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箱根泡個溫泉,純屬放鬆之旅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去箱根泡個溫泉,純屬放鬆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2/24

• 玩法/温泉

前言

離開霧濛濛的魔都,踏上JL872航班,出發去東京。一直聽朋友說東京的聖誕節很有氣氛,迫不及待想看看。提前一週買的機票,往返只要一千三。本以為去東京的機票就是這個價格,後來才知道運氣好趕上了好價格。

這次照舊沒什麼行程計劃,隨意逛逛,去箱根泡個溫泉,純屬放鬆之旅。

行程

DAY1 上海─東京

DAY2 東京

DAY3 東京─箱根

DAY4 箱根

DAY5 箱根─東京

DAY6 東京

DAY7 東京─上海

第1天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機場有直達酒店的巴士,雖然比地鐵略貴一些,不過勝在方便,不用提著行李到處跑。

• 地址:Akasaka 1-12-33,东京都
  • 简介:东京全日空洲际酒店位于东京最富盛名的地点之一,步行即可到达赤坂、六本木。酒店舒适的环境和令人放松的服务让您忘记自己正处于一座繁忙都市的市中心。酒店和东京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一样在历史中不断前行,我们希望
东京全日空洲际酒店(Ana InterContinental Tokyo, an IHG Hotel)图片

前台說幫助白金卡會員升級到行政房間,我滿心期待,結果⋯⋯儼然還是鴿子籠啊。大房間在東京果然是奢求,不過至少行李箱不用每次用完都關閉立起來,已經深感欣慰。

酒店在赤坂,六本木隔壁,很方便。

初到东京

路邊一個小超市,所有的水果蔬菜都乾乾淨淨,忍不住拍張照片。

次來東京吃過金舌之後記憶深刻念念不忘,這次又找到了。不過這次來的這家是吃套餐不是吃燒烤的。翻了一遍菜單,滿滿都是牛舌料理。一向不敢吃舌頭的我有點不知所措。後來老闆幫忙解圍,把刺身的部分改成了煮至七分熟,舌頭的部分也盡量改成了身上的肉。

金舌金舌,顧名思義是來吃牛舌的。遇上我這樣的客人,老闆想必也是無奈的。雖然我印象中上次去的惠比壽那邊的金舌好像沒有這麼多舌頭料理……

最後──真的很好吃,入口即化。喜歡牛舌的小夥伴千萬不要錯過。

一直心心念念的海膽雞蛋飯其實是一道副菜,可也是我一直想念的料理。日本的雞蛋和大米都很好吃,加上一點海膽和魚子醬,唇齒間的留香久久揮不去。

• 电话:050-5541-8600
  • 地址:东京都港区六本木6丁目10−1
  • 简介:汇集众多艺术作品,可在商店购买纪念品,或登观景台眺望东京塔。

每次出遠門,我都會習慣的用iMuseum看看去的地方有什麼好玩的展覽。鄙人興趣愛好不多,看展覽是其中之一。得知村上隆要在森美術館辦大型藝術展,自然是迫不及待的前去觀看。

金箔上的獅子~

本展是村上隆2001年來第一次在日本舉辦的大規模個展,展出其全長達一百米的巨作《五百羅漢圖》,以及大型雕刻系列《宇宙的產生》、《慾望的火焰﹣金》,為本次特展專門製作的新作《727》、《TanTan坊》等。

這位1962年出生於日本東京的村上先生本來立志要做一位漫畫家,可惜早期作品不被看好,後來改學美術並且在該領域一炮成名。1993年,他成為了第一個東京藝術大學日本畫博士學位的獲得者。2008年,村上隆被美國《時代》雜誌評為「最具影響力一百人」之一。

村上老師的畫不僅顏色鮮艷充滿想象力,成本也不是一般的高。展覽中很多作品以金箔銀箔為底,在上面作畫,雕像也多是純金的。

好…………喜歡!

