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在厦门寻找春天(附详细攻略)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漫】在厦门寻找春天(附详细攻略)

• 出发日期/2016/12/16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踏春 古镇 环游

前言

前言

#

厦门一个计划了一次又一次却一次又一次的错过的地方,终于在这个假期变为现实~虽然预期是四人小分队一起浪漫的漫游厦门变成了两个单身汉的逃课之路•••••

刚刚过了春节的黄金周,厦门又回到了淡季的安静,对于只想在开学之前再享受几天无忧无虑的慵懒的生活,睡到大天亮,然后到街上悠闲地散步的我来说当然是极好的。出发前天气预报一直预报出行那两天有雨,让宝宝很是担心,没有一个晴朗的天气,宝宝怎么出去逛街呢 。不过还好,虽然那几天天空阴云密布,但是没有下雨宝宝还是很开心的~

好了,话不多说,宝宝的厦门之行正式开始~

★ 如果只是看攻略的话,可以直接拉到游记结尾,攻略在那里哦~★

写在前面

被深藏的天上之美

• 电话:0592-203936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25-110号
  • 简介:在高空中俯瞰厦门全景,在天然氧吧中任性遨游。

年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别人的游记的时候意外发现了这条索道,一直很奇怪这么漂亮的索道为什么很少有人来呢?后来仔细查了查才发现,这条索道的门票真的好坑·······索道的终点是南普陀寺的后山五老峰,沿小路下山就可以到达,但是这个索道只卖50元的往返票,居然没有单程票······不过由于在上面能俯视整个厦门岛,美美的景色还是吸引着本宝宝去玩了一次~

• 电话:0592-203936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25-110号
  • 简介:在高空中俯瞰厦门全景,在天然氧吧中任性遨游。

进了索道售票点,里面卖票的姐姐很闲的玩手机·······怎么说也是旅游城市的非著名旅游景点嘛,人怎么这么少,上了索道更是吓坏了宝宝,难道索道被我们包下来了?索道上一个人也没有,宝宝可出不起包场费啊!!!

索道上和索道下看世界就是不一样,早上来的路上在街巷中转着让我感觉这座城市很普通,普通的街道普通的店铺普通的高楼,但是在天上看完全是另一番景象,新的高楼不断崛起,老的房屋依然挺立,层层错错的房子中穿插着条条高架,远处山海渐渐融为一体,一种海岛小城的美突突突的冲入眼里~

远处的小岛就是鼓浪屿。

• 电话:0592-2024785,0592-2101220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南普陀寺后
  • 简介:享受游山的乐趣,站在山顶可以鸟瞰厦门大学和鼓浪屿。

雨雾中的云水谣

• 电话:400-888-5111
  •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X607
  • 简介:电影《云水谣》的拍摄地,看客家传统土楼,赏自然清新田园风光。

在火车上一直在纠结路边种的是什么东西,一片一片的,猜了许久下了车看见火车站门口各种大妈卖的香蕉才惊悟,原来是香蕉树!!!熊猫之前只吃过香蕉·······第一次见香蕉树,没想到居然这么矮(啥?)

南靖的动车站距离县城好远好远,而云水谣又距离南靖好远好远·······所以熊猫这整整一个下午都耗在了从厦门到云水谣的路上了······顿时心瑟瑟的······

本来几个平静的小村庄因为一部《云水谣》的电影而知名全国,世遗的土楼与古朴的村庄铸就了这个静美的云水谣小镇。虽然已经开始有土楼旅游公司在开发这里的旅游资源,但相对于其他古镇这里的商业化气味没有那么明显,村庄原有的那古朴的味道还被原汁原味的保留着,在这里待几个晚上,静静的在云水谣古道上走上一走,这生活也是一个惬意~

到了云水谣,差不多晚上四五点,天还未黑,而旅行团却已经走的光光的了这个时候正是在古镇转转的好时机,所以到了客栈放下了行李就急匆匆的赶了出来,欣赏这日落前最后的美好~

