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英语的春丽玩转地球----柬埔寨

攻略   >  暹粒旅游攻略   >  不会英语的春丽玩转地球----柬埔寨

• 出发日期/2016/07/28

前言

听说旅行的意义就是逃离,逃离的不是一座城市,而是一段记忆

行程

2016.8.2------暹粒-曼谷

吴哥窟-大圈-小圈-外圈

a:吴哥窟所在地为暹粒

b:吴哥窟游玩一般分为三天,分别为小圈,大圈和外圈。

交通:吴哥窟古迹分散的范围广,游玩必须包车,包车可以选择当地的TUTU和汽车,司机都了解每个圈的行程和路线。外圈最远一般建议乘坐有空调的汽车,省时省力还不怕晒。小圈最累但是最经典。

货币

货币

柬埔寨流通美金,当地货币瑞尔,1美元=4000瑞尔。瑞尔与人民币不直接兑换,带回来就真成纸了。刷卡的地方较少,直接消费美金,找回的钱低于1美金的就找瑞尔了。

第1天

出发去柬埔寨

在胡志明买了去柬埔寨金边的车票、票价和人民币84元、由于不懂英语,和青旅的工作人员手舞足蹈了半个多小时,一直担心自己被卖掉,一大早,青旅门口来了一辆摩托车接我,胆战心惊的坐上车,一直送到大巴车上,还是担心自己被卖掉,把车票拍下来发给老爸,然后…漫长的等待,终于发车了

由于没有提前办签证,在关口车上的乘务人员帮我办理,35美金、不要问我怎么和他交流的,全靠比划和眼神,还有写数字、还算顺利。偷拍了一张照片,感觉签证办的好容易。

办好了签证继续上车出发,话说坐在后边的俄罗斯人,睡的好安稳,我还是有点担心被卖掉。

• 门票价格:10美元
  • 电话:+855-12-721915
  • 地址:Samdach Sothearos Blvd (3), Phnom Penh
  • 简介:高棉传统风格的建筑群,是历代柬埔寨国王的宫殿,金碧辉煌,宗教色彩浓厚。

住宿的青旅就在金边皇宫的旁边,(光环主题青年旅馆)8.6分,到店发现到店支付只要6美金,我在网上预定花了67元,为了去皇宫方便,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一下,出去皇宫转转,时间有限、

到了广场自己转来转去没找到皇宫的入口,有个入口还不让进,这时来了一个会说中国话的突突车司机,告诉我皇宫关门了,今天看不到了,你要不要去其他地方,我说我不去皇宫、不去皇宫、不去皇宫、终于甩掉他了。

结果皇宫根本没关门,一路向里面走,小门才是入口,买了票才45元,皇宫还算金碧辉煌,由于没有做攻略,所以就是随便看看。

走在皇宫金碧辉煌的宫殿时, 你可以想象远在百公里之外有个吴哥城, 是这个国家曾经有的文明, 而在1432年吴哥文明因为遭受暹罗人入侵而没落, 最后终于迁都而在金边重新建立起他们的家园、

悲催的事件即将发生,拍完照在广场拍拍鸽子,口渴了,去买瓶矿泉水,结果那个奶奶要我一瓶水一美金,开始也接受这个价格,毕竟我们天国的景区内也是高价格的,就在我好奇时,旁边的一个男生过来买水,看要我一美金,他说不对,不要那么多,只要六百瑞尔、感谢好心人吧!

回青旅

因为没有柬埔寨电话卡,所以一直没有联系家人朋友,所以从皇宫出来,就开始了寻找电话卡之路,感觉那一天我差点走遍了金边的大街小巷,拿着电话卡无声的问了好多人,终于被我找到,但是还没有完,我又要和他沟通我要上网的就可以,不需要打电话,互联网,互联网,最后三美金成交,我也没搞懂有几G的流量,反正最后都没用完。

回青旅的路上下了大雨,躲在一家店铺门口,看见了她,这个稚嫩的小女孩,她总是偷偷的看我,在我发现时马上转过头去,看年纪大改八九岁,这样在大雨天里出来为生活奔波,好想买下她的所有、让她尽早回家。

回到青旅遇到那个美丽的乌克兰女孩,她问了我一句话,我回复China、结果……她开始用汉语和我交流,非常流利,她在深圳当幼儿园老师,还在边学习、晚上六点多我准备休息,她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要去楼上,这家青旅的三楼是一个很大的客厅,电视,吉他,音响,貌似很多歪果仁在那里谈天说地、我和哑巴差不多还是碎觉吧

脱皮了,就在越南晒了那么两个小时

第2天

去暹粒喽

早上起来有时间到博物馆转转,由于太早没开门,但天气还是好的,这样的好天气去皇宫拍照会好看的。

路过金边的幼儿园,感觉这个墙面设计挺好、有特色。

去往暹粒的路上,路上的风景不错,除了有点荒芜。

这样的房子很多,貌似是为了抵御洪水

停车休息,在路边都是这些个昆虫,我不想吃昆虫,一个柬埔寨女孩,骑着摩托车在路边停下,抓了几只就开始吃貌似觉得味道好,买了一袋、一边吃一边看我笑、你是几个意思?

