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圈圈的距离而已......0531川进青出

攻略   >  林芝旅游攻略   >  一个圈圈的距离而已......0531川进青出

• 出发日期/2014/05/31

前言

2013年在西藏时,我跟小伙伴们就想着,下次一定要完整的走下318川藏线,对于藏区,各种书面、攻略上介绍的太多了我就不多说了;走出去是关键,自己去亲身体会那世界屋脊的美与险!

至这次的行程路线做个简单介绍,因为今年是马年,所谓也是佛的本命年,“转山”无疑是重头戏,所属阿里地区,我跟小伙伴静哥也是原本计划组队二部车,自驾挑战阿里南线及大北线,其中在约伙伴时,一直处于缺司机的状态,找来找去只有我、静哥、林生三个人开车,后面林生担心开车问题也不确定去不去了;再加上在四月份听到各个群里网上的消息说,阿里边防证要去户籍地办理,由于大家伙伴们大多都在深圳,请不到假回家办理(还有部分人瞒着家里人去的),最后经过大家商定后,路线改为川藏线进,青藏线出,然后定机票,深圳到成都!路线:在此我想说的是,川进青出本来就是后面才定的,而且这路线的贴子攻略平时也看了不少,有点腻了,所以我只是收集了些住宿地址跟简易路线图(后来证明用处不大,因为自驾很方便,到了乡镇一般都有食宿的地方),而且我个人认识,准备些简易的装备就好了,说走就走,计划是赶不上变化的......

至于要准备的东西,比我更详细的贴子大把大把的哈!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这次行程先来个小总结:

第一、同行的伙伴一定要考虑好;一个人的闹腾就完全可以影响到整个团队了(爱享受、有洁癖、有鸿沟的直接psaa掉吧,朋友归朋友出远门并且具有一定危险性的,可不是能将就就将就的,谁都负不起对方的责任)

第二、分工明细;虽然说是旅行,大家自己组的队,但分工也是必须要的,才能让大家更愉快的玩乐(像财务、司机、问询之类的)

第三、时间点;这个也是非常关键(很多人都觉得就川藏青藏下来,开车也就一个星期的事,但我们是出来感受旅行的,不是来赶路练车技的,很多地方大家都要停留住个一二天的,所以大家时间一定尽量备充足些,来去一趟也不容易的)

人物介绍

人物介绍:(对讲机称呼)

土豆组: 诚心、2帆、77、小甜、樱木(一行五人为一组,平日里大家也比较熟,好沟通)

番茄组: 林生、阿冰、静哥、彭姑娘(出发前二天林生出差回来确定要加入我们,然后自驾群里搜集了彭姑娘以及小甜的同事阿冰)

行程安排

至于装备我觉得保暖跟药物是关键,其次是车,尽量不要开新车,最好是过了磨合期的SUV或越野车。

D1 深圳-成都

D14 都兰-青海湖-西宁

D15 西宁-兰州-成都

D16 成都-深圳

第1天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
  • 简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可供世界上最大型客货机起降。

正题来鸟:

深圳-成都 5月31号终于是盼到了,大家纷纷深圳宝安机场集合,由于林生跟彭姑娘晚几天定的票,跟我们不是同一航班,比我们先到;最先到深圳机场的大神77既然提前二三个小时就到了,其他的也按部就班的准时到了,然尔航班晚点不得不让我们逗留下了,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发扬了吊丝精神,席地而坐的打起地主来了......

等待呐

这是在怎么个拍法撒?

开始自拍了

• 电话:028-85205678、028-85205432
  • 简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成都市西南郊外的双流县城东约2公里处,距成都市区约12公里。

到达成都机场

由于晚点,比预计的晚到将近二个小时,来接我们的成都朋友也等了好久哟,刚到成都时可能是因为晚上的原因,总感觉灰蒙蒙的周围;到达酒店,成都“土豪沙”已经等我们多时(这位是去年在日喀则青旅认识的一朋友,号称土豪沙);今天正好他跟同学聚会,正好大家就一起热闹的吃饭喝酒去了。

刚出来机场

成都希顿酒店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店
  • 地址:成都武侯区天府二街南华路1616号(伊藤洋华堂高新店)旁

入住酒店

朋友相聚

成都朋友

茅台混喝

合照

笑的那表情,唉不想靴什么了

第2天

成都希顿酒店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店

想得今天就可以正式出发前往318了,我是很早就起来去吃早餐了,林生跟静哥也八点不到就去餐厅吃早餐了,樱木可能因为一个人睡一间大房寂寞了整晚失眠了;

吃早餐中

还不错......

