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Cocoa岛,印度洋上人间天堂

攻略   >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马尔代夫,Cocoa岛,印度洋上人间天堂

• haruxu
  • 创建于2016/12/13|浏览8238

马尔代夫,Cocoa岛,印度洋上人间天堂

• 出发日期/2016/09/10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人文 潜水

前言

有人说马尔代夫是上帝抛洒于人间的项链,是散落这世上的最后一个天堂。这个据说50年后就要消失的岛国,宛如印度洋上飘荡的世外桃源,散发着蜜糖般的诱人气息,无论是作为蜜月胜地,还是度假天堂,吸引无数身处水泥森林的城市旅人,骚动着一颗蠢蠢欲动的心,连麦兜故事里那只蠢萌的小猪麦兜,都忍不住一直碎碎念着: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

它究竟有多美,何以有那么大的魅力,让全世界的人纷纷有这样的念头:这是今生必去的地方之一,不吝一掷千金,趋之若鹜。

而我,亦不能免俗。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疾如闪电的旅行,从决定到出发只有仅仅四天,这同样是一次慵懒到骨子里的度假,终日无所事事,除了吃就是对着大海发呆,呆到不行时纵身跃入大海,潜入海底与鱼群欢舞,大把大把的时间用来浪费,让这段时间带娃忙的不可开交的我,有了一次彻底的放松。

你问我对马尔代夫的印象?我只能失语般的呢喃,去过马代的人也许都会爱上那里,它有着原始的宁静,水屋宛如海中央,印度洋的晚霞满天让人心醉,夜晚的繁星密密麻麻,那种开阔的美好静谧,满足了人们对天堂的想象。

这样的白沙碧海

这样的夜晚星辰

这样的蓝天白云

这样的婆娑树影

这样的日出升起

这样的日落余晖

这样的彩霞满天

这样的群鱼共舞

是的,都是马代,一个浪漫到骨子里的地方

一个让你在海边想尽情奔跑的天堂

一个静看云卷云舒的海上胜境

一个回想起,会嘴角上扬的隐世桃源

关于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是位于南亚,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从空中鸟瞰就像一串珍珠撒在印度洋上。面积300平方公里(不计算领海),是亚洲最小的国家,与斯里兰卡相距675公里,靠的很近,所以时间充裕的,会选择将马尔代夫与斯里兰卡一起作为旅行的目的地。

马尔代夫虽不以历史见长,但它绝不是没有历史的国度,历史记载马尔代夫起源于12世纪,而文学作品和考古却发现马尔代夫的历史可追溯到更久。马尔代夫曾是那些出海远航的伟大探索家们的中转站,而今,旅游是这个国家最大的经济支柱和产业,每年来自全世界的游人纷纷奔赴这里,在岛上吃吃喝喝,享受满眼美景,与大海亲密接触。

拍照不易,码字更艰,请支持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欢迎关注微博:harutoy83 微信:harutoy

微信公众号:小哈日志

出发前的准备

马尔代夫免签,不需要繁琐的手续办签证,有护照即可,如果人生中必须有一次任性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么马代,无疑是最好的目的地选择。

选岛(住宿)

去马尔代夫旅游其实非常省心,一岛一酒店,选择什么样的岛屿基本上决定了你的旅行品质,不过马代有1200多个岛,已经开发旅游度假的,有100多个,在这么多岛屿里选出一个自己最心仪的,也着实是件浩大的工程。

若问选岛建议,最重要的便是预算,根据预算确定岛屿等级,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顶级奢华至尊岛屿一定是最好的选择,以前看电影《大腕》,对那句“只选贵的,不选对的”台词记忆尤深,曾经以为这是“人傻钱多”的代名词,最近越来越发现这台词真是人生智慧的提炼,很多时候,贵,真是有道理的,某种程度上它意味着去沙淘金。

其次便是看自己的需求,比如看酒店的性质(蜜月,潜水,亲子),到达的方式(水飞,快艇),房型要求(沙屋,水屋),岛上消费方式(BB,HB,FB,一价全包)综合比较选择相对最适合的岛屿。

一般来说,一半沙屋一半水屋是马代旅行的最好搭配,两种房型都可以享受,而且总体费用相对较低,不过我实在是太喜欢水屋太喜欢出门就是大海的感觉,所以一开始就锁定全水屋,而Cocoa岛多尼船特色的水屋,漂浮在木栈桥之上的画面,让我眼前一亮,所谓一见钟情,便是如此这般。

它离马累30公里,乘快艇约40分钟。

多尼船水屋的独特造型

每间水屋都直通大海

多尼船特色的水屋,是Cocoa岛的最大卖点,在马尔代夫仅此一家,相比于W宁静岛,备受国人欢迎的卡尼岛,Cocoa岛很小,只有33间客房,远离尘嚣,作为马代的6星岛屿,Cocoa除了具备优良的浮潜环境之外,每当落潮之际,还会露出著名的拖尾沙滩,每逢此时,情侣牵手漫步于夕阳之下,相伴走到沙滩尽头,那种站在海中央的画面感,唯美的让人不忍离去。

