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一起去远方。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牵手,一起去远方。

• 一週
  • 创建于2016/12/27|浏览9571

牵手,一起去远方。

• 出发日期/2016/11/2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看の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我说:带我去远方!

他说:不,我们一起去远方!

立于浮华之世,唯情真方结弦。

时间那么匆忙,我们好好相爱吧!

在芭东海滩

花200B租一把沙滩椅+一把沙滩伞

可以hea一整天,从日出到日落

正准备躺下在滚烫的沙滩椅上 被前方上空的尖叫声吸引然后腾出一只正在擦防晒的手‘咔擦’

无疑,在这里与海浪追逐是最快乐的游戏

它扑过来,人们张开双手拥抱它。我们乐此不彼

那位不会仰泳六块腹肌自称深水埗张智霖那么帅的Man谢谢你哦

谢谢你一直牵着我陪我不停地走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皇帝岛的海水很美,太阳也很辣眼睛,感谢不靠谱的天气预报

总感觉似曾相识不过比美人鱼多了很多我喜欢的岩石

突然诗兴大发来来来,来一首

望夫处,江悠悠,化为石,不回头

上头日日风复雨,行人归来石应语

感觉要上天了呀

孔黑烟痕深,罅青苔色厚

我喜欢岩石,所以也喜欢鼻涕星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家三口,在岸边等着海浪,捡捡贝壳,好温馨不是

猴子洞

肥佬说它只吃不剥皮的香蕉,原来它也吃玉米

普吉岛看日出

准备到我们住的公寓顶楼看日落,然后一股脑跳进泳池

没认识他之前,我觉得不管是哪里,水底下肯定都是个无底洞,里面有无数的恶魔鬼怪

认识他之后,我总是让他带我去游泳

尝の

Kata Night Market

Opening Hours: Every Mon and Thu from 11:00 - 21:00.

Location: On Kata Road opposite the Chaba Phuket Resort ←肥佬做得功课 别说我没告诉你

图九的东东我真的超喜欢吃,虽然不造它是什么鬼。这里要去哦,全部是local草根美食,而且便宜到没朋友

普吉岛美食

冬阴功+每一餐必点--E.A.T --大概350B

左边炒通菜--Halfway Inn --大概180B

凉拌木瓜--Kata Beach海边大排档 --大概125B 记不太清了

Tiger INN 在芭东夜市有好几家。

椰子香甜,每天必备

人气地道草根炒河粉,肥佬挚爱,我觉得炒河是最棒的一家

蟹味拌木瓜,只能用无敌咸来形容那只小蟹,应该是刚从海里捞起来的,木瓜一样爽口美味

冬阴功酸到无法入口

逛 吃 逛 吃 逛 吃 逛 吃 逛 吃 逛 吃 逛 吃 逛 吃 逛 吃 逛 吃 逛 吃 逛 吃 逛 吃 逛 吃 逛 吃 逛 吃逛 吃 逛 吃 逛 吃 逛 吃 逛 吃 逛 吃 逛 吃 逛 吃 逛 吃 逛 吃 逛 吃(我绝对不是在凑字数)

玩の

乘船去皇帝岛浮潜

说好的浮潜 我却在岸边和海浪玩了一整天 最后还把脚割破了

• 简介:观赏奇异的石灰岩小岛,去地标007岛,欣赏“大白菜”直立于海中。

Hello,elephant。

好可爱、好乖巧、好辛苦的大象

• 地址:Karon, 普吉府 83100泰国
  • 简介:沙质柔软、海浪温柔的小海滩,在山顶观景台欣赏醉人黄昏落日。

晒太阳也是玩乐的分类里面

每天一晒,晒晒更健康哦

住の

• 地址:14/9 Soi Naiyang16,普吉府
  • 简介:坐落在普吉岛机场地区,咱家普吉岛机场大厦酒店在普吉岛占尽地理之宜。从酒店很方便到达普吉国际机场,仅有1km距离。包括YESAWAY CAR RENTAL 24小时全中文租车服务、Phuket International Airport (HKT)和斯里纳斯国
咱家普吉岛机场大厦酒店(My Place Phuket Airport Mansion)图片