这么美的风景少个美女相陪真是遗憾啊·······你说这拍照的时候有一个摆拍的姑娘该多么美好~

在云水谣的住宿之前一直在纠结,最后决定住在半月楼客栈,既可以体验土楼式房屋的感觉,又可以免去住在土楼上的各种条件差,各种不方便,而且客栈还离水车很近,真的十分推荐~

回到客栈 ,老板一家七口已经吃完了晚饭,中午就没怎么吃饭的我们顿时感觉又累又饿,找老板点了两三个菜,和老板说好做完叫我们,赶忙跑上楼,拥抱我的大床去了~

云水谣的夜晚,真的是十分的静,四周也是一片漆黑,只可惜今天阴云密布不能看到那漫天的繁星,无奈只好缩在被子里翻照片了·······不过这没有暖气的春天实在是冷啊·······空调明显不给力······

太阳东升,新的一天开始了~可是这里的早上湿冷湿冷的,宝宝一点也不想起床,心酸的被被子封印了······静静的听着外面的鸟叫声,就静静的在床上装死·······旁边的急性子终于忍不了我了,一把把被子撩开让宝宝起床了······

一天美好的开始从一顿美味的早饭开始~这里给大家推荐一家相当实在的店铺,位于风车旁边桥旁的一家牛肉面店,刚刚进去老师傅说15一碗还以为景区的东西比较贵,但吃上才发现牛肉真多!!!!!份量足足的,给老板一个赞~

南靖今天早上的天气可不怎么好,空气湿湿的一种要下雨的感觉(后来证实不是感觉是事实),山间云雾缭绕,配上这湖光山色简直美翻了~是不是有一种美国乡野的感觉~

古时候的人也是真的好厉害,一个大家族支撑起如此巨大的一座土楼而且百年不倒,这四层的土楼聚居着上百间房间,正中间放置着整个家族的祠堂,这么完全的利用着空间,古代人的智慧真是相当的强大~

转到土楼的三层,天上突然飘下来丝丝小雨,粘粘的很是不舒服······但是发现早上的第一波旅行团已经抵达了怀远楼,没办法,不喜欢人多的我们只好冒雨前行了~

和贵楼更是一座独特的建筑,据说建筑在一片沼泽地上,现在站在祠堂旁边的石板上还会感觉到微微的颤动~

火烧楼相对于怀远楼和和贵楼来说并不算出名,不在门票所涵盖的景区之内,虽然就在和贵楼对面不远处,但大多数来云水谣的游客却不会来,实在是可惜。据说这栋楼太平天国时期被焚烧修复后又再次失火······火灾使得整栋土楼变得更加坚硬,这么多年也还没有坍塌,甚至保存完好的一侧还有人在居住~

又是半天的奔波终于赶回了厦门,到黄厝的客栈放下了行李(因为同程的活动得到了3天的房间,而我们只住两天,所以另一天就放行李好啦~是不是有点浪费(偷笑小蚂)),轻装上阵,前往鼓浪屿~

夜色中的中山路

• 类型:厦门老牌商业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本来只是想等晚上5:20的从轮渡码头发的轮渡去鼓浪屿,没想到吃个饭逛逛街已经天黑·······难道是我们吃饭太慢了?(尴尬小蜂)不过晚上的中山路到是比白天绚丽不少,这个来个大赞~

话说这个温泉的广告真是太有意境了~

来到了中山路就挡不住你狂吃狂吃的步伐,中山路两侧附近的街道灯火通明,由于街道狭窄热闹程度看起来比中山路还要高~

到了码头已经晚上八点·······居然在中山路耗了差不多三个个小时·······宝宝也是醉醉哒······鼓浪屿上远远看去好一片寂静,只有日光岩,皓月园等一些景区有些许灯光。

文艺鼓浪屿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晚上将近九点才转到宾馆,老板说你们要是再不来就得打电话了。鼓浪屿的客栈大都透着一丝文艺的气息,柔和的灯光精致的装修,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