下午三点钟到达暹粒,外面下着雨,一群突突车司机围过来,我把泳池派对青年旅舍的地址给他们看了看,要我三美金,我知道距离三公里,这么贵,我选择背着我的背包走过去,刚到达暹粒,我淋着雨走在去往青旅的路上,心理活动是丰富的,不是我有受苦心理,只是觉得每个地方都想吃些苦,不是不思考的旅行,走在异国他乡的路上,你能想很多事、

柬埔寨泳池派对青年旅舍

在泳池派对青年旅舍住了四天,很喜欢这里,这里的住宿在九美金左右,评分在9.1分,所以我选择这里,这里都是外国人,不知道中国人来是不是都住酒店去了,但我知道外国的年轻人都住着这种评分很高的青旅,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他们来自世界各地。

早上出门看见那个满身都是纹身的外国人正在画李小龙,投影仪到墙上,大概有三天时间每次从吴哥窟回来都能看见正在作画,他只是一个旅行者,不是青旅的老板,我知道了李小龙应该是所有外国人心目中的英雄,青旅的墙上写着各国语言的欢迎你,但是旁边就有这么一幅人像画,是我们中国的李小龙。

第3天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美元,三日票40美元,七日票60美元
  • 电话:+855 63965414,+855 17268884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门票:吴哥窟的门票分三种:一日票20美元;三日票40美元,可以选择连续三天或一周内任意三天参观;七日票60美元,可以选择连续七天或一个月内任意七天。买票时当场拍照,照片会印在自己的门票上。

大圈:圣剑寺-龙蟠水池-塔逊-东梅奔-比粒寺-皇家浴池-豆蔻寺。

突突车司机小伙是个腼腆的小孩儿,有礼貌,绅士、不像多数柬埔寨男人、来到柬埔寨,发现这里的男人都喜欢在大家上对着女生吹口哨。这里的男人从小要出家一次,这样将来都好讨老婆,证明出家过的的男人都人品没问题。

• 门票价格:一日20美元,三日40美元,七日60美元
  • 地址: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残缺的塔寺内部刻有以毗湿奴神为题材的精美砖雕,故事性十足,值得欣赏。

我站的位置原来在人像下面是一个深洞,里面是藏金子的、可惜现在没有了。

• 电话:+855-9089256816
  • 地址:暹粒市柬埔寨
  • 简介:气势恢宏的“皇家火葬场”,爬上庙山看日落,视野开阔、景色壮美。

比粒寺是进行火葬仪式的地方。 比粒寺 、古代皇族火化变身为神之神殿,又称变身塔。可以看到烧焦过的痕迹,千年前在此举行仪式。

一双绣花鞋

一路上各种渴,买了大瓶水,一美金一瓶不算贵。

• 电话:+855-87-878744
  • 地址:FV7V+8XF, Krong Siem Reap, 柬埔寨
  • 简介:在大水池中央的小岛上有一座依照须弥山而建的石塔寺庙,塔上雕刻着两条缠绕在一起的蛇神。
  • 门票价格:一天20美元,三天40美元,七天60美元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Krong Siem Reap 17000, Cambodia
  • 简介:东塔门与古树纠缠的景象,以及寺内生动的女神浮雕,令人印象深刻。

达松将军庙完成于12世纪末,用以祭祀微笑国王加雅巴尔曼七世的父亲。四周被卡波克树环抱,而西门可以看到巨树包裹了整个门廊的景象。

• 电话:+855-78-334496
  • 地址: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吴哥窟看日出的最佳地点之一,在这里看日出的人少清静。

皇家浴池是举行沐浴仪式的场所,水池中央曾经有一座木质的寺庙,现在只剩有石基。这里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之一,人没有吴哥寺那么多,朝阳映着静静的池水升起,景色迷人。

手工画艺人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又是大雨,同样在雨中的孩子是在卖明信片

我在看什么呢?