机票和第一晚的酒店交给肥佬决定的,so第一晚选择了离机场只有7分钟路程的MY PLACE

好吧!真的很近,出机场右手边直走到拐角处往右直走三分钟就可以看到了

除了一进门店家就推taxi之外,别的都很满意

接下来4晚--The Deck,4晚合计1655人民币,Airbnb预订后,直接跟房东联系确认

二楼的一间套房--很干净、很安静、很舒适,我给95分。另外5分是因为每次洗澡的时候那个排水系统不是很好,常常堵水

另外房东人也很好,虽然我并不知道他为什么总是莫名其妙的笑。显然我是笑点超低的人,别人一笑我就想笑...

• 地址:81 Rat-U-Thit 200 Pee Road,普吉府
  • 简介:芭东The Deck 公寓酒店坐落在芭东海滩,芭东The Deck 公寓酒店(The Deck Patong by Dream Hotel)在普吉岛占尽地理之宜,交通便利,闹钟取静;步行约5分钟可达芭东海滩;江西冷购物中心、邦古拉酒吧街、班赞海鲜等均

这个价格住这样的房间难道不是超值吗?看来以后会成为airbnb的常客

公寓位置:距离巴东夜市步行15mins;距离芭东海滩步行10mins;距离荣格锡兰和Bangla路步行10分钟

公寓设施:一楼和顶楼各有泳池(楼顶无边可见海景);浴室内有浴缸;有WI-FI;有健身房;有齐全厨具;电视、吹风、暖气、冷气什么鬼的反正都有就是了,当然是没有客房服务的,我们也不需要

下面看一下房间的片片

芭东The Deck 公寓酒店(The Deck Patong by Dream Hotel)图片

其他

关于航班

嗯,这是两个人的机票费用,看到要马上下手,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时刻在关注快运的特价68元,机上税费选位杂七杂八的合计这么多了

航班时间不是重点,大部分的人平时都是这个点睡觉的吧,所以有咩所谓...

签证&电话卡

都在TB搞定

签证--241元,含运费

护照+2张白底彩照搞定

happy卡,7天任用,网速飞快

当地游

第一个:皇帝岛一日游,包含悬崖餐厅的午餐,138人民币/人,另小费100B/人

行程是蛮轻松的,原本计划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的,后来肥佬说不想玩得太赶,so我也同意

客服态度不错,导游准时接人,不推自费,午餐也不错,整体满分(具体后面再细细述来)...

第二个:攀牙湾漂流一日游 ----哎哟,不错哦

其实完整版是这个:普吉岛 攀牙湾漂流一日游 漂流 ATV 骑大象 瀑布 丛林飞跃

我一直好想玩漂流,这次终于如我所愿!!!

导游全程不怎么见人,也没说上几句话。漂流有推自费,另路程挺远,行程我们非常满意

出门的时候感觉天气有点不对劲,谁知这不速之雨却让整天的行程嗨爆了(待我后面慢慢道来)

第1天

• 电话:+852-21818888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同以往提前两小时到机场换好登机牌,然后离境大堂打盹

原来我这么矮

香港机场--外面30度里面13度,瘦子无奈抱怨:要不是30度穿羽绒有点奇怪我就带来了

第2天

抵达目的地

After 3 hours 10 minutes

夜已深,门口‘蹲’着一个头发蓬松散乱而且睡眼惺忪的女子,嘴里喊着‘好冷好饿’

看着她好可怜,肥佬带她到了my place旁边的71买了一个三明治和香芋华夫,她一边吃一边抱怨‘很烫’

71的banana是单独包装售卖,我对黄色的东西没有抵抗力,像小黄人、海绵宝宝、辛普森...好吧,我在说什么

• 地址:14/9 Soi Naiyang16,普吉府

My place:机场出门往右直走3分钟,到路口处看到右边有两个保安哥哥,直走4分钟就到

干净卫生整洁,只是check-in的时候房东一直在给我们强烈推荐到巴东的的士,800B一辆车,墨迹了好久最后被我们拒绝了

↓你们觉得这是什么,反正不是芒果

普吉街道的树上几乎都是,于是跟肥佬争辩了好久,肥佬硬是要说芭乐,元芳,你觉得咧...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额,肥佬说蛮喜欢普吉岛的机场