客栈里房间还是蛮大的,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主题,高脚凳,地灯,木制的房顶,一种温馨的感觉,尤其那个洗手池更是十分精致,一个鱼盆的造型,目测这个洗手池也是价格很高的嘛~

早上又是一个饱饱的回笼觉,但是刷微信发现前方小伙伴报道旅行团已经准备登岛,宝宝可睡不住了·······宝宝可不想去日光岩上人挤人,所以赶快收拾收拾,整理东西出发·······

鼓浪屿上总是不缺少色彩,建筑总是各种鲜艳的颜色相交杂。鼓浪屿上也总是不缺漂亮的姑娘,四处走走总能看到身边飘过几个姑娘。

虽然收到旅行团登岛的消息后就立马动身了,但到了日光岩发现已经有一个旅行团再买票了·······机智的熊猫赶快买上票往山顶冲,一定要在旅行团到达前到达山顶·······日光岩,鼓浪屿的制高点,俯视着整个鼓浪屿找寻着那个似曾相识的建筑

鼓浪屿最繁华的地方就集中在龙头路附近,这里各种特色的礼品店,小吃店,奶茶店,糖果店,每一家的门脸都是创意的设计,从招牌到店内海报,到处都透露着艺术的气息~不过还是想说其实奶茶不好喝,明信片各家店都一样,盖章本是有盖好的········

栈桥危险,小心步入·······一路上小心的在海边走,生怕鞋会被海水打湿,甚至在礁石上拍照凭借本宝宝过人的身手都轻松度过,万万没想到,阴沟翻船在这栈道上被海水打了个透心凉·······在你最毫不经意的瞬间,一个大浪过来裤子就湿了········真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非常喜欢厦门这种带着垂下来根须的大榕树, 很有感觉,让人想起以前看哈利波特的时候学院后面那颗怪柳树~

这两个妹子好机制啊!!!!!看的本宝宝好羡慕啊!!!!!不过凑巧本宝宝今天也带了地席~哈哈哈哈~

本来都准备走了,找垃圾桶找到了这个地方!!!!!太漂亮了,可是为啥身后是个麦当劳好破坏情调·······

逛哒逛哒,在鼓浪屿疯狂的转了一整天,微微有些累啊·····29路走起宝宝要飞回宾馆好好睡一觉~

漫步环岛路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前一天晚上实在是有些累,打电话叫了外卖,楼下买了两瓶啤酒,窝在了客栈里看电影,当困意袭来已经过了0点(宝宝平时都是过着老年人的生活,早睡早起)。第二天早上睡醒,(欧,应该说是中午醒来)已经十点多了········基友拉开窗帘大声告诉我,今天是天气从四五天的阴沉中转晴了~瞬间激动的起床,开始收拾,准备享受这难得的晴天~

事实证明·······这人与人之间根本没有什么信任可言!!!!!!外面明明是阴天,而且阴沉的比昨天还厉害

厦门的海,感觉不是特别喜欢,海水污污的,有些黑绿黑绿的,不怎么蓝,不怎么透彻。沙滩上有很多海中冲刷上来的贝壳,石子,加上天有些阴沉,给人一种悲伤的氛围~

感觉在海边陪着自己相爱的人漫步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你不说话我也不说话,只是心中有些许暖意~

中午海浪很大,走在海边总是无法预测海水是否能冲刷到你的脚下,所以时常能听到一声女生的尖叫,然后看着她一跳一跳的跑开······(悲惨的消息是宝宝今天又湿鞋了····)

环岛路两侧的绿化做的真是十分棒,整条路整体规划,靠海的一侧有自行车道,而远海的一侧有设计别致的酒店餐厅,简直是城市公路的典范,不愧是著名的旅游城市~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环岛路上转着实在是无聊,所以决定不往会展中心走了,改去曾厝垵,基友前一日在鼓浪屿买的盖章本上有曾厝垵的小店,他一直念念不忘,一定要去曾厝垵转转(虽然他买的是都盖好的盖章本·········)

