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旅行和睡觉有关——洱海不只是双廊 ll史无前人,后无来者最强的环洱海游记攻略

• jkal3760
  • 创建于2016/12/26|浏览16.9万

• 出发日期/2016/09/09

• 玩法/古镇 自驾 骑行

前言

应该可以说

这是史无前人,后无来者最强的环洱海游记攻略

你问我为什么

因为我们住过了洱海140公里的

15个地方的15家海景酒店

----题记

游记内容

文字/小渝

图片/贱公子(微信:yubeng2013)

编辑/贱公子

我一定不会告诉你,我们要体验洱海的每一个神奇之处,除了传说中那个名叫双廊的地方。

海西就像拥有美好回忆的初恋,拥有大片的稻田和村庄,就像是一个美梦。

我一定不会告诉你,下关是不可替代的一处,著名的风是那样的震撼、高层海景房就是无敌;

我一定不会告诉你,把酒店当成归宿,当成目的地是那样的美丽;

我一定不会告诉你,这辈子再也不会去文青喜爱的大理古城,就连路过我都不情愿;

我一定 不会告诉你,在才村感受真正的依山傍水之景,这里有最美的日出;

我一定不会告诉你,租个小绵羊骑行在环海西路最美的地段上,穿过稻田和村庄;

我一定不会告诉你,喜洲除了是古镇还是吃货的天堂,当然还有酒店里那个吸引我的私人沙滩;

我一定不会告诉你,周城的扎染是那样的神来之笔,深蓝配纯白就像是青春;

我一定不会告诉你,廊桥是所有人心中的梦,它遗留在大理这个理想国。

而海东就像热恋期的情人,有超赞的海岸线和山峦,就像是一个追求。

我一定不会告诉你,与下关相对应的上关,花开的是那样鲜艳;

我一定不会告诉你,挖色正在逐渐成长,这里的海景房更具性价比;

我一定不会告诉你,我喜欢海东的海岸线和山峦,还有那不知名却总让人欣喜的小地方;

我一定不会告诉你,冬季的小普陀让人流连忘返,有一群群跨国而来的西伯利亚海鸥;

我一定不会告诉你,文笔村是一个建在山里的小村庄可是有数不清的海景房和最佳的视角;

我一定不会告诉你,金梭岛才真是遗世而独立,最宁静的洱海就在这里。

洱海的东西面就这样的各具特色,任性而傲娇!!

最后,我一定不会告诉你

在洱海上泛舟,慵懒的躺着看天上的玉带云是有多棒!

在洱海边骑行,细致的欣赏洱海沿岸的风光是有多赞!

在洱海边跑步........

在洱海边散步........

在洱海边........

从前说到云南,首先想到的便是丽江,不知何时起,大理渐渐赶超上来并取代丽江,成为了云南之行的必到之地。

是海地生活那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桌椅;是杨丽萍在玉几岛上的太阳宫;抑或是那个有着归隐梦的青庐......这些让本是洱海边上一个的小渔村一夜爆红,它就是不管你走到哪儿都能听见的一个响亮名字——双廊。也让大理的母亲湖--洱海进入到人们的视线!后来电影《心花怒放》,歌曲《去大理》更是让大理这个城市变得热闹非凡。原来大理可以这么美!

确实,大理依山傍水,宜居的气候、远久的历史、多样化的民族符号、洋人留下的嬉皮士文化等,让这里散发着迷人的光彩。“风花雪月”四景就是真实的写照。

近几年,大理成为了文艺小清新的代名词。说到大理,似乎大家都只知道双廊!越来越多的“文艺青年”慕名而来,在朋友圈、在微博无时无刻不在刷着那个双廊和那个在双廊的海景房!看得我激动万分,也计划着要去著名的洱海看看,就查了一下资料,原来洱海并不小,周围也不止双廊一个镇,还有许许多多的村子和海景房!遂决定在9月拿出半个月的时间环洱海一圈,进行一次深度游!看看大理究竟有什么魅力,让习大大都说了这么一句“我是第一次来大理,从小就知道苍山洱海,很向往。看到你们的生活,我颇为羡慕,舍不得离开。”

由于双廊太火爆而且海景房也太过昂贵,现在的双廊就是个大工地,路超级难走,说了别人还不信,也是没有办法啊,我肯定是会华丽丽的避开人潮。

当然洱海不止有双廊,不信?你看。

每个来大理的朋友,我觉得都有必要先了解一下这些地理位置

毕竟整个洱海公路有将近140公里

另外咱们得分清楚大理,洱海,双廊的关系

如图所示

看完这组图,再看看上面的地图,你应该明白点什么了吧

行程安排

再接下来是我们这次的一个大致的行程安排

第一站:大理下关

遇见云美海景精品度假客栈

亮点:无敌“下关风”、高层海景房

1.介绍:下关是大理州、市政府的所在地,是大理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到大理的首站选择。

2.交通:大理火车站就位于下关,大理机场离下关12km,大理的客运站多数都指的是下关。这里交通便捷、去大理任何一个地方都能坐汽车。

3.景点:大理四景之一的“下关风”、洱海公园、大理州博物馆、大理白族自治州基督教堂

4.游览线路:火车站—大理港码头—洱海公园-市区-团山

5.花费:9.9 丽江-大理 火车硬座 34元/人,火车站—酒店 嘀嘀打车8块,晚餐138元,房费580元/间

9.10 小吃5元,中饭(黄焖鸡)139元 滴滴打车 30元 房费580元/间

共计:2742元

6.住宿:遇见云美海景精品度假客栈 (洱海天域)2晚

9月9日,阳光正好,和小伙伴小贱、阿志组成3人组,小贱负责拍照,阿志当仁不让的是模特,而我就记记流水账,完美的为这半个多月做了合理的分工。

坐上火车才有一种旅行的感觉,所以这一次丽江到大理我们选择了原始的旅行交通工具。

15点收拾好行李就打车前往丽江火车站,准时坐上16点开往大理的火车,开始我们的环洱海之旅。看着手中许久不曾见过的红色火车票,有点激动,仿佛又回到当年坐绿皮火车的时代。而车票上的硬卧代硬座,让我有了一丝的好奇,原来这一趟火车车厢全是卧铺车,第一次见挺有意思的!硬座自然而然就是硬卧的下铺啦,而一个铺得坐4个人,由于不是旺季,坐火车的人也不多,我们就换到了人少的车厢,一个人占领一个卧铺,感觉自己占了超大的便宜,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一直在偷笑。火车上看到风景跟汽车上的并不一样,火车就是沿着洱海边一直延续到下关,看洱海特别的清晰,在火车上都如此美好,那么下了火车之后呢?逐渐开始有所期待。

到达火车站后,已经18点多了,幸好我们预定的酒店就在下关而且离火车站不远,可以好好的休整,不用赶路去古城或者环海路上。火车出站口有很多拉客的,虽然很不喜欢,但是改变不了这个现实,因为整个中国的火车站都这样。 在云南,能用打车软件的尽量用,因为直接招收的出租特别的贵,所以打了个滴滴,不到10分钟就到了客栈,客栈位于洱海天域公寓内。

下车后整个人惊呆了,因为在大理或者丽江,高层建筑其实是很少见到的,别说这几栋最少得有20多层!还是一线海景房!

自己就像刘姥姥进村一样,整个人傻掉了!也为自己的先见之明暗暗窃喜。

打电话给店长晓鸿,告知我客栈在b栋17楼的时候,很是兴奋,因为b栋是直面海景的!上去之后,发现整个17楼都被客栈承包了,大概有8间房间,模式有点类似于酒店公寓,这个在大理是有点新奇的。

打开房门不得不说着实惊艳了一下下,整个房间装修很简约,米白色配上淡蓝再加上眼前的洱海,那就是一幅赏心悦目的图画,房间放的东西不多,所以显得很空旷。

除了大床、电视机还有一个单座的沙发,看起开特别的舒心。尤其是窗户旁设计了榻榻米,长宽适中,坐在上面不仅能白天看洱海的风景,夜晚看下关的夜景,还能在上面躺着睡觉!17层的海景视角别提多么的惬意了。一眼望去,洱海看不见尽头,真的就像海一样!

房间的下面就是著名的大理港码头,只有这里才有比较大型的邮轮,当然价格也比较的贵!匆匆欣赏了一下房间,晓鸿说还可以上楼顶看美景,在29楼!一听就心动了,待到上了楼顶,看见无遮挡的海景时,整个人都处于呆滞状,恰好灯火渐渐明亮,天空慢慢黑下去,黑白的交替,感觉到了整个城市生命的气息。灯光下的洱海是如此的宁静安详。

突然间就爱上了这里,这个名叫下关的地方,肚子此时不争气的叫了起来,于是就出门寻找吃饭的地儿了,问了晓鸿,得知客栈所在的这一条街全是好吃的,而且价钱不贵,遂去了公寓对门的一家名叫香满园的白族特色菜府,味道不错,尤其是那个油炸的排骨很香,3个人吃了138元。由于比较晚了,所以打算回房间呆着看无敌的夜景,邀请晓鸿去房间看夜景聊天,而相应的我喝到了晓鸿准备的超好喝的酸奶......这个夜晚无比的放松和开心。

慵懒的躺在阳台上,看云卷云舒,特别的美!

这就是我们的公寓,真是特别的高大上。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9月10日,睡一个大懒觉,闲散的准备在下关多呆一天。去到一个城市,城市的中心总值得一逛,况且这里还有着“风花雪月”中的下关风,怎么着都要感受一下!早晨吃完店长给我们煮的饺子,饱饱的走出公寓的大门,着实让我们激动了一下,“下关风”果然名不虚传。迎着洱海走去,就不要想有个好的发型了,秒变洗剪吹,随风飘扬或许说的就是这里!从公寓到洱海边短短5分钟,就像过了一个世纪。脸已经吹的麻木,发型已不想再管它,真不知道下关的市民是怎么在海边存活下来的。8级大风毫不过分!

在这里看到了码头,能够坐游轮,咨询了一下往返大概2个小时,包含上金梭岛的门票费,需要200大洋,果断略过了坐游轮的这一个项目,因为后面我们有订金梭岛的酒店,就不去凑这个昂贵的热闹了。

面朝大海缓缓走过,这里的风真的可以算是我见过的除海边之外最大的了。称为8级大风也不过分,不知道下关的市民是怎么生活的,或许渐渐就形成习惯了。

洱海边上玩水的孩子,很远的地方就能听见他们的笑声,近距离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真想自己也回到那个童真的时代。

大理四景“风花雪月”,这边的民居或者公共场所,都会把这雕刻在房梁上。

遥远的望见洱海公园的一角

这个5块钱一斤,还挺划算的哦!

洱海公园

步行10分钟,就到了洱海公园,说是公园,其实就是圈起来供人游泳的一个地方,整个洱海只有这里是准许游泳的。还有简易的更衣室,以及泳衣泳裤卖,想要体验一把的可以来这里试试!!

大叔也来游泳

运动的人还是特别的多

附近也有供游人休息的座椅。在公园呆上半个小时,闲散的坐在休息的长凳上,欣赏游泳者的风姿,就出发前往沃尔玛超市了。

日常能如此生活也是极其舒服的。

遥望海那边的下关城区,果然是大理的中心,高楼大厦还是挺多的。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 简介:“下关风”:风期之长、风力之强世所罕见

在大理打个滴滴真心不是很容易,除了下关和古城,其他地方必须得是你人品爆发才有,这就留在后续说了!到了沃尔玛发现没有丽江的棒,想买的打蛋器也很贵,随意逛逛就出去了。这里离市中心不远,我们就走到哪里算哪里,没有明确的目的地,当是了解这个城市。

说实话,下关这边的中心没什么好逛的,有点{类似于县城里逛街} 的感觉,走到一个类似于小吃街的地方,小贱迫不及待的买了一碗豆腐吃,还吃的津津有味!表示不是很理解,这个哪里都有,也不是太好吃嘛!

市场上的人也挺多的,卖的东西也各具特色。

新鲜的核桃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人民北路金香园旁
  • 电话:0872-2268716,15894539739

由于一路上小贱都信誓旦旦的告诉我们他知道哪里有好吃的,便相信了。后果就是步行1小时,还在寻找那传说中的美食。阿志实在受不了了就说随便找一家开吃吧,但是对卫生的条件又要求颇高。最终小贱出了一个主意:打个滴滴

然后问司机黄焖鸡哪里好吃,本地人总比外地人熟悉。

坑爹的小贱,到了大理居然还要吃黄焖鸡,在丽江黄焖鸡的外卖你没吃够,我都早就吃够了!但是反抗无效,谁让我不是出钱的那一个呢。

司机来了之后,我们上车就说要去吃黄焖鸡,带我们去吃好吃的店就好。司机被我们搞得一脸蒙蔽状,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亏的师傅推荐,到了一家看起来颇有年份的餐厅,点上一份黄焖鸡、炒玉米和菜汤,从此踏上了几乎每顿都会吃炒玉米的道路,一去不复返。或许是老店,烧菜总会慢一些、精细一些,等到花儿都谢了,大菜终于上桌。味道还算不错,狼吞虎咽的吃下了如此的美食!139元感觉还挺值的!