不要烦恼于从机场怎么去芭东海滩需要多贵多远多麻烦,↑普吉机场出门口就有卖票的,180B一个人/12座商务车--快又稳,还便宜

虽然是要挨个酒店送,但这并不是问题,顺便还能来个市区观光

司机小哥挺帅啊,一路跟我讲没几句话,后面还一直莫名其妙地笑。然后咧,然后就把我们送错酒店了,又联系不上,只好坐11路车去找我们的Deck

去往巴东海滩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水路九连环

碰了个狗屎运坐在车头↑我和肥佬各拍了一张,他说他拍的好看,所以po他的

European And Thai

E.A.T炒河粉--320B

E.A.T苏打水+thai tea--100B+120B

合计:1190B

送车酒店没办法,看着地图要走半个小时,经过江西冷进去喂肚子了

↑E.A.T--推荐五颗星,全称:European And Thai,在普吉喝的最好喝的冬阴功汤就是这家了,江西冷牌子右边走进去就是

• 类型:行走的集市
  • 地址: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电话:+66-86-953-3105
  • 简介:不仅有许多海鲜大排档和美食餐厅,还有各式各样的酒吧。

游走于白天的芭东夜市

随手一张照片都能看到换钱的地方,所以不用担心换不到钱,只是汇率多少而已,我们换的最高是5.06和5.02,在机场换钱的都是笨蛋哈哈哈哈哈,显然我换了五百→4.69,四不四傻

街边海鲜大排档随处可见,味道都很赞,不用挑

特色商品琳琅满目,可是我们还要赶路

--你们没有去江西冷逛街吗?

--没有耶!不就是普通的商场!

前方一直走20分钟就是我们的酒店(依稀记得上一次的泰国之旅咳咳咳提起来怕又要挨骂)...

噔噔噔噔噔

终于找到我们的公寓!!!看这张图片第一眼觉得破破烂烂的,可是并没有那么简单!!!

位于芭东夜市却也安静,还有无边天台泳池看日落、房东人也好、开放式厨房、大浴缸、独立大阳台、价格也没话说,虽然每天到夜市要走十几分钟,但是我很满意

是第一次咋Airbnb订房,所以本来期望不高,进到房间的时候我是暗喜了一下下

外观

大堂

跟房东交涉完毕后

换上泳装飞奔去芭东海滩,正式投入普吉的怀抱

• 电话:+66-95-6366169

200B可以一整天都占据一把伞和一把沙滩椅

最喜欢日光浴了

心情就跟这天空一样晴朗

Miss,would you like a coconut?

芭东海滩有一些拖曳伞和摩托艇可以玩,其他的也可以找小黑去预订,我还是比较想晒一天

椰子一天一个,30-50B不等,每一家都不一样价格,可我总觉得其他地方的椰青都没这里的好喝

芭东海滩的浪也很大,租个沙滩椅和伞,面朝大海,听着海浪拍打的声音,喝着椰子汁,晒着太阳浴,就是不错的玩法

玩饿了就转身返回芭东夜市吃东西,很方便

回来路上

不过后来都没有遇到这一家,发现从别的车子那里做出来的饼皮都是黄色光滑的,感觉只有这一家是最后用了黄油煎过饼皮,所以焦黄焦黄的很有食欲不过也有可能是眼神有问题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棒,喜欢甜食的童鞋一定要吃吃看 50B而已哦

第3天

去往查龙码头

在TB预订的一日游行程单上面,接人时间:0800-0815,所以我们7点55分准时来到了公寓大堂↓等待导游

我还想着TB订的东西肯定不会准时,谁料一分不早一分不晚,车子准时出现,所以回来给了超好评

车子穿梭于岛上的不同酒店,接到不同的鬼佬之后才正式驱车前往查龙码头,所用时长大概30分钟,比想象中要近,原本以为会花上一个小时左右

途中遇到的热气球,没想到这里也有哇

像素很渣,手机拍的,因为第二天芭东的时候相机变得有点神,所以我在想,一定是想让我放下相机好好玩(每一次自我安慰都会被肥佬吐槽)。于是,接下来的几天都是我们的手机拍

• 简介:查龙码头位于普吉岛南段的东海岸,属于浅水港。

下车后,出示预订单,然后给你相对应的手环颜色,不同颜色跟不同的导游,上面橙色袖子的就是我们这团的导游Polong用韩文中文英文日文各种文问了一遍好之后开始讲述上岛后的注意事项...

