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集游第1站 布鲁塞尔 根特

攻略   >  布鲁塞尔旅游攻略   >  欧洲集游第1站 布鲁塞尔 根特

• 出发日期/2016/10/22

• 玩法/徒步 美食

前言

Why比利时

因为近。

隔了两个多月才写观后感,因为懒。

行后感想

这算是这次来德国后第一次出游,还是出国游(虽然只有2个来小时的火车)。主要目的之一算是为自己后面的独行攒经验吧,虽然在欧洲也公干过,但毕竟有点早了,经验值下降。

这次行程比预计要晚,也是因为跟朋友约时间很难乔,最后只有2个人结伴而行,不过双数也刚好。整个行程算是不惊不喜吧,即使朋友当天早上闹钟失灵误过了火车,也几乎很淡定地重新买票完成。有点不好意思的是,没有和她一起分担误买的车票的钱,原因之一是我即使讲了她应该也不会叫我付;之二是我客观地认为这是个人原因导致的,不应该一起承担。但事后自己还是觉得有点小亏欠,毕竟心里曾想却没有主动提起。

账单

实际单人消费略少于215欧,有些是记2人的。

第1天 布鲁塞尔 都是钱的味道

把尿尿小童和巧克力消费得如此彻底

对布鲁塞尔印象特别不好,可以说是有点反感。虽然欧洲每个城市几乎有一个消费点,比如,柏林的柏林墙,慕尼黑的啤酒,salzburg的莫扎特,但好歹这些地方这些是相对高大上有历史感的。而这里,满街的尿尿小童的各种巧克力摆件冰箱贴各种都有(我承认我也买了),各种巧克力店,还有类似青岛啤酒街一样招揽客人的街,连博物馆都是特别水 -- 漫画博物馆应该是我看过的最不值票价的博物馆,没有之一。总之,这是一个铜臭味十足的城市,不去也罢。

• 电话:+32 2 528 28 28
  • 地址:Carrefour de l'Europe 2 1000 Brussel 比利时
  • 简介: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是布鲁塞尔三大国际火车站之一,另外两个分别是北站和南站,但中央站更多的是通行比利时国内列车。

从科隆到布鲁塞尔,坐的那趟车经过Aachen -- 据说那里有比科隆大教堂更惊艳的教堂。不过因为离科隆近,所以一直也没去(人就是这么贱,非远不游)。也许哪阵子专门把科隆周边游一圈,像Aachen,杜塞,波恩了都值得逛一逛。

布鲁的火车站没啥特别的,离市区很近(基本上中央火车站都近吧)。

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为数不多的留影。

• 地址:Rue Marche Aux Fromages, 23,布鲁塞尔首都大区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布鲁塞尔的布鲁塞尔市中心,那么莫扎特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Palais du Rire Manneken Smiles、Cabaret Aux Chansons和Golden Bar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

浮夸的装修风格,可能是欧式中东印度巴洛克疯,到处是小水池啥的,应该是我目前住过最夸张装修风格的旅馆了,不过杂归杂,但并不违和,虽然有点超出个人审美。 地点超级便利,离central station<5 min walk,就在grant plaza旁边。 房间算clean,浴巾床品都算干净,有提供沐浴液,洗手液。其它要自带。 前台应该是一个印度中老头,虽然没有很热情,但也不错。已经学会各种语言,但是有待融汇惯通,比如听到我们来自中国以后,对着我们讲了一句“哭你稀娃” 我也是醉了。 有breakfast,当你去饭厅的时候,会想唱起这里的楼道18弯。早餐是服务生提供固定的面包和饮料,不是自助类型的,牛角包好吃! 特价60欧twin bed,相比网上能找到的地点+配置,已经很优惠了。

隔音效果并不好。可以很清晰地听到隔壁或楼上下的开门声,钥匙声,说话声,洗澡声。还好不是持续地,可能刚好没啥客人。 沐浴液也太差了吧,碱性好强,洗个澡手都要脱水的感觉。然而,第2天早上我是用洗手液洗的头。本以为这么高大上的旅馆应该有提供稍微好点的洗浴用品,并没有。实际这家旅馆只是外表浮夸,还是不像商务酒店那般规范的。 沐浴的花洒不能固定,会下垂,只能手持。 前台的服务可以再热情一点。 wifi信号在房间内几乎没有(苹果5的手机),安卓信号会好点。

