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自驾游攻略,一路的偶遇给我美好的回忆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自驾游攻略,一路的偶遇给我美好的回忆

• 出发日期/2016/10/20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美食 摄影 购物

前言

想法总是那么的天真!然后真实的旅行总是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刺激!

海在山的那边!而我们在另一边等待!

云还是那么的洁白无瑕,而我们在一天天的变老!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只是不想留下遗憾!

大片开始!

相遇只是离别的开始、所谓的天涯海角只是我们一起走过的路!

所谓的包容也是一个错的开始,而我们的行程也是这样开始!

云,露出它洁净的颜色,在于会随风飘走!

可能会在一夜之间不知所踪,也会在一瞬间美白了天!

话不多说,开始我的行程吧,最美的故事准备开始。

本游记是2016年楼主的第一篇游记,希望大家支持。

先跟大家说一说酒店吧!

上图三亚大概酒店分布图:

【温馨提示重要文字都是加粗的】

三亚的酒店分布在四大海湾:分别是,三亚湾、海棠湾、大东海、亚龙湾

景点推荐

三亚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游玩的景点肯定是少不了的。

然而行程的开始,让人最烦恼的就是路线的安排。

下面推荐个人觉得几个比较好的景点给大家:

三亚景点大概分布图:

蜈支洲岛: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情人们梦想中的地方,岛上风景秀丽,山水海滩连成一线,是旅游的最佳地方,

和自己喜欢的人漫步在青情人岛上,过着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生活。

游览时间:走马观花大概三个小时左右,如果每一个景点都要去的话,建议早上8点去,下午3点或者4点左右回来,

开放时间:8:00点-17:30

门票价格:150元 老年优惠(60岁以上131元,儿童1.2m以下免费)

公交交通:27路 28路

温馨提示:

请注意!!跟车一天游55岁以上(含55岁)老人不可预订

70岁(含70岁)以上和孕妇,跟车游不接待

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最原始的森林公园,理由很简单,估计大家都是看着非诚勿扰Ⅱ拍摄地去的。

主要的还是风景是很不错的,在里面有一种远离城市的喧闹的感觉。

游览时间:2-3个小时(建议做观光车)

开放时间:7:30-18:00

门票价格:150元(旺季淡季价格不一样,价格每年也会有变动)

优惠政策:1.2以下免费、儿童优惠票。(淡旺季门票半价+50元车票)60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或老年优待证淡季价格100元/人、70以上免费游玩。

公交交通:15路、25路、27路

温馨提示:1m及以下儿童不允许体验过江龙索桥、1m及以下儿童不允许体验雨林魔幻影院。

天涯海角: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名气很大,天涯海角,路途遥远,离南山也不远,一日同游即可

游览时间:1 - 2小时

开放时间:7:30-18:00

门票价格:成人淡季(5月1日-9月30日)80元,旺季(10月1日-次年4月30日)101元。

优惠政策:老年优惠(60岁以上半价,70岁以上免费)

公共交通:16路、24路、25路、26路、29路、45路、55路等

三亚景点很多就不一一的推荐给大家了,

下面主要的在介绍一下三亚的美食给大家吧:

特色美食

其实说到这个,我也是挺没有底气的,我是一个很随性的人,在这里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三亚的特色小吃大概也就是海鲜(蟹类、蚌类、鱼类、虾类杂七杂八很多),水果(释迦、红毛丹、蓝莓、百香果、椰子啥子的,反正杂七杂八的稀奇古怪的水果),椰子饭,抱罗粉,纯水果棒冰等等

当然做重要的还是海南经典的四大名菜,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和乐蟹不能错过

简简单单的做了一下三亚特色美食汇总

说到海鲜我在简简单单的说一下,三亚出名的还是第一市场,第一市场相对其他地方来说,选择方式比较多,可以自己采购,也可以去店里面让服务员带去一起采购,在或者就是团购,都非常的方便。

这里在给大家一点建议:

1、 吃海鲜时,适量喝点白酒和米醋,但吃海鲜不宜喝啤酒,因为食用海鲜时饮用大量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

2、 吃海鲜后,一小时内不要食用冷饮、西瓜等食品,且不要马上去游泳;

3、 海鲜富含高蛋白,容易对蛋白质过敏的人请不要贪食哦。(海鲜中毒即由此引起。)

三亚购物

三亚购物最佳地,海棠湾免税店是大家最喜欢的了,免税店单件物品超过8000 RMB的部分还是要收税的,另外需要在离开三亚的6小时前完成购物,去机场提货,想要购物的小伙伴请留足充足的时间。

另外购物记的先办一张卡,可以积分换钱用。

买些小特产可以去市里的旺豪超市。离第一市场比较近!

