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去彩虹的尽头看看海

攻略   >  开普敦旅游攻略   >  【南非】去彩虹的尽头看看海

• 出发日期/2016/01/28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美食 摄影 人文 徒步 购物 探险

前言

第一次来到南半球;

第一次踏上非洲大陆;

第一次离南极那么近;

让盛夏的烈日晒透灵魂深处的阴霾,

我只想绽放在阳光下,

去彩虹的尽头看看海……

这是离家最远的一次旅行

15个小时的飞行

在万米高空,放空自己,忘却烦恼~

来到地球的另一端,欣赏别样的风景,体会不同的生活

艳阳高照

狂野的气息如热浪般袭来

彩虹之国

Circle of life

小狮苑简介

大家好,我是小狮苑,北京大妞儿。

品牌设计师、自由插画人、知名旅游网站签约旅行家。

平时喜欢旅行(把旅行的美好回忆用图画记在日记里)很高兴在这里认识大家,想找到我,在新浪微博、豆瓣搜“小狮苑”就能找到喽!在这里留言加好友也ok!总之期待与你相识哦

豆瓣:http://www.douban.com/people/lionetyuan/

新浪微博:_小狮苑_ http://weibo.com/mengmeng0813

访谈:http://top.tuniu.com/notes/d497

南非简介

南非地处南半球,位于非洲大陆的最南端,其东、南、西三面被印度洋和大西洋环抱。

在没有来之前,就知道南非相对其他非洲国家富饶很多,是世界5大金砖国家之一。来亲身体验了以后,感觉比想象得还要好。

这里城市很干净,天好蓝,建筑多为西式,街上的人不多,黑人集中在城市中心,白人则多集中在城市外围。

当地人有很好的受教育机会,国家对于穷人给予免费的医疗和教育。但是看到这里的贫民窟,密密麻麻都是铁皮房子,感受到南非的贫富差距还是很大的。

都说南非治安不好,很多人抢劫,而且持枪是合法的,这些只能靠抢劫生存的黑人大多不是南非本地人,而是其他非洲国家偷渡来的,因为没有合法身份,不能找正经工作,只能走上这条路。

但是初来乍到的我分不清哪些黑人是当地人,哪些是非法居民,看起来都差不多,在街上独自闲逛时还是怕怕的,看见黑人就躲着走。后来想想,其实当地的黑人还是挺友好的,人都很热情,看见我还愿意主动和我说话。

南非人生活节奏很慢,休息日就都不营业了,有钱也不挣的,当地人的幸福指数是相当高,充分享受生活。

这么美的国家,我去了也入乡随俗,放慢脚步,早上和当地人一起,在大西洋的海滨来个晨跑,然后回酒店慢悠悠地吃个早餐+水果,然后再开始一天的玩耍,玩累了,晚饭后再到海边散散步,放松又舒适,好像全身的细胞都舒展开来,充满愉悦感,小日子幸福得不得了。

说到南非现在的幸福生活,不得不提到殖民者,最早来南非殖民的是荷兰人,早期的荷兰人住在开普敦附近,因为临海,地理位置极佳,后来被英国殖民者占领,当时的荷兰人都是农民没有强大的武器对抗,所以被迫向北迁徙,来到内陆,在现在的司法首都布隆方丹附近建都,并以南非的母亲河——橘河为界,与英国人划分了势力范围。后来又与当地的黑人部落结盟,相约和平,没想到黑人首领很快又反悔了,假借摆宴招待,结果把出席的荷兰人全部杀死,妇女儿童也没能幸免。残存为数不多的荷兰人推举出一位叫比勒陀利亚的农场主,带领他们报仇 ,以500人击退了1万2千人的黑人部落。赢回了领地。这就是著名的“血河之战”。虽然战争胜利,但当时的荷兰人也已经穷困潦倒,在绝望之际,一个小女孩在无意的游戏间,偶然发现了金矿,随后,荷兰人又发现大量金矿、钻石矿。得知内陆地区又丰富资源后,英国人继续向内陆攻打,掠夺荷兰人的妇女儿童,很多人因此死去,没有办法荷兰人只能认输,继续向北迁徙。

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的南非有三个首都的原因,开普敦是英国殖民者建立的首都,而另外两个都是荷兰人建立的。

开普敦地图

南非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有“彩虹之国”之美誉,这是曼德拉的理想,南非原本是黑人的家园,由于历史的原因这里聚集了多种族多民族多肤色的人,不同种族不同肤色的人将在同一片蓝天下和平平等地生活,就像彩虹一样融合在一起,这就是彩虹之国。曼德拉为其奋斗了一生,他是最伟大的黑人领袖。

【三个首都】:行政首都为比勒陀利亚,司法首都为布隆方丹,立法首都为开普敦。

【官方语言】:英语、南非荷兰语、祖鲁语

【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也是华人最多的城市)

【道路通行】:靠左驾驶(和中国是反着的,过马路要先看右边哦!)

【国际电话区号】: +27

【主要民族】:祖鲁人、布尔人、英裔非洲人 。城市中心主要是黑人(完全看不到白人的)白人逐渐移到城市周边,黄种人从没看到过,据说只有2%。还有很多其他非洲国家的黑人偷渡到南非讨生活,这些人没有正式身份不好找工作,所以抢钱的主要是这些人,肤色会比南非本地黑人更黑一些。

【主要宗教】基督新教、天主教

【国土面积】:1221037平方公里,里面有个国中国——莱索托,这个地区因为是独立部落,地形易守难攻,又没有矿产,比较贫穷,所以当时没有被殖民者侵入,至今都是独立的国家。周边全部被南非环绕。

【国庆日】:1961年5月31日

【国歌】:《上帝保佑非洲》《南非的呐喊》

【货币】:兰特 (和人民币比率2016年:1人民币元=2.4966南非兰特 1南非兰特=0.4006人民币元)

【时区】:+2 (比北京晚6小时,比如北京时间上午12点,就是南非时间的早上6点)

【政治体制】 :总统制共和制

【气候】:南非全境大部分处副热带高压带,属热带草原气候。每年十月至次年二月是夏季,六至八月为冬季。最好的旅行季节是9-11月,南非的春天。全国全年平均日照时数为7.5~9.5小时,尤以4、5月间日照最长,故以“太阳之国”著称。所以要注意防晒哦。我去的时候是1月底2月初,日照时间长,开普敦落日大约是晚上8点多,早晚温差大,风大,气温大约28度左右。内陆城市会更热些,约翰内斯堡温度在33度左右,也是早晚温差大,而且特别晒!阴凉处会舒服很多。

出行准备

南非的签证比想象中简单太多,为了省事我是在网上代办的,2张白底两寸照片\1张个人资料表(写姓名、护照号、公司、职位、月薪等信息,无需公司盖章)有效期内的护照,就这三样即可。神马担保金,神马在职证明,神马疫苗证明统统不要。

注意:从南非回来后要到大使馆消签!