莫扎特酒店(Hotel Mozart)图片

浮夸风的酒店

早餐虽然不算丰盛但还有专门小妹服务,牛角包很赞。只是山路18弯才走到地下餐馆。

• 地址:http://www.restaurant-het-kelderke.be/
  • 电话:+32 2 513 73 44
  • 简介:这家餐馆位于旅游景区,受到外国游客的青睐,价格适中,提供英文服务。

到那边已是中午1点多,于是先找了家攻略上推荐的餐厅 -- 因为这家离大广场特别近,所以选了它。事实证明,其实当时标记的餐馆都在附近500米以内,很近。

吃了推荐的 法兰德斯炖牛肉(Carbonnades à  la  flamande/Flemish beef stew)和青口,其实非常一般。本身就不应该难吃的菜,只能说他们没有做砸,牛肉并不好吃,太偏甜。青口倒是一大盆吃到撑,还有个别坏的。

餐馆环境不错,从窗口往外就是著名的大广场了。

Restaurant T kelderke图片

kelderke广场店 mussels white wine 23.5; mort subite kriek lambic 啤酒;ca…牛肉土豆菠菜泥17 太甜

• 电话:+32-2-5138940
  • 地址:Grote Markt, 1000 Brussel, Belgium
  • 简介:徜徉在“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欣赏各色建筑;华灯初上时拍摄绝妙夜景。

PLAZA几乎每个欧洲城市都有吧。布鲁塞尔这个比较土豪风,镶金边的。具体细节的历史我也不懂了,这时应该有导游比较好。看网上图片或明信片上会有地毯鲜花,我们去的时候只有在装修的各种破烂架。人很多。这个广场貌似有好几个出口,可以去不同的路,其中一个可以去家乐福express,买点小东西或吃的特别方便。这家超市里面会标布鲁塞尔本地产品,比如啤酒了巧克力了,所以要带纪念品,来这家倒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大街上的巧克力啤酒店多到你会选择障碍的,而且价钱贵。

布鲁塞尔大广场,应该都会去吧。

家乐福express,比利时的巧克力真是无敌,还有辣椒味,姜味,烟草味,没你想不到的。辣椒味的买了一片,不便宜,4欧左右,不过味道相当赞,微辣而已,巧克力口感好。

对着google map还是离线的,标记的景点瞎逛。尿尿小妹还是在标记景点的时候看到的,觉得好玩就记下了。会经过一条吃饭的街,上面也有攻略上推荐的餐馆而且人超级多。

也会有一条宰客街,类似青岛的啤酒街吧,有人招揽客人,不过生意不咋滴,毕竟游客也都是有google的人了。

还有不少啤酒馆,才下午2点,就巨热闹,忍不住没消费就拍了张。欧洲人好爱扎堆喝啤酒聊天或扎堆站在大广场上无所事事。我们可能更喜欢在星巴克寂寞装逼吧 ==

尿尿 小妹图片
  • 门票价格:2-8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五:9:30-17:00
  • 电话:+32 2 545 01 30
  • 地址:Rue Montagne de la Cour 2, Brussels 1000, Belgium
  • 简介:走访比利时声名显赫的专业乐器博物馆,欣赏馆内收藏的8000多件乐器。

跟漫画博物馆相比,乐器博物馆简直就是良心,才8欧。里面乐器很多,可以随身听,不过听几个也就想走了 -- 没有艺术细菌的人。特别喜欢的就是一柜子整齐的手风琴(希望没认错),对于收纳控的人来讲,看到整齐精致的东西,就会忍不住拍下来。

乐器博物馆,只要8欧只要8欧。

漫画博物馆
  • 电话:+32 2 219 19 80
  • 地址:Rue des Sables 20 1000 Ville de Bruxelles
  • 简介:比利时是各种卡通人物的故乡,而漫画博物馆是展现比利时人漫画情节的最好窗口

看的为数不多的博物馆里面,漫画博物馆应该是最不值的一个了。选这个去是因为心想有点别样于艺术博物馆的装逼,这个比较接地气。可惜,原以为好歹有一些立体的动感的体验之类的,结果全是一些手稿啥的。话说要是免费看,还是可以推荐的,可惜居然要收人10欧。馆长去柏林的时候不会觉得羞愧吗,人家那啥博物馆那么宏伟也才收个10来欧。

不过小孩去的还是很多的,下面的纪念品店也很多周边。我边看边唾弃这满馆的铜臭味,可怜没有想有铜臭味却没有的自己 ==

坑爹的漫画博物馆,居然要10欧,只有一堆手稿可看。

布鲁塞尔街景

布鲁塞尔的坡比较多,乍一看跟很多欧洲城市也傻傻分不清,很你之前去的布拉格还是哪的僻静的部分。

• 电话:+32-479-272929
  • 地址:Manneken Pis 1000 Brussels Belgium
  • 简介:欣赏著名的撒尿小童雕像并与之合影留念。

