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北极圈,阿拉斯加的山巅

攻略   >  安克雷奇旅游攻略   >  神秘北极圈,阿拉斯加的山巅

• 出发日期/2016/11/23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2016年的感恩节小长假,我和男朋友两个人抱着“再不看极光我们就老了”的心从旧金山湾区来到了美国最北部的州--阿拉斯加,度过了5天5夜奇妙的冰雪极光之旅。

极光美图
关于行程

考虑到阿拉斯加的冬季国家公园不开门,南边的城市像安克雷奇(Anchorage),苏厄德(Seward)都远不如夏天的时候好看,而看极光是此行的主要目的,于是我们直接飞到了费尔班克斯(Fairbanks)并主要在Fairbanks附近活动。

11.23 Wed

7:25 pm 从旧金山国际机场(SFO)出发,经西雅图转机,(11.24) 2:00 am 到达费尔班克斯(Fairbanks)机场。阿拉斯加航空AS337转AS127。

11.24 Thu

2:00 am 到达Fairbanks机场

机场Avis 租车

凌晨 在Ester Dome看极光

宿 La Quinta Inn & Suites Fairbanks Airport

11:00 am La Quinta Inn & Suites Fairbanks Airport Check-out

Jung's Korean Restaurant 吃午饭

下午 在Golden Heart Park溜达+拍照

晚上 在Murphy Dome 看极光

宿 SpringHill Suites by Marriott Fairbanks

11.25 Fri

2:00 pm 酒店出发北极圈Arctic Circle Tour, (11/26) 4:00am 返回Fairbanks

11.26 Sat

12:00 pm SpringHill Suites by Marriott Fairbanks Check out

3:00 pm 狗拉雪橇

宿 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CHSR)

晚上参加CHSR的极光tour,即坐snow machine到山顶去等极光(10:30pm-2:30am)

宿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11.27 Sun

在CHSR吃午饭

下午泡温泉

晚上参观CHSR的Ice Museum

宿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11.28 Mon

11:00 am 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Check out 返回Fairbanks

Lemongrass Thai 吃午饭

参观阿拉斯加大学(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的博物馆

North Pole 游览Santa Claus House

Turtle Club 吃晚饭

机场还车

11:00pm 从Fairbanks出发,经Seattle转机, (11.29) 8:30am 到达SFO。阿拉斯加航空AS124转AS320。

11.29 Tue

8:30am 到达SFO

衣物准备

2016年感恩节这几天Fairbanks的气温最高-15℃ (5°F),最低-31℃ (-24°F),虽然看起来数值有点可怕,但由于大多数时间没有风,所以体感温度并没有非常非常寒冷,特别是如果不长时间在外面停留的话。我的保暖经验是:靠层数取胜。少女们(以及一部分注重形象的少年们)想要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阿拉斯加既要风度也要温度,也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具体可以参考以下穿搭(男女基本通用):

上:保暖内衣+毛衣(抓绒衣)+羽绒服/皮毛一体外套

下:有一定厚度的长筒袜(男生要不就还是算了...可以用保暖的运动打底裤替换)+保暖打底裤+正常牛仔裤/休闲裤/运动裤

脚:正常棉袜+羊毛袜+雪地靴

其他必备:围巾+可以遮住耳朵的帽子/耳套+手套

Tips:

1. 保暖内衣我买的是Uniqlo的heattech,很贴身很保暖,感恩节之前打折只要$10一件。如果需要更暖和一点的话我会在里面再加一个贴身小背心儿,从小妈妈和姥姥教育我说只要前胸后背暖和了就不会太冷;

2. 抓绒衣的保暖性>毛衣(可能是因为没用洞洞),我在Outlets买的Columbia,$20多一件,之后hiking也可以穿,缺点是颜色和样式选择不太多;

3. 关于皮毛一体的外套,我不太清楚仿皮的是不是和真皮的一样保暖,我带的这件是真皮的,感觉白天穿着在外面活动一点问题都没有,非常防风,而且感觉比较上相(?)缺点是太重了,穿一天感觉肩膀压的很累;

4. 作为抵抗寒冷的最后一道防线,无论是冲锋衣还是滑雪服,威力统统不如羽绒服。我和男朋友都买了Canada Goose的最厚的一款Expedition,虽然穿上像个包子,但是保暖能力棒棒的;

5.(很多)女生(比如我)非常关心照相的时候腿粗不粗的问题(至少是不要让腿显得比本来更粗),所以为此我也是下了很大心思。给大家推荐一个神器:长筒袜。没错,就是北方冬天妹子们为了穿裙子穿的那种黑丝袜。此处划重点:一定是那种很有弹力的最普通的长筒袜而不是打底裤/秋裤/线裤/等等。不然的话外面如果再套一层打底裤,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因为长筒袜很贴身,所以既保暖又不会增加腿的粗度,如果还不够暖的话外面再来一条!

6. 建议大家买保暖打底裤的时候可以好好研究一下,选一条不太厚但是保暖性能还不错的,我买的是Columbia的一款,里面泛着银光,给我一种很迷之high tech的感觉...对于运动打底裤,可以搜索Nike Pro Hyperwarm。平时天冷的时候在外跑步运动也可以用得上。

7. 套在最外面的裤子建议选一条防风的,牛仔裤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相对来说运动裤就稍差一点,但是运动裤胜在舒适,各有利弊吧;这次还看到了一个妹子穿了及踝的毛线长裙,勇气可嘉,具体冷不冷我就不知道了(看看看,姑娘们为了拗造型多么拼)...

8. 说到脚重点就来了(全篇划重点)。在外面站的时间久了,最容易冷的除了手就是脚;手涉及到灵活性的问题,我们能做的不是特别多,但是脚还是很容易捂暖和的,一层棉袜+一层羊毛袜+之前穿里面的长筒袜,基本上可以应对不是特别长时间的户外活动;关于鞋,不要穿UGG,不要穿UGG,不要穿UGG。既不防水又不防滑,完全是灾难(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此处的雪地靴是指专门的可以在雪地活动的靴子,重中之重是要防水防滑。我们买的Sorel这个牌子的雪靴,里面有厚厚的的羊毛,感觉功能和美观兼备。除了雪靴之外的其他鞋,短暂在户外停留可能还可以,时间长了绝对冻得你都不知道地上的究竟是谁的脚。然而雪靴也有缺点,除了穿脱不便之外最大的缺点是开车非常不方便(脚感不好),所以担任司机职务的小伙伴可能还需要备一双轻便的开车鞋(向司机致敬);

9. 关于围巾,我觉得是不是纯羊毛并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够大,冷的时候能把整个脖子+脸都捂上还能多缠几层最好,在此安利Acne Studio的羊毛围巾,轻便+保暖+足够大。其次是耳朵比头顶更怕冷,所以能捂住耳朵更重要,此处给男生们推荐Canada Goose的“杨子荣”帽,我给男朋友买了一顶,不仅真的很保暖,还受到了老美的一致好评;