总体而言,住在Cocoa岛的几天,是一段静谧隐世的安然日子,未能乘坐体验水上飞机,也是此行的缺憾之一。

选岛等级划分参考

马尔代夫选岛的等级划分参考,当然也许是一家之言。

第一级三个七星岛

三大七星顶级岛:白马岛、jd岛、维拉岛

第二级(超奢华岛7个):

Huvafen Fushi、Soneva Gili、One&Only、 Reethi Rah、Dhoni Mighili、Cocoa、Four Seasons Landaa Giraavaru、jv岛、哈那薇莉岛。神仙珊瑚岛 哈达哈总督岛

第二级(奢华岛9个):

Coco Plam Dhuni Kolhu、Soneva Fushi、One&Only Kanuhara、W

Retreat&Spa、Taj Exotica、Hilton、Halaveli 、Dhonakulhi、Four Seasons Resort Kuda Huraa、Naladhu。

第三级(豪华岛5个):

Medhufushi、Anantara、Banyan Tree、Baros、Mirihi,Moofushi。

第四级(5个):

Royal、Angsana、Hakuraa Club、Nika、Vilu Reef。

第五级(12个):

Sun、Club Med Kani、Angaga、Taj Coral Reef、Plam Beach、Meedhupparu、Filitheyo、Dhidhoo Finolhu Water Village、Kuramathi Blue、Kihaad、Kurumba、Makunudu。

第六级(16个):国人最熟悉常见的岛屿的

Paradise(天堂岛)、Full Moon(满月岛)、Vadoo(瓦度岛)、Olhuveli(双鱼岛)、Bodu Huraa、Gangehi、Komandhoo、Kudarah、Kuramathi Cottage、Kuredu Island、Thudufushi Island、Maafushi Varu、Maayafushi Island、Mahureva、Reethi Beach、Vilamendhoo Island。

第七级(12 个):

Bolifushi、Lily Beach、Laguna、Meeru、Club Rannalhi、Dhiggiri Tourist、Thulhagiri、White Sand、Athuruga、Bandos、Madoogali Tourist、Vakarufalhi Island。

第八级(8个):

Biyadhoo、Club Faru、Ellaidhoo、Eriyadu、Helengeli Tourist、Holiday、Kuramathi Village、Velidhu Island。

第九级(7个):

Alimatha Acquatic、Dhonveli Beach、Equator、Ranveli Village、Rihiveli Beach、Velavaru Tourist、Veligandu Island。

第十级(8个):

Giravaru、Embudu、Lohifushi、Fun、Asdu Sun、Summer Island、Bathala、Fihalhohi Tourist。

前3级岛屿基本上都很值得一去,如果你钱包鼓鼓财力雄厚,或者预算充足肯为马代旅行一掷千金只为远离喧嚣的奢华浪漫,那么可从前20个岛里进一步细选,Cocoa属于其中的第一级。

选岛之后便是机票,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是马尔代夫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位于马累岛(Male)东北部2千米处的机场岛,是进入马尔代夫的大门。

机场虽然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银行,药房,免税商店,换汇处,餐馆和邮局,甚至还有母婴室和穆斯林祈祷室,也对旅客提供急救和行李寄存的服务。

关于机票,去马尔代夫有很多航班可以选择,大部分都是转机,其中选择新加坡转机的最多,其实还有吉隆坡啊,科伦坡啊,甚至土豪迪拜都有,如果不愿忍受转机的奔波周折,也有直飞,上海直飞马累的航班是美佳航空公司,直飞时间约为8个小时,是抵达马累最简便的方式,不过美佳航空公司的机型非常陈旧,而且机上没有任何娱乐设施,这点颇不能忍受。

相比而言,搭乘新加坡航空从新加坡转机是比较好的选择,和东航经久不衰千篇一律的鸡肉饭牛肉面相比,新加坡航空公司的航空餐可谓是空中美味,还有一份菜单可供乘客选择,周到的服务,屏幕电影都可以缓解长途飞行的不适感,而且樟宜机场鸟语花香,无愧于五星机场的美誉,大的感觉连浦东机场都自叹不如,我和小伙伴甚至扼腕叹息,怎么转机时间才1个小时,这个机场完全值得花一天来好好品味!

