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厦门七日舒适懒人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毕业季——厦门七日舒适懒人游

• 出发日期/2014/06/07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题记

拖了1年来写厦门游记,边看照片边看记账本慢慢回忆码出来的。当我找到我厦门旅游存根的信封时,其实我是奔溃的,原因是攻略纸不见了。。。然而我会尽量寻找靠谱的信息论证我每一张照片,如果有不对的信息希望大家指出,不指望拯救千万人只希望不要坑害一个人。

依然是留给自己欣赏的毕业游记~然而我要把每篇游记都定性为毕业游吗?然而等我再次毕业的时候要定什么呢?好吧,其实我也很想知道再次毕业的时候会去哪里呢~

依然先介绍一下出场人物!(本次没有客串嘉宾啦)

盛盛和小蕊子,大学同寝4年,上海姑娘。

小麋鹿,其实是一只微单啦。近年发现有钱人真多,都是大单反啊,特别是大妈们。。。好吧穷学生只能膜拜一下拿着大炮爬山涉水的人们。

日程

7天6晚

6月7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厦门北站——宾馆

6月8日 集美学村:集美大学——陈嘉庚纪念馆——鳌园——陈嘉庚故居

6月9日 到达鼓浪屿——日光岩——百鸟园——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皓月园——风琴博物馆——龙头路

6月10日 鼓浪屿——曾厝垵——胡里山炮台——环岛南路骑车

6月11日 南普陀寺———铁路文化公园——鸿山隧道——厦大

6月12日 中山路——老城区——咖啡馆——厦大

6月13日 曾厝垵——高崎机场

这是真正的毕业旅行啦!!本来由于毕业程序一直不能确定,都已经放弃毕业旅行了,5月底的时候收到消息今年4号就答辩完了,我们就立马决定去厦门。之前也有讨论过香港,还有孩子想去云南的,但是搞到最后依然只有我和小蕊子达成共识,厦门,就是你了。

其实对厦门是很有期待的,也不能说玩的不尽兴,就是厦门快有一种被玩坏的感觉啊!景点什么的地方真的太商业化了,东西不好吃不说,还贴了心的贵!最后我们就放弃景点们去了老城区,好吃不说还便宜!因为信息量不多,所以最后会给大家列一个推荐的list。

说是懒人旅行,其实该逛的景点也都逛了,只是最后2天竟然是躲在咖啡馆里不出来的节奏。本身给厦门安排7天的也就我们这种冲着养老的人了。

准备

国内游其实不需要做什么大准备,买好机票或者火车票,定好旅馆我们就出发啦。那些说走就走的人们拿着行李直接冲火车站也行,厦门宾馆还是很多的,哪里都可以住。列出的是一些hint而已。

时长

如果实打实纯玩乐+来回飞机的话,4-5天就可以了。我排了7天,结果就是回来后背各种嘲笑,好吧,我只能说你们都不懂!!是的,就纯粹是时间多到没地方用怎么了。

天气&防晒

热!!不是因为上海现在外面38度高温才这么感叹的,厦门也是热醉了的,天天头发粘着头皮。6月上旬去的,不是那种太阳暴晒的热,就是闷热嘛,习惯就好哈哈。中午的时候太阳大一些,一小半时间都是阴阴的,但也不是下雨的征兆。防晒还是补起来,流汗也是很厉害的。

公交&轮渡

厦门公交系统很发达!有1块和2块之分,上车之前看清楚哦。一般在景点等地方游玩都是能找到多辆公交车可以乘的,当然人也是蛮多。

轮渡就是去鼓浪屿的轮渡啦。去鼓浪屿有两种方式,都是去轮渡站,只不过是轮渡和快艇的区别。然而据说2014年10月开始实行游客和居民分流的措施,所以我的信息可能跟不上了!大家找找新的咨询吧。只是要提醒的是,在鼓浪屿上有三个码头(没记错的话),不同的时间不同码头开船,走的时候问一下住宿的老板他会告诉你去哪个码头离开小岛的哈。