百花谷商业街:百花谷商业街其实主要以吃为主,但里面有一个世纪华联超市,开始我以为是正规连锁,进去后才发现,并不是,一盒普通伊利牛奶的售价是5元,一瓶脉动的售价是6.5元,基本是正常售价的一倍。

第一市场:海鲜齐全,有部分摊位是卖水果、卤制品、蔬菜、干货的,这里面购买水果是要封箱的,封箱费用貌似是10元?20元?好吧,记不太清了

鸿港集贸市场:15年就已经搬走,现在的地址是在迎宾路,就是吉阳区政府与榆亚路红土坎村对面的新Mall城。

行程准备

旅行对于我来说就是搬家,需要带的东西非常的多。

一、贵重物品:

1、身份证

2、往返机票

3、现金(提示:在海南很多人都不收硬币)、信用卡

4、数码相机、存储卡、充电器、相机架、数据线(三亚景色和天气都特别适合留念,即便是只拍风景,也值得珍藏)

5、手机、充电器

6、MP3、充电器

7、防水手表

8、三亚攻略、网络定单、地图

二、防晒物品:

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在三亚,惟一不变的是热辣辣的太阳,所以在拥抱三亚的同时要注意保护自己的皮肤。

防晒霜(防晒指数高、防水性好的)、太阳镜、太阳伞、太阳帽是必备之品。

三、游泳用品:

泳衣(或比基尼,白、黄、玫红最好,带两件)、泳镜、游泳圈、浴巾(也可以用酒店里的),若不便携带可在三亚购买。

四、常用药品:

眼药水、抗过敏药、止泻药、防中暑人丹、藿香正气水、晕车药、感冒药、止痛药、创可贴、消毒棉球、棉签、鼻舒、蚊不叮

五、日常用品:

1.衣物:替换衣裤(以鹅黄、粉红、白色为主)

内衣(多备几套,或带纸内裤,另婚纱照时要用无肩带的)、隐形内衣、男式内衣

单外套或长袖衬衫

袜子(男士要白色)

带条平脚裤(拍婚纱照用)

2、拖鞋(沙滩及平时均可穿,不要光图好看,要买走路十分舒服的拖鞋,在海南真的是一双拖鞋走天下,器呵呵!)、运动鞋(透气舒适为主)、白皮鞋

3、牙刷、牙膏、镜子、梳子、洗面奶、乳液、眼霜、淋浴液、身体乳液、洗衣粉、洗手液、肥皂片、洗发水、护发素、面膜、保温喷雾、橄榄油(防晒、晒后护肤、治疗晒伤)、卸妆油(上述大部分物品星级酒店都有提供,外出旅游最好减轻行囊)

4、隐形眼镜、美瞳、隐形药水

5、橡皮筋、大发夹

6、擦汗巾、餐巾纸、湿纸巾、纸巾(及MM用品)、

7、腰包、预备一个旅行包(最好是布的,可又折叠的)

8、弹簧秤(购买水果等时可用)、手电筒、纸、笔、纸牌、吊床、水果刀、勺子(也可到三亚再买)、晾衣服绳子、衣架、食品袋

我的行程

DAY1————三亚————亚龙湾美高梅度假酒店

DAY2————美高梅度假酒店早餐———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

DAY3————亚龙湾华宇迎宾馆————南山寺文化旅游区————天涯海角

DAY4————三亚湾偶遇约拍———第一市场吃海鲜————凤凰度假酒店——鹿回头

DAY5————凤凰度假酒店—————一路的采购美食———回程

第1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开始的行程总是美好的,然后回程带给我们的除了美好的回忆之外,还要一丝淡淡的忧伤。

其实我想说,不出国也能有堪比这样的体验

至于这个时节如果要说有什么好去处

去三亚应该算是一个

喜欢大海,没有理由,南方的艳阳里,风景如画,碧海蓝天,椰林婆娑。

三亚我来了,我如期而至的到来,只为看一眼这碧海蓝天。

从机场出来,我们是在机场租的车之后自己开往亚龙湾。

你会看到这条让你惊叹不已的马路,两侧的树干形成了一个天然的隧道,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只不过要注意安全,避让来回的车辆

这条路简直怎么拍也不够,如果春天,两侧全是散落的花瓣应该会更漂亮吧

貌似网上有世界上最美的10条树隧道排名,那10条最美的景象我都没见过啦

一路的风景美得不要不要的,我的相机也是一刻也停不下来,

来三亚就是拍拍拍,把最美的一面记录下来!

