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不下扬州,登顶泰山观日出

攻略   >  泰山旅游攻略   >  烟花三月不下扬州,登顶泰山观日出

• 出发日期/2015/03/18

前言

烟花三月,本该是下到江南去感受细雨绵绵春花绽放的浪漫时节,而我却没有选择如此。一个闲暇的午后,与好友闲聊时谈及到旅途中那些关乎日月星辰的美景时突然发觉自己从未真正的看过一次完整的日出。就这样我们,去泰山。

说着说着就马上要行动,小伙伴总是说羡慕这种“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生活中并没有那么多的所谓“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做任何准备揣着Money就出发的不是旅行,是度假。你可能觉得旅游、旅行、度假并没有什么区别呀,但在我看来,三者是从本质上不同的三种行为方式。旅游只能是走马观花,度假只是感官的极度刺激,而旅行才是对心灵真正的洗礼。所以,请尽量多的旅行吧。

光绘泰山

关于行程

DAY1:北京-泰安

DAY2:泰山

DAY3:泰安-北京

周五晚乘高铁由北京南始发到泰安站,然后打车到泰山红门入住红门青年国际旅舍,周六上午开始爬泰山,晚上入住泰山之巅神憩宾馆,周日早观日出,稍事休息由南天门乘坐索道下至中天门换乘环山巴士下至天外村,晚饭后由泰安站返京。

关于交通

北京到泰安可选择高铁、火车、长途客车、自驾。

关于住宿

DAY1:泰安红门青年旅舍,人均55元。

DAY2:泰山之巅神憩宾馆,人均300元。

关于饮食

DAY1:北京南站真功夫,人均30元。

DAY2:神憩宾馆餐厅,人均60元。

DAY3:赵记煎饼卷大葱,人均20元。

注意事项

如图所示,泰安有两个火车站:泰安站(高铁站),泰山站(火车站),出发前查好车站,高铁站晚上到市立的公交末班车是7点30分。

泰山有两条线路可登顶:第一,走步道攀登,从红门入口处开始。第二,在天外村入口处乘坐巴士然后在中天门转乘索道。

夜爬泰山有一定的危险性,泰山山路并没有架设路灯,全程只能依靠自备手电筒等光源。

清晨观日出时山顶气温较低,不推荐在山下租赁军用大衣等御寒衣物,在山顶天街等处都可租赁,免去一路登山额外的负重。

第1天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 简介:观看悬崖峭壁上的街道天街,行走在当年的登山御道,登顶泰山,体验“一览众山小”!

由此登山,再简单不过的四个汉字此时却像发令枪一样告诉我们,登临泰山就此开始。

老乡们肩扛着柴火正从一天门出来,我不知道他们是从什么地方拾得的柴火,是否如泰山挑夫那样往来于一天门和南天门之间。

小马哥你这是要回眸一笑百媚生么

沿途上很多沏好的茶水供登山者购买饮用,当然少不了国内所有景区必备之神一样的食品---方便面。

头顶上不时有飞机划过天空留下长长的轨迹,这半枯的树是不是也和我一样驻足遥望呢。

呆萌的小马哥你在看什么?

十点的阳光已经很足,晒在背上很暖,身旁的影子仅仅跟随,生怕我会觉得遥途难捱而一步不落。

万里晴空,明天的日出不必过多担心了

女儿茶
  • 地址:红门路35-4号

女儿茶好像很出名,但我茶艺不精也未能品尝

很多依山而建的小庙小院如今也都成了商贩们兜售商品的店面了

捱过了一整个寒冬,树上上的枝桠也悄悄的发了芽,春天来了

一路上碰到很多年迈或年幼的人,不要小瞧他们,登起山来可不比你慢哦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8号

中天门遥望南天门,也是走过了一半的路程,不必多想,只管前行

此树是我栽,此门是我开,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哈哈哈哈....

发自内心的快乐才会呈现出最灿烂的笑脸,不要问我为什么这张会打上马赛克,我才不会告诉你萌熊当时的身姿是多么的婀娜,表情是有多么的销魂。

从这里到南天门先要下行一小段环山公路然后经由中天门巴士站旁的上山入口继续向玉皇顶攀登。中天门一共有两个巴士站,一个就是步行下山处,还有一个是索道下山处。

摊个煎饼加鸡蛋卷大葱的,中天门巴士站这里有很多饭馆,也有宾馆可以休息住宿

泰山挑夫,儿时课本里的人物今天活生生呈现在眼前,索道的发明与利用并没有让他们放下肩上的扁担,这是他们生活于此的生计,也同样成为了泰山的一种文化标志

好像每一座山都有一棵叫做“迎客松”的树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泰山风景区门票内,通用泰山风景区门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内(对松山与南天门之间)
  • 简介:泰山登山盘路中最险要的一段,远远望去,恰似天门云梯。 爬十八盘,边体验陡峭的山路,边看两边悬崖峭壁。