可以看到畫布上的骷髏頭水印嗎?可以用這個做墻紙一定很讚。

仔細看,可以看到畫中的橙色的「馬鹿」二字,日文中的笨蛋,村上隆對自己的自嘲。文章描述了村上隆如何從原本理想的漫畫家生涯改為美術家以及他作品當中的很多理念。

森美術館一直以來都是看東京夜景的不錯去處之一。今天這裡還有個什麼夜晚燈光展,很多人排隊而且多是年輕的情侶。不喜湊熱鬧的我看了看夜景,發了發呆,默默離開了。

這個長期被地震騷擾的城市沒有什麼高樓大廈,夜幕下的東京塔,還是很漂亮的。

樓下的一個「藝術展」,幾個網兜一樣的東西隨著歌聲上下移動。無聊的我盯著這兩個東西盯了足足五分鐘才離開。雖然很傻,但有一種說不出的魔力。啊哈哈~

第2天

青山川上庵

人均¥160人民幣。東京都港區南青山3﹣14﹣1

One Piece博物館
One Piece博物館图片

聽說渋谷パルコ有個小小的One Piece博物館,過來發現原來是個玩具店。其實我從來沒看過這部動畫片,不過因為喬巴實在太萌,所以莫名其妙的喜歡上了One Piece。

看到扭蛋機總是會走不動路,這次發現居然有這個呆萌的東西!心中默念「我要那個大便掉下來的我要那個大便掉下來的」,結果真的扭到了。拿著兩個完全沒用的東西,心情很好。

雖然其實這兩天都睡很飽,可還是忍不住要買咖啡。原因?日本牛奶實在太好喝了。同樣的星巴克拿鐵在日本格外好喝,和國內完全不是一個味道。

這是今天的第一杯,濃濃的奶味,幸せいね〜

涩谷
  • 地址:〒150-8010 东京都涩谷区宇田川町1-1
  • 简介:涩谷是东京最具特色的商业区之一,主要以青少年为对象。这里百货店、专卖店、餐厅、咖啡店鳞次栉比。每日都会有数以万计的购物者穿梭于涩谷的每一条街道,向世人展现出了东京繁华都市的一景。

每次來東京都會路過這裡,見識一下流水一樣的人潮,被白色框框圍起來的煙鬼,還有照亮黑夜的燈光。

年紀大了,越來越不適合來這裡逛街了。

烧肉おくう 新橋店
  • 地址:东京都港区新橋2丁目5-1 B1楼

和朋友提起了心心念念無法忘記的金舌燒烤,朋友表示金舌算什麼,她已經找到了更好的地方,於是我們來到了這裡。

金舌是日式燒肉,焼肉うしごろ感覺更像韓式燒烤。味道麼……驚艷!入口即化的各種牛肉,實在是太好吃了。

烧肉おくう 新橋店图片

據說很好吃,我果然還是不太敢吃牛肉刺身。

超級柔軟的牛肉丸子,實在太好吃了。

第3天

出發去箱根

今天要出發去箱根了,一直聽說那裡是溫泉勝地,這次終於有機會好好享受一下。去箱根最方便的就是搭乘小田急浪漫特快號,直達箱根湯本,舒服又方便。車票可以網上提前預定,如果夠早,還可以買到「觀光位」。這些座位在最後一節車廂,有巨大的玻璃可以看到外面,視野極好,價格也沒有比普通票貴。不過數量有限,像我這種最後一秒才開始計劃的人,基本是買不到的。

小田急浪漫特快號網站:http://www.odakyu.jp/sc/

離開上海的時候就有一點點不舒服,來到東京之後感冒大發作且越來越嚴重。出發去箱根的這天,我已經基本無法呼吸淚流不止。走到哪裡都戴著個口罩,倒也莫名的融入了日本的口罩文化。

東京的冬天風大氣溫低,下次來一定要多帶一些保暖的衣服。

繼瑞士之後第二個登山火車。和幾年前在瑞士坐的那個登山火車一樣,紅紅的,慢慢的,一步一步爬上山。

去箱根湯本的方式其實很多,登山火車是一個,也可以坐巴士。

• 地址:强罗/宫之下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強羅1300-739
  • 电话:0460-82-1440

