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之极,时间停止

攻略   >  东极岛旅游攻略   >  东极之极,时间停止

• 出发日期/2016/12/29

自从看见你的第一刻起

我便期待着有一天与你的相遇

直到见到你的那一刻起

我就确定,你是我心之所向

东极之极,远离尘嚣

横跨大半个中国,跨越2000公里

飞越地平线,从西到东

历经两天的海陆空行程

就这样,出现在东极

东方圣托里尼

夕阳洒下余晖

灯塔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庙子湖岛
  • 简介:体验渔家风情,看祖国东端的壮美日出。

三个月前,就开始计划这次东极之旅!

行程天数:5天,2016.12.29-2017.1.2,实际游玩了2天半,其余时间都是在赶路,因为我是重庆到杭州再到舟山普陀再到东极岛,所以路程是飞机+大巴+轮船,比较耗时间。

首先东极岛是舟山的群岛,包含庙子湖岛、青浜岛、东福山岛、黄兴岛,其中庙子湖岛最繁华,住宿和餐饮最多,我们称他是东方圣托里尼,哈哈!东福山最原始,青浜岛也开发不多,人称海上布达拉,每年5、6月份有一个东海音乐节就是在青浜岛举行。我们此次行程由于时间不够,只去了庙子湖,当然在庙子湖有去东福山岛和青浜岛的当天去当天回的船,可以在住宿的地方询问老板具体的时间哦!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1、机票和大巴票;提前一个月订好了重庆至杭州机票,提前半个月订好杭州至舟山的大巴票,大巴票可以在网上买好,我们是100元一张,往返就是200远,杭州很多车站都有到舟山普陀的车票(注意是要买到普陀哦)

2、船票;到东极岛的船统一是在普陀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坐哦,坐到庙子湖岛,如要去其他岛在船上买就行!旺季的时候船票紧张,主要是夏天和元旦春节,所以可以提取在淘宝上买好,我是在舟山普陀圣岛旅行社买的,买了会告诉你提前多久在哪儿取票!船票分上中下三种舱位,上舱是150,中舱是130,下舱是100,淘宝订会多10元手续费,淡季时可以直接到了再订。如到其他岛市在船上买,加30元即可。

3、零碎车费:杭州机场大巴到车站20元,普陀客运站到码头打车15元,回来是对称的,加上在杭州转了下,差不多100左右的零碎车费

住宿:29日晚,宿沈家门优优品客轻奢酒店,标间1,30号及31号宿东极岛国际青年旅舍(强烈推荐)这家旅舍人气最旺最舒服,第一晚住了海景标准间598一碗(贵啊!!),确实灰常灰常舒服,推开阳台的窗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第二天就换成了床位房80元一个床位!1号晚上住杭州智尚酒店(杭州酒店多,订在交通方便的地方就好)

• 地址:舟山普陀区东极岛庙子湖村元宝坑一弄21号
  • 简介:旅舍坐落于东极岛庙子湖的核心位置,依山傍水,拥有独特的自然景观,由蔚蓝海边悬崖上的两栋小楼组成。每间客房都海景房并自带阳台或露台,躺在床上就能看海。旅舍自带咖啡吧酒吧(东极海子吧)、露天巨幕影院和国际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房间正对大海和夕阳

我闺蜜

三餐零食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内
  • 简介:乘观光车轻松环岛;买张明信片,从中国最东给亲友寄去祝福。

三餐:我们俩人都不吃海鲜,也没有吃得讲究。不过在舟山买了很多零食带上岛,建议可以买一些,不用买太多,岛上有小超市的。喜欢海鲜的伙伴就有口福啦,海岛盛产海鲜哦,据说庙子湖上有家小林海鲜面还不错,老板是一名可爱的网红哦。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庙子湖岛
  • 简介:体验渔家风情,看祖国东端的壮美日出。

费用包含:机票往返1290+往返大巴200+往返船票220+住宿600+餐饮零食320+特产180+零碎车费50=2860,还有一些其他的零碎费用,每人花费在3000左右!

day 1

•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滨港路普陀区中兴农贸市场(中兴路)西南侧约270米
  • 简介:游览舟山诸岛的中转站。吹着海风吃海鲜、喝啤酒,格外惬意。

早上乘坐8.05的飞机,不到2小时就到了萧山机场啦!居然这次坐飞机提前到了,着实让我受宠若惊!