在路上

我、林生、静哥、樱木上午负责去取车,77、小甜、2帆、彭姑娘负责采购补给;上午的成都感觉还是不错的,一些基建也高大上,第一部车狮跑按预定顺利拿到,第二部就有些波折折腾了一上午才拿到车,还好我们也是要等阿冰;因为他航班中午1点才到成都,我们就先回酒店等他。(这车其实跑川藏线就可以了,现在路好走多了)

取车中

静哥再次出发威武

由于机场确实不好打车,直到下午三点阿冰才到酒店;等候多时的我们立马起程,我们的行程也算正式开始了,一路向西.......

刚刚从高速转下来,进入318 雅安路段

由于前方出车祸了,堵了大概有半个多小时吧,我们下车玩起来了

彭姑娘与静哥

天气阴凉

大家在签字

秀下姿势

路通了后,我们沿路经过天全县,看着旁边的山确实有种荒凉的感脚,也就从今天开始一直到青藏线,我们都是在山里行驶

天全县时遇到一吊桥

小合影

路慢慢难走了

蜀道

女汉子们既然在上面大跳在中间跳,吓到樱木了

一路的弯道

甘孜大渡河桥宾馆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延安路7号

由于我们出发比较晚,一直开到天黑才到泸定县,找到住的地方后,就立即找吃的去了,都好饿好饿呀来的路上都听说到处是川菜的,果然我们找来找去还是去吃的川菜;现在要吐糟下这个大渡河桥宾馆了,还没有青旅好;一、入住时灯坏;二、竟然没热水;三、窗子是没有锁的而且空调也调不了,大门锁也是坏的;真心问句有啥能是好的撒。由于第二天要早起,我们也只有住下了.....

唉,这宾馆,名字大气,实则,,,,

名字倒是好听的

洗到一半没水,哈哈樱木,笑死我了

第3天

• 电话:,0836-3128266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泸桥镇泸定桥广场西100米
  • 简介:亲自走过当年红军冲锋过的泸定桥,感受它的惊险。

泸定-雅江

第二天六点多就醒了,发现樱木发好像不对劲,他说自己头疼,原来是空调关不了,把他冻得不行了晚上,晚后拆了电源才缓过来,还好年青活动下第二天就好了,还好没有感冒要不然可真麻烦了;七点我跟樱木睡不着了,就先出去逛逛,沿着街道路走来到了书本里的泸定桥了。

可能我们去的早,还没售票

来张自己的

买菜,晨跑,散步

在路上

逛完后,我们该回宾馆叫醒几位准备出发了,由于大家昨晚没睡好,起来时都很累的感脚;当大家出发去广场那边吃早餐时,那会泸定桥开始收费了已经,大家伙门前合影不进去了;在县城里补给下就出发了。

今天一出发就全是山路的,这只是刚开始而已,318完全开始感受了。今天天气很好路况也不错的,经过一个不知名山时,就可以看到雪山,川西还是非常大的,我们跟掉山谷里一样,时上时下的海拔一下子就蹦到四千多米,折多山.....

山路,前面这就上山路

下车买水果

几个女女秀秀。。。。。手吗在?

这次行程第一次看到雪山

这里已经三千米了,大家没有高反还

天气非常好

• 门票价格: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二台子中桥北方侧

有些冷,风蛮大的,二位女汉子

第一次合照。。。

川藏南线

在这里说下,现在网上攻略泛滥的,特别是川藏南线已经比较成熟,沿路的食宿都没啥太大问题的,不用完全规划好,定死路线,那样也玩不好的。跟据自己的时间来走就是了;

接下来开始体会到路途的凶险了,经过一段在维修的路时,吖的轮子就贴岸边的

云还是蛮低的

大货车又占路的

这段路真心不好走,又在山上的

路都看不到了

这路,如遇下雪,真不敢想像

云好低

发晕这是要

雅江
  • 地址: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
  • 简介:雅江,藏语“喀亚曲”,“河口”的意思,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历史上曾是雅砻江重要渡口之一。人口约4.08万(2001年),设四区、十六乡、一镇。