很美,蓝天白云连成一线。

这应该就是行走在路上,看美丽的风景了吧!

此时此刻的我多想静下来,享受着这美好的一切。

一路风景迷人,

看着一路逝去的风景,幸好我记录这美好的一刻!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亚龙湾美高梅度假酒店位于海南三亚亚龙湾。 三亚美高梅度假酒店作为钓鱼台美高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于中国内地市场开设的度假酒店,精选了热辣惊艳的美国美高梅拉斯维加斯酒店娱乐、餐饮和夜生活特色,并结合钓鱼

航拍的酒店全景,感觉是不是很溜,

享受着面朝大海,360度最佳海景房!

我住的是至尊海景大床房,一到房间看到的是明亮宽阔的住宿环境,简约大气的设施

在房间休息了一会儿步行来到了酒店专属的海滩,据说酒店沙滩是这个亚龙湾最好的了,记得第一次来亚龙湾的时候还是14年的时候,那时候觉得亚龙湾的海真是最干净最美的

晚上不想去太远就在酒店内的品聚海南餐厅使用晚餐,在这里可以品尝中华各地精致料理,汇聚海南、上海、北京、陕西、湖南等地代表性美食,餐厅有4个开放式厨房,其中以海南本地菜最具特色和推荐

这一顿还是已海南的特色菜为主,上的每一道菜都做的很精致

海南特色美食之一,椰子饭是一种极为独特的食品。

外部是椰肉,里面是糯米,加上特殊的香料放在锅里面蒸很久,是海南传统农家小吃。

晚安!三亚

期待明天的行程!

DAY2---酒店早餐--森林公园

清晨起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新的一天开始了。酒店有三个早餐厅

每一个早餐厅吃的都不一样,一下子就多了好多的选择真的很不错

今天早上先好好体验一些海南本地的早餐????,其实不多说看图说话

早餐很丰盛、水果、面包、牛奶等全部都有。

不怕你吃完,就看你胃口多大!

找了一个靠窗口的位置坐下了,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晒着温暖的阳光这才是度假应有的体验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这里虽然没有太多的文化气息,却有许多的热带植物,简直就是天然氧吧。因为这里曾是《非诚勿扰》电影的取景地,所以整个景区做的非常精致,建议可以和亚龙湾海滩并为一天游玩。

价钱略贵所以我出发前在网上上预定了森林公园的门票。森林公园门票原价175从网上上预定的话是150

“最好不相见便可不相恋,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忆……”这是李漠在热映电影《非诚勿扰2》唱的片尾曲《最好不相见》。《非诚勿扰2》热映李漠的歌火了,李漠的人红的,其主要外景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全国人民更是至真至诚地不请自来了。

李冰冰和郭富城当年拍摄的广告

森林公园非常的大,而且风景也是非常的迷人,建议大家耐心看。

多拍一些美美的照片!

亚龙湾森林公园第一站兰花谷对于兰花应该算是花中君子吧。在兰花谷里最为耀眼的是一座人工池塘,池塘边建了几座亭台,让人产生了些许放松心情的感觉,池塘边满是热带树木和植被,坐在亭台边欣赏兰花,不时的鸟鸣声在耳边环绕,感受那份惬意,真的很美。兰花谷里的兰花大都是人工培植的,许多的兰花被花匠们捆绑在丛林的树木枝杈间,眨眼一看似乎让人产生错觉,不知道的还以为兰花就是生长在树上呢。

沿着石桥走出兰花谷,回到站台乘坐游览车继续上山,来到了位于逐鹿岭的冯小刚电影“非诚勿扰二”的主要取景地过桥费20元/人。站在桥头的观景台,我忽然发现,在对面山坡之间有许多的小屋,经过了解,才知道那是景区的鸟巢酒店,在那里住上一个晚上是一件很奢侈的事,一个晚上的房费少则3300元,多则12800元。

无与伦比海天一色

这个游泳池是个酒店,当时拍摄非常勿扰2时候的取景地。

第三站是号称有天下第一楼的沧海楼与龙行天下。拾阶而上,首先来到的是一个圆形的小广场,据说这里曾经是亚洲小姐选美比赛的决赛现场,在固定时间段还有黎族歌舞的表演。穿过石门,摸完石龙,就攀上山峰的制高点——沧海楼,这里三面环海,俯瞰亚龙湾的美景,有一种“论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壮阔豪情涌动在心中。

