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新的旅途----泰国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一段新的旅途----泰国

• 出发日期/2016/12/13

前言

以前在国内游去过几个地方,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游,又是自由行,从香港出发,所以提前做足了准备,一直担心会有意外情况,所以我的期望就是只要订的机票和酒店顺利就算是一趟完美旅程。意外的像开了挂一样,飞机没有延误,消费没有不合理,服务热情周到,还有热心的施以援手的人们。出去玩总是会有很多的不可知,有些会败坏心情,有些又是意外惊喜,而这就是旅游的奇妙。心态很重要,没有奢望太多,才能看到路上更美的风景。而这次的旅行让我迫不及待的想象下一次又会遇到怎样的人,怎样的事。

1、 护照 没有护照不能买国际机票哦

2、往返机票  2016年10月30日 UO753香港-清迈

2016年11月9日 HX776曼谷-香港

(提前了半年买的,会便宜很多。往返1000RMB)

3、 出发前一个月办的签证,有效期三个月。虽说可以落地签,但很多人排队,麻烦。建议提前签好,我们是送往某宝,251RMB。签证费230RMB,人家也就只收了个手续费而已。

4、 订酒店,订接机,订日游,订泰国国内机票。

5、 打印机票酒店的行程单。

6、 某宝上的电话卡。

7、 常用药,腹泻、感冒药之类。

8、 在国内银行预约换泰珠。泰国入境要有4000RMB等额现金,万一被查到没有,要被遣返。

第1天

出发:深圳-香港-清迈

从香港出发的机票比较便宜,我们都是从香港往返的。我们是皇岗口岸过关,这边有直达机场的车,就是有点小贵,120RMB/人。拿护照过关,提前打印好机票的行程单(这个一定要有的)。过了深圳这边的港口买了去机场的车票就直接上了保姆车,在车上过香港的关口。

很快就到了香港机场,也就三四十分钟的样子。香港机场真大,还好我们时间多多,慢慢地方。

17:30的飞机,19:30到清迈(当地时间,时差一个小时)。觉得自己赚了一个小时呢~

抵达,过境人超级多,排队都排了一个小时,还好我们提前办好了签证,要是落地签又不知道要多久了。出来就找到了提前订好的接机,顺利抵达酒店。好晚了,又好饿,在酒店办好入住就让那接机的司机带我们去了附近的夜市,司机人好好哦!传说中的夜市啊,我们满满期待,哎~~~不尽人意,不能期望太高。没赶上传说中的周末夜市,时间不对。没办法,随便吃了些就回酒店啦。

晚上酒店的前门,看不出什么特别的,网上评价很好,当时就订了这个,但进到里面就亮了(后有图)

我们的零食

711买东西会返这种小邮票,下次买东西可以当钱用

第2天

• 地址:8 Chiangmai-Lumpoon Rd., Tamboon Watket, Mueng,清迈府
  • 简介:坐落在清迈河畔,班英屏酒店(Baan Ing Ping)在清迈占尽地理之宜。包括清迈平河铁桥、Anantara Spa - Anantara Chiang Mai Resort和Aroy Aroy Thai Cooking School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班英屏酒店(Baan Ing Ping)图片

酒店的后花园明显比较漂亮啊~

镇上的寺庙

让酒店前台给了建议后我们就出门,在酒店门口服务员帮我们叫了双条车,说是要坐红色的,有好几种颜色,反正红色的大把,一会儿一个,上车前告诉他到哪里,给钱,到了地方司机就提醒你下车。根据路程长短20-40B每人。

上午去几个寺庙转转,有的是要收费的,有的不用。进到庙里要脱鞋子,里面都很干净的。去洗手间也要换鞋,门口有提供拖鞋。因为我们对这些不是很了解,所以也就随便逛了两个。听年长的人说给佛祖菩萨拍照可能不太好,自己也没有什么宗教信仰,怕有不敬的地方,所以也就没拍什么相片,就随手拍拍园子里的风景。

可爱的泰国人民,可爱的中国人!

