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和海洋,湛蓝の夏威夷

攻略   >  毛伊岛旅游攻略   >  阳光和海洋,湛蓝の夏威夷

• 出发日期/2014/08/27

• 玩法/自驾 购物 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再次来到夏威夷,感受阳光和海洋。与朋友们一起组织一次自由行。在结婚的时候来到夏威夷度蜜月,我们去过很多地方旅行,感觉能再来一次的地方非此地莫属,以后还会再来。这里能享受阳光,比基尼,太平洋,丛林,还有女孩子热衷无比的购物等等。

行程完全自己DIY。从网上订了机加酒。11天10晚,我们主要是以休闲为主,所以只去了2个岛,不会觉得很赶,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自由安排活动。期间基本是租车闲逛。欧胡+茂宜之旅由此开始。

tips:在酒店有很多小广告和优惠券,用里面的优惠券可以到Outlets折上折。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2014-08-27 周三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第一天下午大家在机场碰头,这次和小伙伴们一行8人,带着老婆和朋友一起旅行一定会很开心

还有一对没来,等待中,先留影合照,这次是直飞夏威夷檀香山 Oahu岛,航程10小时,那里和上海相差18个小时,到了那里还是今天??

第2天

• 地址:2960 South Kihei Road,Kihei,Hawaii 96753,夏威夷州
  • 简介:坐落于Kihei的中心地带,马纳凯茂宜岛酒店是游览夏威夷 - 茂宜岛的最佳下榻酒店。马纳凯茂宜酒店位于基黑的海滩上,靠近卡玛欧力海滩公园三期、威雷亚海滩和Keawakapu 海滩。附近还有卡玛欧力海滩公园二期和莫卡普海

2014-08-28 周四Mana Kai Maui Resort

经过10个多小时的飞机,我们到了Oahu,但是我们没有在这里逗留,直接转机到了Maui,前4天我们会在这个岛上。

这是我们在Muai住的酒店,很干净,而且环境非常好,外面停车都免费。当然美国乡村基本停车都不要钱。

夏威夷茂宜岛马纳凯酒店(Mana Kai Maui)图片

经过一天的飞机劳累,当晚直接就睡了,第二天清晨早早的下去拍照。这个是必须的

我们8个人在Maui租了2辆福特野马,这种天气开敞蓬最惬意了。这里要提一点,我们在英国网站上租的价格差不多比美国租便宜了1/3。4天一共500人民币。美国租车基本就那么几家大公司,budget的最便宜。

迎着阳光,各种风骚

这是我喜欢的一种角度

我比较喜欢大风吹散头发的感觉

逆光逆光,后期了不少

自己也来一张

酒店旁边就是海滩,舒心啊,天气又好,照片完全不用修什么

感觉这次旅游就是来照片的,因为没有特殊安排我们基本是自由自在

继续上图

其实这个是早上

风浪很大

由于早上大家都起的比较晚,中午大家集合就去附近的一家餐厅吃饭。旅游区的用餐还是比较贵的,这种基本都是人均150人民币左右

Duo Steak & Seafood图片

都忘记这是什么菜了

牛排

我比较喜欢吃这种

第3天

路途美景

2014-08-29 周五卡纳帕利

由于前2天还有些朋友需要倒时差,所以我们基本在附近沙滩酒店闲逛,喝点小酒,第3天一早,大家就准备去MAUI的一些著名的景点。路上基本没什么车,开车出发去Kaanapali海滩,那里离outlets也很近,,可以自由自在逛一天

这里是路上经过的一个景点,4月到11月可以看到鲸鱼

MM们的集体照

我们也不甘落后

• 地址:Kaanapali, HI 96761
  • 简介:这里有绵延5公里的洁白沙滩和清澈透明的海水,被评为美国最美的海滩。

一路到了海滩,这里人并不是很多,今天风平浪静,阳光刺眼,大家比基尼上阵。这里借椅子和伞也就5美金一个小时

只能用风骚来来形容了

这个才叫兄弟,不过抓拍的不是很到位。

这里沙滩附近有ABC STORE,进去买了个充气垫子,躺在海水里玩感觉不错

风骚一下

看我很专业吧

• 地址:Lahaina, Maui, HI
  • 简介:曾在电影《阿甘正传》中出现,1月-4月可在此频见座头鲸的身姿。

下午我们一行人来到了著名的捕鲸镇 Lahaina. 捕鲸镇。这个小镇曾一度是夏威夷王国的首都。十九世纪这座小镇是太平洋捕鲸业的重要基地,较早得到了开发。围绕着码头前方的巨大榕树,小镇逐渐延伸开去。国父孙中山,文豪马克·吐温,杰克·伦敦,金银岛作者史蒂文森等都是早期来访这里的名人

