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双木木回忆# 缅甸七日,前世今生

攻略   >  蒲甘旅游攻略   >  # 双木木回忆# 缅甸七日,前世今生

• 出发日期/2016/09/19

前言

2016年06月2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9日-9月26日,

我计划去缅甸。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试着两个人旅行,希望能装上满满幸福快乐的回忆~

微博@楚瑤cherry

微信@旅行者杂货店

写在回来后的话

和这个人认识了五年,中间因为争吵、误会失联了一年半;

和这个人去过两次旅行,一年前的菲律宾,如今的缅甸,我说我想去,他说我陪你;

和这个人似乎有着很多故事,但又都能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

回来后,不约而同的彼此不再联系,偶尔的问候显得陌生又熟悉。

回来后,知道有些东西已经回不去了,偶尔想起来有些暖又有些痛。

回来后,内存卡里面2000多张照片被我弄丢了,失声痛哭了好久,好在半个月后找回来了。

所以,想借这篇游记留住这份回忆。会尽量收起那些感性不负责的话。

上一次的旅行,我们都装着两个人的回忆,假装一个人在旅行;

这一次的旅行,我们都努力迎合着对方,想以最舒服最自在的方式旅行;

尽管有时候我有些任性,你都体贴的关心我,又和我保持距离。

尽管有时候你有些生气,我都装作不知道,笑笑的和你闹。

想说声“谢谢”会不会显得矫情。毕竟我们是君子之交,就该淡如水。

ABOUTUS

他是一位纹身师,在厦门开了一家自己的店,努力要成为时薪¥2000的大师。

我是一名小编,在深圳一家小公司里奋斗着,努力要成为能一边写故事一边旅行的人。

缅甸概况

缅甸,明明和这里只是一条国界线之差;却似乎比泰国、越南、柬埔寨还要遥远。

我和朋友说我要去缅甸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留下一句“小心点”;正如我两年前去柬埔寨的时候一样。

缅甸,明明没去过,来了之后却能够让人迅速在异国他乡找到陌生的熟悉感。

我和他在缅甸的七日,仿佛穿越到了旧时代,仿佛穿越到了前世今生;正如一场迷幻的梦一样。

缅甸目前的几个旅游城市包括:

首都仰光、千塔之城蒲甘、水上人家茵莱湖和皇城旧都曼德勒。

七天六夜,走马观花似的走过这几座城市,还没来得急细细品味,便已回到国内。

说遗憾未能在此停驻,却说不出是否还会故地重游。

为了不走回头路,我们选择从仰光进,曼德勒出。

头尾两趟飞机,中间都是利用大巴转城,其中两夜在大巴里沉睡,一整天在大巴里发呆。

累并充实着,正如痛并快乐着。

签证

关于签证

“缅甸对持因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开放普通签证、过境签和电子签证,并对特定的持因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开放落地签。”

So,还是出发之前老老实实办好签证吧。

And,某宝搞掂,只需要提供护照和照片,简单方便,快捷。

费用:¥200左右

关于换钱

当地货币叫Kyat(货币单位是BUK),国内无法兑换。

建议先在国内兑换好足够的美金,再在当地兑换(注意:在国内换的美金一定要新!新!新!不然在缅甸是兑换不出去的!)

※个人观察,仰光的汇率最高,蒲甘其次,曼德勒最低。

(参考汇率——美金:缅甸币=1:1240)

机票和电话卡

机票:香港快运 HK Express 香港✈仰光,曼德勒✈香港 ¥1000/人

电话卡:telenor SIM card 单卡的价格1500BUK、增值办理流量套餐5000BUK

【仰光:Myanmar Mother Land Inn】 $28/晚(含早)

这家民宿是一个小家族自己经营的,人特别好,价格便宜,还可以免费接机。但是地理不是特别好,离苏雷塔大概2公里;房间内居然没有WIFI;我们入住的房间似乎是刚翻新,一股甲醛的味道。入住体验不是很好,所以不是特别推荐。

推荐指数:★★

【蒲甘(娘乌镇):Royal Bagan Hotel】 $33.6/晚(含早)

在蒲甘住宿有三个选择,新蒲甘,旧蒲甘(最贵)和娘乌镇(最便宜)。这家酒店有一个小小有泳池,整体设施和配套符合三星酒店的标准,早餐种类略少,管饱。酒店可以租车,但更建议到酒店附近的车店租,更便宜嘛。

推荐指数:★★★★

【茵莱湖(娘水镇):Aquarius Inn】 $42.5/晚(含早)

这家民宿是茵莱的明星店,听说旺季的时候真的是一房难求的。家族自营,几位小妹妹特别有爱,总是会贴心的给每个客人沏好茶,准备好水果零食。民宿的装修如同丽江后花园一样,特别符合茵莱湖恬静的气氛。早餐是定量的,手工的薯饼特别特别好吃,香蕉上加上蜂蜜简直不能太棒了!