不知道翻了多少山,进入雅江

完全看不到

又山上,反反复复的

到了雅江县城

夜黑慢慢黑了

建山上的房子

实况

由于昨晚没睡好,今天我们下午五点就没再往前开了,打算住雅江,也因为这里海拔稍低些;进入县城还不错就是路太窄了,我们找到家宾馆就住上了,不是很大但条件还是很不错都有洗衣机,也有热水澡洗的,放下行李我们就去吃饭,又是川菜;今天77已经高反的厉害,睡了先;

喝了几瓶酒,我是一路喝过来呀,其实开车累了喝点更好睡觉,高原上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就是了,晚上洗了个热水澡就很快睡了;

第4天

继续行程

经过一晚的休整,大家早上起来良好,出门吃早餐去了;在开车出院子时,又被拦下来说停车费了,昨天本来说好房费包含停车费,不过后来二位美女老板娘下来退给我们了;蛮友好的还一个劲说不好意思,说到这,关于停车费可真有得说;一路上只要看到当地人,或者有空旷的地方就可能有人过来说停车费,而且是没有理由的,有很多时间就是山里路边而已;唉,10块20的是小事,可特坏心情啊!

不说了,进入今天的行程;天气良好,路况除了有个修隧道的地方不好走以外,其实路况良好。

早餐中

这天干净的,,依旧好天气

车上的合照,一路上唱哥,嬉闹,相互调侃……

给力吧

这山多的,路上全是弯道的

路上遇到一很牛的驴友

我也来张

下个地点是高城理塘了,我们突然想到野炊了,在这高的海拔上,我们随便找到个平坦的路边就开下去了,拾柴打灶,各种欢乐,估计只有林生不愿意,一心想着赶路的;要去饭店吃饭的,这户外体验下岂不更好。

锅太小了,不过我们本来就是体验体验,也就用了一次

风还是比较大的

这面真的不错

已经熟了

被烟熏的

准备起了

这面,大家都觉得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泡面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香格宗乡西侧
  • 简介:剪子弯山(亦称剪子弯梁子、尖子弯山),为雅砻江与吉珠沟的分水岭。剪子弯山到处乱弯,是个荒凉的高原天然牧场。

简单的野炊之后,我们前往世界高城理塘了,林哥打电话听说昨晚几个湖北朋友在这里住时,都高反了理塘的海拔比雅江高多了,理塘算是蛮大的县城了,我们加满了油就准备去吃午饭,刚才野炊吃的面都还没有吃饱;午饭时又有二位高反难受了,我们速度吃饱了就前往巴塘,川藏交界地点;

震撼,,,,,,

非一般的信念

师徒二人,哈哈

随处可见的山脉

2货在自拍

河边可以开下去

到达巴塘

下午五点多就到了巴塘,天还是很亮的

一处湖境

还是算大的城区

这里环境真好

屋顶晒晒

找到一家庭客栈

这家蛮不错的,里面装修豪华着呢

站在楼顶拍的

土豪家呀,主人还在路边开了家宾馆

今晚樱木决定住露天阳台了

巴塘,安静、祥和;安顿好了我们就下楼逛了下主人的房间,那叫一个豪呀原来他们家亲戚都是开宾馆跟客栈的,先前问的一家宾馆也是他们家族的。典型的土豪,插曲来了:樱木既然被女主人看中了,要他当女婿还一个劲给他看自己女儿的照片,说在成都上大学之类的;唉,这眼光咋没啥说的

晚饭时间

聊天之后,我们大部队出去觅食开始,由于各自口味不同加上一路川菜的,大家分二批(吃面的,喝酒的)

路人甲加入,感觉队伍好庞大啊

大家高反缓过来,心情也十分欢乐

我、林生、彭姑娘、阿冰喝起来了

一路上,酒是不断的

吃完饭也才八点半,天还没黑,喜欢这里的清静;也不大一会就逛完几条街,这里的本地人睡得都早,晚上停车时客栈主人还特意叮嘱不要放马路边,要停院子说这样比较安全。

等我跟林生停好车,回到客栈又开始找酒喝了,因为像这土豪家定然是有自己酿的酒;原本只是想尝尝的;结果热情的主人给我们来了一大壶葡萄酒,乐坏我们了;由于我们住在最楼顶的一层,大家齐坐院子里喝酒吹水的,欢乐多多啊;

这晚睡得比较安静跟舒服,晚安!