第一次吃这种味道的黄焖鸡,还是用我们四川的豆瓣做出来的哟

遇见云美海景精品度假客栈

这就是我的大床啦,拍照特别的上镜!连着两晚和店长晓鸿在这里谈天说地。

吃完饭正直太阳强烈之时,遂依旧打车回客栈午休再出门。美美的睡上一觉,发现阳光正好,就跑去楼顶拍照啦。回来后发现晓鸿已经准备好了菜并切好分类,只等{5点半} 开始炒菜了,毫不客气的蹭一顿晚餐吃!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做出了6道美味可口的饭菜。简直是我的偶像啊!晚餐吃的我十分的舒服,只能在此谢谢店长啦。

今天下午的光线特别的美,于是乎来到29楼的天台,看一场无与伦比的美景和拍一次屌炸天的帅照!

来让阿志教你如何拍照,首先就是不要看镜头!千万不要看镜头!再来一次真的不要看镜头。重要的事情得说三次!

屌屌的再教你一招

重磅来袭:旅游达人贱公子来示范了,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不知道你们学到了没有?

洱海里正在观光的邮轮,不知何时我有幸能去坐一次,也称为别人相机里的风景。

据说,摄影是光和影的艺术,那么阳光正好时,要不要来试一试?

志哥,是什么事情让你笑的如此的开心?

此次大理之行带上了跑鞋,但是下关的海边并不适合跑步,风太大,可是吃晚饭总该运动运动,于是乎跟晓鸿约好出门散步,原本是打算沿着洱海边走的,但是到了团山脚下,也想上去看看高处不一样的洱海,就走上了团山,不过这里的风景可没有我们的房间看着美。

但是这里有许多的植物和夜晚来锻炼的人群,跟着人群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洱海公园的正门,此时的店长犯迷糊了,找不到回家的路,开着导航也分不清东南西北,幸好问了人给我们指明路方向,才大致找着走了回去。

我们两个傻的没有人身上揣了现金,可是又想吃冰淇淋,好不容易找到可以微信支付的店,开心的简直就要蹦起来。一脸满足的拿上2个冰淇淋边走边吃的回了客栈,当然又继续我们的看风景喝酸奶的聊天之旅。为啥没有照片?因为我没带相机嘛,把美景形容给你们,有兴趣去吗?

摄影师总是世界上最勤劳的,当我们还在熟睡的时候 ,小贱早就扛着相机去天台拍日出了,现在看照片确实挺震撼的,就是可惜自己没有能够起床!

看着太阳缓缓的升起,知道新的一天即将来临。而我们也将离开下关,前往下一个地方

此时的小贱心里肯定是绝望的,没人帮他拍照,孤独的摄影师自拍一张

第二站:下末南村

亮点:不外出逛景点这就是最大的进步 !把酒店当成归宿

1.介绍:洱海边的一个古朴村庄,位于环海西路上,介于大理古城和下关之间。如果把目的地定位在古城周边,可以奢侈的来享受一下这里的美好。

2.交通:距大理古城7km,距下关10km。不好打车,最好的就是自驾和包车!

3.景点:环海西路、小湿地、归心度假酒店

4.花费:房费1700元/间,中午饭 80元(三菜一汤),零食30元,晚餐120元

总计:3630元

5.住宿:大理归心海景度假酒店 1晚

9月11日,起床后刚好赶上晓鸿收拾好行李,要去雨崩徒步,然后她问了我一句要出去吃米线吗?果断跟上蹭吃蹭喝啊,出了大门右转走不到5分钟就到了傣族餐馆,看见晓鸿掏出2张卷签上名字后,就点好了2碗米线,米线出来之后咸菜、泡菜等都是随便添加的,第一次嘛小心翼翼的只加了少许,看着就色香味俱全,吃起来真的跟在丽江吃的不一样,味道不是一般的棒!后来又来了客人看见他们肆无忌惮的加料,我也不甘落后的又跑去加了一次,吃的我饱饱的,超级满足!

跟晓鸿挥手告别后,就回到客栈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前往归心了。

小贱提前跟酒店联系,约定好了乘车时间,师傅也来到了下关我们住的客栈外面,于是乎告别遇见云美客栈,奔向下个归宿。

在电梯里的时候,小贱和阿志说很饿想早餐,我默默的回了一句我已经吃过了。两个人略显诧异的转过头来看着我,我得意的说刚刚跟店长出去吃米线了,你们不是不爱吃吗?也就没有叫你们。

看着两人默默的走向车子的落寞,心里暗爽!话说那里的米线真的好好吃,或许我会因为这个米线再一次来到下关。

坐上酒店的商务车,就奔向了此次唯一奢侈的地方,把酒店当做目的地,这还是头一次!不管是多美的地方,挑选一家酒店是好体验的保证,在城市,它可能是最具人气的地方,在乡野,它可能占据最美的位置,又或是有着某种特别的风景。纯然假期不是只需要放松和享受吗?

归心就是这么一个特别的地方,我不愿意称它为酒店,更愿意称它为一个异乡的栖所。

从下关到归心不到10公里的距离,从国道突然转到一条进村的道路,就意味着即将到达目的地,此时距离酒店不到十分钟的车程,师傅拿出电话来,跟酒店前台确认我们5分钟后就到。这一个小小的细节足以让我此时此刻对归心有了别样的期待。

不同于之前对设计、装修、位置的喜欢,现在更想知道这里会有什么样的惊喜等着我!

当车子缓缓停下,下车后无意外的看见了酒店的一个工作人员早早就等在这里,此时的一个微笑、一个等待会使异乡人内心温暖许多。

边聊天边走向酒店,一处白色的房子就骤然出现在眼前,当看见那扇古老的大门,就知道此次的选择没有错。那代表着酒店的标识那个充满设计感的两个字:归心。 缓缓打开大门,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归心是不许外人来参观的,必要的保证了客人的隐私和安静的享受。这对许多来度假的人来说是个绝对心静的体验。

进门就有一种惊艳时光的感受,阳光透过楼顶的玻璃水面洒落下来,让人安心。办理入住也特别的快捷,这一次入住的是一个大床和一个标间,来不及欣赏大厅的设计,踏上2楼去到房间。

我入住的理所应当的是大床,进入房间就爱上了这里,不管是极简的设计还是房间的明式家具,看得出老板极其的用心,喜欢这样不多不少的家具,够用够简单!惊喜还在后面等着我,当坐上床才发现是如此的柔软,而被子更是轻柔。后来问了才知道是丝绸被子,恨不得这一整天都享受这个第一次让我不想下床的地方。

阳光透过落地窗洒进来,就像是突然有了生机

入住酒店都会赠送的酸奶和水果,很新鲜。

很喜欢的洗护用品,最后悄悄的带走了几瓶

这是小贱和阿志住的标间,也是极简的风格,没有多余的摆设!简单舒适

简洁大气,就是我所喜欢的风格

趁着阳光正好,在房间泡上一壶茶,静静享受此时的阳光和大海。阿志泡茶的手艺那是极好的!有幸来上一杯,恬静而舒适!

再回首白族私房菜

无奈有点饿,匆匆看了一眼这个让我如此喜欢的房间,就约上小贱和阿志出门寻觅吃的了。

村子很安静,路上能够看见大理市区的人过来徒步的、以及当地的村民,走了几分钟的距离,挑选好了一家餐馆,叫再回首白族私房菜。

进去之后才发现大理的人挺会做生意的,大理的民居特别的大,这边的人把自家的院子做成出租自行车、电瓶车的地方,然后再开上一个餐馆,赚赚小钱。

点好菜后一会儿,菜就上来了,味道不错,价钱实惠。三菜一汤才80元,推荐给你们!干煸土豆丝,金黄金黄的,看着就有食欲。

米饭是玉米饭,味道很不错

炒玉米,陪伴了我整个洱海之行。饱餐一顿后,散步回到归心,午休。

• 地址:大理市大理镇环海西路下末南村最南端

在如此静谧的房间睡上一个美美的午觉,怎么遭都是美好和幸福的!酒店的2楼有个玻璃浅水池,远远的看着就像是看见洱海一样。二楼阳台特别的美,在透明的玻璃上面灌满了水,十分适合拍摄大片儿!尤其是有倒影的。放上几张阿志的帅图,以后你们就知道要怎么拍照了!

下末村湿地

归心旁边有一个小湿地,趁着太阳未下山,赶快跑去看了看,那片湿地拍照特别的好看,无人的地方如此美好!

像这样的界桩,遍布于整个洱海,选一处当自己的到此一游,还是比较特别的。

大片的即视感有没有!!

洱海有许许多多这样的树木,姿态各异

学会用光,是一个很享受的时刻

下末村的标示,归心就处于下末南村。

大师教你,一块圆柱形的水泥都能是个拍照圣地

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那么处处都是美景!

• 地址:大理市大理镇环海西路下末南村最南端

兜兜转转了1小时,天黑后回到酒店,看了酒店的菜单,点了一些,就坐在外面的院子,枕着洱海和夕阳享受美味。

摆盘和餐具都是用心在做,味道超赞,而且价钱实惠!看着这些,不知道此刻正在看着的你有没有流口水呢?

此时此刻灯火通明的归心后院

喜欢归心的小细节,就如这个普通的门牌,下面做成镂空状,灯光打下来会折射到墙上,别有匠心!

回到房间,静静地躺在床上,回想有关于今天的一切,是那么的轻松和自然,静静地享受着这一刻的与众不同。

归心让我转变了整个关于旅行的思维模式,或许以后的以后,我会把酒店当作度假目的地,真正做到放松和享受,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我依然会记得今天有关于归心的一切。

喜欢酒店大厅的书吧,那里有一些我很喜欢的书籍,当坐在书吧翻看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及时的送上一杯热茶,后来才知道,只要你去到大厅,总会有一杯热茶及时递给你,如此周到的服务,难怪可以就呆在酒店一整天,哪里也不去。

末南日出静,晚来鸟未惊。

关风动秋草,游人聚归心。

9月12日,来上一顿精致的早餐,能保证一天的好精神。归心有西式和中式的早餐,我和阿志点的是西式的:三明治和燕麦粥,好吃!而且特别的饱腹。而中式的则为米线和几碟配菜,各有各的特色!

第三站:龙龛码头

• 地址:大理市大理镇龙龛村委会9组155号
  • 简介:酒店位于大理市大理镇龙龛村北生久村洱海边,一线观海,紧邻洱海慢行道,紧临环海西路双车道主路,距离大理古城、苍山等各处景点距离较近。 洱海之境将洱海、绿地、花园、蓝天白云都拉入您的眼帘,以自然风景为邻,

亮点:离大理古城很近,大理古城最想吐槽之地,去大理必须避开之地

1.介绍:因为一部电影《心花怒放》,龙龛码头开始火起来了,另外由于地理位置的优势(离古城近)成为越来越多人来大理度假的选择地

2.交通:离大理火车站17公里,驾车35分钟。离大理古城7公里,驾车10分钟。离双廊镇47公里,驾车1个半小时。

3.景点:大理古城

4.花费:打车费30元,酸奶15元,臭豆腐10元,仙人果5元,多肉10元,午饭94元,晚饭100元,房费:大床房600元,家庭房720元

总计:1574元

5.住宿:大理洱海之境花园酒店(龙龛村) 1晚

由于下一站我们是去到龙龛码头旁边的生久村住,而归心附近不好打车,恰好我们碰到了老板娘夏姐要出门,搭个便车前往洱海之境。

龙龛,就是那个《心花怒放》客栈的拍摄地,火到不可一世。大概15分钟就到了下个酒店,告别了夏姐,推开了洱海之境的时光门,进去小小的惊喜了一下,办理了入住之后,就上楼去到房间了,不得不说性价比挺高的,我的大床房足够大了,但是去到阿志和小贱的房间后只能说一山还比一山高,老板是有多豪气,才能如此的不吝啬房间的面积。

小酒吧一角,可以在这里喝水、聊天、休息

我的房间,简约大气。

洱海之境的设计挺有意思的,大面积的镜子让视觉效果如此的与众不同。

忧郁的男神.....

小贱他们的房间,简直不能比!!不想走有没有!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到中午了,这里离古城也很近,就准备逛逛传说中的大理古城顺带解决午餐的事情,毕竟古城里的选择会多一些。走出客栈,顺带逛了逛附近。

刚好遇见一辆空车,经过讨价还价后,20块钱去古城的生意完美成交。打车到古城的风花雪月大酒店之后,就下车步行了,小贱来过无数次驾轻就熟的带着我们走街串巷,当然人民路是不可错过的一站。

阿志,你这是什么表情?

