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泰国自由行攻略曼谷—清迈—象岛15天深度游+购物游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首次泰国自由行攻略曼谷—清迈—象岛15天深度游+购物游

• 出发日期/2014/07/10

• 玩法/购物 美食 短途周末 深度游 第一次

前言

我知道,我又很懒了,这是一种病。这趟旅行是14年暑假去的,当时我大三,现在我都毕业一半年了

这次的行程其实提前策划很久了,早在高中时代,宿友sandy(下图右3)就已经拉扯着说以后一起去泰国玩,因为她男朋友auto(下图右4)是一个在广州长大的泰国人,带着玩会很不错。然后就到了寒假她从澳洲回广州,一同聚会的时候又盛情邀约了,然后我(下图右2)和大豆(下图右1)也觉得其实也可以一起去,跟父母商量了有当地人带着也比较放心,于是在3月的时候就决定暑假的时候去泰国了,机票我们是各自定的,由于我们出发地点不一,然后出发时间也有点不同,所以最后是在清迈汇合的,而我是结束了学校导生工作后才出发,他们比我们早,先去了普吉岛,后去清迈。

这个游记前面是攻略信息会比较足,主要是出游前准备的东西,后面的游记流水就是对自己的一种满足而写的,几年前拍照水平有点渣渣,大家不感兴趣可以不看哈哈哈,前面都是比较有用的了。

行程

我的行程大概是这样的:

7月10日 广州—澳门,澳门—曼谷,亚航,14.15起飞

7月11日 曼谷 考山路附近一整天 然后晚上去吃了推荐的蕉叶餐厅

7月12日 曼谷—清迈 亚航 12.50起飞

7月13—15日 清迈市区 骑大象 夜间动物 tiger kingdom 丛林飞跃 清迈山顶 清迈夜市

7月16日 清迈古城一日游 清迈—曼谷 晚上的飞机

7月17-19日 湄南河 曼谷购物 大皇宫 JJmarket周末市场

7月20-7月22日 曼谷-象岛 车船联运 租车

7月23日 象岛-曼谷 车船联运

7月24日 曼谷-澳门 亚航 10.45起飞

我的行程因为要与其他人汇合,有些人比较早回去,所以行程不是太合理,在曼谷的时间会比较长,不过直飞的曼谷加上曼谷飞清迈的价格比澳门直飞清迈的要抵几百块,所以我还是决定先去曼谷。

全程4程机票都是在亚航定的,因为提前了3个月定,机票还是很划算的一个人1400多不到1500。

关于亚航的优势:就是便宜,对于广州珠三角地区的去香港澳门飞都很方便,相比之下我觉得去澳门飞比较好,因为比较便捷,过了关可以搭免费的巴士去威尼斯人,再转去机场的大巴(免费),而且澳门比较小,就算是过了关直接去机场也很方便,另一方面机场没有香港机场大,手续什么的很快就可以办好。

关于亚航的劣势:不含托运费,这个大家都是知道的,不能选座,没有餐食;其实多人同行建议买1-2个托运额,一定要托运的放在一起,其他都拿登机箱就可以了;其他的没有其实也没有什么关系。

我的经验:我是24寸的箱子,因此一定要托运。如果你是20寸的话建议是都不带超过100ml的液体,直接上机;然后回来的时候再多人共买一个托运额度就可以了,因为回来你是一定会买东西的,暑假去泰国各大商场都在打折,非常便宜,一般人抵受不了诱惑的;万一装不下去买一个NARAYA的大包,直接拿上飞机就好。我们就是这样,本来想去买个箱子,但是选不好,后来就直接去买了个NARAYA,折前500泰铢左右,还是一个蛮经济的选择,回去短途旅行也可以用。

签证

其实完全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我们第一次出去,想做好更保险的准备,就在淘宝代办的,很方便,没有什么资料需要准备,2寸白底照片基本就可以了,需求都说的很清楚,价格230左右,因为今年春节我还会去一次泰国,看了一下签证大概在250左右。

不过这次我打算落地签,表格什么的也准备好了。可以上网下载提前填好,也可以去到柜台领取填写,模版如下,不熟悉的可以参考一下。需要准备1000泰铢一人的落地签费用。

2016年9月底后马上就要将落地签费用升到2000泰铢了,因此之后去的要办好签证再去。

现金抽查:落地签:10000泰铢或等值外币每人,20000泰铢每户

提前办好签证的:20000泰铢或等值外币每人,40000泰铢每户

不一定抽到,但是抽到没有会比拒绝入境,入境前没有atm机取款!!!!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016.11.24日据当地媒体报道,泰国内阁会议22日批准,从今年12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赴泰游客若是在泰国驻当地使领馆办理旅游签证,费用全免。游客若是在泰国办理落地签证,费用从2000泰铢 (约合388元人民币)下调为1000泰铢(约合194元人民币)。

所以有出游计划的朋友们可以注意了。

至于出入境单,基本也很容易,所以同行的人至少带一支黑色签字笔,出入境单空姐是在你入境航班上一起发的,入境的时候把入境单给海关,保存好你的出境单,回国的时,把出境单给海关就可以了。