从广告效应方面,还是很佩服布鲁塞尔的。没有什么可特别宣传的,但是尿尿小人啥的倒是特别出名。变成必看的一个标识点。

杂七杂8

攻略上说的比利时的华夫饼和薯条特别好吃。 薯条在青口餐厅,吃了,一般(当然,也许可能没吃到好吃的),不同的点就是特别肥大的薯条。华夫饼其实口感是我喜欢的,有点糯糯的口感。可惜我的没选好,选了尼马焦糖,被甜死。应该选原始饼(便宜1欧)或者浇冰淇淋的都好。但是,一旦加点料价钱就上去而且是不少,坑爹。

华夫饼 可以尝尝1欧的就行了,不用加料。

小于连随处可见

特色的食品。

强烈推荐的小酒馆A La Bécasse

这家也是攻略上推荐的小酒馆之一,离大广场很近。强烈推荐,好喝!

本身不爱喝酒,但是这酒不会有太多酒精的味道,是水果酒,但又可以喝出酒味,超级棒棒哒。里面也提供整瓶的酒。

强烈推荐的小酒馆A La Bécasse图片

a la becasse — lambic四杯 不同口味小杯 好喝!共6.7欧

我不会再来了,布鲁塞尔

10月底晚上快9点,路上依然人不少但都准备回炉了。这个街头艺人唱的rap特别好,即兴rap吧,只记得有一句我来自意大利类似的。

第2天 根特

观后感

要不是看攻略,其实只知道布鲁塞尔。为什么先了根特,一是因为朋友说根特好,一个是布鲁日有点小威尼斯,而威尼斯去过了。再就是只有一个周末,所以只能选一个地方(虽然其实两天逛完布鲁塞尔+根特+布鲁日并不是不行)。

布鲁塞尔到根特有往返10欧/人的票很便宜。根特整体旅游气息不浓重(也不知道是不是冬天将到人少的原因),布鲁塞尔就吵得要死,根特安静得多,早上到那边从火车站一路走到市中心路上几乎没有人。

根特火车站

火车站并不大(当然),不过还有免费地图可领,虽然现在都用google map取代地图了,对于路盲的人来说,有地图=没地图。

根特街景

欧洲的小城越小越老可能电车线越浓密。根特,但要说好看吧,也淡不上,不够整齐精致,有点像小版的德累斯顿。也可能是看多了就审美疲劳了。

根特街景。

根特河景。

小酒馆无处不在,是因为被吵到了才注意到有这么个地方。外面街上没啥人全在这喝酒呢,欧洲人最爱这么聊天。

活腿文化中心

活腿文化中心。看一个根特旅游视频上提到的。挂的是假火腿。重点是那家餐馆巨好吃!见下。

超级赞,从一个旅游视频中知道这个店。Waterzooi那道乱炖简直不能更好吃,浓郁而不腻,本来对欧洲各种乱炖肉啥的不抱期望。不过这首菜真心赞,连汤都刮得一点不剩,而且重点是浓汤。 还点了个火腿餐(就是有点咸),点了个酒 augustin和roomer 对于不爱喝酒的我来说不好喝。2道菜+2个酒共36欧,并不贵。

Groot Vleeshuis餐厅图片

左下是著名的Waterzooi,字面上是类似东北的乱炖,只是人家炖的小清新而已。里面有鸡肉啥的,关键是浓汁真心Lecker。

欢快的鼻子糖

市中心广场上有小推车卖鼻子糖,点了最少的mix一小袋2欧。其实味道还是可以的,里面的馅丝滑的,只是有点偏甜,然而我居然在路上一路吃得还挺欢乐。

左右有2个摊主,一个年轻帅哥,一个老头,老头简直是奥斯卡影帝的演技,假装跟年轻摊主抢生意啥的。虽然跟旅游视频里面提到的一样,不过现场还是很欢乐的。就觉得人家感觉是真心热爱摆摊忽悠游客真心热爱自己的工作。

演技派的鼻子糖大爷。一袋mix2欧。

再见,再也不见。

几张无法归类的照片想秀一下。

美丽的马卡龙。

在布鲁塞尔去搭blablacar的路上,被一只淡定的猫吸引住。真心淡定,在我拍了两张照片还挑了一张以后还站在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