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迷糊的云南丽江大理香格里拉之乱游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两个小迷糊的云南丽江大理香格里拉之乱游

• 出发日期/2016/10/12

• 玩法/自驾

前言

在婚礼前的一个星期定下的云南之旅,婚礼时间是10月2号,为了错开黄金周高峰期,本来订的9号从萧山出发,后因为家里老爹舍不得我两,所以改签了,12号飞的。在网上听了太多的团游的事,小两口心里怕怕,想想还是任性一回,自助游吧,哈哈

准备工作

出去玩,无非吃、穿、住、行,我一个个说来。首先吃:因为和媳妇都属于吃货,想着云南的小吃,所以就在家里带了点零食,在飞机上或者路上吃,

穿:据说云南天气多变,我和媳妇一人一个行李箱,毛衣,羽绒服,短袖,等等,春夏秋冬都备齐了,事实证明,单纯的孩子太容易相信网上说的了

住:因为去之前也没决定具体到哪几天到哪玩,只是粗略的规划了下,所以出发前就定了12号一个晚上的,后面的就是有钱走遍天下,哈哈

行:既然打算自助游了,时间也有限,初步定下是先香格里拉、丽江、大理三个地方,相隔都不算太远,所以决定自驾,在神州租车手机APP上提早下好了订单,12号到达会有当地门店的员工来接机,后面再详细介绍

第一天10月12日

本人义乌人氏,机票是早上6点45分杭州萧山机场直飞丽江的(飞猪上预订的),家里3点起床,3点半出发4点半到的停车场(萧山机场附近有很多民营的停车场,我的车就是停在那,还负责送去机场,淘宝上有很多,一般的一天在30元左右室内),停好车老板送我们去的机场,后面就不在叙述

早上10点左右到达丽江三义机场,拿好行李神州租车丽江三义机场店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外面等着了,然后就是去店里办手续,提车,定的1.5科鲁兹,当时定的好像做活动,均价130一天,最后因为没有违章以及车祸,用了一张100优惠券,租车费用是1020,后面就直接高德导航,目的地香格里拉。机场出来会有一段高速,附近就是拉市海景区,我们赶时间去香格里拉,所以没去,高速上看还是挺美的,去香格里拉的路上虎跳峡之前还有个长江第一湾的景区,不要钱,自己看看就好。

在到虎跳峡,门票价65元。风景不错,去的时候水也很多,还是挺壮观的,虎跳峡那条路在往里走,就是另外一个景区,白水台还有梅里雪山,但是据景区工作人员说开车要三四个小时,所以就放弃,往香格里拉走了

在机场附近的租车门店门口拍的

这是马上到达虎跳峡的时候路过一个商店,在观景台上拍的,远处的房子就是虎跳峡景区,好像这是离景区最近的一个商店了,要买吃喝的就在这吧,虽然也很贵,比景区好多了

对面也是可以过去的,但是就是不知道怎么去,反正我去的时候对面一直有游客

这里可以寄明信片,15元两张,然后吃的热狗好像7块一根,万恶的景区啊,桥上挂的是平安符之类的东西,20元一个

去香格里拉的路有一段是在乡村之间穿行,还有一段就是纯的盘山公路,有大弯,大上坡,大下坡,然后海拔高低可以差上五六百米,双向2车道,好多路段路就在悬崖边上,山上天气多变,一段太阳一段雨,偶尔又是大雾,所以建议手上功夫不过关的还是不要冒险往香格里拉开了,丽江和香格里拉海拔有着近千米的差距,建议去之前做好高原反应的准备,像我和我媳妇就是两个傻大胆,啥准备没有,就冲过去了,后面就吃亏了,这就后面再叙述

这些照片都是去香格里拉的路上拍的,一路上就是白云,蓝天,太阳相伴,偶尔还有路边的牦牛,小猪什么的,照片拍不出它的美,车开到高处路边会有很多店铺,卖土特产,一般的商家都设置有观景台,都是免费的,可以去看,总结就是一个观景台一个风景,不要太美

下午五点半左右到的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香格里拉的夜晚温度比丽江低很多,要注意保暖,在那住的是一家叫芝麻开花的客栈,网上找的,价格两百左右,店内环境不错,有一只萨摩,挺好玩,到了酒店就是放下行李出去找吃的,在逛逛独克宗古城,古城很小,逛不了多久,哈哈,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第二天10月13日