机场的餐馆有泰式快餐,汉堡王和咖啡厅等等,一份诸如菠萝炒饭这样的泰式快餐价格约为13美金,物价和浦东机场相当。

正餐之后的冰淇淋

抵达马累后,夜色下拍了一张飞机外观

机加酒套餐

如果你很懒,不愿浪费大量的脑细胞去研究什么选岛机票,或者如我一般,想成就一段潇洒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么机加酒套餐无疑是最便捷省力的选择。目前旅游网站的马代目的地下的机酒套餐产品很多,我此次的选择如下:

新加坡航空樟宜机场转机,4晚水屋包早餐和晚餐,送驻岛写真,算上中餐的消费,每人约2W左右。

D1

下午2点新航上海飞新加波,7点多抵达新加坡,8点多新加坡飞马累,当地时间晚上十点多落地马累,快艇至可可拉岛

D2 可可拉岛

D3 可可拉岛

D4 可可拉岛

D5 可可拉岛……下午四点快艇回马累,晚上11点飞新加坡

D6 早上8点新加坡飞上海

Tips:新加坡和上海无时差,马尔代夫和中国有3小时时差,比北京时间晚3个小时

马代旅行有着他的特殊性,选择了什么岛屿也就决定了你的美食味蕾,因为岛上除了酒店之外不会有其他的餐厅,小吃摊档更是通通没有,预订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包餐情况,一般有4种形式,都以简写字母代替。

BB:只含早餐,早餐饮料免费。

HB:半餐,包含早餐和晚餐,一般来说早餐饮料免费,但晚餐饮料另算。

FB:全餐,即包含一日三餐,一般来说只有早餐饮料免费。

AL:一价全包,包括三餐、饮料,还包括各种娱乐活动和项目

我们选择的Cocoa岛是HB,美食以西式为主,前菜、主食、甜品,一道一道,一般吃个饭至少要1个小时,Cocoa岛的西餐做的相当不错,从摆盘到味道,处处彰显精致,也提供日式和马尔代夫的当地特色小食,周二还有泰式特色菜,周四是海鲜自助烧烤,周六是印度特色菜。

货币

虽然马尔代夫的当地货币叫拉菲亚(RF),但其实通用美金,酒店所有的消费都用美金结算,以致于在马代呆了几天,连当地货币长什么样都不知道,还是回程时在机场猛然看到马尔代夫银行,才灵机一动,想起用美金换点当地货币留作纪念。

货币也是一个国家的民俗反映,马代的纸币上大多是帆船,海洋主题。

基本上1RF大致等于1人民币。

网络

是否提供免费WI-FI因酒店而异,COCOA提供免费的WI-FI,而且信号不错。考虑到在沙滩上以及机场的联系,还是另外租用了环球漫游,特别提示:漫游宝在马代没有信号。

最佳旅行季节

从季节上说,5月至10月是马尔代夫的雨季,11月至次年4月是旱季,旱季天气好的概率较高,但天气是个运气活,我们去的时候虽说是雨季,但基本上都是蓝天白云,据说我们来的前几天,下了整整一周的雨,坏天气之下,即便是马代,风景也大打折扣,好友说她是旱季去的,天气也不及我们的好,只能说老天赏脸,我们人品爆棚。

从价格上讲,10月底一直到圣诞节是马尔代夫的旅游旺季,这个时候人最多,订房比较困难,房价还很贵,建议避开这个时间,而同时,也建议避开国庆黄金周,大家懂得,一般朋友圈摄影大赛,通常在这个时段开的如火如荼,马代,也是备受国人青睐的目的地之一。

出行装备

1.服装:马尔代夫绝对是凹造型的好地方,女生要多准备几条长裙,以亮色纯色为佳,比基尼什么的最好各色来一套,男生建议多备几条鲜艳的T恤和沙滩裤。

2.潜水用品:Cocoa岛上浮潜用的眼镜、呼吸管和脚蹼都可以免费借用,所以潜水用品一概没有准备,讲究卫生的可以提前购买呼吸管带去,怕被珊瑚划伤的可以再备套水母衣。

3.浮潜的时候海底世界真的很美,建议提前在某宝租水下相机或Gopro,Cocoa岛也提供租赁服务,不过租赁费50美金2小时,很贵。

4.防晒用品:推荐资生堂的小金瓶,超级好用,另外补水面膜晚上可以贴起来,有了这两个利器,我在马代不只没晒伤,甚至都没晒黑O(∩_∩)O

5.小面额美金和一张Visa信用卡:小面额美金用来付小费,Visa信用卡用来刷其他消费。

6.转换插头,马尔代夫的插座为英式,不过像Cocoa这样的高级度假村也会提供中国通用的插孔

7.零食:马尔代夫岛上的酒店消费较贵,一般只吃早晚两餐,怕饿肚子的可自行备几包方便面,另外潜水非常消耗体力,带点巧克力,压缩饼干可以随时补充能量。

8.摄影用品:相机,脚架必须,三脚架用来自拍,拍延时,星空,用处多多。

9.诸如肠胃药,创可贴这样的常用药品

由于从决定到出发只有短短四天,匆忙的措手不及,加之要使出洪荒之力来应付请假前的工作,导致都没有时间添置新衣,作为爱美的女生(哈哈,请允许我生娃之后依然不要脸的这么称呼自己)这绝对是最大败笔!