第5天

准备进藏

巴塘-芒康-邦达

今天依旧晴朗,准备正式进藏了,早早的大家集合准备出发;跟主人一一道别后,我们找了家早餐铺吃东西,搞笑的是坐旁边一桌的本地人,那发型,那画面完全太美好了,只是没好意思拍照了;瞬间没味口吃东西了小甜。

客栈里的路线图

学生上学了

巴塘一过便进入西藏界了,路况也十分好,一路风快的,不知不觉的就到了界牌了。

路边感觉越来越荒芜了

阳光明媚的

由于限速,我们就一路停停玩玩的,前面那车上的湖北朋友被罚了,限速条一定记得拿,也别超速.

好天气好路况,几个女汉子各种欢乐的,突然看到路边的拖拉机,一个劲要去搭载的;纯朴的藏民看到她们就直接让上车了,还拉着她们坐好;真的很友好友好

真的很拉轰,有木有

• 地址:西藏芒康境内川藏公路318国道
  • 简介:拉乌山是川藏公路318国道西藏芒康境内的一个平缓的山口,山顶有一个比较壮观的经幡阵,整整占了一个山头。 拉乌山口海拔4338米,但站在垭口上如果有天眼的话就可俯看金沙江和澜沧江了。

好舒服,高原不可怕的,就是个适应过程

翻过N个山头后,我们到了拉乌山;有很多骑行的、自驾的、徒步的留影.

一路的弯道

太干燥,姑娘们想的办法

拉乌山,由于今天的行程,海拔时上时下的,姑娘们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反,就没怎么下车拍照

当下山时,活过来了的姑娘们搞怪了开始

• 地址: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

合影啊:诚心,林生,彭姑娘,樱木,阿冰,静哥

在路上

大家进村找了户当地人家,化缘/

几个渣渣高反缓过来了,打起牌来了

我实在开累了一天,换威武的静哥了,因为他另一部车跟林生换着开,所以很少她露面

自驾的好处,想停就停,

到了邦达

邦达休息

由于前面再过去就是传说中的怒江七十二拐了,加天色不早,而且也真是累了一天开车,大家绝对今晚睡这了;可一下车刚找到宾馆,大家高反来了邦达海拔相对巴塘高多了;彭姑娘跟77直接就回房间睡了,邦达很小没什么好逛的,而且气温也低。

依然喝起啊我,哎!

看这盖的就知道晚上有多冷了;

由于大家高反,都早早洗洗睡了,77算是最严重的,不过有张经典错位照片我就不上照了,太赤裸裸了,哈哈!这一晚算得上整个行程最严重的一次了。大家也乖乖的睡了,第一次这么早

第6天

早餐时间

邦达-八宿-然乌-波密

今天行程有点紧,因为第一站就是过怒江七十二拐的,林生又是第一个起来在微信群里喊大家起来的,简单等待的,大家陆陆续续的收拾起床了;感觉行李从四楼拿下来都需要勇气啊,喘得女女们呀!

能吃上早餐就感觉很幸福了

还没睡醒的节奏

• 地址: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八宿县内
  • 简介:业拉山(怒江山)——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八宿县内。垭口于G318,标高4658米。

不一会就到哑口了,海拔4658米

好帅的车

静哥调皮的想飞了

早晨的318

在路上

在这说一点,一出邦达就有个岗亭,护栏是打上去的,而且岗亭里面没人我们还特意去问了,因为这种地方一般是要拿限速条的,可没人,护拦也打上去的,我们二辆车跟前面几部车都没只有直接过去了

传说中的拐拐拐

很壮观有木有

不过慢慢风景就色起来了,下站然乌路上

樱木,77由于林生他们那车基本不怎么停的,所以照片大多都是我们这车的

翻不完的大山呐

涉水,这只是小水滩,后面在墨脱那路,到处深水的坑

不知道是不是又抽风了

大家也缓过来了,我们也追上之前先走的湖北朋友的车了

小照下,发型,发型呐

• 电话:19972919933
  • 地址:林芝市波密县玉普乡米堆村
  • 简介:《中国国家地理》评为六大最美冰川之一,可以轻易地近距离观赏。

米堆冰川,来了

大家一致辞决定进去探探,门票50,我们二部车加上那湖北朋友车上的四个人,算是打了个小折;本发为可以开车到冰川下面不远处的;

碎石路是我非常喜欢的,路窄会车中

有马可以骑过去,不过好像是150一个人,那个湖北胖子别人不给他骑,嫌太胖了,马儿受不了,哈哈

三个这是什么表情,走累了吧,高海拔徒步也是很费体力的

后面的胖子,走一分钟要休息五分钟的,

我们调皮的下去玩冰,虽然是夏天,也非常热,可是湖里水还是很冰的,对比很奇特吧

我们二车跟另一胖子的车上人员合影,算是缘分吧,路上遇到,然后一起走的

很全的一次合影

• 地址: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八宿县

出来米堆冰川后,我们经过然乌湖,直接前往美丽小镇波密,真心漂亮,舒服的一个地方。(然乌可能季节问题,没有想像中的好看)

