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JA岛游记——和喜欢的人去一次马尔代夫

攻略   >  甘岛旅游攻略   >  马尔代夫-JA岛游记——和喜欢的人去一次马尔代夫

• 出发日期/2016/11/19

前言

一直听别人说马尔代夫有多美多美,直到亲眼所见亲身所会,才明白到为什么有人说“一生一定要去一次马尔代夫”,再多的语言似乎都无法形容她的美。

马尔代夫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现在对外开放了100多个岛屿。去马代旅游最重要的就是选岛,一个岛=一个酒店。

我们选的是JA岛

JA岛属于6星岛屿,上岛需坐快艇+内飞或者水飞,我们来回都是坐水飞,大约需要80分钟。

酒店的每个房间都配有私人泳池、私人管家,还有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

机场内配备岛屿专门的VIP休息室

岛屿如图,非常漂亮

第1天

• 简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可供世界上最大型客货机起降。

我们是早上9点的飞机,从香港直飞马累,大约要飞7小时。

直接叫滴滴到皇岗口岸过关,那边会有机场大巴,我们坐的是包车120一人,从皇岗口岸到机场大约50分钟就到了。

办登机牌的时候看到这个提示,觉得好好笑

• 简介: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IATA代码:MLE,ICAO代码:VRMM,前称马累国际机场,是马尔代夫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位于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是进入马尔代夫的大门。1981年11月11日,马累国际机

坐的飞机居然连一半人都不到,为了保持飞机平衡,机组人员开始在调整座位,然后不知道为啥要现在才给飞机加燃料?难道是忘了

耽搁了不少时间后终于起飞了,开始在飞机上度过漫长的7小时=-=

那几天深圳突然降温,我有点感冒,所以特别难受..。。后来已经有点发烧了

终于熬到快到了,从飞机上望下去能看到马代的景色,非常的美。。人也瞬间精神了不少

到达机场后,看到来接机的小黑(因为酒店的员工都好黑,所以我们叫他们小黑),跟他说了一下我们先换一下衣服。

当时从深圳十几度过来这里变成了30度啊!!不换衣服分分钟钟热死-0-

换好衣服后,小黑帮我们拿着行李(从此我们就没自己拿过行李),带我们去岛屿在机场的VIP休息室。里面有小型的自助餐,还挺多东西吃的。

我在休息室一吹空调,又感觉整个人非常的不好了,好冷好冷。。头痛=-=看来是真的发烧了

马累

在休息室等了大约半小时,小黑就开着车来接我们去水飞啦~

建议大家尽量都选择水飞,不是每个岛屿都能水飞的,而且水飞飞的比较低过去能沿途看到马代的群岛,非常漂亮。

但是水飞噪音很大,要准备好耳塞!!一般会给你发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没给我们发,回来的时候才给每人发了耳塞,不知道他们是忘了还是怎么的。去的时候倒是每人发了一把扇子,怕我们热,因为飞机上没有空调的,但我觉得一点也不热,因为透风,风很大-0-

• 地址:Haa Alif Atoll,马尔代夫
  • 简介:JA玛娜法鲁度假酒店 (JA Manafaru Resort)倍受全球旅游点评平台猫途鹰(TripAdvisor)的赞誉,近期装修后于2020年11月全面重新开业,所有客房进行了升级改造;全新推出all inclusive一价全包的度假模式;全面启动
JA玛娜法鲁度假酒店(JA Manafaru Resort)图片

飞了大约70分钟终于到JA了!!

看到清澈的海水,机上的人都在感叹好美!!

岛上的员工都站在码头上等着我们,下飞机后,他们拍着手鼓,给每个人递上毛巾和一杯好好喝的果汁!算是一个欢迎仪式吧~还是很贴心的

之后,中文服务员跟我们介绍我们的管家,然后和管家一起送我们到房间,并且讲解房间的一些设施,还有岛上的一些娱乐设施和餐厅等等。

岛上有很多活动,自带健身房还有网球排球足球桌球等等都是免费的,还有非机类水上活动也是免费的,浮潜的用具也是可以免费租借的。但是一些出海的活动是要收费的,所有活动都有中文介绍和价格表,如果需要去的话要提前跟管家预约,如果套餐是HB的话晚餐有四家餐厅可以选,可以点一份前菜、一份主食和一份甜点,也是需要跟管家提前预约的。早餐是固定的一家餐厅,每天是自助餐,不需要预约。

我们当天晚上就预约了第二天的出海浮潜和夕阳寻海豚,两个人是360美金,还要再加12%的消费税,一共就是400多一点的美金。

我们前两晚住的是沙屋(沙滩别墅),房间很大,很漂亮。洗澡的地方是露天的哈哈

从房间走出去就是海滩,非常赞!