带去马代的是库存里几件亮色的长裙,大红,大橙,大花,嗯,这就是我的扮美利器.

遗憾没有带一条白色的长裙,一袭白衣,走在海边,肯定很仙!

关于旅行安全

马代的浪漫让人如痴如醉,让人享受在这个隐世桃源的生活。马代最有趣的玩乐项目就是潜水,需要注意的是潜水其实也有一定的危险性,要小心海底的珊瑚划伤!出行前可以带相关的药品,还有肠胃药,毕竟是出境旅行,水土不服、肠胃不适的情况也是有的,当地的医疗费用要比咱们国内贵很多!为了以防万一,我当时还买了美亚乐悠游,http://t.cn/RfRAEsL包含的医疗保障5万元,还有飞机延误、旅行变更、随身物品丢失等保障。建议大家这点钱还是不要省!

其他注意事项

1.马尔代夫以伊斯兰教为国教,妇女大多戴着面纱穿着遮体长裙,拍照时需注意另外居民岛上不食猪肉,不饮酒,入境时不能带任何酒精制品。

2.出于生态保护的目的,潜水时不要触碰珊瑚,也不要购龟壳、珊瑚等制作的纪念品

Day1 碧海潮生,星辰大海

说走就走的旅行,说起来潇洒,其实非常匆忙,总怕有什么遗漏,好在护照和卡,相机都带着,其他的小忘小漏也就不足挂齿。

小伙伴刚结束南半球的澳洲旅行,也许时差都没倒过来,马不停蹄,又要奔赴印度洋去晒太阳,看着他,你不得不感叹: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只有病入膏肓……

第一次乘坐新加坡航空,为公务舱的面积之大而感慨不已,看看片子睡睡觉吃吃美食,偶尔抬头看舷窗外,云朵诡异的仿佛原子弹爆炸一般。

Tips:新加坡转机的手续极其简便,没有复杂的转机安检程序,一小时笃定足够。

总计10小时的飞行,于当地时间晚上10点多抵达马累,入关手续快的迅如闪电,入境检查官根本眼皮都不抬一下,只是一味拼命盖章,也许他们已经习惯了,这凶猛一波复一波的游客。

一出机场,便看到Cocoa度假村的工作人员举着牌子,随即被带到码头乘坐快艇,快艇在深夜里乘风破浪,远处的灯火从清晰可见到若隐若离,环顾四下,茫茫大海,一片漆黑,仿佛分分钟可将一切吞噬,莫名想起金庸笔下黄老邪的《碧海潮生曲》,满天的繁星星星点点,一念恐慌,一念浪漫。

长途飞行的疲惫在上岛的那一瞬间消失殆尽,星空下的水屋连成一排,宛如童话中的模样,哪怕是深夜,海水也清澈见底,甚至还看到了萌萌的海龟和小鲨鱼,真的如Cocoa的工作人员所讲,这里的鲨鱼完全可以用“可爱”来形容,远远不是印象中让人惧怕的模样。

• 地址:Makunufushi South Male Atoll Republic of Maldives,马尔代夫
  • 简介:该酒店位于 South male atoll,是商务出行和休闲度假的完美基地。酒店 建造于 2002。 酒店由 33 间客房构成。 从 酒店 可便捷前往城市的主要娱乐区。酒店 紧邻海滩。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水屋是复式的上下两层,简洁清爽

楼上是卧室,有空调,其实马代一点也不热,尤其是晚上凉风习习

卫生间大的出奇,面积比一般经济酒店的房间还大。

Tips:Cocoa岛提供沐浴露,洗发水等洗漱用品,还有沙滩凉拖,不过牙刷和牙膏要问工作人员要。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屋后是个露天露台,海面就是无边泳池,感觉烦闷了,可以一个猛子扎进大海里撒欢。

尽管已是凌晨,天朝时间凌晨三点,却未觉困倦,坐在磨白的木栈道上,海风拂过脸颊,伴随着海浪声抬头看见一片璀璨星空,如此美丽的回忆,就此定格脑海,也许一辈子都难以忘怀。

Day2 蓝天白云,水清沙幼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日出升起,海面波光荡漾,新的一天就这样蓬勃有力,焕发光彩。

磨白的木栈道,串起了33间水屋,也是Cocoa岛的一抹风景

很适合穿颜色亮丽的衣服拍照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马代的这些天,走在木栈道上,不时与同岛的游客擦肩而过,那一瞬间,有一丝恍然,总觉得彼此之间,有着莫名的缘分,才会在此相遇。

每天都会走过这条木栈道去往餐厅

手中的丝巾,随风飘起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餐厅位于海边的小丛林,茅草铺就的屋顶,有种原始的情趣