下飞机坐机场大巴到武林广场与朋友汇合!重点夸一下杭州这个城市真的灰常炒鸡棒,基础设施完善,交通便利,城市干净,杭州人民热情友好素质高,真的灰常赞哦!!!

下午到杭州汽车东站坐大巴至舟山普陀大约4.5小时,下车后打车至码头优优品客酒店(十分钟车程),当天入住,晚上外出转了转沈家门湖滨路(据说是舟山的商业中心),感受:舟山路灯少,风大,吹成狗!超市少,吃得少,海鲜餐馆倒不少!

在机场乘坐8点05分的飞机,国航,起飞啦

day 2

• 地址:舟山普陀区东极岛庙子湖村元宝坑一弄21号

早上7点半退房,拖着行李打车到了半升洞码头,10块钱几分钟就到了!然后登船,当天去人不多,我们坐的下舱,我们把行李放座位下就跑到甲板上去看海景了,呵呵,我想得太美好了!!!去了5分钟不到就回舱内了,nm风吹得太带劲了,冷shi了!!!!回舱内睡觉吧,晕船

2个小时就到了庙子湖,直奔旅舍!首先对旅舍好感真是爆棚,有关文艺的一切憧憬都能在这儿找到:咖啡、吉他、温暖的音乐、露天电影院、面朝一片海、门前一只狗......堪称海景咖啡厅旅舍标配。还有接待我们的是一名大帅哥哦!花痴ing......

接着他带我们去到房间后,我疯了,彻底兴奋了!这简直就是梦想中的家啊!阳光洒满整个房间,推开阳台门就是大海,还有秋千椅.....

一枚等待夫君打渔归来的吕纸,哈哈

船上风大

我疯了

打渔的舟山人民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内

整理一番,和闺蜜就开始暴走游岛了(温馨提醒,我们这几天平均每天暴走14公里,呵呵),当天天气有些阴沉,我们就沿着环岛线路走了大概3小时,主要景点特色就是东极岛自由男神像(财伯公雕像,据说是为纪念第一个上岛的人陈财福?而修建的),近看他手里是不是像拿了一个自拍杆,呵呵!然后是后会无期中炸房子的地方,还有东极亭,西极亭,东海第一岗哨(海防部队,一个连驻扎在这儿,致敬!),其他记不住了,我们就是一路边走边拍,在海风中坚强地前行,感受这一刻远离城市喧嚣的宁静……

自由男神像

后会无期炸房子的地方

• 地址:舟山普陀区东极岛庙子湖村元宝坑一弄21号

转了一圈回旅舍的咖啡厅“海子吧”,与老板娘shelly还有鼓手哥、帅哥一起聊天说笑,老板娘很nice,老板和老板娘都是海归,2年前来到庙子湖岛创立了这个旅舍,似乎来这儿的人要么是小文青、小清新,要么就是有故事的人,有了这样一家旅舍其实也算是给了我们温暖的寄托!可以关注他家的微信公众号:舟山东极国际青年旅舍,在上面可以直接订房间哦!

傍晚,一定一定要在咖啡吧门前坐着,手托腮,期期艾艾地,欣赏日落和晚霞,让自己的内心沉淀下来,倾听大海的声音,倾听内心的声音!

day 3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内

本准备今天去东福山岛,但是太早了,7点半开船,我们都不想那么赶,于是准备睡到自然醒,但是,可是,庙子湖的亲们,你们也起得太早了吧!6点窗外就开始人声嘈杂了,也能理解,毕竟最东边,太阳都要起得早些呢!据说这里的亲下午6点就开始准备就寝了,早上5点就起啦!