10. 由于冬天的阿拉斯加的背景色90%以上都是白,所以可以采用一些鲜艳的颜色做点缀,我有看到小伙伴穿红色的羽绒服,感觉在雪地里拍照非常美;或者戴上鲜艳的围巾/帽子,会让照片显得活泼一点;但是如果从头到脚都很鲜艳...好吧,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以上穿搭可以适用于多种情况,但是如果(1)刮风/刮风+下雪;(2)半夜在外面等/拍极光;(3)坐狗拉雪橇,这些可能就都不太够了,此时需要:羽绒服(拉链拉到头)+罩上羽绒服的帽子+套上滑雪裤+戴上滑雪手套。这个时候美观的优先性大大减低,不被冻死要放在第一位。

当地食物及自带零食

除了海鲜,感觉Fairbanks也没什么本地生产的食物,不仅选择不多,价格也是不容小觑(虽然没有税)。算下来我们只在外面吃了4顿饭,除了CHSR的那顿真是无法恭维之外,其他的都还不错。

韩国菜:Jung's Korean Restaurant 地址:59 College Rd #217, Fairbanks, AK 99701

为数不多在感恩节当天还开张的饭店,由一家韩国人经营。店面很小但是感觉阿姨忙的要飞起来了,会情不自禁地用韩语吐槽。我们点了Galbi, 豆腐汤,拌饭和煎饺,剩下的饭够我们第二天又吃一顿。味道都还过得去,价格差不多是湾区的2倍。

泰国菜:Lemongrass Thai 地址:388 Old Chena Pump Rd, Fairbanks, AK 99709

要给这家泰国菜大大点一个赞,从厨师到服务员都是泰国人,Pad Thai做的超级好吃(好吃不等于正宗,个人觉得正宗的Pad Thai太素了而且香料味道过重...),辣的很够味,咖喱饭味道也还行。菜单上看到了一个咖喱帝王蟹,感觉很赞但是没点。最重要的是他家竟然有芒果糯米饭,虽然饭有点硬但还是好激动!

CHSR 美式餐厅 地址:56.5 Chena Hot Springs Road, Fairbanks, AK 99711

CHSR里面唯一一家餐厅,无论啥时候去都有人排队,做的就是一般的美式食物。我们随便点了一份crab cake,一份salmon pasta和一份scallop...虽然没有特别贵但感觉还是很不值。周围有一桌小伙伴点了牛排和羊肉,感觉吃的特别开心,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点的菜不太好,反正我们是没太开心起来。

帝王蟹腿 Turtle Club 地址:2098 Old Steese Hwy N, Fairbanks, AK 99712

虽然我们去的时候没排队但是看到很多攻略上说会排队,所以建议提前电话预定。两个人来一份帝王蟹+牛排的套餐加一份开胃菜,分量足足的。牛排熟度请点medium以下,感觉大厨会自动升级一个熟度。可能是我的期待过多,并没有觉得蟹腿有多么多么美味,而作为appetizer的焗蜗牛竟然很好吃。来了阿拉斯加总觉得不吃帝王蟹有点可惜,所以就当完成了To do list中的一项。

除此之外我们的主要食物大军是泡面,零食(从湾区的中国超市买的)和自制Sandwich(食材购于当地Safeway)。阿拉斯加的水果价格也不菲,但是几天不吃水果感觉也是有点痛苦,于是在超市买了一包橘子。对于(在我看来)食材匮乏的阿拉斯加,大家不要对食物抱太高的期待。我觉得能吃得暖和更重要,如果实在馋嘴(如我)就背点零食过去吧。

Fairbanks市区内的酒店选择不多,大多是连锁酒店,条件和价格差的也不是特别多。我们第一天是凌晨飞机到达于是就选择住在机场附近,之后两天住在了感觉是Fairbanks downtown的地方,对面就是一个小公园(可以拍照科科)周围还有很多礼品商店,感觉蛮方便的。

最后两天住在了CHSR里面,由于订的早(9月中旬)所以两天都订到了。在CHSR的时候听到许多游客都说因为订的太晚所以没能订上,所以建议大家行程确定之后先订这一家的住宿。虽然这家住宿条件真的是所有酒店里面最差的(感觉很像国内三线城市90年代的招待所,设施都很旧而且弥漫着一股潮味),但是住在Resort里面可以自由支配游玩的时间和项目,还是利大于弊的(要知道从这里到Fairbanks市区单程就60多英里)。此外CHSR里面没有手机信号,没有免费Wi-Fi,收费Wi-Fi($8/24h/Device,$12/48h/Device)只能在几个固定区域使用(Activity center, 餐厅和温泉附近)由于我们的房间离Activity center很近,所以在房间里也能搜得到Wi-Fi(然而第二天Resort的Wi-Fi坏了,于是住的近也没法,还是过了一天没有网的原始生活)

我们这次没有住到更靠北更远离现代社会的地方,所以不太了解那些著名的民宿的情况是什么样的。小伙伴们可以参考其他攻略。

租车

租车是我们这次在阿拉斯加的主要的交通方式,毕竟公共交通几乎为零+经常半夜上山看极光+极寒天气条件下,有车还是自由和方便多了。Fairbanks机场有各大租车公司的柜台,价格跟其他地方也没有太大差异。来阿拉斯加租车的首选当然是SUV(这里几乎租不到什么小车)。能上山下乡又能多拉东西;听说有小伙伴租车的时候SUV临时没有了,于是开了一天的皮卡,感觉也是很酷炫。

在阿拉斯加租车可能与其他地方有几点不同,需要注意:

1. 因为冬季下雪频繁,阿拉斯加的道路上常常都是雪,尤其是一些人迹罕至的小路,所以尽量租四驱车。如果没有四驱车,要确认车辆更换了雪胎,并且查看一下雪胎的纹路深不深。雪胎纹路不够深的话车辆容易打滑,事关生命安全还是应该反复确认一下。我们这次因为到机场实在太晚了又赶着去拍极光,当时虽然觉得纹路不是很深但也没有换车(Kia Sorento),后来有几次转弯的时候打滑了,想想也是有点后怕,还是应该考虑到安全第一;

2. 租车的停车场通常会有一个给车充电的小站,把车开走的时候记得把那一段延长线带走,这样之后晚上停车过夜的时候可以再插到其他停车场的充电小站上(下面会上个图,有点解释不清楚)。

阿拉斯加人民的这个迷之发明我从来没在其他任何地方见过,估计天气太冷了车在外面停一晚发动不起来的事情常有发生。所以无论什么时候停车过夜,都要记得给车充上电;

3. 机场的这些租车公司把车租给你之前都会告诉你,不可以开着这辆车上Dalton Hwy(进北极圈的必经之路),否则出事保险不给保。而且Dalton Hwy上完全没有手机信号,真的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我和男朋友都是怂宝宝,所以严格遵守了租车公司的规定,去北极圈的时候是跟了当地的旅行团。如果有小伙伴想要自驾上Dalton Hwy的话可以查一下一些私人租车公司的服务,肯定会比正常租车公司贵一些,还是那句话,安全第一;