签证办好后会在你的护照本背面贴一个条形码,这个自己不要撕下去,消签时要用,否则很麻烦。

南非驻华大使馆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直门外大街5号

办公电话:010-65320172;010-85320000

《南非签证官网》http://www.southafricavac-cn.com/chinese/

《南非旅游局》 http://www.southafricantourism.cn/

南非转换头

南非大标,普通的万能转换头不能用哦。很少地方能用到南非小标,所以只准备大标的转换头就够了,机场也有卖,很多酒店可以借,我出行前在网上买了一个,20多块人民币。

货币

大部分地方信用卡都可以用,高档商场和机场可以直接用银联卡,更合算。现金准备美元即可,到了南非可在机场换兰特,酒店前台也可以换。具体准备多少,我一般是预计这次想花多少钱,就带多少。多准备些1美元,另外准备零钱人民币,足够你来回机场的钱就好,有时也能用人民币付小费。

衣物

我是1月底去,正是南非的夏天,温度在20-35度左右,早晚温差大,开普敦风大,可以带薄外套和厚外套。拖鞋、太阳镜、防晒帽自然少不了,因为特别晒,最好有个防晒衣,其他衣服就带夏天衣物即可,我怕晒所以长裤、长衣穿得多。注意如果去野生动物园,尽量穿中性颜色的衣服,就是不要太鲜艳容易吓到动物或引起动物攻击。

药物

防蚊虫药水(1月底的蚊虫不多),晕车药,感冒药(因为风大,温差大加上旅途疲劳,我感冒了),拉稀药,创可贴,防暑降温药,总之是些常规的药物即可。

防晒

出行前就听说防晒很重要,去了之后发现带多少防晒工具都不嫌多,太晒了!阳光超充足!防晒霜啊防晒霜!这个太重要。也可以遮阳伞!最好还有大檐帽!

洗漱用品

我一般旅行都是带好一套自己的,小包装,用完就扔了。另外带点补水面膜相当有用,晒完一天做个面膜很舒服。

网络

大部分酒店都有免费的wifi,我这次就没有租移动wifi

望远镜

这个也是自然保护区看动物用到的,如果有最好带,否则你只能看到蚂蚁大小的动物,离得太远都

U型枕

从北京飞南非要15个小时哦!!这东西能救命

照相器材

有单反的要带长焦镜头哦,也是自然保护区要用的。我的照相器材很简单,就是手机,单反背不动。

小提示

疫苗

去南非不用打疫苗,不用打,不用打,不用打,重要的事情说3遍。

小费

南非支付小费普遍标准是10%(结账时候会把价格一起算),如果搬运行李等支付5兰特或1美元即可(尽量不要让别人帮忙搬行李,有可能被漫天要价)。注意消费不要给硬币哦,这是全世界给消费的通用礼貌。

风俗礼节

“黑白分明”“英式为主”,南非的黑人有自己的风俗礼节,但在城市,无论黑人白人都是以英式礼节为主,见面礼基本是握手礼,出席正式场合要穿深色较为保守的衣服。不要非议黑人的古老习惯,不要为对方生了男孩儿表示祝贺。称呼非洲的黑人为“african"是严重的错误,这个词只的是南非的荷裔白人,用错了会遭到厌恶。

去野生动物园注意

尽量穿中性颜色的衣服,比如肉色,就是不要太鲜艳容易吓到动物或引起动物攻击。

【狒狒】:千万不要招惹哦,是艾滋病的携带体,说起艾滋病,南非的艾滋病已经达到18%了,要小心

治安

南非是没有死刑的,治安不太好哦,尽量不要一个人出行,尤其是晚上最好就不要出门了。当地没有小偷,偷东西技术太难,黑人不擅长,所以只有抢的!即使是在繁华区也有可能遭到抢劫。而且当地持枪是合法的,很多人有枪。酒店入住要把自己的行李收拾好,锁好,否则服务员收拾房间时有可能乱翻你的东西顺手拿走,他们不认为这是偷哦。

特色水果

强烈推荐番石榴,还有一种叫百香果,略酸。长什么样子往下看,游记里有照片。

去南非带点土特产必不可少了,【钻石】当然是南非最出名的了,价格并不便宜但能保证是南非原产,品种多。

各种【名表】很便宜,能比国内便宜40%,但游客买得多,好多款式断货

【芦荟胶、芦荟面膜】,价格也并不便宜,我试用了下,感觉水水的凉凉的,很舒服,据说防晒、去豆效果好,因为价格小贵我没有买(机场免税店没有)

【鸵鸟蛋】,有漆成很漂亮图案的,也有雕刻的,但要注意,因为防止禽流感,只有中国是禁止鸵鸟蛋入境的,南非是没有禽流感的,想买只能偷着带,80%的成功率。价格大约100多人民币。鲨鱼牙、狮子牙的项链很漂亮。象牙、动物皮毛之类的欣赏下就好喽,不要带了。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

当地【木雕的手工艺品】很漂亮,价格也不太贵,地摊、手工艺品店、机场都有卖。这个强烈推荐,我自己也有买。

【茶叶】,就是下面图片的这个牌子,不含咖啡因,安神降血脂,口感有点麦芽和水果的味道,很特别,价格也不贵。

【巧克力】,机场免税店有,看着包装好玩就买了,没想到很好吃。

南非因为货币贬值,所以东西便宜,物价自认为比北京便宜点。注意南非休息日商场也都休息。

退税

在南非购物要支付14%的消费税。税金已经含在标价内。外国人在南非境内消费总金额超过250兰特就可以在海关退回消费税。

退税费用,当然单据要留好。

在退税柜台和海关都要支付手续费,扣除手续费后退回的金额约为总价格的10-12%。

退税流程

1、购物时取得电脑打印的付款单,单据上的物价和税款是分别列出的。

2、所有付款单累计超过250兰特,就可以到机场退税柜台办理退税。注意是同一张单据上超过250兰特。退税时需要出示付款单和对应的物品,该物品必须是未使用的。严密包装的物品不会打开核对。核对无误后,退税柜台会填写一张退税支票。这时可以把买的物品打包进托运箱,办理托运和换登机牌了。

3、办理完出境手续后,凭支票到海关退税处领取退回的税款。

退税技巧

1、大额退款只能使用信用卡转账的方式,既需要支付额外费用,又要等很长时间。可以请退税额低的同伴帮忙分担部分帐单,但单张大额帐单不能拆分。

2、退回现金可以选择美元或兰特,退美元的汇率会相当差。如果数额不大,可以选择退兰特,然后到机场免税店购买一些小饰品、零食等作为礼物。

租车

由于公共交通不发达,租车自驾是很方便的选择,在机场就有租赁柜台,价格分淡季旺季和车型,比如淡季小排量大众高尔夫30天以上是175兰特/天,7座商务奔驰1000兰特/天。93号油6兰特/升,除了两省交界,其他地方很少有收费站。

