,2瓶饮用水(每天打扫房间会更换,不够了你也可以给前台打电话加水,会重新给你送两瓶满的,免费,当然你可以选择给送水的服务人员一些小费),洗漱用具(之前听说马尔代夫酒店本着环保原则貌似都不提供牙刷牙膏等一次性用品,但这次去都是有的,但是为了保护环境,晕麻麻自带了所有洗漱东西。其他的洗发水、浴液、护发素都在很漂亮的罐子里放着,岛上纪念品店也有卖装这些的4个颜色的盒子),转换插头我在沙滩别墅没有找到,水屋是有的,我觉得各位朋友们去可以带一个。

沙滩别墅唯一要吐槽的真的是这个洗澡的地方,真的是会被对面的沙滩别墅看到的好么,虽然白天洗澡你可以沐浴在蓝天下,吹着海风,晚上可以沐浴在月光下,甚是浪漫,可是对面只要开房门直接就看到你了,如果你们不信,再给你们来张图你们就完全了解了。

虽然马尔代夫比北京时间晚3个小时,可是我们兴奋地睡不着,一直到当地时间12点才睡,期待第二天的蓝天白云!

酒店早餐

接着就是去吃早饭,我们是BB就是只含早餐,康杜玛有HB就是含早晚餐以及含三餐的,岛上可以升级HB,但是自助餐一个人很贵,我们去的时候带了两盒泡面还有小蛋糕什么的,因为时差原因,9点吃早饭国内也中午12点了,所以只在波库拉咖啡餐厅(大家的攻略有很多叫游泳池边餐厅或单点餐厅,可是岛上所有餐厅基本都在游泳池边,单点餐厅还有最贵的后海岸餐厅)吃了晚餐。

早餐没有说的那么惨啦,有大米粥,小油条,鲜虾小笼,炒米或炒面,鱼丸面或清汤鸡面还有一个面忘了,煎蛋,各种小蛋糕,腊肉,各种香肠等等。口味不同,个人推荐蛋饼,鸡肉肠和小蛋糕。水果就更丰富了,岛上的水果真的很好吃,特别是大家说的木瓜确实很不错,哈密瓜和国内的味道不一样,入口挺像梨的,桂圆不像国内吃的像补品,味道就是水果的味道,很甜。早餐喝的还有鲜榨橙汁、葡萄汁、西瓜汁、柚子汁,现在没有的橙子在这里你可以随便喝,当然还有各种牛奶,低脂的啊什么的,不过没有常温的,都是冰的,胃不好的朋友们还是注意一下啦。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你到餐厅小黑们会问你ROOM NUMBER,就是房号的意思,你告知就行,然后会有人问你是要咖啡还是茶,第一天我要了壶咖啡,拿早餐的晕麻麻数落了我半天,我们以为是单独收费的,后来才知道是免费的。

吃完饭就去水上活动中心预约活动啦,就在餐厅旁边!

• 地址:South Male Atoll 00000

岛上活动没有之前去的朋友们给的那么多,什么无人岛野餐,游览无人岛等等都没有了,也可能是季节的原因。不会英文的朋友们别担心,小黑们都会些简单的中文,你只要指给他们就行。这里要给大家说的是,因为康杜玛岛受印尼海啸影响,周边珊瑚都死的差不多了,所以周边浮潜环境一般,但每天有免费的出海浮潜,大家在活动单每日可以看到,但前提你必须在泳池参加过免费的浮潜课,然后第二天出海浮潜。

康杜玛岛可以免费租借一切你用的到的浮潜用品和水上活动器械,之前攻略里有说必须每天下午5点归还,现在你可以一直自己留着到离岛之前啦,水屋的朋友们有福了。

我们预约了被盛赞的落日远洋和海豚巡航,以及免费的出海浮潜。

好了,准备工作都做好了,下面你们就知道是什么时间了吧,傻粑粑给晕麻麻拍照的时间到了!

马尔代夫从上午11点起就晒得受不了了,所以两人决定绕岛一圈之后回屋睡个午觉,第一天的飞行还是没有缓过来,回去之前随手拍了几张照片。

¥1928

下午3点睡醒,想想预约的落日远洋4点半才开始,就跑到海滩上去玩儿了,这会儿是一天天最好的时候,但也是最晒的时候,晕麻麻涂了厚厚的防晒换了2套泳装拍照片。。。

• 地址:South Male Atoll 00000

出海没多久网就放下来了,小黑先做了个很帅的示范,可对于我这种重量级选手,跳下去容易,爬上来难,那网真的很磨脚啊。

船上会给准备三明治和饮料,免费提供,饮料只有灌装可乐等等,小黑会非常友好的帮你拍照。

博库拉餐厅

晚上在博库拉餐厅吃了晚饭,点了披萨和炒河粉,晚上真的没有什么可以转的,黑漆漆的什么都没有,所以我们吃完饭8点多就回去了,期待第二天的精彩!睡觉前有小黑敲门给我们更换水屋的通知。

