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明媚绚烂,人人礼貌友善

攻略   >  毛里求斯旅游攻略   >  处处明媚绚烂,人人礼貌友善

• 出发日期/2016/10/24

• 玩法/温泉

前言

常年患有选择综合症的我,在确定蜜月地点这件事上完全没发病!!N个月前开始计划蜜月,从始至终地的坚持了我的毛球,真是惊呆了那个善变的自己!满脑袋都是毛球的我几乎无心自己的婚礼哈哈哈,终于终于熬到把终身大事搞定, my dear Mauritius ,my beautiful honeymoon,我要来啦~~要来啦~~来啦~~啦~~

先来感受下天堂的样子!Duang~
我所爱的毛里求斯

1.毛里求斯共和共(The Republic of Maruritius ) 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离非洲大陆2200公里。在这个绝对可以挤进蜜月圣地TOP5的火山海岛上,你的诸多旅行愿望将被一一满足:大海、蓝天、丛林、人文、动物精灵、极限运动、美食……总之,来了这里你便知何为天堂!~

2.毛里求斯分夏、冬两季,全年平均气温25摄氏度。5-10月为冬季,11-4月为夏季,较好的旅游月份为6-11月,气候较为凉爽且少雨。

其它月份问问没有发言权,但是10月末的毛球实在太舒爽太舒爽太舒爽了,导致我在那的每一天都感谢我公公结婚月份定的好哈哈哈哈!

丝毫不会大汗淋漓,也不会阴雨连绵,22-26度不冷不热正正好,背心T恤短裤各种裙裙等夏季标配服装即可,早晚可以披件薄外套,每天迎着阳光与微风,惬意至极!

3.毛里求斯卢比(MUR)为毛球流通货币,人民币不可直接兑换卢比,国人都是在国内先换好美元或欧元(美元较普遍),然后到毛球机场兑换卢比。机场入关后跟着人流走到一堆窗口前,大家都会兑换你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窗口的人会用计算器敲出汇率给你看,你也可以敲上你希望的汇率与之讨价还价。个人建议兑换300美元卢比即可,回来时候在机场听说好多小伙伴的卢比都没有花完,花不完再换回美元肯定会损失差价的。我做攻略时计划以至少35.6的汇率换卢比,然而到了毛球机场后我那超强的砍价本领并无用武之地,所有窗口我都访遍了,35.2-35.3,没有再高的了,希望之后去的小伙伴们可以换的更划算些!

.关于消费

大家不必太担心,虽然毛球很多物资需要进口,但其实在大街上你也不会想买什么的,因为都没有国内的好哈哈!唯一需要花钱的就是吃吃喝喝,小饭店都不贵,街边小吃更是实惠,饮料酒水也就固定那些品种,而且店家从来不会看人下菜碟谎报价钱,,说到这我不得不好好感慨下毛球的民风,快快跟我到下一话题~

毛球当地民风

毛球当地民风真的是好到哭啊,这是必须自由行才能深入体会到的精髓!我和明哥在毛球这些天没有遇到一位因我们是外国人而欺瞒我们的店家,所有商品该多少钱就是多少钱;路人也都十分礼貌友善谦让,可能是生活节奏慢的原因,有时间有心情允许他们去亲切的帮助别人,特别暖心。

第一天晚上我俩开车出酒店就掉了东西在路边,足足过了有半个多小时我俩才发现,当时调头回去找完全是图个心理安慰,根本不抱有还能找到的希望。然而回去那路边真是惊呆宝宝了,一位当地中年男子背着孩子在路边转圈,看到我们找东西便主动过来搭讪并指向某一角落,我们顺势望过去,天呐,他收起了我们掉的东西,帮我们好好的放在路边安全地带,然后带着孩子一直在那里等我们。。。。请大家自行脑补我与明哥惊讶并感谢的画面,在冷漠的帝都呆久了真的被善良的小黑强烈地温暖到,本宝宝是福娃没办法哇咔咔咔咔

关于签证

就不用费口舌啦,免签免签免签!最长可停留60天,对于旅游目的的各位亲肯定是足够用啦!

关于交通

我认为最经济实惠又自由舒适的方式就是租车。本宝宝实在是不喜欢被约束,每天几点出门几点归来何处停车玩耍全部都要凭着自己心情来;而且租车价钱比包车的一半还便宜,所以何乐而不为!

从决定去毛球玩耍的那天我就坚定的要租车,请每一位有租车计划的小伙伴放心大胆的跟随我的脚步,无需担心右舵驾驶,大家都是年轻人,拿到车后稍加试验即可,相信我你会很快适应的!哈哈不知道明哥看见了会不会敲我,本宝宝太懒了大部分时间都是明哥在驾驶,然而我还在这巴巴给别人上课!

我唯一觉得讨厌的就是转向灯,他们的转向灯与雨刷器也是同国内汽车相反位置的,转向在右手,所以我高达三次要拐弯之前把雨刷器扳开,每次都把自己吓一大蹦,让某人白白捡笑!

毛球人是真的真的都没有路怒症,“宁等三分不抢一秒”这事他们实在是做得太好了,几乎每一个路口当地人都会让我们先行,并且他们都特别礼让路人。还有就是环岛(转盘)完全跟我想象的不一样,,不是国内那种N排车道的大环岛,小小的,其实就是将十字路口省去红绿灯而已,反倒节省了出行时间。所以虽然毛球路窄并且大多都是单车道,但是只要用心驾驶大家都可以顺利驰骋啦~

交接车时要用心,看好油表、保险、刮碰情况,记好押金数额,单据保存好!还车时大多都很快很顺利,小黑们人都很好,没有什么意外情况是不会故意刁难找借口扣押金的!

PS:国内驾照即可!国内驾照即可!国内驾照即可!

各种APP

【导航】根据各位毛球前辈的经验我拢共下载了四个导航APP,然而实践证明只有waze是最爱我的,多亏了waze啊我真想把它拽过来狂亲,另三个导航基本上全程与我八字不合(不排除是锦爷我智商太低人家不陪我玩)。在这里强烈推荐waze,与google相比它简直是周到至极,实时中文语音详细播报,包括前方摄像头,超速即会标红,灰常贴心!如果您的副驾驶也是一位像我一样又懒又路痴又爱溜号开小差的不靠谱君,那么waze是您的不二选择!(用过后不用太谢我噢,心理默默祈祷我发大财即可,hia hia ~)

【翻译】请见下图!其中我全程最常用的就是出国翻译官,具体还是得看个人喜好,您出发前挨个尝试下即可~

【汇率】极简汇率!就它一个足够,各国汇率随意切换,咣咣滴!