一般的车载GPS都不带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的地图,我之前尝试给Garmin装个地图未果,机智的男朋友下载了Google Maps上的阿拉斯加地图,所以一路上我们就是用Google离线地图导航的,感觉非常好用。

Fairbanks附近的油价跟加州差不多,有一次是工作人员帮忙加的,有一次是我们自己加的,具体到底什么规定我也不清楚(美国有些州法律规定需要工作人员帮忙加油)。

还有一点跟出行相关的:冬季阿拉斯加的日照时间非常短,日出在10:30AM左右,日落在3:00PM左右,基本上4:00PM之后就全黑了,所以白天活动的时间非常短,如果需要开长途的话最好提前规划好时间,尽量少走夜路。

必备物品

除了以上说的之外,还有一些零碎的东西推荐大家带上:

-暖宝宝(在Amazon可搜关键词: ThermaCare)

-护手霜+护肤品+润唇膏(阿拉斯加真的太干了,我每天摸手霜还是满手长倒刺,嘴唇也干的不行)

-电热水壶(从外面速冻回来能喝一杯热水真的太幸福了)

-保温杯(道理同上,推荐象印,保温性能极佳)

-感冒药(连续两天从外面看极光回来我都感觉自己有感冒前兆,头痛,脸热热的,赶紧喝了几包感冒冲剂,第二天神清气爽)

-移动电源(充手机充相机充各种)

-泳衣/泳裤(如果准备泡温泉)

-拖鞋(美国一般酒店不提供拖鞋这个可能是常识了,我想说的是CHSR的温泉虽然提供免费拖鞋然而看着就很不想穿...所以建议自带拖鞋)

-真空袋+抽气泵(去往/离开阿拉斯加的时候装羽绒服+滑雪裤)

-iPad/掌机/桌游等(等极光的时候解闷儿用)

旅行攻略

旅游网站(关键字:阿拉斯加)真的有很多很多非常有用非常实在的信息

观测极光:

住宿:

Booking

冬季Tours(这两个是少数几个我觉得冬季tour内容比较丰富的):

拍照:

拍照

主要设备:

-Canon 5D Mark iii

-16-35mm f/2.8L III

-无线快门遥控器

-三脚架(必备,如果想拍极光)

-iPhone 7 Plus(防水)

-GoPro(防水)

Better to have:

-快门线(我的快门线在买了2个月之后临行前一晚玩起了失踪,于是只好主要靠手按快门,后悔的死去活来)

-闪光灯或可以卡在相机上的LED灯(用于晚上拍人像,后者还可以当探路灯,camping的时候也很有用,威力超强,感谢小伙伴推荐)

关于极光

来到了本篇的重点之一。很多人都在问,我到底能不能看到极光。虽然是老生常谈,道理谁都会讲,但在我这次有了非常深刻的对比经验之后,感觉说的话更有说服力了(此处有我自豪的小表情).具体来说有以下几点:

1. 能不能用肉眼看到极光取决于两个因素,两者作用同等重要,缺一不可:一是天气,二是极光活动强度。当天气晴朗(主要辨别方式是看天上没有云,能看到较多星星),极光活动较强(一般来说大于等于3)的时候,找一个远离城市光害(说得通俗一点就是黑灯瞎火)的地方,你就可以肉眼看到极光了。天气越晴朗,极光活动等级越强,肉眼看到的极光就越明显越震撼。我们到阿拉斯加的前两个晚上都肉眼看到了漫天飞舞的极光,感觉也是撞了大运。

2. 极光等级在这里查http://www.gi.alaska.edu/AuroraForecast/Alaska/。如上面所说,极光等级并不是决定是否能够肉眼看到极光的唯一标准,还要把天气情况也考虑进去,怕麻烦的小伙伴(如我和我男朋友)于是找到了既能偷懒又行之有效的预测方法,就是这个实时摄像头:http://allsky.gi.alaska.edu/?from=message&isappinstalled=0#page-tonight。通过查看现在和过去30分钟的天空的变化情况,大致可以预测出今天晚上到底会不会有极光,大概从什么时候极光可能会开始变强。如果天气不够晴朗,基本上多云或者阴天的时候,肉眼看到极光的可能性就很小了;如果在下雪,那就可以洗洗睡了。极光爆发的时间也并不固定,我们第一天晚上是凌晨2点多看到的,大概到5点才完全散去;第二天大约11点就已经非常明显,到凌晨差不多就散去了。所以如果通过摄像头看到外面极光活动已经开始变强了,赶紧抓起装备冲到一个杳无人烟的地方去看,你绝对不会失望。

3. 能不能肉眼看到极光不等于能不能用相机拍到极光。当极光活动非常强烈的时候,设置好相机一定是可以拍到极光的;然而当乌云漫天,肉眼几乎很难辨别天上的光到底是白色还是绿色的时候,通过长时间相机曝光,还是可能拍到极光的影子的(我们在CHSR的第一天拍到的就是几乎肉眼看不到但是可以用相机拍出来的极光)。所以经常会听到很多人说极光用肉眼看远不如用相机拍的好。我觉得这句话应该这么说:当极光不够强烈的时候,相机里拍出来的比肉眼看着好看;当真正极光爆发的时候,无论多好的相机也拍不出来它当时的壮丽(词汇太匮乏了)。

4. 关于看(拍)极光的地点,基本上黑灯瞎火的地儿都不错,有几个比较多被推荐的:Ester Dome(离Fairbank市区比较近),Murphy Dome(有天文台作为前景非常漂亮,地势高,开阔),CHSR的山头上(有松树作为前景)。我只有在Ester Dome和CHSR拍的极光照片,因为去Murphy Dome的那天到山上之后发现忘带了相机卡(啊啊啊啊啊啊自打30大板)。

5. 还有一个默认的前提是,能不能看到极光真的很看人品。比我们晚来一天的小伙伴之后的几天中没看到过一次极光大爆发(当然我们之后几天也没看到)。所以当地所有带你出去看极光的tour都会说明不看到极光我们是不给退钱的欧,毕竟谁也不能左右大自然。

6. 最后还有:不要用手机拍极光,除了一片黑之外真的什么也拍不到(也许超级大爆发的时候可以);如果用相机拍极光,请用三脚架。我和男朋友都不是职业的摄影选手,连爱好者可能都算不上,只能算是爱拍照和被拍的俩人,所以提供以下几个我们尝试出来的傻瓜参数:光圈最大(f/2.8),手动对焦,对焦到无穷远并往回拉一点点,曝光时间10秒,ISO 1000-1600,2秒延时拍摄。以上参数可以用来做试拍的尝试,在看过效果之后,曝光时间和ISO可以根据极光爆发情况作适当调整。焦距从无穷远往回拉的那一点点也需要尝试,如果照出来的照片中有星星的话,可以放大照片看星星是否清楚。这样拍出来的极光经过Lightroom后期处理一下基本上都能看得过去。关于镜头的话,光圈和广角都是越大越好。