曾厝垵是个神奇的地方,这么短时间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了一个旅游胜地,村子里特色的小吃和主题客栈成了这里的主基调~走在曾厝垵的街道上,身边拥涌的都是各家小吃店的店员,各种小吃各种叫卖让人眼花缭乱。

对了,大家记住哦,馅饼和盖章本这里的最便宜哦~

相对于环岛路的海边,白城沙滩浴场这里人就多很多了,各种拍婚纱照,玩沙子的,伴玩偶的很是热闹。

海边日落是真的蛮漂亮的,鱼鳞般的的还免,被海浪拍出的浪花,完美!

厦大天气晴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又是一个早上,相同的地方相同的两个人,又是相同的对话

“今天天气如何”

栝嚓(拉窗帘的声音)

“阴天”

“唉,那就再睡会儿吧!”

可结果呢!!!!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这!明!明!是!晴!天!

好吧,最后一天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晴天,依旧是中午出发,南普陀寺,厦大我们来啦~

南普陀寺和国内的其他寺庙总是透着一份不同,而这种不同从进门就开始了,不要门票,免费赠香,来的游客大都领上一根香来门前拜上一拜~嗯,就是这个味········

南普陀寺的建筑很是有特色,屋顶不是用黄色的琉璃瓦而是青色的,一种冷峻的肃穆感,寺内装饰都很是精致讲究,看出建造者真是用了一番心思~

走在厦大的校园里感慨很是深刻,大的学校就是不一样,不说这美丽艺术与年代感的校园,就是这校园环境就和我们学校很是不一样啊,走在学校里从校门口的青协到上弦场的鼓乐队,足球赛,芙蓉隧道的各种社团,在平日里各种活动搞的很是热闹~

厦大校园里有很多富有年代感的建筑,在校园里走着,看到学校正在把塑钢窗子换成木制窗,换回原来那种原始的美感~

芙蓉隧道里这成规模的涂鸦墙绘,不知是什么时候形成的,学校能想到这样的方法活跃校园生活也真是做的很贴心,一个校园文化的涂鸦墙,最终成了游客留恋的观光点~

临近傍晚出了厦大,六天的行程就告一段落了,转车回到宾馆找了家川菜馆饱饱的来了吨晚饭~吃来吃去还是这川菜吃的对胃口收拾收拾赶快睡觉,明天可是两个星期第一次早起了·······回学校,好好学习!!!!!

厦门回徐州的飞机好贵好贵,勤俭持家的本宝宝决定在合肥转机,稍的把基友送回学校(嗯,没错,我是为了送基友才来合肥的!),就这样最后一天假期就全部泡在了路上,明天又是满满的一天课,希望这学期不要再挂科了

实用攻略

❤【曾厝垵和黄厝】❤

这两个地方之前都是小渔村,之后旅游发展起来这些地方却变成了特色客栈的聚居地~这两各地方都濒临着环岛路,出宾馆走不了多远就能看到大海。当然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两个地方的客栈都很有特色,大多数客栈都是那种主题的,特别文艺特别有爱,如果小情侣或者度蜜月的话极其推荐住在这里,相当有情调~

❤【中山路和火车站】❤

这两个地方好处是相同价位住宿的地方条件相对于曾厝垵和黄厝会好一些,毕竟曾厝垵那边多为一些家庭旅馆和客栈,情调虽然比较高但是整体的服务可能做的不是那么专业。而且住在中山路对于赶早上的飞机又不想住在机场附近的朋友来说比较好,因为这里的机场大巴早上5:20就已经有了,而住在火车站又对赶早上火车的朋友来说比较方便~