火车&飞机

我们是乘的到厦门北站的高铁,从高崎机场回上海的。这么选择的原因是:便宜,方便。

厦门北站在集美区,正好能顺便逛了集美区(离厦门中心有段距离),而高崎机场反而离厦门中心近。

火车站出去有指示,向公交站走的话会有很多公交,还是比较方便的。

据说从飞机场到市中心的大巴只要6块钱,打车的话不要走环岛南路,说是绕远路了,然而我们最后走的就是环岛南路。。。是挺贵的。

国内定房间都懒得用booking了,携程还是蛮方便的。当然厦门为了匹配小资小清新的称号,民宿也比较发达,携程上也有很多民宿可以定的。然而,推荐快捷酒店啊!自从厦门游之后国内行都不敢住民宿了。。。先不要急着攻击我毕竟这种情况只是个例。当然不是说只是想说同等价位的话还是快捷酒店比较好的感觉。

鼓浪屿的话都是民宿没得选,热门的民宿提早3个月都订不到。如果决定去厦门了,赶紧先定鼓浪屿的住宿啊,比便宜的飞机票难买多了,晚了的话很多选择都没有了呢。厦门本岛推荐住厦大或者中山路附近。更推荐中山路吧比较热闹,连着老街和台湾小吃。厦大附近晚上也是没什么好玩的啦,小店也是不多(去北京那些大学的时候后门全是店啊),再走远一些就是顶澳仔——喝咖啡圣地哦。

所需物品

其实是来和大家分享一些旅行小用品的,也是为了旅行方便不用每次都列list了。

毛巾:必备。虽然很多旅馆都提供毛巾,但是。。。大家出游多了都懂得,不是说有没有认真洗的,毛巾还是自己的好对吧。

牙刷牙膏:必备。现在有牙刷盒子挺漂亮的,不用再用保鲜袋套着怕有水了。

牙刷杯:有折叠款的,非常不占体积。

折叠衣架:每次住宿提供的都不够,而且自己的也比较卫生,折叠款占地少。

伞&防晒霜:可备。确实有些孩子不怕晒也不怕雨的,反正姑娘一定会带的的。

花露水:必备。除非你忍耐力极强或者无知觉。

常用药:必备。其实出门在外带点通用要是必须的吧,又不是金刚出身。一版感冒药一版避暑药一版拉肚子的足以,再弄两片邦迪吧。近来每次旅游都有用上药品,我反正常备止疼药。

相机:必备。其实拍照是为了回来看有乐趣吗,有汉子的带个好的,我们两姑娘只能微单。

纸巾:可备。其实都是可以去那里买的,不过我们是自己带的啦,收取式的1包10天就够了。

沐浴露和洗头膏:可备。我很确定宾馆都有,但是质量就。。。

好吧,现在开始让我们开始进入正题咯。

正文

再贴一次日程

7天6晚

6月7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厦门北站——宾馆

6月10日 鼓浪屿——曾厝垵——胡里山炮台——环岛南路骑车

6月11日 南普陀寺———铁路文化公园——鸿山隧道——厦大

6月12日 中山路——老城区——咖啡馆——厦大

6月13日 曾厝垵——高崎机场

第一天 6.07

上海虹桥火车站——厦门北站——宾馆

• 简介:上海虹桥站位于上海市偏西部,东邻上海虹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赶早上9点20从上海虹桥始发的火车,我们决定赶早上第二班虹桥枢纽4路。突然觉得真的很机智竟然买了离学校最近的火车站的票,一辆车就能到,虽然两个人走去车站的路上就累得半死了。结果40分钟就到虹桥了。。。在火车站吃了早饭就上火车啦。我们买的动车,8个小时到厦门北站,一等座413元。然而现在有高铁了,我看了一下6个半小时二等座449。想想换现在还是会买动车吧,毕竟一等座还是比较宽敞的,早一个半小时过去也不能干什么了。

• 地址:厦门集美区同集南路41号
  • 简介:酒店位于同集南路,正对美乐安商厦,距厦门火车站约30分钟车程,距高崎机场约20分钟车程,沈海高速、厦沙高速等都汇聚于此,交通畅通。 酒店是一家以时尚、情趣个性为主题的概念酒店。酒店以全新定义、自成一体的设

到达厦门北站时,坐了一天火车后整个人都是怨念啊。

好了,在这里要极力推荐一下这家酒店。我们定的时候正好团购,99一晚上,在厦门住的最好的酒店了,确实最便宜的一家。

心远酒店(集美大学店),从厦门北站乘一辆车直达到孙厝站下车就到了。在一个巷子里但不是很难找,毕竟很高的楼。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5号