出入境卡填写

有时可能不用填,但我是赶上了,随身带笔吧,简单填名字,国籍,护照号,航班号,日期之类的就可以了。

旅游巴士

在开普敦有中旅游巴士,双层敞篷车,红色的车身很漂亮,能环开普敦所有的景点,到站下车玩,回来后到车站等下一班车继续去下一个景点玩,很方便。

红色城市观光线路(Red City Tour)、蓝色迷你半岛线路(Blue Mine Peninsula Tour)、运河游轮(Canal Cruise)、夜游线路(Night Tour)和葡萄酒旅游线路(Wine Tour)。

观光巴士红色线路每15分钟一班,蓝色线路25分钟一班,红色/蓝色单色线路1日票为150兰特,网络购票120兰特,夜游线路100兰特,网络购票90兰特。2日票可乘红蓝两色线路,同时免费乘坐游轮、夜游线路和康斯坦丁(Constantia Valley)葡萄酒线路,票价250兰特,网络购票220兰特。红色线路在开普敦随处可见,建议购买2日票。购买巴士票可以直接在巴士上购买,V&A码头购买,也可以在网站直接购买。

【网站地址】:http://www.citysightseeing.co.za/

相关的宣传册在当地酒店前台就可以拿到。

出来玩,当地美食不容错过,我推荐LESEDI 民俗文化村的黑人部落餐,有鳄鱼肉、鸵鸟肉、主食是白玉米尼,都很好吃。这两种肉口感都有些像鸡肉,我更喜欢鳄鱼肉,做成咖喱味的,还有弄弄的香料味,口感鲜嫩。水果的话,推荐番石榴和百香果,在北京没吃过,很喜欢。

番石榴,淡淡的香甜,非常好吃

酒店

开普庄园普瑞米尔酒店

【酒店】:开普敦2晚, 凯普曼诺首相酒店Premier Hotel Cape Manor 离海边超级近,白人区,周围治安不错

图来源于网络

伯奇伍德银桦树@酒店

约翰内斯堡3晚,Silverbirch @ Birchwood Hotel OR Tambo Conference Centre(OR坦博会议中心银桦树@桦树林酒店) 又名:Birchwood Hotel(伯奇伍德酒店)离机场很近,开车10分钟左右,这是我住过的面积最大的酒店了,全都是平房,里面还有花园,风景不错,因为我住9区,离前台近,有免费的WiFi,信号还很不错。周围治安不太好,尽量不要出酒店,不过光是酒店里就能玩1个多小时。

(这两个酒店都有免费wifi,都有热水壶,前台可以借用转换插头)

【day1】北京首都机场出发直飞 约翰内斯堡 国航CA867 ( 21:50/04:55+1 约 15 小 时 35 分 钟 )据说这是2015年11月起国航买的新航线哦,也是北京飞往国外直飞的最远航线,这次我飞机上的乘务组都是第一次飞这条线呢。

【day2】约翰内斯堡飞往开普敦 (2小时左右,芒果航空,南非国内航空是可以带水的,但是飞机上的水和吃的都要收费)

开普敦植物园、街心花园 、圣乔治大教堂、 绿点球场 - GREEN POINT、 大西洋海边观景大道

【day3】豪特湾、海豹岛、西蒙小镇、企鹅滩、好望角、开普角山顶

【day4】桌山、葡萄酒庄园,开普敦飞往约翰内斯堡(2小时左右,芒果航空)

【day5】比邻斯堡野生动物园、太阳城

【day6】比勒陀利亚

LESEDI 民俗文化村、先民纪念馆、联合大厦、市政厅、教堂中心广场、总统府、约翰内斯堡白人区步行街闲逛

【day7】.约翰内斯堡---北京 国航CA868 ( 09 : 30/05 : 10+1 约 14 小 时 15 分 钟 )

在路上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我又起飞啦,北京直飞南非约翰内斯堡,这是国航最远的航线,3个月前刚刚开通,连乘务组都是第一次飞呢。15个小时的飞行虽然艰苦,好在飞机上准备了好多电影,选了几部片子看完遍沉沉睡去,醒来已经到了南半球,推开小窗板,见到了南非第一缕朝阳。

直接在约翰内斯堡机场转南非国内航线,飞开普敦。在机场享用早餐,很便宜哦,这么一大盘才49兰特,不过南非是要付10%小费的,结账时候一起算,可以刷卡。

开普敦国际机场
  • 简介:作为南非航空公司的一个大型枢纽机场,开普敦国际机场是南非的第二大机场,也是非洲的主要门户机场。

又经过2小时的飞行,到达南非其中一个首都——开普敦,在空中远远就一眼认出“上帝的餐桌”——桌山,特征太明显了,真是好平的一座山,在后来的几天里,这座山一直陪伴着我们,在开普敦任何角度,都能欣赏到它的壮美。

DAY1

• 门票价格:R35 adults; R10-R20 reductions; free under-6s.
  • 开放时间:Open Summer 8am-7pm daily. Winter 8am-6pm daily.
  • 电话:+27-21-7998783
  • 地址:Rhodes Dr, Newlands, Cape Town, 7735, South Africa
  • 简介:园内只栽种南非原产植物,尤其是南非的国花Protea,这里是观赏开普地区最著名的灌木植物的好地方。

飞到开普敦已经到了中午,一出机场,海风的味道扑面而来,风很大,暖暖的,伴着南半球盛夏的阳光,满眼的新鲜,很是兴奋。

马不停蹄的旅行第一站,南非开普敦国家植物园(科斯坦斯植物园)是世界最好的七个植物园之一。它与英国丘园、美国纽约植物园、美国密苏里植物园、澳大利亚皇家植物园、俄罗斯圣彼得堡植物园、苏格兰爱丁堡植物园齐名。

这座世界著名的植物园曾是开普殖民地总督塞西尔•罗德斯(Cecil John Rhodes)的私人财产,他于1895年得到这块土地并立下遗嘱,在他去世后将植物园作为个人遗产捐赠给国家。1902年他去世后,这个公园被作为国家公园对公众开放,为了纪念南非历史上的这位著名人物,人们在开普敦大学的后山上专门修建了罗德斯纪念碑。

开普敦国家植物园也是非洲最美丽的花园之一。2004年,开普敦国家植物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这也是第一个被列入世界物质文化遗产名单的植物园。园内只栽种南非原产植物,却也是种类繁多,尤其是南非的国花Protea,音译成中文叫菩提花。

园内人不多,可能因为今天是星期五,大部分人还都在上班。天气不算太热,但是很晒,有树荫的地方就舒服多了,三三两两的游客在草坪上找阴凉处休息,野餐,看着风景发发呆,很是惬意。南非的人就是这样随意,不需要忙碌去挣很多钱,周末商场也都休息,有钱也不去挣的,差不多周五下午工作的人就纷纷下班回家了,享受生活的时间神圣不可侵犯。要是在国内,这就被人称作“懒”了,我倒是很羡慕他们的价值观,幸福可比挣钱重要多了。