海天一色,如果你想去看海,那么这里一定是让你心情澎湃的地方。

森林公园看完之后,看看时间还早我们就去海边溜达溜达一圈,

海与天的交接间流淌着期待,那里的希望在唱歌,就如海底深处的美人鱼的甜美的呼唤。碧波粼粼辉映出爱的等待,混合蓝色的风在生命里流浪。

海水那么蓝,使人感到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又太深,纵是名师高手,也难以描摹。

DAY3 亚龙湾迎宾馆 南山寺 天涯海

• 地址: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内
  • 简介:三亚华宇亚龙湾迎宾馆位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中心,直面绵延7公里沙幼浪白的南中国美丽海岸,漫步数分钟即可到达亚龙湾海滩;毗邻亚龙湾中心广场,与百花谷风情商业街、亚泰商业美食街咫尺之遥。 酒店距离亚龙湾热

清晨起来准备换一家酒店,新开的华宇度假酒店亚龙湾迎宾馆就坐落于美丽的亚龙湾中心,这是一家在今年全新开业的酒店,酒店面朝南海,坐拥龙潭湖。在酒店的门前就有公交车站,无论是从凤凰机场、三亚火车站还是三亚市区都可以乘坐公交车到达酒店,在酒店旁边的旅游专线巴士,可以到达天涯海角、大小洞天等景区。酒店旁边就是繁华的百花谷商业街,这是亚龙湾区域最大的购物中心,集购物、餐饮、休闲和娱乐为一体,如果是全家一起旅游的话,酒店旁的爱立方滨海乐园和亚龙湾海底世界,非常适合携家人和孩子一同出行。

走进亚龙湾迎宾馆,相信您已经置身在了唯美的风景中。

我来到这里是乘坐公交车,在酒店的大门口就有穿着这工作服的迎宾,看到我之后立刻就微笑的迎了过来接过了我手中的行李,在我等候办理入住的时候,服务员还帮我寄存了行李,并很客气的对我说一会可以帮我把行李送到房间,酒店热情的服务也让我有了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在这里我可以做一个闲者,做自己的主人。

和凤凰岛酒店的沙发比起来,这个阳台的沙发实在是太热了,一次也没坐过。。。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规模庞大的仿古建筑寺院,是华南地区著名的祈福胜地。

放好东西之后,出发南山寺亚龙湾开车去南山寺非常的远,要一个多小时。

三亚的高速是不收取费用的,就是限速太多,一路上都提心吊胆的,

我不信佛,当然,别的也不信,所以,原计划里是没有这里的,后来,在飞机上,快降落时,看到了南海观音,被震撼到了,所以,才想着要去近距离看看。

后来,事实证明,确实壮观,也确实很晒,虽然买了景区的电瓶车,可以坐着电瓶车从门口到南海观音,但其实,从电瓶车站到南海观音像下面,还需要走很远很远一段路,就是那一段路,让我当天直接中暑。

游览时间:4-6小时(建议与天涯海角或者大小洞天进行一日游)

开放时间:8:00-17:30,特殊节假日时间会有调整。

门票价格:145元(旺季淡季价格不一样,价格每年也会有变动)

优惠政策:1.2的儿童免费,70岁以上免费,60岁以上享受优惠票61元/人

公交交通:16路、21路、25路、29路。

不二法门

不二:指不是两极端;法门:佧行入道的门径。原为佛家语,意为直接入道,不可言传的法门。后比喻最好的或独一无二的方法。不二法门

出自《维摩诘经·入不二法门品》:“如我意者,于一切法无言无说,无示无识,离诸问答,是为入不二法门。”

往来三亚的飞机都会从头顶划过,无奈,不是长焦,所以,不能将飞机拍的更清楚一些~

阳光明媚!花正开!

南山寺充满神秘的佛教气息!一路让的风景让人迷醉!

南山寺说大不大,要看完的话,建议做观光车!

到处都是烧香拜佛的,看完南山寺之后,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天涯海角、人生路漫漫最不能错过的地方】

如果有人问我,这个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是什么,那么我会回答,”和心爱的人在一个清新温暖的城市里,许下一份诺言,一同相守到老“,如果可以我愿每天和你一同牵手在夕阳的海边,当满头白发的时候,看到海边的孩子,也会想起我们的从前,夜色下,看着满天星空的光华,也会想起那曾经的誓言约定,让我看着你哭,看着你笑,让我拥你在怀抱,话着岁月,许着未来。

幸福,并不是金钱与荣耀,而是无论岁月的变化,我们都会记着彼此的模样,世界还小,让我陪你走到天涯海角.....