我们沿着大路就看以这个青旅了,蛮大的

刚开始到,我们饿了就马上吃起

周围的雪山,我们后来搬出小阳台跟那几个朋友一起吃饭喝酒,很有感觉

真的非常舒服,雪山围绕,空气倍好;大家喝着酒,吹着水

夜晚,很美

第7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境内(一段)
  • 简介:路边景色秀丽,绿树葱葱

今天主要就是去墨脱了,没想着怎么赶路了,风景越来越美

简单的早餐

进入墨脱公路了

沿着雪山一路上去,最后既然可以上到雪山旁边

大家都很兴奋了

别人的队伍,要探密

真心没在这个月份见过雪

穿过一个没灯的隧道,离墨脱更近了

这个隧道开快了一下钻进去,吓到我了,是没灯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林芝市波密县易贡乡通麦
  • 简介:川藏线上最惊险的路段,被称为“通麦坟场”。

当赶到通麦检查站前方时,我们准备不赶路就在那里找个宾馆睡的,找了几家都不怎么干净,林生问了当地人说现在没什么车排除了,可以直接过通麦了(这里分歧二来了;大家一致要在波密再住一晚,太喜欢这了;可林生一个劲的要说赶路的,大家也就忍了想着上午他迁就了我们一次,就还是出发了)

我们抱着忐忑的心,准备过关,至于通麦,平日里的帖子,攻略把他说得多么多么的恐怖,危险程度高;不过他后面便是美丽的林芝了

旁边就是崖口

如果下雨的话,真不敢想象呀

这里还要会车

• 地址:林芝市巴宜区三一八国道岔口--东仲
  • 简介:群山环绕、野花遍野、木屋田园,一座清新的世外桃源。

我们还是很顺便的能过了通麦天险了,后面的路就很好了,夜幕下我们到了美丽的扎西岗入住,这时下起了小雨,有些凉了,这里是个非常美丽的村庄,去年来过一次了。

住的家庭旅馆

我转到鲁朗镇上来吃石锅鸡了,真非常给力,酒,依然不能少,镇很小的,就一条街很容易开过的

等吃完饭,大家也都是累了的,当77是挂衣服还是什么的时候,出于防盗心理,我把阳台门栓了,可怜的她刚高反好了,又被关门外,小雨那个飘啊,哈哈!!!

第8天

• 地址:林芝市巴宜区三一八国道岔口--东仲

由于林芝来过,就几个景点大家估计也视觉疲劳了,就一直往拉萨方向走

第二天清晨,美美的

西藏的小村,这里是我最喜欢的

我们住的旅馆

笑,,很幸福

好喜欢这张,他们家院子

真舍不离开

花,去年张琳也拍了好多

山顶风好大

• 地址:林芝市巴宜区境内(林芝镇东侧)
  • 简介:川藏线的著名地标,春季野花遍地,还能远眺茂密林海和南迦巴瓦。

路人甲哈,,不认识的,色季拉山口

我们看到沿路的河水,想到玩下水

本来就是单纯的洗洗

又在装傻,

我们是从路边穿过树林找到这条河,水好冰呐;

这时另台车辆上的林生又在催我们,赶紧跟上来,说到这不得不提(林生一路都是很赶的,他时间充足反到催呀催的,他们那一车的基本没什么停过;搭车、玩水、看雪我们这车随时停;很显然他们那车人已经产生分歧就等着暴发了,哎,出来玩伙伴一定要对)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尼洋河中流
  • 简介:为尼洋河第一大峡谷。

继续,前进,经过中流砥柱时,我们简单的合了个影,毕竟来过一次了,没有那么太大惊喜了

合影中

前往拉萨

当过了这里到达一个记不清的村落时,对方那车跟我们说今晚就住这了,可才四点多,离天黑还有五个小时,而且那里没什么风景也看不出什么特别;之后大家经过一翻不愉快的争吵后,静哥跟我们一车,大家分开走了;来说我们这车(一路上没有出现什么分歧,顶多樱木那次开车小闹腾了下,一路欢乐的度过;静哥车技了得,跟我们也非常合拍,虽然现在一车六人了,但看照片大家也发现,都是苗条型的,后面四个女吖是不会很挤的,再说就快到拉萨了,静哥也准备去泥泊尔,我们走青藏线回成都;没有什么不妥)