餐厅前是酒店的泳池,不远处,就是碧蓝的大海

坐在泳池前的餐桌吃早餐,海浪声声入耳来,不时有服务生来问是否需要咖啡,与日常不一样的仪式感,让人暖心,这,便是旅途的幸福感吧。

Tips:Cocoa岛的早餐时间很长,从7点到10点半,早餐分自助和单点两种,单点的话两个人可以点三样,饮料,咖啡不限。

木栈道上推着清洁车的小黑

吃完早饭回房,勤劳的小黑已经将房间打扫完毕,整洁一新。

Tips:小费不是必须,不过一般都会每天放1~2美元放在房间的醒目处当做小费

Cocoa岛提供的免费矿泉水,每天6大瓶,够喝

此外,每天冰箱里还提供2瓶免费牛奶

屋外,蓝天碧海,这才是传说中真正的清澈见底啊!但又因为海的深度珊瑚礁稠密度的不同,远远望去,海水呈现出翠绿碧蓝等各种深浅不同有层次的渐变颜色。

赶紧自拍嘚瑟下

秀,时间

• 地址:Makunufushi,South Malé Atoll 20109
  • 简介:岛上均为可爱的多尼船水屋,可充分体验水屋,欣赏印度洋美景。

马尔代夫,是世界上三大潜水圣地之一,到了马代若不潜到海里畅游一番领略一下海底世界简直就是暴殄天物,从水屋可以直接下海浮潜,不过要游到深浅海交界的珊瑚礁处,还有30多米的距离。

每天我们会走到木栈桥的尽头,直接下海,这里是浅滩与深海交界处,海水颜色由岸边浅滩向外海忽然变深之处,英文称之为HouseReef。

潜入海底,珊瑚礁如花一般肆意生长,一边是蓝的深邃不见底的深海,成群结队的鱼儿自在欢游,一边是清澈浅绿的浅海,颜色斑斓的热带鱼游弋在珊瑚丛中。

第一次浮潜的我,为眼前真实的海底世界惊讶不已,好像在俯视一颗完全不同的星球。

后来浮潜成了我们在马代最好的消遣,海底的世界梦幻而不可捉摸,感觉像神话般美丽。

Tips:即使是不会游泳的人,只要穿上救生衣、蛙鞋并戴上换气的面镜,就可以尽情的享受与鱼群共舞的乐趣了。

马尔代夫的酒店餐饮消费普遍偏贵,特别是高级度假村的消费更是惊人,连阿sa都忍不住叹马代消费太高,出发前和小伙伴原本商量中餐不吃,勒紧裤腰带省钱,到了Cocoa岛,忽然顿悟穷家富路,其实也主要是浮潜颇消耗体力,不吃中饭实在是挨不到晚上……

中饭的餐厅空旷的就像是包场,寂寥的服务生围着我们嘘寒问暖,受宠若惊。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菜单都是英文,英文不算太好,但凭借熟练掌握“Seafood,Prawn,Beef”这几个关键词,点单还算靠谱,没有出现让人弹眼落睛的黑暗料理。

出于海纳百川的原则,几天里我们的点单基本不重复,将Cocoa岛菜单上的美食尝了个遍。

日式寿司作为前菜分量有些偏多,味道尚可。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当地的炸鱼,蘸酱美味,鱼肉偏粗

印度的咖喱,保持了咖喱的浓香,摆盘更为精致,配的炒饭用的大概是泰国香米,虽然炒的粒粒分离,但细长的泰国香米缺少了一点东北米的Q弹口感。

甜品非常好吃,而且造型都相当可爱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身为一枚资深甜食党,最盼的就是饭后上来的甜品,感觉有一种拆圣诞礼物的惊喜期盼。

Tips:酒店的菜单价格皆不含税,美金标注,最后结算时要外加12%的政府税和10%的服务费。同时,如果是信用卡结算,部分度假村要额外加收5%的手续费。

Cocoa的沙滩,一片纯白,语言显得苍白无力,唯有照片,可感同身受

赤足走在上面非常细软

水屋,碧海,白沙滩

沙滩的中央,便是酒店的餐厅

吃完中饭,溜达回房

饭后无事,拍拍照片

Tips:由于下午较晒,所以中饭以后不建议到户外活动,可以在房间美美睡个午觉,避开紫外线最强的时段。

体验皮划艇

傍晚时分,可以向酒店免费租借皮划艇环岛,迎着夕阳扬起桨,哼着小曲唱着歌,惬意的不要不要

第一次单独划皮划艇的我,运动细胞像是直接开挂,几番波折后竟也能划的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小伙伴的占领高地造型

Tips:租借皮划艇没有时间限制,不过下午五点之前需要归还,所谓的归还,就是把皮划艇划到岸边即可。

每天的日落时分,是Cocoa岛最妩媚的时刻,不同于白天的蓝白纯净,落日将云层染红,天空中会变幻出各种好看的颜色,分外妖娆。

水屋的另一颜

夜色初临的时分也非常之美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这时的水屋,真的好像童话里才有的样子