我们是9点半左右出的门,早饭在古城内吃的米线。开车去普达措森林公园,路况不错,车程大概在40分钟左右,11点左右到普达措公园,去的晚了,所以路上也没什么车,还以为没啥人,结果一到景区,一眼望去,基本停车场基本满的,门票258一张,三个景区,但不包括属都湖,碧塔海的船票,50一张(普达措有三个景区属都湖,弥里塘(就是一个高山草甸观景台风景还是不错的),碧塔海,),坐船自愿,不做的可以走路,如果体力能够坚持,建议徒步,真心是每一步都是风景,我们就走了前面的属都湖景区,一路小雨不断,所以到后面的碧塔海就是做船了,普达措景区最高海拔将近4000,天气多变,建议去游玩的时候把伞带着,景区内只有几个商店,价格大家都懂,所以最好是带点吃的进去,游玩如果纯走路的话还是很有几个小时可以走的。景区大门进去到真正游玩的地方需要坐大巴车前往,车上有导游,会告诉你景区的相关情况,所以其他没有什么要担心的。普达措景区每年的四五月份和十、十一两个月是最适合去的,四五月看满山的花,十、十一看满满的秋意,据说每年秋冬时节,碧塔海会有很多候鸟,可惜不知道我们去的太早还是怎么,没有看到。

当天早饭,味道不错

羽绒服是在景区租的,一件50一天,押金500,我们去的时候天气还不是那么冷,后半段基本都是拿手上,

路边偶尔会有小松鼠出来,不是很怕人,你喂吃的它会来吃,我们遇到一只跟我们玩了好几分钟,可惜照片都在相机上,没导出来。整个景区要是仔细的慢慢晃可以玩一天,我们出来已经下午4点左右了,本来打算在去香格里拉的其他景区看看,都没去,回客栈以后不知道是不是在景区受凉了还是怎么的,我就发烧了,头痛欲裂,媳妇没事,应该是高原反应,所以本来第二天打算去松赞林寺,出现这个情况就没去,早上起来就开车返回丽江了

第三天10月14日

因为出了高原反应,所以只能放弃香格里拉的行程,返回丽江。说来也奇怪,越往丽江,症状越轻,神奇的高原反应,哈哈。返回丽江当天因为都说丽江古城人多,太吵,所以就决定住在束河古镇,到市区的时候顺道去了一下中继海,就是一个湖泊,没啥好看风景还行,据说在晚一个月有候鸟,我们去的时候就只看到几只水鸟。看完就奔束河古镇去了,路上可以看到玉龙雪山,束河门票40一个,后来我们住进去了才知道,只要绕点路,就可以进到古镇里面,根本不需要买门票。在古镇吃完早饭就去了古镇里面的旅行社,问第二天去玉龙雪山的事,在这要提醒各位,当地的旅行社提供的价格并不比网上的高,所以要是觉得网上没有适合自己的旅游套餐的话可以去当地旅行社问问,古镇里面很多,我们最后的价格是玉龙雪山(包含印象丽江,大索道,午餐,水,大氧两瓶,商务车接送)+大理两日游(基本的景点都包含)两个人1700元。这里说下,两个地方是两个行程,导游,车都是不一样的。关于古城维护费,80元/人,因为我们直接去的束河,所以没交,去玉龙雪山你如果单独去在景区是要查的,跟团就不会,当然旅行社是不会直截了当告诉你不要交,那是违反规定的,只会说保证不会查,所以如果你们报团旅行社要你交古维,那就是在坑你,直接换一家,基本价格都差不多,告诉大家一点,丽江古城你要是不想交古维,那就晚上六七点的时候去,工作人员都下班了,没人查。

中继海,人很少,适合放松心情

这是大门,买门票的地方,其实进来的那条路,在往前点,就可以直接进到镇里去

这家客栈也是网上找的,在飞猪预订,150多一晚,性价比很高,环境啥都不错。

晚上去的酒吧,小巴黎。有好几个驻场歌手,唱的都不错,我们在这待了三个晚上,哈哈。价格的话两个人要是喝酒两百打底。不过可以在他们家甜品店买甜点吃,也可以去听,价格就划算很多了,束河的酒吧以清吧为主,分布在镇内一条小溪的两边,两个人坐在小溪边,听着歌,喝着小酒,比较享受的。

据说国外进口的酒,味道还不错

第四天10月15日

因为报了团,头天晚上司机联系了我们,所以早上7点在束河古镇门口等着,前面几天丽江都下雨,还担心当天的天气,结果老天开眼,一个大晴天,还是属于万里无云的那种,两个人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去景区的路上会路过一个绝佳拍摄玉龙雪山全景的地方,当天天气太给力,哈哈,现场的震撼语言真的描述不出来,这天没P过,就是这么的蓝