在大理等你可好?

松茸,来云南不可错过的美食之一,当然你一定要来对季节。

小贱的最爱,路过一个名叫段家厨房的店时,问我们一句在这里吃饭不?由于此时还不是很饿,我跟阿志就想在走走看,于是小贱惊呼错过了最好吃的一家饭馆,他自己立马点了个酸奶打包带走,据说这里的桑葚酸奶特别的好吃。15元的价位我觉得有点高,口味呢也就那样,姑且推荐给你们吧!

大理免费的地图领取处

高贵的猫咪,这动作是如此的销魂

接下来就可以开始我们的吐槽之旅了,由于阿志哥哥今天也要来古城,所以让我们在这边找一家比较好一点的古城里的客栈,小贱很多年前在大理当过义工,就比较了解行情,刚好呢走到了这个他当年觉得很棒的客栈,就进去转了转,看看环境,走进去感觉就是一个古朴的院子,而里面的员工居然对我们不理不睬的,我们说想要看一下房间,进去之后觉得也就那么回事,看起来并没有想象中的好,问了下价位之后果断掉头就走,此时,由于小贱的酸奶喝完了,正常情况下会问垃圾桶在哪里,然后顺手丢进去吗?又不会丢在你家院子地上,好歹大家也是有素质的人。但是从前台那里走出来个女的,面无表情的说:没有垃圾桶。哇靠!也是牛逼了,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人。

这态度,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得罪她了呢,莫名其妙的院子和一群人。真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以这样的服务如何做到让游客满意?那,就是如下的一个院子。你以后还会去这里吗?反正我连踏足一下都不再愿意。这一下阿志不开心了,态度不好、房间看起来又不干净、价格还不便宜,额!总之是个让人不开心的事儿。

大理古城最出名的不是人民路和洋人街吗?接下来我们往人民路走,这个大理文艺青年聚集的地,在路上,小贱又看上了他们长沙的臭豆腐,买了一份。我和阿志依旧没有吃,前年去的长沙,臭豆腐让我记忆犹新,那味道吃过一次足够了!

端着臭豆腐,小贱走着走着在一个地方坐了下来,嚷嚷着让阿志赶快给他拍照,然而还没摆好造型,一个煞风景的女的就跑去给小贱说我们这里不准拍照,小贱并没有听清就一脸茫然的看着她,此时这个女的说了一句特别牛逼的话:我们家不当背景墙!靠,小贱整个人都懵逼了!重点在于拍照并不是拍你家,而在拍小贱和臭豆腐的合照啊。莫名其妙的咋就是拍你家了?知不知道给贱哥当背景墙是你家福气?往前走才发现是一个比较大的铺面,名字是山那边。

山那边真是海么?如此的高傲!此次这家店又把小贱给惹毛了,古城里的店是不是都有一种孤傲感?小贱后来越想越生气,翻看之前的照片,发现当年还在大理的时候,还在她家的阳台上拍过照!现在再来对比,总是心里不爽的。一路上还在念叨,怎么大理现在成这样了?是的,至少我喜欢丽江多过大理,别问我为什么,就是因为无数件小事凑起来,让我对大理的印象不好。

小贱又跑去不知名的店铺外拍照。这家就没有那么高冷的态度呢?

真的真的是一只特别美丽的猫猫,简直萌翻了一群人啊!

这才是我印象中的猫咪,就要有这般的气质!

大理各种各样的小店还是很多的

记忆,这里居然还有公用电话亭!简直是不能不赞一个!

IP超市,多少人记忆中的那些年,传呼机的时代似乎不是那么遥远,但是确确实实的早已远离我们而去。

炭烤香肠...可以试试,味道还不错

• 地址:大理市大理镇龙龛村委会9组155号

整个大理就下关和古城打滴滴会比较容易一些,所以不到一会儿我们就回到了酒店,才有时间细细的参观。私家花园连接着稻田和海景和一楼超大的公共区域,如此的美景为什么我们会想着要去古城呢?实在是后悔不已。在书吧拿了一本书去到后花园的躺椅上,枕着阳光沐浴在自然中,享受着书中的美好。

中途老板娘还送了我一盘切好的哈密瓜果盘,真是享受啊,院子里的2只小兔子简直就是萌翻了天,傍晚的时候会放出来随意的奔跑,有只小兔子居然在闻花香,我也是惊呆了。

晚餐直接是在客栈吃的,外点了大理的特色酸菜鱼。味道很不错哦!老板娘的厨艺值得称赞,后来闲聊的时候得知这里的设计是一个以色列的人设计的,确实很不错!这样的工业原木简约风,我是挺喜欢的!而且大厅还有小酒吧、小餐厅和书吧等一系列的设施。

回到房间,洗漱了就准备睡觉了,喜欢酒店类似于榻榻米的床的设计,床垫恰好镶嵌在里面,而且面池居然有2个,实在是喜欢到不行哦!

开始开心之旅,点上一杯啤酒

独自饮酒的阿志还是很帅的,悄悄告诉你们,他还是单身哦!!有看对眼的妹子不要错过!

此时此刻的光线是最美丽动人的,加上灯光的照耀,洱海之境真的如名字一般,让人留恋。

酒店后面有一个私家的小花园,充满生机。

从房间的落地窗眺望洱海,喜欢这里的原因之一还在于有层次的美感!花园、农田然后才是洱海。没有单调的让人觉得枯燥无味,反而有一种惊喜。

酒店花园里的花开的格外的鲜艳...

早餐透过玻璃洒进来的阳光...新的一天又要来临

愿在此安然入睡

阳光透过窗帘洒了进来,我迷迷糊糊的准备去拉好窗帘继续睡觉,睁开眼睛看到的美景让我一下清醒了许多,只见远处的稻田,当地人已经在田里干活了,突然就觉得这才是多数人所向往的大理生活,有稻田有洱海有生活,这样的世外桃源才是人们蜂拥而至的理由。

房间的观景效果很棒,相比于洱海边的酒店,这里更有层次美而且更贴近生活。

来这里我才发现大理可以这样美!这样美的景色怎么可以再赖床,果断的起床收拾好,出去寻觅属于新一天的清新空气。来到酒店的花园,隔着栅栏看稻田里忙碌的人们,突然很有感触,生活本该是这样,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活在当下。

酒店的早餐挺精致的,一碗摆盘很好看的云南特色——米线,味道很棒,迫不及待的还想再吃一碗。吃完早餐后,出去后面的稻田走了走,就像是回到了家乡边的农田,十分的亲切。呆到大概中午的时候,让老板娘帮我们叫了一辆车,去到很著名的才村码头,虽然舍不得离开这里,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希望之后还有机会回来。

第四站:才村码头

大理风情海岸海景客栈
  • 地址:大理大理镇才村码头北才村88号(才村码头海边北500米)
  • 简介:位于大理市北才村,距离古城3公里,离苍山5公里。

亮点:最美日出在这里

1.介绍: 才村地处大理古城东边,位于洱海西岸,辖区有3公里多海岸线。这里有码头有农田还有湿地公园。

2.交通:离大理古城4公里,驾车耗时10分钟。

3.景点:才村码头,湿地公园

4.花费:打车20元,午饭100元,晚饭109元,凉虾6元,房费470元/间

总计:1175元

5.住宿:大理风情海岸客栈 1晚

9月13日

不到20分钟就来到了才村,我们已经预定好了风情海岸客栈,师傅的手艺也是高超,在窄窄的巷子里穿越,吓得我一身冷汗。停车后,才发现我们的客栈就在洱海边,而且特别的靠里面,一走近,才发现居然是泰式风情的,果然名副其实,大厅特别的大,而且装修的确实挺像泰国那边的风格,很有那种回到泰国的感觉,办理入住之后,把行李拿回房间,当然是想要逛逛咯。

我的房间,真心有一种穿越回丽江的感受。同样的纱幔,同样的装修,不同的就是那窗外面的风景从院景换作了洱海。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月华路
  • 简介:洱海旁的安静村庄,体验浓郁白族风情。

带上相机,就出门去。沿着洱海边走着,全是客栈各色各样的都有,由于才村码头开发的很早,算是离大理古城最近的一个码头,所以这边的客栈相对环海路上的来说要便宜很多,但是许多设施已经跟不上了。走十多分钟后就到了停车场,再往前走就是才村码头了,路边会有很多租赁自行车和电瓶车的地方,下午租不划算,所以我们就打算{明天} 去骑环海路

今天就步行才村,看看沿途的风景。

路边有一排排吃饭喝茶的地方,随意挑选了一家进去先填饱肚子,味道还不错,菜依然点的是那几样:炒玉米、炒菜心、青椒炒肉等,我此时都无法想象之后的那么多天没顿都有这些菜!他们两个居然还不腻,我也是无力吐槽!

这算是比较特别的一道菜,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

突然看见路边有卖凉糕和凉虾的,我和小贱一人要了一碗,居然才6块钱,便宜到哭,而且味道还不错哦!居然还放了玫瑰花的汁。

玫瑰风味的凉糕,值得一试,跟成都的口味是不一样的。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月华路

吃饱喝足后就前往才村湿地了,这里为了方便游客,修了一小段栈道,但是我实在没办法理解这段栈道修来干嘛的?有一点不伦不类哦!

这条路挺漂亮的,窄窄的石头路,再配上两遍的绿树,在大理这样的艳阳天踏上这段路简直是舒服到了极致。洱海边上凌乱的有一些石块,在这边拍照那是极美的!路边的电线杆上都有贴小清新旅拍的宣传资料哦,再一次印证了大理确实适合文艺青年呆。

路边有几家当地人在摆摊,主要就是一些油炸食物,要说与其它地方有什么不同,主要就是有一些湖里的特色,例如小鱼、小虾。可以适当的尝一下味道!

相对于小鱼,我还是喜欢这么大的,因为有肉啊!烤的再焦也不怕,没错!本人就是一个肉食动物。

• 地址:大理市月华路与环海西路交汇处附近

在码头这里随意挑选一个有眼缘的石头,或躺或坐,欣赏洱海风光。

男神不愧是男神嘛,随便坐坐都这么有型。

远处的客栈或者民居,远眺就是这么有趣。

这里还是很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的,看这一对小情侣拿着自拍杆多么的自嗨!让我们三个单身狗略微羡慕!

不光是游客,当地居民也是热爱这里的,垂钓的人不是一般的多,从早到晚。

才村有一点不好的就是洱海里的水葫芦还有水生植物较多,所以近岸就不是那么的美,希望啥时候能够还这里一片碧水蓝天吧。

不知不觉间时间就溜走了,到了傍晚,夕阳西下的时候真的特别的美,此处的洱海是宁静安详的,吹着海风,使脑袋放空,感受这一刻的岁月静好!夜晚的洱海边蚊虫其实挺多的,就回去客栈休息了。

大理风情海岸海景客栈
  • 简介:位于大理市北才村,距离古城3公里,离苍山5公里。

从这里到客栈大约需要步行20分钟,晚上的客栈开灯之后更像泰国,整个客栈有着4层,没层楼都有个巨大的公共区域而且连在了一起。楼顶有着和泰国一样的躺椅和垫子,天空晴朗的时候,夜晚在此观星最舒服了。客栈是邻海的,但是近海会有许多的水葫芦!坐在椅子上休息了一会儿之后,就睡觉去了,实话说今天也走累了!

• 地址:大理市月华路与环海西路交汇处附近

小贱6点就起床拍洱海边最美的日出,据说只有才村码头这里才是最美的,来欣赏几张最美日出。

才村,离古城最近的海边村庄,在这里感受真正的依山傍水之景。我一定不会告诉你,在洱海上泛舟,懒洋洋的躺着看天上的棉花糖是有多棒!