在房间稍作安顿后,管家就来接我们去晚餐了。

晚餐定的是白兰花餐厅,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听说岛上餐厅的部分厨师是米其林三星的大厨。

可是这边很多的食材都是冷冻空运过来的,并不新鲜。岛上最新鲜的就是金枪鱼了。

岛上餐厅所有的酒水都是另外收费的,不想买的话,可以自己带水过去喝。当时感冒人特难受,喝了两瓶大的依云18美金...可乐是5美金一罐。

用餐后,服务生会给你签单,包括其他所有的消费也是先签单,到最后一天离岛再在前台统一结算。

治好肚子后,让餐厅服务生帮忙叫了车送我们回去,当然,也可以打电话让管家来接的。

另外,这家餐厅的铁板烧好像不错,大厨非常逗比可爱,看到他一直在跟客人互动,挺好玩的。可是我那天确实是不舒服,不想再吃上火的东西了,就没预约铁板烧,大家可以去试试~

放几张晚餐的照片,没有拍全

回到酒店洗漱泡个澡,早早就睡下了~

房间里配备很全,连剃须刀针线包防蚊乳都有备好。还有赠送的糖果和水果,每天还会送我们两个巧克力,这个巧克力是迪拜皇室巧克力,很好吃的。

还有房间里准备的沐浴露身体乳这些都是一个英国的贵妇品牌

房间里有三瓶水都是免费的,喝完会再给我们加。还有茶包和胶囊咖啡都是免费的~

房间每天会打扫两次,早晚各一次,记得在床头准备好小费,我们给的是1美元。

第2天

• 地址:Haa Alif Atoll,马尔代夫

第二天早上五点多就自然醒了,身体的内部时钟还是很准时的,平常在深圳每天8点多睁眼刚好三个小时的时差。

我的感冒好像也神奇的好了不少就是喉咙还是有点不舒服。

醒来洗漱后,我们就直接从房间走出沙滩在海边散步,拍照。

走出房间发现沙滩上有一个画好的大大的心型,好浪漫呀哈哈哈。

岛上沙滩的沙都是白色的,很很好看,可惜拍不出来~

真的比照片好看很多!

玩得差不多了,我们8点钟就去餐厅吃早餐了

店里就只有我们两,直到我们吃完也才6个人-0-可能去得有点早吧~

不过这个岛的人本来就挺少的..

早餐是自助的,可以选择的东西很多..可是我没什么胃口,基本没怎么吃,就吃了一些水果喝了点果汁~

吃完早餐顺便去借等下出海浮潜的装备,租是免费的,要在离岛的前一天下午5点前还~

大概九点半我们到集合地点——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待。这边有健身房,桌球,还有X-BOX这些可以玩。

我和男朋友在等待的时候玩了一会儿桌球哈哈~

很快,浮潜的教练就来带我们去坐船出海啦~!

教练是一男一女,浮潜的时候一个在最前面带领方向,一个在后面殿后。

关于不会游泳能不能浮潜的问题,我们船上就有一个女生是完全不会游泳的,拿着浮板,教练开始还用绳子绑着她一起游哈哈,所以其实完全不会也是OK的,跟教练说好,他会照顾你的,浮潜的过程中,他也会经常关心你的情况,我和男友都被他问了几次are you ok?不过我觉得最好基本脚啊手啊怎么划还是要会一点的,这样玩得也比较开心尽兴。

我在很多年前还是蛮会游泳的,但是后来被妈妈禁止游泳,她说游泳肩膀会变宽不好看。时隔多年,第一次下水,还是直接下海...心里是有点害怕的话说我也是第一次穿救生衣游泳哈哈

看到外国朋友都是直接跳下海的我比较怂,沿着扶梯一步步走下去的,下去之后突然好害怕..手扶着扶梯不敢松,我生怕我一松手就被飘走了后来看大家都游远了,我鼓起勇气松开手了,然后就被海水飘走了哈哈哈,我朝着男朋友喊救命

真的太久没游泳了,一时间都忘记手脚该怎么划了。后来真的游起来的时候,真的觉得好爽,在大海里自由畅泳的感觉!欢快的游了一会我才发现,我他妈是来浮潜的啊,不是来游泳的!当时心里还是有点担心潜下去鼻子眼睛会不会进水啊什么的,后来鼓起勇气潜下去,发现其实很简单,就是一直用嘴巴呼吸有点累,而且久了会有点头晕,后来慢慢调整呼吸节奏也就好了很多。海里很多珊瑚礁还有鱼~~还是很美的!