刚进植物园,就看到迎面来了只小乌龟欢迎我们

南非特产——大芦荟,家里养一棵就不用买芦荟胶了吧,哈哈

这种黄色的小菊花是开普敦的市花,随处可见。

开普敦街景

离开植物园,终于有机会看看开普敦的市区街景了,因为周末有演唱会,很多年轻人早早就在广场上排队买票了。

市区人开始多起来,因为是周五,也有些堵车,在南非,黑人逐渐移入城市中心寻找工作机会,白人则向城市周围发展。在开普敦市区还能看到些黑白相间,而在比勒陀利亚,市区中心就全都是黑人,半个白人的影子也没有。

伦敦圣乔治主教座堂

街边的水果摊,一眼就被那个大西瓜吸引住了

南非的西瓜非常巨大

开普敦城市很干净,空气也新鲜,接着来到南非最古老的街心花园玩玩,人还真多,有的就趴在草坪上睡一觉,对了,南非的草坪都是可以踩可以躺的,不像国内有那么多条条框框地限制,这里自由得多,国民素质也高,国家给予公民免费的教育和医疗,可以感受到当地人的幸福指数很高。

花园里小动物也不少,鸽子、松鼠、大雁都能和人和谐相处,如果你手上有花生,它们就过来吃,不怕人的。

这是只大雁吧?看我拍它,一直冲我呱呱叫

这里是欣赏桌山最好的角度,再次感叹,好平!不愧是自然奇景。

• 电话:+27-21-4813939
  • 地址:Cape Town Central, South Africa
  • 简介:由于历史原因,马来族人极富创意地给自己房屋粉刷各种鲜亮色彩,以区分各自门牌,且每年出新一次保持鲜亮美观。

颜色最鲜艳的地方——马来区。

17和18世纪的时候,这里住着荷兰人丛马来西亚、印尼和斯里兰卡带来的奴隶。而现在这些人的后代占据开普敦人口的很大一部分。

这里有很浓郁的穆斯林韵味,如清真寺、尖塔和神殿等。在这里没人会问你时间,因为从1806年开始,每天正午的时候会有整点枪声,当地人会根据这个枪声对时间。

开普庄园普瑞米尔酒店

累了一天,终于要回酒店休息了,这次好幸运,酒店选在大西洋海滨大道旁边,高楼后面那个黑白格的就是我住的酒店,过个马路就可以赏海景了。这里属于白人区,治安相对安全,明早要早点起来看海哦。

DAY2

感受大西洋的海风

早餐前,先去大西洋的海边玩一圈。清晨的阳光很温暖,海风吹着好舒服,很多当地人在这条海滨大道上散步、遛狗、晨跑,我也忍不住加入他们锻炼起来。

从酒店出发,一路沿着海滨大道,大约玩了2公里的路,一点不觉得累,反而觉得不过瘾,一边赏着海景,一边晒太阳,好幸福的早晨,其实我向往幸福就是这么简单,蓝蓝的天、空气清新又干净,街上人不多却洋溢着祥和。终于可以看见草坪尽情地踩了,软软的好舒服,清晨的草地上还湿漉漉的,穿浅色的裤子到处坐也不怕会弄脏。还能再干净的海滩上捡到漂亮的小贝壳。

好在这几天都住在同一个酒店,好好享受下无忧无虑的日子,明早还要来晨跑,锻炼完了再美美吃顿早餐吧。

清晨的草地上很多露水,湿湿的,但踩上去很舒服,好喜欢这种可以踩草坪的感觉啊,仿佛整个人生都被自由的光芒点亮了。

我后面这个尖尖的山叫狮头峰,离桌山不远,因为它特征太明显了,很容易辨认,比桌山更容易注意到。

看!这是大海带!好巨大

开普庄园普瑞米尔酒店

早餐后继续欣赏海景——十二门徒峰。

传说:在很久以前,有十二个基督教徒从西方来南非传教行善,结果在海上不幸遇难。可不久,这十二个门徒竟然又死而复生,然后,就在这里登上岸。民间说,是耶稣拯救了他们。为了纪念这十二个门徒,人们就将这个地方命名为十二门徒山。这地名体现的是基督教徒“仁爱救人”精神。沿山角和山坡边而建的住宅是这里的富人区,很多世界打牌明星都在这里有豪宅哦,而且在这里买别墅可以得到私人海滩。充分享受海靛蓝色的海、天,雪白的浪花、云朵……

• 门票价格:2-5
  • 电话:+27-21-7907278
  • 地址:6 Companion Lane , Bisschop Road , Hout Bay, Cape Town 7806
  • 简介:豪特湾是一座美景如画的渔港村庄,海豹岛是其最著名的游览胜地,景区里还有鱼市场、餐馆和礼品店。

没错,今天一整天都要享受这片纯净的海,受南极冰川影响,这里的海水常年只有8度,很冰冷,所以很少看到人在海里游泳,但因为风浪大,偶尔可以看到有人玩冲浪。

不过接下来我不是要去看帅哥冲浪,而是要去豪特湾,从那里坐船出海,去离岸不远的一个小岛欣赏海豹。

南非海豹岛是一座位于豪特湾(Hout Bay)上的小岛,因岛上上千只的海豹与海鸥而闻名。海豹岛距离豪特湾码头只有几公里,要前往海豹岛看海豹需要乘坐游船,游人不能上岛,只能在游船上环岛观览。

游船行驶15分钟就可以看到海豹岛,此时可以看到海水象碧玉一样清澈无瑕,翻滚着白色的浪花,越接近海豹岛海浪就越高,这些海豹在礁石上沐浴阳光的温暖,相互依偎撕咬着,无数的海豹在海水中游弋、跳跃、相互嬉闹,好像欢迎游人的到来进行各种憨态可掬的精彩表演。

【攻略】因为风浪巨大,极容易晕船,船头差不多能成45度角,所以上船时可以选择船尾坐比较不晃,等到船开到海豹岛附近会停一会,那时再到船头去欣赏海豹,记得抓紧船栏杆,抓紧手里的照相器材,记得船再度开启时要赶紧回到船尾,否则根本无法站立。我平时跟不晕车的人,在船上颠簸一个小时下来也受不了了。

• 电话:+27-21-7904859
  • 地址:Duiker Island 7806, Cape Town
  • 简介:在游船上环岛游览南非海豹岛,观看上千只的海豹、海鸥与其它海鸟的生态活动。

出海好开心,好开心!开船大约十几分钟后,海豹岛终于在远处出现了,心情好激动,好激动!海豹比想象得还要多,黑压压一大片,整个小岛上密密麻麻全都是。还有很多只在水里游泳,一跳一跳的。周围还有渔船,有人再浮潜,海豹也不怕人,人也不怕海豹,各游各的,好和谐。