心远酒店在集美大学宿舍后门后面,大学后面是什么大家懂懂得,吃的太多了!!!小夜市的夜宵标准啊,可是为什么妹子还都那木瘦,太受伤了。利索的老板娘,这家店很多人哦。点了沙茶面,9块/份~

那时候第一次见扁食,要了一份还挺好吃的,5块/份~

• 地址:厦门集美区同集南路41号

吃饱喝足早早睡觉,第二天是集美学村大暴走哦。

第二天 6.08

集美学村:集美大学——陈嘉庚纪念馆——鳌园——陈嘉庚故居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集美学村是陈嘉庚先生捐赠建设的,然而在去之前完全不认识这位大人物。。。但是不影响我们学习知识嘛。集美学村挺好玩的其实,且不说地方大,而且建筑风格据说也是嘉庚风格,中西结合哦。

从我们宾馆出来沿着同集南路走一段路拐进集美大学,对图书馆情有独钟。

这个大学好多图书馆!话说我们学校图书馆也是书多到出名的吧。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街道岑西社区银江路137号

绕一圈从万达广场的校门口出来就是集美金街。有好吃的冰哦!!!

吃的这家,小小的但是味道很好。

芒果冰!!!好热,味道很浓郁哦!30块/份~

步行去陈嘉庚纪念景区的,不过不近哦!推荐从集源路一路走到浔江路,再沿着浔江路一路走就到啦。好处是一路的绿化还是很美哒,有棕榈还有树荫道,不会热。

浔江路上有集美教堂和陈文确陈六使纪念馆(免费)

完全不知道是什么。。。。

楼梯是最好的拍照地点,说好的来学习知识的呢。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鳌园路24号
  • 简介:陈嘉庚建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了解陈嘉庚先生的生平。

到景区啦~纪念景区套票30元吧,学生证15,包含纪念馆、鳌园、故居等等。一路逛过去不走回头路。然而不喜欢拍照的朋友应该觉得很无聊,不喜欢看故事的朋友应该会觉得更无聊,我是很喜欢的。

半谢的花,难得小麋鹿能虚化背景。

鳌园前的大广场

广场对面就是鳌园啦

纪念碑

纪念景区很大很大,隔海相望太美啦。

坐着吹会儿风,准备去学习知识。

纪念馆正体

赶紧学习别看镜头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从景区出来再沿着道走就是南薰楼,不开放的哦。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鳌园路27号集美中学内

有鸡,哈哈,乌骨鸡吗???

好美的建筑!

对对,不能进,指它也没用。

道南楼

去归来园之前路过的道南楼,很喜欢嘉庚建筑啊!!

集美中学

快放学的集美中学。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嘉庚路149号

归来园走了一圈就出来了,都是游客,不喜欢太嘈杂的环境。沿着尚南路走就是陈嘉庚先生故居,在套票里的。

都是嘉庚先生用品的展示。

集美小学

从故居出来沿着嘉庚路就是最后一站集美小学!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哈哈从集美小学绕出来到石鼓路乘公交车。石鼓路有很多小店可以逛,还有一个挺大的市场,买衣服和各种东西的,很适合学生买东西。在石鼓路吃了土笋冻,一般滩头上都卖,一种冻沙虫,鼓着勇气吃的,吃不出是虫,按只买的,切成一块块蘸着酱料,忘拍照了。。。

买了这家的明信片,老板娘人超好给了折扣。

第三天6.09

• 电话:0592-205337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鹿礁路6-2号

早起去鼓浪屿~宾馆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一辆车直达厦门码头,可以买来回票比较便宜。(我们原来是鹭江道码头,现在游客只能走东渡和嵩屿了,票价也不一样,大家自己查一下帮不了大家了)

鼓浪屿,一个被捧上小清新而后被玩懒的地方,回想起来还是很好玩的。小岛虽然很商业化,但是也不失它的美。很多人在鼓浪屿拍婚纱照说明它真的很有味道(据说拍婚纱照的地方总是最美的地方,人家专业的摄影师选的景啊)。很多古老的建筑都在,特别是那些古宅好想拥有一栋啊,太民国风了。

鼓浪屿是我见过最不符合地理的地方,因为在鼓浪屿总是找不到路啊。按地图走也做不到啊!晚上一黑完全不知道东南西北了,怎么走到住处也不晓得。这时记住离自己住处最近的景点是很好的找路方式,因为景点一般都有指示牌,依照指示牌走就能找个大概。例如我们住在小白宫艺术旅馆,附近就是三一堂,只要按着三一堂的指示牌就能找到。