物品清单

(1)半袖、短裤、吊带、连衣裙、情侣T恤、男士长裤(酒店晚餐要求男士不得穿拖鞋与短裤)、各种裙子、背心、运动鞋子、沙滩鞋、内衣内裤、防晒服、纱巾、帽子等等衣帽若干若干若干

(2)拍照:一个单反,自拍杆,gopro及其配件内存卡,俩人手机,一百个充电宝,各种充电器充电线和电池(记得电池要放在随身的包里,不可以托运)

(3)飞机上用品:眼罩,ipad,U型枕,拖鞋

(4)洗护:面膜,芦荟胶,安耐晒金瓶,香蕉船喷雾,旅行装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洗面奶,水乳液什么乱遭的擦脸的自己想,面巾纸,湿巾,毛巾,牙刷牙膏,隐形眼镜和药水,自己化妆品

(5)浮潜:泳衣泳裤每人两套,水母服每人一套,泳镜泳帽,呼吸管,潜水镜,潜水鞋或涉水袜,防水腰包

(6)防蚊液:这个我做攻略的时候被吓的不轻,大家都说被咬了一身包,不光要带国内的花露水风油精,还要去当地买一些,毕竟各地区的蚊子是不一样的;于是乎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防蚊贴、防蚊手环、一大瓶全新花露水、三瓶风油精、泰国青草药膏、雷达液体蚊香我全带了,因为锦爷我巨招蚊子稀罕,明哥戒烟后也变成了蚊子的新情人。。。然而,然而,然而,到毛球五天了这些东西生生的压着箱底,一个蚊子也没有我俩完全遗忘了这件事,到第六天我被叮了一个小小小小包看不出来是虫子咬的还是蚊子干的,象征性的掏出风油精抹两下,也不太痒也没疼,不一会就没了!不得不再次感叹锦爷我选择的季节好啊嘎嘎嘎嘎~

(7)转换插头,插排 ,耳机,保温杯,太阳伞(一次也没用上),太阳镜,口香糖,中国烟(作为小费)

其中转换插头一定要备,毛球是英式插头,锦爷我为了万无一失,在某宝上搞了个万能转换插头,集全球各种插头为一身,酷到爆,最主要的是巨便宜。到货后这给我乐的啊,以后全球各地去哪都不怕了,但可是,可但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转化插头和插排被我遗忘在毛球酒店房间内了,,由于他们被我放在台灯后面所有临走检查房间时完全没看到,,我生生的把他们落在那,回家后才发现!简直哭死宝宝了,可怜的插头和插排啊,主人对不起你们!此处严重批评大明同学,说给我擦屁股却留个粑粑条,,记大过一次!!!

中国烟是用来代替小费送给小黑们哒,毛球是个小费国家,当然给不给看您个人心情!毛球当地人喜欢抽中国烟,因为他们的烟都需要进口,买起来特别贵,所以当你送他们一包烟作为感谢的时候他们会比收到小费更开心。

(8)常用药品:我只带了创可贴。什么治拉肚子的、感冒伤风的、退烧的、消炎的、眼药水等等等等我一概没拿,就是有这个自信觉得我俩不会生病

(9)钱:美元若干,人民币若干,银联卡,VISA卡,华夏银行卡(华夏卡国外每天第一笔取现是免手续费的)

(10)护照、护照复印件、俩人驾照、身份证、结婚证复印件、机酒订单、酒店offer

很多酒店在赠送您蜜月套餐之前是需要出示结婚证复印件的,帮您订酒店的客服都会提醒您携带。然而希尔顿完全不看,太土豪了,我主动递给前台前台都不要,该赠送的东西直接咔咔滴就是个送,管你是不是真蜜月哈哈!

(11)超市买些吃的备在包里,以免飞机餐不好吃,不要备太多,到毛球就买毛球零食了。

电话卡

我定的机+酒本身赠送两张电话卡,各内含100卢比,因为我是全程自由行需要长时间导航所以怕流量不够用又格外在惬意上买了张电话卡!不得不说惬意就是比别家先进的多,他们的电话卡支持随时支付宝、微信充值,并且将如何买流量如何查话费等信息给你列的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建议大家多用惬意的服务,放心我没有亲戚在那上班,我也是摸着石头过河,开始看大家说惬意好也是抱有警惕性的,但是定过他家产品之后才知道什么是完美客服、保姆级服务!额啊,,,跑题了,说到哪了,对电话卡,这样我三张电话卡最后没用完,但是得亏定了三张,不然也许就迷路在毛球的某个角落了。

如果您当地报了一日游或者是包车,那两张电话卡足够,还有就是毛球没有4G,他们还停留在3G时代,所以对于抓狂的网速只有一个字:忍!

酒店选择

毛球作为岛国四面环海,酒店基本上都是沿着海岸线修建,每个酒店都不可能离所有景点都进,所以要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合适的酒店。

北边酒店较少,离首都路易港和红顶教堂、大湾比较近;且因为毛球在赤道以南,所以北部比南部气温高。

西海岸、东海岸、南海岸酒店较多,西边是看日落的最佳地,且离大部分景点都不算太远。我当时果断选择西海岸,因为海豚湾、鸟公园都在那附近,而且去路易港也不远,相对东边来说繁华很多,更有人气。

东海岸是看日出的最佳地,且东海岸沙子比较好,但是除了离鹿岛近之外去其他地方都较远;但是看您心情啦,毕竟毛球整个国家也没有很大,远也远不到哪里去,而且东海岸酒店普遍比较新,舒适度会高一些。

南海岸离机场近,去自然桥、蓝湾、大浪湾也方便。

如果您天数较多可以选择住两家酒店,我是因为实在不想中途折腾所以果断没考虑。

至于各家酒店的服务、餐饮、客房、设施等综合评分您可以参考各大旅游网站上的数据,我当时为了住到一个满意的酒店,灰常详细的研究、对比、研究、对比,乐在其中啊!

DAY 1 北京飞毛球--入住--泡酒店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终于要出发了,,耶耶耶!心理有五百只小兔在蹦,看夜色都觉得是阳光普照的!

北京出发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周一零点的航班你可别周一晚上才去机场哈,那样你会连哭都没有了声音!

毛球航班提前24小时在毛里求斯航空官网办理值机,早点办理可以选到自己满意的座位。锦爷我周天上午睁开眼睛就开电脑选座去了,毕竟飞行12个小时呢,舒服的位置还是灰常重要哒!

到了机场,提前三个小时办理托运,所以大家也不用去的太早,日上神马的也是安检之后才能逛。而且办理托运特别慢,当时都要等睡了,一直靠观战一群foreign young people 扔瓶子大战打发时间。当时我还感慨呢,看人家歪果仁随时随地玩的那么嗨,而中国人只知道看手机看ipad看手机看ipad。。。。

【重要一点】一定要提前打印好你的往返行程单,工作人员会请你出示的,如果你没有回程信息,那么他们就会“吓唬”你,告诉你到了毛球也会被遣送回来!锦爷我英明一世啊,所有的材料都打印装订好了放在手边备用,唯有那个返程单子我没打,我以为存在手机里就可以了啊毕竟只用那个乘机编号就行。被吓了之后火速飞去打印,在机场二楼,一张纸被要价两块钱,好的好的当时就是要我二十我也得打啊,总不能让自己美好的蜜月承受着落地被遣送回来的风险吧!然而,,打印之后它就长眠我的包包了,再也没有被人要求出示过。。。

噔噔噔噔~~看我们的大毛球灰机

登机喽!!真不明白为毛线会有这么多人去毛球,,这还没到圣诞节呢就坐的满满当当,值机的时候看那么多空位以为可以躺着睡了呢,然而是我想太多

一直听说毛球航班座位空间小,因此已做好充分思想准备。

然而登机后明哥居然来了句“座位空间挺大嘛!”