全景,哈哈,水平一般,但是真心好美

这是到的蓝月谷,风景不要太漂亮

纯苹果手机拍摄,无美图,这水是纯天然的,没P过,蓝的不要不要的

蓝月谷,抬头就是玉龙雪山

可爱的媳妇在水里拍的结婚戒指

印象丽江,不要太震撼,以远处的玉龙雪山为背景,很有味道,值得一看,一生必看的演出

因为拍的基本是视频,所以照片少,其实是看的入迷,没空拍照,哈哈

玉龙雪山

大索道直接就可以到玉龙雪山海拔4000左右的地方,到这就需要自己爬了,建议去坐大索道,很陡,有点吓人的,哈哈。玉龙雪山我反正基本靠吸氧上去的,和媳妇的两瓶氧气我一个人吸了一瓶半。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先去的香格里拉,还是因为已经有过高原反应,上到4680其实还好,没啥大反应,头稍微有点痛,可以接受。注:山上吃的好贵,热狗十块一根,几百米的路我们买了四根,外加红牛,德芙巧克力若干,很费体力。人很多,风景不错,特别是对我们这种江南水乡的人来说,壮观!

第五天10月16日

因为和去玉龙雪山一起报的团,所以这天就直接坐大巴去大理,司机来古镇门口接的。到这有人会问了,你们不是自己开车的吗?怎么都报团了,其实是开车有点累,然后考虑到报团比自己去实惠点,不过去完了之后那个后悔不说了,白白浪费两天时间。我的车就停在束河的指挥部停车场,有人看守,30一天。

大理第一站,崇圣寺,里面有导游,会告诉你很多佛教寺庙的知识,还是比较值得的,电瓶车20元一个,需要自己买

三塔,应该算大理的代表性建筑了

坐轮渡,看洱海。人很多,早点上去,抢位置,坐的时间很久。

轮渡中间会停靠南诏风情岛,停40分钟,让你上去游玩,我们没去,真心看去一般,哈哈。

在轮渡上看到的,绿藻,洱海的污染已经相当严重了

还是绿藻

船上排到的?日束?

第六天10月17日

今天的行程就是两个购物店,一个叫密支那,卖玉器的,规模很大,能赶上一个足球场了,网上评价很差,还有一个卖银器的,起价就二三十一克,坑的不要不要的,所以两个点啥也没买,大家有些会担心不买东西会怎样怎样,因为导游在去购物点之前都会说些有的没的,大家心里有压力是不是,其实一点事都没,因为国家规定不能强制购物的,顶多就是导游说几句,不痛不痒,散团以后以后天各一方,所以建议不要买,土豪随意。逛完两个购物店已经一个早上过去,下午蝴蝶泉,没啥好看的,然后就散团,本来打算今天散团以后留在洱海边,住个海景房啥的,可惜头天的大轮渡一坐,感觉也没啥好玩的,就跟大巴车回了束河古镇。

因为这天实在是没意思,所以也没拍什么照片,晚上回到束河的时候找了一家网上很出名的大肠面馆,味道不错,然后他家有只萨摩,就是照片上的这个,叫公主,胖的不要不要的,走路都快走不动了,不过挺可爱的

第七天10月18日

早上在客栈睡到自然醒,然后和媳妇讨论去哪玩,因为19号早上就飞回去了,远的去不了,后来不知道怎么想到去看千古情,就还是去原来那家旅行社订了票,原价290一个,我们是200。这里注意下,千古情演出的宋城旅游区有入园时间规定的,所以最好早点买票,可以早点进园,园区内有游乐场(需要额外买票)还有其他丽江少数民族特色的小表演啥的,基本上和其他地方宋城旅游区都差不多,演出值得一看,灯光效果。舞美都很赞。

看完千古情,没有在返回束河古镇,直接去了古城,晚饭吃的著名的阿妈腊排骨,味道还行吧,人超级多,价格不贵。

吃完晚饭在古城里面逛的时候吃的甜点,店也是网上找的,很出名,味道不错。

媳妇在酸奶店写的留言,看过游记的朋友有幸可以去店里找找,哈哈。古城的照片都在相机上,我们就晚上逛了两三个小时,相比束河,人多的太多,喜欢热闹的可以去。

第八天10月19日

返程,回我大浙江。总的来说我们去的景点还是比较少,好多都没去,不过不虚此行,以后还会再来,好好玩个够,哈哈。建议,自助游,有条件的自驾,才不会辜负一路上的风景。

这些事我们这趟旅行的支出项目,可能有一些遗漏,大致应该差不多,给大家一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