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圣地,见证我的青春!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西藏圣地,见证我的青春!

• 出发日期/2014/03/24

前言

曾经对自己说,一定要在30岁之前去一次西藏!现在,我做到了。。。裸辞去了西藏,一切都是意料之外,2014年对我来说是最坎坷的一年,人生发生了很大的变故。虽然在父母的极力反对之下, 在我们无数次的争吵之下,我依然义无返顾的去了西藏。因为我知道,这是一次机会,认真放空的机会,对于青春最后一次放肆的机会,对于梦想之地执着的机会。因为这份执着,也成就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1-3天

• 地址:闸北区秣陵路303号(近民立路)
  • 简介:上海火车站位于上海闸北区,是上海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也是上海轨道交通的站名。上海市民通常称之为“新客站”。

Day 1-Day 3:上海-拉萨

听说软卧的火车票一直都很难买,但没想到那么难买,最后买到了硬卧,也算幸运。48小时的火车,真的坐崩溃了。选择火车进藏一方面为了适应高反,一方面为了看沿途的风景,算是丰富人生体验。不过仅一次就够了。在火车上的两天我就开始头痛,可能是火车上人多,即使提供了氧气却仍然缺氧,而且空气很闷。果不其然,到达拉萨的第一晚,就高反了。晚上去医院挂了盐水,吃了药。虽然很不愿意输液,但是为了第二天可以玩的开心还是去医院了。感觉缓解后回去睡觉,但是半夜用头痛痛醒,无奈只好吃止痛药!前三天基本都是靠高反药和止痛药来维持游玩状态的。看来在出发前我真的是低估高反的痛苦性了!

第4天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第四天,拉萨市内一日游。当然第一站肯定是选择最著名的布达拉宫,但是去完我就后悔了。因为真的爬不动!花了3个小时逛完了布达拉宫,爬上去半条命没了,爬下来剩下的半条命也没了,早知道应该先去大昭寺的,扛着单反拍照蹲上蹲下也变得气喘吁吁,从未如此虚弱过。。。结果第一天下午走到八廓街门口,实在走不动,4点折返回酒店睡觉了。。。

Tips:淡季的好处就是去布达拉宫人少,不用预约,门票也便宜!

布达拉宫我们是路过好几次了,所以集中在一起发布。这张是有一天路过看到一个喇嘛在那里静坐,拍下来的。

某一天傍晚在布达拉宫广场放飞的鸽子。。。没有人的感觉真好啊!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41号附近
  • 简介:半山腰有观景台,是5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拍摄地。

下面这几张是我后面几天跑回药王山上等夜景拍的。大概从晚上7点等到9点半,药王山很多摄影师都是提前到抢一个好机位,我没带三脚架,所以也就随便拍拍啦!

第5天

米拉山口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墨竹工卡县与林芝地区工布江达交界处
  • 简介:米拉山口,即西藏米拉山的山口,地处拉萨市到墨竹工卡县与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的分界上,这里是拉萨——林芝旅游线上的一个休憩之地。

出发去林芝。林芝的平均海拔2900,不适应高反的人可以先到那里,然后缓缓向上,会好很多。果然到了林芝,人一下子就舒畅了。车子上睡啊睡,这是“醉氧”的节奏啊!

在中国拍到此一游照是需要排队的,纪念一下米拉山口的5013米海拔高度。下车咔嚓几张就头晕目眩了~~

• 电话:0894-5734366,0894-5717745,0894-5716477(救援电话)
  • 地址: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靠近达切拉观光台
  • 简介:藏传佛教红教神湖,湖水碧绿,周围青山悠悠,风光优美。

下午到了巴松错,和玉龙雪山的那个啥湖很相似,一般般,不推荐。

第6天

• 地址:林芝市米林县西藏林
  • 简介:冰川高耸、云雾缭绕,《中国国家地理》评出的代表性中国雪山。

早上4:30起床,前往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峰,又称“羞女峰”,由于常年被云雾缭绕,很难看到清晰全景。即使看到也是昙花一现。当地人说如果可以看到代表全年吉祥如意。这次运气很好,一来就看到了。有几个摄影叔叔在这里等了两天才看到。这里真的超美,也是我认为此次西藏行最美的地方,没有之一。

林海下大雪了,好兴奋!但是下山难了,之后整个山路点变成白茫茫一片,像寂静岭一样。真心佩服藏族师父的车技,一路颠簸沿着悬崖边很小的道路开,真的是用生命在旅行。所以这次来西藏我买了双份保险。哈哈!

• 电话:,
  • 地址:林芝市波密县桃花沟风景区

傍晚出发去了桃花沟,也是光线最好的时候。3月底正式林芝桃花旺季,所以游客很多。在桃花沟被要求当了回外拍模特,一群叔叔扛着相机站成一排说:”姑娘,你能在田里来回跑几回吗?要回眸。头发飘起来!“好吧,姐跑了三次,气喘吁吁。心想:照片能给我吗?!