挺大?????大???哪里大!!

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再见!

服务还是很贴心的,每个座位一个靠垫一个毛毯,一个便携包,包里有牙膏牙刷、眼罩、长筒袜、耳塞、笔!不得不夸夸这个长筒袜,太实用了,换上拖鞋之后锦爷我的一双美足差点没冻掉了,全靠这双其丑无比的长筒袜救了我!果断带回家挂床头,等着圣诞节明哥给我往里塞礼物,哇咔咔咔

对于我自己选的座位我还是相当满意哒,我向来喜欢坐窗边,随时观风景摘月亮。但是太困了,我不走心的看了眼窗外就倒头大睡了!由于还没有发晚餐所以睡得不踏实,心理总觉得惦记点什么事。。还好飞机起飞灰常顺利,果然不丢国际航空的脸,不一会我的美食就朝我招手啦

鱼肉饭和鸡肉面,我和明哥都果断选择了鱼肉饭!

在此吐血推荐,一定要尝尝飞机上的干红,可能是心情好的原因哈哈,反正觉得很好喝!而且出来蜜月嘛,就要有情调一点,跟老公在天上挨着星星小酌一下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哒!

高低得夸夸毛球航班的餐具,沉甸甸的金属制品啊,感觉比一次性的高大上多了,吃起东西来觉得食物都跟着提高了好几个逼格!!

看着看着又睡着了,再醒来已经是北京时间十点四十!哇塞,,仿佛闻到了早饭的气息

早饭我觉得比上一顿好吃,我要的煎蛋,明哥要的炒饭,然而他觉得炒饭太淡了,拽出了我们自带的周黑鸭,于是我俩又开始了拉仇恨的节奏!

哇咔咔咔吃饱喝得收拾收拾小脸坐等降落啦!窗外云层依旧美得不像话~

哇塞,,绿油油一片片~

• 电话:+230 603 6000
  • 简介:西沃萨古尔·拉姆古兰爵士国际机场是毛里求斯本土唯一的一座机场,位于毛里求斯大港区,机场是中国援建的。

落地喽!!

其实十二个小时不算难熬,吃吃饭睡睡觉转眼就过去了~

入境卡和健康卡提前在飞机上填好,示例图请见游记最后章节!

跟着人流出灰机~

毛球机场很小的,不用担心走丢。先在一排柜台处提交入境卡,那小黑特可爱,为了让明哥抬头看清面貌,大喊一声:“MING!”我都没听出来说的是啥,只见他和明哥俩一个劲对视着笑。。哇,好白的牙啊

接着提交健康卡

他们几乎不会问问题不会与你交谈,很顺利就入境!

取行李,换卢比,都完成后就去找自己的接机柜台吧!柜台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到机场门口找几号司机,接机的司机一大堆人人手里都会拿着牌子写着编号,我和明哥把12456789司机都集齐了,唯独没见到我们的3号司机,毛球人民的善良热心此时就开始体现了,好几个小黑帮我们喊3号,,很快就呼唤来了,真幸福啊哈哈~

• 地址:Wolmar, Flic-en-Flac, Flic-en-Flac, Mauritius

往酒店前进喽~

此处提醒大家一件事:机场兑换货币后一定记得收好自己的护照!我们车上一对情侣发车后发现自己护照不见了,回想起来应该是遗忘在兑换窗口,好心司机立马调头回去让他俩去寻找,好在护照这东西别人拿去了也没有用,他们顺利的找回了护照,有惊无险。

终于重新上路,我的Hilton我来啦!!

不知道路线是如何安排的,最先送的是住我隔壁索菲特的一对情侣,接着就是我和明哥啦。看来住西海岸还是很有好处的,送机那天也是同样路线,所以先接别人最后接我们,这样里外里我们可以在酒店多呆好一阵子呢,耶耶耶~(你们能听懂“里外里”么??哈哈,,我大东北语言威武!)

希尔顿毛里求斯度假酒店(Hilton Mauritius Resort & Spa)图片

车子直接开进酒店在大堂门口停下,酒店服务人员看到有车进来就会站在门口恭候,小黑礼貌的帮我们拿行李,引导我们去酒店的vist bar 休息,提供湿毛巾擦脸去疲劳;入住手续他们来办就Ok,不需客人去前台,我们只要美美的享用欢迎饮料就可以啦

这饮料我甚是怀念啊,可能当时长途跋涉的原因,突然有一杯精心调制、冰爽宜人又高颜值的饮料出现在我面前,本宫瞬间满血!

太好喝了,至今回味,我当时差点举杯就是干,但是一想到不能给中国人丢脸我就赶紧控制了在这样一个黄皮肤不多的酒店里,我可是代表一个国家的,,可不能吓着人家小黑,收敛收敛!来,默背20遍,我是淑女我是淑女我是淑女。。。。

check in 很快,不一会儿前台的小美女就拿着单子来找我们签字啦~

但是不开心的是,不能提前进房间,今天客房全满,没有能提前空出来的,忧伤啊

不过没有太大差别啦,反正今天的计划就是泡酒店,先去房间后去房间无所谓,行李都在大堂有服务人员统一保管,我俩直接开玩喽~

第一步,熟悉酒店

希尔顿的占地面积应该没有美岸丽世之类的那么大,但是在我看来也已经足够啦,该有的设施与场馆一样不少,第一天我俩都没逛完,还是后来几天吃过晚饭溜达消食的时候才全都逛到~

还是简单暴力的上照片吧!

我这正撒欢儿的拍着照,突然发现明哥不见了,一眼没看住,人家居然跑去跟小黑亲切交谈去了

真是醉了,就他那简陋的单词库跟人说啥去了,没一会儿还握上手了。。。。

玩耍到一点半我觉得该有空房了,跟明哥回到前台,果然小美女带我们去房间喽

我俩住在一层,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哈哈。

房间很喜欢,每天早晨推开门看着满眼的美景心情怎能不愉悦!尤其那大大大大软软软软床,实在是想把它抬回家,太舒服了,躺上去就不想再起来,那宽度与长度,怎么说呢,就是每天晚上我和明哥都互相找不到彼此在哪。。

卫生间也很不错,保险柜也很好用,冰箱稍微有点矮,免费的零食与饮品也很贴心。。。。

小美女一直在向我们介绍介绍介绍,信息量好大,我俩有种参加英语听力考试的感觉!并且她给了我们几个精致的信封,当时完全没在意,后来的后来的后来我才想起打开它们,word天呐豁然开朗啊,都是给我和明哥的信,都是用中文写的,清清楚楚详详细细的介绍了住宿、用餐、健身、spa、休闲娱乐等等事项,晕啊,为什么没有早点看到!