就是这个。

大瓶水与吴哥窟的故事

这些妹子都在拍美美的照片,我在偷拍

这位姐姐,你是哪个国家的?

她很认真的在拍照、我很认真的在拍她

第4天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小圈:吴哥寺-通王城、巴戎寺、巴方寺、空中宫殿、战象台阶、周萨神庙-茶胶寺-塔布茏寺-斑黛喀蒂-巴肯山看日落

看见一群学生从吴哥寺出来,这三个学生,我最好奇,无限好奇,自己脑补了一遍各种情形。

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这样,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爱情阶梯:法国女游客攀登这儿陡立的天堂阶梯时失足而死,其丈夫心痛之余,在一侧加添了铁杆。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
  • 简介:游览大吴哥中心最精华的庙宇,感受多座四面佛脸上神秘的“高棉微笑”。

巴戎寺最著名的是刻在塔身的巨大的四面观音像,象征着当时高棉王国的强盛。最著名的高棉的微笑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
  • 简介:电影《古墓丽影》外景拍摄地,如蟒蛇般的树根与寺庙融为一体的古迹奇观。

塔布笼寺位于吴哥窟东面,是大型的石头堆砌而成的佛教寺庙,吴哥遗址中的主要建筑之一,也是电影《古墓丽影》的外景地。建于12世纪末,是贾雅瓦曼第7个国王为纪念他母亲而建造,也叫“母庙”。那时寺中有3000僧侣,其中有18个高僧。最令人难忘的是考古学家有意保留了茂盛的树林,让人们知道它是如何从丛林发掘出来的。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usd,三日票40usd,七日票60usd
  • 简介:吴哥窟看日落的首选之地,在山顶可以俯瞰隐藏于丛林中的吴哥寺等遗迹。

巴肯山日落,排了很长的队伍,限定上山的人数,领了证的才能上去,排了一个小时,终于,还是没希望了,决定在下面四处转转,后来转到一处地方发现可以从侧面小路偷偷过去,只是有点危险、但是为了看日落,拼了。

抄小路爬上去就看见这个画面大家有得看日落有的张着嘴看着从下面爬上去的我,我是女汉子,虽然知道我的行为不对,但是我尽量装作自己是个日本人,绝对不能给国家丢脸的心理,随便说了几句日语,赶紧跑到人群中一起等待日落。漂亮的日落看完了,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不能原路返回,连台阶都没有几个 ,壮着胆子从正路走下去,发现每个下去的人都要收回那个证,我没有、我没有、我没有、怎么办?当时镇定自若的下去,大摇大摆,工作人员叫我把证件归还,我指着后边说:土豆郊区去挖、一麻袋。

第5天

• 门票价格:一日游门票20美元,三日游门票40美元,七日游门票60美元
  • 地址:Banteay Srei | Angkor,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这里人烟稀少,穿梭其中可享受静谧时光,拍照也不被打扰。

外圈:班提色玛-女王宫-高布斯滨-崩密列-罗洛寺群

第三天选择汽车走吴哥窟外圈,相对于大小圈,没有很多人,天气很好。

• 电话:+855-93-633030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 17000
  • 简介:风格独树一帜的红色建筑,艳丽的色彩和精致无比的浮雕令人着迷。
  • 门票价格:5美元
  • 电话:+855-87-878744
  • 地址:Beng Mealea, 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
  • 简介:吴哥古迹群中最神秘的寺庙之一,可以在密林废墟中探索吴哥窟最原始的模样。

崩密列是外圈的一个另外单独收费的景点,门票五美金、

崩密列是一座小吴哥窟式的寺庙,名字的意思是“荷花池”。崩密列是一座印度教寺庙,但是它有一些雕塑都反映的是佛教的主题。建造这座寺庙最初所使用的材料是沙岩,所以很多建筑都已经损毁,而且很难再被复原。

请忽略这只🐒

• 地址:Angkor Wat,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高棉人修建的最早的大型、永久性寺庙之一,是高棉古典艺术时代的开始。

最后一处风景,罗洛寺群、跑到上面就被工作人员拦住了,貌似是时间到了,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当然我其实本来就听不懂,我就是要不走,那个小哥无奈了,我也知道自己这样不好,没办法再次装作日本人,纳尼 ?纳尼 ? 叟得斯内!

这些孩子喜欢追着中国人卖纪念品和明信片,相对来说对中国人情有独钟。

柬埔寨的垃圾桶,挺好看的吧,一定是跟幼儿园老师学的,废旧物品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