人均¥100,推薦招牌的豆腐豬扒套餐。

到了強羅站早已飢腸轆轆,食べログ了一下,發現周圍幾乎沒什麼吃飯的地方。來箱根的人一般都會住包含餐飲的溫泉酒店,所以餐館不多,唯獨這家豬扒店評分不錯。

來一份招牌豆腐豬扒套餐,豬肉稚嫩、雞蛋飄香,瞬間掃走飢餓。在箱根之後的幾天,又來了這裡兩次,吃不膩。

箱根壹居所温泉别墅酒店

為提前一周才開始找酒店,錯愕的發現所有酒店全部爆滿。翻遍了攜程、Booking、去哪兒……皆失敗。正想要放棄準備宅在東京亂逛的時候,想起了從來沒有用過的Airbnb,找到了這個叫壹居所的地方。

別墅內最大的房間每晚兩千塊,雖然聽起來很貴,可同期的溫泉酒店房間很多已經開價到每晚三千五至四千多塊。

本來有些擔心,害怕此處只是照片好看,結果來了以後,只能用驚喜來形容。

這裡曾是一位日本老輩知名音樂家的居所,由頂級設計師和建築公司打造。雖然已經過去了十幾載,可現在看著還是不過時。

管家說房子兩個月前才買下,這次只有我們和另外一個一家三口。我們榮幸的成為了壹居所的第一批客人。別墅內自帶露天溫泉、火爐還有大露台。大家坐在客廳喝喝拿鐵聊聊天,好愜意。

度假,本該如此。

遠處冒煙的地方就是大湧谷,因為有火山活動,所以那裡已經關閉很久不開放給遊客了。本來也是我計劃要去的地方,可惜。

離開加拿大以後就很少看到這種燒木頭的火爐了,再次看到,好親切。燒火這種最原始的取暖方式果然最舒服,一杯熱牛奶,泡好溫泉之後坐在火爐旁邊聊天聽音樂,一個晚上就這樣過去了。

因為別墅剛剛買下,設施還沒準備齊全。壹居所中音響溫泉火爐齊全,卻沒有電視和無線網。偶爾用3G上上網,大部分時間不怎麼看手機。現在不知道是否無線網絡已經裝好了,不過沒網絡的假期,反而讓我們更多的抬頭聊天,交流,放鬆。沒有網絡,也可以很好。

第4天

壹居所

早上吃了管家準備的豐盛早餐。管家是上海人,在日本僑居多年,燒了一手好菜。簡單,美味。

喝一杯拿鐵,準備上路。

打開後門,滿眼綠色。這棟別墅是荻山最上排的一幢房子,後面沒有其他住戶。自帶的溫泉也是面向這邊,所以雖然露天,可也相對比較隱蔽。

吃飽喝足,走路下山。車子起步價的一段路,走起來大概要半個小時。一路向右,就到山腳了。

管家陪著我們散步一路走下來,講了很多他們這輩人年輕時候的故事,中國的動蕩,無奈的出國……漲了很多見識。

回到強羅車站,搭火車一路向上,到山頂看看。

箱根空中缆车

坐上纜車,一路向下,去湖邊坐船,順便去看看蘆之湖邊的鳥門。有人說可以看到富士山,不知道是因為天氣不好還是我看錯了方向,完全沒有看到富士山的影子。

• 电话:+81-460-837361
  • 地址:250-0522 神奈川县足柄下郡箱根町元箱根
  • 简介:搭乘海贼观光船周游芦之湖,在湖和群山之间远眺富士山。

蘆之湖位於箱根町西方,駒形岳的南山腳,背倚著富士山。湖面積690公頃,護身723公尺,環湖長度為17.5公里。它是四千多年前因火山活動而形成的火山湖。

一共三艘造型酷似海盜船的遊船,有一艘貌似在維修,停靠在不遠處的岸邊。

忘記船票的價格了,只記得多加400日幣,可以升級到上層的VIP艙,人比較少。售票員好心的告訴我們最好提前排隊,座位先到先得,快登船時人會很多。果然……本來空空的候船大廳,不到半小時就排滿了人。我們排第一,門一打開,就一路快走拿到了VIP艙最好的座位。

坐在船上,吃著Calbee的薯條,看著遠處的風景。一道陽光穿透雲層照在山上,好漂亮。遠處那個小小的橙色鳥門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少見的水中鳥門,也是箱根神社的一部分。