船程20分钟左右,看着由暗绿色的海水慢慢变成深蓝色,再到果冻色,大家都期待着靠岸的那一刻

请大神们不要吐槽我照片渣

每个导游都有各自的地盘,这一块都是Polong的,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钱

开玩笑的,下船后导游会告诉大家--11点钟集合去浮潜,12点半吃午餐,1点自由活动或者报名深潜,3点集合返回。所以其他时间你爱干啥就干啥

这个角度棒棒哒假装租了伞

阳光依旧,岁月静好,我们好好相爱吧!

算‘俯瞰’吗?哈哈哈哈哈

头顶的位置--悬崖餐厅

自助式,吃多少拿多少,不要浪费哦

鱼、肉、青菜、米饭、汤、米饭,午餐也棒棒哒...

偶遇‘霸王龙’

小子,你在干嘛?

我在晒太阳,度假呢!

不好意思,接下来要开始撒狗粮了,请大家闭眼让道

一部手机当架子,另一部拍摄,对好角度,跑过去,十秒‘咔擦’

好爱手机这个功能

我们有的是时间,所以慢慢拍

啦啦啦啦啦,猛男秀看不看六块哦

这--昨晚是睡歪脖子了咩

看朕为你打下的这片江山

Hey!!!那位少年,你的裤子歪了...

这张我给打满分

为什么你们还要战斗啊

因为这个世界是残酷的

如果有必要的话

为了超越怪物连人性都可以舍弃

左边最边的是沙滩,从悬崖餐厅爬上来就是这个位置了,虽然不算俯瞰,但是绝对的大景

这是悬崖餐厅上来的一边,白色椅子旁有个秋千,中间的房子是提供给过夜游客住的

我们虽然错过了浮潜,但是在山顶发现这片世外桃源,很赞啊

尽管岁月浮光世事喧嚣,心中却始终有一个关于你的童话: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会径直奔向你,送你一世不会凋谢的樱花

• 类型:行走的集市
  • 电话:+66-86-953-3105

这家--Tiger Inn

芭东夜市有不少家,气氛不错,装修风格也挺另类的,如其名头上全是tiger

肥佬最爱--tiger汉堡--300B

他经常用一句话形容我:去法国吃寿司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

鸡肉沙拉-250B

鸡肉的口感有点难入口,不过其他的青菜还不错

另外还每人两杯69B的啤酒--这是吸引我去用餐的地方玩了一整天,来一杯冰冷的啤酒,完美(但假装酒量很好的肥佬说那是水,也难怪喝了两杯我都没倒)

So,Tiger Inn total:1026B

第4天

今天行程

全天行程:攀牙湾漂流5km+ATV30mins+骑大象30mins+看瀑布+丛林飞跃(这个行程3分之2是白人,也有可能是英文团的原因)268元/人 漂流小费固定:100B/人 其他的看心情吧

前一天晚上闹小脾气两个冷战了小会儿,可还是心照不宣地调了6点半和6点45的闹钟(现在想起来真觉得自己多么愚蠢,时光那么短,好好相爱都来不及,怎么舍得吵架)。因为两个人都喜欢赖床,不调几个闹钟根本起不来

早上起来互相说一声‘すみません’!

因为攀牙湾比较远,所以今天会早一点接我们出发,行程单上写的7:45-8:00,车子到公寓实际8点很准时

开车的司机就是我们的导游,说话的声音小到我几乎没听到他讲的任何一句话

车子从各个酒店陆续接完人后,我们开始两个小时的车程:从芭东市区到普吉镇到机场附近再到不知名的村落,坐车等待惊喜的过程略有些无聊,但是也很期待

猴子洞

如行程安排的,第一站--猴子洞和suwan kuha寺庙

--大圣,我来看你啦!