推荐指数:★★★★★

【曼德勒:Smart Hotel 】$26.4/晚(含早)

酒店的地理位置还可以,就是附近没什么好吃的。顶楼的SKY BAR能够看到附近城市的面貌,送的鸡尾酒比较一般,但也是挺有心意的。房间的排布不太合理,房间特别小,能够走动的地方比较少,但是厕所又异常的大。

推荐指数:★★★

公交(仰光)

似乎只在仰光见到公交,乘坐总站在苏雷塔附近,但是real难坐,我始终没有搞清楚怎么坐。200BUK/人。

大巴(城市间的中转都乘坐了【JJ Express】)

提前邮件订票,乘车的时候付款,邮箱:joyousjourney.express@gmail.com

巴士是一排三座的,位置比较宽,坐得挺舒服,晚上会有毯子送,也能勉强睡上一觉。

仰光——蒲甘 $19/人;晚上20:00发车,第二天06:00左右到。

蒲甘——茵莱 $15/人;早上08:00发车,傍晚16:00左右到(蒲甘到茵莱一路都是山路,所以只有白天的车)。

茵莱——曼德勒 $12/人;晚上19:30发车,第二天凌晨03:00左右到(中间还经历了一次转车)。

的士

出租车的起步价大约是2000BUK。

列出几个打车的价格,希望你敢于杀价,不要被坑。

仰光:大金塔——汽车站 6000BUK

蒲甘:汽车站——娘乌镇 3000BUK

曼德勒:汽车站——酒店 7000BUK

酒店——机场 12000BUK

门票

大金塔 8000BUK

蒲甘景区 25000BUK

莱茵景区 12500BUK

(景区没有固定的售票点,一般进去城市的时候,司机或者酒店前台都会让你买票。)

租赁

蒲甘:电动车出租 6000BUK/人、8000BUK/人

茵莱:包船一日游 15000BUK/船(一船最多可以坐4人)

仰光

路边“麻辣烫” 100-200BUK/串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仰光街头到处都有的一个个串串小摊,吃得是各种内脏皮肤,看起来不太干净,吃起来却非常美味,当时以为在别的城市还能碰到,后来知道错过了就再也遇不到了。

• 地址:290 U Wisara Road, Yangon (Rangoon), Myanmar (Formerly House of memories)

回忆屋 House of Memories 我的消费 $15

由一间老房子改装的餐厅,环境很棒,味道很赞,价格却很亲民;从市区过去要一段距离,但我觉得非常值得。

House of Memories图片
  • 地址:Bagan-Nyuang U, Bagan, Myanmar
  • 简介:这家店是地道的缅甸风味,也有一些改良的泰国菜,菜品的味道都很不错。服务很好,服务员可以说英语。想吃缅甸当地菜的话,这家店是很好的选择。

蒲甘

女王餐厅 Queen Restaurant 我的消费13000BUK

一家吃传统缅甸餐的餐厅,分量很多,价格很美。

• 地址:North of Ananda Temple, Bagan
  • 简介:提供素食的知名餐馆。

月亮素食 The Moon 我的消费 11300BUK

一家很有名的素食餐厅,装修很自然,味道很不错,价格很公道。

• 地址:South of Old Bagan,Main Road,Myingabar
  • 简介:San Thi Dar是一家很温馨的家庭餐馆,是一对老夫妇经在营。这里的食物物美价廉,是旅行途中歇脚喝点缅甸啤酒,品尝当地菜品的好地方。

San Thi Dar 我的消费 8100BUK

从旧蒲甘到新蒲甘的路上,一家小小的餐厅,夫妇两有心的经营着,回来以后每次看到照片都会想起夫妇两慈祥和蔼的笑容。虽然说味道一般,但是分量很大,价格真的很低很低,推荐各类果汁,姜汁。

