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的夏天 乐游湖父

攻略   >  宜兴旅游攻略   >  静静的夏天 乐游湖父

• 出发日期/2015/07/15

• 玩法/夏季

出发,去宜兴!

你有多久没有好好看看身边的人?

你有多久没有给自己放一个小长假?

你有多久没有仔细看看孩子和爱人的脸?

你有多久没有放纵的回忆一下青春?

这些答案可以来“湖父”一起寻找......

忙碌的工作可能让你无法和家人、朋友进行很好的沟通,度假给你提供了这样一个契机。在湖父走一走乡间的林荫小道,闻一闻风中淡淡的花香,尝一尝鲜美的农家土菜,也许度假就是这么简单。

湖父镇地处苏、浙 、皖三省交界 ,素有 “竹的海洋 ”、“茶的绿洲 ”、“洞的世界

之美称。凭借其优美的自然环境 、原生态的山水美景 、别具一格的民俗文化风情 、独具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和饮食文化以及完善的旅游配套设施,荣膺“长三角最佳慢生活旅游古镇 ”称号 。2015年湖父推出的“深氧界3H"概念,使这里人文旅游文化再度升级,而其不遗余力打造“中国最美乡村”旅游品牌理念也越加的坚定,这个夏天让我们拭目以待!

• 门票价格:门票价格:80元/位,官网预定价格70元/位
  • 开放时间:营业时间8:30-16:30
  • 地址:无锡宜兴市湖滏镇竹海村
  • 简介:登上山顶俯看满山竹海,蔚为壮观;夏日竹林里很凉快,适合避暑。

如果你来到湖父我会带你去看那满山遍野的【宜兴竹海】

开放时间:8:00-16:30

景点地址:无锡宜兴市湖父镇竹海村

湖父的万亩竹海,是一个天然氧吧。

• 开放时间:3月1日-11月30日(夏令) 07:30-17:00 12月1日-次年2月29日(冬令) 08:00-16:30
  • 地址:无锡市宜兴市湖父镇张阳村
  • 简介:宜兴三洞之一,同时是道教圣地,可赏钟乳石,还可在洞灵观祈福。

如果你来到湖父我会带你去看那写满故事的【张公洞】

地址: 宜兴市湖父镇张阳村

张公洞,又名庚桑洞,是著名石灰岩溶洞、宜兴“三奇”之一。

与其他溶洞最大的不同是张公洞外的园区本身也是一步一景。

张公洞洞中有洞,洞内套洞,大洞包小洞,一洞复一洞,洞洞不同,洞洞有奇。洞中常年温度保持在20度左右,是避暑纳凉的好去处。注意:洞内湿滑,不建议穿着高跟鞋或拖鞋进入。

下洞似一座大厦,名为海屋大场。天洞以海王厅天师台为中心,洞顶朝天,故名为朝天洞。

洞顶有“望湖亭”和古寺,登顶亦可远眺太湖风光。

•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
  • 简介:江苏省宜兴市磬山崇恩寺,原名「磬山禅院」,据传是唐代一僧人云游至此,被这裹的风光所摄受,遂择基建庙。

如果你来到湖父我会带你去看那千年古刹【崇恩寺】

景区开放时间:8:00—17:00

地址: 宜兴市湖父镇磬山

这里终年苍松翠柏簇拥,峭嶂层峦峥嵘,清溪幽泉响松,峰回岭侧如画。而特别是此磬山,象峰环锁、玉立竹海、清溪环绕、芳草铺地、顽石林立,仿佛一朵盛开的莲花,把天下第一祖庭轻轻地托在云雾之中。

若非亲临你不会知道这里留有乾隆皇帝的墨宝,当年乾隆三下江南,寻父至此,御笔亲赐「天下第一祖庭」并重修禅寺。

夕阳余晖下的大雄宝殿既神秘又安详,僧侣每日诵经祈福为保天下太平,居民幸福安康。

• 地址:无锡市宜兴市莲子山上,距城区23公里

如果你来到湖父我会带你去看那清幽寂静的【玉女潭】

地址: 宜兴市湖父镇莲子山上

玉女潭座落在宜兴市西南23公里湖父镇的莲子山上,景区面积16公顷,游程约2000米长。著名诗人郭沫若游历宜兴,曾在玉女潭徘徊遣兴多时,发怀古幽情,留下了“天下第一潭”的感慨