赶紧说点开心的吧,蜜月套餐赠送好多东西:甜点、当地酒、水果拼盘、男士短袖、女士纱巾、免费spa、任意酒吧免费鸡尾酒与小吃

送走了贴心的服务员,快快快换衣服,,终于可以扒下飞机上摸爬滚打的那件半袖了

换好衣服go go go ,出去拍照拍照拍照~

可惜那会儿天好阴

酒足饭饱啦,按计划出去试驾喽~

因为明早要起早追海豚,锦爷我向来是守时的人,为了明早不迟到,必须今晚熟悉下右舵驾驶与海豚湾线路,出花出花

这个讨人厌的明大脑袋,上来就开辣么快,气的我直喊直叫!其实跟国内正常车速相比确实慢了一些,但是没有达到我的标准,毕竟毛球汽车工业太不发达,车坏了是很不好修的,而且我们出来度假,要尽量避免一切意外!!!

虽然我知道明哥心理有数,但我还是一路的惊呼啊,没办法嗓门大能吵吵改不了!

其实第二天早晨一出发就瞬间明白不安的点在哪了,因为我们晚上试车,视线真的是不好,所以导致没有安全感,正常白天驾车不要舒适太多的好伐~(哈哈哈怎么样我的上海话)所以建议大家每天合理安排行程,争取天黑前回酒店,尽量不要开夜车!

兜风了大概二十分钟我觉得路程熟悉的差不多了,于是我俩返程,中途换我开,个人觉得真的很容易上手,除了转向灯打成雨刷器那事嘎嘎~所以租车的亲们都把心安安稳稳的放肚子里吧!

回到酒店倒头就睡!时差你赢了,锦爷我英明一世,唯有困和饿永远打不过!赶紧赶紧,宝宝要睡觉!

DAY2 海豚湾—SUPER U

当我第二天一早不用闹钟自动4点半醒来的时候我非常自豪于自己详细的攻略!做攻略时候就计划一定要把追海豚安排在最前面,因为追海豚要起早,而时差的缘故国人前两天都会醒的很早,所以这样毫无起床压力!

果不其然啊,我那天比门外鸟儿们醒的都早,我在床上趴了有二十分钟鸟儿们才开始叫!

起床梳洗打扮吃早饭!

酒店在小酒吧内准备了一些简单的早餐供那些起早出门的客人食用,那个时候真的感觉整个酒店只有我们两个人,那种惬意该怎么形容,吃着早餐,望着眼前毫无杂质的蓝天,呼吸着干净到没朋友的空气,欣赏着亚热带海洋性气候供养出的一草一木,偶尔有鸟儿唱着歌过来跟我们抢食,我就问问你还有谁!此情此情啊还有谁!!真想把自己嫁给毛球!!!

明哥嘚嘚瑟瑟的去宠幸了一会儿酒吧旁的钢琴,视频我就不抛了,他那水平真是糟蹋了人家那么豪华的钢琴。。快出发吧,可听不下去了!

去往海豚湾

酒店离海豚湾直线距离也就三分钟车程,但因为没有路所以需要绕一大圈,大概二十分钟至半个小时!

途中我俩在车上的状态可以用癫狂来形容,哈哈哈,各种狂嗨啊,实在是太兴奋了!

1.空气好

2.气候好

3.景色好

4.路边晨跑的歪果仁带给你满满的正能量

5.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期待

6.不堵车啊亲!它怎么就不堵车呢!!!

我俩本身就是自嗨型,没乐子我俩都能找出一堆乐子,更何况眼下这天时地利人和的perfect景象,更是能让我和明哥美上天~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坐上快艇出海找寻海豚的身姿,与宽吻海豚近距离接触。

海豚湾很好找,跟着地图顺利抵达!

我俩比约定时间早到了半个多小时,但是船家比我俩到的还早,他顺利的寻到了我们,中国面孔在此处辨识度就是高

我的船家叫Gino,为了能有一次愉快的体验,我果断送他一盒中国烟,Gino乐开了花,然而他告诉我一会他的哥哥带我们下海。。。啊,宝宝喷了口血

因为我和明哥从酒店出发的时候就直接穿了水母服,所以此时省掉了换衣服的时间。事实证明直接穿好还是很方便的,海豚湾的卫生间离出海地点还是有一定距离的。省了更衣时间我和明哥在海边一顿撒欢儿~

突然Gino's brother 喊我们上船啦,好激动好激动~

而且发现船上只有我和明哥两位游客,只!有!我!们!俩!

惊呆宝宝了,什么情况啊,我们可没花包船的价钱!后来才明白,船家提前带我们去体验一会儿,等会儿再回岸边接其他小伙伴,哇哈哈哈,,我就说我是个小福人吧,这待遇,太舒爽了

此处提醒大家:直接穿潜水鞋或者涉水袜上船,不需要自带脚蹼,船上都有,救生衣自愿穿戴,你想穿就问船家要;浴巾带上船,中途用得到,我俩带的是酒店的浴巾;手机起步就锁在车里,拍照靠gopro即可,那么身上的贵重物品只剩车钥匙,车钥匙放防水腰包里明哥系着就Ok啦;还有什么我想想哈,,对了,我们定的是快艇追海豚,请大家尽量都定快艇不要定双体船,船太慢不容易追上海豚,还是快艇来的给力。

从岸边到海中央一路吹着风感受着景色,锦爷我又美翻啦!况且还是包船!哈哈哈~

小黑们都了解海豚的游动路线,把船开到海豚出没的地方我们就静静的等待。。船家让我们戴好装备坐在船边,我秒懂他的意思,要时刻准备着哈哈哈!

突然小黑一声令下:jump!jump!jump!

我和明哥扑通扑通跳下水,哇塞,,拥抱印度洋的感觉太美好了!

但是海豚在哪呢,,光让我跳,跳下来我一脸大写的蒙圈,不知道往哪游好!

小黑在我身边高呼:Look down!Look down!

我这赶紧钻水里向下看!

我去,真有海豚耶!!但是因为我这一顿忙活,海豚已经钻入海底很深了,只能看出他们一群离我好远的样子,有点模糊不是很清楚,但是也相当激动了!

后来我才反应过来,其实就不应该穿救生衣,穿救生衣不能向下潜水,太不利于行动了,当时就怕海里体力不够所以特意穿了救生衣,后悔啊,,反应过来的太晚了!