早起的人们总是多了那么让人羡慕的几个小时,或是晨运、或是垂钓,总是想起当年读书时候不那么勤奋的自己,但是由于要点名也没有怎么迟到过,可是来到丽江后彻底改变了自己的习惯,早起变得如此艰难!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月华路
  • 简介:洱海旁的安静村庄,体验浓郁白族风情。

清晨的才村

才村就是有一排排的电瓶车可以租,所以不要着急,该讲价的时候就得讲价!要学会过日子。

9点收拾完行李,准备退房,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马久邑村,位于环海西路上,这一次选择了在马路边的一家 酒店,体验传说中的海景房。

依旧去到昨天吃饭的那条街,看见有早餐店就毫不犹豫的走了进去,点上包子、豆浆、油条和擀面条,吃完后结账居然吃了40多元,感觉好诧异!怎么会这么贵,挨个问价钱,小贱想不通,然后把油条和包子都打包带走,也导致了他整个下午人都不好了!血的教训就是吃东西之前还是要问好价格,不要乱点一通。

看着撒满芝麻的油条,就觉得有些奇怪!怪不得味道如此的给人“惊喜”。

第五站:马久邑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马久邑村环海西路7号(洱海边)
  • 简介:酒店位于大理洱海边,马久邑村环海路上;酒店临海而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酒店拥有不同风格的海景客房,均享一线海景,更有三楼无敌海景观景平台,可将苍山洱海尽收眼底。 这里环境优美,交通便捷,还可提供大理白

亮点:环海公路骑行最美之地

1.介绍:马久邑是位于洱海西岸中段濒湖的一个白族村庄,从2013年开始,该村沿洱海湖岸线一带迅速盖起了成排的酒店与客栈,逐渐形成一个线状分布的酒店集群,与洱海西岸的龙龛村、才村、蟠溪村、桃源村等一起成为洱海边闪耀的旅游明珠。知名的客栈及酒店有海栖七号、无舍等。这些酒店以“海景房”为卖点,更因《心发路放》等影视作品的热映,而受追捧。

2.交通:离大理火车站23公里,驾车耗时50分钟。离大理古城7.5公里,驾车耗时20分钟。

3.景点:环海西路、一排排的海景房

4.花费:早餐42.5元,租电瓶车120元/3辆,打车30元,午餐48元,晚饭86元,房费 标间680元,大床980元

总计:1986.5元

5.住宿:大理海栖七号院海景度假酒店 1晚

9月14日,打车等了许久都不曾有,所以叫了专车,虽说要贵一点但也好过没有车,大概20分钟就到了海栖七号院,就在环海路边,一眼看上去还是挺喜欢的,有一个小小的院子和挺有格调的餐厅,虽然来的早,但是是淡季,所以就可以提前办理入住。

一楼的房间都有一个小阳台,摆放上桌椅。

进入我的大床房,特别的有欧美风情!大大的窗户一眼就能看见洱海的美景。开放式的厕所让我有一点小害羞,好在只有我一个人,就不尴尬了。

从房间里就能毫无遮挡的看海景,环海路上的海景房果然名不虚传。

4楼望出去的洱海,依旧有点脏脏的...即使这样依旧不妨碍喜欢它的人们纷至沓来!

不知不觉间就到了{下午1点}  ,得吃个饭了,但是2个人都没有动静,上去敲门才知道贱哥吃了早餐的冷油条,导致胃不舒服!就只有我和阿志下去找吃的。

整个环海西路上都是酒店,餐厅的话不是很多,大概走了不到600米,找到一家点好菜,居然默默地等了接近1个小时,好在味道还不错,也就将就着吃了。整个餐厅其实每桌都等了挺长的时间,所以也希望店家之后能提高效率,毕竟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吃完之后我们准备回去叫上小贱,一起租个电瓶车环一下洱海。

整理清楚之后,就在酒店旁边就有一家租电瓶车的,由于我们是下午去再加上也只骑得到几小时,就以120元3辆车的价格租到了电瓶车。

坐上自己的座驾,心情那叫一个激动哦,来了这么几天,终于可以学着文艺青年的模样,骑着传说中好看的电瓶车,在洱海边慢悠悠的骑车、拍照。通过骑车才发现,整个洱海边全是客栈,什么风格的都有。所以如果不是淡季,其实完全可以自己选定一个镇或者村子,打个车过来一家一家的选客栈,选自己心仪的客栈。但如果是旺季的话还是得提前预订,毕竟现在大理洱海边应该算的上是国内属一属二的目的地了。

闲逛拍照

避开拥挤的人潮,选一处人少的地方,例如这处草地。

来一张男神骑着卡哇伊电瓶车的照片。

属于马久邑的洱海界桩。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哪里是界桩1号的开始,哪里是界桩的结束。

现在的环海路有些路段是在修整的,所以会有临时路段走,洱海的西边风景和东边的完全不一样,这边的稻田和村镇会多一些,很多环海公路会穿过村镇,还是挺有意思的。

路边上有许多这样的小车了。有乱入泰国北部的感觉。

贱公子说附近有一处地方特别的美,我们就跟着他来到一条巷子把车停好!那,这就是我们霸气的座驾!

来到一个小码头,里面有许许多多的船只。

要记得这个地方,如果有幸你来到了这里一定要进去看看。

我们看到大门关着的,然后门口有一群大叔在打麻将,就去看了看所谓的云南麻将,其实跟我们大邑麻将挺像的。当我跟阿志都以为不能进去的时候,小贱此时招呼我们进去,想想就觉得纳闷,小贱是如何把大门打开的。贱公子不愧是旅游达人啊!

此时的大门就像是隔开了2个世界,大门外是人世间,而大门内是属于船只的天堂,粗略看了一下大概有几十上百只的船,就那样交错的放着,没有规则也没有所谓的顺序,零零散散的放在那里,很漂亮!有一些船是反着放在路边的,或者叠起来,错落有致,这里可以拍出来超级的大片哦!

霸气的船只

走到尽头,有一对小夫妻在那里坐着钓鱼,时不时的就钓一条小鱼上来,抛物线一扔,准确无误的扔进桶里,不一会儿就小半桶了。

今天的云 有意思。

小哥气定神闲....钓鱼就是得这样。

这里有一条长长的小走道,为了拍片恐高的阿志也拼了,忐忑地走了上去,听从小贱的指挥,来回的走,不知不觉就过了许久。

废弃的船只里面早就蓄满了水。

准备返回客栈,回程飙车超爽!

回程的时候,随意找个路边停下来,那就是一处风景。

所以有时候,不要为了景点而去,自己发现不是更多了一点惊喜吗?

如果,你还是想跟着前辈的足迹走,那么!就看完我们的游记!保证你知道怎样玩转洱海了。

路上偶遇一株大榕树,树上还挂满了油纸伞。

依旧记得上大学的时候我挑选的课文就是《雨巷》,总让我想起江南烟雨中的油纸伞。

这才是心目中最理想的世外桃源的样子。

怪不得,多年前就有人说大理是个理想国。有苍山有洱海,还有“风花雪月”

洱海里有许多这样形状迥异的乔木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马久邑村环海西路7号(洱海边)

我和阿志就在餐厅无聊的玩手机,到了晚上的时候又步行去了中午那间餐馆吃饭,附近真的只有这一家中餐馆,生意好的不得了,晚上这里还有烧烤吃!吃完饭之后都8点了,当然电瓶车是骑不了的,又跑回去拿钥匙还车,挺折腾的,之前回来的时候就应该把车给还了。

所以来大理租电瓶车的时候一定考虑好今天要骑多久?什么时候借最划算!一般早上借那肯定是最理想的状态,性价比也是最高的,中午借的话不一定会便宜多少,下午借是最不划算的因为是别人还的车,不一定电量足。然后呢大理古城租车是最便宜的,环海路上就相对贵一些。

夜晚的小书吧,又上去瞄了一眼。

小健已经养成拍日出的习惯了

夜晚的环海西路特别的安静,这里没有喧嚣的酒吧、也没有可以逛逛的热闹夜市。就这样坐在房间里恶躺椅上,看着天空渐渐变黑知道一点都看不见洱海的面目,这才躺上床休息。房间根据名字摆放了几本书,可以作为睡前读本。就那样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话说海栖的早餐做的挺好吃的!吃的饱饱的意犹未尽。总结经验让我知道,出门在外有早餐可以选择的一定要选西式!!!

中式我总觉得吃不饱!由于是中秋节,虽然没有送月饼,但是酒店贴心的准备了云南特色——鲜花饼 ,满满都是爱!

环海拍照

由于昨天有一个地方拍照人多我们没去,今天贱哥说要走着去拍照,那也只能遵命了,步行往那边走去,一排排的海景房看的我眼花缭乱,想想还是庆幸自己早早定了住宿,要不然现找也是挺麻烦的一件事情。早早的就有很多人租着电瓶车在环海游,没办法谁叫他们的假期没我们长呢,只能赶赶行程,匆匆看过!大理的太阳是那么的毒,在太阳下暴走的我们无意是奇怪的生物,每每路过我们身边的人都会下意识的看看我们,搞的我觉得特尴尬。

路过一个房车营地,真想进去体验一下。

大概过了20分钟,到了这个著名的拍照圣地,依旧那么人气高涨,但是没办法也只能等着拍照,由于拍照没我什么事儿,就跑到了阴凉的地方,躲着太阳!没办法啊,来大理才几天就黑了几度。

近看这个洱海的水,还是很脏的。

又有个文艺女青年跑进水中央去了。

有时候还真是挺佩服阿志的,在如此毒辣的太阳下,依旧有耐心的拍照。

男神!要知道我们不像小贱是晒不黑的!!黑了再想白回去那比登天还难。

就这么一条不起眼的小路,拍出来的照片确实美。

所以说呢,照片真的是“照骗”。

给贱哥圆梦,全程贱哥作为摄影师都没机会拍点自己的照片,一是我们的技术真心渣,二是真的拍不出他要的那种感觉。

好基友,一辈子!最佳拍档!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马久邑村环海西路7号(洱海边)

暴晒下回去之后又洗了个澡,神清气爽的收拾东西准备前往下一站,下去后才知道小贱这两天拍照内存已经不太够了,得把照片导在电脑里,于是乎就等了许久等到了吃中午饭的时候,酒店这里是可以点西式简餐的,为了不折腾我们就在酒店的餐厅吃了饭,我的意大利面还算不错哦,就不清楚他们的套餐怎么样了,价钱不算贵,以后住这里的可以考虑在酒店吃。

第六站:喜洲古镇

• 地址:大理喜洲镇河矣江村

亮点:最喜欢的古镇之一、私人无敌泳池和沙滩

1.介绍:喜洲镇位于大理市北部,西倚苍山东临洱海,隋唐时期称“大厘城”,是南诏时期“十睑之一”,是电影“五朵金花”的故乡,云南省著名的历史文化名镇和重点侨乡之一。

2.交通:喜洲离大理古城20公里,驾车耗时30分钟。离大理火车站35公里,驾车耗时1小时。

3.景点:喜洲古镇

4.花费:中饭 114元,打车去酒店60元,喜洲冰粉10元/2碗,晚餐220元,房费 900元/间

总计:2204元

5.住宿:大理隐漫精品海景度假酒店 1晚

大概1点的样子我们让酒店帮忙叫了个车去隐漫酒店,60元。隐漫就在喜洲的一个村子里,大概开了1小时左右就到了酒店,酒店挺隐秘的,稍微不小心就错过了。在一个路口进去,门外就看见很大的酒店招牌,当大门缓缓打开的时候感觉就像是进入了一个私家的天堂。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一个巨大的游泳池还有一片私家沙滩和一排排的躺椅,这里的洱海就是酒店私人的啊,第一次看见这样的难免有一些小激动。

酒店员工领着我们去办理了入住,一间二楼一间三楼,询问了一下酒店的房间大概有46间,这酒店真心太大了!进入房间也挺喜欢酒店的装修风格的,比较简约和复古,最棒的是这里没有电视机,来到这个地方,真的特别适合远离电子产品的生活。这边的管家都特别的尽职,给我介绍酒店的结构、分布还有哪里是哪里等等,大致了解之后我就自己开始瞎逛了。

酒店的配置还算是不错的,二楼有个书吧兼餐吧、还配备了一个茶室里面配有茶艺师。当然一楼就是主要的活动区域了,一个算大的游泳池和眼前独属于酒店的一个洱海区域。

恰好小贱的一个朋友在大理,他们有电动的自行车,就约着今天在酒店汇合让我们试试这款洋气的车子。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由于程哥只自己骑了一辆过来,我们就准备步行前往喜洲古镇,酒店离古镇不到3公里,走路用不到1小时。出了酒店就是一个村子,正是农忙的时节,可以看见辛勤工作的人们。

晒着许多玉米。

9月的大理真的美成画,从酒店往喜洲走的路边,就是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一望无际,美的不想再往前走。

大理有许多古老的大榕树

中途我们都试着骑了这款车,看阿志笑的多开心。

据小贱说,这是烟叶。

9月的大理,就是出大片儿的地方

明年你还会错过吗?

简直都成老树精了......

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喜洲,这个我所喜欢的古镇,为啥?因为这里好吃的真的很多!而且城边的稻田真的超级舒服,和喜洲的民居结合在一起,就是大理的世外桃源。

整个大理给我印象最深的就属喜洲了。因为我是一个吃货!

从隐漫前往喜洲古镇的四方街,会路过一个市集。

穿过市集的时候,恰好看见一个当地的女孩子在买菜,此时的阳光正好!贱哥就偷拍了几张,特别的漂亮!

喜洲的女性都会穿着当地特色的服饰,有生活气息在,这也是喜洲不同于其它古镇的一处特色。

随处可见老奶奶的身影

大叔自己编织的竹篓,很精致

古镇上还有许多有特色的小店,比如这个古玩店,里面有许多东南亚的特色小物件

路过的一个小小的修鞋店。还是小时候的那般样子。

街边还有许多当地的居民三三两两的在路边闲聊打发时光,此时又听见了打麻将的声音,闻声而去果然看见了一桌!看来麻将果然是国粹,每个地方的人都有热爱的。当然我也不例外,手痒的就想上去打一圈!