San Thi Dar 餐厅图片
Linn Htet

茵莱湖

Linn Htet 我的消费 7500BUK

网上关于茵莱的美食推荐实在太少了~来的第一天误打误撞就来了这家餐厅,第二天从一个学中文的local小伙子又得到了这家餐厅的推荐。也是吃传统缅甸餐的店,味道偏咸;老板娘的英文说得特别溜,店铺同时提供cooking课程。

Linn Htet 图片
Naung Inlay Restaurant

Naung Inlay Restaurant 我的消费 5000BUK

和上面那家有名的店在同一条街,这家非常非常小的店,菜品不同,但却承载了我这趟旅行最深的回忆,因为我在此留下了茵莱地区的第一份中文菜单。

Naung Inlay Restaurant图片

开始,我们在机场游荡,期待着第二天早机到仰光。

结束,我们在机场分别,匆忙的来不及给一个拥抱。

第1天

• 电话:+852-21818888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午后暴走4公里寻觅苏雷塔 Sule Pagoda;

黄昏等待入夜后的大金塔 Shwedagon Pagoda;

夜晚辗转徘徊在中国城 China Town。

整整一夜,在机场等了12个小时的飞机。

香港机场的空调看得特别大,飕飕的吹来,像行走的冬夜的冷风中。

终于等来了天亮,check-in、登机、就坐、入睡。

频繁的飞行,会让人降低对空中的期待;与其选择靠窗的位置,我更喜欢坐在过道边上,方便不时的走动。

• 简介:缅甸第一大机场,缅甸航空大本营。

到达仰光后,迎接我们的是民宿接机的小伙子。

一身红色“长裙”为这个神秘的国度带来了浓浓的异域风情。

※缅甸传统服装罗衣(Longyi)看上去像是筒裙,实际上是将一整块棉布围在腰上,向左折过去再绕回中间掖入腰间。 80%的缅甸男女还一直保留着自己的传统服饰。

以为雨季已经要过去了,谁知道从机场到民宿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直到到达民宿的时候,雨突然又停了。

我突然也觉得原来自己平日集聚的好运气都挥霍在旅行上。

仰光街头

【第一站】寻觅苏雷塔

从民宿到苏雷塔的路上,穿过了大大小小十多个路口。

仰光这边的街道都是规划过的,十字排列,不会轻易迷路。

缅甸的男人喜欢嚼这种槟榔,普及的程度就像国内男人抽烟一样。

在叶子上刷上石灰粉,放在几颗槟榔,撒一些香料,放到嘴里咀嚼,再突出如同血一样的液体。

我问路边的一个男子,他说啃个东西能让人亢奋,愉悦,时刻保持清醒的状态。

毒品一样的存在,不可磨灭的存在,也是这里的人存在的方式。

走着走着,从宁静走向了热闹,房屋、街道的颜色也越来越丰富。

低矮的房屋,夹杂着中式西式的建筑风格,会让人一下陷入70年代的浪潮。

• 门票价格:3 美金
  • 地址:Maha Bandoola Rd 95-1 | Maha Bandula, Yangon (Rangoon), Myanmar
  • 简介:塔内塑着仰光大金塔所在圣山的守护神司雷的神像。

终于找到了市中心的【苏雷塔】,周围繁华的一切似乎与这座幽静的塔格格不入。

我们未曾瞩目,也未曾靠近,匆匆按下开门,匆匆离开。

比起对神的信仰,我更爱在街道上寻觅自己对这座城的爱恋。

带着猎奇的心,漫无目的的行走。

仰光风情

这种出现在仰光大街小巷的小摊,总是不时地传出阵阵幽香。

最开始的时候,我是不愿意尝试的;然而,吃了一串之后,就停不下来了。

一摊接一摊的品尝,一串接一串的放入嘴里。

管不上干不干净,只是一头的埋入那猪的各种部位和酱汁交融的交响曲里。

一轮美食猎奇之后,继续行走。

到幼儿园、水果摊....最后辗转回到苏雷塔旁。

坐上去往【大金塔】的公交。

车上人来人往,挥着汗、呼喊着。这辆车上只有我们两名游客,local们没有给我们投射奇怪的目光,反而给我们送来一个个温暖的微笑。

缅甸这儿的车,很多都是日本的车,似乎是在日本报废后,重新在这里利用起来了。

• 门票价格:门票8 美金
  • 开放时间:8:00~21:00(20:00 后不可再入内)
  • 电话:+95-9-972883817
  • 地址:缅甸仰光
  • 简介:仰光的标志性建筑,塔身被金箔包裹,顶端镶嵌大量宝石,气势恢宏。