在鼓浪屿住宿最好住在龙头路附近但不要就住在龙头路。龙头路是鼓浪屿逛吃的主要地点,可想而知晚上会多吵,所以附近的安海路、复兴路、漳州路都是很好的选择,离龙头路近可以逛到晚上回去,但又不会很吵。我们选择安海路因为我们订完了旅馆不多,而且好吃的鼓浪屿馅饼就在安海路上!然而大家也可以选择去厦门本岛上买,后面会具体说。

不晓得改了码头还会这么多人吗。。。

这个是往返的筹码,留着就可以乘返程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从码头走去旅馆是苦差事,一路只能走并且不定时上坡,可以打电话给旅馆问问怎么走以免走冤枉路哦。我们住的小白宫艺术旅馆,在当天会发短信给你帮你确认路线,到店还送一套明信片哦。旅馆环境很好,老板人也很好最后走的时候帮我们绑行李(买太多)。就是1楼的话有些昏暗。

路边随便买的烧仙草,手工的很爽口,还便宜到不行。

去日光岩途中碰到的日光幼儿园~~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好喜欢的砖块房!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景点行!!鼓浪屿的景点有套票的100,学生证折扣50。依照路线随意逛吧,我们是没逛完实在走不动啦。

这是日光岩上拍的哦,可以看到小岛的全景。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鼓浪屿很多卖小莲雾和百香果的,尝鲜而已不要对味道抱太大希望。5块/串。

小蕊子不是故意挡你脸的,这张把你脸放上去才是黑你。

百鸟园
  • 地址:厦门市鼓声路(近日光岩)
  • 简介:百鸟园位于鼓浪屿的琴园里,以英雄山西坡翠密山林的自然条件而建。

百鸟园,原本以为没什么好玩的但是逛逛还可以。

傲娇的鹦鹉。

什么鹤。。。忘了

等好久才有一只孔雀开屏了哈哈,好多人拿着彩色的丝巾在那里晃来晃去呢。

小桥木有流水。

• 电话:0592-206023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港仔后路7号菽庄花园内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钢琴博物馆,看各种造型奇特的的古钢琴。

菽庄花园里的钢琴博物馆,里面不能拍照所以就在外面拍了照。内容自己体会,我挺喜欢的,并且每隔一个小时会有人弹一个双层钢琴, 可好听了,记得赶上哦。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看闽南风格融合西洋色彩的园林景观。这里也有很好的观海点。

菽庄花园里的假山群。

菽庄花园拍的日光岩。

• 电话:0592-2068251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福州路20号
  • 简介:国内首家现代刻字艺术馆,有非常多的刻字作品。

刻字博物馆,觉得有意思拍了几张。

然而完全不晓得写的什么,应该把旁边的牌子也拍进去的。。。

所以这三个又是什么?

• 电话:0592-206753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看郑成功巨型石像,纪念人民英雄。

去皓月园的途中——

成功xi~好吧其实我也不熟,学历史的时候有那么一段。

成功xi那里风贼大,在吹的头疼的时候赶紧逃出来,下面是一片沙滩,然而并没有勇气弄湿我的鞋子。

• 电话:0592-206137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鼓新路43号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风琴博物馆,看各种复古的风琴。

风琴博物馆~~更喜欢钢琴博物馆来着,然而风琴博物馆旁边就是鼓浪屿有名的u字转角建筑,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所以我照的照片里都是人&没有美感可言,就不放上来了。

顶天立地的风琴。

将将!!左边那个就是上面那张图的钢琴哦,忒可爱了吧。

• 电话:0592-2068251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福州路20号
  • 简介:国内首家现代刻字艺术馆,有非常多的刻字作品。

已经到了景点关门时间,路过的林记鱼丸,恩。。。想尝鲜的就去吧,两样一共30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天暗下来了,开始逛吃逛吃。

• 地址:福建路57号(近鼓浪屿名特产)
  • 电话:0592-7777668,18906007070
  • 简介:现蒸现卖的闽南肠粉店,入口软嫩爽滑

这个,尼玛推荐推荐推荐!!!top3好吃的东西,沈家闽南肠粉!!!我们吃了两次,第二天等它开门去吃的,有多好吃记不得了(1年了都不止了),总之很好吃很好吃,印象里就是这样的,9块/份。

