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你的,我为我的苏杭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你为你的,我为我的苏杭

• 出发日期/2016/10/22

• 玩法/古镇 美食 摄影

前言

这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毕竟和闺蜜一起从计划、安排、提前定机票酒店之类的事到愉快的结束这次旅行估计用时不低于三个月。也是犯了选择困难症,最主要的原因其实是我们两个时间安排上的冲突,工作原因以致我休假时间很短,还好我同事帮我上了几天不然我怕是只有看的份了。出发开始来回8天的旅行就想一把钥匙,一下就打开我对旅行这块空白的大门,很希望能一直往里塞满东西,这种冲动根本停不下来!

PS:带着我那沉甸甸的单反君简直就是累赘,为了不让它一直闲着我有很努力的拍照,可是由于我自己技术水平有限,照片总体质量不过硬,所以只能在照片里海选出一小部分过得去的分享给大家,希望有人喜欢!!!

第1天

杭州灵隐寺

飞机起飞慢慢的穿过云层到达蔚蓝的天堂,在纯净的蓝里自由的穿梭着,总是会让人心旷神怡。可是到落了地才发现阴雨绵绵,低低的云层阴得可以挤出水来,不过这不没有影响到我们美丽的心情和停不下来的脚步,出了机场就直奔市区找我们定好在西湖边的旅馆,放下行李连午饭都来不及吃就赶往我们此次旅行的第一站——灵隐寺!

这么惬意且纯净、广阔的蓝色也就只能在飞机上好好感受一番啦!听说这样的蓝天白云和坚实的机翼更相配哦!

在吃货的眼里都是满满的棉花糖

昆明航空——简单的飞机餐,有一点点云南特色,不过味道一般般!

灵隐寺——因为在来的路上浪费了太多时间,等我们到达灵隐寺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加上天气原因,看着会比较暗。

灵隐寺里的大雄宝殿。特意来烧香拜佛的人都很多,凭门票可以免费领取三炷香。在这庙里会不自觉的对庄严的庙堂肃然起敬。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在这里偶遇格力老总董明珠女士,也算是值回票价了!

从灵隐寺回来在新白鹿吃的晚餐,味道很好价格也便宜,可是我忘了拍照了,真是败笔!吃完沿着西湖边走回旅馆的路上拍的西湖夜景。

夜游西湖的船舶。不知过去的古人是否也像这样游玩过。

中国美院西湖分院。我们住宿的地方就在它附近!

第2天

纯游西湖。兴致勃勃的我们本来打算游完西湖十景,可是西湖实在是太大了,行程也就只能大大缩水,选了几个很想玩的景点也还是走得我们感觉这腿都不是我们的了。

路过岳王庙

西湖十景之曲院风荷!

西湖十景之苏堤春晓!

心心念念已久的楼外楼,可是时间关系没去成,希望下次来杭州能补上!

鼻烟壶

手工艺人

西湖边上停靠的游船

第3天

梦里水乡——乌镇

乌镇。醉是那江南水乡情。

第4天

姑苏城之苏州博物馆

第5天

姑苏城之虎丘、留园、平江路

第6天

姑苏城之“三园”(拙政园、狮子林、网师园)

既然有美景怎可无美食!我和大路作为优质吃货怎么可能会放过近在眼前的美食呢?只是我们总是迟到一班才想起来拍照啦!

姑苏城之“三园”(拙政园、狮子林、网师园)图片

梅菜扣肉饼!我和大路的最爱,几乎是路上遇见都要吃一次,不过最好吃的还是在杭州吃的!

各种萌系卡哇伊小点!

重庆肥肠面。我个人平时喜辣,几天不见辣的就不舒服所以去了重庆面馆解馋。

泡椒牛肉面!

普普通通的锅贴!

蟹黄汤包!鲜美至极

姑苏城之“三园”(拙政园、狮子林、网师园)图片

苏州版本的酸菜鱼!各个地方有自己的特色,这个和我们平时吃的不太一样,不过也很好吃!

老豆腐!听菜名会跳舞的老豆腐,为了好奇心点的,会跳舞其实就是在热豆腐上撒了一把柴鱼干!

美味的鸡爪!小小一罐有十只哦!物美价廉!鸡爪处于半脱骨状态,不会太软带一点点嚼劲!

姑苏城之“三园”(拙政园、狮子林、网师园)图片

传说中的桂花糖藕!和我们想象的不太一样,有淡淡的桂花香,不过可能是做法比较传统而且正宗,藕里有一点药味,我和大路都不太会吃!

在桐乡站的五芳斋吃的肉粽。第一次吃这样的粽子,非常喜欢!棒!

出门前特地的在微博里搜索美食,这个是连黄磊黄小厨都推荐的乌镇美食之一!作为吃货怎么可以错过呢

姑苏城之“三园”(拙政园、狮子林、网师园)图片

杭州名小吃之一的葱包烩!没吃出什么感受,可能没有遇到好吃的店吧!这个也是错过了杭州在乌镇吃的

江南名点——定胜糕。我们一个导游朋友的推荐,我和大路都觉得蛮好吃的。

又是微博美食,书生羊肉面!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小贵,不过羊肉还是多的

忘记它名字的臭豆腐!也是微博推荐

杭州著名食府——知味观!猫耳朵和片儿川!大路很喜欢片儿川,味道比较合口味,猫耳朵很清淡很鲜美,不过吃多了会腻(我个人喜辣!)

莼菜汤!据老板娘说是西湖里特有的一种植物,看着有点像泡开了的茶叶!

姑苏城之“三园”(拙政园、狮子林、网师园)图片

豆腐!不过我觉得更像豆花!

叫花鸡!

杭帮菜——西湖醋鱼!

姑苏城之“三园”(拙政园、狮子林、网师园)图片

老板娘推荐的一鱼两吃,这是另一半,做的清蒸。

酸辣粉!

忘记名字!什么牛肉粉,小杨生煎家的!

姑苏城之“三园”(拙政园、狮子林、网师园)图片

小杨生煎闪亮登场!这次旅行美食篇的最大收获,吃一次就根本停不下来!我最最最最爱的生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