【第二站】午间、黄昏下的大金塔

午后阳光下的褶褶生辉,黄昏入夜后的金光闪闪。

如果说那颗镶嵌在金塔顶端的砖石是膜拜的信仰,那么这一整座金塔就是仰光的心脏、缅甸的心脏。

无论何时,虔诚的人总会带着心愿到此参拜。

祝愿“百尺竿头、学业进步、万事如意、明天会更好。”

〖人物篇〗

• 门票价格:根据商品而定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95-9-780358845
  • 地址:缅甸仰光仰光唐人街
  • 简介:这里拥有百年历史的观音古庙,街面布置怀旧感十足,每天晚上变成热闹的夜市。

【第三站】在一点都不想CHINA TOWN的CHINA TOWN觅食

和其他广义的CHINA TOWN想必,这里啊~与其说是中国城,不如说是一个市场。

说这里华侨很多,可是他们黝黑的皮肤和毫不生疏的缅甸语实在让人无法分辨出来。

顶了4份这样的米饭春卷,结束了在缅甸的第一天。

第2天

仰光生活

看昂山市场玲琅满目;

在回忆屋午间包场。

夜车转城:仰光到蒲甘夜车上的昏昏欲睡。

睡到自然醒,不赶行程,随时改变的计划,拖着行李箱也走得很舒服。

打个车到昂山市场,坐在车上也不忘记录那些美丽的人文风光。

昂山市场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08:30-17:00
  • 地址:Bogyoke Aung San Rd Yangon
  • 简介:昂山市场位于仰光市中心,里面商铺如林。在这里基本可以找到想要的大部分仰光纪念品,小到珠串,大到木雕,应有尽有,希望购买原生特纳卡树干的旅客可在这里选购。

【第一站】不坑不少的昂山市场

这里商品琳琅满目,这里东西不坑不少。

在这里他从一家和我同名的店里买了一只老版的扯线木偶,

在这里我从一个残疾人手里买了一套捏皱了的明信片。

我们投其所好,各取其所。

我们在画廊里嬉戏,在楼梯里打闹。

每一个机位都能尽其所有,每一个表情都自然生动。

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缅甸女生脸上总是涂着一层土,而且她们皮肤超级好的!就是图中的这个东西啦!

※这层东西叫“丹纳卡”,缅甸独有的美容品,是用缅甸的香木枝干烘干后,研磨成粉,再入水,涂在脸上。有美容,防晒,治疗粉刺的作用。

作为咖啡爱好者的我,怎么能不在盛产咖啡豆的缅甸来一杯国民咖啡呢?

小憩片刻后,继续逛,足足走了3个小时。

回来之后我总结了三个法则:种类丰富,注意杀价,错过就没了。

• 地址:No. 290, U Wizara Road, Kamaryut Township
  • 电话:+95-1525195, 534242
  • 简介:这是一家传统的缅甸菜餐厅,餐厅是由昂山将军办公室改造而成,在原有基础上添加了一些装饰。环境优雅,菜品精致。如果想在幽雅的环境下品尝地道的缅甸菜,那么这里是一个很好地选择。推荐酸辣豆腐(Pei Pot Kyaw)。

【第二站】回忆屋里午间包场,拍最有情调的照片,吃最亲民的传统菜

去缅甸前,唯一种草的餐厅只有这一家,所以无论里市区多远,交通是不是不方便,我都会去。

我真的来了,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

老房子改装,西式风格,缅甸菜式。

上午太安静,夜里太热闹,午后刚刚好。

到达蒲甘

坐了很久的车到郊区汽车站,

又坐了很久的车到蒲甘。

夜有点短,有点长。

记得沉睡中被叫醒一次,迷迷糊糊的下了车,踉踉跄跄的走。

记得他怕我摔倒,轻轻的牵过我的手把我领回车里,五年来的第一次。

第3天

蒲甘古城
  • 门票价格:蒲甘景点通票15美元,进入蒲甘城时购买。
  • 地址:old bagan
  • 简介:蒲甘古城是蒲甘王国的都城所在地,留有许多历史遗迹,如城墙和宫殿。现在蒲甘老城已经没有人居住了,只有几座政府运营的高端酒店。

电动车旅行之寻觅佛塔三万里;