打麻将真的能有益身心哦,看大家的笑脸就知道了。作为一个四川人,飞机飞过上空就能听见麻将声的地方,从小就被熏陶,站在这里就不想在往前走了。

• 地址:大理喜洲镇河矣江村

隐漫很大很大,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书吧和餐吧,观景效果很好。

坐在这里不管是看书还是吃饭,都是一种享受。

隐漫给我最好的感觉就是这个套房外的公共区域,特别的大,适合几家人聚会。

恰好碰上日落时分,躺在沙滩的躺椅上!真真是惬意的小日子!等小贱回来,他又默默的跑去拍了延时。

吊床,由于太胖,不敢上去尝试。

后来就索性在酒店的餐厅点了餐,据管家说这边的厨师是四川自贡的!所以川菜特别的拿手!那当然是最好不过啦,在异乡吃到正宗的家乡菜,泪流满面!味道确实很棒,尤其是那一道砂锅花菜!吃多久都不会腻。这一份烤羊肉也很好吃,外酥里嫩!

吃饱喝足就在露天的公共区域喝茶聊天谈人生!这日子过的很美!夜晚的星空特别的漂亮。

过桥排骨,就是下面的土豆换成了小麻花.....

回到房间洗去一天的疲惫,躺在舒适的大床上,看下面泳池里的人欢快的游泳。有点羡慕哦!我自己是个旱鸭子不敢下水,别提有多失落了,看着看着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清晨的村子

9月16日,看着阳光正好,带来的跑鞋再不用估计都觉得对不起自己,于是乎我7点就出门去跑步了,清晨的村子静悄悄的,只听得见狗叫声和偶尔的汽车声,跑到村口刚好2公里,大概跑了5公里左右我就开始往酒店方向走,路过村子里的一个坝子,看见许多的村民拿着农具在这里集合,或许是因为秋收的季节到了吧!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被这样的淳朴的笑容所感染,我也乐呵呵的回到酒店,开始崭新的一天!

• 地址:大理喜洲镇河矣江村

不出意外的,回去就看见小贱在沙滩处拍照,真的是太专业啦!不管有没有日出,这大半个月小贱确实每天都是早起的,养成一个好习惯只需要21天,所以小伙子加油哦!

回房间洗澡换完衣服,就去餐厅体验了酒店的早餐!挺丰富的中式早餐:馒头、包子、稀饭、牛奶还有各色的小菜!分量足,不够还可以添加,主要是味道很棒!风景也很美!

吃完后慵懒的坐在这边刷刷朋友圈等着小伙伴下来吃饭,左等右等不见下来,默默的我知道我又被放鸽子了,于是乎上楼看书去了,房间了摆放了一本关于丽江的书,从头到尾看完觉得挺有意思!作为一个丽江客,看完之后感触挺深的!建议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哦。

由于实在是喜欢这里大厨烧的菜,因此我们决定在这边吃完中饭再走,又尝试了几道新的菜,还是一样的味道让人食欲大增。吃的都不想离开了!

第七站:江尾

云上四季酒店大理民宿边际洱海户外店
  • 地址:大理洱源县上关镇环海东路大沟尾村洱海界碑1283号

亮点: 扎染之城、户外活动

1.介绍:周城:周城被誉为“白族扎染之乡”,位于大理古城北23公里,坐落在离下关38公里处滇藏公路旁是云南省最大的自然村。周城不仅因为其境内的蝴蝶泉而闻名遐迩,而且还因为这里至今仍十分完好地保留着白族的各种传统习俗,又被誉为“白族民俗的活化石”。“大理有三宝,石头砌墙不会倒”是周城白族的传统石墙土木结构建筑特征的写照。

江尾村属于上关镇。

2.交通:周城离大理古城23公里,离喜洲8公里。交通便捷。

3.景点:周城扎染坊、环海路上的金色稻田

4.花费:中饭240元,晚饭128元,房费 780元/间

总计:3488元

5.住宿:大理边际洱海户外酒店 2晚

在一楼等了等,边际酒店的车不一会儿就到了,挥手告别了隐漫,正式去往海东方向!从今天开始就活跃在环海东路上咯!边际酒店在大理市区这边是包接的,所以这一趟就不需要我们花钱啦!没想到酒店的车还是奔驰的商务车,老板还真是下血本!从喜洲到边际酒店大概需要20分钟的时间!一路跟司机闲聊知道了酒店的一些特色,心里也是很期待的哦!

话说为什么我会预定这一家酒店呢?这是在整个洱海边十分有特色的一家!不仅有海景房还提供户外活动。房费包含了许多项目,比如早晚餐、徒步苍山骑行喜洲二选一,还有就是有皮划艇项目。这样的房价我只能说没看到过如此超值的!于是乎在这边准备呆上2晚。

酒店的外面,种植了许多花。

悄悄告诉你们,这里前台的妹子还挺美的,本地的白族姑娘!还单身哦!

到了酒店之后给人的感觉挺好,尤其当进入房间之后,简单的装修,简约的风格我都很喜欢。当看见大床前面的浴缸的时候,整个人都激动了!房间的配色也是我所钟意的!

还有雅马哈的音箱哦!!

小贱房间的浴缸,牛奶味的泡泡浴简直完美啊!回家后立马给自己买了一瓶。

扎染坊

在前台无聊的时候买了冰淇淋来解馋,欢喜的不得了!后来突然来了辆车,车上走下来2人,我还想什么样的客人如此的识货定了这里的房间,直到走进之后看着挺面熟的,才发现原来是山哥!有一种他乡见老乡的感受,听闻山哥是来找小贱的,之后的一天我们就在一起游玩,有免费的车坐,别提有多开心了。因为有车,所以就不愁去哪里,周城一直想去,那里的扎染据说是大理最棒的!一致决定去周城。

周城离边际酒店大概8公里,开车只需要20分钟。在酒店附近吃了午餐后,就出发前往周城。这是一家挺出名的家庭手工作坊。

从路边到院子,有一条窄窄的巷子,巷子的两边都挂满了各色各样的扎染布,在太阳的照耀下,微风一吹,特别的漂亮。

这种布特别适合当桌布或者门帘,有一点像日本的居酒屋。

进院子参观,整个院子都挂满了染好的布料,在惊叹的同时,老奶奶还自觉做起了介绍的工作,给我们简单介绍了扎染的工艺和工序。

扎染扎染,先扎后染,现在布料上印出图案,然后拿针线开始逢,缝好之后拿去染色,逢的部分为白色,其它部分为染色。做的好不好就得看逢的怎么样了。

而价钱则是看布料的大小、质量还有扎染后的成品来定价。

扎染比蜡染工艺要简单,所以相对的价格要便宜很多。有喜欢的可以来周城买一些回去。

这里还可以自己手工做一个小巧简单的扎染布哦!这个小妹妹就准备自己做一个独一无二的。

喜欢手工喜欢自己创作又有时间的就自己来体验一次,绝对值得记忆!

• 地址:大理市大理南门文献路131号
  • 简介:璞真扎染坊位于七彩云南大理"扎染之乡''。绣饰、染布造型精美,价格适中,种类繁多。

周城还有一个很大的扎染厂,也是对外开放的,从段立东扎染坊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达。特色染缸还有白族的照壁。

阿志忍不住来体验了一下

扎染坊的大门

白族扎染工艺的介绍

这个扎染工厂除了接待自来客还接待一些小团队,有兴趣的可以报个周城游的团。

里面的场地非常的大,自己手工做的桌子就有十几张。

还没有染色的白布和大染缸

阿姨勤劳的身影

白族的阿婆们手艺高超,这么大年纪了穿针引线也不在话下!据说现在的年轻人不愿意再从事这门手艺,因为赚钱不多不能养家糊口,扎染也面临着失传的危险。

印上白纸的图案,还没有用针线缝

在扎染坊,随处可以正在缝针的白族女性。

这是一个技术活,对于我这种马大哈就只能看看别人做啦!

路途风景

在扎染坊呆了一个多小时,就去看路边的稻田了!

从周城去边际的路上,有2段特别的美!虽说在洱海边,但看不见洱海,只有一望无际的稻田和渐黄的树木。丰收的季节果然是最美的

就在这公路上、稻田边,展开一场名为摄影的大PK。

无论是相机、还是手机,怎么拍都拍不够!

此时的天空也是给力的,蓝天白云再加上阳光格外的美丽。

想要拍出腾空的感觉,可是!志哥,你这是什么动作?好奇怪的像僵尸跳!!!

绝对的是乱入啊,还是这张最正常,也最帅!

想要拍出这样的感觉就要设置成连拍,而且动作幅度要大。

公路大片儿!!

这是我觉得海西最漂亮的地方, 不知道你会不会也找到这里。

城际中巴车。下关到江尾

这才是我心目中的大理,不在洱海边,不在古城里。

郁达夫曾说,若能留得住北国的秋天,愿把寿命的三分之二折去,换得一个三分之一的零头。

生为南方人的我,度过了20多个南国的秋,南方小镇里的金秋,是极美的!浅淡不像北国的霸气和悲凉。

开着smart的情侣也不由自主的停下车,开始属于他们的公路片儿。

这又是另外一处绝佳取景处。离刚才那里不到2km的距离,从车里看出去,就有新人在此拍婚纱照!不免俗的,我们也下车开始拍拍拍模式!

这是一个略长的上坡,所以视角会拉长,拍出来的效果也棒棒的。

屌炸天的电动自行车上场!必不可少的一个道具。

看完之后,知道要怎么拍照了吗?有没有学到一点技巧?

拍照拍的忘记了时间,天空逐渐变黑,我们也该启程回酒店了。

鱼塘会

回到酒店之后,得知这段时间恰好是白族的鱼塘会,就有一些类似于我们家乡的交流会。不过规模要大很多。

女性要盛装出席,穿着自己独有的服饰。

刚好晚上老板娘要去,我们就大部队的跟上,去瞧瞧热闹。

从酒店开车过去需要20多分钟,地点在洱源县。还没有到就感受到了节日的威力,人少人海好不热闹!

这就是边际美丽动人的老板娘,是土生土长的白族妹子。

据说“风花雪月”四景都在帽子上面。你知道什么代表什么吗?

人挤人的,十分有氛围。

这个鱼塘会特别的大,分为众多区域:吃饭的、卖衣服的、卖鞋子的、卖电器的、卖零食的,还有游乐场!也是颠覆了我的人生观啊。

我们的晚餐就在集市上吃的,有特色!让老板娘帮我们点的菜。

丰盛哦!而且每个摊位吃饭的人都很多。

虽然有些不太美观和简陋,但是也不影响我们这些看客的心情。

云南人爱吃虫,营养高又实惠。只是我是吃不下去的。有兴趣的可以试试。

居然,居然这里还有这个!

贱老师所喜欢的包浆豆腐

看着这个是不是有点眼熟?没错!这是回转小火锅!!果然,中国人的模仿能力是绝佳的,我仿佛看见了回转寿司在向我招手!

这里还有许多缅甸人做生意,卖一些东南亚的特产,比如泰国的驱蚊神器、青草药膏等等

烤红薯是如此的诱人。

基本转完一圈,都需要1个小时,依依不舍的回酒店了。

如果你对鱼塘会有兴趣,那么请记得中秋的那一个星期来到边际,正好可以体验哦!

云上四季酒店大理民宿边际洱海户外店

9月17日,由于不用换酒店,睡的特别的舒心,每段长的旅程就像每个月女生的大姨妈一样,总有那么几天的疲惫期,恰好今天我就想像不痛经一样享受24小时。

今天也是正式的开始海东这边的行程了,海西就像拥有美好回忆的初恋,拥有大片的稻田和村庄。而海东就像热恋期的情人,有超赞的海岸线和山峦。洱海的东西面就这样任性而傲娇!不论体验哪样的风景都是美丽的。

边际的餐吧区域设计的很讨巧,而免费的早餐选择也多,米线、面条或是日常的稀饭馒头!不想辜负自己大胃王的称号,2天的时间呢一一品尝。不得不称赞一句阿姨的厨艺很不错!

由于之前买的喜洲粑粑没有吃完,酒店也热心帮我们加热了。

吃完早餐,给自己放一个假!端着咖啡来到前面的院子,随意拿上书吧里的中国地理杂志,开始关心下一个目的地。

酒店的4楼是一个大型的公共区域,有烧烤架还有休闲的桌椅和摇椅,天空放晴的时候,来高处看苍山和洱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楼顶还有2个特别的房间,那就是星空房!!整个房间都是用玻璃隔出来的,虽然夏天或许还有点热,但是春秋季就是最值得体验的时节!而且别担心,里面还有空调哦!