❤【鼓浪屿】❤

很多人到鼓浪屿都会纠结要不要在鼓浪屿住一晚,因为鼓浪屿的住宿相对于厦门本岛来说会贵一些。但我想说的是在鼓浪屿真的需要住一晚上,就不说晚上玩完了天色已晚还要坐轮渡回厦门本岛然后回宾馆的奔波辛苦,单说鼓浪屿上的特色客栈就值得一住。鼓浪屿上的客栈大多由老别墅改造而成,特色的建筑,文艺的房间主题,精致的别墅小院,不可或缺的摇椅,秋千,甚至细致到那精致的面盆,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向往~

下面给大家推荐几家我们住的客栈,大家如果要去玩的话可以参考参考~

❉厦门和树21区创意酒店❉     精品双床    ¥183

这家宾馆距离火车站不远,在文园路上的如家隔壁,距离brt文灶站两三分钟步行距离。推荐这家的原因是它的房间的超高性价比,房价不贵,又是快捷酒店服务比较专业,很干净,而且房间都是手绘特色的,这是我们当时定的时候没想到的,真的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而且这个宾馆还有一个很特色的地方,他有一个和青旅相似的大厅,里面有茶座,电脑,住在这里的人可以在这里交流聊天~

❉厦门鼓浪屿77号花园度假别墅❉     房间:庭院深深     ¥201

这家客栈位于鼓浪屿龙头路小吃街的卓玛的小屋旁边的小巷尽头,由于在小巷的尽头所以这里十分的安静,据说老板是一对小夫妻,去的时候店里是对老两口在料理,老板很细心的在当天把上岛后到客栈的详细路线提前发到了我们手机上,那天晚上我们登岛后要不是那条短信还真就走过了••••••客栈是由一栋两层的英式别墅改造的,很不错的院子里让老板装扮的很有特色,可以说找了很多天这里算是鼓浪屿上性价比比较高的几家之一了。

❉厦门青春海岸海景客栈❉       榻榻米双床间     ¥178(三天)

这家客栈位于黄厝,距离黄厝公交总站很近,(百度地图的位置是错的,在百度地图“幸福启航宾馆”的位置),是座5层小楼,站在客栈的露台上可以直接看见大海~这个客栈是参加同程旅游的活动抢购的房间,所以价格很便宜。推荐这家的榻榻米房,一共五间有双床的也有大床的,还有一间可以直接看见大海~房间很大,主题都是动漫人物,整个客栈也看着很干净~(由于在这个客栈的几天比较造••••所以房间比较乱,照片就不上了)

【机场】

厦门的机场虽然也在岛内,但是距离中山路,曾厝垵等宾馆聚集区还是有一定距离,打车也还是要七八十,所以公共交通也就是大多数人的首选了~

机场大巴

首先不用说最方便的当然是机场大巴,厦门机场的机场大巴主要有以下几条线路:

BRT

除了机场大巴,还有一种来往方式也是很方便的那就是BRT,T4航站楼出航站楼左走几百米就可以看到brt而T3航站楼可以乘坐L19(BRT连接线)到县后站乘坐BRT~

特别提醒:

对于早上出发去机场或晚上到达机场的朋友,可以再给大家一些建议(因为本宝宝就是这样的……)

①很多朋友的飞机都是晚上很晚才到厦门,很多不太长出去玩的小伙伴就会问那时候还有没有机场大巴了,这个不用担心,机场的机场大巴一般都会有至少一条线运营到最后一架飞机降落的,而且对于厦门来说,我要说的是夜线的机场大巴是从环岛路走,所以住在黄厝,塔头,曾厝垵,中山路的小伙伴都可以坐这趟车,中间会停车让大家下车~

②早上出发的话,前一天最好住在中山路或是曾厝垵,这样出发的时候就有机场大巴了,也或者住在有BRT的地方也可以,走BRT也是很快的。

【厦门站】

始发终到厦门的车大多停在厦门站,而厦门站也成了很多人的中转点厦门站有两个要分享给大家的:

行李寄存

厦门站的官方寄存在北广场的最西侧,收费不算很贵,大件12元/件/天(注意哦,过了12点就要加一天了)小件6元,感觉这里寄存还是很安全的,隔夜的行李都放在铁皮柜子里锁着,看着很让人安心。