massage

路上看到个massage,叫Lila。某宝上好像看到过,就抱着试试的心理。大概问了价钱也就去了

,全身泰式按摩1h,200B。

做完massage差不多快一点,要吃午饭了,搭个双条车就去宁曼路了。找了家店,看起来不错。就着图片点了几个菜,菜都还好,冬阴功汤我也是勉强可以接受的。可莫名其妙的点了另一个汤,闻着我都受不了的味道。。。。。点菜需谨慎啊!就没有拍这个的图片,菜单上是黄黄的,以为是咖喱,结果是绿绿的。。。专门又要来菜单看一遍,嗯,纯色差!#

菠萝炒饭真心不错~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吃完饭就逛逛宁曼路的小店,其实也还好,没有厦门那么的小清新。可能对于这里的人来说挺好吧。逛的累了就想找网红店MANGO TANGO。个人觉得跟国内甜品店没差太多,可能就因为门口那娃娃火了吧。#

路边

才下午三点,实在无聊,想去找个理发店,体验下泰式头部按摩,顺便就剪剪头发吧,反正我头发该剪了。就在店门口遇到一位奶奶,拿着篮子买小零食:一个是自己做的点心,一个是别处买的海苔。一见到我们就说中文,聊下来知道是华裔,祖籍广东的,听说我们来自深圳还跟我们讲起粤语,哈哈 ~在她的指引下找到了她介绍的理发店,用我蹩脚的英语和店员蹩脚的英语碰一起,讲不明白了。还好有个在那剪头发的顾客英语不错,最后沟通完开始洗剪吹了。本来没打算能给剪的多好,毕竟每次剪头发都像是赌博,结果却是意外惊喜啊!后来才知道给我剪头发是那个店的老板,我剪的过程中进来三四个人来找他剪,嗯~运气不错!价格只有350B哦~有木有,有木有!

五点,顶着新发型的我俩嘚嘚瑟瑟随便找了个路边大排档一样的店吃了点东西,其实从一点钟到

现在我俩一直没闲着,都不饿,就吃了个炒面,再来个汤。跟中午的比起来好喝多了!还是我受不了那股泰国酸爽的味道啊~!

宁曼路的始端十字路口出有个MAYA商场,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过,反正还早也无聊,就进去溜达一圈,建议有时间想碰碰运气的小伙伴进去看看,说不定就有什么意外收获哦,不可思议的特价!#

最后搭双条车返回酒店,一天结束

第3天

美莎大象营+丛林穿越

出国前就在某宝上定好的日游,上午大象营,在酒店等人来接就好了。

下午丛林穿越。晕车的朋友请备晕车药,丛林穿越是在山上,上山的路虽平坦,但很有线条,左扭右拐的,我平时不算晕车的都受不了,开车大概一个半小时。

建议穿长裤,禁止穿拖鞋、高跟鞋。

最开始上去不敢玩,到后面就越来越刺激。其实重要的是要遇到一个好玩的教练,我们那个教练就很可爱,带香港腔的普通话,长得像宝强,称我朋友为“宝贝”,称我为“亲爱的”,一起的还有一男两女,就直接叫人家“老公”“老婆”了。

大象多才多艺,画画、踢球、呼啦圈、击汽球,各种逗人欢笑。但看着不免会心酸,他们是受了什么样的训练才能这样温顺。教练手上的棍子前端都是带着刀头的。。。。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我们尽职又可爱的教练,话说长的有点像宝强~~~

不知名夜市

这一天玩下来也挺累了,回酒店收拾一下就出门觅晚餐了,就附近边走边逛,看到个小小的夜市,还不错

第4天

清迈—甲米 城市丽景酒店

今天就是从清迈去甲米,7-11吃的早餐。还怕晚点错过飞机,昨晚就让酒店帮忙叫了个车,150B去机场。清迈机场太小,20分钟就取完票过安检候机了,坐等一个多小时。

我们是从清迈—曼谷,曼谷—甲米。中间留了两个小时的时候转机,没有延误,这样机票便宜点。

到甲米5点钟,提前定好的接机,就直接去了酒店。

办好入住后酒店都会有出岛游的行程,我们就定了一天七岛游(1000B每人),一天皮划艇(1000B每人,要砍价)。甲米出去玩的行程完全不用担心交通问题,日游团都会从酒店接送的。