下船後天色已經開始變暗,一天就這麼不知不覺快過去了。夕陽西下的湖邊景色好美,駐足拍了一會兒。

• 电话:+81 460-83-7123
  • 地址:日本足柄下郡箱根町110 Motohakone 250-0522
  • 简介:箱根山上的古老神社,祈福交通安全、心想事成、开运除厄非常灵验。

箱根神社于757年由萬卷上人創建在自古就是山岳信仰一大聖地的箱根山上,曾為源賴朝、德川家康等許多武將所信奉。箱根神社自古以来就是被尊崇为关东总镇守箱根大权的有名神社,座位在交通安全、心想事成、开运除厄上非常灵验的开运之神为人信奉。还有树龄超过八百年的杉树成荫的参拜道。

緊趕慢趕,到了神社還是天色已晚。不過既然已經到了,還是想要努力去找一下水邊的鳥門。

太陽太陽你慢點下山,等等我呀~

雖然天色已晚,可鳥門這邊還有不少遊客在拍照。等大家散去,走到水邊。日本的鄉下,特別的安靜。

神社門口有個巨大的稻草環,仔細看看旁邊的牌子,得知是祭奠時要燒掉的。日文實在太差,看不懂為什麼要燒這個東西,燒掉要祭奠哪位神靈。

想起了中國的九龍壁。

• 电话:+81-460-837361
  • 地址:250-0522 神奈川县足柄下郡箱根町元箱根

從神社走回巴士站,太陽已經徹底落山,遠處的天空被最後的餘光映得金燦燦。排隊等待回強羅站的末班車,踩景點的一天圓滿結束。

回到強羅之後,晚餐繼續在銀むら吃豆腐豬扒解決,百吃不膩。

壹居所

管家目前一輛車,同行的一家三口帶著不到兩歲的小朋友,就讓他們搭車走了。我們從強羅站打車回酒店,大概一千五日幣。

回到酒店,管家熱情的說溫泉洗澡水已經準備好,讓我們趕快泡澡解乏。還笑說在日本一般都是老婆準備好洗澡水等老公回家,在箱根的這兩天,他就是我們的老婆,天天給我們準備早餐和洗澡水。

晚上的月亮又大又圓,可惜手機沒辦法排出眼睛看到的景色。泡好澡,點起火爐,伴著木頭燃燒的噼啪噼啪聲,聽管家講故事。

第5天

壹居所

遠處的大湧谷冒著滾滾濃煙,整個箱根都瀰漫著溫泉味道。

雖然十分不捨,可也到了離開的時刻。這裡雖然安逸,但可以做的事不多。壹居所可以容納十個人,下次如果可以湊齊好友一起來租下整間別墅,應該很讚。這次人少,時間久了,多多少少還是有些許無聊。

我們告別了熱情的管家,留下聯繫方式,踏上了返回東京的路。

再次坐上小田急浪漫特快號,意味著這次的聖誕假期也接近尾聲。還沒等回到上海,就已經隱約感覺到了微微的假后憂鬱症(有這種症麼?)。

银座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日本东京中央区
  • 简介: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被称为“东京的心脏”。银座大道全长1.5公里,北起京桥、南至新桥,大道两旁的百货公司和各类商店鳞次栉比,名牌旗舰店、高档百货、传统百年名店聚集于此。

一直想要一部萊卡的單反相機,聽說銀座有家萊卡專賣店,慕名而來。結果……關門休假。後來在隔壁的商場看到了萊卡專賣店,問了問價格,瞬間拔草。

整齊的公車站,忍不住拍張照。

• 地址:(六本木之丘)东京都港区六本木6;(中城)东京都港区赤坂9-7-1

聽聞《Star Wars》已經上演,晚上想不出來什麼好節目,決定看電影。第一次在日本看電影,得知還有VIP座位。和普通座位差別其實沒有那麼大,位置比較好,座位比較大,有一張自己的桌子。座位和座位之間還有可伸縮的隔板,更私密。可為此電影票也貴了不少,感覺一般,不推薦。

可愛的機器人,據說可以買到仿真版,還會動。

第6天

• 电话:+81-3-3571-6523
  • 简介:质朴典雅的寿司老店,拥有悠久的历史

在東京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啟程回上海了。一直說要去筑地市場吃海鮮,可沒有一天能在十點以前爬起來的,只好放棄。