我们依旧欢乐的出发,相互打击的玩乐的

前往拉萨的路上

中途下来吃瓜

天气突然变了,打雷了

米拉山口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墨竹工卡县与林芝地区工布江达交界处
  • 简介:米拉山口,即西藏米拉山的山口,地处拉萨市到墨竹工卡县与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的分界上,这里是拉萨——林芝旅游线上的一个休憩之地。

回归我们几个了

五千了,大家完全缓过来了

竟然下雪了,,刚才还好好的

好诡异这张

真的下雪了,刚才山上有人说,我们还不信的

到达拉萨

到达工布达江,已经天黑了

原本是在找住处的,但找了二家不理想,我们就先去吃东西,这里的晚上冷可不是盖的,灰常冷啊那风吹的,我们找了家吃火锅,谁知道突然停电了;加上那火锅真心不好吃,我们突然想反正已经到这了,还不如开个夜路直奔拉萨呢,我们几个还是那么疯,说走就走了;咱们经常这样说疯就疯的;

还好静哥过来跟她一起换着开,晚上10点到达拉萨;哈哈我们又来了

本来是打算住彬哥那里,结果他客栈满了,我们就找了个名气还不错的东措,可惜后来大家都错了,那环境,那卫生都不想说什么了。大家都是裹着衣服睡的,第二天立马换了家干净的客栈。

第9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拉萨休整了一天

大家今天不用在车上摇了,不过也是大家分开走的一天了,因为静哥、彭姑娘、阿冰他们是要去泥泊尔;林生自己回成都,我2帆小甜77樱木还是一起走青藏线回成都。

早上小甜77他们预定了明天布宫的票后,我们开始懒散的各种逛了,拉萨城区其实不大,我们都是步行到处逛的;第二次少了些许激动,多了份怀念,这边的路很好找的,基本就是围绕着“布达拉宫、大昭寺”

拉萨闲逛

藏民小区

感觉这里的小区环境都不错

拉萨之歌

拉萨之歌,去年在拉萨去了各种酒吧,

都喝起来了

各种发微………………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来张侧面的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布达拉宫前)
  • 简介:世界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广场南端建有音乐喷泉。

晚上了,大家在广场休息

广场喷泉

大家各发感慨,终于到了

酒吧街

大家去酒吧路上买了一堆东西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再补张

非常喜欢这张

大家晚上都喝酒了开始,樱木醉球了,他酒量就真不想说什么了,唉!!!!!!

第10天

青藏线

拉萨-纳木措

今天约定的上午逛布宫的,小甜2帆77樱木起来先去了,我跟静哥阿冰去泥泊尔大使馆,她们办签证了;去年我跟静哥去过布宫,所以这次就没去了。话说去泥泊尔的人真多,排好长的队,不过这里说点是如果去那边没有约到伴时,完全可以在排队队伍中去约人,大家边等边聊天年青人一会就熟了,这不静哥办完签证就约到几个朋友去泥泊尔了。就这么简单,不过前提得面善呐/哈哈;

办完签证后他们逛布宫也差不多完了,我们开车过去接他们,话说真的很近,几五分钟路程;接上小甜2帆后我们去百货店补给了下;樱木跟77也从布宫出来了,大家一起吃饭去了。吃饭时大家讨论下面的是直接去纳木措呢,还是拉萨再住晚,因为还是在中午的,可能是昨晚的阴影吧大家果断选择去纳木措夜宿当雄。

跟静哥道别后,我们就剩下五人一车,独自出发了。走青藏线慢慢回程了。去往纳木措的路上,非常好走很多路都是笔直笔直的。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进入纳木措了,门票120不打折了,上次开的藏牌车,还可以免一个人的票