清迈—甲米 城市丽景酒店图片

酒店还是不错的,建议不要住低层,我们本来是二楼,然后给换到了三楼

有各种方案选择。听说还有一个七岛游的团,是中午出发,晚上返回,可以看夜景、看日落,据说很美

第5天

皮皮岛

早起,带好泳衣(穿里面,那里没有给你换衣服的地方),做好各种防晒,建议带浴巾。

上快艇前就把鞋都上交了,快艇上导游开始用英文讲一堆介绍皮皮岛的东西,其实我听不懂,貌似有些我们必须要知道的我又没听懂的,我就厚着脸皮问旁边的一对来自德国的夫妻,她会跟我说的语速比较慢。到后面导游又说话了,这对夫妻还会问我有没有听懂,再跟我讲一遍。我那个感动啊~~~~

大概一个小时后就到了第一个岛,之前酒店的人没有告诉我们是还要交上岛费的。又一人补了400B。这里遇到一个带中国团的导游,他说他收1000RMB每人,RMB哦!!!瞬间觉得自己赚到了,我们的1000B~~~

上午有个浮潜,下午也还有一个,下午的时间会久一点。中午就是到了一个岛上的酒店吃自助。说是七岛游,但并不是每个都上去,也可能只是船开到那里停一会拍拍照,再玩玩水。最后一个岛大概下午三点了,阳光、沙滩、海浪,没有仙人掌。

导游,这边导游普遍的黑呀,哈哈,也是可爱的!

虽然是团餐,但还是可以的!

海鲜晚餐

返回,送回酒店。晚上出去吃海鲜。味道还好,本人没那个钟情海鲜类。

但是,但是,但是不知道是玩太HIGH,还是从水里出来冻着了,还是吃海鲜,还是不适应,种种……晚上到了8、9点就开始不舒服了,就赶紧躺下睡觉,到了10点就开始上吐下泄,难受得觉得要死掉了,当时脑子里就开始各种脑补死在异国他乡的画面。一直到12点,求助国内的小伙伴,脑子真是傻掉了,都不知道去找酒店的人,又下楼,他找了半天,给了我这个药,真真真真真难喝。救命啊!缓了一会终于可以睡觉了。提醒小伙伴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酒店的工作人员,他们也会尽力帮忙的。

传说中的神药

第6天

日游--皮划艇

今天定了皮划艇,真心动不了,但我们定的是两个人的。话说这边服务真不错,酒店专门跟日游团说最后一个接我们,还给我安排了副驾驶的位置,开车到药店门口,等我买药。感动……

到了那边我就没去玩了,找了个地方坐着,让朋友跟着去玩了,等到中午他们回来然后带我们去吃饭,下午送我们回酒店,一回去我就又睡了,一直到6点多才起来,又去逛了下夜市,不是很大,就路边小摊,离酒店很近。

第7天

早市

下午1点的飞机,上午就去了趟早市,就国内的菜市场,卖的东西也挺多的,最好的就是水果了,很新鲜,芒果带奶香味,小小的菠萝超级甜!吃些小吃就回去收拾东西准备去机场。

酒店自己有车可以送去机场,300B。机场大巴90B每人,我们选择大巴,酒店的人帮忙出的票,跟我们说好时间,我们在路口等就好了,一般都很准时。大白车,车上人就三四个人,车开的不快,40分钟就到机场了。

超级甜,超级好吃的!