公交

火车站常常用到的公交站有3个,第一个是火车站(湖东),位于北广场正对面的马路两侧;第二个火车站(小广场),位于北广场东侧几百米的距离;火车站南广场站,位于火车站南广场东侧的大的室内公交站场。

厦门的几天行程也总结出了火车站到某些地方最快的公交车:

植物园,铁道公园,钟鼓索道

943路快运(火车站湖东),这车是大站快运,中间停的站点比较少所以速度会快很多。

曾厝垵,黄厝

B2路(火车站南广场),这辆车是旅游公交,中途只停植物园东门,文增花园两站,走的是最近的   路,到黄厝只需要30分钟而且车上十分空,去曾厝垵和黄厝的首选。

厦大,中山路,东渡码头(游客白天去鼓浪屿的码头)

B1路,这辆车同样是旅游公交,和B2同理,中途只停这三站,速度快的不要不要的

对了血的教训提醒大家,百度地图的公交时长在厦门很不准•••••一般会比实际时间多很多

【厦门北站】

厦门北站是大多数停靠厦门的列车所停靠的车站,位于集美区,不在厦门岛内,所以到岛内的很多地方都需要很长时间。这几天亲测发现相对于坐公交车去北站来说,乘坐BRT或是乘坐路过厦门北到厦门的动车前往岛内,尤其乘坐动车只需要20多分钟就可以到达厦门站,而公交车则需要一个多小时~

【BRT】

特别想说一下厦门的BRT,厦门的BRT与其他城市的有所区别,厦门的BRT拥有和城轨相似的专有高架桥,相比与其它城市的专用车道来说,专用高架没有红绿灯双车道就只走BRT,所以速度很快而且不会堵车~厦门的BRT现在一共有快1,2,3,5,6五条线路,连接着第一码头,会展中心,火车站,机场,北站,同安等地所以如果有这种换乘要求,乘坐BRT会想多快很多~下面这张图是之前在网上找到的图,有点老,没有快5,6两条线,而且只有岛内,不过凑活看还是可以的。

• 电话:400-888-5111
  •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X607

【轮渡】

鼓浪屿自从前年限制了上岛人数后,轮渡进行了改革,使得游客和市民上岛有了不同轮渡,这就给很多游客带来了困扰,该从哪上船就成了很大的问题,现在熊猫就给大家梳理一下~

要说明的是所有前往鼓浪屿买的票都是往返票,回程白天可以在三丘田和内厝澳随便一个码头刷身份证乘船(不论你是从哪个码头下的船),终点是邮轮中心,晚上(17:50后)只能在三丘田码头上船终点是轮渡码头~

白天游客从厦门到鼓浪屿只能从轮渡中心坐船,而晚上(17:50之后)只能从轮渡码头坐船,轮渡码头坐船的地方是和市民分开的,在二号厅~

旺季的时候,以及淡季的上午一定要提前买票,有时候提前好几天票就卖光了~

从网上买的票,白天的会规定班次,买的哪班就只能坐哪班,而晚上的是通票,买到票乘坐晚上的任意一班都可以。

特别提醒,厦门轮渡大雾天是停航的,请大家注意关注天气情况,如果停航,及时关注官方微博微信,以及时了解复航时间~

网上购票的两个途径:

官网://e.xmferry.com(不能买当天的票)

官方微信: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交通】

从厦门到云水谣建议采取在南靖县城换乘的方式,这样的方案相对时间较少,而且选择性也多一些~

厦门→南靖

①厦门北→南靖站

每天有7趟厦门到南靖的动车,上午车次比较少,下午比较多,全程36~42分钟不等,票价22.5.