在我国,天涯海角并不是最美的地方,但它却是唯一的,这里有故事的建筑设计和有故事的人们交错结合在一起,成为了永不可复制的景点,如果说旅行不过是一场遇见,那么总会有一个人会在“天涯海角”等你。

爱情广场中的天涯海角星,在天涯海角有五大奇石:天涯石、海角石、日月石、南天一柱和天涯海角星。在雕塑的中心悬挂着一颗硕大的水晶,每一个来到天涯海角的游客都会过来跟这颗水晶球合影,因为当地人会告诉大家,这颗水晶球会带来好运,托起水晶球拍照意味着托起幸福。整个广场和雕塑的布置都遵照中国传统的风水原理,聚集了满满的福气。很多游客都会托起天涯海角星,拍一张照片。

“爱情石”坐落在天涯海角大门正对面的海上,两块石头像“日”、“月”重叠交叉,心心相印,日月相伴,朝暮相随。它与前方爱情广场上的天涯海角星遥相辉映,集日月之精华、天地之灵气,演绎着陪你到天涯海角,爱你到海枯石烂的浪漫爱情故事。有一些游客甚至会专门乘船近距离的在“爱情石”前留念。

这一片水池是专门拍摄婚纱和艺术照片的,换换流淌的碧水让站在上面的人,充满了时光感和浪漫的色彩,很多来自祖国各地的人都会来到三亚拍摄写真或者度过一段甜蜜的假期。

情侣树,这是交叉在一起的两颗椰子树,成为了恩爱相依的象征。

不知何处有天涯,四季和风四季花,为爱晚霞餐海色,不辞坐占白鸥沙。

在天涯海角景区中还有一个”圣旨博物馆“,馆中以实物和文字的形式向游客介绍了我国古代的科考文化,在馆中还有300多幅圣旨真迹以及考生的考题、试卷和作弊的工具。

“南天一柱”是一块高达7米的巨石,上面刻着清朝宣统年间崖州知州范云梯的笔墨,红色的四个大字非常的显眼。我国旧版的2元人民币背面就是这里了。

“海判南天”这一块卧石非常大,上面是清朝康熙年间钦差大臣苗曹汤的字迹。清康熙五十三年(1714年),三位钦天监钦差奉康熙皇帝谕旨在下马岭海边题刻“海判南天”石刻,以此为中国疆域的天地分界处。南天指的是太阳所行区域,“判”是一剖两半之意,“海”则指南海。“海判南天”综合起来的意思就是:“南海”在“海判南天”处分为“天南海北”。

小贴士:

1. 交通:在亚龙湾海底世界就有直接到天涯海角的24路公交车,时间大约一个小时。从三亚市区去天涯海角的车都会写有“天涯海角”的字样,或者可以乘坐到南山寺和大小洞天景区的车,在天涯海角站下即可,从市区打车在景区大约30元。景区很大,如果怕徒步辛苦的话可以乘坐电瓶车往返。

2. 在每年的11月18日到21日这里都会举办天涯婚礼节,很多国内外的新婚夫妇和金婚、银婚的夫妇都可以来参加婚礼活动,在这个浪漫的地方相信一定会留下终生美好难忘的记忆。

3. 在旅游旺季的时候这里的游客非常多,而且海边很晒,一定要注意防晒。

4. 周边景点:南山文华苑、大小洞天、崖州古城。

• 地址:三亚亚龙湾路115号
  • 简介:亚龙湾亚泰美食街位于亚龙湾路,各种中餐、西餐、小吃应有尽有,种类齐全,美味独特。

酒店旁边就是百花谷商业街,没来之前,觉得挨着一条商业街,应该吃饭还蛮方便的,来了之后,发现,这条商业街还真是商业呀,简直是坑外地游客的商业区嘛~我还是图样图森破。

这里数得上来的连锁主要有小肥羊、哈根达斯、比胜客、蜀国演义、星巴克、汉堡王(貌似关门了),另外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餐厅,价格偏贵~可能因为亚龙湾主要以各种酒店为主,几乎没有餐厅,所以,这里才敢如此放肆的明码高价吧。

商业街门口,关二哥版的变形金刚,山寨中带些山寨呢。

当晚就是在商业街上的蜀国演义吃的,不知道这个和北京的蜀国演义有没有什么联系,但好歹菜是辣的,至于味道嘛,中规中矩,价格偏高而已

亚龙湾附近有一条美食街,里面吃的东西,看得我们是眼花缭乱!

