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祠游玩攻略朴实实用-冬天

攻略   >  太原旅游攻略   >  山西晋祠游玩攻略朴实实用-冬天

• 出发日期/2016/12/11

• 玩法/冬季

前言

太原火车站804 308路直达。游玩时间大概3个小时吧。

山西省大多数游玩的地方都是古迹,如果想去名胜古迹游玩的亲 事前最好做做功课,或者跟着导游听讲解,要不然确实是走马观花了。。

第1天

来到太原,除了吃一碗正宗的刀削面,喝一碗羊汤,加一点陈醋,再就是去晋祠了。

10点从五一广场出发(太原火车站附近)乘坐308路或者804路公交(我坐的是308路),票价2.5元,一定要准备5角钱哦!公交车大概是1个小时。直接坐到终点站下车(终点站是晋祠公园停车场),下车之后还要往前走一段时间5分钟,就可以看到晋祠公园啦!

提醒:下车之后会有很多拉客的,导游,请都不要理,大步向前走!

首先我们到的是晋祠公园,晋祠公园是不收门票的,穿过晋祠公园才是晋祠,门票65元。公园里面,外面分布了很多层次不等的导游,价格30元左右,不过相信我请不要雇佣导游~因为里面会有小团体,我们可以蹭导游~因为晋祠里面不大,哪里有导游我们就到哪里就好了。

提醒:导游层次不同,有的讲的好,有的讲的每一次,之所以不让大家雇,是应为我觉得旅游团的导游还是能力比私自拉活得好太多,听他们讲省钱又有意思。

晋祠公园很漂亮,冬天去的话看不到牡丹和芍药,其实我觉得晋祠最佳的时间的是5-6月吧。百花都开了。。晋祠公园里面也有很多仿古的建筑,不过都是后来修建的,只是仿古,要想看到真迹还是要到晋祠里面去(晋祠博物馆就是晋祠)。晋祠公园里有个雨花寺,信佛之人可以去拜下,里面供奉的是过去佛,导游说是许愿不用还愿。

提醒:晋祠门口有卖便宜票的,请不要购买,上当受骗。

进到晋祠里面最有名气的一条线路就是中轴线了,三匾,三绝都是在中轴线上,建议大家10点钟左右出发,到了之后自己先玩玩两边的,或者拍照片。2点钟左右团体陆续进来,大家可以跟着别的团的导游逛中轴线。

提醒:从去年开始,铁人和圣母殿都进不去了,看不到双面俏佳人,摸不到铁人了。难老泉的水现在是人工的。这是比较失望的地方,希望你去的时候可以看到。

鱼梁飞沼 古代第一座平面十字立交桥。沼:古代圆形为塘,方形为沼。

这个有典故哦,是为了还愿圣母娘娘的灵气,大家可以听听导游关于 越对两个字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