电话卡

建议使用happy卡,非常好用又便利,taobao买30多块就包邮的,卡的大小又可以给你弄好,备注就ok,流量多,也可以打电话。

至于拨号方式,在购买的页面会说的非常详细。

费用也比较明确,但是有些酒店价格偏贵吧对于学生党来说。我觉得200一下价格还是比较合适的,但是想住好一点的有些就要贵一点,300-400一晚,当然的确也是一分钱一优质的体验。

换汇

关于这个话题,很多人都已经说过了,我就简单带过一下吧。落地签的话一定要带现金,因为在你办好落地签出去之前是没有atm机的。所以最好在国内的中国银行或者工商银行换一些过去。汇率就是实时的,通常都是需要预约的。我们这次是在中国银行换了15000泰铢过去。

atm的话华夏银行第一笔国内银行不收手续费,但是泰国的atm机那个银行也是要收50泰铢的手续费的。大家都说紫色的汇率最划算。(现在已经升到了100一笔了,所以可能还是国内换好泰铢比较好了)

曼谷交通

1.dukduk 车/双条车:你自己可以砍价的,一定要杀价。起码砍个3分之一吧我觉得。

2.的士:要确认司机打表(by meter)不然跟双条一样还是要砍价。

3.地铁:mrt和bts,换乘是需要出站重新购票的,旧机场(廊曼机场)没有地铁,新机场(素万那普机场)是有地铁的

第1天

• 地址:澳门,路氹,澳门望德圣母湾大马路,路氹金光大道
  • 简介:澳门威尼斯人是世界知名的综合度假酒店。拥有3000间豪华酒店套房,超过350家国际名店,以及评选为米其林星级美食餐厅的皇雀印度餐厅,而独具特色的街头表演更是令人惊叹不已,当然还有不容错过的贡多拉之旅,泛舟运

我们是在澳门飞的曼谷,因此一早我们就先过了澳门,过关也很顺利,行程单什么的也打印了,过了澳门关口一出来就有很多酒店赌场的免费车,我们选择去了威尼斯人,在威尼斯人寄存了行李,逛了一会,吃过饭后我们就又坐酒店的免费车去机场,没有产生任何交通费的。

澳门威尼斯人(The Venetian Macao)图片
  • 电话:+853-28861111
  • 简介:澳门国际机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内唯一的机场,是珠三角与世界各地间的重要桥梁。

hello,萨瓦迪卡!

• 地址:14/33 Soi Paisingtoh, Rama 4, Klongtoei,泰国
  • 简介:坐落在素坤逸,德塔拉旅馆在曼谷占尽地理之宜。包括Chai mongkhon temple、Toot Yung Art Center和Phek Leng Keng Shrine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旅客可以在闲暇时间去酒店的休闲区,提

初到曼谷,因为提前办了签证,所以我们出签很快,拿了行李出来,也在atm机拿了5000泰铢,就去排队打车了,给工作人员看你的地址,他会跟出租车司机说的,但是你自己一定要问清楚司机是不是打表——“By Meter”他就懂了,他同意就好啦。机场出来是要多给50泰铢的税费,走高速是要多收一点钱的,这些好的司机都是会告诉你的。我们的司机还不错,会给我们找青旅,打电话找路线,还是很方便吧,成功入驻,然后前台还是个中国人,交流什么都是很方便的,我们定的是2人间,在顶楼,卫生什么的都是还不错的,我们住两天。入住后,我们整理整理就出去吃饭了,去了前台推荐的Terminal 21,不远,就是做一个地铁站而已。路上因为太饿了买了个烤鸡腿,被坑了50泰铢,听说一般就30-40泰铢而已,但是味道我们都是很满意的。

酒店:De Talak Hostel 曼谷德塔拉旅馆 两晚含税270 推荐指数:

地址:14/33 Soi Phaisingtoh, Rama 4 Road, Klongtei, 素坤逸路, 曼谷, 泰国

酒店是在Queen sinkit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Terminal 21可以坐到BTS的Asok 或者 MRT的Sukhumvit站都可以到,都是临近的,出地铁2分钟内就可以到了。

入住后发现挺多中国年轻人入住这个酒店的,一路上遇到了两波,而且都是广州来的。

Terminal 21 商城
  • 电话:+66-02-1080888
  • 地址:2,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 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Terminal 21 商城图片

地铁站旁边有小孩在踢足球

我们在商场6楼吃饭,价格很便宜。需要充值卡,吃完可以呀马上退卡的余额的。我们冲了200泰铢的卡都用不完,建议是多尝尝不一样的食物,种类很多。吃完饭,我们就在商场逛逛,最后下负一楼的超市买点东西吃就回酒店了。

因为去了两次这家terminal 21负一楼的超市,价格偏高,比big C的也要高点。但是出品还不错,超市前面还有很多各类东西吃,晚上出来的街道上也很热闹,有点小夜市的感觉。水果的话,出去商城后在路边的小摊贩买性价比更高,价格更可爱,在超市就比较贵了

Terminal 21 商城图片

这个我很喜欢吃的,椰子雪糕,但是也不便宜40泰铢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我们起来,洗漱洗漱,然后就打算去考山路附近逛逛,因为汇集大部队之后他们可能不一定会去这些地方。然后计划晚上是去尝一下蕉叶餐厅,在网上蛮多人推荐的一家餐厅了。一蹦一跳从酒店出来,在路边小摊贩买了杯奶茶,真的好好喝啊,重点是很便宜,一大杯才15泰铢。