花费(两人)

机票: $550*2=$1100 (感恩节期间,机票可能比平时要高)

住宿: $96 (La Quinta)+$257 (Springhill)+$506 (CHSR)= $859

租车 (加油): 约$520

吃饭: 约$350

北极圈Tour: $450

狗拉雪橇: $120

CHSR极光Tour: $150

买纪念品及其他: $100

总计: 约 $3650 (人均 $1825)

Tips: 如果4个人成行的话,住宿和租车的花费每个人摊得可能会少一些

第1天

到达费尔班克斯

感恩节假期前一天4:30 pm到达旧金山国际机场(SFO),竟然并没有想象中的人山人海。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在 国际航站楼,所以安检完之后有免税店可以买买买。然而我背着大包小包穿的跟包子一样就要去挨冻(这个有)受饿(这个并没有)了,也没啥逛店的兴致,于是就在机场随便吃了个晚饭上飞机了(然而在阿拉斯加的这一路上我抱着手机用时有时无的网刷了无数的deal,给我/我娘/男朋友的娘下了无数的单)。

San Francisco没有直飞 Fairbanks的航班,必须要在Seattle转机(Seattle的宝宝们有福了)经历了5个多小时的飞行,11/24 2:00 am (阿拉斯加和美国西岸有1个小时的时差)飞机提早一个小时到达了Fairbanks机场。正是这早到的一个小时,让我们决定提前一天取车,于是“误打误撞”看到了最磅礴的极光爆发。

Fairbanks机场里有很多极地动物的标本,感觉算是当地特色(?)

第2天

去看极光

取完行李之后,逼男朋友赶紧掏出羽绒服穿上,去Avis取车,提着行李走出迷你的小机场,迎面一股冷风吹散了朦胧的睡意,我瞬间从头发清醒到脚尖:终于来到了向往已久(大概两个多月)的阿拉斯加。虽然我和男朋友都是北方人,但出国之后已经有两三年没有见过雪了,加州又是一个四季不怎么分明的地方,所以仅仅是时隔好久见到雪就已经兴奋过头。

全副武装之后我们迅速开车冲去Ester Dome看极光。之所以做了这个决定是因为飞机降落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在空中看到了一丝丝绿光,打开之前提到的极光摄像头,发现已经开始了大爆发。择日不如撞日,赶紧出去跟极光约约约,约起来。其实我们也不知道Ester Dome具体在哪儿,用Google Maps导航快到目的地附近之后我们发现周围漆黑一片,没有人烟没有光害,而且还算开阔有一定前景,而头上的跃动的极光感觉已经快要溢到地面上来,于是当即决定把车停到路边下车看+拍极光。说实话刚下车的时候的第一感觉有点瘆人,周围真的是死一般寂静+几乎没有一丝光亮,而极光又散发着有点诡谲的绿色和紫色光芒,不规则地迅速变换着形状,有种一不留神就要带我走的感觉。但是适应了一会儿之后,就只会觉得真的太神奇和壮观了(天啊我真的想不到别的什么形容词...)。

取车之后我们直奔机场附近的酒店放行李(酒店大堂里又出现了动物标本)。

地上映出的车尾灯的红光入境竟然还不错看~

远处的是月亮喔~

来一张我与极光的合影

极光动态效果

下面这个视频是用很多张极光的照片拼出来的,大致能反映出极光动态的效果。

到达酒店

我们在车外一边惊呼一边拍照,大概每过半个小时就冻得死去活来,需要钻进车里取取暖(所以车最好一直点着火开着暖风)大约拍到5 am的时候极光渐渐褪去,我们心满意足地开车回酒店,折腾了一晚上直接困得不省人事,一觉睡到天明Check out.

Check out之后我们转移到另一家在downtown的酒店 Springhill by Marriott.

并没有睡醒的我...

酒店长这样的。

韩国餐厅

因为这一天是感恩节,所以开门营业的商家寥寥无几。按照之前看来的攻略,打电话确认今天开门之后我们来到了一家韩国餐厅Jung's Korean Restaurant。招呼客人的是妈妈,儿子(目测中学生)虽然一脸不情愿还塞着耳机,但也在一旁帮忙打下手,我们猜是爸爸在后厨做饭(因为上菜速度实在是慢)。餐厅里几乎全部都是中国人,毕竟韩餐还是比较和国人胃口的,不过可能韩国妈妈也很纳闷儿, 怎么突然来了这么多中国客人。食物是比较常见的韩餐,拌饭面条汤都有,味道也很中规中矩。虽然看到一份豆腐汤标价$18的时候心脏还是震颤了一下,但还是点了所有想吃的,剩下的打包回去。

菜单

等吃饭的我。

在这家餐厅吃饭的时候男朋友碰到了以前上学时候同校的同学,这是我们此行的第一次巧遇。

拍拍拍时间

吃完饭没什么事做(毕竟哪里都不开门),我们就回到酒店,发现对面是一个叫作Golden Heart Park的小公园,貌似在当地还是个有点名气的地方,被白雪覆盖的严严实实,目测还蛮上相,于是就到了拍拍拍时间。

Fairbanks的小街道上偶尔才有车开过

真的很喜欢在酒店门口的停车场里拍的这张

接下来的行程

大约天黑之后(天黑实在是太早了),我们按照原计划想去超市补点货(主要想看看有没有相机的快门线以及吃的)。先来到了Walmart,看到人山人海后幡然悔悟,原来是赶上了黑五疯狂大采购,对形势估计不足的我们发现结账的队已经排到了天涯海角,于是迅速放弃了找快门线的想法杀出一条生路,跌跌撞撞挤出了Walmart,来到旁边的Safeway买了点吃的回了酒店。晚上的大餐是泡面将将~!晚饭过后我们看摄像头上极光又有爆发的趋势,于是10PM从酒店出发开往Murphy Dome。这个地方离市区有点远,而且又是山路,大概快1个小时才到山顶。山顶的风很大,极光也很强。但是此时出现了此行我最最后悔的状况:相机的储存卡落在电脑里忘记带出来。这就说明我们没办法拍照了T.T 当时自责地恨不得从山上跳下去...但是也没办法,看了一会儿之后我们就悻悻而归了。

