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扬到北去看你---漠河北游记

攻略   >  大兴安岭旅游攻略   >  飘扬到北去看你---漠河北游记

• 出发日期/2016/12/15

前言

旅行让人怀念的大概就是被遗留在异地他乡偏离人生主轨迹的那一部分小小的自我,还有一些人生难得再遇的其他。

来漠河的计划也是早有的,决定下来不过半个小时就订好机票,看攻略是来出发前五天的事。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一个人旅行,因为我喜欢疯疯癫癫的热爱生活,爱聊天,不疲倦而热烈的笑,不露锋芒的渴望拥有一切,并带着善意地追寻自己觉得有趣的人和事。走路靠脚,生活靠笑。

好咯 看几张图出发咯✈️

先说一下我是怎么一个人一帆风顺找到北的

首先,我确定了杭州到哈尔滨的日期:11月23号。看攻略说到漠河了要包车,一个人包车不划算,我就开始寻找队友。在微博上、各种游记、豆瓣、QQ群一直找日期相仿的人。先是找到了几个日期不搭的人,寒暄了几句哈尔滨见到最后也没见上。然后巧合在豆瓣上遇到一个玩胶片的摄影师,不过他行程紧张就在哈尔滨匆匆见了一面,倒是介绍了后来的竹子给我认识,所以后来有一天的哈尔滨是跟竹子在一起逛的,这是后话了。因为我对组织比较多疑,怕他们坑我,所以加了一个叫AA质的组织群也迟迟不肯定下来跟他们拼团,一定要自己找到小伙伴。然后都21号了就特别偶然的一个声音说他26号到漠河。我加了他QQ,询问了下他是两个男生,已经包好一辆车,700块包括26、27、28三天所有景点,随停随玩。车费平摊,师傅吃跟我们一起,食宿自理但师傅会帮我们找好。又看了火车票还有。就这么约定26号漠河见,一起包车。后来想想自己心还真是大。不紧不慢也不怕。再后来22号微博上一个女孩子找到我说她已经到了哈尔滨,询问了我和那两个男生的路线决定跟我们一起在漠河包车。就这样,我们组成了【北游记】的师徒四人。呃,我是白龙马。

日程安排

11月23日:杭州-哈尔滨

下午四点到,中央大街夜景,索菲亚夜景,东方饺子馆,卡兹

11月24日:索菲亚大教堂、道外、清真寺、松花江、防洪纪念塔

11月24日晚-11月25日16:00:哈尔滨-漠河火车

11月25日:漠河北北国际青年旅社

吃农家菜、漠河夜景、西山广场、逛超市

11月26日:漠河县城-北红村 入住北红村

龙江第一湾、白桦林、乌苏里浅滩(最北点)

11月27日:北红村-北极村 入住北极村

漠河机场、最北人家、最北邮局、北极哨所、金鸡之冠、北极沙洲

11月28日:北极村-圣诞村-漠河县城 入住漠河北北

圣诞村滑雪、漠河县城、火车站、北北

11月29日:漠河北北国际青年旅舍

11月30日:漠河-哈尔滨

准备篇

1.行囊:

1)衣服:一件冲锋衣,两件毛衣(换着穿的),一条保暖裤,一条牛仔裤,袜子和内衣内裤若干。毛线帽两顶,披肩(围巾)三条,【网络流行语:这个冬天带毛线帽和披肩的女人最性感】,毛线手套,雪地靴

这都是在漠河的穿着,其实在整个大东北我也最多穿这些。后来发现可能是在零下三十几度跟所有同行的人里穿的最少了。落脚哈尔滨的时候,因为怕沉把大衣行李什么的都寄存青旅了就背了一个背包去漠河。

【建议穿着】保暖衣、棉衣棉裤、羽绒服、冲锋衣、冲锋裤的都预备好。外面呆的久了也着实冷。腿、脚、手、耳朵的怕冷的都保护好。晚上真的冷。

2)背包里的宝贝:单反,卡片机,拍立得,iPad,手机,充电宝,充电器,手电筒,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彩笔,暖宝宝,洗漱用品,巧克力小零食若干。

2.交通

1)杭州-哈尔滨:

飞机(特价机票167,加完燃油446.杭州到哈尔滨经常会有特价机票,建议提前看就行。

ps:机场大巴:20/人。到中央大街、火车站都很方便。中央大街3号线50分钟可以到了。

2)哈尔滨-漠河:

火车(因为定的晚了没有卧铺只有硬座248.4,碰巧赶上姨妈君只好站在补票车厢等。最后在站了三个小时在齐齐哈尔补到卧铺+101)

3)漠河-哈尔滨:

飞机(原本也是火车软卧。但后来因为留恋漠河县城来都来了多住了两晚就改签了机票535。等会跟你们讲讲这个拽的不得了的飞机场)

【旅行小贴士】:能尽量早定火车票和机票就早定。火车如果订不上,就好好听广播,一般开车后一个小时可以办理补票;机票也是提前订有打折不用多说。另外哈尔滨到漠河的火车行程附在下面了。

3.住宿:

1)哈尔滨:卡兹国际青年旅社42床位。网上直接预订和到店都可以,位置就在中央大街附近,公交机场大巴都可以直接到中央大街,顺着路人嘴里的方向就到了。

2)漠河县城:漠河北北国际青年旅舍35床位。提前电话预约,会有人去火车站接的,如果是飞机要自己问好像要代收接送费来回30。

3)北红村:北红村漫时光青年旅舍,网上评价很高,去的那天又是满房,还好早就定好啦,这里可以拼车和包车,很方便。

4)北极村:包车师傅找的。住的都是民宿火炕,四个人一起150左右。

4.包车: 我给大家推荐两个。

一个是带我的漫时光国际青年旅舍的小九。他们家可以包车和拼车,冬天来这边旅游的人很多,他们家是北红村环境和氛围特别好的一家青旅。小伙伴就是在网上看到的攻略说青旅可以结伴包车找来的,带我们的师傅人真的很好,很温柔很有耐心。来漠河找他。

另一个是漠河小北车队,在网上搜漠河小北就能找到他。

来到漠河,都要包车去北红村和北极村并在路上游玩各个景点,这样也比较方便。一个人最好找人拼车,人多可以直接租个车。一个小轿车淡季基本都是700块,据说春节会是800块。包括从接站到送站的三天行程。食宿自理,司机师傅吃跟我们一起。

我给大家推荐两个,一个是带着我的师傅,是同行小伙伴找到的,一见面我及想着嘴甜一点对他好一点他也会带我们玩好。另一个是漠河小北的车队。路上遇到很多人都是包的他家车,口碑还不错。百度搜索漠河小北

【旅行小贴士】:到了漠河,主要是宿在漠河县城、北红村、北极村。北红北极属于景区吃住比县城贵但普遍都一样。不用担心被坑的问题,没必要自己找,你要做的就是提前找到一个靠谱的人帮你把司机、住宿、吃都安排好。

5.费用

23—26号是一个人,26—28属于和小伙伴一起,住宿吃饭交通全部平摊。

1)交通

杭州—哈尔滨 ✈️446

机场大巴20元

第1天

漠河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
  • 简介:中国的最北在这里,夏天,却可以感受到夏未至,晚上抬头可以看见天边的北极光

五天前看的游记好多提到漠河的小北哥 就截图放在手机里 他家的青旅确实也很棒

漠河北北国际青年旅舍

正宗东北菜

漠河县城

在室内的广场舞

第2天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龙江第一湾

白桦林

乌苏里浅滩

第3天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 简介:中国最北的人家、哨所、邮局,也是中国唯一有可能看到北极光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