我们打了个车去考山路,路上有点堵车的,也有点距离,大概用了200度泰铢,考山路呢人比较杂,店铺很多,晚上会比较旺,也很多背包客在这里下脚,刚下车路口就看到很多买冰沙的,然后来了一个青苹果ice shake,非常小清新,30泰铢。

因为也已经到中午了,我们在一个小摊贩点了些东西吃,春卷和炒饭,然后进去711买了芝士肠,20泰铢一份,我觉得这个肠真的很好吃。这十几天真的吃了无数次呢

我们就是沿着考山路一直晃悠着,路上人不是很多,然后走到大马路上看到星巴克就去喝了杯咖啡又晃悠出来了,沿着马路一直走买了有意思的水果,看到一个寺庙就进去了。

若察纳达寺
  • 地址:Phra Nakhon Bangkok จังหวัด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200 泰国
  • 简介:若察纳达寺是一个位于在曼谷帕那空区拉差巴生和摩诃湾仔道交集处的佛寺,是国王拉玛三世于1846年为公主孙女建造的。

沿着路走,看到对面有一个寺庙就走进去了。挺有特色的,有大有小,旁边有在洞里面的佛寺。

回来也查了一下,是Wat Ratchanada & Loha Phrasat 叻差那达寺和王孙塔,是泰国独一无二的塔顶用铁铸成的庙宇。

就在大皇宫附近,早知道把大皇宫去了,因为在清迈回来后,朋友还是会一起来的,所以就没有去了。

• 门票价格:泰国游客不收费,外国游客50泰铢。
  • 地址:344 Khwaeng Ban Bat, Khet Pom Prap Sattru Phai,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00
  • 简介:登曼谷最高的寺庙,俯瞰其之绝景,环金色佛塔一周,静心祈祷。

从这出来,我们还是一直在走,看到一座寺庙在山顶的,一路上有很多人带着祭祀物去,看着不是很远我们就走着过去了,但是实际上走了好几公里,去了才知道是金山寺,在山上的一个寺庙,由于不是很出名,没有什么游客,一路上只有我们两个,当地的人也觉得很奇怪的。

回到家后,我搜索了一下这个金山寺:

位于泰国的首都曼谷之邦巴沙都拍县的 一座人造山上,设有318级楼梯连接山顶的佛塔,我们爬上去也真挺累的。它是泰国著名的佛寺,由暹罗君主拉玛一世建于19世纪;拉玛二世再进行修葺20世纪初期,后来暹罗君主拉玛四世,加建金山,设山道直达山顶。顶端建佛塔一座,此项工程延至拉玛五世才能完成,把并将暹罗皇室珍藏的佛齿供奉于塔里。大殿供奉一尊泰国最大的坐立释迦牟尼的铜雕像,后方的一幅壁画,由于佛塔里供奉著释迦牟尼的遗骨舍利子,因此成为佛教的圣地,据说该骨是1868年在靠近尼泊尔的印度境内一座古塔里发现。每年11月下旬均举行礼佛盛会。登临顶峰可鸟瞰曼谷的市容。

地址给一个:btwn Th Wora Chak & Th Boriphat

门票:40泰铢一个人。说到这个就尴尬了,我们都不知道要买门票,因为大家都是直接就上去了没有买门票,也没有看到门票的窗口,但是当我们也走上去的时候被人叫住了,指了一下旁边的一个小房子,本以为是卖祭祀品的,原来也卖门票。非常隐秘。

建在 The Golden Mount 黄金丘 上的 Wat Sraket 金山寺,泰国最大的铜佛和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的遗骨舍利子的佛塔。山顶建佛塔一座,由山麓至塔尖的高度为78米,由于曼谷四周是一片大平原,故金山寺成了曼谷最高的寺庙。它是一座可以眺望曼谷的人造山丘。从山脚向上看,仿佛是一座要塞。这座山岗是模仿 大城 的黄金丘建成的,佛塔周围是一圈走廊,可以在上面俯瞰整个曼谷街区,风景很好。楼梯中间挂有小钟,参拜者们可以一边敲钟一边爬上塔顶。上寺内没有大佛,有很多小佛像,房间内一周是观景台,有大窗户。正中间有一座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的遗骨舍利子的佛塔。还能再往上走一层,就是平台,要拖掉鞋,正是正午时分,阳光很强把地面晒得特别烫,跑着走一圈就赶快下来了。从寺庙顶层的平台向天上看,金色佛塔高耸入云。在山下寺内的大殿里供奉一尊大坐佛,是泰国最大的铜佛。坐佛后面是佛教壁画。从前门上山的路上有很多假山,流水,花草,和一些小景致,感觉很好。有一个The Golden Mount 黄金丘 的模型在花丛中。

俯视曼谷古城区的全景

从这里出来我们路过烧烤小贩,吃点烧烤,居民区,价格也实惠,在一条黑黑的河涌还能看到鳄鱼,还有鱼,这让我反思可能不是环境不好是别的原因导致看起来黑吧

若察纳达寺
Banana Leaf(是隆店)
  • 地址:是隆路4F Silom Complex, Silom Road, Bangkok, Thailand(BTS Sala Daeng / MRT Silom)
  • 电话:0066-2-2313124

