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城绿树半城楼之南宁

攻略   >  南宁旅游攻略   >  半城绿树半城楼之南宁

• 出发日期/2014/11/20

前言

南宁之行

2014年11月的南宁之行~~

南宁景点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共和路1-5号
  • 简介:正宗本土美食,各种小吃琳琅满目,让人流连忘返![餐厅名称]的海鲜和各种粉特别赞!

在去之前我对南宁毫无印象,就知道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离我所知的世界很遥远~~第一天飞机下来再换大巴,到了南宁已经是傍晚了,于是酒店放下行李就直接杀去吃吃吃~~~特地去了他们那里很有名的一条小吃街——中山街

那真的是一条特别热闹的路,两边的路边摊和饭店一直看不到头,各种小吃饮料眼花缭乱,简直是吃货的天堂~

各种大排档~~

好了,第一天就是这样,吃完逛回酒店~~~

我们当晚点的太多,这是我们吃完的景象,像是没怎么动过,其实已经清掉很多了~~我觉得基本只有我一个是有战斗力的,比如赖尿虾,扇贝,鲍鱼之类的都只有我一个人在吃,其余人都不感兴趣,我去,到底是该哭还是该笑呢~~

百色景点

• 地址:百色市靖西县湖润镇新灵村
  • 简介:穿过雨林峡谷,参观落差高达188米的通灵大瀑布,美丽而壮观。

通灵大峡谷位于靖西县 城东南部32公里的湖润镇新灵村,古龙山 水源林自然保护区的南端,由念八峡、铜灵霞、古劳峡、新灵峡、新桥峡组成,总长10多公里。念八河从古龙山脉缓蜒而下,依次穿越五个峡谷,流入湖润台地。每个峡谷内荟萃了罕见的特高瀑布群、洞中瀑布、地下暗河、峡谷 溪流、洞穴奇观、古石垒、古悬葬、原始植被等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

通灵大峡谷里面能不能通灵呢?好像据说当地人认为这里很有仙气,是个可以和神沟通的地方,所以叫它通灵大峡谷~~

巨大的宽叶植物,简直遮天蔽日~~

这边的植被很好,空气很新鲜,有山有水有瀑布,负离子肯定很多,天然氧吧~~

到这里来的主要目的是来看这个通灵大瀑布~

通灵大瀑布高188.6米,宽30米,往南约10公里处便可看见德天瀑布。通灵瀑布与别处瀑布不同,它位于一处地缝边缘,溪流到了地缝的崖顶跌落下来,形成130米的长链,夏季 时水花飞溅数百米外,游人难以靠近,冬春季时走到瀑布底下,又发现瀑布凌空而下遁地而走,来得神奇,去得无踪。继续走600多级阶梯,到通灵峡谷中观赏瀑布,还可看到峡谷内奇异的植被 、溪流和山洞,被专家称为“通灵奇观”。

瀑布周围山上长的很多这种一根根件件的竖起的小植物好有特点,在南方好像不常见啊~~

就远观而言,瀑布倒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周围环境配合的很好,加上植被丰茂,水流量大的时候,水花飞溅,雾气蒸腾,还蛮仙的~~

就跟参观黄果树瀑布一样,这个通灵瀑布也是可以环形一圈,穿过瀑布背后看到它的每个角度,但是不同的地方在于,黄果树瀑布后面只是狭长的一条通道,而这个瀑布的背后则是一个巨大的溶洞~~

游客可以沿着地下河一直走到溶洞里面观赏洞中瀑布~~

出口也是沿着河道出来,一路上郁郁葱葱~~

在清理河道的工作人员,蛮幸苦滴说~~

开始进入洞中观赏瀑布~~

边境小镇

靖西县地处中越边境,南与越南 高平茶岭、重庆 两县山水相连,边境线长152.5公里~~~

靖西县属亚热带季风气候 ,夏天无暑,冬无严寒,年平均气温19.1℃,素有气候“小昆明”之称。境内以溶蚀高原地貌为主,山明、水秀,以奇峰异洞、四季如春的自然风光闻名遐迩,又有山水“小桂林”之誉~

崇左景点

归春河
  • 地址:广西崇左市大新县硕龙镇
  • 简介:流水琼珠闪闪,束束细流像美丽的素绢。归春河位于大新县硕龙镇,德天瀑布下游,源起中国靖西县,流经越南又回流中国崇左大新县,从硕龙镇到德天瀑布,归春河十里蜿蜒,

我们晚上借宿的地方就在归春界河的边上,从硕龙镇到德天瀑布,归春河十里蜿蜒相伴,中越两国以河为界。

归春河发源于百色地区靖西县的“鹅泉”,一度流经越南后,在崇左市大新县的德天村又复入中国。她的名字暗含归来又一春之意。

我们住的房子虽然比较简陋,但是周边环境很好,墙外爬满了植物,窗台上也开满了鲜花,看着就让人开心~~

由于时间还早,我们便四处闲逛,其实步行到归春河去也是可以的~

只有在边境才能看到的景象和莫名的归属感,油然而生一种“咱是这边的人”的感觉~~

气候好的地方真是路边随便开一树花就好看的不得了~~

就在咱们住的小楼后花园里发现了一栋漂亮的小楼,偷偷绕过去发现是一个宾馆,ms是部队里的人住的,里面的环境巨美无比~~~

不晓得是不是禁止入内,所以也不敢造次,因为这边到处都有岗哨,我们进去是一个巨大的类似公园一样的地方,好像一直往里走过一座桥就可以到越南,因此有一个专门露营的地方,可以租帐篷在中越边境看星星,汗~~

好吧,没什么照片,这货是孔雀!