我们一共去了两个地点浮潜,到了第二地点的时候,我游着游着不知道怎么蛙鞋就掉了幸好被男朋友抢救回来了~

后来我们一直顾着拍照,不知不觉就掉队了~然后男教练游过来拉着我的手一起游简直安全感爆棚啊,而且教练还是一枚欧美帅哥哈哈哈

沿扶梯上船的时候,要先把蛙鞋脱掉,教练会在旁边看着帮你脱的。

对了,提醒大家一定要记得准备防水的防晒!!!!这里的太阳不是一般的猛!最好提前准备好潜水服!我们就是没有准备好,我带的是安耐晒,可是第二天依然发现腰背都被晒伤了!!

回程的时候,船员会给你准备好的水果和饮料。

当我们喝着饮料的时候,船员突然跑过来跟我们说有海豚!!

我和男友马上跑去甲板!海豚就在我们的船边欢快地游着!!第一次在大海这么近距离地观看海豚,跟在水族馆看的心情完全不一样,是发自内心的赞叹!!

到达码头,看到管家早已在等待着我们啦~

回到房间后,马上洗了个澡休息了一下,下午4点还要再出海看海豚呢其实我们都已经看到了

晚上准时出发,船开出去好远,一直都没有找到海豚,大家都以为看不到海豚的时候,突然船长看到远方有一群海豚,马上开船过去!

又一次近距离的看到了好多海豚,心里都萌化啦!!

并且能在船上喝着香槟,看着日落,也是无限美好啊!!

回到码头,让管家直接送我们去Andiamo用晚餐。

Andiamo是我个人觉得最好吃的一家餐厅,龙虾饭(具体名字忘了)还有一个海鲜的前菜,我觉得特别好吃!!

第3天

• 地址:Haa Alif Atoll,马尔代夫

今天要搬到期待已久的水屋啦!9点45的样子收拾好行李会有小黑过来拿,然后10点管家就会来接我们。这些在前一天晚上管家都已经跟我们沟通过了。

依旧是5点多起床逛逛海滩拍拍照,去Kakuni早餐,然后回酒店收拾行李。

Kakuni Bar图片

今天早餐的胃口好好,吃了很多哈哈!

Kakuni的炒面还有牛肉派非常好吃!还有巧克力马芬也很不错!!一定要尝哦!

• 地址:P.O. Box 2019, South Ari Atoll,马尔代夫
  • 简介:若想要游览阿沙格岛,马尔代夫阿图鲁加钻石度假村及水疗中心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包括钻石阿莎格岛、Serena SPA和浮潜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空调

10点钟管家准时来接我们去水屋啦!!

水屋简直是美呆啊!!!躺在床上就能看到美到炸的大海!!连去个厕所洗个澡也能看到大海!!也可以直接下海浮潜游泳!房间还配有ispa的浴缸!

我从进入房间开始就一直在感叹着好美好美好美!!!

照片无法真正显示出她的美,眼睛真实所见要比照片漂亮的多的多!!

马尔代夫阿图鲁加钻石度假村及水疗中心(Diamonds Athuruga Maldives Resort & SPA)图片

跟男友一起在房间里对着大海静静的发了好久的呆,觉得无限美好啊~

然后男友突然跟我说他觉得腰背很疼=-=肯定是因为昨天浮潜运动量有点大了,加上他平常是基本不运动的,而我平常还是经常做点运动的,所以一点事也没有

男友动一下都非常痛,看他这个样子,今天应该不能愉快玩耍了。我就让他好好休息一下,然后自己下海游泳浮潜哈哈

浮潜能看到不少鱼,平常在水屋里也能看到很多鱼在海里游来游去的!

后来我干脆把浮潜装备都脱掉~穿着救生衣在海里游了好久好久,简直不要太爽哈哈

后来男友看我玩得这么开心憋不住了,忍着痛在泳池里泡了泡哈哈哈

游完泳回来洗个澡,又拍了一会照

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打电话让管家来接我们去晚餐

今天晚餐预约了Ocean Grill,味道不错,前菜龙虾沙拉很好吃!

晚餐的时候,中文服务员照常过来跟我们聊天,知道男朋友腰背疼后,她马上表示等我们用完餐带我们去诊所看一下。

诊所的医生非常nice,帮男友按腰背按了很久,教了男友一些拉伸的动作,然后开了一只药膏和一些口服的药给男友,并且叮嘱男友等下要挺直腰背步行回去,有助于他恢复哈哈。

向中文服务员问清楚路怎么走后,我和男友就慢慢散步回去了。回到房间,又遇到了中文服务员,她是来确认我们是否安全到达了,害怕我们不认识路,并且再三叮嘱男友要记得吃药擦药膏,而且第二天她还打电话来房间关心男友的状况,有点小感动

回到酒店有点累,泡了个让我少女心爆棚的泡泡澡就洗洗睡啦

第4天

同样的五点多自然醒,看了个美美的日出!