第3天

北极圈tour

这一天的重头戏是参加当地的Tour到北极圈一日游。就像我之前说的,我和男朋友都是怂宝宝,自驾走Dalton Hwy这种事想想就心里没底(Dalton Hwy是世界上最危险的高速公路之一),但又不想放弃进入北极圈的机会,综合考虑之后觉得参加Fairbanks当地的tour是个合理的选择。当初订这个Tour的时候也是一波三折,本来冬季开放北极圈tour的公司就不是很多,又在感恩节假期中,好多tour在感恩节这两天都不开放;之前好不容易订到一家上午出发的tour惨遭取消,又查了好几家之后刷出来一个25号下午出发,半夜到北极圈,路上可以看极光的tour。虽然往返要14个小时而且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坐车,思前想后觉得只要能进北极圈打个卡,也不在乎是白天还是晚上了。事实证明这个tour的观赏性的确跟之前预料的一样低,但是托可爱的导游大叔 Rick 的福,我听到了很多关于阿拉斯加有趣的历史和传闻逸事,这个收获真的是意料之外的。

说好的1:30pm在酒店大堂pick up的人并没有出现,直到将近2:00pm大巴车才缓缓出现,从一个个酒店接满乘客之后差不多快要3:00pm了,然后在大巴车上发生了第二次巧遇。一个和我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是好友但是从来没见过的妹子直接认出我来,和她同行的小伙伴还有一个是我的本科同学(世界也太小了)。这一路上因为他们也难得有几张我和男朋友没有通过三脚架的帮助就得来的合照。

北极圈tour的第一站是阿拉斯加输油管。这是一条纵贯阿拉斯加的巨大的超长的输油管道,Dalton Hwy的建造完全就是因为这条Pipeline的存在。想想虽然大自然鬼斧神工,人类的创造能力也不差啊,能够在这么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建造出这么庞大的工程。

从这个示意图可以看出来Pipeline南北纵贯阿拉斯加。我身后那个戴着帽子穿的最少的就是Rick大叔。

“Hmmmm...怎么这么长...”

不过这个景点除了拍拍照,听听Rick大叔的讲解之外也就没别的什么了,短暂停留了不到半小时之后,我们就继续一路向北行进了。

第二站停靠的是上Dalton Hwy之前最后一个加油站。到这里的时候手机信号已经完全消失,天色也渐渐暗下来了。加油站里有卫生间,小卖部(好古老的叫法),还有一些简朴的快餐。听说如果不在这里加油,下一个加油站就只能到Dalton Hwy上的Cold Foot了(大概150多miles以外?)。这里插播一句,如果上了Dalton Hwy,全程400多miles的路只有2个加油站,所以听说也会有司机在车里带着油桶前行。Dalton Hwy基本上完全是为输油的巨型卡车服务的,所以他们享有绝对路权(回来的路上因为对面过来了oversize的卡车,我们坐的大巴车直接路边停车让行了)。

孤零零的加油站

在加油站里停靠的也大多都是巨型卡车/油罐车,感觉随时准备变身。修整之后一下大巴载着我们继续前行。

继续前行

路过了Dalton Hwy的小牌牌,我们就正式行驶上了Dalton Hwy(前面一段高速公路虽然不叫Dalton Hwy,然而它只与Dalton Hwy相连,所以其实也算是Dalton Hwy的一部分)。Dalton Hwy完全不是印象中高速公路的路况,都是砂石铺路,只有两条道(双向行驶)。在很长一段行驶过程中周围没有任何光亮。大多数时间我们的大巴车都是骑着中间的双黄线行驶,只在对面有会车的时候才会回到自己原本应当行驶的道上。Rick 大叔说因为冬天下过雪后,不清楚路肩的状况,所以为了保证安全,司机们一般都在最坚实的路中间开车。虽说是路况不怎么样,老司机们个顶个飙得飞快。

上了Dalton Hwy之后,又是很长一段时间之内没有任何景观,唯一的乐趣就是听Rick大叔讲一些有趣的小故事。Rick大叔原本是西弗吉尼亚州人,高中没上完就去参军。当兵23年,退伍之前跟着部队来到了阿拉斯加,于是就没有再离开这里。今年是他来到Fairbanks的第12年,不过他做导游的工作也只有一年多。他说Dalton Hwy上虽然人迹罕至,零星还是会有几条小路通向更加人迹罕至的地方。有一条小路叫做 At Your Own Risk(风险自负路),Rick大叔说他非常想搬到这条路上来住,感觉这个地址实在是无比给力(无比给力是我自己瞎翻译的)。我看了一眼迅速掠过的小路牌和一如既往的黑灯瞎火,也不知道给力在哪里。

继续前行了好久之后又到了一个休整停靠的小地方,名叫Yukon Camp。这里已经深入了Dalton Hwy不少,阿拉斯加的母亲河Yukon River(母亲河是我自己瞎说的,一直听Rick 大叔饱含深情的说Yukon River,特别有一种母亲河的感觉)和Yukon River Bridge(Dalton Hwy横跨Yukon River的一小截) 就在旁边。这个Camp也是为过路的卡车司机服务的,有卫生间,小卖部,热饮,甚至还提供住宿。由于已经远离尘世太远,在这里的人们只能靠自己发电和取暖。

照片里抽烟的是我们此行的司机Las大叔

用七种语言写的“欢迎”,看起来Fairbanks也成为了一个国际旅游城市。

在小旅店的旁边有一个小木屋,外面摆着一颗亮着灯的圣诞树。作为一个特别喜欢看灯的宝宝(说出来感觉好没出息),我对那个小木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Rick大叔说这个屋子里住着一个大叔和他老妈,自己发电自己供暖。大叔会开着snow machine招揽招揽生意,老奶奶就自己做一些手工艺品卖给游客。感觉这一对母子生活也是不易,加上老奶奶做的手工艺品还看得过去,于是我就买了一个冰箱贴($14)。只收现金。

主动问我要不要拍照的一对母子

这个时候外面已经开始下雪了,虽然很有一种北国风光的感觉,然而我心中在哭泣,已经对能看到极光不抱什么期待了。

随着夜渐渐深了(虽然只有晚上7,8点但是完全有种临近午夜的感觉),我们终于到达了此行的终点,也是我这辈子目前到过的最北点:北极圈(的标志)。如果不是有这个小牌牌戳在这里,很多人围着拍照,其实谁也没办法说这就是北极圈的边界,因为这儿跟刚刚路过的100 miles左右的风景没有任何差别。照例到此一游照,虽说是到此一游,但对于一个有点冒险精神然而精神不够又有点懒的人(我)来说,心里还是挺满足的。

我是一朵蘑菇

到了北极圈之后,Rick 大叔给每个人发了一张北极圈证书,感觉就是他们旅游公司自己做的一张卡片,也没啥公证效力,就当是纪念品吧(字还是写的蛮好看的)。

拍摄极光

在北极圈标识旁拍完照,大家基本上都快冻僵了,这个时候外面已经降到了-25οF(-31℃ )左右,雪也下大了一些。完成了此行的重头戏,看极光又基本上没什么希望,回程路上大家都昏昏欲睡。Rick大叔为了不想让大家太失望,一直在说,根据他多年的经验,所谓的极光年的周期其实也没有那么迷信,基本上每年到了一定的月份都是可以看到的。而且所谓的极光预报也不准,有一次他看到了很美的极光show,可是那一天预报的极光等级是0. 我觉得大叔说的可能也有一定的依据,但是那天晚上实在是天气太差了,我们看到的极光只有透过层层云彩的一点点。

回程路上,大巴在一个空荡的小屋附近停靠。之前也路过了几间黑黑的小屋子,Rick大叔讲到其中一个小屋的传闻时说,之前有个人因为不想跟人类有接触,于是搬到了这么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居住。后来Dalton Hwy修到了他的家门口,慢慢有卡车司机会跟他交谈,他慢慢的也开始煮咖啡给卡车司机喝。这个人过世之后,这个小屋也就空了下来,静静地坐落在北极圈旁边。虽然整个故事充满了无数多的疑点,但大家还是听得津津有味。

作为一个拍极光的前景来说,小黑屋还是蛮上相的。在这里拍照的时候很多小伙伴都在抱怨,原来远处的那一坨白不白绿不绿的就是极光么,好失望!请大家相信我,真的极光远比照片上的一坨若有若无的绿光好看无数倍!