• 门票价格:2-5
  • 电话:+27-21-7907278
  • 地址:南非开普敦西蒙镇
  • 简介:在西蒙镇可以欣赏到憨态可掬的企鹅,也能够看到南非军舰,因为这里是南非海军的摇篮和主要基地。小镇风景如画,漂亮的码头停泊着白色的游轮。
企鹅滩
  • 简介:福克斯海滩是观看企鹅的最好去处。事实上,福克斯沙滩距博尔德斯海滩只有一小段距离。

简单吃过午饭后,继续沿着海边前行,下午要去西蒙小镇看企鹅。漂砾”海湾是企鹅生态保护区。(Bouldes Beach Penguin Colony)

最初这里只有两对企鹅,后来在当地居民的保护下,数量日益增多。这里最吸引大家眼球的是南非的特有品种——名曰斑嘴环企鹅(又叫非洲企鹅),它们在企鹅种类中个头较小,叫声似驴,体长66cm-70cm。胸前有黑环及黑色小斑点,粉红色眼圈。

这里的养殖是完全自然的,可能会看到企鹅蛋,完全靠企鹅妈妈的“自觉”来孵化,非洲的企鹅要面对其他种类企鹅不会遇到的问题,那就是非洲的日照,中午时候地表被太阳直射,问对最高能达到40度,企鹅要一只趴在蛋上防止蛋被晒伤,有些企鹅忍受不了,只能将蛋放弃,而人工是不会帮它们照顾遗弃的蛋宝宝的。

企鹅是忠贞的动物,一夫一妻制,如果你发现一只企鹅傻呆呆不动望着大海,它一定是再等它心爱的伴侣回来。1月底这个季节可以看到很多企鹅窝里有蛋,甚至有小企鹅,小企鹅的个头其实已经和它们父母差不多了,只不过全身是棕色的绒毛,在父母的肚皮底下拱来拱去的,好可爱。

【攻略】中国游客不可以带自拍杆进入保护区,被发现了会重罚。注意,是只有中国游客不能带!原因就是曾经有中国游客用自拍杆去捅企鹅和蛋!!!!!!!某些低素质的人破坏了整个中国人的形象!

一进门有一条木栈道,不到海边就可以陆续看到企鹅了,散落在到处大大小小的塑料桶就是它们住宿的“别墅区”。不过我没有看到有愿意住“豪宅”的企鹅哦,大部分的企鹅还是喜欢在海滩上自己筑巢。

进来之后有条长长的木栈道,两边陆续可以看到些企鹅了,企鹅滩就在栈道的尽头,那里才是企鹅聚集的地方。

看到小企鹅了吗?这只好胖,很健康的样子,祝愿它能幸福地长大。

好特别的云,好美的山

• 地址:南非开普敦西蒙镇

告别了企鹅滩,继续在西蒙小镇里闲逛,被一个卖手工艺品的地摊吸引,木雕技法虽然显得笨笨的,动物雕得却栩栩如生,仿佛有灵魂一样,尤其是一筐小狐獴,在阳光下身披金色的毛,一个个站得奔儿直,傻傻得好可爱,忍不住拍下来。

• 电话:+27-21-7809526
  • 地址:Cape Point Rd, Cape Peninsula, Cape Town, 8001
  • 简介:非洲大陆最西南端,开普敦的标志。 在好望角的标志纪念牌前拍照合影。 登高开普角,眺望大西洋和印度洋的分界线。

今天下午的重头戏,也是此次南非之旅的重中之重,一直向往的地方——好望角。

好望角最初称为风暴角,是南大西洋与印度洋的交汇处,它的正南方便是遥远的南极洲。

开车进入自然保护区,可以远眺到两个纪念碑,一个是为了纪念从欧洲绕好望角到印度航海路线的开拓者——葡萄牙航海家达伽马的,隔着马路的另一侧,还有一座面向大西洋的纪念碑,这是另一位葡萄牙航海家迪亚士的纪念碑,最初也就是他命名这个海角为风暴角的。

【功略】好望角处于好望角自然保护区内,保护区内其实有两个海角,除了好望角还有一处海角名为开普角(Cape Point)。这里有两条路,一条是通往好望角,一条是通往开普角的,开普角在山上,需坐缆车前往,好望角则在海边。如果先前往开普角的话,行驶到山脚下的入口,随后可以坐缆车或者步行上山。步行的话约半小时便可到达顶端最高的灯塔,如果想节省体力选择坐缆车的话,可在山脚处购买缆车票。缆车每次可容纳40名游客,上山单程3分钟。价格:成人55兰特(往返),45兰特(单程)。6-16岁儿童23兰特(往返),18兰特(单程)。运营时间:周一-周日9:00-17:30。

此外,山脚下还有专卖纪念品的商店,有兴趣的话可以在此购买明信片,然后盖上好望角的纪念邮戳寄给自己或朋友。

【攻略】在好望角有一块长条黄色标志纪念牌,半人高的纪念牌由三块拼接而成,左边是英文,右边是阿菲力康文,也就是南非荷兰语,而中间则是好望角准确的经纬度18°28'26"E,34°21'25"S。英文部分标明:好望角,非洲大陆最西南端。来到好望角一定要在这里拍照留念哦。

终于到了非洲大陆的最西南端,不愧是风暴角,世界航海最艰难的海域。开普敦的风就够大了,这里更是风吹得睁不开眼睛。天气千变万化,刚刚还是晴空万里,转眼乌云就上来了,这里的海滩到处是黄色的大块礁石,想靠近海水不容易,成群的海鸟在远处的石头上休息,离得太远看不清,不知道是不是大雁,都是排成一字型飞的。

好望角(葡萄牙文:Cabo da Boa Esperança,英文Cape of Good Hope)意思是“美好希望的海角”。好望角原名风暴角,原因很简单,就是风巨大,天气太差。

公元一千年,随着十字军东征,欧洲军队在中东地区的出现推动了贸易发展。威尼斯等地的意大利商人通过为交战各方运输和提供物资,大发战争财。十字军返回欧洲时,带回了中东地区的香料、香水、丝绸、钢铁和药品,成为欧洲抢手的畅销品。到了十五世纪,欧洲商人想越过威尼斯和阿拉伯的中间商,直接跟东方做生意。如果他们能直接经海路前往亚洲购买这些商品,就能大大增加盈利。葡萄牙的探险努力是国王约翰一世的儿子亨利王子发起的。他酷爱航海和探险,葡萄牙的探险家们到过非洲西海岸,希望找到一条通往印度和东亚的路线。他们最后抵达了非洲大陆的最南端--好望角。1497年11月,一位葡萄牙探险家达·伽马率领舰队经好望角成功驶入印度洋,又经历了千辛万苦之后,达·伽马约于1499年9月1日前后返回里斯本。满载黄金、丝绸回到葡萄牙。葡萄牙国王约翰二世将“风暴角”改称“好望角”,从此好望角成为欧洲人进入印度洋的海岸指路标。

“好望角”一名的由来有着多种说法。一说为迪亚士1488年12月回到里斯本后,向若昂二世陈述了“风暴角”的见闻,若昂二世认为绕过这个海角,就有希望到达梦寐以求的印度,因此将“风暴角”改名为“好望角”;另一种说法是达·伽马自印度满载而归后,当时的葡王才将“风暴角”易名为“好望角”,以示绕过此海角就带来了好运。

看到我的一头乱发,可想而知风有多大!