今天男友好了不少,我们决定骑自行车环着岛游一圈然后拍拍拍!

吃完早餐顺便把浮潜的用具还了,然后开始欢快地骑着自行车~

骑累了回房间休息,继续拍拍拍哈哈哈~

晚上六点是酒店举行的鸡尾酒会,气氛非常棒,大家三三两两站在一起喝着酒聊着天,听着live歌声,还有阵阵的海风拂面~

还有马杀鸡噢..超级舒服大家记得一定要试一试

晚上喝了一杯鸡尾酒我头就晕到不行了..感觉都快站不稳了

酒会快结束的时候,小黑会拿着一箱螃蟹让你选,每个螃蟹都有号码,等下它会代表你赛跑哈哈

我们选的很不给力,看它在箱子里跑得那个欢快,结果到正式赛跑时它就不动了欺骗我的感情!

酒会结束后在kakuni 晚餐,晚餐是自助餐。

我和男友一致认为从味道来说,Kakuni晚餐是几家餐厅中排最后的牛肉硬的咬不动啊

晚餐的时候管家和中文服务员过来跟我们确定明天离岛的时间并且送了一份小礼物给我们,是一只鸭子哈哈

今天是最后一晚,所以酒店帮我们准备了花瓣浴,好浪漫呀哈哈

第5天

今天就要离岛了,心里万分不舍啊

在Kakuni的最后一次早餐

我们是三点的水飞离岛,房间可以使用到两点十五分。

我们又再一次骑着自行车逛着岛,然后静静在房间里喝点东西聊聊天看着大海,随着离去的时间越来越近,心里的不舍也越来越浓。

两点小黑来拿行李,管家两点十五准时来接我们到活动中心,并且帮我们检查有没有遗漏物品。

终于到了要离开的时候,小黑管家中文服务员还有酒店经理都在码头送我们

坐上飞机最后再看一眼美丽的大海

渐渐远离我们的JA岛~

马累
  • 简介:马累是马尔代夫的首都,也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之一,小得没有自己的飞机场。马尔代夫的飞机场是建在隔邻的瑚湖尔岛(Hulhule)。面积只有2.5平方公里,人口大约只有6万,

飞机成功降落马累,坐上酒店的车到机场。

在休息室坐下后,小黑过来跟我们说我们的航班是10:45,现在才不到5点,所以酒店安排了导游带我们在马累当地游玩,问我们需不需要。

我们考虑了一下,觉得在休息室呆这么久确实很无聊啊,而且也挺想在马累逛逛了解一下当地文化的,就愉快的出发啦~

坐快艇到马累市区~

给我们安排的导游是当地人,讲英文,一直很尽心地给我们讲解每个景点和当地的文化~

我英语口语很一般,听力还是不错的全过程一直在给男友当翻译

在认真地听着导游的讲解

当地最大的一所学校

马累是马代的首都,他们有自己的货币(马币)和语言。

街道上到处穿梭着摩托车,建筑什么的也很落后。

导游告诉我们,这个就是马累最高的楼了…

跟导游了解了一下当地的物价,他们买东西很贵,还要交消费税。因为他们本身资源比较匮乏,大多数食品日用品都是从迪拜和印度进口的,所以价格很高。

逛了一下他们当地的市场,放眼看去都是香蕉和椰子糖…

在超市看到一包抽纸大约8人民币!

生在大中国还是很幸福的,我国地大物博,资源丰富

超市,全是进口的商品~

他们还有独立的海产市场,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在打烊了。

还有在海产市场外停靠的渔船~

逛了主要的几个地标建筑…导游问我们要不要再带我们逛一逛…我们都表示想回去了好累呀

回机场咯~

在马代的旅程也算正式结束啦!

回到休息室吃点东西,跟男友聊聊天。

九点多的时候,小黑拿着我们的行李带我们去办登机啦,一直送到我们行李托运好拿了登机牌他们才离开,贴心的服务啊!

反正自从第一天小黑在机场接到我们的那一刻起,我们就什么也不用操心了,所有东西酒店都安排好了…不给他们小费我都觉得对不起他们啊!!

美丽Ending

JA美的不只是岛屿环境与大海,美的更是人文,热情善良的小黑,每次在路上遇到他们,他们都会停下车跟你问好,每个人遇到你都会热情的跟你说"good morning","how are you?"

我不仅会记住这里美丽的大海,更会记住这里每个人真挚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