可下山时发现一冰堆,大家又上去疯了

天气渐晚了

当雄神湖纳木错客栈
  • 地址:拉萨当雄纳木错景区内

进入景区后入住的还是上次那家较大的神湖客栈

海拔达到五千了,一路没高反的我,开始有些不舒服了,晚上好冷啊,上个厕所都需要勇气啊,看这盖的多厚呀。

第11天

当雄-安多

今天算是一天都在路上了,路边全是大山,颜色也变黄了

今天早晨我是实在起不来了

等我起来去山上时已经是九点多了

几个姑娘六点就去等日出结果没等到

又放晴了,我们一路阳光明媚的

游客蛮多的

经幡

大家在了一上午时,彭姑娘电话来了,她一个人坐大巴也来到纳木措了,我们等到她后简单聊了下后就回程去往下个地点了,唉!没办法,总要分开行程的。

整个下午的行程,感觉都是在山顶绕的,平均海拔都是四千以上了;大家也视觉疲劳了,开始打牌了,几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樱木开车也高兴的很;这边的油站不多我们也备油,一路走过来只要遇到油站我们就加,大家别嫌麻烦,说不准备下个油站就没油或下班了都很正常的;这可不是都市呐!

今天下午才出发,樱木开的,没有到达沱沱河,加上过检查站时貌似超速了,我们吓得然后退回十几公里的一个小镇。那叫一个冷啊,因为纳木措景区是没有热水洗澡的,光是刷牙的水还是很远提过来的;加上今天晚上找了半天没什么像样的住处,我们只有忍一晚了;可今晚住的地方环境真在不敢恭维啊,那叫一个不咋滴的;大家穿着外套就直接休息了,呵呵!

第12天

路途雪景

安多-格尔木

大早起来,我们都一致要洗澡,还好这里有锅炉可以烧水洗澡,要不然大家会疯的。由于大家洗得太久,老板催了几次了,呵呵,洗完澡大家吃了早餐准备出发;今天是个让人难忘的一天啊,遇到很多事样。

一出门不久,遇到上雪了,哈哈,六月飞雪啊,大家好激动的说

当时手机天气应该不准,一会有信号一会没有的

现在大家都感觉海拔再高都不是个事了

工程浩大的青藏线

泥路,堵车中,遇到一好笑的事,因为走走停停的,远处扛着工具的修路人,正好走到我们车旁边,不停的看我们车上,吓到姑娘们了,一会遇上,一会遇上的,大家开始嘀咕了,哈哈,外表强悍内心柔弱,似吗各位?

樱木跟我抢着打牌不想开车,因为路太直了,泥媒,哥一路开过来都没说啥的,

这是在干什么,呵呵,,苦笑了

我们伟大的樱木在弯道上强行超车,没把我们吓坏,把别人车撞到了,还好大家人都没事,路虽好,车虽少但也不要盲目超车呐,这就是经验,新人马路杀手啊。

车胎破了,是因为停路边时压到什么东西了

没错,你没看错,撞的还是公家的车,还是路政的车,这下玩大发了

把对方车上人也吓到了,还好遇上个讲理的人,不一会对方打电话叫路政的同过来了,不过二十来分钟就到了,好快啊;几个穿制服的所谓领导过来问了我们一翻,还好没说什么,让我们带去格尔木修车就是了;心在想,还好遇到有理之人,要是遇到那啥啥人的,我们在这报警都没用,连什么个体位置都不清楚的;报保险,报交警哈哈,,我们自己都乐了,等他们过来估计得一二天,对方说!

经过换胎后,我们跟着对方带路,开了二个多小时来到格尔木一个小修理厂,鉴定后车放那,我们在旁边找了个宾馆住下了,格尔木条件还不错,我们今天可所谓一波三折啊!

也当一种经历吧,大家依然玩玩闹闹的,天黑到处觅食的。

毕竟是市里了,饭店还是很容易找的,我跟樱木开车去打包回来吃,然后接着战斗地主;一群欢乐的二傻啊!

一路上直到甘肃都是这样的

第13天

世界杯开幕

格尔木-都兰

今天早上终于可以睡个懒觉了,修理厂就在对面,樱木过去了处理,不过修车的配件要等到中午才到,我们整个上午打了会牌好好休息了下,没车而且就一上午时间,周围没什么可逛的,可能还是郊区的原因吧。

等下午修好车,我们就前往西宁出发了;

路非常的笔直,太阳没出来的原故,外面感觉风很大, 上个厕所屁股都冷得不行了,开到晚上十点多不想赶路到西宁,我们就随便找了个小镇住下来了,条件一般,不过能洗澡大家就很满足了;

今晚是世界杯开幕哟,整好赶上了,买了些酒水零食,准备熬夜,可实在太困了看了个开头就睡着了

夜到都兰

第14天

早起出发

都兰-青海湖-西宁

由于昨天耽搁时间了,今天很早我们就起来出来了;出门下起了小雨,呀的,那叫一个冷啊,我们出来到现在暖宝宝一直没用过,没想到回程时用上了,这边找个吃的真不容易啊;

