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武汉3天2晚五百RMB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郑州—武汉3天2晚五百RMB

• 出发日期/2016/12/26

• 玩法/自驾

前言

上次去了日照之后便和闺蜜定好了武汉的行程。终于迎来了这一天……

第1天

• 简介:武昌站,位于武汉市武昌区中山路的东南端、京广铁路与武九铁路的交汇处。武昌站是是中国重要的铁路枢纽之一。

75元火车票郑州火车站3:49-9:37到武昌火车站,下车之后往东走了第一个路口吃了第一碗热干面--常青麦香园。味道不错,4元一碗。喝了杯豆浆2/元。坐公交去预定好的7天户部巷店。(具体公交可百度地图)

预定了7天的户部巷店,去哪网定的112元*2晚。卫生不错,楼下就是户部巷,很近也不吵。PS:在网上看了胭脂店和司门口店,网上评价不好,去了一看庆幸没定,真的在装修。很吵。图片是下完车就去看长江了,真心激动!

闺蜜

长江大桥

me

• 地址:临江大道中华路路口附近
  • 简介:坐个轮渡,在甲板欣赏两岸风光

码头旁边有个武汉通,可以办卡,轮渡和公交都OK!押金20,退时扣2-3元的租金(按天)。建议办卡,便宜又方便!

其实这天的天气不好,下火车时还有小雨,江上风景虽不说阳光明媚,但也有另一番风味。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
  • 简介:户部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数十年经久不衰。

因为户部巷就在楼下,当晚就去了,吃了烤肉和豆皮,豆皮八元一份,又贵又难吃。想吃的话去外面小街道里也有,可以选择性去吃。里面的小吃全国各地都有……

很可爱的椰果

这就是8元的豆皮💢差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场)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洗马长街86号
  • 简介:濒临长江,登上楼顶,遥看武汉三镇和长江对岸的黄鹤楼。

下午收拾了一下行李之后决定先从远的景点开始玩,坐轮渡去的晴川阁,里面就是一些古建筑。一般。但是从晴川阁作为至高点眺望武昌的风景很赞👍!

我和闺蜜看见这些数字决定文艺到不行,一个劲拍照,拍照一辆车停进去……原来这是停车位号……停车位号…😷

眺望长江,风景很赞。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
  • 简介:繁华的百年商业街,十几幢近代建筑。

从晴川出来就坐公交好像30路3站就到江汉步行街,就是一些购物广场。和上海的南京步行街差不多。如果不购物就不建议去了。此时就到晚上了坐轮渡就对面酒店休息。准备一下第二天……

轮渡,1.3/元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晚上的长江大桥真心美爆了,一定要去看!!!一定!!!

灯的颜色会变,有蓝、紫和黄。

第二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第二天湖北省博物馆—武汉大学—楚河汉街。这三个地方很近,建议一起去。首先在户部巷坐14路去了省博物馆,都说了解一座城先从博物馆开始,湖北博物馆外表和河南博物馆一样大气,没河南博物馆大,里面很冷,不过值得一去。了解楚汉大地的文化内涵。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武汉大学还真是大的不得了,走了好久。门口还是很棒的,拍照的很多。这个季节没有樱花。

去武汉大学的路上路过了东湖,东湖看着也很美,但是我们行程中没安排,就在公交车上看看就走了。远远的看着和杭州西湖差不多,宁静而美好❤️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昌区公正路楚河汉街(地铁4号线楚河汉街站)
  • 简介: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的一部分,总长1.5公里,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也是世界最长的商业步行街。

所有行程都是坐公交或步行,有不清楚的宝宝自己可以百度地图。楚河汉街就是购物的地方。里面有zara hm P&B GAp等等,现在正打折很便宜哦

楚河汉街的蔡林记,味道还可以,这个是炸酱的,8元/碗。

在楚河汉街吃的恩施小土豆8元/碗,味道虽不错,但是低于神农架小土豆,神农架就在户部巷7天酒店下面排队人很多,才6元/碗,如果二选一肯定神农架。

不排个半个小时买不到……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本来是坐公交夜游下黄鹤楼,因为黄鹤楼和晴川阁差不多,但是收费80、所以决定远观一下就OK了。夜景近看不到,有栅栏。但是无意间走到长江大桥,天啊,真心美爆了!整个武昌区都可以看到,晴川阁、黄鹤楼一览无遗!!吐血推荐!!!推荐!!