每天晚上,霸占着这个栈桥拍夜景

不同于泰国,菲律宾的一些海岛,每天晚上热闹非凡,霓虹灯下闪烁着各种夜生活,Cocoa岛的晚上非常宁静,三三俩俩的住客,只是静静的坐在精心布置的位置上,或是室内,或是户外,连交谈也非常的小声,所以一边吃饭一边可以听到海浪声,抬头是月色星夜,这种感觉让心境变得特别平和,想必这也是主厨所期盼的,在一个静谧的环境里,他精心烹制的食物,庄重以待。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一道特别好吃的色拉,入口就有惊喜,有龙虾还有牛油果,以致于后来的几天,忍不住多点了几道

颜值很高的一道前菜,尽管已经忘记它叫什么名……

牛排也做的不错,肥嫩得当

Day3 抒情海滩,璀璨日落

也许是因为马代和国内有三个小时时差,也许是因为更贪念外面的美景,在马代总是醒的很早,不到五点就起,第一件事就是走到露台,贪婪的看着满天繁星,原来那一刹那的美好真的可以忘记许多哀愁与烦恼,世界这么大,很多都不重要。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海上日出,每日期待,看不厌,看不倦

日出如约升起,每天都一样,每天好像都有微妙不同

站在木栈桥上,清晨的海面波平浪静,海风轻柔,让人愿意就此长久站立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晨光之中,心怀微笑

每间水屋外都有的陶罐,知道派什么用的么?

答案是供住客舀水,冲洗脚上的沙子

拍不厌的水屋

海岛的时光慵懒,Cocoa岛更如是,一日三餐,是每天的重要内容,平日里的早餐极其敷衍了事,总是在上班途中匆匆解决,相比之下,Cocoa岛的早餐伴随着美丽海景,成了一个特别庄重的存在。

这天的早餐为单点,两个人可以点三份,原谅我的英文贫瘠有限,记不住那些复杂的名,感谢相机,诚实记录,甜的松饼,咸的煎蛋,浓郁的芝士,那些滋味跃然于画面之上,仿佛仍萦绕在舌尖。

煎的像笑脸的蛋

奶酪和肉片,能量满满

Cocoa岛的住客以西方客人为多,有家带着一男一女两个小朋友,小女孩也许只有一岁出头的样子,话都说不全,一直“哒哒哒”的表达兴奋,活脱脱的洋娃娃,俨然是这人间天堂的小天使,坐在餐椅上有模有样的吃早饭,吃完就在泳池里蹦跶,萌化了。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从小便跟着爸妈周游世界,我想他们长大,一定是心胸特别开阔的孩子。

餐厅旁有个小酒吧,酒吧的玻璃折射出海的样子

餐厅附近的海滩,吃完早饭,在这里吹吹海风,甚是惬意

好看的云朵增加了天空的层次

通往水屋的木栈桥,每天都是相机的主角

虽然Cocoa岛只有33间水屋,服务人员却有100多名,每天吃早饭的时候,小黑们便会勤快打扫,可以将乱的宛如台风刮过的房间打扫的整整齐齐,给点小费,也是应该。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每天,房间里的水果都会更换,哪怕不吃,也会收走,保证住客可以品尝最新鲜的水果,品种还会搭配着更换,种种细节,Cocoa岛都做的非常到位。

从房间里跳下去浮潜的邻居

转眼又是中饭时间,我和小伙伴的点单也从一开始端着菜单认认真真绞尽脑汁极力搜索回忆脑海里的英文单词,变成指到什么是什么的任性随意,反正我们没有忌讳也不挑食,没想到随手一指有惊喜,前菜里居然上来一大盘生蚝,赶紧重新复习菜单,恍然大悟,哦,原来oyster是生蚝的意思啊!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Tips:Cocoa岛其实也有中文菜单,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服务生觉得我们英文太好,每次递给我们的都是英文菜单

印尼炒饭

前菜、正餐、甜品,逐次端上,一顿饭的价格约为70美金/人,加上总计22%的税,差不多要85美金每人。

考虑到岛上几乎所有的东西都要从外面运过来以及高昂的人工费,这么想想,实在没有便宜的可能。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Tips:餐厅不提供免费的饮用水。