山虽小却气势非凡,怪石林立,奇洞联珠,青藤古蔓,穿石绕树,奇花异卉,清香扑鼻,引人入胜。景观千姿百态,各具特色,让人步移景换,目不暇接。

玉女潭三面石壁相依,下插绝壑深渊。其潭大旱不竭,深不见底,潭水清冽湛碧,莹洁如玉。从顶端俯瞰,一座天桥横跨水潭上空,山石垒垒入画,绿藓蔓藤倒挂,灌木耸出壁罅,掩映渺若霄际。

据说,嘉庆皇帝为江南美景所吸引,曾三次来到玉女潭寻奇探幽。可见,玉女潭是多么的吸引人了。

• 门票价格:门市价:65元
  • 开放时间:夏令7:30-17:00; ​​​​​​​冬令8:00-16:00
  • 地址:无锡市宜兴市湖滏镇
  • 简介:宜兴三洞之一,该溶洞以“洞中有山”见长,风貌更为原始。

如果你来到湖父我会带你去看那“神出鬼没”的【灵谷洞】

地址: 宜兴市湖父镇阳羡茶场境内

灵谷洞在宜兴城西南约30公里的石牛山南麓,距张公洞仅6公里。灵谷洞是一个巨型的灰灰岩溶洞。灵谷洞的入口处掩映在翠竹深处,入洞通道险峻,曲折、幽邃,越深越大。全洞面积8300多平方米,总长1200多米,以“洞中有山,绚丽多姿”见长,有“灵谷天府”之美称。

其实以第五石厅,象水晶宫殿,积石如云,石上长满了形形色色的石笋,想象所至,有观世音、弥勒佛,关帝君、老寿星,犹如一座千佛山最为壮观。

洞内夏季平均温度也在18°以下,着裙装短装的游客注意控制游玩时间,以免着凉。

最后出洞前会经过一条水中的石阶,在此拍摄可以模拟光绘的效果,对光绘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

• 电话:(0510)87377377
  • 地址:西渚镇横山村(江苏云湖国际会议中心北)

如果你来到湖父我会带你去看那穿越时空的【阳羡茶文化】

地址: 宜兴市湖父镇银湖村

阳羡茶文化博物馆坐落在唐代就作为贡茶生产基地的宜兴阳羡风景区内,与卢仝草堂、贡茶坊及周边碧绿茶洲比邻而筑, 博物馆还设置了紫砂茶具珍藏馆、茶道表演场馆及习茶场所,成为宜南山区茶文化的重要展示窗口

阳羡茶产于江苏宜兴,以汤清、芳香、味醇的特点而誉满全国。历史悠久,自古享有盛名,不仅深受皇亲国戚的偏爱,而且得到文人雅士的喜欢。

宜兴阳羡茶博物馆、生态观光园紧扣茶、茶文化、茶乡这个核心,安排具有宜兴特色的江南茶艺表演及茶文化旅游路线,得到海内外游客热捧。

如果有时间坐下来品尝一杯正宗的阳羡茶,那种甘甜的滋味溢于言表。

那么来到湖父其实不仅可以大饱眼福也可以大饱口福,根据住宿选择的不同,你可以体验到各种宜兴特色饮食。

• 地址:宜兴竹海风景区斜对面
  • 简介:宜兴竹海国际会议中心(竹海温泉)地处旖旎的4A级竹海风景区,山与水的完美结合形成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是商务会议、旅游度假的之地。南京方向沿着宁杭高速到宜兴出口(宜兴南站)下,沿着104国道向丁蜀镇方向大约20

【宜兴竹海国际会议中心】五星级会议度假酒店

宜兴竹海国际会议中心按照五星级酒店标准打造坐落在竹海风景区,山与水的完美结合形成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是商务会议、旅游度假的首选之地。