第一回合结束!上船后小黑告诉我们先回岸边接其他游客,然后再重新返回来跟海豚湾玩耍。我自然是一百个同意,之前这些都是我和明哥赚到的我懂!

我们船上其他游客都是歪果仁,感觉他们是分为两个家庭,人家都穿的比基尼,小朋友们也都只穿泳裤,突然觉得我这一身水母服好负担啊,嫌弃嫌弃!(但是事实证明一丁点都没有晒到,绝对的防晒利器)

接下来就是重复之前的追海豚过程,每一次坐在船边等待的时候都好期待,全神贯注、屏息凝神、左寻右看;每次海豚出现时像运动会发令枪打响一样,大家争先恐后生怕错过海豚一秒;每次我俩都没有歪果仁追的远,人家确实是游得快,直到完全看不到海豚的踪影再上船重新等待。

我和明哥一共下水四次,跟着歪果仁们一起我俩明显更欢实了。尤其那些小男孩,他们看着也就七岁左右,但是父母完全不担心,任凭他们呼啦呼啦往下跳,玩耍中透露着他们良好的教育方式,深得我和明哥心!

Gino's brother在水下特别酷!

四个回合结束我和明哥上船歇着啦,把下水的机会让给船上其余歪果仁!

四次已经很爽了,水下活动是很耗费体力的,我和明哥已然饿了。。。。

后面我俩就在船上散玩,帮其他人寻找海豚然后学着小黑的样子喊他们下水,哈哈哈不够我俩嘚瑟的,每次看见海豚跳出水面叫的比谁都欢

终于拍到海豚跳出水面的瞬间,,累死宝宝了!!(画圈那一戳)

又嘚瑟了好一阵,大家都玩累了,小黑说带我们去浮潜

我的天呐我又赚到了,我买的是快艇追海豚,没有含浮潜,这怎么又一个馅饼砸我头上哈哈哈

船开到一处开阔海域,跟着歪果仁们下水一顿神游,海豚湾的水没有蓝湾那么清,浮潜欢乐度没有蓝湾高,就不上图了

回到船上我和明哥已经饿的想把彼此给吃了,赶紧赶紧送我们回岸边吧!

再见啦快艇上的歪果仁,你们继续好好玩吧,我和明哥的海豚湾行程到此结束,祝你们开心,再会~~~

Super U超市
  • 电话:+230 454 6640
  • 地址:A1, Beau Bassin-Rose Hill, 毛里求斯 ‎
  • 简介:类似沃尔玛之类的大型超市,是采购伴手礼的好地方,比在纪念品商店和机场都便宜。建议买BOIS CHERI茶叶,可以尝试买比较有特色的香草味。

海豚湾的卫生间外面有一个淋浴头,可供大家简单的冲洗(露天的哦哈哈哈)

我和明哥火速换好衣服,火速导航,火速奔向super u!!

Ps:我之所以这样安排行程一是因为想去super u吃午饭,二是因为想多囤些毛球粮食供我俩这几天享用。所以如果你不是个吃货,大可不用专程去一次super u,去路易港的时候顺上它就可以了!

Super U超市图片

这是我俩吃的第一家店,因为不想吃西餐,所以点了这个饼,当时看着觉得不起眼,但是吃起来很是让我俩意外,你一口我一口后来几乎要打起来哈哈!其实完全不知道她在饼里给我们抹了什么东西~

我俩这食量,一张饼是绝对塞不满牙缝的,启程继续溜达,寻找别家吃的,我俩的宗旨就是:每一样都尝一尝!

在第二家吃了那些不知名的东西和一碗面外加一瓶芬达,味道还不错,吃的也很饱,最主要的是价钱惊呆宝宝了!折合人民币才不到40块钱,锦爷我几乎是蹦着出门的,哇咔咔咔

super u 购物走起喽~~~~

大家有没有觉得逛超市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反正锦爷我是大爱啊!

一进场我和明哥就走散了,俩人感兴趣的东西大不一样!但是明哥的家庭地位你们懂的,,我可是不会主动去找他的哈哈,我只管悠哉悠哉逛我的,过一会一定会有个人扯着嗓子满超市喊我

super u 里反应了毛球匮乏的食品与饮品,他们真的大部分东西都靠进口,零食很少有当地产的,全是什么美国啊芬兰啊日本啊。。。水果蔬菜也不多,尤其蔬菜真是少的可怜,与国内超市没法比啊!

红茶与朗姆酒算特产,红茶我和明哥买了好多,准备回国送给亲友,朗姆酒没在超市买,觉得免税店的要比超市的高端一些!

逛了好一阵子,买了一车的东西,满足感已满格,结账,回府!

PS:super u 结账我俩用的卢比,事实证明此处用卢比是很正确的,不然之后会剩好多卢比花不完!

super u 出来直接回酒店,想着今天要好好拍下日落所以早早回去!

没想到啊没想到,跟妈妈视频视嗨了,聊的噼里啪啦的,突然一抬眼我的天呐,太阳已经开始落了,我和明哥一个弹跳起身呼呼呼呼往海边跑!

就从酒店大堂跑到海边的功夫,太阳几乎就落完了

就只赶上了那么一点点余晖,拍的一点都不美

宝宝不干,宝宝要哭

唉,,只能等明后天再拍了。。晚饭高低得多吃点,弥补下宝宝受伤的心灵!

晚餐我和明哥心血来潮点了瓶啤酒,出来一趟总得尝尝毛球啤酒什么味吧

毛球啤酒拢共就两款,价格都一样,我们让吧台小伙推荐了一款比较畅销的,味道果然还不错!

• 电话:00230-605-5800
  • 地址:Route Royale, Beau Champs, Bel Ombre
  • 简介:位于毛里求斯的南部海岸,可尽享山丘、礁湖和印度洋的迷人景色。

吃过晚饭我俩到处溜达,来了好几天还没有把希尔顿转遍呢,好多地方都没去过

期间我俩最感兴趣的就是健身房……里面的肌肉男教练哇咔咔咔,那块头,word天!

把自己酒店转完之后我俩突发奇想,决定偷渡去隔壁索菲特!

索菲特与希尔顿一墙之隔,晚上很黑,且没有人,我俩大摇大摆从海边偷渡了过去!

天呐,索菲特今晚有沙滩晚宴,太壮观了,全是好吃的,我俩特后悔吃的那么饱,不然高低能吃黄索菲特!!太遗憾了

附一张索菲特的马卡龙

索菲特毛里求斯酒店(Sofitel So Mauritius)图片

DAY 3 路易港—蔻丹广场—红顶教堂

太喜欢毛球的早晨了!

瓦蓝瓦蓝的天啊,,有木有!!妈妈般美好的阳光啊,,有木有!!郁郁葱葱的树木啊,,有木有!!大自然赋予的一切啊,有木有!!

每天早上推开门就是这样一幅景象,照片其实真的诠释不出那种美,我匮乏的语言也不敢妄加形容,总之真的是欲罢不能啊!