小镇安静宁和,来几张街拍

这里的树叶貌似有点含义,我也不清楚是什么,但大家都会在上面刻字许愿

看到这些车牌可以在超市里卖,作为国人牛肉满面

一些纪念品

• 地址:05 Front Street Lahaina, HI 96761
  • 电话:1-866-244-5353
  • 简介:如果你想要在夏威夷的顶级宴会上,享受一次极品的波利尼西餐饮体验,来这里就对了!拉海纳盛宴让所有的宾客都能深刻地感受到毛伊文化。

傍晚了,在这片土地上怎么能不吃个烤乳猪宴呢。这个是当地民族的传统筵席。官方叫做Luau大餐。我们定了8个人的位子,很早就来到了餐厅,不过那里要6点正是开始。当场不售票,只接受预定。

在门口等着的时候无聊拍拍照片

我酷爱的一种取景:)

那里周边都是小商铺,在海边,有各种帆船冲浪板卖

Feast at Lele。这个就是我们预定的入场券。Lahaina上的一家比较有名的Luau大餐。坐在海看草裙舞吃烤乳猪。不过价格真心不便宜,每人120美金。小费的话按照15%,8个人光给小费就要150刀。。。

颓废的合影。。。流氓腔调有没有

下午6点整,Luau开始了,大家排队进场,正好赶上日落。当地民族的特色,夏威夷草裙装上阵。服务员也挺有个性,会把你带到预定的座位然后在你身上仪式一番

菜不用点,都是套餐,一道一道上的,如果你要点酒精饮料必须持有护照。管的倒是挺严格。合影来一张

日落的余晖。

带着头花,迎着夕阳的感觉如何?

节目要开始了,毛衣族的土著人开始当地的特色表演。女的跳草裙,男的么我也不说什么了

这个套餐其实味道也一般,主要是吃个环境和体验现场

每道菜都拍一张

这个是什么我也叫不出

土著人上阵,迎着晚霞感觉还不错吧

菜还是挺多的,绝对够饱。

这个就是烤乳猪了

这场盛宴大概持续2个小时。吃好大家逐一离开,也很有秩序

第4天

• 门票价格:私人车辆: 10美金/车,摩托车:5美金/车/人,个人:5美军/人,15岁以下免费。有效期三天,两个公园通用。
  •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每天24小时
  • 电话:(808) 572-4400
  • 地址:茂宜岛内陆地区到东南海岸
  • 简介:被称为"太阳之屋“的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横跨茂宜岛南部和东部海岸线,哈雷阿卡拉火山海拔10023英尺(3,055米),站在茂宜岛岛上可以看到它美丽的山坡,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一定要去看日出,是公园最美的时刻。

2014-08-30 周六哈莱阿卡拉国家公园Haleakala National Park

第4天的行程,我们有主要是开车游Maui的景点

1. 哈雷阿卡拉(Haleakala)国家公园

2. 著名的Hana之路

早晨还是老规矩,大家睡到自然醒,大概10点左右出发去火山公园,从我们的酒店开到火山大概1个半小时的路程。不过事后发现今天的安排存在的严重漏洞。事后给大家慢慢道来

感觉超级棒

这里已经是半山腰,云层就在周围环绕。感觉非常惬意。丝毫没感觉开车的劳累,一路都是美景

这里是半山腰一片空旷的土地。而且面朝大海,大家忍不住下来摆pose

帅呆了

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的大门口在海拔2969米处,山上一共3个停车点,也就是休息区。不过由于我们带着mm ,所以基本放弃步行。没有走60英里的步行道。公园每天24小时,全年开放。游客中心开放的时间是上午7:30到下午3:30,门票以车辆计算,10美元一辆车,可以用一周。