酒店拥有不同大小会议室数间,足以满足公司日常需求。

走廊还设有公共休息区供客人会客品茶。

客房宽敞明亮,所以房间覆盖免费WIFI,方便快捷。

位于1楼大厅的西餐厅提供日常用餐,也可为公司会议特设自助晚餐。

一楼东侧的包房内可以品尝到竹海国际会议中心的特色菜肴,更适合商务宴请,朋友聚餐选择。

篱笆园农家乐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其他地区汤省公路(近竹海)
宜兴阳羡茶文化园生态度假别墅
  • 地址:宜兴湖父镇玉女潭景区前行80米

【阳羡茶文化生态园】

原生态小木屋是由俄罗斯进口原木搭建而成的,设计多样化、功能多样化、施工装配化。

在这里,可以很放松,外界一切的纷乱都在慢慢远离。这就是坐落在绿树成荫中的原生态小木屋。没有甲醛的侵害,没有化学品的污染,没有屋外汽车鸣笛的吵杂,这是一个宁静优美的地方。在这里,您可以享受到的是一个是超大的私家花园,一个是真山真水的世外桃源。

【茗膳坊】位于山体阳坡上,可群览整个生态园美景,使游客在尽享乡美食物的同时还能够欣赏自然美景。

茗膳坊是体现生态园休闲的核心实施

以阳羡茶文化为背景,土墙木结构青瓦为特色,结合仿古式装修的特点,在不破坏原始生态景点的基础上进行局部绿化点缀,依托背后原始竹林的自然条件让游客亲近自然、返璞归真。

茗膳坊里结合了茶文化,就连菜系的摆盘也是非常的考究,餐饮不乏野味,环境优雅,古色古香,用餐后还能观赏看到竹海波涛。

• 地址:宜兴湖滏镇阳羡生态旅游区(蒿山生态谷内)
  • 简介:宜兴开元精舍酒店座落在风景秀丽的宜南山区——阳羡生态旅游区嵩山生态谷内,是集生态观光、旅游休闲、养生康复于一体的综合精品酒店。竹海风景区、张公洞风景区、龙池山生态自行车公园,道灵观,龙池寺,磬山崇恩寺
  • 地址:宜兴湖父镇张阳村
  • 简介:山庄坐落于宜兴湖父镇张阳村,紧邻旅游主干道张灵慕 线。山庄处于阳羡生态区域的中心位置,周边有张公洞、陶祖圣境、竹海、灵谷洞、玉女潭、深氧健身公园等旅游景点,地理位置优越。 山庄成立于2003年,经过10余年的
交通指南

自驾路线

南京自驾车路线:走机场高速-杭州方向出口, 顺着宁杭高速朝杭州方向跑, 在宜兴附件可以看到明显的红色旅游标记出口。

无锡到宜兴竹海自驾车路线:锡宜高速到宜兴下,沿104国道到丁山,到丁山就可以看到去竹海的路牌出无锡沿太湖边十八弯,上S342公路,一路直行,至G104国道右转,呵呵,第一次去宜兴,中间进入宜兴边界要过路费10块。一进入宜兴界内便有路牌指示,一路直行到有一个路牌指示右转时,上面标着12公里,到一个教堂那里要左手转弯,哪里标着到竹海有15公里,这里所标的路程是正确的,一路到底便是竹海。从无锡到竹海大概全程115公里,约1小时30分至2小时走完。

张家港到宜兴竹海:走锡张公路到无锡,经太湖大道穿过无锡市区,一直向前走沿环湖路往马山方向,再转到钱胡公路上,离宜兴只有25公里了。

直通车具体线路(全程免费)

1、湖父旅游直通车站点(高铁线):高铁宜兴站,开元精舍,玉龙潭,张公洞,景湖山庄,玉女潭,绿缘山庄(中交),深氧健身公园,阳羡贡茶院,富陶温泉酒店,陶祖圣境,慕蠡山庄,竹海新村,竹海景区,竹海会议中心。

2、湖父旅游直通车站点(内环线):开元精舍,玉龙潭,张公洞,景湖山庄,玉女潭,绿缘山庄(中交),深氧健身公园,阳羡贡茶院,富陶温泉酒店,陶祖圣境,慕蠡山庄,竹海新村,竹海景区,竹海会议中心,磬山崇恩寺,篱笆园,豪天大酒店,周震馄饨,单家巷旅游购物街。

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带着深氧去旅行,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