--妖孽!来我猴哥地盘,要带香蕉!

--玉米...可以吗?

--来就来嘛,还带东西!

...

因为这个猴子洞,所以在旁边有不少商贩卖着香蕉和玉米,如果你喜欢的话也可以来点

虽然每天被不同的人群围观拍照,它们还是不紧不慢地剥着香蕉皮,慢条斯理地吃着玉米。个别上奔下跳灵活的不要不要的,但是也有个别傲娇冷酷不理人的。大圣的子孙--就是这么单纯不做作

大圣,我走啦!以后这座山头,就交给你来守护了!

suwan kuha寺庙图片

猴子洞旁边的寺庙,入场费20B/人

有个卧佛像和很多小小的佛像--我只能这样形容,因为进去不够十分钟就被导游叫出去了,说是去漂流了

寺庙的入口,本来卧佛左边走上楼梯还有个‘天坑’但没来得及上去

不是在这里漂啦!不是!不是!是水流往右边流的位置

在猴子洞开车20mins到换装备漂流的集合地点,下车穿好救生衣、戴好帽子和脱掉鞋子后,换个车再坐5分钟到漂流始点。

下车后换一个导游为我们讲解漂流过程的注意事项。其实并没有,一开始是推自费,我们预定的5km被说成只有lady boy才会玩+400B一个人可以玩到7km,至于9km多少钱我没有听到了!!!

一只船坐6个人,4位0游客+2位船头船尾划船的小伙子,就叫船长吧

光脚上船后,两手拉紧两旁的绳子,脚也一样,这样可以以防在漂流过程中,船身撞到石头上人会飞出去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脚还是要全程固定好!!

当时为了避免手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所以没有拿出来拍照,但是漂流的刺激过程还真的要自己亲身去体会

漂流不只是顺着水流往下漂哈哈哈,在漂流的过程中,船长会故意把船滑到有石头的位置,当船撞到石头上会击起很大的水花,这--很刺激!!!还有船长会不时拿起船桨敲打水面,以至水花飞到旁边的游客身上,老白经常会欢呼起来!!这--也很刺激!!虽然大家知道他是故意的飘到水流不大并且很浅的地方会让大家下水游泳,本来我没想着要下水,谁知道被船长从背后连拖带扯neng下水............这--也很刺激啦哈哈哈哈哈

唯一不满的是,水流的速度太快,加上快乐的时间总是挺短暂的,所以半个小时过的很快

5km漂完后到指定的地点会有车在公路上等候我们,而7km和9km的则继续其实意犹未尽好想继续漂,为什么出发前没订7km咧?因为攻略说漂着漂着会没水,其实并不会啊我上岸后发现水流还是很大滴,so大家下次可以尝试7或者9km

漂流过程中就下了小雨,结束后雨越下越大。光着脚上岸马路很扎脚,脚上还有伤口所以走不快,肥佬不得不两只手直接把我拎起,‘拿’上车

然后坐车返回集合的地点吃午餐,午餐是按人头上菜上图是两人份,味道还行能吃饱,这是我们唯一一顿没有冬阴功的餐

图中两位是马来西亚的同团友

多数大象的牙齿都被拔去做买卖了吧,它们真的非常乖巧可爱只要轻呼一声便能停下或者向前

骑在大象的身上,因为有一定的高度,所以总是担心会不会掉下去,然而并不会

大象,谢谢你哦

我们这一part,基本是上了大象之后,指导师就不见人了。哈哈哈哈他拿着手机给我们拍拍照,或者拍拍山涧小河,拍着拍着下雨了,自己跑回去遮雨了

把我们拍的很满意,大象也很辛苦,所以给了100B小费

接下来是雨中ATV,从大象点那里到骑车地点的过程中已经倾盆大雨,所以抵达后听完注意事项之后,直接冒雨上车冲刺吧!!!其实骑车点就是在一开始的漂流集合地点的后方山下而已

首先司机头会带我们在平地绕一圈练练手,等大家都能够正常操作车子的时候,才算正式开始疯狂黄泥水地里飙车冲刺吧,骚年!!!