所以我们也没睡懒觉,7点多就起了,吃了个早饭(吐司配咸菜,搭配优乐美,哈哈),出门晃荡了。

2016年的最后一天,阳光出奇地好、特别给力,万里晴空,阳光明媚,我们今天从反方向开始暴走了(昨天没有转完),去到了东海第一岗哨,特色旅游文化街(这段时间是淡季,所以很多店都关门了),途经了后山的一所废弃的学校(昨天也来了这儿,但是特别可怕,走进了可以感受到强烈的阴气,挺吓人的),遇到了一位可爱的绍兴妹纸,然后一路结伴,各种摆拍各种作(话说昨天到今天的暴走途中,都没遇到什么人,好像岛上就我们两个似的)

• 地址:舟山普陀区东极岛庙子湖村元宝坑一弄21号

转了一天,下午回到旅舍海子吧,参加跨年火锅趴,哈哈!我还参与了海报创作哦!只是画得不咋滴,哈哈,完全是小学生水平!

火锅趴,98一位,和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吃喝聊天,谈天说地!感觉不错!只是我不能吃海鲜,当时吃了两个蟹棒就过敏了!然后整个人就开始肿胀!幸好喝了绍兴妹纸带的菊花茶,稍微好些了!

吃了参加火锅趴的人,还有住在其他地方的人也跑过来玩桌游,聊天,看露天电影,人不少哦(所以这个旅舍人气旺,旺季得提前订)

12点钟,大家一起跨年,还有无人机拍摄呢,放烟花,点亮了整片海,承包了整座岛屿的既视感!

这就是我参与创作的,笑吧

火锅趴

超爽的露天电影,直接投在整面墙上

day 4

庙子湖东极亭

早上5点起来,滚去看日出,据说太阳在6点40左右起床,所以我们5点起床出发、爬山,摸黑走了四十分钟到东极亭

等待2017第一缕阳光,吹成狗的节奏

寒风中瑟瑟发抖

终于太阳出来了,那一刻我们对着2017的第一缕阳光高喊2017,你好!

那一刻心情异常平静却无比悸动

那一刻我感受到自由和希望

希望着2017的第一缕阳光能给我力量

指引我,照亮我,重新出发

......

看完日出下山吃早饭,收拾东西准备滚了

千言万语也道不尽我多么不舍得这个地方

我俩都在无比的失落和惆怅中登上了回舟山的轮船(船是十一点的),临走前,在码头买了些鱿鱼,麻辣鱼干(亲们一定要密封好,他那个袋子密封效果不好,最好不要让老板将油带入口袋中啦,不然就会像我一样装在行李箱里油撒得满箱子都是,麻烦shi啦)

到舟山打车(20块十分钟)直奔普陀客运中心,坐14.20的大巴回杭州啦!

一路上的不舍得,离开的时候就念想着以后一定还要再来,晚上到了杭州住在南宋御街的锦江之星酒店(313一晚),晚上转了转吃了东西,洗洗睡了

看日出五壮士,十分壮烈有木有

离开啦

day 5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最后一天,下午飞机15:45回重庆,于是乎早上准备游游西湖

早餐吃的豆浆油条灌汤包,还不错,果然杭州灌汤包好吃,然后走路去了西湖,因为时间紧迫,我们就坐了观光车绕了一圈,40块大约50分钟,欣赏了西湖十景,断桥雷锋塔,买了些杭州特产,总的来说西湖还是不错,只是当天又没太阳,加上轻度雾霾,所以应该说一般,如果是阳光明媚的天气,应该是非常漂亮!

又不得不说下,杭州真的很不错,很宜居,到哪儿都挺方便的,城市规划绿化都很好,要是有条件有机会,真想搬到杭州,哇哈哈哈!

好了,5天的东极之旅就这样愉快地结束了

清新的空气,明媚的阳光,波光粼粼的海浪,打渔归来的渔船,自由翱翔的海鸥,清澈干净的星空,醉人的日落晚霞......

再见,东极

纵然有千万的舍不得,但是还得滚回去上班!面对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