不好意思急着吃。。。希望我没黑它。

so 只是尝味道而已,20块/杯。

潘小莲芒果酸奶(龙头路店)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8号1楼(近张三疯欧式奶茶铺)
  • 电话:0592-2081757

so 同尝味道而已,20块/杯。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这个,没记错的话是香菜花生卷??一般般,20块/份。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
  • 简介:鼓浪屿一向是美食和文艺的代名词,在这里就是要吃的有情调~

这个龙头烤很有名气,排队也是长的类,想说只是烤鱿鱼而已。还有蚵仔煎卖的,我们就不唱了哈,在台湾吃过很好吃的版本,不认为会超越那个。

对不起手软,又晃图了。。。烤鱿鱼15块/份。

天暗了回去,沿路买了汽水回去喝~

第四天 6.10

鼓浪屿——曾厝垵——胡里山炮台——环岛南路骑车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早上再去吃了一次肠粉,然后买了黄胜记!很好吃的牌子,关键是便宜啊!

之前还买了玫瑰玫瑰的饼干,玫瑰味很足挺喜欢的。

这个是北仔饼,有甜的和咸的两种口味。

• 地址:厦门市鼓浪屿区安海路35号
  • 简介:海椒麻麻辣辣的很香,菜品挺多,而且味道不错。 就餐环境十分的好。而且价格还不贵,十分的划算。

准备出岛,但先去买鼓浪屿馅饼。大推荐的伴手礼,送这个真的很上心,因为很重,包装好,比黄胜记的东西看上去更体面一些。

关于鼓浪屿馅饼的事情,有很多牌子馅饼,后来住的宾馆给了阿吉仔的馅饼,南普陀的素馅饼等等。我们这次购买的是鼓浪屿食品厂产的馅饼,在厦门只有两家店,一家在本岛一家在鼓浪屿,因为不想去本岛特地找店了所以就在鼓浪屿上买的。性价比不高,但是胜在体面和口味不腻,她家的糕点不甜,吃着很清爽。上海出糕点也是有名的,但是我家和小蕊子家都觉得口味不错,结果是我俩都没怎么吃到啊。

附上两家地址:鼓浪屿安海路35号、思明区大同路63号

• 门票价格:成人票25元,儿童、学生票15元
  • 电话:0592-2088313,0592-208418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2号
  • 简介:这里有着大大小小的炮台,带你走近并了解那段历史。

乘上轮渡会厦门,准备去下一个住宿地曾厝垵。原本也是可以乘公交的,然而由于我们买了太多东西完全不敢乘公交啊怕影响大家出行,只能选择出租车。在厦门我们乘过两次出租,一次去机场一次去曾厝垵。

码头很多黑车,看到行李箱就会来问你是不是去机场,并且其他地方他们不怎么去的(找一些借口说不认识这个地方之类的)。并且很多黑车司机都是结队“打压”正规出租啊,例如骗你说正规出租去那里要50块我们才30,而事实上正规打表只要20。我们正好碰上这事,结果怕被骗还是上了正规车,27块从码头到曾厝垵,一路上还和司机吐吐槽什么的可开心啦。姑娘出门还是安全第一不是。

好了现在我们来谈谈曾厝垵的事情。曾厝垵吧,第一眼看到的时候我们又觉得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吃的有指望了,这两天有的逛了。然而事实是曾厝垵只适合逛一晚上而已,所以还是建议住厦大或者中山路。曾厝垵住的地方就不推荐不指出了,还是建议大家住连锁。

下午准备沿着环岛南路骑车,感受小清新一路杀向厦大,摸索一下厦大的进出限制。租自行车的地方很多,还有团购的大家可以自行寻找。我们的是15块钱3个小时?我看到现在市价是5-10元1个小时,然而我账上记得就是每人15,而且我们确实骑了起码3个小时,当中还去了一下炮台呢。反正价格可以商量,然而我们没有商量,就是这个价。租车老大爷人超好的,原来我们想骑双人的因为有蓬挡阳光,结果两个人都试了每人能档把,老大爷一直鼓励我们能行能行,结果还是换了单人哈哈,幸好那天太阳没什么。这家店合着经营小型超市的,就在曾厝垵大门走出去一点点,记得选好车检查刹车和要锁哦!