返回酒店

感觉Rick大叔之后也有点累了,没有再讲更多的故事,车上的乘客们也都睡得东倒西歪。凌晨4点左右,大巴把我们送回酒店,结束了一天(+一夜)的旅程。下车的时候我们给了Rick大叔和司机Las大叔一点小费,不仅是觉得他们工作非常辛苦,而且整个tour的过程真的非常有趣,人也都很nice,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这一路的伙食都是在车上解决的,上车之前大叔给每个人发了一袋食物,里面有两个Subway的s三明治(可以选择Ham或者Veggie)两瓶水,一袋薯片,两个能量棒和几块巧克力。对于食物我只想提一个意见,下次可以不放Mustard么...

车上空调很暖,大巴也还算干净舒适,虽然14个小时的旅程中坐车时间超过了90%,但也没什么不适。

这个tour适合像我们这种既想去北极圈打个卡,又不想自驾Dalton Hwy的人;应该还有早上出发的tour,可以看到白天的景色,应该也还不错;还有坐小飞机进北极圈的,我们感觉性价比不是很高,也就没有考虑那个。

第4天

Gift Shop

又是一天晚睡晚起,中午吃了昨天tour剩下的三明治(怎么感觉惨兮兮的),从酒店Check out,准备出发去Chena Hot Spring Resort(CHSR)。临行前发现酒店附近的Gift Shop都开门了,于是进去采购了一些小纪念品。Gift Shop的老板见我们是中国人,于是用中文给我们解释阿拉斯加的州旗:“北斗七星,北极星!”也是很可爱。他还给我看了一张他上个月拍的照片,绿色和紫色的极光就悬在我们之前住的酒店的上空,即使周围的灯光很强,还是能看的非常非常的清楚。我猜那一次应该是真的超级大爆发吧。

Gift Shop图片

Gift Shop 老板送我们的阿拉斯加州旗

今天的Fairbanks晴天了,被雪覆盖的城市被镶了一层淡淡的金边,显得特别梦幻。

Just Short of Magic 狗拉雪橇

今天的重头戏是狗拉雪橇。由于对狗拉雪橇抱了很高的期望,在订Tour的时候我也是货比三家。早就听说CHSR的狗拉雪橇有点敷衍,狗狗也不是很亲人,在我查了好多篇攻略之后,最后选择了Just Short of Magic (JSM) 这家。一是它就在我们去CHSR的路上,二是它在Trip Advisor上是5星好评(我之后也给了它5星好评),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毫无疑问是正确的。网址在这里,需要提前预约 http://justshortofmagic.com/dog-sled-tours/.

从酒店开车约不到1小时,在Chena Hot Springs Rd上有一个小叉路口,拐下去就来到了JSM.

路上一排可爱的小信箱

到达之后先去Office里面Check in. 由于距离Tour开始的时间还早,一个叫Jenna的姑娘(应该是Office的管理人员)让我们自由去跟狗狗玩一会儿,还说有几只狗特别喜欢跟人玩耍,还很喜欢照相。

到了狗舍周围,我和男朋友整个人都亢奋了。热情的狗狗们一下子围了过来,不停的冲我们叫,还会不停的蹭,跟我们握手。而且他家的狗狗都长的又标致又可爱,我狂按了好多快门,感觉即使不坐雪橇也值了

最可爱的一幕出现在当上一拨队伍回来的时候,随着声音渐渐靠近,狗狗的头完全随着队伍的移动而转动;当主人从车上下来,所有狗狗开始拼命的狂吠,希望能吸引主人的注意力,能够让自己出去遛一遛。

Just Short of Magic 狗拉雪橇图片

“放我走!我是狼!”

玩够之后回到温暖的办公室里面等(一直在外面站着真的受不了)。

到我们快要出发的时候,Jenna告诉我们说,由于积雪不够,今天狗拉雪橇不能成行,只能坐狗拉ATV,会退我们$20。反正也没得选择我们就上车了。开车的姐姐Eleanor在出发之前检查了我们每个人的穿戴,确保我们不会半路冻死之后才出发。

要出发咯!

她一发指令,狗狗们就开始一路狂奔(当然了ATV也是有动力的)。Eleanor跟我们说往年这个时候狗拉雪橇完全行得通,然而今年10月Fairbanks一场雪也没下,到现在积雪也不够深,所以雪橇没办法在雪上滑起来。让狗狗拉着AVT,AVT以8 mph的速度行驶,跟实际狗拉雪橇的速度差不多,对狗狗来说也是一种练习。一路上Eleanor解答了很多我们的问题。拉雪橇的狗狗是阿拉斯加和哈士奇的混血,他们天生就会拉着雪橇跑,不需要特殊训练;对他们来说奔跑是一种愉快的事情,并不像很多人想得那么残忍。狗狗需要消耗很多食物来保证巨大的活动量和保暖的需要,除了正常的狗粮之外,每只狗狗每天要消耗1磅的生肉(牛肉/鸡肉换着吃)。训练狗狗的主人有特定的几个口令:直行,停止,左转,右转。每一队狗狗都有1-2个Leader狗狗,他们通常是最聪明的,可以听懂并且执行主人的口令,后面的狗狗就跟随着Leader狗狗的步伐跑。听Jenna 说这个Eleanor认识狗舍里面所有的狗狗,知道他们的名字,品种,年纪和性格。狗狗们在前面狂奔的时候可以看到红红的舌头随风飞舞(太萌了),有的狗狗一边跑会一边舔地上的雪,因为运动需要喝水(这种狗狗跑到终点之后满嘴都是冰碴,也很萌),还有的狗狗会一边跑一边拉便便...虽然不会甩到脸上,但是真的很臭很臭...