因为昨天早晨赶时间没有吃到主餐厅的早餐,所以今早我第一时间就拽着明哥冲去了!

直接上图~~

还有很多现场烹饪的柜台,出于礼貌我没有拍

这种西式早餐很适合我,在希尔顿的每天我都吃得很好,只是后来好馋我大中国的火锅啊,再也不想吃面包了

吃过早饭我俩特意去海边拍了下早晨的毛球,阳光空气蓝天海水沙滩栈道泳池椰树等等一切都太美好了,再加上如此美好的我与明哥,哇咔咔咔,万物和谐啊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毛里求斯最大的海港,风景秀丽,购物天堂,是游客必逛之地。

在海边贪婪了好一阵,才依依不舍的出发!

此处一条经验分享给大家:拒绝疲劳蜜月!!!我的蜜月行程,每一天都是自己安排的,选出自己想去的景点然后根据区域划分,有心的小伙伴可以感受到每天我去的景点都不多,一般就控制在两处,事实证明这样真的很轻松,明哥也一再夸奖我的合理安排。你想啊,既然是出来度蜜月,一定不要给自己搞的像赶场子一样,本来结婚前后好几个月就很累很忙了,终于可以休闲一下何苦还要为难自己。时间弹性大一些,这样灵活度非常高,每一处都可以用心感受并且随时随地根据自己的心情随意调整,岂不乐哉!~

好啦,出发啦,今天是北部一日游,第一站路易港!

依旧是一路的好风景~~~

去路易港大家直接导航蔻丹广场就可以啦,这样目的地很明确,不至于进了首都麻爪!(能看懂麻爪的偷着乐一会儿吧)

waze真的很给力,直接给我导进了蔻丹广场的停车场!

关于停车,此处您一定要注意听讲喽!进去的时候正常拿停车卡停好车您就可以玩耍去啦,离开之前,要去停车场口子那的小房子缴款,小房子如下图,里面有缴款的机器,您进去之后插卡,按照上面显示的金额付款,退卡,开车离开的时候将卡插入收费道闸就可以了!

上面这段话绝对纯干货,您如果记住了,到时一定会在心里默默感谢我哒哈哈,本宫就是这么善良,不客气哈!~

美丽的风景从停车场就开始了~

停好车一抬眼,一种大气阔气霸气的美直映眼帘,与之前的各种海完全是另一种风格,果然有首都的气派!

那些船啊舰啊我真的拍不好,就不上图了,来一张停车场的背景吧!

• 电话:+230 211 9500
  • 地址:Marina Quay, Caudan, Port Louis, Mauritius
  • 简介:毛里求斯的步行街,小型购物广场,买买买的好地方。

往前几步就进入蔻丹商场了,商场里人不多,很清静,溜达起来十分自在!

欧舒丹我特意去看了,价钱没有想象的那么便宜。。

再往前溜达很快就到了传说中的伞街~当时阳光正好,看起来确实美美哒

再往前又到了海边,我觉得这一片应该才是真正的蔻丹广场!广场!

沿着海边有很多饭店与酒吧,也有卖饮品的小亭子,广场上人不多,大家散着步喝着酒拍着照,好不惬意!

出来这么一上午本宫也渴了,而且看着歪果仁们在海边喝酒吹风我也眼馋,赶紧的小明子,给本宫找一家店!

我家明哥那眼神绝不是盖的,居然发现有家点餐本是中文的,本宫大悦啊,果断宠幸这家酒吧!

我点了一杯调制饮料和一份冰淇淋,明哥来了瓶啤酒,饮料很好喝,冰淇淋很好吃,宝宝很开心,木啊~

路过这个修鞋摊位,明哥非得拍张照,他说你看看人家歪果仁,修鞋的都这么潮!

好吧。。勉强给你拍一张

• 电话:+230 208 3068
  • 地址:Cap Malheureux, Mauritius
  • 简介:毛里求斯明信片中的最佳取景地,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婚礼举办地。

去蔻丹广场周边的马路转了一会儿我俩就决定离开路易港啦

接下来就纠结一个问题,去不去红顶教堂呢?此处在我的行程单上是一个机动项,单纯的一个红房子应该没什么大看头,但是最后我俩决定还是勉强去一下吧,反正时间尚早,闲着也是闲着。。。

殊不知,这个决定被我俩评为此次蜜月途中最英明的一个决定!当在目的地停好车之后你们是没看到我俩那个惊呆的状态啊,下巴都掉到脚面了,红顶教堂身后那片海真的太美太美了,事实证明毛球北面、西面、南面的海绝对各不相同,各有各的特点!

我俩一阵兴奋之后开启狂拍照模式,心理这个后怕啊,太悬了,差点就错过这么天堂般的景点了!

这一顿嘚瑟差点把主角给忘了,没办法,这片海太美了,完全抢了教堂的风头哈哈,赶紧去看看红顶教堂本尊吧!

刚想进到教堂里面,发现怎么那么多歪果仁,不对啊跟攻略上不一样啊,神马情况!!

哇哦,,原来是有婚礼啊,太酷了吧,,我这什么福什么命,居然赶上了人家的婚礼!

唱诗结束,外国人们纷纷走出教堂~

前面的小车车就是一对新人的婚车

快看快看,人家的伴郎团太帅了,啊啊啊啊,我要把他们领回家

今天回到酒店后终于如愿以偿的拍到了日落,但是傍晚稍微有点阴天了,效果不是辣么理想

每天晚餐的甜品都太诱人了,而且基本上不重样,对于我这种用生命热爱甜食的人,,,,算了别说了,说话间又胖了8两。。。

DAY4 蓝湾--自然桥--大浪湾

南部一日游

今天是南部一日游,当时计划行程时我就相当自豪于这一天的安排~

三个我都很喜欢的地方,互相之间离的都不算远,恰巧午饭可以吃到大浪湾那最有名的龙虾,完美啊!

前一天晚上我导航了下路线,决定先去离酒店最远的蓝湾浮潜,毕竟上午的体力还是很满血的,然后自然桥、大浪湾这样依次往回,最后从大浪湾回酒店!

出发出发,go go go

去往蓝湾的路上

在去往蓝湾的路上,某一处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又一次把我俩吸引了!

下了高速大概快到蓝湾了的样子,突然一个90度转弯,我俩瞬间惊呼,一片特别开阔的景致出现在眼前。路边记不清是什么作物,大概就是甘蔗吧,马路格外干净廖有人烟,我俩果断把车扔路边,快快快,赶紧下车嘚瑟!

哎呀哎呀,怎么搞的,,一言不合又少儿不宜了,快捂眼睛!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蓝湾有众多的海滩,是海洋生物保护区,适合浮潜,欣赏各种珊瑚。

抵达蓝湾,海边公路画线的停车位处停好车,直接奔向海边!(蓝湾停车免费,这些日子除了蔻丹广场需要花钱停车,其他地方好像都没有收过停车费)

在海边我俩一边拍照一边寻找可以提供玻璃底船的小黑~

我没有提前预定玻璃底船,因为做攻略时就发现自己现场雇船比国内预定是要便宜的!

