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四天畅游滇东南山水奇境----昆明/元阳梯田/抚仙湖落地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6/12/15

• 玩法/自驾 漫游

云南是去过多次仍很想再去的地方,都说元阳梯田冬季最美,正值年底假没歇完,约上3个小伙伴,凑一辆车,跟着一个自驾团队,出发。

第1天

北京—昆明

中午1:00到昆明,和其他车友汇合,办完取车手续已经快3点了,离晚餐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一车人选择去植物园。

云南是植物王国,有很多奇花异卉,名贵的中草药,12月中旬,昆明植物园的枫香大道的红叶已经进入尾声,高大的枫树只留下少部分红叶,地上堆满了落红,但是对于看惯干枯卷曲矮小的枫叶的北方人来说,这些枫树已经美的不可方物了,由于在这里流连忘返了太多的时间,最应季的茶花园和黑龙潭的梅花没有看成,云南美景真是看不够啊。

第2天

昆明-元阳(老虎嘴梯田)

早餐后7:30出发,中午在元阳县城用餐,然后直奔景区。越往里走,雾越大,有时能见度也就3、5米,山路很窄也不平整,拐弯很多,大卡车和小车错车很困难,由于本人车技欠佳,跟不上大部队,一个大哥自告奋勇帮我们开车,每路过一片梯田都能带来很大的惊喜,大家纷纷的下车照相,在领队催促下,下午4点终于到了老虎嘴景区。

元阳梯田位于元阳哀牢山南部,哈尼族人1300多年来生生不息创作的世界文化遗产,有人称之为大地的雕塑,有人称之为山水画卷。其面积大、地势陡,级数多,海拔高堪称四绝,蜿蜒优美的曲线,高低错落的层次令人叹为观止,冬季梯田灌水后,阳光云雾变幻其间,块块梯田如五颜六色的魔镜熠熠生光。老虎嘴梯田面积6000多亩,千姿百态,气势磅礴,是观赏看日落的地方,可惜雾越来越重,无缘看到落日,但所有人都为之震撼。

亮亮的部分像老虎嘴吗

第3天

元阳(多依树-坝达-箐口)--建水

7点从客栈出发,5分钟到达多依树景区等待日出。从多依树观景台俯瞰,哇,我们看到了波澜壮阔的云海---西边,千百丈高的云海奔腾咆哮、汹涌澎湃像海啸一样铺面而来,走到中途又戛然而止,东边云彩不像云海那么厚重,太阳在后面努力地将云渲染成不同的颜色,而下面的多依树梯田更显得变幻莫测诡谲奇异。看到这惊心动魄的景象,我甚至在想,也许下一瞬会发生沧海桑田的大裂变。云很重,日出没有看成,只看到天边的红云,和闪闪发光的梯田,但这足以把人美哭。大家不停的拍照,手都冻疼了。

上午9点多,梯田成美丽的蓝色

坝达梯田巍峨雄伟,有3000多级,像天梯一样。

箐口梯田面积不大,上面有红色的水藻。

中午到元阳县城吃饭,然后去建水,沿途参观团山火车站,团山民居,双龙桥,朱家花园。

双龙桥是十七孔桥,但是手机照不全。

晚餐吃建水特色的汽锅宴。

第4天

建水—玉溪抚仙湖—昆明

上午本来是参观建水古窑,九点多我们几个人临时改行程去抚仙湖,由于在抚仙湖最多只能停留3个小时,经云南的朋友推荐,我们去了阳光海岸和禄充公园

抚仙湖,因湖水清澈见底、晶莹剔透,被古人称为“琉璃万顷”。是我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也是我国水质最好的天然湖泊之一,是可以直接饮用的一类水质。抚仙湖的生态环境保护的很好,机动船不能进湖。阳光海岸有很长的沙滩,岸边有很多农家乐,铜锅鱼、洋芋饭非常好吃。

从阳光海岸到禄充公园20公里滨湖大道,风光无限。

禄充公园是4A风景区,这里游人不是很多,沙滩洁白细软,湖水清澈呈浅蓝色,在阳光照射下蓝晶晶、亮莹莹的,好多红嘴鸥在蓝天白云间穿梭,比那些著名的热带海岛毫不逊色。可惜停留的时间太短,但匆匆一瞥,翩若惊鸿,令人魂牵梦绕,亲,下次我会深度的。

880年的古榕树

4:00赶到昆明还车。到长水机场时正赶上夕阳西下。滇东南之行完美收官。

温馨贴士

衣:云南天无三日晴,阴雨天的时候会很冷,当地人禁冻可以穿的少,但是在元阳景区阴天的晚上,我穿羽绒服仍觉得很冷。

食:云南美食很有特色,有汽锅类、菌类,米线等,菜都很辣。鱼腥草、刺五加等有的人会不习惯。云南水果很好吃,驾驶途中遇到市场就可以买些品尝。

住:云南住宿很成熟,元阳梯田建议住多依树的客栈,看日出方便。最好多花些钱住能观景的客栈,不出屋就能看到壮丽的梯田。

行:云南的公路挺好开的,风景也很美,特别是抚仙湖环湖公路。但是进了元阳梯田景区的山路很窄,拐弯多,路面不平。景区经常起雾,开车要小心。共开车900公里。

自驾团队费用1680(含住宿、餐、景区票),去哪儿定的特价机票往返830,油费、过路费、自费景区门票及零食钱AA每人350元。本次旅游不算买特产共花费2860元,超值。

本次自驾行驶900公里。感谢帮我们开车的大哥,感谢同行的车友,感谢欢乐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