房间的顶层有隔热的帘子并且是自动化的。忍不住进房间看了看,下次一定带上好基友来体验这个棒棒的星空房。

上层的玻璃干干净净,一层不染。不像我在泸沽湖专门预定过一个客栈的星空房,进去之后外层玻璃上全是小石子和灰层,在房间里完全看不见星星!这不是骗人吗?

今天,有一个特别的朋友过来——小龙女。据说本来是要跟我们一起来大理的,但是有事情就分开了!今天过来拍照的,结果她们居然来了一卡车的人,吓死本宝宝了!!我在前台跟妹子很开心的在聊天,外面有一群人,我就问,是不是都是来的客人?今天生意这么好!前台妹子默默的回答我说,好像是跟着你们那个朋友一起过来的!默默的数了一下大概得6-7个呢!!简直是大队人马!

这个妹子是丽江的纹身师!很帅气的职业哦!私心以为那一群人都是找她纹身的!哈哈哈。

• 电话:0872-2320597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港码头
  • 简介:乘坐游船饱览南诏苍洱风光,领略白族独特的民俗风情。

拍拍拍,拍了大概1个多小时,就如同他们悄悄的来又悄悄的去,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旅行,除了拍照就是美食,还有就是当地的人文风景!还有什么值得体验的呢?

洱海,说白了它就是一个湖,那么!划船是必不可少的啊!尤其酒店又提供免费的皮划艇。果断跟小贱商量了一下就准备去划船!此时阿志去哪里呢?阿志怕水,而且皮划艇只能坐2人,所以我们就狠心的抛弃阿志啦!!可是后面才知道错了,独自去玩是不道德的一件事情!所以老天爷也看不下去。

皮划艇还挺重的,跟着教练一起把它放在水里,然后准备上船,其实我还是很害怕的!毕竟我是个旱鸭子,不会游泳啊!要是有个万一.......即使我穿了救生衣,想想也是一件恐怖的事情。但是划船吸引了我,也就不管不顾的上去了!

最开始的时候我跟小贱的配合不默契,频频出错!船往另一个方向在走,后来慢慢摸索清楚之后,也就轻松了许多!酒店外面的洱海有一片区域算是湿地,而且有很多水葫芦和花,去往洱海只有一条窄窄的通道,通过这条路是极其漫长的,需要耗费很多力气!

但是近距离看见这些花也是值了,真的很漂亮哦!

贱哥......可不可以不要把你的脚丫子拍进去,真的影响画面感!

一望无际,停留几分钟,就等船自己飘飘飘!

这就是我们前进的小路,真的只容的下一只皮划艇通过。

或许嘛,这几天的大理都是晴空万里,再一次印证了云南的天气预报不可信。但是有些时候有些东西你是不得不信的,当我们慢悠悠的在洱海里享受划船的时光时,天空不作美,零星的下了小雨,迫使我们不得不往回划,使出吃奶的力气却划错了地方!此时雨越来越大,山雨欲来风满楼!欲哭无泪啊,刚刚新换的衣服和鞋子,就这样被大理的雨无情的洗礼。

好不容易到岸边,深一脚浅一脚的踩在泥土里,我知道我的新鞋子又废了!真的是自己给自己找罪受。阿志不去划船真的是明智的决定!回酒店后泡个热水澡就开始洗衣服刷鞋子!忙完之后开始午觉,也真是过的无比的充实!

晚上照旧散步去前面的饭馆吃饭,回来后早早的休息。

第八站:挖色

• 地址:大理市挖色镇环海东路挖色村
  • 简介:客栈位于风光旖旎的挖色村,依山面海,田园诗般的洱海近在咫尺,湛蓝至极的天空万里无云。拥有宽大的落地窗,视野开阔,心旷神怡。 楼顶拥有超大露台休闲区,270°直面海景!可以慢节奏,全身心的放松,感受全新的度

亮点:最美日落

1.介绍:挖色镇(古称鲁川)隶属于云南省大理自治州大理市,位于洱海东岸。自古即为洱海东岸一个美丽富饶的鱼米之乡,是洱海地区历史渊源长远的白族本土文化发源地之一。

2.交通:离双廊镇14公里驾车40分钟。离鸡足山40公里驾车50分钟。从下关到挖色有中巴车。

3.景点:附近有一个拍照圣地。

4.花费:冰淇淋13.5元,中饭80元,晚饭85元,车费120元,房费 海景大床房 680元/间,270度海景房980元/间

总计:1958.5元

5.住宿:大理云山美地海景度假客栈 1晚

从上关直接杀到挖色。why?那中间的双廊呢?答案肯定是不去啊!

现在的双廊不是那个多年前的世外桃源了,即使杨丽萍的月亮宫还在那里,即使海地生活早已不知道刷了多少层漆的那套桌椅依旧在迎接着慕名而来的游客。那有如何呢?

双廊名副其实的已经成为了一个大工地。前后都拦死了。进出得靠观光车和步行,还会吸进一鼻子的灰尘!海景房哪里没有?洱海独独在双廊看是最美?

我们不愿意去凑那个热闹,也没有充足的资金去体验海景房。于是乎选择了离双廊20分钟车程的挖色镇,想要去双廊可以在这边租电瓶车,十分的方便!此时为自己的机智点个赞!

挖色沿线有许许多多的海景房,着实看花了眼,选择云山美地一是因为这是一家连锁品牌,二是在下关的时候感觉各方面服务都很不错。所以就倾向这里啦。

9月18日,在边际用完早餐后叫了个车去挖色,由于环海路在修而且双廊那里堵车,所以我们走了高速在挖色下,然后转去酒店,包车120元耗时50分钟。

这一天开始老天爷不再眷顾我们,突然的狂风暴雨打的我们措手不及。好在已经到了酒店。酒店就在环海路上,很是方便,等着雨稍微小一点的时候我们步行去往镇上吃了一顿比较丰盛的午餐,价钱很实惠哦!依旧是延续更古不变的定律回酒店午休。

骑行途中

待到下午的时候,天空有一点点放晴,借了酒店的破旧自行车,骑去一个据贱公子说是很美很美的地方。方向就是从酒店往双廊骑,大概有3公里左右!

现在的洱海确实是过于火爆,原本以为只有双廊才会有许许多多数也数不清的海景客栈,现在连挖色也是这样了!海西有马久邑,而海东有挖色。一排排的海景房看的我眼花缭乱,无暇去欣赏每一间客栈,愤愤的踩着我的自行车!感觉怎么使劲它都不会动!我也是悲催,为什么分到这样一辆破烂的自行车,虽然是免费的!

一个大上坡耗费完了我所有的精力,推车推车再推车,一直问小贱还有多久能到,他总是贱贱的告诉你就在前面。真的!我不信啊!又是一个骗子横空出世!

艰辛的骑着我的小破车拐过这个大湾之后,我承认这个地方确实是美丽的!

迎风坡的缘故,所以这个坡上的树都是往一个方向在飘扬!看起来蛮奇特的。

而且很多摄影师都喜欢带着客人来这里取景吧,越往深处走,拍婚纱的、拍写真的数了数不下十几对。果真是个拍照圣地。

但是此刻的天空不美丽,一点也不美丽!没跟着小贱老师混之前,总是拿着相机胡乱的一阵猛拍。经过贱公子的教导后,知道得要有光的时候才美!摄影嘛就是光和影的学问。好吧!在此就假装自己很懂的样子。

观看了半个小时的人像摄影,贱老师说,算了,过几天再来,现在拍也不好看!于是乎,准备回去......

知道我此刻的心情吗?简直.......你们自己补脑可好?

又踩着我的小破车,慢悠悠的回去。此时我是无边的怀念那个电动自行车!

• 地址:大理市挖色镇环海东路挖色村

从房间,就能看见云山美地的招牌,怪有意思的!

此刻泡澡,还是需要拉上窗帘的!云山美地是智能化的酒店吧,窗帘是电动的!据说很高档的样子,卫生间的灯也是声控的。

云山美地挖色店有一处十分的吸引我!那就是楼顶的无边水池。为什么不能叫泳池呢?因为真的很浅!只够泡脚的,但是在这里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啊。这就是神奇之处了!

摄影小贴示:拍照最好的时间在:早上和日落时分。

拍照最棒的地点在:能拍倒影的地方。

来,上一张贱公子玩火的帅照!

这照片是如何得来的呢?

悄悄告诉你们!首先来个长曝光!接着就是道具了,我来说说我们的道具吧:打蛋器一个,铁丝一堆堆,打火机,还有就是闪光灯啦!把铁丝绵扯下来缠绕在打蛋器上面,不需要太紧,松一点最好而且不要多!后面就自己自由发挥吧!想画什么画什么.......当然啦圆圈是最容易的!

最好是在有倒影的地方拍摄。而且天空要完全暗下来哟! 学会的可以自己找个机会试试,切记注意安全!

就这个我们玩的不亦乐乎,一直在画圈圈。

莫名的就想到美少女战士!我要画个圈圈诅咒你!

虽然这一天貌似没有怎么去逛,但是晚上这个大片儿弥补了白天天气不好的失落。

第九站:长育村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长育村环海路
  • 简介:酒店位于长育村环海路。一幢纯白色的房子,楼顶设有空中花园,网红秋千,无边水池等。 推窗映入眼前的就是壮阔的苍山洱海,超大的美式落地窗前,阳光正好,慢慢的散进来。这里选用星级硬件设备设施和环保材料,把眼

1.介绍:长育村隶属于双廊镇,

2.交通:离挖色镇12公里驾车25分钟,离双廊3公里驾车15分钟。

3.花费:中饭86元,晚饭63元,房费 301 -1080元/间,303 -1080元/间

总计:2309元

4.住宿:加州阳光艺术酒店(长育店) 1晚

9月19日,照旧在酒店吃了早餐,这次有我喜欢的嫩玉米,一连吃了好多个!

好像这一次我们订的所有酒店都是包含早餐的!省去了一个大麻烦。而且都各具特色,有一点期待接下来能够吸引我的早餐了!

如果按之前的计划,顺路的话应该是先来加州阳光的长育店,但是由于生意太好的缘故,订的那天没有房间了,就往后推迟了一天!酒店也因此派了车去云山美地免费接我们。

早早的司机就在酒店门口等着了,开车大约20分钟就到了加州阳光,一栋白色的房子就出现在了眼前,长育村这里的酒店就少了很多,更适合度假休闲。进去之后,发现酒店就是美式风格,十分符合加州这个名字!而前台也有免费的明信片可以寄出,是酒店自己制作的!每个客人可以寄2张!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我把我们3个人的名额都给寄了,简直不能太有才!哈哈哈哈。

去到房间,着实惊艳了一下下,房间的面积够大,而且还有一个大大的阳台哦!观景效果很赞。

这是套房,由于当天没有人入住,软磨硬泡的叫前台的姐姐带我进去参观了一下。确实很漂亮!

这里的浴缸是我第一次放心的泡澡。因为这里准备了一次性的泡澡袋子!不管有没有作用或者是我自我安慰也好!总归那样确实是干净了许多!

酒店的楼梯采用的是这样循环的设计,从下往上看很美!

阳台

同样的,加州阳光这里的楼顶也有小水池!

贱哥又开始愉快的玩水了!你们有学到精华吗?

这一天,依旧是狂风暴雨,我们也是哪里都没有去,窝在酒店里,当一天的宅男宅女。

当洱海已被我们看腻,在长育村还能看什么?那就看酒店背后的岩石吧,海东这边豪放而多情,一山还比一山高。

第十站:小普陀

大理尚喜海景酒店
  • 地址:大理洱海海东小普陀景区

1.介绍:小普陀岛在大理市的洱海东部,为石灰岩岛。因岛形若一颗金印浮于水面,相传是当年观音大士辟大理留下的镇海之印。又因岛形和楼阁颇似我国神话中传说的南海普陀山,故名。

2.交通:离大理火车站35KM驾车耗时1小时。离挖色镇4KM驾车7分钟。离双廊18KM驾车40分钟。离大理古城51KM驾车1个半小时。从下关到小普陀可坐下关——挖色的中巴车,其它的只有包车或叫车。

3.景点:小普陀(冬季可看西伯利亚的海鸥)

4.花费:车费60元,中饭90元,晚饭110元,房费 山景房300元/间,海景房400元/间

总计:960元

5.住宿:大理尚喜海景酒店 1晚

9月20日,吃完我钟爱的西式早餐后,让前台的姐姐帮忙叫了一辆车去往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小普陀。耗时25分钟花费60元,找尚喜这个酒店着实费了一番功夫,因为酒店的导航在半山上,感觉就有一些怪怪的!好在贱公子眼睛尖,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看见了酒店的招牌!

