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帕劳归来不看海,是真的。

攻略   >  帕劳旅游攻略   >  【帕劳】帕劳归来不看海,是真的。

• 出发日期/2016/07/13

• 玩法/摄影

前言

2016年应该可以被叫做“我的海岛年”,苏梅岛、夏威夷、毛里求斯、帕劳、菲律宾。。。对海岛国家的喜爱可能源于出生在海边,小时候周末本该写作业的时间都泡在海里捞了螃蟹,在海滩上划破脚的次数更是远比完不成作业被批罚站让人印象深刻,现在在家里总爱赤脚的习惯多半也是在海里养成的。

总之,这辈子是没办法不喜欢大海了。

第1天

第一次知道帕劳是15年,在好朋友的相册里看到帕劳水母湖的照片,绿色的海水,满满的小个黄色水母,数是数不过来的,人在当中自由游走,第一感觉像是神话故事里的场景。

我问她这是哪?她说:“帕劳水母湖啊,这你都不知道~”

太久没有那么想去一个地方的冲动,就像当时大学时期特别想去拉萨一样。

时间转到今年3月,一次聊天中她说又想去帕劳了,觉得上次没玩够,问我想不想一起,我说好啊,终于有人作伴了。订票讨论行程最后时间定在了7月。

帕劳国内:

在帕劳租车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陆地自由行环节,帕劳没有公交车,只有为数不多的出租车。因此为了出行方便,租车是必不可少的。许多租车公司在机场都设有柜台提供服务,不过还是建议提早咨询好相关事宜,预定好车辆,这样就不会有租不到车的隐患了。租车的价格大概是在100-280美金之间,具体价格会根据车子的种类、左驾驶还是右驾驶作出一定调整,好在一点,中国护照在帕劳是有效的,所以记得要带上。

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是租船,帕劳毕竟是个海岛国家,所以陆地的行程相对来说少之又少,相对海上的交通就更为重要。如果当地没有熟悉的朋友,建议大家找当地的旅行社地接来帮忙安排,他们对船只类型比较熟悉,你可以告诉他们你们的行程想法,让他们帮忙安排预定船只,这种比较省心,也不会出现预定了船只到码头空等一天的情况。

我们这次找了我们当地的地接朋友,行程方面也是她帮忙建议安排的,毫不忌讳得推荐给你们,感谢美人鱼帕劳旅行,谢谢文文~

▌酒店:

帕劳当地的酒店还是挺多的,标准也是参差不齐,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提前在国内预定,尤其是旺季,这个就不多说了,那么多订酒店的平台,比比价格,提前沟通好,问题不大。去帕劳旅行有一点特别让人省心的地方,如果你不想体验各种住宿条件,完全可以在帕劳的几天都住在一家酒店,因为岛很小,去哪里都方便,这样可以免去每天换酒店的麻烦。

五岳归来不看山,帕劳归来不看海。

铺垫的差不多,行程就从落地说起吧。

▲day 1

落地入境

帕劳的海关安检经常会打开你的行李箱检查,所以箱子要提前整理好,免得在机场被打开撒花一地。

出机场的瞬间,闻到的都是帕劳夜晚的味道,竟然跟国内夜晚的味道没什么区别。--。--

如果你预定的酒店比较高档,会有专门的接机服务,前提是你要提前联系酒店,告诉他们航班信息。到达帕劳已经是晚上7点左右,所以就直接回酒店睡觉了!!

这是酒店!

站在阳台上看着外面的夜景,那种期待天亮的心情现在还能感受得到。

▲day 2

自驾帕劳——总统府——小火车——安德貌瀑布

醒来的第一件事依旧是拉开窗帘~

是不是很难想象这就是我窗外的样子,楼下是马路,马路对面就是海,这些小小的半球形状的小岛是这里特有的,海水的颜色是绿色,美好的一天。

整个行程我们把游玩的第一天安排在的陆地,帕劳的陆地面积很小,有人居住的地方更是少得可怜,全国只有2万多人口,而且全国的公路只有一条~环绕整个国家岛体,也就是说你沿着一条路一直开一直开,就可以回到原点。

说说在帕劳的自驾。帕劳租车的级别算是比较高,大多数是小跑车,普通的车比较少,跟朋友一起租了一辆野马,应该是06款的,开起来还算是顺脚~

从酒店出发,一路向北开去,不到5分钟,发现开到了尽头,我们开到一家私人的渔船码头,觉得很美,就下车拍了几张照片,结果被那里的保安询问有没有拍到他们的船,后来朋友告诉我们,拍到他们的船他们就会收钱~