Just Short of Magic 狗拉雪橇图片

跑一圈下来大概半个多小时,虽然没有特别久,但是已经足够把人冻傻了,因为风真的很大。所以坐狗拉雪橇的时候请不要客气,拿出你最厚的装备。

到站之后,热情的Eleanor还帮我们拍了跟整个team的合影,被我们抱着的就是聪明的Leader狗狗。

热爱这片土地的人们

进到温暖的小屋里面之后,可以自己冲一些热巧克力喝,顺便让手指头和脚趾头恢复一下直觉。我们就跟Jenna以及另一个办公室里面的奶奶攀谈起来。Jenna原本是Texas人,她说之前她在Texas买的很多长袖的衣服终于在这边可以穿起来了。奶奶是跟着“Well, another boyfriend”来了阿拉斯加,之后就留了下来。她们说阿拉斯加的水质很不好,很多水虽然能喝但是人们并不想喝。大家或者自己处理水,或者直接买瓶装水/桶装水喝。在我们听起来似乎在这个地方生活有很多的不便,但是这些从美国各地搬来阿拉斯加的人似乎还是深深地爱着这片他们生活的土地。

最后一站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天色已暗,我们是JSM最后一个Tour,狗狗们都钻进了自己的小窝准备度过漫长的冬夜,我们也告别了JSM热情的工作人员,继续前行大约不到40 Miles,来到了此次阿拉斯加之行的最后一个大的目的地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这个地方很好找,就在Chena Hot Springs Rd的尽头。一进Resort里面,就看到了点点温暖的灯光,有人走来走去,仿佛又回到了人类社会(除了完全没有手机信号)。在前台Check in之后,我们把行李放到了房间里。CHSR里面是一栋一栋的小木房子,有的是Lodge,有的是餐厅,还有的有其他的功能。由于这个Resort有一定年头了(感觉有点年久失修的样子),住宿条件真的非常一般。屋子里有很大的潮湿的味道,洗手间非常小,自来水有很重的怪味道。但住在这里方便是第一位的,所以其他的也就忍了。听说之前有很多日本游客包机来这儿泡温泉,所以这里的标识大多都是英日双语。不过我们这次来,看到的日本人寥寥无几,中国人倒是很多,再过几年就要变成中英双语了也说不定。

最后一站Chena Hot Springs Resort图片

前台就从这里进去,餐厅也在这里面(第二天白天拍到的样子)。

CHSR的房间(远没有看起来这么大)

极光Tour

简单休整之后,我们来到Activity Center看看有没有什么活动可以参加。要注意的是,CHSR的所有活动都要统一在Activity Center报名参加(除了泡温泉),可以报名当日或者将来的活动,如果想买Wi-Fi的话也在这里。果然因为雪太小,CHSR的狗拉雪橇也取消了。可以参加的活动不多,我们抱着不死心的态度参加了晚上坐snow machine到山上的极光小屋看极光的Tour, 晚上10:30出发凌晨2:30回来。之前听说这里有一个山头可以步行上去看极光,我们这次没找到,如果有小伙伴去过可以提供一些信息。

报名之后我们来到在同一个小木屋里的Cafe买了一桶哈根达斯吃,$4.5感觉不比外面的贵,屋子里超级温暖,吃着冰淇淋感觉特别幸福哈哈。

Cafe长这样的,跟Activity Center相连~

回到房间里休息了一会儿(想想晚上又要熬夜),我们就出发去极光Tour了。上山的工具是一种听说是军用车改装的snow machine,长得像个小坦克一样,里面超级狭小超级不舒服,每辆大概能坐10个人左右。上山的过程也是异常痛苦,我整个人都要被逛荡得散架了。到达极光小屋之后我彻底傻眼,虽然非常温暖,但是屋子里熙熙攘攘,想找个座儿都不容易,弥漫着泡面的味道,有种火车站即视感。

拥挤的极光小屋里面

找到座儿之后我们就开始无所事事的等极光。因为实在没事做,我们就开始用iPad看之前下载的2012年的Runningman。这个时候第三次巧遇发生了,男朋友又碰到了一个认识的少年。之后我居然还和他大聊特聊Running man和无限挑战,也是有点醉,毕竟之前从没见过。等了好久之后,外面还是多云的天气,男朋友有几次出去拍到了一丢丢被云遮着的极光,其它也就没什么了。我们吃泡面倒是吃的很开心(极光小屋的食物和热饮都是包含在tour里面的,不需要额外付钱)。不过这个山顶的确蛮适合拍极光的,前景很好也很开阔。

在山顶勉强拍到的极光

勉强的合影

坐车下山的时候已经快3am了,开车上来的小哥跟我们说有一辆车坏了,所以有一部分人需要再多等一个小时...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又等了1个小时,我当时已经困的死去活来,说什么也要赶紧回去睡觉,于是就跟着3am的这拨人下山了。车里有一家人,宝宝目测也就4,5岁,被爸妈抱着上来等极光,已经睡的昏昏沉沉。她妈妈跟我们说他们还要赶3:30am的大巴去机场赶6am的飞机,我只想说真的太拼了!

第5天

出门拍拍照

白天雪后的CHSR一角

一觉睡醒又是日上三竿,出来之后拍了拍照(并不知道下次看到这么多的雪是什么时候,于是抓紧时间赶紧拍)

之后,我们来到CHSR的唯一家餐厅来吃午饭。虽然听说了他家不怎么好吃,但是也不能每天吃泡面==

“今儿吃点啥呢?...”

我点的Scallop明显火大了...

切纳温泉 Chena Hot Springs

午饭结束后终于要去泡温泉了欧耶!如果住在CHSR的话,泡温泉是免费的,Check in的时候前台会给每人一张卡,居住的期间内不限次数,浴巾也是免费;如果不是住在这里的话,每泡一次$15,不限时长,好像租浴巾也要钱。拖鞋是免费提供给所有人(就像之前说的,我并不想穿,也建议大家自带拖鞋)。更衣室的Locker需要用一个25美分硬币(Quarter)来打开,重点来了,Quarter并不会退给你,意味着每开关一次消耗一个Quarter,所以建议多备几个,以防锁好柜子之后发现东西忘拿了。跟男朋友出去玩的次数多了,像这种情况我都会准备至少double的量,因为他一定会用得到(白眼)。

换完衣服之后记得带着浴巾,女生走出更衣室之后会看到两个像小泳池一样的温泉池,这是给宝宝玩的;不要向前走,就在左手边有一个小门,通往露天的天然温泉(我当时因为没找到这个门围着室内的温泉池走了好几圈)。从打开这个门到进入温泉需要走一段异常痛苦的路,基本上就是穿着泳衣走在-20℃左右的室外,路的尽头就是温泉的入口;我们放好浴巾和拖鞋赶紧扑腾到温泉里取取暖。由于是天然形成的温泉,底部有一些碎石和沙,还是要当心一点。整个温泉被戴着白帽子的岩石围着,水非常非常暖(有一些地方会有热流涌入,小心别被烫到了),最夸张的时候水上和水下的温度差100°F。