¥1928

第2天

• 地址:South Male Atoll 00000

康杜玛的第二天,已经从飞行的疲劳中缓过来了,而且今天是我们在康杜玛岛上天气最好的一天,所以两人决定早早起床,于是6点就起床洗漱,然后到了离房子5米远沙滩上的躺椅上躺着了。下面的图是没睡醒素颜出镜的晕麻麻。

顺便玩儿了下寄居蟹,很多人都喜欢玩儿寄居蟹,我们也找了个方法玩儿!把一只寄居蟹玩儿了20分钟,估计那只寄居蟹要懵逼了,谁叫你长的大跑的慢呢。

因为预约了9点30的浮潜课,所以去吃早饭还是蛮早的。可能因为时差关系吧,觉得早上亚洲人去的最早,昨天那家在落日远洋一起出海的日本人,真是天天早上见,之后早上也是先见到国人,然后才是老外们睡眼惺忪的过来。而今天,我俩更是第一个到餐厅,到吃完都没人来,甚至部分厨师都没来。。。

吃完饭等上浮潜课真的是无聊,继续拍照吧!

浮潜课小黑说的是英语,不过动作你一看就明白了,你也根本不用听他说什么,小黑会很负责人的让每个人游一遍,主要确定你会不会使用呼吸管以及在水中站立,很简单的,会游泳的朋友们更是看看就会了,课程半个小时吧。

课程结束之后用我们在海鸟窝租的水下相机开始拍拍拍!

¥1928

中午实在太晒了,所以我们又回去了,等待下午的海豚巡航。

因为下午1点之后换房,我们收拾好了行李,然后出发去前台更换了房卡,我们是水屋72号,行李小黑会给你送去,付小费就行。之前听说水屋朝向大海的非常好,视野非常棒,所以在换房时候看到72号朝向居民岛还是挺不开心,谁知道换过去晕麻麻挺喜欢,说可以看到蓝天大海,还有树木和当地人,挺好的,而后两天的天气也证明面向居民岛挺好

走之前在沙滩别墅阳台上合个影。

换完房卡实在无聊,只能继续拍照啦!

泳池旁有个水吧,有免费的引用冰水和各种付费的饮料酒品。

就这么一会会儿,傻粑粑就被晒伤了,有一张浑身通红的照片,怕你们受不了就不贴了。贴上一张回北京后的蜕皮图,以此证明。所以男士请一定要涂防晒霜,否则真的是疼的连衣服都穿不上。

拍累了决定去我们的水屋看一看,很期待的。

来说说水屋吧,水屋朝向你们在上面的地图上已经能看到了,朝向个人爱好,我觉得大家应该更多人喜欢住面对大海的,可以看日出,房间不紧张的时候可以给你调整到面朝大海,我们拿到房卡马上就问了,可是前台查了下说没有,不过面朝居民岛也是很美的,只能住下才能体会到。

水屋里的东西也配的上岛上最贵的房价,多了很多的设置,各种指示也是更加齐全,房间当然也更大了,就是不明白为什么要搞两个空调,好浪费的感觉。屋内的淋浴和屋外的浴缸都是在蓝天下,从屋里出来有条斜坡可以直通到自己屋子的平台上,有两个躺椅,也可以顺着梯子下去浮潜,上面你们都能看到啦。人见人爱的水上吊床确实是每个人的最爱!

拍完晕麻麻再换身衣服,出海去看海豚!

• 地址:South Male Atoll 00000

康杜玛岛的水上活动中心,总算记得给他来个特写了。

出海看海豚这个项目要看人品,幸运就能看到,不幸运你就只能看海看天听马达声拍照了,不幸运的是,我们就属于后者。当然海豚巡航第一天如果没看到,第二天可以免费再参加一次,如果再没看到就没机会了,只能说海豚不喜欢你喽。

活动船上依然会提供吃的喝的,和落日远洋一样的。

没有看到海豚并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好心情,躺着吹海风吧!

KITCHEN餐厅

快傍晚了,上“炮楼”就是KITCHEN餐厅看看。

看到上面的彩虹了么,在马尔大夫4天见到了3回,真的是太幸运了。

结束了决定回水屋吃泡面!

¥1928

每天都有人在拍婚纱照,同样祝福他们吧。

原来都准备睡了,想到不能这么错过大晚上的海洋,所以黑灯瞎火的决定出来逛逛。

那个亭子晚上会有小黑值班,白天貌似也有!