这不是酒,这只是红茶

我只是想,在露台上佯装一把情调

Tips:房间里除了各种免费的红茶,绿茶之外,还有咖啡机,可以自制咖啡。

拖尾沙滩

傍晚时分,去看Cocoa岛有名的拖尾沙滩,如同拖尾婚纱一样,这个沙滩也唯美浪漫至极。

本来Cocoa岛人就不多,拖尾沙滩的游客更是少的可怜,在拍摄延时的1个多小时内,只经过零丁几个游客。

于是,自娱自乐,自己当模特,上演一出海边的日落大戏

脚踢浪花

手捧太阳

当天的日落酣畅淋漓,美的出奇

夕阳将沙滩染成金黄色,站在上面,仿佛站在一段极其耀眼的时光里。

小伙伴拍了很多视频,他的本意是让我演绎一名迎着夕阳在海边漫步的温柔女子,我却扛着相机,用比上班挤地铁还快的步伐,走出了女汉子的威武雄壮……

当然,我停下来不说话,不走路的背影还是可以骗骗人的。

没办法,导演只好自己亲自来走

落日沉下,又是另一番柔情。

粉色的晚霞渲染了天空

云朵带来的丰富层次

十几分钟的时间里,天空从金黄变成粉彩再是浅蓝,这是身处水泥森林城市里的罕见景象,却是马代的日常,每一天,都有如此丰富的变化,每一天,都有奇妙多姿的色彩。

晚霞时分的水上屋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短短几分钟,翻手变了颜色

晚餐时间是一天里见到其他住客最多的时段,尽管说为了健康,早上要吃的像皇帝,晚上吃的像乞丐,可对晚饭的重视,好像全世界都差不多,也许,对于一天的谢幕,大家都想以一顿盛宴来相约告别吧。

餐厅的晚上,也布置的很有情调,每桌都放置了一盏烛灯,海风吹来,烛火摇曳,昏黄的灯光下,食物也摇曳多姿。

意式生切牛肉片

最爱Seafood

羊排美味

Tips:Cocoa岛的餐厅没有中餐,所以炒菜什么的,就别想了。

Day4 日落余晖,彩霞满天

新的一天,以一场日出拉开大幕。

一言不合秀身材

海边,怎么少的了比基尼呢,这款由法国女设计师的泳衣,自诞生之日起就成了人性解放的象征,如今,俨然成了最受全世界女性欢迎的泳衣款式,狂野地席卷骄阳下的每一寸土地,在大海边,在沙滩上,装点出一道道迷人的风景。

是不是可以去代言个产后瘦身之类的O(∩_∩)O

奔,奔向大海

有一种世界尽头之感

带去的考拉,小萌宠

每天的午餐就像是包场

抬头即景的餐厅

乐此不疲的点着菜单上没有吃过的食物,也许是胃口的兼容性太好,并没有发现攻略上说的马代食物口感差,空有卖相,当然,如果连续吃上一周,肯定会疯狂想念湘菜,火锅等一切重口味的东西。

炸鱿鱼,真的挺好吃,全部吃光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马尔代夫的当地特色小食,一些炸蔬菜炸鱼之类的,也还不错

印度和泰式的结合

饭后甜品,必不可少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生了孩子后,会特别佩服这些老外,经常带着一串孩子出来游玩,而且,看上去都很Easy的样子

Cocoa岛有很多乌鸦,还有这些海鸟

我有一幢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可可亚岛潜水

潜水,是马代生活的每日必行事,据说浮潜最好的时间是上午9--11点和下午1--3点,这个时间海底的通透性最好。

借小伙伴的GOPRO潜入海底,海底的世界真的非常美妙,尤其在偷偷洒了一点面包屑之后,成群结队的鱼儿像是接到了雷达发射信号,气势汹汹而来,在我身边狂舞。

基本上没有我认识的鱼,我见到了无数这辈子没有见到过的奇形怪状的鱼类,只可惜人笨,始终Get不到GOPRO的拍摄技巧,所以,只能用苍白的语言描述下来。浮潜是会令人上瘾的,以致于回来之后,就叫嚣着,下次一定要潜去深海一点,那是一片更加梦幻斑斓的世界。

Tips:Cocoa岛有专门的潜水中心,免费提供潜水用具租赁和专业的潜水指导与建议,包括推荐Cocoa岛上的最佳潜水点。穿着救生衣浮潜虽然大体安全,但还是要注意最好结伴,以防意外。

日落,也是每天的精彩大戏,从栈桥到拖尾沙滩再到这餐厅旁的晒椅,换着地方,体会不一样的日落时分。

有时间,坐在这里,静静等一场日落,也是一种奢侈

海边观日落别有一番韵味

想起郭沫若那首《日暮的婚筵》,夕阳比之新娘,海水比之新郎,真是非常美妙的想象。

夕阳沉入海平线

日落之后,彩霞满天,那么美的云霞,若说让人想起什么,最直接的记忆,还是琼瑶的爱情小说《彩霞满天》,曾经感动得泪眼婆娑。

在曾经少女的心里,有无限的美好和憧憬,哪怕如今,在物质务实的世界里打拼,也依然不愿削减那些美好的情念。

我像个贪婪的孩子,不停按着快门

漫天的彩霞短的不过是一瞬间,但最美的一刻已深深映入脑海

当然,还有相片与视频的记录帮助成就这一刻的美好回忆。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不同时刻的水屋,一样有着童话里的温婉

夜色,餐厅

天边的月亮,隐进了云层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这一天,周二,晚餐有特色泰国菜,点了一份,是一整套,色拉,炒菜,还有久违的红咖喱。