明哥一会儿不带闲着的,说话间人家跑去浮潜去了,,告诉要给我探探路

不一会带着个海胆兴冲冲跑回来,媳妇媳妇晚上我们可以加个菜了!!

我一脸茫(蒙)然(逼),真假?这是海胆??晚上我们咋吃??

我俩正沉浸于自豪兴奋情绪无法自拔时,小黑告诉我们快扔了,快扔了,它不是海胆,它会伤害你们的!!

锦爷我一高蹦老远了,明哥还不信非得要带着它,最后迫于我的淫威才恋恋不舍的扔掉了。。。

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这是个啥,相见就是缘分哈哈~

拍照过程中就有小黑来跟我搭话,问我们需不需要坐船去浮潜,为了方便后续的砍价,我故意拉高了下姿态,委婉拒绝哈哈

然而,,然而,,然而啊,,后来打听了好几家,价钱都不划算,于是乎我又舔着大脸回来找人家了。。。

根据前期攻略,我心里的理想价位是400卢布两个人外加浮潜四十五分钟,但是此小黑坚持600卢比不能便宜,怎么软磨硬泡都不能便宜,锦爷我就差色诱了

好吧!大丈夫我能屈能伸!600就600,其实我心理偷乐,比国内景点便宜太多了好不啦,两个人坐船加浮潜,折合人民币不到120,国内景点一张船票就得至少80!!

交钱之前我一再确认到底是不是玻璃底船,估计我问了能有三遍,哈哈哈强迫症又犯了!

愉快的成交之后,小黑送了我们喂小鱼的面包,看我们没带水,还送了我们大桶的矿泉水,我们和另一对白人夫妻一起愉快的上船出花啦~~

蓝湾的水真的不是盖的!它真的是最适合浮潜的地方!跟之前酒店、海豚湾、红顶教堂的海水都不是一个风格,婴儿般清澈,住满了珊瑚和小鱼~

下水下水!~

趴在水里看天空,格外的美!

船家给的面包给力到爆啊!带着面包跳下海瞬间被包围,,小鱼们恨不得把我也一起啃了,,呼啦啦一群群啊,都撞腿

明哥快被吃掉了嘎嘎嘎嘎

快看快看这张!史无前例的照片啊,,明哥终于不黑我了,,,锦爷我的大长腿终于得以呈现!!!

一米八滴大长腿有木有!!脖子底下全是腿!!

海的深处有这种长长细细的鱼,不知道叫什么,看起来会咬人的样子,,拍点照片赶紧跑!

忘了我这是发现什么了,,好兴奋的样子

玩起来时间过得就是快

白人夫妻回到船上了,我也不好再拖延时间,依依不舍告别我的小鱼和大海

真的好喜欢蓝湾的水,回程的快艇上一直通过玻璃底向下看,各种珊瑚各种鱼,,为毛线人家这里一点污染都米有!!我要把蓝湾搬回家

• 地址:Coastal Route, Le Souffleur, Mauritius
  • 简介:站在天然石桥,感受“风口浪尖”的震撼。

下一站,自然桥~走起!

很多自驾的亲都会担心自然桥的路况,确实靠近它的地方有一片土路,米有铺柏油的

如果你开的是SUV那就完全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如果开的是小型车,那就慢一点,不要让石头刮到车底,其他没有什么问题,关上车窗,不然灰尘太大!

如果觉得找不到路了那就多往地面上看,它的路标都是写在大石头上的,看到这个标志你就离它不远啦~~

自然桥的海水像狮子或老虎,是那种壮观的咆哮,超级酷!

在那活动一定要注意安全,一个不小心真的掉到海里,那么。。。此处省略五十一个字

我和明哥属于走到哪疯到哪的,典型的出门之前忘吃药型~曾经地铁一号线等车时,明哥抓起我假装往轨道上扔,被地铁工作人员一顿咆哮,拿着大喇叭那通训啊,,满站台的人都看我俩,,就差让我俩写检查了

还真是很少有能让我俩收敛的地方,,这片海算一个了!

看我俩背后那浪~拍起来好几米高!

在这边听印度洋咆哮了半天也没找到自然桥,后来发现走错路了。。。

我俩寻着人声才算看到自然桥真身,原来有人的地方才是王道!

此处我又忍不住感叹,好喜欢国外的清净啊,,这么有名的景点客流量也就十几个人,这要是中国的景点估计早都被踩塌了

• 地址:Gris Gris
  • 电话:+230 625 4179

告别了自然桥火速向大浪湾奔去,已然很饿了,我心心念念的龙虾我来啦!!!

当时做攻略时这是我最想吃的饭店,没有之一!下刀子都改变不了我今天的午餐!!

直接导航Chez Rosy - Le Gris Gris Restaurant,没想到就在大浪湾停车场门口,店家好会选址

Chez Rosy - Le Gris Gris Restaurant图片

店里装修还不错,卫生间很干净,这点特别值得夸奖!

老板娘与龙虾的各种合照贴在墙上

我都不用看菜谱,要点的东西早都铭刻心中了哈哈,但是话说人家涨价了

不管了,涨价也要吃,,说实话涨价后也比国内要划算好多倍!

一份咖喱龙虾,一份BBQ龙虾,饮料随便点了点,服务员问我要不要餐前小食,我当时饿的那个德行什么都想吃,要要要,随便从菜谱上各种dumplings里指了一款 fish dumplings!

结果没想到dumplings就是炸丸子,,哈哈哈真是笑哭了

但是鱼肉丸子还真挺好吃

龙虾是每份两只,并且赠送大米饭,,哦不对,长米饭!

那边的大米都是细细长长的,一点都不好吃,,但是关注的重点已经完全不在那了,管他什么米饭,反正搭配龙虾肉吃起来真是嗨啊,一级棒

完美的龙虾体验!

明哥一边吃一边夸奖我攻略做的到位,,哼,老娘是谁啊,虽然平常 是事不管是活不干,但是我的蜜月我是绝对不会含糊的!!

这两种口味都很好吃,如果一定要排出一二名那我觉得咖喱龙虾更胜一筹,那个咖喱汁调的很好,浇在饭上甚是美味,就连里面的圆葱丝都被我吃光了~~~

• 电话:+230-5787-8893
  • 地址:Gris Gris, Souillac, 毛里求斯
  • 简介:浪大风大,天然免费的270°超大观景平台。

五饱六得之后出来欣赏下大浪湾吧!

明哥说这不叫大浪湾,应该叫大风湾!