我的帅司机

• 简介:位于好望角自然保护区内,登上开普角可以俯瞰好望角。开普角上的小山上还有象征好旺角的白色灯塔。

开普角的山顶可以远眺整个好望角的全景,上面还有一座老灯塔,这座老灯塔也是好望角的地标。登上几十级台阶便可来到老灯塔处,这座老灯塔如今已经不使用了。在老灯塔下有一块大石头,上面是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涂鸦。在老灯塔的前方还有一个木杆,木杆上有几块指向不同方向的标志牌,上面写着这里距离世界各地各大城市的距离,它距离北京的距离12933公里。很遗憾目前距离北京的这块标志牌已经被换下。

站在山顶可以眺望不远处的好望角。好望角是大西洋寒流和印度洋暖流的分界,正所谓左手边是印度洋,右手边是大西洋。两洋看起来病没有明显的分界线,但两种海水的温度明显不同。冰冷的是大西洋,温暖的是印度洋。

海水蓝得像宝石一样,看到深蓝、浅蓝两种不同的海水吗?我猜那就是两大洋流的交界处

从这个尖角的岩石为分界,左手印度洋,右手大西洋,远处就是南极了。

天和海,蓝得迷人,瞬间灵魂都安静下来,久久在这里驻足,不舍离去。

突然意识到,我这哪里是来看看海,我是来看洋呀!!!!顿时觉得好高大上,捏哈哈哈

好可爱的一家人,为了给孩子拍张照,麻麻也是拼了。南非随处可见这种暖心的小幸福,一家人其乐融融。

一对上了点岁数的老夫妻,在下山的路边坐下,享受着属于他俩的海景,我被这淡淡的浪漫感动,不想过去打扰,远远地为他们的恩爱留下纪念。

• 电话:+27-81-7625551
  • 地址:Table Mountain National Park, Cape Town, South Africa
  • 简介:山顶如桌般平坦的桌山是开普敦的地标及象征。 坐360度旋转缆车上山,可全方位欣赏开普敦市区景色。 在山顶可俯瞰桌湾、罗宾岛,以及美丽的天际线。

回开普敦的路上,有幸欣赏到了桌山流云,这是由于两大洋流温度的影响形成的奇景,白云就像舞台上的干冰一样,从山顶流下,仿佛上帝的餐桌上,今晚的主菜是生冷海鲜。云速度好快,想必山顶的风是相当大,都说能不能登上桌山是要看人品的,桌山缆车一年也开放不了几天,受天气影响,也有检修的原因,但愿明天我们能足够幸运,登上桌山俯瞰整个开普敦。

桌山之云有个传说:一个叫范汉克斯的海盗在桌山附近和魔鬼相遇,在块马鞍形的岩石旁边吸烟斗边攀谈。魔鬼向海盗透露山上只剩下一个为赎回罪孽的魔鬼保留温暖洞穴。想改邪归正的海盗灵机一动,与魔鬼进行吸烟比赛,谁赢了那温暖去处就属于谁。比赛一直延续至今,因此桌山上从此总是云雾缭绕。

市区漫步游

夕阳下的海边好美,很多黑人家庭坐在草地里野餐,小盆友们玩着球,可能因为是周末的关系,人很多,白人更多是在散步、遛狗,还有玩冲浪的。

这还是我第一次亲眼见到有人冲浪,姿势都很帅哦,今天风虽然很大,还是要等半天才来一个浪。

DAY3

滨海大道晨跑

一夜大风,刮得我还以为要海啸了!没想到一早起来,天气又变得晴朗了,这么好的天气,自然是少不了再到海滨大道晨跑,不远万里飞到南非来晨练,没钱也那么人性,哇哈哈。没想到从酒店出来沿海向北走就是世界杯的体育场——绿点球场,当地人叫他鸟窝,能容纳6万多人。想必海滨大道修得这么漂亮也是托了世界杯的福。

• 电话:+27-81-7625551

早餐后的第一站,桌山,今天天气真心好,昨天山顶那么多的云,一夜风后全被吹散了,看来人品不错哦。

桌山是开普敦的地标,是世界7大自然奇迹之一,海拔1067米,因山顶如桌般平坦,好似是用刀削平一般,因此也被称为是上帝的餐桌。桌山的右侧是狮头山和信号山,左侧是魔鬼峰,而每年的10月至次年3月,大量的水气在遇桌山后上升至山顶,再在冷空气的作用下形成了壮观的云团,就好似一整块桌布将整个桌山覆盖起来,非常壮美。昨天下午看到的就是桌山流云的美景。

【攻略】游览桌山有两种方式,坐360旋转缆车和徒步登山。由于登山路众多,游客很容易迷失方向,最佳的方法就是购买一本登山指南。而其中最有名的是麦克利尔纪念碑步道(Maclesr’s Beacon)和西西利亚步道(Cicilia)。

【攻略】缆车站在半山腰,双向运行,每一辆可以承载65人。缆车是360度旋转的,不管站在什么位置,都能欣赏到全景,记住手不要扶扶手。

整个过程约10分钟左右,山顶有步道和指示牌,还有保护动物的提示牌。顺着岩石路面缓缓走到山崖边,山崖边修建了粗大的栏杆和扶手,为了防止游客的偶然失足。绕道桌山另一边,在突出的岩石上修建了同样石头护栏围起的观景台。从观景台向远处看,还可以看到繁华的开普敦市区,还有几乎每家每户都拥有的蓝色游泳池,以及美丽的罗宾岛。山顶除了美景还有很多小动物,小蜥蜴、岩兔、松鼠等,它们都不怕人,有时候对着你的镜头还任由你拍照。注意不要喂食。

桌山顶部都是低矮灌木,没有大树,注意防晒。非常热!