在哈雷阿卡拉海拔3055米的顶峰遥望临近的夏威夷大岛上的夏威夷第一高峰Mauna Kea(海拔4200米)与第二高峰Mauna Loa,云海下面是大海

在云端

山顶基本被迷雾笼罩,四处弥漫着火山气息。绿色已经看不见了

总要留下点什么

• 电话:+1-808-6618687
  • 地址:Hana Hwy, Hawaii
  • 简介:风光曼妙蜿蜒曲折,被视为世界上路边风景最为优美的公路之一。

Travaasa Hana. Road to Hana西起Kahului机场东到Hana小镇,总长不到90公里,可别小看这,全程弯道就有600多个,开起来每个两三个小时下不来,全是环岛/环山 路,途中共有59座桥(小石桥),其中46座的宽度仅能容纳一辆车通过。据说,大部分桥都比咱大个好几轮,100多高龄的还在服役,不由地感叹 - 摘自网络。不过攻略是攻略,实际上我们开这条路碰到了不少麻烦。第一这个是正宗的山路,不像去火山那种大路,而是30米一个弯的小路,车速自然就慢下来了。而且一条路是来去单行道,如果前面开的慢,后面的车都会变慢,老外素质还是可以,不会去按喇叭,但在前面开的慢也会觉得不太好意思。我们从火山也就是地图当中朝北开,然后沿着Hana之路从北往南,绕着火山外围。想不到这个行程开了7个小时,其实Hana之路最美丽的是南面沿海的一段,可惜我们到这里已经是伸手不见五指,自然照片也不会有。。。而且没有路灯,觉得完全陷入了暗黑森林的感觉。路也不太好开,高低起伏。今天的行程到家里已经接近晚上9点多,当时看到城市的灯火突然觉得从地狱逃回来一样。。嗨,都怪我做攻略太散漫。。浪费了这次美好的行程,但却别有一番风味。以后有机会还会来开这条路

路上sense spot的一些风景,在这里我们看到了鲸鱼吐水,可惜没带长焦,不然肯定要拍下来

真的很美

Hana之路著名的就是可以看到一年多个季节的变换,各种不同季节的植物,气候也是多变,开着开着从太阳变成了暴雨,随后又是一条彩虹,这个在车里拍的,迷焦了,随便看看. 在路边有一处地方停了很多车,有一条很小的路,看不到尽头,我很好奇想下去看看,因为从里面走出了很多穿比基尼的mm。不过走了15分钟发现走不到头,里面真心是丛林探险,各种原始情怀,朋友们在上面等着我也不好意思走下去,后来上来问别人,才知道这条路是通到大海的,从山顶步行到大海。。。还好没一直走下去。不然一去不复返了。。

第5-6天

购物中心闲逛

2014-08-31 周日Aoao Makena Place

经过昨天的惊险,我们今天准备去Oahu了,也就是著名的Honolulu.

瞧,5天已经变成黑皮了。今天还要去还车,所以就选了酒店附近的购物中心逛逛

因为我们主要购物准备放在Honolulu的免税店,所以这里就是随便看看了,不过也入了不少货,这里的税要比Honolulu低一点

入Rayben,必须的

看上去和outlets挺像的

第7天

• 电话:+1-866-3321941
  • 地址:Pearl Harbor, Oahu, HI 96706
  • 简介:因二战期间遭受日军偷袭而闻名,可以了解二战期间得那段历史。

2014-09-02 周二珍珠港Pearl Harbor

来到Honolulu的第一天,我们上午就去了珍珠港,这是我第二次来夏威夷,上一次来没有来珍珠港有点遗憾,所以这次来弥补一下。门票可以网上预约,免费的,如果约不到也可以到这里签到来拿,不过要赶早

先是看了一场历史电影,涉及到很多历史资料,历史书里貌似也没怎么详细记载过,蛮有趣的,很多诙谐的历史。随后游船带你来到日本人头像的地方,虽然密苏里号已经沉没,但在这里建造了一个船壳,里面有放很多战争将军和士兵的民牌。

Arizona号,永垂不朽

这个是船的残骸,是真的

留影一张,纪念这有意义的一天。逛完这里我们就回酒店了,我们酒店在Waikiki,旁边就是免税店。那帮女人,嗨,我就不想用照片记录了。

第8天

• 门票价格:1美元
  • 电话:+1-808-5870300
  • 地址:Honolulu, HI 96815
  • 简介:夏威夷的象征,登顶远眺湛蓝的太平洋,及威基基海滩美丽的弧线。

2014-09-03 周三钻石头山Diamond Head Summit Trail

第8天,我们自驾来到了钻石头山,这里也是第二次来了,路上有些景点还是很不错的,留影

夏威夷一年四季如夏,哪哪都是蓝色

合影留念

你们也有

4年来来了一次,在这里用相同的姿势拍了一张,4年后多了6个人,再来一张。钻石头山可以开车到山腰,进入要5刀的停车费,车进停车场之后就要步行了,不过mm们的脚力只用在逛街,所以也就到此为止了。。