小普陀岛东面洱海岸边有个叫白石曲的天然渔港,这里陆续聚集成一个渔村,村名就叫海印村。海印村东靠玉案山的旗鼓峰,西临洱海。全村人口为400多户近二千人,全是白族。

酒店就在海印村,招牌很艺术!喜字用了喜鹊的身子,一不小心就会错过!酒店外的那一棵树和那一个椅子我特别的喜欢,老板实在太有才了!如此的设计真的是恰到好处!

进去之后发现整个都是我所喜欢的工业简约风!让人十分的惊喜。

而海景房更对我的胃口,可惜......我住山景房!如此有feel的房间,我就想呆在里面一整天!哪里都不要去。

阿志已经开始在房间玩手机了!

或躺或坐,手机早已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一天没看见它总觉得生活缺少点什么。

旅程过长,就总会有一个疲惫期的出现,这时候快要接近我们大理行程的尾声,不想再迎着太阳拿着相机去拍摄那所谓的到此一游照。那也不符合我们的气质!何况此时依旧下着雨外出也不方便。索性在酒店修养身息谈天说地!

从日出坐到黄昏,不知不觉已经到傍晚了。

尚喜的大厅本身就是一个外景地让人流连忘返。水泥的墙面和地面,复古的桌椅,小清新的壁炉无一不在昭示这里的特别!

独爱这一抹绿,点睛之笔!

认真看书的阿志

后来......注定做不了学霸的阿志!

第十一站:文笔村

大理聚喜海景精品酒店
  • 地址:大理市海东镇文笔村

1.介绍:文笔村隶属于海东镇,在环海东路上。

2.交通:离大理火车站27公里驾车40分钟,离双廊27公里驾车1小时,离挖色14.5公里驾车25分钟。文笔村租电瓶车的很少,最好是自驾或包车。

3.花费:中饭80元,打车25元,晚饭67元,小巴6元,房费海景大床房300元/间

总计:778元

4.住宿:大理聚喜海景精品度假酒店 1晚

9月21日,继续前行,这一站的目的地是文笔村。一个类似于双廊的修在半山腰的大工地!但是这也是文笔村的一大特色!在海东,这里独树一帜并且性价比很高!

此次旅程没有车其实是我们的一大败笔,去到哪里都不太方便。好在贱公子的运气真心好!在小普陀这么偏的地方都能打到滴滴,我也是佩服他!上车后才知道别人是顺路回去刚好看见有单子就抢了......

事实证明出去玩有时候也得需要人品啊!要不然得多出很多冤枉钱,比如说我们打滴滴才25元,当地叫车的话就得60元。钱除了是挣来的,还是节约出来的哦!

连续阴天,让贱公子都没有心情拍照也让我们没有心情外出,好歹今天是个艳阳天啊!果真生活中还是需要太阳,才有光明!

文笔村我们订的是尚喜的姊妹酒店名叫聚喜,同样的招牌不同的风格!这里的海景房性价比真的很高!值得推荐。聚喜在半山坡上,也亏得我们眼尖要不然又错过了!

晒着太阳去到房间,心情是雀跃的!

房间的面积大,阳台就更不用说了,观景一级棒!

推荐推荐这一款香薰!味道很棒!

连着慵懒了很多天,再不晒晒太阳整个人都要废掉了。

放下包就兴致勃勃的出发了。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 简介:该行政村隶属弥勒县虹溪镇,地处虹溪镇南边,距虹溪镇政府所在地4公里,到镇道路为水泥路,交通方便,距县43公里。东邻刘家村委会,南邻白云村委公 ,西邻密纳村委会,北邻虹溪村委会。辖新寨、团坡、上下三家、上下

那!这就是文笔村,一个慢慢发展起来的村子,村子都在山坡上,这一些个海景客栈的观海角度也很棒!照片中左边深入海里的那一个小房子就是接下来我要给你们介绍的地方!拍照无敌棒。

这里位于酒店的右边,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达。

如果你来,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下去,又是另一番美景。不信?真的往下看。

踩在石头上,慢慢的往深处走去。想像自己会凌波微步。

这才是有一种大海的感觉。

不看上面房子的图,你知道这是哪里不?

所以说摄影师是最会找地方的!这句话你不得不服!

从这里看海景房,密密麻麻的!

慢慢发展起来的文笔村,有的地方会衰落,有的地方就会兴起。

天气晴朗的时候能看见对面,貌似是大理古城吧!

贱哥这时候又冒出来了,他告诉我们,往下关方向走的路上会有一处很美,有特别多的船只!从我们在的地方走过去也就4公里吧,这里没有滴滴打车,也没有什么车可以让我们搭。那就走呗,谁怕谁!

走了一小截,回头后看见有那种城际中巴,是挖色到下关的!招手即停,贱公子就带着我们2个上车了。跟收银员说了去那个船多的地方,每个人2块,一会会儿就到了。运气咋就这么好呢!

遥望文笔村,真心是建在山上的村子啊。

废弃的小汽车

这?是个啥?俺也不清楚

大片儿来了!船只来了!不知道你来没来过?来过的我觉得这里美美哒!

看我们男神帅气的身姿。

挑选一条属于自己的船,坐在上面晒着太阳眺望对面的城市!

晒太阳、看风景、无聊的发呆就是旅行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斑驳的生锈的船只诉说着它自己的生命故事,而那一群发现它的人们,让它们又重新拥有了新的职责。

一直拍拍拍,我也一直晒晒晒!又晒黑了几个度!!来云南不可避免的就是长胖和长黑!所以一定要慎重考虑。与之陪伴你的就是蓝天和白云,没有雾霾的天空!

回去的时候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啥也没有!只能靠自己的两条腿!!此时艳阳高照,走在路上完全没有可以遮挡的地方,有一点点被晒傻了。

这位大哥!不骑拿给我骑啊!!迫切的需要哪位好心人载。

4公里说短不短,说长不长,在太阳下走路还是需要勇气的!

第十二站:金梭岛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海东镇

1.介绍:从高空往下看,一个小岛状如织梭,横卧在洱海之上,岛因此得名金梭岛。在大理一带的传说中,天上一位善织彩锦的仙女将自己的金梭遗落洱海,金梭幻化为岛,成为人间美景。

2.交通:离大理火车站20公里驾车40分钟,离文笔村10公里驾车15分钟。去岛上必须坐船,定了岛上客房的5元一位,没订房间的30元一位。

3.景点:金梭岛

4.花费:船费20元/4人,打车30元,中饭67元,房费 标间 500元/间 大床1800元/间

总计:2390元

5.住宿:大理洱海拾光海景度假客栈 1晚

9月22日,临近中午,依旧点了外卖,然后从聚喜所在的那个半山坡下山到路边等城乡小巴,路边荫凉处恰好有几位大叔聚在这里,看着我们大包小包的在路口等车肯定也略微奇怪,毕竟文笔村还是有一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虽然今天没有打车成功,但是有个面包车顺路搭载了我们去金梭岛,花费30元。

今天让这位妹子久等了,原本是高高兴兴想跟着我们度假的,但是从丽江过来也是来回的折腾!没有听清怎么坐车,跑了不少冤枉路。

在金梭岛等了我们20分钟,终于碰面了。雪妮姐姐,对不起啦!之后几天就可以开开心心的玩了。

要去金梭岛,有2种方式。第一种就是在下关的大理港码头坐游轮,需要200元。第二种就是来金梭岛码头坐轮船,只有有在岛上订了住宿的,一个人只需要花费5元就可以上岛。

在售票处买了船票,稍微等了一会儿,船就开过来了。然后就是有次序的上船,船上基本都是当地的居民还有游客,一趟船也是坐的满满的。

坐了7分钟左右,就到岛上了。岛上还是很繁华的,下船处全是卖小鱼小虾的小摊,成片的聚在一起。当然还有商店以及卖民族服饰的店铺,也是应有尽有!

当地的白族老奶奶。

在岛上看海东,确实别有一番滋味。

上岸之后,向左走,穿过那一片热闹的小吃摊,沿着小路和指示牌步行不到5分钟,就来到了我们的酒店——拾光。这是酒店外摆放的2个躺椅。作为胖子的我并不敢坐下去,很害怕中间的那块布料突然间......但其实好像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脆弱!

• 地址:大理市金梭岛
  • 简介:拾光正对苍山和洱海,近理想邦,位于在洱海中央的金梭岛旅游风景区,是观看苍山日落、洱海云海与古城灯火的首选地。 这里平静简约,远离物欲。享受阳光、空气和水,享受蓝天、白云和海,只是在大理生活而已。拾光房

酒店公共区域的挑高做的很棒,2层的高度瞬间大气起来。大面积的白墙、玻璃落地窗,使得前海和后山得到很好的连通。

公共区域的2楼,可以近距离的观看海景,这里还有望远镜和小的高尔夫,可是我并不会打。

这就是我的房间啦!简直是完美。拾光的房间很不好定,这一间经常满房,就为了这间房我们把行程稍微的调整了一下。来了房间觉得一切都值得!有一个特别好听的名字叫嘉年!70平的面积十分的空旷,房间的布置恰到好处,尤其是床上面那两个极简的木头装饰,看起来特别的有feel,特别的有设计感,前面是装饰,后面是镜子。而用水泥砌起来的榻榻米也是经久耐看。

最棒的还属于这间房间的无敌海景!拉开落地式的玻璃门,洱海就那么毫无遮挡的出现在面前。超宽超长的视角躺在床上完美享受。

与洱海只有一墙之隔的浴缸。在这里泡澡,真的可以无所顾忌!

在洱海最棒的享受地点除了不出名的小村庄还有就是在金梭岛。这两处的海景才是无人打扰的!没有电瓶车和汽车的喧嚣。洱海在这个时候可以称之为最美!

到了房间完全就不想出门了,除了拍照就是享受在房间里的时光,由于我们预定的是一个大床一个标间,小贱虽然特别想要住这个房间,但是阿志还是喜欢住标间,所以我和雪妮就偷偷笑了。看着贱哥那个吃土的心情有一种莫名的喜感。一致决定这么贵的房价整个下午我们要呆房间,恰好凑齐4个人,13张嗨起来。

双面池的设计,再配上双面镜子,开放大气。

拾光的大厅,有一整面墙做成了书架。钢架和木板的结合搭上柔和的灯光,整个大厅温暖了起来。其实有一点小小的不明白,为什么会放上2把椅子?

拾光门外,据洱海直线距离不过2米,日落时分,一对老夫妇牵手从这里走过!

很羡慕这样的相濡以沫,到老了还有这样一个陪伴的人,真好!

大爷!奶奶呢?哪里去了?

你们,这是什么情况?

我想陪你沧海桑田,拾光洱海!

9月23日,在岛上迎来新的一天,日照大海还挺美的。

男神还真是享受,今天起床挺早的啊!

贱贱又早起了,他说现在的金梭岛就是多年前的洱海,还有点怀念。很早就起了去拍拍岛上人的生活。

就想与你在此拾光洱海。

拉开遮挡着的竹帘,阳光就这样透过玻璃窗洒了进来。

拾光有个专门留给客人留言的本子。封面就是图中的花。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海东镇

起早的阿婆

如今的金梭岛,客栈也慢慢多了起来,拾光所在的那个口岸已经有很多家了。好的位置都已经占完,去看了看还有2家正在修建。想要在岛上盖房子也是很不容易,需要用船运输所要的材料,成本变相就增加了。

小海螺

阳光正好,晒一些核桃和红枣。

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好,很清晰的就能看见岛对面的房子。

贱公子所说的他遇见的一个很有意思的老头,还邀请小贱去他家参观。

旅途中的惊喜往往不是同伴带给我们的,而是在路上遇见的一群群有意思的人和事。

金梭岛上的时光就是如此的散漫而休闲,没有扰人的鸣笛声,没有数不尽的工作。有的只是那一份清闲和自在。

在这里,默默的当一名旁观者,看着他们工作、看着他们忙碌。

岛上的生活就是和鱼和海产品息息相关。与我们大陆就是那么的与众不同。

每个地方,就是因为有人,所以才特别!

• 地址:大理市金梭岛

回到客栈,享用营养早餐来迎接新的一天,喜欢配的凉拌藕片。还有那碗糯糯的玉米粥。

来来来,看看拾光的楼梯间。拾光的软装是别具匠心的,采用当地的一些特色物品比如把鱼篓改成房间里的灯饰、周城的扎染。

妈妈馆子铺
  • 地址:大理市开发区海东镇金梭岛金希湾
  • 简介:金梭岛上很有名的一家餐厅,性价比较高,分量很足。

快到中午的时候,就想着要坐船离开了,路过妈妈馆子铺看见里面吃饭的人还挺多,于是乎我们也跟着走了进去。

典型的白族大院

我喜欢后面的大南瓜,你们呢?