梁记海南名吃在亚泰商业中心的下沉广场里,把店里的招牌,都来了一份。

清补凉应该算是海南的特色甜品了,主要有红豆(绿豆)、薏米、花生、空心粉、椰肉、红枣、西瓜粒、菠萝粒、凉粉、椰奶等等配料。炎热的夏天,喝一碗清补凉,会觉得,生活如此这般美好。

去新加坡的时候,吃了海南鸡饭,虽然不爱吃肉,但肉里配的黄瓜,仿佛现在还能回味起来那味道。所以,来海南,得尝尝正宗的海南鸡饭,哦,不对,文昌鸡饭。因为海南鸡饭起源于文昌,所以,在海南,都叫文昌鸡饭。

嗯~吃第一口时,便发现,这里的文昌鸡饭更好于在新加坡吃的海南鸡饭,超过了一个层次~酱汁更香醇,特别是配上辣椒油,真想跟老板说,再来两碗米,浇汁,不要肉~

至于抱罗粉嘛,这个,不是我的菜,原以为所有的米粉我都可以接受,后来,才发现,原来,除了螺狮粉,还有一个抱罗粉,也是我无法接受的。

椰子饭嘛,因为是糯米制成的,所以,于我来说,口感有点儿像椰子味儿的粽子~

饱餐之后,

三亚!!!晚安!

DAY3、第一市场海鲜 鹿回头

• 类型:海鲜水果交易市场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清晨起来早餐都没有吃我们自己出发去三亚湾了,晚上无聊看了一下贴吧,偶遇美女,今天约定三亚湾,

三亚湾梦长廊,遇见最美的你!

一组一组的美照,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吃饭中午吃饭时间也到了来三亚那么长时间,也还没有时间去吃一餐还美味的大餐。

刚刚好偶遇的美女第一天来三亚我们准备去吃一餐美美的的大餐,三亚湾去第一市场很近,开车也就半个小时。

来三亚,应该很少有不来第一市场的,不是因为这里环境好,而是因为这里主卖各种海鲜。

不过,来这里逛的妹子要做好心理准备了,因为主卖海鲜,地上有很多积水,比较脏,所以,有洁癖者慎来。

虽然环境不好,还有些拥挤,但这里海鲜品种齐全,而且价格也实惠。各种高中低端的海鲜都能在这里买到。要注意的是,第一市场下班比较早,貌似19点就关门,要去采购的小伙伴们自己把握时间。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就是,第一市场周边有许多拿着小卡片拉客的人,她们会给你推荐特定的海鲜加工店,这些店通常加工费会比较高,所以,他们来推荐的时候,你不理就好,提前自己在网上做好攻略,选定自己要去的那家就好。可以参去哪儿三亚地区的点评排行榜~

没想到在这里,发现了我的最爱

这个就是海南一种特别的蔬菜,叫四角豆,口感,怎么说呢,比四季豆更水一些,再多些形容词,我也不会了。。

大叔特别好玩儿,见我拍了青菜,特意让我拿相机给他看一眼,说,能不能给我拍一张,带人的。于是,大叔腼腆一笑~有了这张照片。

都是生猛的海鲜,各式各样,想吃什么就挑选什么,价格的话,可以多看一些,多比较,最后自己在挑选自己喜欢吃的海鲜!

海鲜攻略

【温馨提示】加工海鲜注意事项

1、“拉客妹”不要用

这个词感觉不太礼貌,但是当地人都是这个叫法,入乡随俗吧。不过其实现在“拉客”的可不仅仅是妹纸了,五大三粗滴汉纸在第一海鲜市场也随处可见,每个路口,烦不胜烦。表面上热情的带你买海鲜砍价,但实际上市场老板看到是他们带来的客人,很可能物价先抬上去了。比如原价100的石斑鱼,报价200,砍完150,你还以为捡了大便宜吗?

2、没有明码标价的店不要进

无论是海鲜店还是加工店,都先看好公示价目表,如果没有的话,不建议选择。不然哪来的那些天价菜单新闻呢?

3、秤海鲜前去水

海鲜市场老板们效率都很高,手起筐落唰唰唰海鲜就倒进塑料袋了,看起来潇洒利落,但带进去的水也不少啊,用龙虾价格买海水,我不干,哈哈哈。在第一市场,海鲜加工店的人带我们去买的时候,上秤前都会用手在塑料袋底部抠两个洞,把水先排出来。后来自己去买海鲜回公寓做的时候就有样学样啦,省钱技能get!