环岛南路有自行车带,很多人骑车,在去厦大的路上会路过胡里山炮台,不妨去看一下吧有清兵操练表演的哦。我们恰好赶上了,但是时间记不清,网上查了一下是上午10:30和下午16:00,想去的小伙伴最好再确认一下时间吧。25的门票,学生票15。环岛南路没拍照片一直在骑车,慢闲适的,海风吹啊吹。

点炮的表演,是真的点炮哦!

军营的感觉。

小长城的路。

胡里山炮台挺大的。

里面最大的一门炮。

还有很多小的炮。

壁画~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在曾厝垵解决的晚饭,这个是烤土豆,25块/份。

大鱿鱼很多地方有卖的,20块/串。

猪蹄,一个15块,真的是。。。

对芒果冰很有爱,所以在曾厝垵吃了一份,真的不好吃没味道的,后来让店主加了炼乳才有点味道,30块/份。

写了纸条,后面真的是酒吧,免费听歌。

第五天 6.11

南普陀寺———铁路文化公园——鸿山隧道——厦大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早上人不多,安静~

小清新到不行!

连续的小清新~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39号
  • 简介:由铁路轨道改建的免费公园,适合散步。

南普陀寺香火很旺,而且是免费开放的很人性化,拜一拜捐点香火我们也没多留,大家可以买有名的素饼哈,因为我们一路要走走走实在带不动啦。(尊重寺庙就不拍摄了)

据说南普陀寺后山一路往上走就可以到植物园,然而我们已经累疯了决定乘1站车去植物园。植物园的入口和铁路文化公园是一起的,然而那天太热了植物园索道不开,说是维修还是怕太热爆掉也记不清了,最重就没去。

铁路文化公园也是免费的,不喜欢拍照的别去,就是个铁道,风景好适合散步,我是挺喜欢的,拍拍照什么的,和我们进去的还有一个旅游团,越走人越少。还有要走回头路。

正门旁边是植物园入口,要是那时索道开的话就好了呢。

长长的铁道没有人。

散散步~~~

两边都是椅子和一些小造型,随便拍~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1号(万佳东方酒店1楼)
  • 简介:现吃现点的海鲜店,酱油水的做法鲜味十足。

去铁路文化公园还有个原因是虎园路附近有小眼镜大排档(万佳东方店),这个太有名了几乎都会去吃,走过去400米不到,很合算的海鲜,就是最好饭点进,我们去的时候快2点好像要休息还是什么。

必点的芒果汁,很稠很甜!!!

海瓜子很大颗!

蟹~~~清炒的!

蛤蜊和蛏子!蛏子太肥了必点哦!!

杯盘狼藉的海鲜餐~

从小眼镜大排档出来继续沿着虎园路走,就是鸿山隧道。如果你走到白鹿洞寺的话那说明你走过头了,别再继续往前走了,后退向下看,有岔路记得向下走就是鸿山隧道了。就是个可以走路的隧道,也是看看走走逛逛,我也是觉得挺有意思的,一路通到鸿山公园,然后准备乘车去厦大。

有些蚊虫当心哦~有些蚊虫当心哦~

隧道里面!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厦大附近的冷饮店,好吃的提拉米苏冰,35一份。

路边卖的茯苓糕买来吃了,称重卖的,这么大一块4块钱。

厦大附近的饮料店,很多人排队,这个是蜜桃绿,14块一杯。

咖啡22块。

厦大在周一至周五是有门限的,12点到14点开放1000人,17点后不限。我们是下午去的,怕拍不到那1000人。早到一会儿排了队,然后就进去看芙蓉隧道了。

嘉庚风~

厦大的湖。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万人瞩目的芙蓉隧道~

隧道里的店,超多人。

萌萌哒~

难道有宿舍是9人间的吗?