• 简介:罗本岛是南非开普敦桌湾中一小岛,面积有5.07平方公里。

远处音乐看到的小岛就是罗本岛(Robben Island)处于南非西开普省桌湾中,面积13平方公里,距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11公里。

从17世纪开始,罗本岛成为殖民者关押土著反抗运动首领的地方。 1960年以后,罗本岛成为南非当局关押政治犯的监狱,先后关押过3000多名黑人运动领袖和积极分子。1964年6月,曼德拉被当时南非白人政府判处终身监禁,在罗本岛服刑,直至1982年才被转移到波尔斯摩尔监狱。

1997年1月1日,罗本岛正式成为一座向公众开放的博物馆。

• 电话:+27-81-7625551

坐缆车下来后,有很多小纪念品可以挑选。

• 电话:+27-21-4813939

又路过马来区,看远处的彩色房子很漂亮

抢拍到有人在玩滑翔伞

这家餐厅很有特色,做成像火车一样,可惜只是路过,不然要去体验一下。

品尝南非的龙虾

南非的龙虾,口感鲜嫩,非常好吃。1月不是产龙虾的季节,价格有点小贵。

• 开放时间:全年
  • 电话: +27 21 794 5128
  • 地址:Groot Constantia Rd,Constantia, Cape Town,7806,南非
  • 简介:大康斯坦夏葡萄酒庄园 (Groot Constantia)位于开普敦市南半岛区康斯坦夏谷地的中央地带,是南非最古老的葡萄酒庄园,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它背靠桌山南麓,面向福尔斯湾,日照充足,雨量丰沛,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

午饭后,来到康斯坦提亚葡萄酒庄园品品酒,来这里用餐、品酒、度假的当地人很多,我想这就是南非的农家乐吧。

南非的主要经济支柱有4样,第一是钻石黄金等矿产,第二是农产品,第三是旅游业,第四就是红酒业,多以来到南非一定要来尝尝这里的红葡萄酒。我的感觉是南非的红酒普遍比较烈,喝一点就上头,可能是我太不胜酒力了,哈哈哈

开普敦国际机场

离开酒庄后,我们也告别了开普敦,前往机场,今晚要飞到约翰内斯堡入住。

在开普敦机场附近,有一片贫民窟,密密麻麻的铁皮房,条件和卫生看起来都很差,可见南非的贫富差异还是挺大的。

到机场了,机场里也是琳琅满目,各种好玩的小店。

不管到哪都要跟国旗合个影

非洲工艺品的颜色那么鲜艳,看起来就像烈日的颜色一样狂热。

必须要和这只狮子合个影,南非世界杯的吉祥物

芒果航空,来的时候坐得就是它,一会还要飞2个多小时,南非国内航空上的吃的、水都是要收费的。

约翰内斯堡不愧是南非最大的城市,怎么知道它大呢?在飞机上,夜里经过一个城市时,总能看到下面星光点点,看灯光的面积,大约就知道城市有多大了,可当我飞到约堡上空时,下面的灯光完全看不到边界的,我目不转睛盯着看了有一会,人就没有看到灯光的尽头,可想而知约堡有多大。

很多创业的年轻人喜欢来约堡,因为这里机会多,约堡也是华人最多的一个城市,不过和南非的其他城市一样,市中心也是黑人聚集地。治安比开普敦要差很多。天气也比海滨城市热很多。

DAY4

伯奇伍德银桦树@酒店

这是我住过的面积最大的酒店了,全是平房,还有花园,光是酒店里闲逛就能玩上2小时。

最近的一间就是我的房间,很可爱吧。

这个红红的就是番石榴,特别好吃,一口气吃了好多,还有番石榴的果汁。

再下面那个很多子的就是百香果,子也可以吃,有点酸酸的。

• 电话:+27-14-5551600
  • 地址:Sun City 0314, South Africa

吃饱喝足,接下来就要去非洲草原,领略一下真正的狂野非洲了!心情好激动。

比邻斯堡国家公园,环抱太阳城,面积550平方公里,是南非第四大国家公园,这里的动物处于完全野生的状态。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著名的“非洲五霸”——大象、狮子、猎豹、非洲水牛和犀牛。不过狮子、花豹基本是见不多的。但即使见不到这些大型动物,羚羊、角马、长颈鹿、成群结队的斑马也会让你觉得不虚此行。

【攻略】在太阳城接待中心野外探险专柜可预订匹林斯堡的日夜探险游览行程,在约定时间乘穿梭巴士到达公园入口。

门票50兰特,儿童30兰特。由专业猎人驾车游览,需要在门口预约,需要另付费。8:30-17:30

敞篷车价格是没人100美刀,可以走小路,看到的动物会多些,也能更近些。

一定要带望远镜,一般动物都会离得很远。

要穿中性颜色的衣服,比如肉色,这样人能融入环境,不会惊倒动物。

水塘附近动物会比较多。

还没进动物园的门,就被门口这一树的鸟窝吸引了,头一次看到这么精致的小鸟窝,是一种不知名的小黄鸟的家,仔细观察,能看到小鸟门进进出出的,好可爱,为接下来野生动物的大戏拉开了序幕。

来到动物园里面,就要开始拼眼力了,野生动物都很会隐蔽自己,要瞪圆了眼睛使劲盯着看才能找到他们。车一路开,如果看到动物就示意司机停车观赏,大家都屏住呼吸仔细观察,生怕错过精彩画面,找啊找,找啊找,没多久,斑马就映入眼帘了,紧跟着就看到了非洲5霸之一的大象!全车人都开始激动起来。

随着车行,接下来还看到了长颈鹿,以及一具长颈鹿的尸体,据说是长颈鹿在打斗中死掉的,尸体已经被掏空了,只剩下干皮了,好可怜。

来到水塘附近,动物也开始多起来,最多的当然是斑马,一个个吃得好肥,很悠闲的样子,狂野非洲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狂野,羚羊撒着欢蹦蹦跳跳的,长颈鹿悠闲地吃着草,野猪、河马、角马、各种水鸟,都没有天敌似的,安逸得不得了。

不过看着羚羊随便撒欢跑得都那么快,自行脑补了下要是有猎豹追它得疯成什么样?!一定很壮观!好吧,这毕竟不是肯尼亚。

没错,其实在车里用肉眼看到的是这样的,能看到动物吗?看见水里的河马了吗?好吧,拉近点看吧。

快到公园出口处有个小水塘,刚好看到一群斑马想要喝水,战战兢兢的,因为有只河马在水里一动不动的,所以不敢靠近,斑马群里还有两只刚出生不久的小斑马,跟着妈妈吓跑一点不知道怕,好可爱。最后斑马群还算是成功喝到水了。自然环境下,想生存真是艰难,表面上安全的环境可能也杀机四伏。