瑞西光塔下的第一个日落。

清晨破晓,夜车达到蒲甘的时候才早上6点,和司机杀破价后来到酒店,还没洗漱,便已不知不久开启了蒲甘的第一天。

和太阳一起速苏醒的,除了我们,还有出来化缘的僧人们。

来得特别早,摊铺刚刚开始准备,希望能迎接一天满满的游客。

然而,事与愿违才是人生常态。

【第一站】Queen Restaurant 最合胃口的缅甸套餐

也正是在此,喝了第一瓶缅甸啤酒,甜甜,不酸不苦。

和他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总是我喝酒,他喝果汁。

大概是不能酒后驾驶吧哈~

蒲甘古城
  • 门票价格:蒲甘景点通票15美元,进入蒲甘城时购买。
  • 地址:old bagan

蒲甘,作为千塔之城,无论走到那,身边总会有佛塔庇佑。

开着谷歌地图,一座一座的寻找,应该算是游览蒲甘最大的乐趣。

可惜,我选择在正午出门,简直就是自虐的行为!

穿梭在各种佛塔间,我总喜欢和local聊天。

在瑞西光塔下遇到的这几个家族,和他们聊起了小孩,聊起了风景,聊起了缅甸。

在阿南达寺附近的寺庙中遇到了沙画先生,聊着聊着,给我在手臂上作画了。

他总是不按常规出牌,不喜欢走人多的地方,开着电动车,载我到湖边。

偶遇了一群羊和一片湖,他在的时候,美景总在能不经意间出现。

• 地址:Nyaung-U, 缅甸
  • 简介:蒲甘古老的佛塔,贴满金箔的佛塔在阳光照射下金光灿灿。

【第三站】瑞西光塔下第一个不完美的日落

从瑞西光塔去,从瑞西光塔来。第一次从高处眺望,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了蒲甘的美。

蒲甘的日出日落时是我来缅甸的理由。

年前看到网上看到一篇缅甸的游记,一颗拒绝东南亚的新再次燃烧了起来。

此刻在这里亲眼看到蒲甘佛塔的日落,一颗游走的新变得虔诚了起来。

清一色的外国人,语言里面还夹杂着熟悉的粤语。

国人很少,特别是在淡季。

9月真的去东南亚旅游的好时光。

天黑得很快,佛塔周围没有路灯,我们早早的离去,却似乎错过最完美的粉色晚霞。

• 简介:提供素食的知名餐馆。

【第三站】The Moon 素食餐厅

东南亚标配的重口香料配上蔬菜和囊,味道真的挺特别的。

每个来这里的游客都不会错过的餐厅。

第4天

山间飙车

电动车旅行之和阳光玩游戏;

帕塔达塔佛塔的第二个日落。

早,不按照常理出牌的他再次开着车带我向景区的反方向前进。

到崎岖的山路,到肮脏的河滨,到走不通的村落。

我们在山间飙车摔倒,摔破手脚继续上路。

到连地图都没有路的地方拍照,猎奇。

• 门票价格:蒲甘景点通票15美元,进入蒲甘城时购买
  • 开放时间:7:30-11:00,13:00-16:00
  • 地址:Bagan, Myanmar
  • 简介:这里堪称蒲甘造型最漂亮的佛寺,白墙金顶的大佛塔宏伟耀眼。

【第一站】在阿南达寺的时光中飞舞

”你跳啊,你转啊。不要停,不要停~对了,对了~”

他一边按着快门,一边指导我,取笑我。

这组照片就诞生了,这也是我这趟旅行最喜欢的一组照片之一。

人人都说,在蒲甘,每个人都能在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座佛塔;为之命名,让它成为你的故事。

离开阿南达寺之后,我们开始寻觅下一座佛塔,属于我们自己的佛塔。

偶遇了彩虹,偶遇了木偶,偶遇了一颗孤独的树,偶遇了一群被放牧的羊。

蒲甘美景
帕塔达佛塔
  • 地址:蒲甘景区中南部
  • 简介:帕塔达佛塔位于蒲甘景区内,是蒲甘最后一座落成的大庙,全蒲甘最大的塔顶平台。

达到帕塔达塔的时候,阳光正好,透过寺庙内狭窄隧道传来的光想一道圣旨。

沿着旨意,一步一步走向平台,方可看到“上帝之光”。

【第三站】SAN THI DAR餐厅

在新旧蒲甘来往的路上,这家不太起眼的店安静的呆在街道的角落,稍不注意就会错过。

菜的味道不算可口,却又一种浓浓的缅甸家庭风味,让人忍不住多吃多吃。

可能是老板两夫妇热情又和蔼,像异乡的父母一样,为我们做了一桌子的饭菜。

San Thi Dar 餐厅图片

第5天

• 地址:Nyaung-U, 缅甸

今日行程:

瑞西光塔的日出,遗憾不遗憾;

山间奔波的大巴,从蒲甘到茵莱。

【第一站】瑞西光塔的日出,蒲甘你欠我一场热气球的盛宴

昨天因为他没起来,我重新睡去,完美的错过了日出。

我生了一天的闷气,结果今天早上,他早早的叫醒我,到外面租车,狂奔,不想在错过了。

本来想去另外一个人少一点的二层小塔,但是因为昨晚一夜的雨,道路变得泥泞不堪,唯有选择到已经看过日落的瑞西光塔再看一次日出。

粉色的天边迟迟不见太阳的影子,天已经渐渐亮起来了,身边的人焦躁不安,是不是今天就看不到日出了呢?

突然之间,远处地平线发出一丝亮光,太阳不再调皮的躲在云层后面,慢慢露出脑袋。

焦躁的人群都安静了,空气里只有相机快门的声音。

漫长的等待中,我问了他,日出好看还是日落好看,他说,当然是日落,这太阳都不出来。

后来我又问了他,他说,突然觉得原来日出也不错。可能因为他第一次看日出,就是我在身边吧。

天亮之后,赶回酒店,准备前往茵莱,一个他期待了很久的地方。

LINN HTET

【第二站】LINN HTET 餐厅

到达茵莱后,误打误撞找到这家当地的名店。

性价比颇高,就是菜的味道有点咸。

后来的旅行中,我很少故意去找一些大家推荐的店。

我选择方便自己的,看着顺眼的店,无论好吃与否,都是自己旅行中的选择,旅行中的味道。

• 地址:缅甸
  • 简介:租船"慢"游茵莱湖。

莱茵的娘水镇,入夜后可爱的人们。

走过好几个城市之后,发现每座城市的面貌都大不相同。

仰光的热闹,蒲甘的清幽,茵莱的朴实;而我更爱这样淳朴的样子。

第6天

• 电话:+95-28454554
  • 地址:Inle Lake, Myanmar (Burma)
  • 简介:乘船游湖,参观水上村庄、浮岛寺庙及水上花园,看茵达族人用腿划船。 湖区城镇每隔五天会轮流举行一次集市,其中以伊瓦玛水上市场最为出名。 骑自行车环湖游览乡村风光,或从这里出发开始徒步之旅。

茵莱湖一日游;

午后客栈小憩;

无眠夜茵莱湖到曼德勒。

茵莱湖一日游大概包含:每日市场/五日市场、银饰作坊、纺织作坊、长颈族的家、跳猫寺。

在民宿包了一艘船,出门前刚好碰到刚入住的香港大叔,一起share船费,一起出游。

湖区随处可见的渔夫,俨然成为一道风景。

• 地址:Street Yone Gyi Rd., Nyaungshwe, Myanmar
  • 简介:Mingala Market是良水镇最大的市场,每天都挤满了来逛集市的当地人,非常热闹,在这里可以买到生鲜瓜果、日常用品、熟食小吃等等。到了傍晚这里又会变成一个夜市,可以在这里品尝地道的当地小吃。

【第一站】每日市场

非常非常棒的传统市场!非常非常推荐!

细细的了解缅甸的人文,买到可爱的纪念品,这里真的是不二选择。

〖人物篇〗每日市场中的人们

手工艺作坊
  • 地址:Inle Lake, Shan, Myanmar
  • 简介:茵莱湖的岛上有很多村庄,村庄里有很多能工巧匠。这些手艺人在村子里开办了手工艺作坊。在这些作坊里,游客既能观看手工艺品和各种纪念品的制作过程,也能选购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第二站】银饰作坊、长颈族的家、纺织作坊

〖人物篇〗手工作坊中的人们

香港大叔,喜欢一个人旅行,喜欢走在小众的路上。

• 电话:+95-28454554

再来看看茵莱湖的水上人家吧!