小甜冷傻的样子

天气慢慢放晴

路,依旧很笔直

• 地址: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 简介:观看云朵和山川等倒映在洁白盐湖中的美景,好似天空之境。

二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茶卡盐湖

这里的风,非常非常的大

小火车45元/人哟,门票也才五十(还可以还价的哟)

二郎剑景区
  • 电话:0974-8519680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青海湖东南部,距离西宁151公里。
  • 简介:二郎剑景区因为距离西宁151公里,又被称为151基地,这里是去青海湖景区的游客必到之地。

呆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出来了,对这景点的评价是:来一次就够了!

接着出来,青海湖;这边的高速路很有趣,可以随便下的,而且高速路费也便宜。

阴天,温度适中,我们一直在车上,就算下去玩,也就一会的时间,所以感觉不到外面气温的变化

青海湖,多少人向往的地方

湖边,感觉跟纳木措、巴松措、羊湖对比,颜色还是差些

大大门口,由于我们一路玩过来,天色也不早,就没什么兴趣从正门进入景点中心,就在旁边湖边玩了下,不过被坑了,刚下湖边时也没有什么东西挡着说要收费的,可当我们离开时,一群当地人围了上来,一个劲看我们车内;真的是无语,不用想肯定是上来要钱的,然后说牌子上写的要钱,四十一个人;为了熄事我们也惹不过他们的,破财消灾吧!一路上我们吐糟的;这趟行程最不愉快的事情了!

出来后,二话不说,直接去西宁了

到达西宁

我们在找住处,一家青旅,不过大家觉得明天要赶一天的路;想着也就最后一晚了,我们就住个好些的酒店吧,最后找了家概念酒店环境还不错;在服务台遇上一看球的朋友,说是电话看不了体育频道要换,我们也想换来着,还好最后服务员来调好了,要不然又要折腾了。

西宁,夜色

酒店舒服的看球,久违的城市感;

对于吃饭我们算是找了好远的一个湘菜馆,吃到别人打烊了;今天算是冷暖自知了,哈哈!

第15-16天

西宁-兰州-成都

因为明天下午的机票,加上之前在格尔木呆了一天,先前说去若尔盖走国道的看草原的,因为时间关系也放弃了,今天是个赶路的日子,看了下面就知道有多赶。

出青海高速收费站

进入甘肃

经历几小时到达兰州,吃拉面咯

• 地址:北滨河东路360号(近会展中心)
  • 简介:拥有百年历史的拉面馆,一碗面香飘海外

导航到一家不错的店

各种面,点了一桌

好久没吃面的感觉

兰州风景

黄河水呐

樱木,77

路途风景

兰州下来往四川时,有部分只有走国道,本以为就二百多公里,结果谁知道全是山路来的

猜猜测她们在干什么

对方的灯照的我,唉

这种山路,感觉开不出去的感觉咯

停车休息下

路牌很难得见到哟

吃起西瓜来,一路上水果是很好的食物哟,补水

当我们开了六七个小时时,终于看到了高速入口,心情瞬间好了,油门狂踩的

没一会就进入四川了

经过好几个小时的山路,真累得慌啊,总有种开不出去的感觉,凌晨、车少、没油站,村庄都黑压压的一片;

开了一个通宵,那困呐,中途樱木也换着开了会会

说实在,不愿意往回走,越快越代表要结束此程了

都市快到了,回归

到达成都

成都,我们来了

本人是对样的环境不大感冒

小商品店

虽好看,但不适合;本人还是喜欢荒凉高原啊,贱人有木有

成都火锅

来到成都,火锅肯定是要吃了再走的

这辣椒,呵呵

这里火锅还蛮实惠的,因为喝了点酒,剩下的樱木来开;一到了城市他反倒害怕了不敢开去还车的地方了;哈哈,大家乐了。

这顿成都火锅吃完了,也代表我们行程彻底结束了;回深了!暂,见,了……

行多远不重要,

赏什么不重要,

玩什么也重要,

离开都市,感受这高原的气息;不再仅仅停留屏幕之间,穿过它,世界还很大;想到谢帅哥的一句歌词“这世界还很美,看我们选择什么视野,如果你愿意面对,你微笑时好美,当你发现明天的无限“

美,要要善于发现;

我们微笑过,就够!

当你酒窝灿起时,会发现更多美……

下次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