大象~~~

有个性的文字~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厦大水库

情人谷要早上去早上去早上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或者先去情人谷再去芙蓉隧道,晚上那个情人谷一片黑好嘛什么都没有,而且爬坡的厉害程度。。。厦大同学好辛苦。

晚上去就是这么黑,我开了闪光来着。

八婆婆烧仙草(厦大店)
  • 地址:思明区富万邦3楼
  • 电话:0592-2561938

厦大正门对面有广场,里面有传说中的八婆婆烧仙草。性价比绝对高也很好吃,还吃了豆花也不错哦。吃完滚回曾厝垵。

料太足不解释。

第六天 6.12

中山路——老城区——咖啡馆——厦大

• 地址:环岛南路曾厝垵村曾厝垵社141-1
  • 简介:五月天粉丝必打卡之处,满墙便签写满情怀。

暴走了一天的结果是,累爆了。整个人都肿了,说好的懒人游呢?来了来了。

早上在曾厝垵吃早饭,去了昨天没吃成的阿信厚土司~曾厝垵良心味道,很好吃!我们是都吃了一圈,这个是芝士的。

这个大概是炼乳的吧,一般15-20块一份。

• 地址:中山路22-24号
  • 电话:0592-2125825,0592-2024670
  • 简介:深受老厦门人青睐的小吃店,好评如潮

中山路是为了吃小吃来的,黄和则的东西还是要尝尝虽然评价不一。买小卡打东西再退卡,为了卫生也是很拼的。花生汤很好吃啊,其它都不行,吃不惯呢。

中山路很多小吃店,带着胃走起来,我们就算了。

• 类型:市井网红店
  • 地址:镇邦路78号
  • 电话:0592-2984332,13666061980
  • 简介:以沙茶面而远近闻名,口味正宗美味

很有名的一家:镇邦路78号(民立小学对面)6.5元一份,在外面的小桌子上吃的。

料足,可是我们都吃撑了。

• 地址:美湖路25号一层西侧
  • 电话:0592-2057789
  • 简介:当地知名的小吃店,老厦门的传统风味

佳味再添小吃店(吴再添小吃店):禾祥西路美湖路25号之7号,吃了芋包,不懂这个。。。3块一个。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名的小吃店太多了,例如夏禾沙茶面,浮屿鸭肉粥等等,总之大家自己选,很难不吃撑。

左拐右拐就是海鲜市场,海鲜水果应有尽有。

太撑所以找了家店睡了一下午。

这家店太好了,服务员看我在沙发山睡着了还给了毯子,可是我忘了店名,对不起店家。。。

• 地址:大同路128-130号
  • 电话:2024308
  • 简介:主打当地特色鸭粥,喷香滋味诱人勾涎。

对吃永不放弃,鸭肉粥一定要吃,绝对不会错的,一定要加油条,料可以自选,我这份12块。

百成大同鸭肉粥:思明区大同路128-130号

很多人推荐去顶澳仔感受小清新,黑糖什么都很有名,忘了拍照真的是太累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麻糍酱~~!!!这个很好吃,也在厦大对面的小街里面,路边的,回头就没有了。

对不起我不知道小麋鹿怎么对近景对角。。。和上面是一家。

第七天6.13

曾厝垵——高崎机场

• 地址:环岛南路曾厝垵村曾厝垵社141-1
  • 简介:五月天粉丝必打卡之处,满墙便签写满情怀。

最后一天!

这天就是瞎折腾的一天,虽然是下午18点25的飞机,但实在没地方想去的了,准备收拾行李离开。

早上的时候在曾厝垵逛了逛,准备吃个早饭坐一会儿就收拾行李去机场。

阿信厚土司是曾厝垵的首选。第一天就准备去吃的然而卖完就关门没吃到,后来吃了一次就觉得是曾厝垵的良心味道啊,决定再吃一次。说店长长得像微肉版阿信,然而最近阿信突然胖了出来,老板是不是变瘦版阿信了??店里满满的留言条我们也写啦。

芝士培根~

这个什么味道忘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选了家奶茶店坐了一会儿,享受一下真正的懒人旅行。

回家啦~~~

后记

这次带回来的照片不多,写游记的时候才发现很多地方去过了但是都没有留照呢。。。

上面说过要做一个总推荐的,这里给大家列出来:

景点

1. 鼓浪屿还是值得一逛的地方

2. 集美学村如果对人物传记或者建筑不感兴趣,就不建议去了

3. 厦大最好还是休假日去,不用排队,够时间去看白天的情人谷

4. 曾厝垵半天就够逛了不用逗留很久

伴手礼

1. 鼓浪屿馅饼

2. 黄胜记

最后附上清单~~

清单

交通(飞机+火车+各种公交):约900RMB

住宿(6晚):约700RMB

饮食:约500RMB

伴手礼:约650RMB

总共:约2660RMB

如果你看到这里的话,真的非常感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