• 地址:GV8X+M4M, Myayni Gone, Myanmar (Burma)

相传之前一位老僧人在这里训练寺庙里面的小猫跳圈圈,小猫只要一点点食物的诱惑就会愿意跳圈圈,很是可爱。游客到跳猫寺的时候,可以拿起一个塑料圈举起来大约30公分左右,小猫就会刷的跳起来,后来的小猫也会很整齐的排着队依次跳过,可爱极了。

但是现在猫已经不跳了,一只只都只爱躺着睡觉~

Naung Inlay

夜车前的觅食,在主街道知道这家非常小的店。

刚开始是被这家店的日语、韩语餐单吸引的,后来,我让这里多了一份中文菜单。

这应该是我这次旅行做过最有意义的事情了,不知道下次你到茵莱,会不会看到我写的字呢?

在我的观念里,旅行的意义不应该是一味的侵略和索取,把回忆带走就是旅行最棒的部分。

而现在我想,旅行的意义可以更丰富,可以用自己的力量,自己的心,在某个地方留下对当地有帮助的东西,留下自己的回忆。

第7天

• 地址:No. 167 28th Street, Btwn 76th and 77th,Chan Aye Tharzan,曼德勒省
  • 简介:若想要游览曼德勒,斯玛特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酒店距离陈妙达西机场仅4km,距离曼德勒站仅500m,交通都很便捷。著名的景点EMH - Your private shuttle、Rider\'s de Mandalay和Mandalay Central Railwa

酒店顶楼的日出;

烈日下的市区暴走;

批发市场的奶茶;

乌本桥的日落。

凌晨3点,到达了曼德勒,砍了好一轮价,好不容易来到酒店。

很不好意思吵醒了前台睡醒的小哥。

整理好一天的照片和文字之后,我也是累倒了。

在酒店大厅睡晕过去,6点的时候,带着疲倦到顶楼看缅甸的最后一场日出。

城市风光和日出不太配,我和梦魇却异常的相配。

斯玛特酒店(Smart Hotel)图片
良依市场
  • 开放时间:8:00-17:00,周一不营业
  • 地址:Between 84th Street & 86th Street and between 26th Street & 28th Street, Chan Aye Thar San Township
  • 简介:作为曼德最古老的市场,良依市场可以追溯到敏东王时期(锡袍王的父王,缅甸最后的国王)。旧建筑已经不怎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中式的购物中心,外面的热闹比里面卖的日用品有趣多了。

【第一站】良依市场,原来是个大型的批发市场

中午,步行2公里到良依市场,我们是不是傻?

我以为这里和仰光的昂山市场一样,有着琳琅满目的是商品;

然而这里原来是个大型的批发市场,拥挤的过道只能供一个人通过。

我们在三楼的过道边喝着不太干净又有点好喝的奶茶。

谈天说地,开着玩笑,唱着歌。

我说,让他记得这杯奶茶的味道,因为那就像我们这次旅行的味道。

• 电话:+95-9-400509575
  • 地址:缅甸曼德勒
  • 简介:世界上最长的柚木桥,黄昏时乘船游湖欣赏日落景观,格外浪漫。

【第二站】乌本桥,一等就是一个世纪

我对曼德勒的思念便是这座全柚木桥。

河上是龙舟比赛的健将们,岸边是呐喊加油的观众。

桥上来往的是一对对年轻男女,相传和恋人走完全程就会美满幸福。

我在桥头坐了一会,没有等他,自己走了一半的路,回头,他不在。

是我自己,伴着日落,走完了全程。

• 简介:曼德勒国际机场是缅甸三个国际机场之一,是缅甸第二大的机场。

“世间所有的关系都会变得熟悉,最终变成理所当然;

礼物最强大的力量在于能够将那熟悉和理所当然的关系,重新变得让人心动和感恩。

在挑选着礼物,思考着卡片上该写什么话,为那个人用心的同时;

那个人不知不觉间又会感受到一个全新的我,而那份心意也一定会传递给对方。

但如果那熟悉而理所当然的关系退化为麻木和迟钝,那么任何的礼物和迟来的努力也就失去了意义。

对于在阳台角落被人漠不关心而枯黄的兰草来说,迟来的水和肥料是毫无用处的。

必须赶在关系枯萎之前,在相互感到麻木之前送出你饱含心意的礼物。”

你答应送我的生日礼物迟迟未到,于是我在路上给自己买了一枚银戒给自己。

你从未给出的承诺,从未需要实现,而在我们的关系变得理所当然之后退化为麻木之前,我尘封了所以关于你的记忆。

此篇游记,谨记,我亲爱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