第7天

回到拉萨

有人说,来西藏的都是女汉子,我承认自己一直都是,也不算矫情。只要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再艰苦的条件也还是可以忍忍的。话说,已经连续6天没有洗澡了!我都有点嫌弃自己了!一路上总会遇到一些独行客,也有一个人上路的女子,我佩服且欣赏。可能我受的刺激还不够大,对于一个人进藏还是缺乏勇气的。这次我也没做什么攻略,只是心里规划了一个想去的地方的路线图,随心随性随行。

• 地址:拉萨城关区朵森格北路神力时代广场肯德基向北50米
  • 简介:平措康桑青年旅舍(布达拉宫大昭寺店)位于拉萨城关区,毗邻布达拉宫、大昭寺,步行均可到达。入住酒店,楼顶即可欣赏布达拉宫宏伟景观,是摄影发烧友的梦想之地。 周围配套设施齐全,出门即是神力广场,好吃的不要太

我们在拉萨住的是平措青旅,认识了一些小伙伴。晚上还一起玩杀人游戏。喜欢这里的感觉。我觉得来西藏就是应该住青旅和民宿才有意义!

第8天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纳木错海拔4800,没有不适,看来已经适应高反了。湖面虽然仍然结冰,但也别有一番美景,对于我这个南方妹子来说反而很兴奋。在冰面上可以奔可以跳。不过3,4月份的纳木错真的很冷。除了冷以外其他都很完美!

从拉萨往返纳木错只需要一天就够,如果是夏天去的话可以考虑住一晚,拍拍日出日落。

手机拍的全景~~

路上的美景~~!!

晚上把明信片写完了。嘻嘻~~

第9天

拉萨街景

今天终于可以缓下脚步在拉萨到处逛逛了,睡到自然醒,身体状况也好。西藏的酸奶很好喝,我每天都要喝两碗。一个人坐在当地藏民最常来的”光明甜茶馆“,吃着藏面,品着甜茶。虽然环境真的糟糕了点,但是种难得的体验。

• 门票价格:门票5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西藏拉萨城关区色拉路1号
  • 简介:看著名的辩经,整个场面十分精彩,登色拉寺后山,可以拍摄拉萨全景。

每天下午15:00在色拉寺是喇嘛的辩经时间,特地去看了一会儿。

• 地址:东孜苏路与八廓东街交叉口东南角(电信局对面)
  • 简介:专注新派藏菜的餐厅,窗边可观美丽街景

晚餐去了八廓街的”玛吉阿米“,挺小资的地方。味道稍作改良过,保留藏式特色的同时也很适合汉人口味,环境也不错。

第10天

• 地址:拉萨城关区朵森格北路神力时代广场肯德基向北50米
前往日喀则

就在这样的路上一直开一直开,边听着音乐,是种超棒的享受!

我背后的这座山顶上就是进行天葬的地方,一般不让游客看的。

• 门票价格:55元(含内容精致的扎什伦布寺介绍光盘)
  • 地址:日喀则市几吉郎卡路1号
  • 简介:后藏地区最大的寺庙,历代班禅的驻锡地,格鲁派六大寺庙之一。

札什伦布寺。走马观花逛了一圈儿。里面很大很漂亮,但是我又累又饿又喉咙痛,实在走不动了。发现带两个镜头对于我来说是没用的,因为我基本懒得换。苦旅就随便拍拍了。

一个北京驴友的复古相机。专业!

第11天

• 门票价格:180
  • 地址:日喀则市定日县珠峰路
  • 简介:观赏拍摄珠峰的最好位置之一,也是在中国攀登珠峰的必经之地。

日喀则-珠峰

4点起床,5点出发。在西藏几乎天天看日出,已经毫无兴奋感。就像天天看美景,也已经产生视觉疲劳。人啊,就是这么犯贱。从日喀则到珠峰,驱车10小时,只为见你一面。只能到海拔5200的珠峰大本营,规定游客不能再上去了。珠峰温度零下,超级冷!!!

去珠峰的这一天是整个西藏行最崩溃的一天,如果是夏季,可以在大本营搭帐篷住一晚,但是冬天实在不易住。我们就当天往返,到日喀则已经半夜12点。也就说,那天我们整整开了20小时的车。超级佩服司机师傅,真的很怕他疲劳驾驶出事。所以一路上我也不敢睡。

第12天

返回拉萨

日喀则-拉萨

回拉萨路上,途径羊湖。

已经懒得拿相机出来拍照了,手机拍拍也蛮好的。

•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307省道
  • 简介: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一山四季,一到山顶又开始下雪。现在上到5000米以上海拔已经毫无反应了,已经完全适应西藏的气压和气候了。

第13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拉萨一日游:大昭寺+扎基寺+西藏博物馆

一早去大昭寺开光,跟随藏民们进入大昭寺开光朝拜,以虔诚的心祈福自己和家人。

第14天

• 简介: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之一。目前已开通和北京、上海等地的国内航班及与加德满都的国际航班,还有飞往西藏自治区内阿里、昌都和林芝地区的航班。

和青旅小伙伴中午吃了散伙饭。火车进藏,飞机回来,是可以感受两种不同视觉体验的。

飞回上海

Bye,Tibet~!感谢你带给我一次难忘的旅行。我相信我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