之后掉头向南开,才算是上了正路~

就这么开开停停,一路向南,大概1个小时左右,远远的就可以看到山顶有一座白色的小楼,这就是我们的第一个景点——帕劳总统府。

天下起了小雨,海岛国的天气就是这样,一会儿雨一会儿晴,之后继续一路向南~

一路风景都是美的~

这是路边扔掉的汽车。在帕劳只要是出过事故的车几乎都被直接丢在路边了,因为这边的车几乎都是二手车,很便宜,修车的费用比买一辆新车的费用都高,所以, 你会看到路边很多被丢掉的汽车。。。

大概继续开了1个多小时,已经绕了一圈在海岛的另一边了,下一个景点——安德貌瀑布。

安德茂瀑布

又称天使瀑布,高度达15公尺。在帕劳地图上有一片大型的绿色岛屿—巴贝尔巴布岛,是帕劳最原始最纯净的热带雨林,安德茂瀑布隐身在大片的雨林之中,行车约一小时,之后再步行20分钟左右穿过静谧无人的丛林步道,越过清澈冷冽的溪流才能得见气势澎湃的安德茂瀑布。

▲day 3

出海——试浮潜——日军沉船——蓝色珊瑚——洛克群岛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展开为期5天的海上行程。几乎每天都是早上乘船出发,一天在海里浮潜,吃饭,晚上回陆地,啊啊啊啊那时候想想好爽!

出海我们是一行7个人一起包的船,这样比较方便,穿好救生衣,抹上防晒霜,出发!

第一个目的地是日军沉船,也算是一个导游地接让你熟悉水性学习浮潜的地方。这里水比较清澈,属于山中湖,水流很小,水下是二战时期日本的补给船队为了躲避轰炸逃到这里被美军炸毁的船只,从码头到这里大概只用了20分钟左右时间,一路上慢慢感受帕劳的小群岛之美吧~

在日军沉船这里大概待了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间,熟悉浮潜,水下导游会带你去看沉船,告诉你自由潜和浮潜要注意的问题~为接下来的潜水体验做准备。

之后出发去下一个景点——蓝色珊瑚

蓝色珊瑚

这里为什么被叫做蓝色珊瑚呢?很简单嘛,因为这里有蓝色的珊瑚。)微笑脸

这里水不是特别深,适合自由潜或者浮潜提升,但是也有一个小断层,所以水性不是很好的小伙伴们还是需要有人在旁边保护哈~

拍到了蓝色的珊瑚!!!

刚好有朋友在帕劳做水下摄影师,所以就帮我们拍了一天的照片,这个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跟自己的地接代理商谈,让他们帮你们预定。帕劳的水下摄影师都很厉害,一口气可以潜很深,拍照设备也很专业~回头可以介绍我朋友给你们哈,他叫华子~也是一个自由摄影师,他这几年去了很多个海岛,每到一个海岛就待在岛上拍照,一边生活,腻了就再换一个海岛国家,也算是个行者吧。

这样大概到中午12点左右,我们集合准备去无人岛用午餐了,我们的地接是美人鱼团队为我们定制的,也都是认识的好朋友,一帮追求自由的人,而且每个人对帕劳都有一种由衷的热爱,有的是在帕劳度的蜜月,有的是在帕劳被求婚,有的干脆是在帕劳生活了很多年,看起来几乎和“土著”无二,他们对这个海岛的一切都再熟悉不过了。想定制帕劳行程的小伙伴,可以微博搜@美人鱼帕劳旅游 去了解哈~今天中午吃饭的无人岛,就是地接团队自己带食材到岛上做饭,还是超级酷的~

这个小岛好像都没有名字,但是很美,所以拍照这件事,是停不下来的。

这是我们的午餐!

▲day 4

德国水道——牛奶湖——大断层——长沙滩——鲨鱼城——干贝城

今天可以算是整个行程里最精彩的一天了~

第一个要去的地方是牛奶湖~

要去牛奶湖就要经过德国水道~也是超级美的一个景点。

德国水道

始建于1900年,当时是以炸药破坏环礁,开通出一条可以连结安佳尔岛Angaur Island的水道,以便运送磷矿,后来人民把他命名为德国水道。

这里的美在于水道在一片珊瑚礁中间,深深浅浅的颜色很明显,但最深的地方也不过2米,全长却有366公尺,是游客前往大断层的必经之路~

遇到天气好的话,也是很美~可惜我们那天阴天~

穿过德国水道,到达的第一个目的地是牛奶湖~

牛奶湖

作为帕劳颇具特色的旅行景点,牛奶湖也算是声名远播,每年来体验天然SPA的人不计其数。从前这里是火山活动频发地区,火山喷发后火山灰掉落湖底,由于湖水太过清澈,因而形成了视觉上的牛奶颜色。而含有矿物质的火山泥,就成了美颜养料。

潜入水底,抓一把火山泥抹遍全身,这样简单粗暴的美容,除了帕劳的牛奶湖,大概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了。

导游说曾经有很多人在这里沐浴的时候不小心把价值不菲的钻戒丢到了这片湖里,说不定抓一把牛奶淤泥就能抓到一件宝贝~

导游会下水把淤泥用漂浮版盛出来,让游客抹在身上,超级赞!