前方就是十八盘了,仰望着南天门,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路在脚下只管走就是了

一点一点接近,也越来越兴奋,十八盘看起来可能并没有那么凶险,但仅有八百余米的距离垂直高度就有400米,1600多级台阶宛如天梯一般。真是泰山之雄伟,尽在十八盘,泰山之壮丽,尽在攀登中。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内

终于是站在了南天门的脚下,十八盘不仅仅考验的是体力,他更考验的是毅力和决心。

走过这一路,也才真正的领略什么才叫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 地址:泰安泰山区红门路89号
  • 简介:本店位于泰山景区核心位置,步行至景区入口约5分钟路程,周围有餐馆和公交车站。 民宿拥有舒适的特色客房,设施齐全,价格优惠,是宾客休憩的理想之地。宾客可在美丽的小院泡茶聊天;也能在格调别致的小酒吧,携亲朋

体力大幅的消耗疲倦和困意袭来,赶紧跑到宾馆中办理入住,前台接待告知明天早上会有专人叫早组织看日出,还是非常人性化的。

晚上六点醒来,估摸着这会儿应该快日落吧,赶紧就跑了出去。泰山的美并不仅仅因为他的日出,如此的高度观观日落也是大好的风光。日落月升,斗转星移,此时的泰山之巅日月正同辉。看着最后一抹夕霞消失在地平线上,风也渐渐的刮了起来,回到宾馆去餐厅吃了晚餐,色香味可谓是一样都没占,但特殊的地理位置也就不要求那么多了。泰山的夜景受近年来雾霾的影响,星空并不是很明显了,泰山脚下的泰安市,虽不及北京那如同电路板一样的夜色,但也充满了活力。山间不时能看到闪烁的光亮,那是夜爬的人在向着玉皇顶进发,加油,我们明天日出时见。

第2天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酒店工作人员准时的叫醒了我们,披上房间里为客人准备的棉衣跟着人群来到了观日点,此时的泰山之巅已经快要“人满为患”了,我们有些担心会不会没有好的位置了,工作人员笑着说,没事,我们有专属的地方。

一架飞机迎着朝阳飞跃泰山上空,留下的轨迹也被朝阳的光芒浸染成了火红

东方的鱼肚白在地平线的地方好似裂开了一个小口,随之整个地平线慢慢被即将初生的朝阳染上了好看的橙色。

伴随着人群的一阵欢呼,太阳缓缓的冲破那一道裂缝,霎时间光芒万丈照耀了整个世界,没有边界的天空是渐变的颜色,这色彩只有自然之手才可能创造出来吧。

整个泰山沐浴在阳光中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泰山风景区内

五岳独尊,泰山的一景,五块钱的图案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我不知道她在唱什么,是戏曲、是故事、是经文?她很投入,围坐的人听的也很专注

如水墨画一般的景色

我很喜欢这一组照片,旅行途中自己永远都是最好的摄影师,并不是因为拍出来多少大片,而是留下了多少珍贵的回忆。如果你也很担心路人的水平,就上你的三脚架,你的无线快门吧。

身后就是悬崖峭壁,风很大,站上去还是有些胆颤的

回来之后我才发觉这张照片非常的神奇,神奇在于它竟是一张面带微笑的侧脸。眼睛、鼻子、嘴唇、胖乎乎的脸庞都那么的惟妙惟肖。而在他的肩膀上还停落着一只小鸟,喂,小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感觉是不是很好啊。

站在上面,感受风、感受阳光、感受这泰山之巅的雄伟壮丽。

前方悬崖 不要靠近哦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8号

中天门索道站,从这里乘坐巴士直达天外村。索道从南天门降至中天门,山风很大,时而车厢会左右摆动,还是挺好玩的

• 地址:泰山大街荣军医院西邻(泰山龙利超市旁)
  • 简介:煎饼又软又薄,很正宗,菜量足够多!服务态度好~

离开泰山后我们找了家馆子,叫做“赵记煎饼卷大葱”,很具有山东特色,味道还可以,这煎饼卷大葱确实够带劲儿。煎饼卷上大葱,配有酱料还有小酥鱼,就是有些偏咸

老醋蜇皮,有些硬,分量还凑合

泰山原浆啤酒,虽然不太懂什么叫做原浆,味道就是啤酒的味道.....

什么什么鸡的,并没有看起来那么辣,口味还算可以。

• 简介:高铁泰安站,位于泰安市岱岳区南黄湾和六郎坟村之间(泰城西开发区),车站性质为中间站。

饱餐一顿又回到了泰安站,距离开车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便玩了起来,这创意摄影是不是还挺有意思的呢。回想短短的两天行程,小马哥说住20多层以后再也不怕电梯停电了,都让十八盘给锻炼出来了。

如果你不来泰山,你不会知道云海日出是有多么的壮观,如果你不来泰山你不会感受十八盘所带来的是多么的酣畅淋漓,如果你不来泰山,你不会体会什么叫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如果你不来....嗯...我想,你一定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