我们过了会就走的好累啊,选好了一家大家推荐的蕉叶餐厅去吃,打车去了直接。点了一盘蟹肉抄什么我忘了,味道可以,就是好大一盘比较腻了,这一盘320泰铢,一个炭烧猪颈肉,第三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吃的不习惯,加上税费,不便宜这一顿,事后我泰国朋友说吃不要去商场,比较贵,吃环境,还有不要去中国人推荐的餐厅哈哈。

Terminal 21 商城
  • 电话:+66-02-1080888

第3天

廊曼机场
  • 地址:机场4楼

本来定了10.00多那趟曼谷飞清迈的航班,后来被亚航通知说取消,然后改到12.50飞,于是我们早上也不用起的太早,悠闲悠闲的,退房,然后去廊曼机场,我们是坐公共交通去的,还是蛮方便的,4个人以内的话还是比较省钱,3-4个人就打车划算一点了。

简单说一下去廊曼机场的便捷方式:

1.做bts到MO CHIT站,或者MRT到chatuchak park,这两个地铁站是很近的,只是线路不一样,隔得很近,

2.出站后MRT在A出口出去,BTS我忘记了,可以问工作人员,跟他们说A1bus to airport 就好了,去机场30泰铢一个人,不堵车20分钟到,堵车40分钟吧

我们还是挺早去了机场的,然后吃了个早饭,好贵的早饭,含税费吃了600多泰铢呢,然而也不怎么好吃;

这种鸡广东人吃不惯,太甜了,很难吃

• 地址:24 Soi Plubplueng Huay Kaew Road, Tambon Changpheuk, Amphoe Muang,清迈府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清迈的怀凯,那么平那颗恩惠娇酒店(SHA Plus+)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Luxury Huay Kaew、Wang Bua Ban Pha Ngoep和Travel Plus Exclusive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

一个小时左右到了清迈,叫了辆车250泰铢,送到酒店,这定的酒店还是挺小清新的,不过位置离城区比较远我自己是蛮喜欢的:

阿特平纳克尔华考清迈酒店 (At Pingnakorn Huaykaew Chiangmai),含税300左右一晚;

24 Soi Plubplung, Huaykaew Rd., Changpuak,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300, 泰国

• 地址:89, 2 Changklan Rd, Tambon Chang Moi,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最具吸引力的一个地方,也是清迈所有旅游商店的发源地。

我来的时候,另外的小伙伴早就在了,不过他们好像都肠胃炎了,昨晚从普吉岛飞到清迈的时候就不舒服,已经睡了一天了,还去看了医生了,幸好auto是泰国人会比较方便;

晚上sandy,auto和我们一起去清迈夜市了,夜市还是挺热闹的,有吃有玩的也有很多工艺品买,我也淘了不少,不过我们也没有逛太久,他们好像也不是太舒服,就很早回酒店了。

我和大豆估计是不太累吧,去酒店游泳去了,感觉还挺好,只是晚上从池里出来还是有点冷,清迈昼夜温差还是蛮大的。

后面的是一堆卖虫的摊位!绝对重口味,什么虫子都能吃的感觉,少试一点点。

第4天

我们一早起来,收拾收拾东西,然后去吃了个早饭,sandy一直在写她deadline的论文,也挺忙的,我们也没有打扰他,在酒店逛逛拍拍。

中午auto的姑妈一家和表哥(FEI)来酒店接我们,他们定居在清迈,公司和家都在这边,看得出来也非常疼auto,也顺带过来看看sandy,感觉都挺好的,然后我们在清迈的这几天都是auto表哥带我们去玩,玩的很丰富也很好,也正正是因为有人带着,我不需要认路不需要做攻略,一切都有人打点,导致于有些出名的地方我是后来看到图片才知道是哪里,哈哈哈,比如iberry,宁曼路这些热门的景点。

中午他们带我们去了一家粉店,说在清迈很有名的,的确还可以,但是大豆不喜欢吃粉吃不好

平那颗恩惠娇酒店(At Pingnakorn Huaykaew)图片

下面开始一天的行程

• 地址:127/7 Prapokkloa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瞻仰清迈著名的三王纪念碑,在广场前与纪念碑合影留念。

吃过饭后,FEI就载着我们去转了,经过一个纪念广场我真的不知道这是哪里哈哈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然后我们去了清迈大学,还进了宿舍区,貌似不是清迈大学的学生不能进的,但是他表哥跟保安说他回宿舍拿点东西就放行了,他朋友也在里面,感觉有泰国人带着真的很方便,清迈大学很美,本来以为大学没有什么好看的,但是真的是跟我们的广州大学城什么的不一样,一样都是有湖,但是都不是在一个层次的,没有污染,车很少,小清新的咖啡馆三两家,其他都是绿色的一片,当时还是暑假,学校学生也不多。

铺一张披肩席地而坐感觉也很美好呢,这样的环境

• 电话:0066-53-274699
  • 地址:103 Khampeangdin Rd. T.Chang Klan A. Muang Chiang Mai, Night Bazaar, Chiang Mai, Thailand 50100
  • 简介:距离清迈夜市有100米,距离清迈门有1公里。