Halfway Inn
  • 地址:210/16 Soi Kebsup, Rat-U-Thit 200 Pee Road

Halfway Inn

沿着江西冷招牌正面的方向一直走15分钟,左边路口处进去就是了,很好找,大家可以用谷歌

冬阴功:250B

不是很辣、一点点酸,鱿鱼不够脆--整体ok

Halfway Inn图片

说是空心菜,不知道有没有点错咧

猪肉炒空心菜--230B

空心菜是通菜咩???这个不是耶。看着像菜心的梗,但口感滑滑的、有点甘甘的味道,不过挺健康

Halfway Inn图片

菠萝炒饭--300B

咖喱、洋葱、红萝卜、腰果、猪肉,没有以往菠萝炒饭的酸味,我给满分

另外点了50B/罐的可乐,total:880B

回到公寓游泳,和肥佬说还没认认真真看过一次日落呢

肥猪,约束だ!もうこれから喧哗しない!

未来的每一天都有你

未来的每一天都朝着太阳

第5天

装备前往Kata海滩

不贪睡的我们早早就醒过来,今天算是行程的最后一天了,不能白白浪费,所以早起带好装备前往Kata海滩

话说防水袋真的很实用,海岛必备

芭东街上很多人举着TAXI的牌子,随便一个杀价400B上车(哈哈哈 据说这是行价)

芭东打车过来20分钟左右,沿路的风景也不错

肥佬说下次来就住Kata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你说你说你说

最后一天,开启暴晒模式

不久以前,我也曾经是个怕被晒黑的女生

但自从你说你不在意我黑白的时候,我就不管那么多了呢

还是一件裤子hold住整个假期

Kata Night Market图片

是Kata Night Market,只有周一周四开放

Kata 沙滩入口处的餐厅正对面,有一条小路,从小路穿过去就可以到照片有限只能简单口述,千万不用沿着公路找,这样会绕一个大圈

不知名的小馃子,甜甜的,应该是糯米做的--20B

Kata Night Market图片

威士忌味道的蛇皮果,买了50块,和肥佬研究了好久要怎么剥开后来没吃完带回了香港

普吉撸串--烤猪扒,甜甜的,口感赞赞的--10B一串

既然有炒河粉,肯定不能错过了--50B

Kata Night Market图片

不同款要了4个,我对好看的东西没有抵抗力,但是吃就另当别论了

不同的糕点应有尽有,颜色鲜艳,口感丰富

在这里解决了午餐,好吃而且不贵记得去哦不过没见到几个国银咧!私我私我,趁我还记得路线怎么走

• 地址:Karon, 普吉府 83100泰国

吃完东西,返回海滩看日落

就这样,最后一天静静躺在沙滩上看着太阳慢慢的落下

やっぱり,还是不能安安分分地看日落,起来找角度自拍啦

在你身旁我会很安心!ありがとう!

最后的晚餐

黄昏时分稍过,我们打了一辆tuktuk返回芭东吃晚餐。芭东的车子不多不好打,所以不好砍价,最后是花了500B回到芭东

炸排骨--230B

香脆而不油腻,满分

咖喱贝壳--200B

抛掉了以往浓厚的咖喱味,贝壳肉质鲜美,汤汁鲜甜,满分

咖喱鱿鱼圈--200B

咖喱有点油,但是和青菜的搭配恰到好处,鱿鱼圈鲜嫩可口--90分

total:630B,很便宜吧

就是路边的这一类海鲜餐厅,不知道是因为这次在普吉的最后一顿晚餐就要回国了,所以觉得很好吃咧

吃完晚餐回到公寓收拾东西,约好了房东在11点左右退房,之后前往机场--行程结束

写在后面的话

不舍得离别

--babe,晚安

--早晨啦,仲晚安

慢慢走,慢慢欣赏

世事茫茫,,光阴有限,算来何必奔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