切纳温泉 Chena Hot Springs图片

(很用力的尝试拗个网红造型,偷听了旁边的姑娘给同伴的摆pose指导,深受启发)

由于蒸汽作用,过一会儿头发就结冰了,可以有很多新造型欧~

周围的岩石有一些比较平,可以把手机放上面(还是需要防水)。总之泡温泉就是极度放松极度享受的事儿(除了稍微有点味道之外)。夜色降下来之后,温泉池里人越来越多,慢慢有点公共澡堂的感觉(我娘看照片的时候问我:这是煮了一锅的人么)之后,我们就离开了。

没有拍温泉的全景照片,盗用一张男朋友的自拍 :P

Ice Museum

我们报名了7pm的参观Ice Museum的Tour,要提前10分钟到Activity Center集合(如果想在里面喝Martini的话也要在这里交钱,随身带着ID)虽然早就听说这个博物馆有点坑,但是说真的也的确没什么其他事情做,我们也就既来之则去之了。事实证明的确是个大坑...如果时间不多的小伙伴就不用专程去了。

整个博物馆非常的小,虽然里面都是冰做的,但是真的也太小了(尽管我没去过哈尔滨,但是我相信祖国的作品一定更胜一筹)。里面有几间冰屋,听说每年还会有人进来住(我怎么有点不信)。

Ice Museum图片

内部全景,真的就只有这么大...大家感受一下

不知所云的冰雕

唯一一个有趣的事情是可以在Ice Bar用一盏冰做的杯子喝一杯Martini。

座位上虽然垫了垫子,但坐着还是非常不舒服,估计可能是不想让每个人停留太久,毕竟等着喝酒的人在排大队。

Ice Museum图片

调酒的小哥自带BGM,非常有喜感

冰杯子杯壁太厚了,我基本上喝一半洒一半... 连逛加喝酒最多也就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回去了。

返程

泡了温泉+喝了酒,看着漫天乌云连星星都没有,极光又泡汤了;虽然没有极光可以拍,但是照了一张(个人认为)非常美的夜景。

回到房间后,9:30pm不到我就体力不支昏睡了过去...

第6天

回城

在阿拉斯加的最后一天啦,我因为昨天睡得很饱(唯一没有熬夜的一天,)所以早上起来很有精神。11:00am从CHSR Check out,在CHSR里面看到了停着的一家小飞机,看样子也是蛮久没飞过了。

从CHSR回城的路上看到的校车,虽然这儿不像大城市那么喧闹,甚至有点寂寥,可是人们的生活还是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呀~

我们先是回到了城里吃午饭,Lemongrass Thai就在阿拉斯加大学(UAF,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旁边,所以还算顺路。不得不说这家泰国菜真的太好吃了!5颗星推荐!

将将~芒果糯米饭~(口水)

吃完饭我们往UAF进发。UAF坐落在一座小山上,所以特别适合拍日落(下午2点多就去拍日落了...)。

这日落我给它满分(旁边还有一截mini 彩虹)

今天尤其冷,我俩很快就冻得不行了,居然看到旁边一个大叔穿着短袖!短袖啊...在拍照。我问他冷不冷,他说“Just a little bit”...大哥你知道现在-20°C么...

UAF的博物馆

UAF的博物馆是一座很有特色的建筑。

博物馆门票每人$12,但是不知道我们是不是走错门口了,并没有看到买门票的地方就进去了...博物馆虽然有两层,但其实也非常袖珍。一楼讲述了阿拉斯加的历史,陈列了一些动物标本和文物;二楼是与阿拉斯加有关(?)的现代艺术...我们逛了大概1个小时就结束了。

“瞅啥瞅?!”

“瞅你咋滴!”

神奇生物在哪里?

日落后Museum外墙上可爱的灯光

Santa Claus House

从UAF出来,我们开往North Pole的Santa Claus House。之前也听说这个地方就是一个大的Gift Shop,除了拍拍照买买东西也就没什么了。距离吃晚饭还早,而且离得也不算远,我们也就一路开过去了。

Santa Claus House图片

灯光下的Santa Claus House显得特别温暖。

到了之后发现果然是一个只有游客和小朋友会喜欢的地方,圣诞老人那天还不上班...不过琳琅满目的圣诞商品真的特别有圣诞气氛。在这里又买了一些小礼品带回去(North Pole有4%的城市税喔),还写了一张明信片寄给了国内的好朋友。

写完明信片可以丢到这个邮筒里寄出去~

Turtle Club

拍照和采购结束之后,我们开去了很多人推荐的吃帝王蟹的餐厅Turtle Club.

开往Turtle Club的路特别小特别黑,所以当你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路的时候,心理犯嘀咕怎么会有餐厅在这种鬼地方的时候,相信我你并没有走错,因为它就是在这么一个空荡荡的地方,周围一片漆黑(白天去估计会好一些)。

Turtle Club图片

Turtle Club的门口(方圆几miles唯一亮着的灯)

我们预定了6:30pm,但是当天并没有很多人在排队。Turtle Club前面是个bar,后面是餐厅,感觉是一个受当地人喜爱的店,看到了很多大叔在大快朵颐和喝啤酒。我们点了中规中矩的牛排和帝王蟹腿的套餐加一份蜗牛,很够吃。帝王蟹腿的肉真是实在,我也没什么能对比的参照物,只能说比拉斯维加斯的酒店自助的蟹腿厚实多了。其余的也没吃出什么特别。在餐厅里发现当地人没有一桌点了蟹腿,大家都在开心地吃牛排;拿着螃蟹腿拍照的(比如我)一看就是游客==,一份Combo的时价$59,随季节可能会有变动。

强烈推荐罐子里的培根碎和葱段,和随牛排一起上来的烤土豆一起吃,味道好极了!

Turtle Club图片

来一个蟹腿特写

旅程的尾声

饱餐一顿之后我们此次阿拉斯加之行就进入了尾声,开回机场还车,把笨重的羽绒服又塞回了行李箱。透过机场的窗看着白雪皑皑的国境之北,也有一丝丝的舍不得(估计再出去冷冻个20分钟也就舍得了)。经过在Seattle的凌晨转机之后,11/29早晨我们回到了旧金山。

写在最后

阿拉斯加不仅仅有独一无二得天独厚的自然壮景,也有与世无争热情好客的人民。目睹了漫天飞舞的极光的阿拉斯加之行没有遗憾(除了第二晚没有拍到极光实在是遗憾),没有遇到任何危险(除了几次打滑和一次在Stop Sign前差点没刹住车之外),虽然冷得名不虚传可也没冻得呆头呆脑(手指头和脚趾头不算在内),虽然有几次气的想把男朋友掐死(估计他也这么想过),可还是感到能和喜欢的人踏上一次又一次的旅程,编织越来越多的回忆,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儿。

希望这篇游记能够给之后想去/正在计划去阿拉斯加的小伙伴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也希望能够真的像传说一样,曾亲眼看到极光的所有人都能够永远幸福(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