香蕉饼,不错哦~

对面的酒店~~~还好没住对面

甲米—曼谷 水门万斯酒店

曼谷接机直达酒店,曼谷的交通也是堵堵堵~~~

在曼谷最棒的就是订的这个酒店了!很整洁干净!提供早餐,各式早餐,总能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从6点到11点。位置也好,离几个我们想去逛街的地方都很近,两三个站的。KING POWER也就一个站。最好的就是去机场,不用转站,我们两个人坐到素万那普机场90B,想我们来的时候订的接机,从廊曼机场到酒店95RMB。唯一的就是这个酒店在一个胡同里,要走一两百米的样子,要是第一次找估计我也找不到。但价钱不贵,值了!超值的!

问了驻在酒店的旅行团,去水上市场和大皇宫的日游,要3500B每人,回去查了某宝,300RMB,还在网上划算。就定了后天的。

甲米—曼谷 水门万斯酒店 图片

酒店大堂,这是通往餐厅的,吃货的我们~~~

这门牌号,我喜欢

酒店一进门,拍出来的相片是闪闪发光的

卡图卡夜市

办好入住晚上去卡图卡夜市,打车150B(砍价砍价),挤,人多,跟深圳的东门差不多,没有商场,全是小店,路摊。各种淘宝吧,吃的东西卖相比味道好~

晚上回去凭着我一鼓穷游劲,一定要找到轻轨,因为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有轻轨。不懂的就要问人,很幸运的遇到一位女士她也要去,就一路带着我们。到了站里不会用那边买票的又有很热心的小伙过来教我们,还没来得及感谢,人就走了。好人啊~~~

回去就四五个站。下午办入住时酒店前台拥了太多人没细问附近的交通,晚上回去就没人了,酒店的人也很热心,事无巨细。

曼谷BTS

第8天

逛街

SHOPPING 各种逛吃逛吃 购物地方:考山路、KING POWER、BIG C、SAM……各种商场,随便一个地方都能逛好久。逛街的地方就没拍相片了哈~买东西要货比三家哦!

考山路

第9天

日游 四面佛,水上市场,大皇宫

网上定的日游四面佛,火车站市场,水上市场,下午去大皇宫。觉得坐车的时间比玩的时间还长,没办法,地方就是远。

日游 四面佛,水上市场,大皇宫图片

因为正是国王去世期间,也很应景,下午就开始下毛毛雨。大皇宫才开没几天,国王的遗体也在大皇宫,所以人超级多。我们就大概逛也一圈。里面排了不知道头在哪,尾在哪的长队,全是泰国人民,穿着悼念的衣服,据说从早上4点开始排队,宫内宫外,除了悼念的百姓,还有好多义工及工作人员,免费提供饮食,水果。那个画面好震撼。

去大皇宫哀悼的人们,排着长长的队

水上市场

日游 四面佛,水上市场,大皇宫图片

火车站市场

第10天

返程

曼谷-香港-深圳

这就返程了哈,回的这趟还挺贴心,看个电影就到了,还配有打包的消毒湿巾和耳机~

TIPS

1、 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酒店工作人员,他们有经验,也不会骗你。

2、 酒店每天都有人打扫,出门之前房间里要留小费,一般20B。

3、 酒店最好都提前订好,住几天就订几天的,如果要退房,一般提前在网上交的钱都不给退的,看清订房时的细则。如果要续住可能房价很贵,也是看运气的吧,有的人当时订也能找着便宜的。

4、 曼谷有两个机场,廊曼机场(国内的较多)和素万那普机场(国际的较多)。买机票的时候要看清楚。

5、 换钱要用护照,多看几家,有的高有的低,SUPER RICH 换的一般都比较高。清迈没看到这家店,曼谷很多BTS站里面就有。

6、 酒店里有KING POWER的打折卡留着,是真的会打折。KING POWER可以到酒店接去你,在那买东西要带护照。

7、 在KING POWER买的东西要退税的,在办托运前先到机场大厅找有个办退税的地方要拿着你买的东西、护照、发票、退税单去盖章,过完安检后再去退钱。没有盖章的不给退哦,退钱拿单据护照那些就可以。

8、 在KING POWER买的东西是在办完托运,过完安检才取的,这些东西要带上飞机的,购物较多的小伙伴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