从清迈大学出来我们就去酒店check in了,先放下行李包袱;

住:坤饶琅精品酒店 (Khum Jao Luang Boutique) 280含税一晚,定了两晚,后来因为不去pai县了,又再前台多订了一晚才收1000泰铢,200不到,感觉在网上订亏了

103 Khampeangdin Rd., T. Changklan,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100, 泰国

坤饶琅精品酒店(Khum Jao Luang Boutique Hotel)图片

这个在闹区,离一个夜市很近,附近吃的小店比较多,但是酒店房间的没有太大,香薰味道比较大。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稍作休息我们又去了小清新的曼宁路,表哥说游客都喜欢来这里,泰国的综艺也经常来这里取景,主要是一个粉色的大狗出名的,是吃甜品的,也可能因为太多游客了,也卖纪念品,这雪糕也不便宜,随便吃吃人均30-40吧。

他的名气也比较大的,曼谷也有他的店呢

因为表哥很推荐我们去夜间动物园,所以我们休息一会就先去一个餐厅把晚饭给解决了,绝对是正宗泰餐,冬阴功,咖喱烤虾,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东西,味道还不错,不过咋说呢,我真不知道餐厅名字,很少游客,位置也比较偏了

• 门票价格:园内有三种票,夜间野生动物园成人800泰铢,儿童400泰铢
  • 电话:+66 053-999000
  • 地址:清迈省航东区农葵街道Moo 12 33号
  • 简介:乘观光车近距离观察长颈鹿、斑马、狮子等动物,还可以欣赏老虎秀等丰富的节目。

今天的重头戏,清迈夜间动物园!!!!门票我也不知道多少,因为认识人我们用的是staff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免费的员工票,免费的员工票,免费的员工票哈哈哈

这里夜间动物园真是完全没有遮拦的,亲密接触,喂食的是100泰铢3盘,现在不知道有没有升价了。

The Volcano
  • 地址:P.P. Plaza, Suthep Road,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电话:9-1813-0061

从夜间动物园出来,同行的朋友想吃yogurt,当时auto表哥说清迈有一家很好吃的,他自己也经常去,就带我们去了,酸奶真的很棒,当时这些店在国内都是比较少的,现在都多起来了,在清迈大学后门,很多当地的学生去光顾,晚上9.00了还是不少人呢。最出名的是吐司和酸奶的产品。

The Volcano图片

店名:吐司冷饮店 (The Volcano)

地址:5 Suthep Rd, สุเทพ,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泰国

另外它们家在机场购物中心对面也有一家分店,可以选择去那家试试,离购物中心也近,一举两得啊。

The Volcano图片

第5天

• 地址:99 Kuet Chang, Mae Taeng District, Chiang Mai 50150
  • 简介:观看精彩的大象表演,身骑大象体验在象背上刺激的行走。

清迈的大象营是最好的,auto表哥帮我们谈好价格,牛车,大象,看表演,竹筏吃饭全包,还帮我们定了个双条车,就出发了。我们选择的是湄登大象营,700泰铢一个人好像当时的价格是。不能选择组合,一定是全部的都要买,玩不玩是你的事。

我们很早去到大概9.00左右吧,第一部分是牛车,真多很臭,在马路上玩玩,小时候乡下一样,我觉得可以不去真的,NOZUONODIE!

大象感觉挺疲惫的,还是可以买多一点香蕉喂他们

• 门票价格:620泰铢
  • 地址:51/1 Moo 7 Rim-Tai, Mae-Rim, Chiang Mai, Thailand 50180
  • 简介:猫科爱好者的天堂,体验与老虎近距离接触的惊险刺激。

下午我们首先去了auto表哥家休息,中午在外面实在有点热的,吃吃水果休息会。下午又去看动物了,朋友想去tiger kingdom,然后我们就又去看动物了,基本没有中国人,都是老外居多,有不同大小的老虎,越小的价格越贵,越大的越便宜,但是看着就越恐怖,也可以挑两个套餐买,就是去2个或多个,价格也不算便宜,算中等吧。

最大的老虎是500泰铢一个人,最小的是620泰铢,为了安全性我们选了最小的老虎,进去之前还要签一份安全须知的东西。

买票之后可以可以进入园区, 到小老虎区域门口有工作人员指引你换鞋(统一需要换上区内的拖鞋)然后洗手,放好包包,听讲解,然后专人领你进去。

看我指着的地方,最大的老虎看起来比一个欧美壮男还要装,这样大胆的人就可以躺在他身上拍照,还是安全的,里面有工作人员指引的。

曼谷寺庙

愉快刺激后,FEI带我们去了附近一个寺庙,他说这里比较多当地人来,但是我真的也不知道名字!!哈哈哈

• 地址:55 Huaykaew Rd,Chang Wat Chiang Mai 50300
  • 简介:清迈极富人气的商场,建筑外观个性十足,是慢节奏购物的首选地。