• 电话:400-9898-978,0771-3690199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硕龙镇德天村
  • 简介:看横跨中越的大瀑布,乘竹筏体会穿越于两国的奇妙感受。

德天瀑布 位于中国广西崇左市大新县硕龙乡德天村,中国与越南边境处的归春河上游,瀑布气势磅礴、蔚为壮观,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Bản Giốc & Đức Thiên”)相连,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年均水流量约为贵州黄果树瀑布的三倍~~~

德天瀑布比我想象中的要气势磅礴,我平时看的大部分瀑布都是高山流水,细长条形的,黄果树瀑布已经算是宽的了,这回看到德天瀑布才真的有点不一样的感觉~~

因为瀑布跨越了两国的界限,所以在湖面上就会有很多越南人向中国游客兜售货物~~~

看德天瀑布就一定要坐船游览,要不然就只能在边边上远远的看一角,这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瀑布距离跨度比较大,远远的看一点气势都没有~~

坐在船上就可以由远至近的看,最近的时候就在瀑布底下,水花飞溅满身,光是水的声响就很震撼了~~

有没有留意到瀑布上居然有个人!

徒步可观赏到的角度,虽然也可以走的很近,但是无法看到正面~~

跨越边境

参观完瀑布可以上山小小的跨越一下过境,到越南人的市场里去逛一逛~~~

当然沿路的风景也是不错的~~

这个颜色的喇叭花好像不常见到~~

在中越边境的贸易市场边可以看到两块界碑,一块是清朝时期立的,现在称53号界碑,据说那时候越南是中国的附属国,于是这是唯一?(不确定)一块对着国外那边却写着本国字的界碑~~饿,就是说,面对着越南那边的应该是越南文,但这里只写了中文~~

突然发现我那天穿的衣服好有越南的感觉~~

后来新立的界碑就恢复了一面中文一面越南文的样子了~~

越南市场

逛越南市场,基本都可以靠中文来沟通,越南的东西都比较便宜,建议可以带点,比如越南的G7咖啡我以前经常在网上买的,这里更便宜,还有越南的药膏之类的都巨便宜又好用~~

但是如果不了解的东西最好还是不要听当地人推荐,我买了那边人推荐的咖啡,一个没听说过到牌子,价格贵了一倍不止,但是味道太差了,我都不敢喝~~~

下山可以步行或者坐车,犯懒的可以坐下去,只要五分钟就到了~~

• 门票价格:80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532县道
  • 简介:俊秀山峰间流水环绕、农田壮寨相辉映,风光绝美,不亚于桂林。

明仕田园

明仕田园俗称“小桂林”,此话不假,真的有点像微缩版的桂林山水~~

去那边游览非常轻松,进入景区后会有当地的向导陪同,走过一小段农家田园来到码头边,接下来的事情只要坐上竹筏就行了~~

竹筏游览大约一个小时左右,船上有茶水瓜果,船夫到了主要景点会跟我们讲解,其余时候我们只要坐船看风景就好了~~~

沿途会看到一些景区安排的特色表演吧,一时是当地人唱山歌……

一时是竹林吹箫……

总之是做的还蛮用心的,尽量让游客能融入其中~~

对岸是当地种植非常多的小香蕉,特别甜,他们那里叫芭蕉~~

其实这里除了竹筏游览,也可以住在里面慢慢的参观,人少的时候特别安静,真有种与世隔绝之感~

北海景点

• 电话:0779-2088260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珠海路北海老城内
  • 简介:看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品味特色美食,领略老街昔日的辉煌。

到了北海才知道这个地方有许多怪象,满街的豪宅公寓被弃置,曾经这里的房产被炒到天价,经济泡沫之后留下了许多未完工的别墅,所以这里不缺好房子,加上这里气候宜人,从2005年开始,北海连续入选"中国十大宜居城市"之一。

我们入住的酒店环境也很好,看着就很舒服~~

在上海已经要穿毛衣的季节,在这里还能游个泳,真是开心~~

来到北海一定要去逛逛那里的北海老街,当然还有吃一下这里的海鲜~~

还有这里盛产珍珠,沿街不是海鲜店就是珍珠店~~

只不过这条街实在是太长了,我们逛了有一个多小时了还没有忘到尽头,目测还有一半的距离,所以要逛完整条街是个体力活~

有时间的话可以慢慢逛,街上卖什么的都有,小吃也很多,价格都不贵,带手信回去也不错~~

• 电话:0779-6016278(景区咨询)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镇竹蔗寮村委下石螺村14号
  • 简介:观火山熔岩地质奇观,漫步风情各异的海滩,畅享海岛时光。