第3天

• 地址:South Male Atoll 00000

墨迹天气预报还是挺准的,天气预报我们在马尔代夫的后两天都有小雨,昨天晚上海风真大,呼呼的,玻璃门和房门被吹得响了一夜,搞得一晚上都没睡好。

早早吃早饭,天突然晴了,就赶快拿相机继续啦。

上面这张的云简直完美。

今天的天气晴一阵阴一阵,只要我们看到黑云彩来了我们就躲进水屋,太阳一出来就继续拍照,因为昨天跑累了天还下雨,傻粑粑吃完饭回来睡到10点30。

黑云来啦,赶快跑回屋。

马尔代夫的云飘得真的很快,即便是大块的云,你也能清楚看到在移动,所以上面的图你们看到了,黑云过去就又晴天了,总算能在吊床上玩儿一会儿了。

博库拉餐厅

午餐时间到了,今天决定奢侈一把,从博库拉餐厅点了午餐,蜜月酒一直也没喝,今天午餐一块给解决了。

马尔代夫的小黑貌似下雨都不打伞,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对面居民岛上的普通居民。

所以送餐小黑全身湿透的送来午餐,意面和披萨,不知道为什么马尔代夫的人这么重口,真的很咸很咸,作为一个能吃咸的纯正北方人,我们都受不了。蜜月酒11.5度,喝着还是挺有感觉的,不过真的是一大瓶,两人酒量不好是喝不完的。我们给了5美金小费,小黑连着说了好多个THANK YOU,也笑的很开心,估计很少人给5美金吧。其实小费顶多2美金,我们两个箱子,下船和换水屋,1个箱子1美金,第一天晚上吃饭也在盘子下压了1美金。

• 地址:South Male Atoll 00000

因为上午有雨,浪也不小,想着出海浮潜应该取消了,所以打电话给前台说不去了。

对了,预约付费活动,如果要取消,不同时间段是有不同的扣款的,类似火车票退票。

既然免费的去不了,所以在中午吃完饭,天气放晴的时候傻粑粑和晕麻麻决定下水浮潜啦,晕麻麻不会游泳,还是很害怕,其实给大家说,水屋中午头的水深只到膝盖。傻粑粑因为昨天晒伤,所以也只浮潜了半小时就上去了。

对面的居民岛离的很近,最近不到50米,康杜玛岛有些工作人员就是对面的居民,每天下班划着冲浪板过去。而游客是严禁游到居民岛的,会被罚款哦。

看着天气不错,我们就在躺椅上躺着看天了。

看到水上飞机从头上略过,想到以后有机会再来一定要尝试下水上飞机和带私人泳池的水屋。

天又晴了,今天就到这里吧!

第4天

¥1928

今天就要离开马尔代夫了,昨晚收到了小黑送来的出发通知,每间房间都会在出发前收到这样一份通知。

第4天也是天最糟糕的一天,我们上午在屋里呆了一上午,雨一直都没有停,没有了昨天的雨过天晴了,所以我们吃完早饭打包行李,早早就去退房了。

来马尔代夫一定要干的一件事情,就是在沙滩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正好下雨我们带着伞,还没有写完,大雨而至,速速拍了照片逃走了。

想到没有给沙滩别墅拍照片,所以专程转了个弯,其实我们住的两个房子离的很近。

我们的81!

上午离开之前,晕麻麻最漂亮的衣服来啦!

还有晕麻麻的第5套泳衣!

傻粑粑和晕麻麻是大学管乐团认识的,都是长号演奏员,所以我们去哪儿都会带着这个小摆件。

依依不舍去退房了,离开的时候非常简单,就是交钱签个字就好了。我们出发的时候换了200美金,不想带回国,所以除了11美金小费,剩的189都付了,不过5美金不知道有什么问题,人家不要。来的时候冻结的200押金也付了,不够的又刷了50.91,走之前在招行办的MasterCard,因为有22%的税,花费也是挺多的。两个活动两顿饭,434.91美金,合大约2900人民币吧。

因为12点退房,下午19:30快艇才送我们去机场,外面又狂风大雨,我们就在前台2楼躺着了,看风听海,玩玩儿电脑,看看书。

楼上的书都是之前来的游客留下的,像之前的游记一样,岛上一直都是很多中国人,可是一本中文的书都没有。

闲来无事,拍了海滩上最后几张照片和天黑之后的康杜玛。

飞往香港6个半小时,因为没有中间的位置,所以傻粑粑晚上只栽了1个小时。到香港2天第一天就是买买买,第二天去了迪士尼,圆了晕麻麻的公主梦。

来总结下吧!

1、花费

途牛22000+岛上2900=24900,因为还包含香港两晚住宿,所以马尔代夫价格应该在24000左右。

2、评价康杜玛岛

作为积蓄不多并非土豪的游客,这个价格我想应该是普通白领能接受的,条件远不如攻略里的豪华岛屿,没有水上飞机,没有拖尾沙滩,没有私人泳池,没有专属管家, 如果是蜜月,房间从私密性来说确实不够,岛上的儿童活动中心,也是马尔代夫岛上为数不多的,所以很适合家庭游玩。

但有陪伴我们的人,有同样的一片蓝天和沙滩,对于我们来说,这就够了。

3、出发前花费

沙滩防水背包、浮潜三宝、浮潜鞋、5身泳衣、沙滩裤、泳裤、裙子、租水下相机,共花费3000左右。

4、需要携带的东西,是途牛客服给的清单,我们出发前一直是对照这个单子,非常详细和明确。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希望能记录唯一一次的蜜月,也希望能给以后去的朋友们带来帮助,有问题大家欢迎大家随时交流,后续香港的游记我也会继续写,需要香港迪士尼1日游攻略的朋友可以关注。

牵手去旅行——傻粑粑和晕麻麻的蜜月行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