然后我们就去商场逛街了,真不错,真心便宜,然后晚上吃了想吃很久的泰国肯德基,真心赞!真心赞呀肯德基,另外重口味的朋友还可以试试冬阴功炸鸡哈哈

7月14纪念蛋糕,价格很划算在bata买了两双鞋100-200一双,现在2年过去了还在传,

第6天

• 门票价格:3999泰铢
  • 开放时间:6:30-7:00;8:00-8:30;9:30-10:00;12:30-13:00
  • 地址:106 Village, No.3, Huai Kaeo, Mae On District, Chiang Mai 50130, Thailand

今天主要的任务就是去eagle track 玩丛林飞跃,很赞的说,自己也蛮期待的,一早起来去711吃完早饭就去了。eagle track这一家 是FEI给我们推荐的,他玩过觉得很好玩,另外一家比较有名的是JUNGLE FLIGHT,也蛮不错的。

线路分为3种,金银铜线,金线是全路线,自由落体高度,长度更丰富更高,我们选择金线,因为熟人介绍预定的,我们价格还很划算的,1700泰铢,原价好像是2200泰铢还是2500。

从清迈市区开车去大概40-50分钟,去到就要签一个安全协议的,然后着重,寄存行李,教练讲解,然后还可以给你们拍照的,他们帮我们背的单反,我们6个人两个教练,我们最后一个人给了500泰铢小费,因为他们也蛮辛苦的。

• 电话:0066-53-274699
  • 简介:距离清迈夜市有100米,距离清迈门有1公里。
夜间游玩

吃完饭我们去酒吧体验一把,我就在外面坐坐,约往里走是越激烈的舞池。而我只适合在外面听轻音乐

第7天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我们今天500泰铢一人包了辆车游古城寺庙,首先去了双龙寺,还是挺有意思的,我们上去的时候是坐电梯,下来是走楼梯的。双龙寺顾名思义是有两条龙为标志的寺庙,等下寺庙顶端需要拖鞋进入参观,可以看到清迈全景。

青龙寺下来微微下雨,我们去到皇宫餐厅吃饭休息一下就出发去洞穴庙,还挺有特色,但是人不多。

• 地址:135 Moo 10 Tambon Su Thep,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幽静古朴的寺庙,漫步于此静下心来,又或者席地而坐听僧人诵经一段。

吃完饭之后,我们去了洞穴寺庙,还是挺有意思的,都是在洞穴里面的,要弯腰前行,这里游客不多。

他这个姿势,其实不为别的,就是为了拍鸡窝而已

迷人的泰丝和工艺品市场

从寺庙下来本来打算去游古城的,但是太晒了,我们也有点累了就取消了,去看了泰丝和工艺品市场,当场可以退税的。跟国内比起来还是便宜的

第8天

美美的早餐

昨天晚上打车到酒店已经到11点多了,比较累,这天就睡得比较晚了,auto妈妈来接我们去吃饭,然后在附近吃了一些还不错的泰国小吃,有些跟广州的还蛮像的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 地址:780/488 Charoen Krung Road, Bang Kho Laem, Bangkok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 电话:+66-2-0219999
  • 地址:4/1-2 Thanon Ratchadamri
  • 简介:曼谷必逛超大百货商城,超巨型的商业中心,分为六个区域,您可以在此买到Naraya等各种您想得到的品牌商品。

下船之后,我们打了出租车去siam,shopping,一直到晚上了,还是比较累的了。

购物天堂,购物天堂,购物天堂!买了蛮多东西的,都很便宜呢。我们晚上一起来酒店外面街道吃饭,在门口711买了雪糕,好便宜么,算下来一大盒才7-8块人民币

第9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今天去了大皇宫,500泰铢一个人,泰国人是免费进入了,着装和其他寺庙一样,不能太暴露,不符合的可以去门口的屋子里租衣服,免费的。

门口会有工作人员检查的服饰的,不合适不会让你进去,会让你进去换的,如果不想租衣服的话,可以带个披肩,围一下。

原则是不可以船拖鞋露脚趾的鞋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游客多都是穿,很难管,鞋子已经不严格要求了,穿什么都是可以的了。

建议:大皇宫8.00-15.30开放,一般10-12.30最多旅行团,特别是中国游客,真的很夸张,所以建议在10.00前去,或者1.00后去,但是下午回很热很晒。

Paragon  Emporium Food Hall图片

我们从皇宫出来,就去了siam附近逛逛买买,看看四面佛,

• 电话:+66-2-0219999
  • 地址:4/1-2 Thanon Ratchadamri

从central world出来,我们打算去big c,在central world 一楼的NARAYA穿出来,过天桥就可以看到big C 和四面佛了,我们在红绿灯看了很久的摩托大军,然而他兴起打算拍下来。所以就出现了这些的图片

• 门票价格:祭拜贡品需由自己购买
  • 地址:494 Thanon Ratchadamri, Khwaeng Lumph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Thailand
  • 简介:四面佛的灵验为众人称道,是泰国香火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

大名鼎鼎的四面佛,就在bts的chit lom 站,我们从siam逛街走过来也不会觉得很远

香喷喷的晚餐

晚上逛逛回到酒店,和朋友一起吃了饭,还不够,来个烤鱼

第10天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对于曼谷的周末市场,早已经有所闻,所以我也是专门预留了周末在曼谷,去瞧瞧热闹的周末市场。我们去的是chatuchak 周末市场,坐地铁BTS到MO CHIT 或者 MRT到chatuchak park 一出来不远就可以看到,周末市场人很多,吃喝玩乐都有,小吃特别多,游客也是很多,小精品小礼品都可以在这里淘到。