泡在水里会有一种痒痒的感觉~

在牛奶湖大概待了半个多小时,就出发去这次行程里最震撼的目的地了——大断层!

海底大断层

这是帕劳浮潜行程中最热门的地点之一,并被全球潜水界人士誉为世界七大潜点之首。

这里其实是一座海底的悬崖峭壁,但比陆地上看到的断崖更有冲击力。在悬崖外边2-3公尺出浮潜,向左边迈一步就是深不见底望深度达2000尺的大断层,几乎相当于无底~看着脚下不远处深不可测的无底洞,很容易产生海底的恐高症!!

不过,由于一定沉不下去,因此这种恐惧会立马转化成一种奇特的魅力,大概就是越危险越迷人吧。

在大断层浮潜,方式也非常另类。因为这里水流较强劲,所以采用放流的模式,这样可以体验到被洋流带着走的滋味,非常省力。不过因流速太快而错失一些美丽景点,大概就是一个小缺憾了

由于这里特殊的地形和水流,很多稀有的热带鱼种会在这里出现,运气好也能遇到鲨鱼。)正经脸

导游会在大断层的一边将船停下,根据当天的天气和水流状况,全船一起下水,导游会带着一起向前游,游到另一处水域大家上船~

在这里整整待了1个多小时,在水里向下看深不见底感觉随时都有可能沉下去死掉,但又很清楚自己沉不下去于是产生的刺激感,真的超级震撼!这是其他潜水地都无法带给你的。

day 5

钓鱼一整天!

今天的行程本来安排是上午出海钓鱼,下午去七彩珊瑚和软珊瑚。万万没想到。。。

钓鱼可以说是除了潜水之外我第二喜欢的水上运动,尤其是在深海钓鱼,虽然技术含量低,但是钓到大鱼的机率很大,所以,一上午的时间根本没有钓爽,我们把下午本来安排要去看的七彩珊瑚还有软珊瑚都取消了。。。

船长会开船到珊瑚礁少一点的地方,避免挂住鱼钩,然后抛锚,大家用手盘钓鱼,也就是一个圆圈,上面缠着鱼线,鱼饵是鱿鱼,自己动手切开之后挂到钩子上,然后靠在船边慢慢把手盘松开线,你会感觉到鱼饵带着钩子下沉,然后慢慢就会感觉到鱼来咬食物的力量,如果它一口咬中了,你就可以收线了,钓到鱼的感觉真的很棒~

当鱼线被挂在珊瑚上之后,小伙伴们就带着菜刀潜水下去。。

这是我们的船长,中午停船的时候蹲在水里跟我喊救命,我跳下去救他他就站起来笑话我。----。-----

ps:石斑鱼在帕劳是可以捕捞的,但是也分季节,所以去的小伙伴们千万注意~

中午是在无人岛吃的生鱼片!我们自己钓的鱼!!

小岛的后面是一片很安静的海域,有很多小的软珊瑚,很美~

这天一直到下午4点,天下起雨,我们才回到陆地~

▲day 6

大岛一日游——回程

帕劳这个国家分大岛跟小岛,有一些陆地的景色第一天没有逛完,所以今天在上飞机之前再去转一转~

最怕就是下雨天,出门还是太阳高照,走到半路就下起雨来,这是KB大桥。

KB大桥

是帕劳唯一的跨海大桥。最初是由韩国人修建的,称作Korea Bridge,后来倒塌了,现在的大桥是由日本和帕劳合作修建的,额,一座颇有故事的桥。

来帕劳的话一定要来看看吧,据说这里还是日落的最佳观测点,抱歉,我们来的这几天几乎每天下午都下雨,所以,并没有看到落日。

桥下有一处很适合拍照的小亭子和小码头,天气好的时候应该很适合来坐一坐。

不要忘记帕劳也是拍公路片的好地方~

汉堡店

这是传说帕劳最好吃的汉堡,比肯德基什么的都好吃,店主不定时开业,营业地点是一辆报废的小巴车,要靠运气才能吃到的汉堡,具体位置在kb大桥附近好像,记不清楚了。

快到机场了,我们跑到最后一个目的地——树屋。

树屋

这是一个很小众的景点,在帕劳的海边,很多旅游网站都没有介绍,但是很受当地人喜欢,他们没事的时候都会来这里开趴体~推荐给大家,超级安静超级有感觉的拍照地~

这里还有一黑一黄两条狗,听说超级聪明,还在海里救过人。

听说这里有一个胖胖的导游,人超级好,只要是美女去树屋玩,恰好他在,就会给美女送龙虾吃。。。还是超级大龙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