具体原因请看图

本宫这吨位都能被吹成这个熊样,,真不是盖的啊

晚上回酒店吃完饭后和明哥造了会儿台球~

毛球的桌球不知道走的是哪个国家的版本,球又小又轻,手感与国内差好多

然而并不耽误明哥一杆清友尽

由于今天我俩都不想穿水母服,所以明哥就成了介个样子!哇咔咔咔!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所有不听媳妇话不擦防晒霜不喷防晒喷雾的男人都没有好下场!!

回来之后的两个星期,明哥的脸部和身上皮肤都是在起皮中渡过!来,让我们一起大笑三声:哈!哈!哈!

DAY 5 卡塞拉自然公园—感受酒店

• 电话:+230 401 6500
  • 地址:Royal Road, Cascavelle, 毛里求斯
  • 简介:挑战与狮同行,玩转狂野四驱车,享受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卡塞拉离酒店很近,因此又是一个慵懒的早晨~

之前多方了解过,公园门票可以到门口自行购买,并且现场买门票一点都不会比网上贵,所以果断没有提前在网上预订!

鸟公园停车场也是免费的,挺好车之后带着随身物品、拍照设备、零食等等去门口直接买票就好,人不多,窗口几乎不会排队!

事先也研究了思维车和四驱车,感觉这两款交通方式在国内玩到的机会非常多,没有必要在此处花钱,所以果断选择最普通的门票!

鸟公园我唯一感兴趣的就是那高空滑索,可惜暂停开放有一阵子了,没办法,默默接受吧!之后去的亲们谁玩到了记得发照片给我

切记自己带水进园,公园里的水是外面的5倍价钱!!!

入园后有一处可以玩耍的秋千等设备,根据个人喜好随意玩~

再往前有一丢丢还不错的风景

接下来是各种带翅膀的动物,大概说来就是禽类吧~

天上飞的、河里游的、还有地上走的~

孔雀算不算带翅膀的??这里的孔雀好喜欢开屏啊,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看开了屏的孔雀,我甚至怀疑她们是不是只会开屏收不回去了哈哈而且,开屏之后的屁股好丑好丑啊

路上遇到两个好看的baby,也不知道是谁家的,,歪果仁总是这么放心自己的孩子!

果断咔嚓几张,,后悔啊,,为神马没有嫁个外国帅老公

还有猴子神马的常见动物我就不上照了~跟国内长的一样没什么特别的

只是为毛线走着走着我俩又臭美上了。。。

大家要记得我身后的这条路,通过它你才有希望到达坐缆车的地方,,好累的说

后面的大型动物都是要坐缆车过去观光的,缆车的站牌长成酱~

羚羊这画面还是蛮生动的,,完全回归大自然的感觉~

那鸵鸟也不知道是几年没吃饭了,好悬把我们缆车给啄烂了!

喂喂喂!你俩干啥呢!!说你俩呢,听没听到!!公共场合注意点影响哈哈,不要带坏了小朋友

长颈鹿姐姐~

犀牛君~

从鸟公园出来,看到路边商店有卖香蕉的,好想吃啊~

结果你们猜怎么着,,2卢比一根,哈哈哈哈宝宝使劲控制着不蹦起来!买了5根香蕉花了10卢比,折合人民币不到两块钱!哦买噶~~

明哥说人家那香蕉都是拿来喂动物的!!

怎样,我就爱吃,你管着么!!

真的很好吃亲们~

公共海滩上的午餐

午餐我俩是在一片公共海滩上解决的,那里好多快餐小车车,因为之前做攻略时有看到过毛球很重视食品卫生问题,街边摊是被严格管理的,所以可以放心食用!

吃了好几家,都很好吃,有点记不清详细内容了,印象最深刻的是类似于牛肉卷的东西,牛肉都是现煎的,特别棒!而且喝到了一款新口味的芬达,我和明哥都觉得特别好喝特别好喝特别好喝!!回国后到处都没有找到那款

还有那冰淇淋车,一直在远处诱惑着我,离开前特意跑去又买了只冰淇淋,,现在好想念那个味道啊

回到酒店后使用我们的蜜月特权,找了个酒吧出示酒店至我们的一封信,不多时服务员就端来了鸡尾酒与小吃~

坐在海边好好享受所剩无几的毛球时光吧~~

DAY 6 泡酒店—毛球飞北京

回程

这个早晨您能体会我的心情么,,太不舍了,恨不得每一次喘气都慢呼慢吸,珍惜毛球的一切一切!

此处插播个小意外:前一天晚上我俩吃饭时候发现房卡丢了一张,找了好久未果!心想这国际五星酒店,指不定得要求我俩赔多少钱呢,临了临了来了个不圆满,,为此我俩还失落了足足三分钟!!结果第二天早上向前台说明了情况,前台说“好的”! word天,你说神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人家潜台词就是“丢就丢呗,无所谓啊”!太帅了吧,简直帅我一脸血,,太感动了,,好人一生平安

退房办理的很顺利,将晚餐消费的酒水钱结清基本上就没有其他事情了

check out 之后仍然可以在酒店玩耍,直到送机的小黑来接我们上车,不得不与我的小希尔顿 say goodbye 了

此处Ps:习惯于提前网上办理值机的小伙伴们不要因为选座的问题而苦恼,机场托运的时候工作人员都会主动帮你调换!我网上选座时发现我和明哥座位相隔十万八千里却没有空座可调换,全部满员,为此好一顿抱怨,结果没想到办理托运的毛球工作人员主动帮我们处理,并且安排了我喜欢的窗边!完美~

对了,此处吐血告知:进安检之前一定要准备充足的粮食或者一定要吃的饱饱的!!

过安检后里面只有两处小窗口可以买到吃的东西,并且卖的都是面包类食品,对于当时看面包就想吐的我差点没把我饿死!

并且最坑的是,毛球机场整个大楼里没有饮用水服务,不要指望可以拿着杯子接水喝,更不要指望可以拿着大碗面泡着吃,,不!可!能!

当天我们航班莫名其妙晚点两个小时,那两个小时真是度日如年,免税店很小,买了需要的东西之后就百无聊赖了,加上又渴又饿,差点放火点了机场

终于登机,起飞后再一次深陷不舍!

亲们来感受下空中俯瞰毛球的那种壮观秀美,虽然照片只能隔着玻璃拍摄,但也挡不住它的魅力!

可能是在它身上花的心思太多了,好几个月的详尽攻略,就像孕育了自己的孩子一般,所以相对于其他人会有更多的眷恋。。。

从此,生命中有了毛球情节,,那颗闪烁在印度洋中的小明珠, I LOVE YOU!

回程依旧两顿餐食,亲们晚餐那个鱼肉面很好吃,不是其他航空公司那种用粉丝顶替的冒牌面,我个人认为比鸡肉饭好吃好多倍!!

早餐照旧~

附上各类资源~~够贴心吧!

去程飞机上填写的入境卡~
去程飞机上填写的健康卡~
毛球酒店地图~
毛球景点地图~
景点中英文对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