颜值特别高口感非常棒的一道甜品,是泰式套餐里的

Tips:除了正常点餐菜单外,每周二,四,六Cocoa岛有特色晚餐。

周二是泰国菜,周四是海鲜自助烧烤,周六是印度咖喱

马代的最后一晚,沿着海滩绕着Cocoa岛漫步一圈,看到点着烛光在海边就餐的情侣,爬行的非常快的寄居蟹,席地躺在木栈道上,临近中秋,月亮又大又圆,巨大的白炽灯一样掐灭了我想拍星空的念头,海风吹来,自由自在。

Day5 转眼告别,匆匆马累

马代的最后一天,依旧早起,迎接日出。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站在栈桥上拍日出,也顺便成了小伙伴镜头里的风景,成就了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感觉特别配那个用到烂熟的词:时光静好

迎着沙滩的光影走去,温暖的像是一个梦境里。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大海无言,回忆有声,嗯,感谢小伙伴在这里拍了一段视频

一样的日出,不一样的光景

小伙伴的工作照

愿美好,周而复始

愿阳光,照耀你我

恩,很多时候就这么躺着,真的一点都不脏,用手抹,居然都没有灰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也开始呈现雨季的特征,适才还蓝天白云,一下子就阴雨密布,骤降大雨。

颜色丰富的营养早餐

也亏得下雨,看到了清晰,漂亮而长久的彩虹,我居然没有很激动,几天以来,已经习惯马代的美景,都是理所应当。

可可岛科莫酒店(Como Cocoa Island)图片

临进分别,又去海底浮潜了一把,哪怕使出了洪荒之力,也没有拍出我眼睛看到的真实海底世界,看来下次需要提前在某宝租个水下相机。

还是靠小伙伴手机操作,才拍出这张有点炫幻的照片

Tips

1.除了免费租借皮划艇,浮潜用具之外,Cocoa岛除了周五之外每天下午都有免费的瑜伽课程。

2.Cocoa岛一些收费的出海项目价格列举如下:

快艇出海浮潜 每人55美金/2小时

海龟探索浮潜 每人65美金/2小时

双体风帆船浮潜 每帆船140美金/2小时

夕阳垂钓 每人75美金

夕阳巡航 每人125美金/2小时

当地居民岛游 每人100美金/2小时

鲨鲸探索之旅 每艘船1500美金/8小时

以上所有价格均另外加收10%服务费和12%政府税,需提前拨分机0预约。

3.Cocoa岛有一个中国籍和一个新加坡籍的工作人员,会讲中文。

4.正常的退房时间是中午12点,但酒店考虑到我们是晚上11点的航班,特意通融可在傍晚六点前退房,不过考虑到Cocoa岛的离岛船班次,最后的时间是4点准时离岛登船,3点半收行李,退房。

这便是Cocoa岛的码头了

接送的快艇,登快艇前需穿上救生衣,快艇上提供一瓶免费饮用水

4点乘坐快艇前往马累机场,别了,Cocoa岛,印度洋上的人间天堂。

• 地址:Maldives
  • 简介:世界最小的首都,街道两旁高大挺拔的椰子树,环境恬静而秀丽。

抵达马累机场才不到五点,而我们的航班要晚上11点,于是在机场寄存行李之后,坐渡船去马累逛逛。

Tips:机场寄存行李5美金一件,24小时。

机场到马累的渡船1美金每人,10分钟不到就可抵达马累岛。

作为一个首都,马累的面积只有约1.5平方公里,比我们的鼓浪屿还要小点,所以交通完全可以靠步行。

摩托车貌似是最便捷最多的交通工具

沿着海边步行,与Cocoa岛洁净的碧海相比,马累的海边,已经看到显而易见的垃圾,碍眼的塑料瓶,漂浮的吸管,很难将其与“马尔代夫”这个词联系在一起,某种程度上,马尔代夫意味着人间天堂,梦幻之地,而马累,就像是梦醒时分的现实,有世俗也有平庸。

感觉和中国三线小城镇差不了多少的建筑

海边的码头还有一点浪漫的气息

马尔代夫,是个伊斯兰教国家,所以街上看到的妇女,皆身着长衣,包裹着厚实的头巾。

• 地址:Fish Market, Male
  • 简介:当地最大的鱼产品交易市场。

鱼市,据说是马尔代夫最有当地特色的地方,清晨,可以看到很多渔船进出港以及海鲜交易的场景,譬如斯里兰卡的尼甘布。

渔船既是渔民的谋生手段,也同时是他们的栖身之所。

贫富差距在马代这个人间天堂亦是个显著存在,有人住着水上别墅开着豪艇,也有在这方寸移动的小船之间,盘算奔波着生活。

海边,聚集着许多当地的群众,好像是在聊天,又好像是在看着大海,无所事事。

他们的身上散发着一股慵懒的气息,一副天塌下来当被子盖的气定神闲,让我这个游客,不免心生几分艳羡。

再见了,马代,在我的记忆里,你色彩斑斓,也璀璨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