• 门票价格:5美元
  • 开放时间:除周二外,保护区每日开放。
  • 电话:+1-808-3964229
  • 地址:7455 Kalanianaole Hwy Honolulu, Hawaii
  • 简介:天然海湾,各种鱼类在珊瑚礁中游弋穿梭,非常适合游泳和浮潜。

恐龙湾Hanauma Bay。从钻石头山下来,我们一路去了恐龙湾。很不幸今天是周二,恐龙湾关门(鄙视自己的安排)。不过我上次来的时候来过,恐龙湾位于钻石头山的东侧,是一处天然的海湾,也是夏威夷唯一收费的海滩。这里的海水很浅,海面平静,适合浮潜和游泳。 从威基基海滩乘公交只需30分钟便可抵达恐龙湾,抵达后先买票,多少钱忘记了,上次来是包了个一日团来的。之后排队等候。工作人员会一批批的放游客先进入一个小型电影厅。电影厅门口可以领到语音翻译器,可以跟工作人员说“Chian”,工作人员会帮忙调好翻译器,之后进入电影厅。 电影主要讲了恐龙湾的形成,如何被当地土著人发现,以及恐龙湾名字的由来。还讲述了恐龙湾的生态,告诉人们这里的鱼类只许看,不许触摸,不许喂食。为了保护这些生态,恐龙湾每天的游客人数限制在3000人。电影时间不长,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结束后便可沿着山坡向下走,继续前往更衣室换泳衣。 进入海滩,这里的沙子很细腻,海水很清,走在海中顶多也就齐腰深。可以在沙滩上玩沙子,也可以在水中游泳,更可以往海中走远点进行浮潜。越往海中,鱼儿越多,还能看到很多天然的珊瑚礁,颜色美丽动人。 建议上午前往恐龙湾,此时游客还不是很多,且阳光没有下午毒辣。可以自带食物,在海中游玩好之后上岸,沿着山坡向上走一处草坪,草坪上有餐桌和免费饮用水。

恐龙湾门口俯瞰山下

在一起

每周二恐龙湾休息。所以今天没人,肆无忌惮的拍照

closed...不过后来我们溜进去拍了几张照片

肆无忌惮

就留个影吧,没能浮潜成。。。

第9天

• 地址:Waikiki Beach, Honolulu, H
  • 简介:白天享受日光,黄昏欣赏日落,夜里听夏威夷音乐看草裙舞表演。

2014-09-04 周四威基基海滩Waikiki Beach

其实我们每天都来这里晒太阳,所以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也许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只有这里才代表着夏威夷风情。其实著名的Waikiki本地人到真得不错,都是来自各国的游客,所以能在海滩附近吃到各种国家的料理,个人感觉Maui才是真的修身养性的度假岛屿。

四处可见的abc store,我们每天的宵夜基本都从这里供货

冲篮板20美刀,伞好像是10美刀一个下午吧

说实话,身在城市的我对冲浪还真没什么天赋,努力的去学习

• 地址:75-5776 Alii Dr, Kailua-Kona, Island of Hawaii, HI 96740-1758
  • 电话:808-331-8442
  • 简介:阿甘正传同名主题餐厅,主卖炸虾和意大利面。

Bubba Gump Shrimp Co. Honolulu的shopping center遍地都是,我们后面几天主要也是以逛街为主,在Waikiki我们没有每天租车,一共租了3天,一天去珍珠港,一天去钻石山和恐龙湾,还有一天去Outlets。女人购物那叫一个凶猛。。最后两天我们把车换了,就在酒店附近逛逛,这里是著名的阿甘餐厅

生意很好,有特色

餐厅门口

据说这个牌子的行李箱不错

餐厅的一些文化

这个么大家都懂的,阿甘餐厅的标志

随便拍拍

第10天

出海一日团

2014-09-05 周五

最后一天我们选择出海,在酒店定的一日团,大概价格60刀左右一个人,包接包送,很舒心,这里码头。注意需要随身带好护照

我们的游轮

在甲板上,看看谁晒的黑。。。

碧海蓝天,出游的感觉很不一般

大家自由自在的闲聊着,吹着海风

当然,出海除了潜水还有看海豚的项目。这个季节没有鲸鱼,我们就看看海豚吧

特写

随后我们到了深海,这里浮潜要比恐龙湾刺激,没带水下摄影装备,我们看到了很多大海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