这种选择的有点是路上时间比较短,舒适度较高,但缺点是南靖站距离南靖县城较远

②厦门湖滨南汽车站→南靖汽车站

平均半小时到四十分钟就有一趟车,全天7:30~17:50都有车,车程两个多小时,票价35元。

这种选择优点是时间不受限制,车比较多,但可以直达南靖县城

需要注意的是从南靖到厦门的汽车一小时一趟(因为从厦门到南靖有的车是过路车),半点发车,晚上最后一班车是16:50的~

南靖汽车站→云水谣

①南靖汽车站内有直达云水谣的6路公交车,路过土楼服务中心,车程一个多小时~

②南靖汽车站和动车组都有很多出租车,如果能凑齐四个人包车去也是极好的,动车站一人50,县城一人40就可以过去了。

南靖动车组→南靖汽车站

两地距离较远,虽然有两辆公交车联通但还是建议打车,因为实在是有点远,坐公交车时间太长了••••••打车一人15元,车程30分钟。

特别提醒

①云水谣有很多住宿是在老的很大的那种土楼里,个人觉得还是不要选择比较好,虽然能住老土楼,但条件就相对要艰苦很多,大都没有独卫,价格也不便宜 ~

②云水谣景区门口有很多黑导游,他们声称可以便宜带你进去,但一般就是把你带进去,带你购物,转一两个不出名的土楼~大家要多小心~

③在怀远楼里你可以花5块钱上楼看看,如果单纯在下面看,还是看不到什么的~

④云水谣里有到A线田螺坑和联通三个景点的电瓶车,如果不想走,可以选择坐这个,但是在云水谣里还是建议走走,因为联通三个景点的云水谣古道风光很是不错~

⑤在和贵楼对面有一条路可以通往另一个土楼-----火烧楼(施德楼),这是一座经受过两次大火的土楼,虽然有一半已经大部分倒塌,但另一边居然还有居民在居住,是云水谣里另一道风景(但旅行团都不会来这里,自助游客也都是有人指导才会找到这里)

⑥云水谣还是早上和傍晚人少的时候比较有意境,如果起床比较玩,建议先从怀远楼开始走,因为一般旅行团都是从这边开始走,和他们同一方向,可以尽可能多的避开旅行团的人潮~

行前小贴士

【手绘地图】

厦门机场火车站都有手礼网的免费手绘地图很有必要取一份看看

【住宿】

①厦门有一些客栈不提供毛巾浴巾,这个一定要提前问清楚~

②厦门建议每天可以换一家不同主题的客栈住,一天一个不同的心情~

③出行前可以关注各大旅行网站的活动,厦门的活动还是很多的,比如我就抢到了超便宜的住宿

【鼓浪屿】

①鼓浪屿的特色小店主要集中在龙头路附近,包括潘小莲,苏小糖,陈罐西,张三疯,赵小姐,FBI等等,而钢琴码头对面有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康师傅等快餐,好有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两家银行~

②鼓浪屿上的特色小店有很多,但是里面卖的东西却很单一,甚至明信片各家店都基本相同,对了,一定要买一副鼓浪屿的手绘地图,很有用,而一个盖章本也是很多来鼓浪屿玩的然必不可少的装备(不会告诉你有的点有卖盖好章的盖章本)~

③日光岩一定要在早上九点半第一波旅行团来之前去,要不然那可就人挤人了~

【曾厝垵】

厦门馅饼和盖章本这两样东西建议在曾厝垵买,因为一圈转下来,这个地方这两种东西最便宜~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平日采取限时限流政策

非节假日           12:00-14:00限客1000人(大南门700西门300),17:00以后不限人数

节假日寒暑假        全天不限流开放

重大活动和迎新期间不对外开放哦

游客不论什么时候进入厦大,都只能从大南门(南普陀寺旁边)和西门(厦大西村公交站对面)刷身份证进入,虽然网上有很多非正常方法进入的攻略,但我认为还是遵守规矩比较好~

【网站】

在做行程的过程中也收集到了好几个很有用的网站,也一并放送给大家`~

【手礼网】//www.shouliwang.com/

【厦门机场】//www.xiamenairport.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