4、货不离眼,防止调包

无论是海鲜还是水果等等,选好的东西一定要多留意下,免得遇到“魔术手”,活海鲜变死海鲜、好水果变烂水果……

5、谨慎选择店家

上面一条条看起来好累有没有,但实际上选对了店,无论是吃海鲜还是买东西,就几乎不会被宰了。我一般到任何地方,选店就两个途径,当地朋友推荐+网络评价。因为海南这些年也算是很热门的过冬圣地了,所以不少亲戚朋友会在这边长住,甚至直接带我们去第一市场吃的海鲜,自然是一切顺利。但如果你并没有这样的资源,那就得多花心思看看各种点评网站了,一般来说,去的人多、评价又高,踩雷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之后选择店我们是拿选择APP看美食选择的海鲜店!点评很不错,

• 类型:老板地道重庆人
  • 地址:新民街118号
  • 简介:主打重庆口味的海鲜,以麻辣鲜香而闻名

如果大家在三亚找不到好吃的,或者是被被宰的话,建议大家下一个旅游APP附近美女很多,看点评去,就不用担心了,价格海鲜上来了,大家看图!

【芒果炒冰】

端上来后,用吸管先吸一口,简直是沁人心脾的凉爽阿~不知道是我们的表情打动了旁边那桌的人,还是怎样,只听旁边那桌的人跟服务员说,服务员,给我也来一份炒冰,不,两份,阿,不不不,三份,算了,6份吧,我们每人都要一份。

重庆英姐美味饮食店

呐~这就是我们4个人点的部分海鲜,还有几盘我们桌放不上了,放到了旁边桌子上

【辣炒蛏子螺】

和辣炒芒果螺有一拼,在我心中位居芒果螺之后~

【辣炒和乐蟹】

位居辣炒蛏子螺之后,在我心中排名第三~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离开总是悲伤的!

这一刻突然的让我想起了

《无题·相见时难别亦难》

作者:李商隐 【唐代】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晓镜但愁云鬓改,夜吟应觉月光寒。

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

在这路上 有很多感伤

在记忆里回响 在旅途上歌唱

我们是唱歌的孩子 唱歌的孩子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度假区内
  • 简介:矗立着海面上最抢眼的新地标建筑,拥有国际邮轮港码头。

一个人在三亚湾溜达了一会之后,决定去酒店看看,一天都还没有去酒店,东西都放在车上的呢!

放在车顶拍的,所以只能拍到一半酒店的样子~

凤凰酒店不得不说是三亚最高端的酒店,夜色美到醉!

每一处任何一个地方都是最佳的拍照地方!也是最不能错过的地方!

放好东西,酒店溜达一圈,觉得时间还早!还回忆在白天时光的我,只能去风景的鹿回头看看风景!希望可以恢复一下美好的心情!

只有在重新回想的此刻 才能明白

组成一个美丽夜晚的要素

既如此简单 又 如此艰难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登高展望三亚城区风光与海岸美景,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制高点。

游览时间:走马观花2小时,每个景点都去的话差不多要4小时。

建议下午四点左右入园,先逛一下,拍拍白天景色和日落,等到晚上七点以后拍夜景,八九点返回。

开放时间:7点-22点

门票价格:成人42元,老年优惠(60岁以上25元,70岁以上免费)

观光车:15元(建议买,售票处到景区入口山路不短且枯燥)

公共交通:22路、29路

出门从不带脚架的我,拍夜景一向靠找,找什么呢,找可固定的物体,这几张夜景是放在山顶眺望台的望远镜上拍的

风景很漂亮,只是本人的心情不佳,

随便拍了几张就回去了,行走在三亚河畔。

看着一路逝去的风景。

很是感慨的说,时光可以慢一点么!

站在三亚河畔,回忆今天的点点滴滴。

看着美丽的风景,感慨一下!

三亚,晚安!相信明天会更好!

DAY5 凤凰岛 特产美食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度假区内

昨天我是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着,几乎都是凌晨在睡的!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起得还是比较早的!看真洁白的白云,新的一天开始了,不用去想那么多。

过去始终会过去,开心的玩下去!

酒店内部真的美,环境非常的优雅,就是价格的贵了一点,

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看见最美的海景!

原本以为露天浴缸是面朝大海的,原来不是,所以,泡澡的小伙伴要注意了,一定记得把房间和阳台的灯关掉,否则

很大的游泳池!

三亚的行程可以说差不多就这样结束了,我们接下来就是买买买了!