宝宝在江中心真心怕,脑子里反复游走着江上失事…葬身鱼腹……这些字眼。怕的不得了,一路疾走,也花了半个小时……晚上江风很大啊,宝宝耳朵都要冻掉了。

今晚走了2W多步,第二天脚踝都是痛的。明天要走了。晚安🌙武汉。

第三天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

第三天早上吃了烧饼和豆丝,宝宝可是吃粥和馒头长大的,大早上的真心吃不了热干面/粉……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一些很Q很文艺的小店。但是我觉得值得一去的是,昙华林走到头是一条富满生活气息的集市—得胜桥。流连于武汉人民的买卖之间也是一大乐事!

对了,我还在一家小店里买了一本西厢记的小人书。寓意能遇到属于我自己张生…😝嘿嘿

宝宝的大手!

在他家买了一个红豆铜锣烧10元/个,一个蓝莓铜锣烧。味道一般,只为凑热闹😂。

得胜桥住了很多居民,真真是泾渭分明。一边是安静不食人间烟火的小店,一边熙熙攘攘的菜市场,或许这就是人生。❤️

得胜桥里买的窝子。这个味道和我们那里的萝卜丸子一摸一样……

大家猜一下这是什么……臭豆腐!!!长毛3cm左右

武汉明星酒店中山路店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山路258号(积玉路与中山路交叉口)
  • 简介:酒店地处武昌司门口商圈,和信合大厦隔街相望,邻近武昌江滩,步行可至户部巷,交通便利。

之前去超市买东西一位阿姨说有一个天马热干面好吃,出了昙华林就去找,最后找到地方说是转让了,无奈就没吃到。走的时候记得把武汉通退掉,退武汉通注意时间人家15:30就下班了,如果错过时间你就只能留个纪念了😂退完钱发现还有90块,我俩选了个特色饭店去吃顿好的😄

腊肉炒豆丝,22RMB。没有肉😢

手撕武昌鱼。46RMB

红糖糍粑,22RMB

水煮肉丸子。价位忘了。我们在美团上买了79抵100的券,最后补了22元,味道不错,微油。价位适中。

小菜

小菜

武昌火车站
  • 地址:武汉武昌区西出站口正对面靠左走
  • 简介:​历经91载风风雨雨,沧桑变化,当年狭小简陋的车站已成为京广线上一座雄伟的车站。

吃完饭坐566车2元再回到酒店(寄存)取行李,取完行李坐916路车去火车站。武昌。

等到23:08的火车回郑。

END

武昌火车站
  • 地址:武汉武昌区西出站口正对面靠左走

现在在武昌火车站等车,除了最后的昙华林个别照片加了滤镜,其他照片未经处理,如果您感觉到不适……那就不适好了😂。言归正传:武汉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文化底蕴深厚、人民热情好客,武汉人民真的会热心帮助你,如果来了就大胆张开嘴巴问他们吧,他们会把哪里好玩哪里好吃通通告诉你的!

对了,我们还买了一些鸭脖回家,(本来说买热干面回去,我们试买一包回去泡了吃……真难吃……就没买。)鸭脖子是在酒店向东200米一家小店买的6元/根,我们都先试吃了的,味道不错买了14根,可以真空包装哦😯。

行程花费:路费300+住宿224+吃饭交通等等小于1000RMB(两人)

第一次写游记,手机一个个字扣时间紧,如果有帮到你的万分开心。❤️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