这一次没能看到任何食肉动物有些遗憾,希望小斑马都能健康长大。而我,还是老老实实回家看动物世界吧

• 开放时间:对酒店顾客全天开放
  • 电话:+27-21-4814900
  • 地址:R556, Sun City, 0316

吃过午饭,下午去太阳城,听名字就知道,这里是此次南非之旅最热最晒的地方了。

这个桥,每到正点就会边放音乐边颤抖,震动感觉在第二只大象那里最强烈,地面都有些裂开了,有趣的体验。

接下来就进赌场了

其实我都不会玩的,于是到后花园里晒太阳发呆

伯奇伍德银桦树@酒店

DAY5

前往民俗文化村

约堡的钻石店,好气派,可惜里面不允许拍照,看工人现场打磨加工各种首饰,还学会了很多鉴别钻石的小知识。

钻石4个维度,净度、颜色、克拉、切割。

切割:无论多大的钻石,切割58个切割面,有了这58个面,就是我们常说的八心八箭。

颜色:钻石以颜色约白越美,因为钻石的英文名是diamond,所以用单词的首字母D,来表示最白最美的钻石等级,以此类推,颜色最发黄的是在z,其实相邻的颜色等级用肉眼很难分辨,只有在两颗不同颜色等级的钻石相互比较时才能隐约看出不同,我在店里眼睛都要看瞎了,终于分辨出颜色不同了。I 以上等级的钻石一般配白金做装饰,而以下更黄的钻石则配黄金。当然更为珍贵稀少的钻石还有粉色、蓝色等。

净度:净度就是指钻石内的瑕疵,这个是用肉眼完全看不出的,只有在高倍放大镜下才能看到,一般vvv级别的净度就已经很高了。

克拉:不用多说,很好理解,就是大小

南非的钻石其实价格并不便宜,但能保证是南非原产,可挑选余地也多,这家店可以现场加工成首饰,加工手工费不要钱,时间大约是10多分钟。

• 电话:+27-82-5244549
  • 地址:Portion 198 Of Farm no 493, Lanseria 1748

Lesed民俗村,感受非洲部落文化,想用当地美食。

做成咖喱味的鳄鱼肉,口感像鲜嫩的肌肉,没想到鳄鱼长得那么老,肉吃起来味道还不错。

还有像老鸡肉口感的鸵鸟肉,白玉米泥做主食,很特别的午饭体验。

村里还有各式各样精美的手工艺品。

自助餐,我拿了好大一盘子,左上角,浅黄色的肉块就是鳄鱼肉,咖喱做法的,很浓的香料味,口感鲜嫩,没想到鳄鱼张得那么恶心,肉却很好吃。左边酱油色大块的肉就是鸵鸟肉,口感像鸡肉,味道有些特别,也不错的。右下角圆圆的一坨是白玉米泥,略有甜味。

部落里的厕所,画得真好看

DAY6

• 电话:+27-11-3266770
  • 地址:Eeufees Rd, Groenkloof 358-Jr, Pretoria, 0027, South Africa
  • 简介:纪念碑塔顶也可以上去,风景不错,可以远眺。

下午,继续驱车前往南非的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在城外,我们先参观了先民纪念馆,这是为了纪念最早在南非殖民的荷兰人而建造的。纪念馆并不是为了纪念某一个人,而是纪念当时迁徙的荷兰先辈们。

早期来到南非的荷兰人是住在开普敦附近,因为临海,地理位置极佳,后来被英国殖民者占领,当时的荷兰人都是农民没有强大的武器对抗,所以被迫向北迁徙,来到内陆,在现在的司法首都布隆方丹附近建都,并以南非的母亲河——橘河为界,与英国人划分了势力范围。后来又与当地的黑人部落结盟,相约和平,没想到黑人首领很快又反悔了,假借摆宴招待,结果把出席的荷兰人全部杀死,妇女儿童也没能幸免。残存为数不多的荷兰人推举出一位叫比勒陀利亚的农场主,带领他们报仇 ,以500人击退了1万2千人的黑人部落。赢回了领地。这就是著名的“血河之战”。虽然战争胜利,但当时的荷兰人也已经穷困潦倒,在绝望之际,一个小女孩在无意的游戏间,偶然发现了金矿,随后,荷兰人又发现大量金矿、钻石矿。得知内陆地区又丰富资源后,英国人继续向内陆攻打,掠夺荷兰人的妇女儿童,很多人因此死去,没有办法荷兰人只能认输,继续向北迁徙。

从最高层往下看到纪念碑,有点恐高哦,小点点是人,现在你知道有多高了吧,怕怕

• 地址:Visagie St & Paul Kruger St,Pretoria,0002,南非
  • 简介:比勒陀利亚市政厅是很有特色的欧式建筑。

比勒陀利亚建于1855年,市名是依据两位先民领袖的名字设定的,一位是血河战役的英雄安里斯比勒陀乌斯,另一位是其子小比勒陀利亚乌斯。父子俩的塑像站立在庄严的市政厅之前。

是南非的政治决策中心兼行政首都,位于约翰内斯堡北方,相距仅40分钟车程。是南非的交通枢纽,南半球空中交通必经之路。该市面积600平方公里。

比勒陀利亚是做非常美丽的城市,因为曾经是荷兰殖民地,建筑很多都是古老欧洲式的,接到两边种着紫薇树,每年10月紫薇花开非常美,因此比勒陀利亚也被称为“紫薇城”。

虽然城内满眼的欧式建筑,可街上却一个白人也看不到,城里人很多,全都是黑人,不要再这里逛大街,治安很不好的。到是开车逛了一圈,看到路边形形色色的人群,感觉很太平,有闲聊的人,有散步的,黑人的生活都是慢节奏的吧?

市政厅,前面两个雕塑人物是比勒陀利亚父子

• 地址:Church St, Pretoria 0002

教堂广场

• 电话:+27-12-3005200
  • 地址:Government Ave, Pretoria 0002

总统府,如果外面挂满国旗说明总统在家。

约翰内斯堡闲逛

白人区明显安全许多,旅行快结束了,回约翰内斯堡的城外逛逛街。

这是在南非的最后一个下午,悠闲的时光、温暖的太阳,看着街道两旁悠闲地喝着咖啡闲聊的人,这样放松舒适的生活方式令我依依不舍。

DAY7

美美睡了一夜,酒店把我的早餐帮忙打包带走,一早就赶去机场,又要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回北京,南非虽好,旅途太远,想起坐飞机还是有些头疼滴,总之机场里先玩会。

尾声

平安到北京了,

回想着旅途的美好,再度回归正轨,

让一切归零,重新开始,都说绕过好望角会带来幸运和财富,新的一年,充满希望和挑战,但愿好望角会给我带来好运。

旅行对我来说到底意味这什么呢?

作为女生,我胆子蛮小的,

曾经的我,会把未知的事物想象出千万种困难,害怕去面对。

可外面的新奇世界不停召唤着我,世界这么大,好想去看看!好想!真的好想!

来到陌生的国度、陌生的环境,周围的一切都是未知的,充满这新鲜和不确定性。

真正走出家门后,才发现自己原来也可以独自应付很多事情,

原来一个人也可以出国,

原来在国外自由行没那么可怕,

语言不同、肤色不同、信仰不同的人原来都很友好,他们对我同样充满好奇,

太多太多的第一次……

当然,旅途中会有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需要我独自面对,果断取舍

很多事情,行动了才知道其实很简单,尝试了才发现其实我可以!

人生亦是如此!

我想,这就是旅行的真正魅力吧。

没有爱人就去旅行吧,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