先去大东海吃一下串串,

蓝天、白云、鲜花、绿植,美好的颜色都具备了,住在酒店的几日,每天都无数次的经过这条种,每次经过时,心情都会大好,就像是从一个嘈杂的世界进入到了一个安静且美好的世界。

为什么要来吃串串,要从那天逛旺豪超市说起。

在超市逛的时候,就隐约觉得有点饿,然后,一不小心,发现超市竟然有个什么串串来着,反正现在是忘了。当时,在网上一查,发现点评分值还蛮高的,对于,我这个爱吃辣的人来说,那自然是不能放过了,于是,走到一楼,找到那家串串,刚想走进去,隐约觉得有些不太对劲,竟然一个人没有。果然,老板说,今天没开业,明天才开始试营业。摔!

然后,串串的毒瘾上来便一发不可收拾了。在网上搜了个当地串串排名前10的一家,厕所串串。于是,心情愉悦的,导着航,就过去了。

拍完这张照片,突然,老板在我身后说了句,这相机拍的就是比手机好看

我,我,我竟无言以对,笑了笑,不敢再拍了。

串串味道很不错,只是这个土豆粉嘛,感觉一般~

三亚特产采购推荐:

大东海大菠萝:

但据某导航说,大概600米左右,靠不靠谱,就不好说了,开车的话,确实很近,左拐,左拐,再左拐,就到啦~

因为进商场只是为了,吹空调,,所以,也没去注意有哪些品牌,直接上楼去喽~

三亚市区总能见到的大菠萝广告,造型别致,里面嘛,也蛮别致的。。。大家外面看看就好,不用进去了~很贵!

日百货,就在大菠萝附近,走过去的话,没计算过

其实,在第一市场买水果并非本意,原本是计划走的当天去鸿港市场买水果,结果,开车到后,发现,鸿港市场早已搬迁,而且是搬到了离市区大概20公里的地方。无奈,又折回了第一市场来买水果。至于,在哪家买,我觉得都差不太多,看眼缘喽~

三亚第一市场海鲜加工店

这里就是第一市场附近的海鲜加工一条街。

街上的海鲜加工店都是独门独户,有空调、WiFi,喜欢安静的话可以选择包厢,不过,环境从外面来看,都差不太多。至于,挑选哪家,就看自己做功课啦~

和第一市场齐名的还有春园海鲜广场,我没有去,只是路过过~所以,没办法做比较。

自驾前往的话,在新民路附近,有一个小停车场,把车停在那里就好。也可以等6点以后,会有工作人员将路障移走,将车开进附近的马路。靠边停好就行,不过,一定要注意路边卖槟榔的奶奶,会用很大声,且你听不懂的方言来呵斥你,我猜,大概意思是,你不要把车停在她的槟榔摊附近。所以,大家停车时要注意,尽量不要影响路边摆摊的人们。

旺豪超市(胜利店)

去到每一个地方旅行,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当地人的超市和市场,喜欢以这样的方式去融入他们的生活,享受活在当下的乐趣。

旺豪超市在三亚市区有很多家,胜利广场店貌似是最大的一家。从入口进来,直接开车到楼顶停车场后,会有摆渡车把你拉到超市门口。说到这里的时候,你是不是不信?!是的,锁好车,正在想,以什么样的姿势快速跑进超市入口,而此时,却有一辆摆渡车停在你身边时,我也是不信的。但人家服务就是这么好,你不得不信了

旺豪超市(胜利店)

我的最爱,菠萝蜜,在水果区找遍了,也没有找到剥好的影子,于是,找了工作人员,想让他帮我切半个,然后,工作人员特别认真的把三个菠萝蜜敲了个遍,说,这三个都不太熟,我切开了,你就必须要买,但,应该不太好吃,你还是别买了。于是,买了些芒果和木瓜,还有若干椰子汁,结账,走人~

超市一楼有各种卖珍珠、海南檀香木之类的饰品的柜台,我不懂,我看看就好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 简介:极具规模的免税店,是血拼一族的必去之地。

很久以前看过一则新闻,大概是讲三亚的免税店如何小,货品如何不全,服务态度如何差之类的,所以,对三亚免税店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那个阶段。没想到,这次来三亚,大大改变了我的印象,原来,以前市里的免税店已经搬到了海棠湾,面积更大,品牌也更多,服务也更好了些,环境棒棒哒~喜欢买买买的菇凉值得一来,化妆品、香水、包包之类的,这里基本都能满足。而且,逛完了还能顺便去海棠湾逛逛,一举两得。

免税店的东西很多,看中的尽快下手,以为人非常的多。

一会都抢购完了!

三亚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一次美好的旅程,总会留下遗憾!回忆总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