吃了两个椰子雪糕,我太喜欢的味道了,coconut!!!一般价格在35-50泰铢之间。

吃完雪糕,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家手工鞋店,迷住了,不可自拔,我和sandy都不愿意走了,然后大豆和auto一人买了一双,乌拉拉。喜欢,舒服,手工牛皮鞋,现在还在穿,舒服。一般2700

逛着逛着,我饿了,在家小店点了些东西吃,他们看到了烤虾,来吃了两盘虾,他们都吃的不可开交,我不吃海鲜 所以就看看,这个烤大虾还是很新鲜的。400泰铢一盘,小只一点的300泰铢。

这个就是简单的棒冰,5-10泰铢一根,就是饮料倒进去结冰的棒冰而已,我选的是可乐味道的,不咋地,因为可乐漏气了

对了,auto妹妹也跟我一起来了,小学生,可爱的,喜欢迷你手工,跟我好像呀自拍的那一张照片

享受美好

从周末市场酒店换了酒店, 搬到auto家附近的酒店公寓,然后去天台泳池游泳,吃水果,晚上的曼谷还是有点冷的,感觉昼夜温差还是有点大的。我们晚上去了一家本地人才知道的螃蟹海鲜煲吃,真的好好吃,价格在300-400泰铢一煲,贵一点的600泰铢,好好吃,等了好久,好多人起码等了2个小时的说,但是还是值得

太饿了,照片没拍好

我们回到auto家里,吃吃水果,来一片新鲜的榴莲和山竹,很便宜。阿姨买来的,只有我和auto在公寓外吃,他们都进房间了,都不喜欢榴莲味道

第11天

• 地址:泰国哒叻象岛
  • 简介:泰国的第二大岛,大面积被原始雨林覆盖,是个理想的热带岛屿。

今天真的是很苦逼的,我们的计划是去象岛,为什么去象岛呢,就想选一个冷门的小岛作泰国的最后一站,

象岛位于曼谷的东南方,去象岛的汽车站有东部汽车站(Ekkamai bus station)和 北部总站(Mo chit),这两个汽车站都有去象岛的汽车,也可以买到车船联票。还可以去胜利纪念(victory monument)碑做小巴(Mini bus)去象岛,也是车船联票。以上站点都可以坐空铁(BTS)到达,除北部总站(Mo chit)需下车后打的,5分钟就到了。汽车出发约4到5个小时可以到达象岛。象岛也可以坐飞机去,但不是很推荐。上岛之后有出租车等在码头接客,告诉他们你要去的海滩,他会给你个价格,50-100泰铢,基本上就是50泰铢一个人就可以到lonely beach了。

我们买的车船联票265B一个人,我们在711买了些吃的,这一天注定是很苦逼的漫长旅程,车开出1个小时候,车坏了,我们要换车,等下一趟等了很久,大概有1个多两个小时,换上了一趟很多人空调又不给力的车,颠颠簸簸到了汽车站,才发现汽车站不是码头也没有接驳的车送去码头,那里的人也听不懂英文,不知道是不是换了一趟车路线不一样还是本来就是这样,当时真的很无助,已经5.00多了,很晚了,幸好给了人看船票,然后他们告诉我们已经没有车去码头了,要收我们300B才能在我们去码头,换了个人也是一样的,不肯便宜,所以硬着头皮上了车,心里想着只要是能到码头就可以了。

我们坐在改装的皮卡车后座,大概30-40分钟就到码头了,再三确认是到koh chang的,我们就放心了,等最后一班船,7.00pm开出。

第12天

• 地址:21/13 Moo 4,Kai,达叻府
  • 简介:坐落于孔抛海滩的象岛佩妮平房度假村,会让您在象岛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珍珠海滩、Crocodile & snake show和Bailan Beach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Archaeological Museu

早上睡到自然醒,打开房间门,外面已经有几家人的小孩在叽叽喳喳的在泳池玩耍,我们打扮了一下,吃了点东西,出门看了看其他地方的住宿,本来想去其他沙滩住的,由于没有交通工具种种因素,我们还是决定不要换酒店了,因为挺麻烦,对比了网上的价格和实际的现场预定的价格,我们还是在网上预定了房间,因为还是便宜不少。

于是我们三天都是住在这个酒店:

佩尼斯度假酒店 (Penny's Resort)

21/13 Moo 4, Kai Mook Beach, 白沙海滩, 象岛, 泰国, 23170

我们住的房型是联排海景villa 一晚含税147,还是很经济的。淡季出游就是这个优势

能看到海景,有泳池,有沙滩,但是就是不能下海,因为都是礁石

象岛佩妮平房度假村(Penny's Bungalow Resort Koh Chang)图片
  • 地址:泰国哒叻象岛

我们修整好后来到前台打算租个机车,环岛游,结果前台因为没有驾照不肯给我租,但是却可以租小车,我想着也算了,他打了个电话,1个小哥开着车来了,开1200泰铢一天,然后纠缠了好久1000泰铢成交,只要明天加油给他加到今天的本来的位置就可以了,抵押的护照给他们。