想起了多年前朋友介紹的久兵為,今天決定去那裡搞定午餐。

請注意「飛出」的貓~

餐廳搬家了,搬到一個叫Hotel Okura的酒店里。酒店同層有多家不同的餐廳。

坐在走道的椅子上等位,看到很多日本女生穿著華麗的日式禮服穿梭在不同的房間,好漂亮。這裡貌似是辦婚宴的地方,進進出出的人穿著打扮都很正式。看看自己的hoodie,瞬間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想起之前參加台灣朋友和他日本妻子的婚禮,台灣區吵吵鬧鬧不亦樂乎,日本區安安靜靜無比正式。日本的婚禮是非常嚴肅的儀式,服裝講究之外,整個儀式是在極靜的環境下進行的。那次參加婚禮的日本友人們,估計被中式婚禮吵鬧的場面嚇得不輕。哈哈哈~

此次日本行之前看了部關於小野二郎的紀錄片──《壽司之神》,講述了91歲米其林三星主廚小野二郎將近六十年來對壽司的執著和精益求精。口水流了一地之後發現這個地方不僅對錢包厚度要求頗高(人均¥2500人民幣),而且需要至少提前一個月預定。並且就算提前一個月,預定電話也八成是忙音無法接通。如此一座難求的餐廳,看來是與我無緣了。

看了這部紀錄片,我才知道原來日本的厚蛋燒其實是甜品,吃下去要有吃蛋糕的感覺。小野二郎的其中一位徒弟在廚房默默做了三年的厚蛋燒,才好不容易得到了師傅的認可,此後的數年,他又在煮米飯中度過……

久兵為的厚蛋燒,很好吃。

• 电话:+81-3-34064303
  • 地址:涩谷区神宫前4丁目
  • 简介:高档服装店聚集地,设计师店林立,沿路还有巨型水晶等造型建筑。

喵嗚~

路過一個賣貼紙的小店,裡面五花八門可愛的貼紙讓人眼花繚亂。嘁哩喀喳買了一籮筐才發現原來這些貼紙并不便宜……難怪結賬時收銀員驚喜的說:「Wow so many!」行李箱又添了幾份味道。

找個星巴克坐下來喝杯咖啡歇歇腳~

• 地址:丰岛区豊島区西池袋1丁目13−5 シーガルハウス5F
  • 电话:03-5391-0238

人家¥400,玉米和豆腐特別好吃,不要錯過。

大衆鳥酒場 ひよっこ 池袋総本店/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の和食居酒屋・焼き鳥屋图片

來日本不吃一頓焼き鳥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我不是很愛肉,而這家燒烤店以蔬菜燒烤出名。此次日本行最後的一頓晚餐,就在這裡搞定了。

• 地址:Akasaka 1-12-33,东京都

得知酒店樓頂有個酒吧,走上來看看風景。服務員說已經沒位子了,我坐在窗台上,喝杯香檳,看看風景。酒吧裡的人大都穿著正式,看似應該在約會。已經準備睡覺的我再次格格不入,早早離開。

第7天

• 地址:150-0001 东京都 涩谷区 4-8-5 Jingumae
  • 电话:+81-50-3188-5802
  • 简介:拥有几十年历史的餐厅,深受食客喜爱。
炸猪排Mai-sen 青山总店图片

豬排店附近的一個咖啡館。可惜沒時間了,不能進去喝一杯。

旅行圓滿結束

回到酒店,搭上去往機場的巴士。東京、箱根之旅圓滿結束,又要回到現實生活中努力打拼了,為了下一次的出遊。

旅行小贴士

強羅車站應該有賣箱根pass的,最好提前購買,之後搭乘箱根的各種公共交通工具會比較方便。

箱根一般都是住溫泉酒店,爾酒店通常會提供懷石料理,所以城鎮中餐館比較少。

蘆之湖海盜船最好提前排隊,不介意的話可以多花大概¥20人民幣升級到VIP艙,人比較少,更舒服。

從東京到成天機場的巴士座位有限,票最好提前購買。

機場租的4G移動網盤經常沒信號且容易沒電,最好提前買張櫻花卡或者索性在機場買日本手機的SIM卡,更加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