涠洲岛是中国 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 ,也是中国最美的十大海岛 之一~~

从北海到涠洲岛大约有一个半小时的船乘,慢船的话要2~3个小时~~

一下船还没有上岸了就看到这般碧海蓝天的景象,一下子就被震撼了~~~真的是“碧海”和“蓝天”啊~~

上岛之后发现这里真是一派小清新景象~

比起被挤瘫了的鼓浪屿和被挤瘫了的海南岛来说,文艺小青年倒真不如来这里,即有文艺小清新又有海岛,最关键的是人少

这里不缺文艺小青年最爱的小资小调,还有巨多的海岛式酒吧~~

连仙人掌都开的这么好~~

但是说真的这里的水真的很清澈,比起三亚的更漂亮,周边的植被也很漂亮~~是一种很不同的感觉~~

涠洲岛灯塔~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北部湾海域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内
  • 简介:欣赏火山遗迹与各种海蚀现象,站在长廊上眺望整个南湾。

在涠洲岛上必须一去的就是火山地质公园~~

仔细看这里的白沙滩并不是沙子,而全是这些珊瑚组成的~~

一路往下去看火山口,周边的植物真是长的好的不得了,这绿色怎么能这么绿呢~~~

这里的火山岩石千姿百态,海水又清澈,天又那么蓝,真的是很漂亮~站在这里就很想很想拍写真~~

不过也要告诫大家,不要看到景色漂亮就瞎得瑟,光顾着拍照就不看脚下了,这里的岩石常年被海水冲刷,很多石头上都有青苔,一不小心就会滑倒,我老妈这次就非常不幸的摔了一跤,手臂骨折,搞得大家都没有心情再玩了~

整个火山口是一个环形的游览路线,沿着栈道边走边看~~

这里真的有很多拍婚纱照的人~目测要变成下一个三亚~~

• 开放时间:涠洲岛全天开放,涠洲岛岛内景点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景区鳄鱼山景区内
  • 简介:鳄鱼山景区内的绝佳观景台,是适合摆拍摄影的好地方。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建议在岛上住个一两天,慢慢的逛一逛,然后吃点新鲜的海鲜还有这里特有的“香蕉猪”(岛上的猪都是吃香蕉长大的,因为岛上火山岩的关系,只有种香蕉才种的好~

月亮湾~~

毕竟在国内能看到如此清澈海水的地方真不多了~~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北海银滩景区东门12号功能岛
  • 简介:白色沙滩在阳光下泛着银光,日落时分更美丽。

北海银滩面积超过大连、烟台 、青岛 、厦门 和北戴河海滨浴场 沙滩的总和,而平均坡度仅为0.05。沙滩均由高品位的石英砂堆积而成,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故称银滩,北海银滩以其“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等特点,而被称为“中国第一滩 ”。

北海银滩声名在外,是到了北海必去的景点之一~~

在沙滩上有密密麻麻的小洞,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原来这些都是小螃蟹的窝~~

在海水拍上岸的那一带还是会看到很多被冲上来的珊瑚~~

说这里的水质不清澈是相对于涠洲岛来说,就如同三亚之于蜈支洲岛一样,对我而言都算好的~

沙滩上人比较多,管理的也不好,有些辜负了这里的景色~比起海南,这里的水不比那边差,但是服务上和管理上就差的太远了~~

于是我们就雇了条小船开到海中间去~~

说起来这个船还真够过瘾的,船老大不停的让船在浪里面摇啊摇,我爸妈远远的在岸上看都吓到了,说我们的船看上去要翻了的样子,哈哈~~

对面飞驰过来的一群男生还帮我们打招呼,他们那个也挺吓人的,速度超快可以把人飞出去的那种~~

在海面上看到的天空好有“神迹”降临的感觉~~

我和老爸搞了辆沙滩车,这里的沙滩面积很大,开起来特别爽,我们一下子就开到了没有人的地方,天高海阔,人好渺小,好舒服~~

然后赶紧自拍,囧~~

最后还是要说说这个蛮好的地方却没有管理好,我们在沙滩上的时候很少,只能玩各种水上项目,原因就是沙滩搞的乱糟糟的不想待在那里,比起海南来说,那里真的成熟很多,许多设置都让人很舒服,比如随处都能找到供人冲脚的水龙头,不会让你们脚上粘着沙子不舒服,而这里要找个冲水的或者厕所都很难,好不容易找到了还脏的不得了,而且到处都要收费,进厕所要收费,在里面冲脚又要收费,总之让人很不舒服,赚钱的方法有很多,但一定要让游客心情好了才行啊~~

最后来张傻傻二人组,太阳好大眼睛都睁不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