搞定好交通,我们就出发觅食去。

其实包车的确比较好,因为雨季下雨,我们在小车里可以遮挡一下,阵雨过了我们就可以出去玩。我们沿着主路一直开,从white sand beach,klong pao beach,kai bey beach lonely beach一直往南开,就是一直逛下去,久了不懂就下车问人。

天气一直阴沉沉的,我们进入了别人的resort,在沙滩玩,他们也没有说什么,也不会阻挠,感觉还挺好

第13天

• 地址:泰国哒叻象岛

一起来就在下雨了,还不停,但是我们1点多就要还车了,我们打算回去昨晚吃饭的地方,把明天的车票定好,然后再吃顿饭,下午下雨就打算采购一番在酒店待着休息一会。一路阴雨,人也不多,见时间还算早,我们在旁边逛了一会,在咖啡厅喝了杯东西坐坐。

我们再三对比定了这个,车船联运,直接回到曼谷的豪华大巴,在考山路停,由于来程的曲折,我们再三确认了各项交通对接的细节,最后500泰铢两人,真的比起来程的265车票+300泰铢的接驳经济舒适多了。

然后我们又去了昨天的餐厅吃饭,两只螃蟹300泰铢

回程我们又去买了椰子,去了超市大采购一番,超市里很多东西买,比如各类的护肤品,防晒什么的都是有的,还有出名的蛇粉也比711便宜。买了把刀割椰子和开菠萝,因为也够时间点还车了,我们顺路就把油加上去了,还上车,拿回了护照,我们才心安。他也没有检查车辆有什么问题,就简单是看了油量就ok了。

我们回到房间就开始开始对水果动工了,真不容易的。

第14天

• 地址:泰国哒叻象岛

我们10.30的船,在前台预定了去码头的的士,80泰铢一个人, 正常50,看着他要开进来,我们也砍不来价格了,算了,就是泰国的嘟嘟车,就这样要拜拜了,我们离开的时候出了大太阳,有点不舍和眷念。

10.30的这一趟船很多人坐,其实如果熟悉驾驶还可以自己开车坐轮渡上岛。到了码头之后,有人举着牌子等我们的,看着大家都在一起也不会那么害怕了,大巴一会就到了,也有从马岛的游客在这里坐车回曼谷。

大巴车很舒适,可以睡觉,车上不同的游客一起聊天,中途会停一个休息站,可以吃饭,车上也有厕所。还算是可以的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2596268

回到考山路前一段真的是很拥挤,真的是默默堵车堵到5.00才到,我们打车回到了之前住的酒店公寓,1000泰铢一晚,然后付现金的,就出去siam附近了,得知有地铁站的

• 地址:118 Saladaeng Rd, Khwaeng Silom, Khet Bang Rak, 曼谷 泰国
MK Restaurant图片

我们也不想吃泰餐了,在网上查了一下,搜索到了这个MK火锅,还算可以,清清淡淡,有烤鸭,有点中国菜的感觉了,就在siam地铁出来,paragon商场对面。人家70-80吧。火锅出来我们逛了一下下面人来人往的小摊贩,买了点小东西,就回去收拾东西了,收拾东西真是个浩大的工程,我们买了太多东西了。一个箱子来变成一个箱子,一个大旅行袋,一袋

第15天

曼谷-澳门-广州

我们是早上的飞机,我们预留了2.5个小时去机场,但是下面的酒店工作人员表示不够,我们也好心急了,马上有的士了,我们也急急忙忙的上了的士,司机也很给力,40分钟就到机场了,240多泰铢,但是由于司机带我们穿小路,速度到机场,我们也很感激给了300泰铢不用找了。就是不能耽误了回家的航班呀。

我们首先是去检查了退税商品,盖章,然后办理登机手续托运。

办理退税

一.在免税店购物,比如王权免税店购物是不需要退税的,因为商品本来就是不含税的,你到市区的免税店,首先在服务台登记自己的护照信息和回国航班信息,买完东西就可以离开了,你买的商品是直接送到你离境的机场的,你离境当天出关后凭借小票就可以领取你买的商品了,这些东西也不需要托运都可以直接带上飞机;

二.在不是免税店的商场购物,达到可以退税的金额后,填单子就可以了,商品是自己马上可以带走的,(区别就是你在不在免税店购物!!!)然后在机场具体的退税流程是这样的:

1.到了机场,现在找到VAT refund office复查一下单据盖章,这个时候是需要你给他检查你的退税商品的,不过看的不严格,都是随便一眼就盖章了;

2.把你的东西放进行李箱,去办登记牌,托运。

3.然后就可以check in啦,check in 安检之后到duty refund office办理退税即可,你把单据给他,他会给你现金的,你可以要求要人民币还是泰铢,一般来说泰铢会划算一点;

4.另外,你在市区免税店买的东西是在安检过后拿的,这些商品是不需要托运的,无论是酒还是护肤品都是可以直接带进飞机,你拿小票和护照去duty free的柜台取就可以了,无所谓托运不托运的

后记

我写了很久的游记

毕竟也是过去了2年多了

很多人问 你还写吗?

我说我在写的。

因为在我心里 每一段旅程都值得被纪念和回忆

总有那么些细节是让你想起这个地方 让你想起那个时候陪伴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