坐船回去并不需要再出船费,等待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上船离岛了。到了码头,运气不错的打到了车,今天我们依旧是回文笔村住宿,那里的感觉给我印象不错。选择文笔村的老牌酒店——2099,一个有着地中海风格的海景客栈。

第十三站:文笔村

• 地址:大理市海东镇文笔村
  • 简介:客栈位于海东镇文笔村,是苍山洱海最美观赏点。 客栈风格为的纯蓝白色浪漫海景房,希腊地中海风格的装修,让你仿佛置身圣托里尼。一个院子,三层美墅,给您一个休息放松发呆的栖息之地。这里可以喝酒、聊天。这里不

1.花费:中饭150元,晚饭110元,打车40元,房费500元/间

总计:1165元

2.住宿:大理2099主题海景客栈 1晚

整个客栈都是地中海的风格,刚好在洱海,所以我就假装我在希腊了!不要打扰我!真的!我在爱情海。

地中海风格是啥?首先呢是欧式的家装,颜色以纯白和蓝色为主,在大理在洱海,这样的纯净真的是很美很美!躺在床上就能看见那一抹蓝。就像是一幅画。

阳台上不可避免的摆放了浴缸,幸好2099的地势很高,白天在这里沐浴还是可以体验的哦!真的看不见,有机会来的可以试试,绝对的刺激!

客栈的外面是一个大型的露天公共区域,种植来许多的鲜花,桌椅也恰如其分的摆放了。

这里很出带感的时尚大片儿!我就不多说了,往下看。

2099在半山腰上,下去的时候看见了一群当地的小男孩,都还是很害羞的!

拍摄美景

真不知道小贱的运气是如何来的,基本每一次都能打到车,这次我们前往去金梭岛的那条路上,旁边有很棒的拍摄地点!

有没有感觉我们这个游记就是教你如何拍照选地点的呢?

没错,没错!就是这里啦!看着这张图片你就知道海东霸气的一面与海西温婉恰好相配。

有一条路是可以下到最下面的,还是有坡度的所以下去的时候要小心哦。

从右手边过去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得意忘形,用力奔跑的结果是鞋子脏的不成样子而且泥也会随之粘在衣服上!

在洱海边,离不开的就是这种船!

回去我们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啦,没有车那怎么办呢?当让是边走边打啊!

况且在环海路上步行也不是第一次了,怕啥呢!

• 开放时间:9:00—18:0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罗荃半岛环海东路

走着走着,天也渐渐黑了,刚好经过了一个景区——罗荃半岛

其实我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要收门票,那当然就不要进去了!

我们这次可是穷游哦!

海边散步

路上除了我们几个散步了,还有这个大哥骑自行车,看着这装备估计是骑长线的!佩服佩服!

海东这边的路东都是太阳能发电上面还有一个小风车!十分的萌

别看图片这么小!实际上超级大的几艘大船!我看着都惊呆了。

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可是一把辛酸泪哦!阿志本来就恐高,但是这个地方拍照片特别有那种悬崖边的感觉,所以他犹豫了一会会儿还是满满的爬到这个地方去,小心翼翼的拍了两张。

雪妮姐姐的一个心愿就是坐在马路中间拍一张很帅气的图片,但是环海路上的车多而且开车很野火,所以就意思一下在路边边上拍一张就好了!哈哈哈

我们阿志哥哥此时的内心是崩溃的!

第十四站:青山村

• 电话:17842209213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环海东路青山村
  • 简介:酒店是洱海边的一幢纯白色房子,推窗映入眼前的就是壮阔的苍山洱海,超大的美式落地窗前,阳光正好,慢慢的散进来。 这里选用星级硬件设备设施和环保材料,把眼见的每一处,都尽完美的展现它的质感。这里搭配极富设

1.介绍:隶属大理市双廊镇,地处双廊镇南边。

2.交通:离双廊9公里驾车30分钟,离挖色6.5公里驾车15分钟,离文笔村20公里驾车35分钟。

3.花费:打车30元,晚饭150元,房费 680元/间

总计:1540元

4.住宿:加州阳光艺术酒店(青山店) 1晚

9月24日,今天我们来到了加州阳光的另外一个店——青山店,依然是属于双廊镇的,这里是新开业的一家。从文笔村叫车耗时40分钟就来到了这里。依旧是白色的外观,房子外有一个水池。在灯光下看着特别的舒服!

屋里是美式的风格,真皮的沙发和别具特色的地毯外加大面积的玻璃让人眼前一亮。

这不,看着大厅有一把吉他,阿志就立马弹了起来!

酒店的楼还是这么的有特色

小贱和阿志的标间。房间简约大气,外面还有阳台。落地窗的设计让洱海的风光一览无余。

那么今天我们干吗呢?在如此的大太阳之下,不想再出门让自己变得更黑,就在酒店里自嗨了。

自嗨的项目包括:玩手机、玩自拍还有就是打牌!哈哈哈。

来一张姐姐的照片。

环海路散步

傍晚,照旧的项目去环海路上散散步,消消食!

自驾途中

9月25日,这是我最期待的一天,也是我们行程即将结束的一天。有一点不舍也有一点期待!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自驾啦!我们要从海东这边的青山村到海西的廊桥。路程遥远,所以一致决定租一辆车自驾。花了450大洋租了一辆甲壳虫,虽然不是敞篷的,但是也可以装装逼。心里还是比较满足的。

不过租这个车,让我们吃尽了苦头,出门在外,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大坑不尽其数,就看你怎么机智的跨过去了。其一这个车租给我们的时候,油只剩开十几公里的了,在环海路加油站如此少的情况下这点确实不应该吧,幸好最后找到加油站并且加了油,其二,还车的时候由于工作人员的不准时,小贱在约定地点等了半小时后工作人员打电话说把车放在那地方人就可以走了。最后导致有刮痕让我们赔偿1800元,这个应该是属于双方的责任!但是那租车公司太不厚道了。说着就生气。

抱着愉快的心情自驾出发了,这一段由阿志开着车。由于之前的几天都在下雨,没有拍到美丽的风景,所以我们就准备去前几个错过的地方拍拍美图才去酒店。

这是第一个点,一栋废弃的房子。

老树的生命力就是如此的顽强。

此时,贱哥默默的掏出加州阳光的房卡,说怎么办的时候!我们几个都是白眼对着他,好在离的不远,我就拿着车钥匙和雪妮去酒店还房卡了!心里那叫一个激动啊,来云南这么久还没有开过车,终于在大理实现了这个梦想,其实之前我是很喜欢甲壳虫的,但是开了这个车之后我决定以后再也不碰这车型了。

阿志和小贱就在这里展开了拍摄工作。

阳光洒在水面上,真的难以形容这种美景。

很喜欢这个旋转的楼梯,还是在外面。有设计感!

还记得这里吗?前面住云山美地的时候我们踩着酒店的破自行车来过!

果真,天空不一样,整个感觉就是不一样的!

偶遇一只小山羊

带着眼镜的阿志,有一种学霸的......即视感

这个?是在拍婚纱?还是在拍个人写真?

往前开一点车,就到了公路边,此时的太阳正好,光和影那是绝配哦!

这个地方,许多人都会错过,就是前面那个坡去往挖色的路上,如果你看到很多拍婚纱的车在此停留,就不要犹豫了!快速走进去。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来到了挖色,这里应该去过的人都知道吧!一个小小的石板路延伸到了洱海里。

不可错过的婚纱拍照地

当水漫过石板路,不多不少的时候,真的就像是在大海里

妹妹,要矜持!

游客不是一般的多哦!人山人海

连狗狗都是这么嗨

这位大哥,有点嗨哦! 后面那位自拍的红娘子 其实你们有点般配!

是牵手的那一刻

是拥抱的那一秒

是父亲对儿子的爱

是独自的欣赏!

阿志无疑是幸运的

有小贱这样一位会玩儿会拍照的好基友!

在这里玩着玩着,不知不觉就很迟了,当我们意识到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

于是乎在异地我第一次开夜车还是开高速,简直刺激的我很嗨哦!

今天晚上还有一个小伙伴已经到了廊桥等我们,猜猜她是谁?

第十五站:廊桥

大理廊桥世内桃源海景客栈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弯桥镇向阳溪村

亮点:洱海的浪漫标志——廊桥、著名的公园——海舌公园、廊桥边独一无二的客栈——室内桃源

1.介绍:客栈位于浪漫坐标廊桥旁边,有将近300米的海岸线。

2.交通:离喜洲9公里驾车20分钟,离海舌公园13公里,驾车30分钟。

3.景点:廊桥、海舌公园

4.花费:租车450元,加油100元,晚饭150元,中饭126元,打车240元,房费: 廊桥主题房 1600元/间,榻榻米双床房 500元/间

共计:3166元

5.住宿:大理廊桥室内桃源客栈 1晚

我们是夜晚才到的酒店,所以只有起早拍客栈咯,室内桃源跟隐漫算是都有一个私人的看洱海的视线,但是隐漫是封闭式的,而室内桃源是开放式的!那一栋房子就是我们的客栈啦!

客栈有自己的停车场,所以自驾来的无需担心。

大厅的面积足够大,有许多供人休息聊天的桌椅,还有一个雪妮最喜欢的台球桌,她和阿志晚上就兴奋的来了几局。

大理的天气总是这样,太过美好!每一天都是艳阳高照。

我们套房里面的大浴缸!拉开窗帘就能看见廊桥!

小贱估计是晒太阳了,所以笑的如此开心。

姐姐!你又是在干啥!

阿志这是什么表情?谁能告诉我

客栈的早餐与其他酒店相比,我还挺喜欢的,算是自助餐的模式,稀饭、馒头还有各种小菜,最喜欢的要数有各种小蛋糕了,我不会承认我吃撑了!

有花、有草、有阳光,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的写照!

廊桥风景

那!那一个就是著名的廊桥!大理一个浪漫之地。

大清早的就开始辛勤工作!不要太拼哦!

走上廊桥!有一个办法就是去往起点爬上去,但是由于我们都很懒,所以挑了一个比较容易爬的地方,很霸气的上去了,因为没有身高优势所以爬的很是辛苦!还磨破了皮!

站在桥上看我们的客栈!

我们也来全员拍个照片!

不过怎么觉得如此的奇怪?

阿志的独家show time

如此特别的地方当然少不了我们的男神

廊桥的人气还是旺旺的!有很多情侣都莫名而来。毕竟那个真正的廊桥与我们隔着一个大洋的距离!确实有一点点远。

桥洞这种地方是肯定不能错过的!

阿玉,我们两个都改减肥了!有对比才会有动力!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退房后,驾车来到此行的最后一站——海舌公园。

海舌顾名思义就是一个突出伸进海里的一处,这里开发成了一个免费的公园,来到喜洲或者大了说来到大理的基本都会来这里看看。这里除了公园还有著名的夫妻树哦!!

公园外面有收费的停车场,停车场到公园大门还有1.5公里的距离,可以选择步行或者是乘坐马车,单边一个人就在2-3元,马车尽量坐靠前的位置,后面略微颠簸。步行的话沿途有小店卖扎染布还有衣服以及一些小吃,周边都是大片的农田。不管怎么选择都是美的!

进入公园,首先看见的就是大片的竹林,让我觉得我是回到了四川的蜀南竹海!左边是公园里的图书馆,而右边则是公共厕所。从入口到最里面大概还有2公里的距离,建议走左右两边会有不一样的惊喜等着你哦!

虽说现在的海舌与几年前相比人多了许多,但是还是值得一去的!就冲着公园两边姿态各异的乔木。

来海舌最适合干嘛?

当然是拍照!

有这些特色的树木来做背景,别提多棒了。

这不,雪妮就来示范一张图片咯!

远处看,你是不是觉得这个没啥好看的?我家里也有啊!!别急嘛,往下看

这样呢?

反正我是觉得比我老家的有味道。

让志哥示范一下,瞬间就有不一样的感觉了!妥妥的大片儿!

额,姐姐的这个也还不错!

霸道总裁——阿玉

在这个如此有味道的地方,以上三位都接近癫狂状态,拍照拍的不亦悦乎!毕竟小贱大师在这里啊。所以我就悲催的在太阳下猛晒,又不能反抗。

回眸那一瞬间

很有意思的标示牌,上面写了海舌距离许多城市的公里数,你猜猜,上面有你所在的城市吗?

1点多的时候,太阳正毒辣,在这里玩了不到一会会儿,就在公园门口坐着马车出去了,对面有许多饭店,选择了一家观海月饭店吃饱喝足好返回丽江。

我们3个女生包了车回丽江,而阿志和小贱在大理还有一点事情,就这样在喜洲我们分道扬镳了!

大理洱海之行到此就结束了,没有依依不舍却拥有许许多多的回忆,或许这辈子我都不会再这样仔细的花20多天去环个洱海啊、环个青海湖啊!多的不想再说,我会记得有这样一次愉快的旅途、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小伙伴、有这样难忘的回忆。

谢谢贱公子带着我疯狂的玩了一圈大理。

感谢小贱和阿志每顿必点的炒玉米和炒菜心,让我永生难忘!

感谢耐心看完整篇游记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