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德奥意梵瑞法

攻略   >  卢塞恩旅游攻略   >  西游记——德奥意梵瑞法

• 出发日期/2016/11/01

前言

成都出发

行程准备,大概当时汇率是7.5左右,只换了1000欧元,其他要用就在当地取或换好了

11月1号,凌晨航班,因时差八个小时,上去睡觉到了差不多就是早上,所以还可以接受

因为要坐13个小时,所以我特意让柜台给我安排了安全出口位置,可以伸腿睡,体型大在后面脚都伸不直

我常年坐飞机两大标配。。坐安全出口位+饮料只喝啤酒,这么久航班还真是第一次坐,我睡觉挑床,中途简直想发狂

邻座哥们儿是个德国人,和我用英语交流,很不错的人,安静有礼貌。唯一就是丫睡觉时候头朝着我,你特么的有口臭啊,魂淡(大哭QQ表情)

出机场,整齐的奔驰C系出租车。。。C系列我还是比较喜欢

终于下飞机,通过漫长的移民局队伍,经过一道道移民官对你像难民一样的审查,终于在到达厅了。。有个好玩的事儿,在到达厅我一扔行李就出去抽烟,毕竟憋了十三个小时咯。

抽烟回来时候发现居然机场里有个流浪汉,拿着我保温杯反过来倒过去的研究。欧洲人不喝热水,这货估计不知道这是什么。。。然后我笑眯眯从背后看着他研究。看了会儿,我又不会讲德语,只好过去拍拍他肩膀,冲他笑了笑,他领会过来,把杯子递给我还害羞的笑了下。。原来法兰克福也有流浪汉。。。

德国法兰克福

德国法拉克福

法兰克福是德国第五大城市,也是金融重镇。它位于美因河畔,美因河就是莱茵河的支流,就像中国的泾河与渭河。。。从机场一路前往保尔教堂、罗马广场、皇帝大教堂等。刚到对什么都新鲜,就顺着街一条条走,观察当地人生活。

朝霞,飞机拉线,像烟火

坐大巴车穿过法兰克福著名的金融区,整个城市只有这周围是高楼林立,其他全是多层小洋楼

一手持剑,一手天平,寓意公正公平

法兰克福罗马广场,德国取得世界杯冠军,所有队员就是站在上面旗杆上,这个演讲台上,进行庆祝的

法兰克福罗马广场,每年圣诞节市民在这狂欢

广场全景

这个广场,在二战时候被炸成了废墟,所有现在看到的都是从废墟堆上新建的

接着来到罗马广场东侧——法兰克福大教堂(Frankfurt Cathedral),这是一栋哥德式建筑。诞生于13至15世纪,又称为皇帝大教堂(Kaiserdom)及加冕教堂,德国皇帝曾在此加冕。

锈迹斑驳的洗礼盆,几百年随便有了

我最爱的建筑风格,就是哥特式,弥撒台背后332级台阶直通塔顶

在1562-1792年间神圣罗马帝国(Holy Roman Empire)时期共有10位德国皇帝的加冕典礼在此举行

歌德大街

条顿骑士团当雇佣兵帮波兰国王讨伐普鲁士,之后定居在了那儿,最终融合为有军事传统的新普鲁士,再后来才衍生为德国。。德国坦克上白底黑十字的旗帜就是条顿武士的旗帜。。

不怕人的鸽群

营业时间,没看错!上午11点-下午6点,我看到家模型店,老板在铺货,敲门进去他说不好意思还没营业。老板都不热衷挣钱,真的是德国死脑筋,哈哈。。。

【悠闲看书的乞讨者,这个场景给我触动蛮大的。人家没有装可怜,也没有诉说不幸,哪怕是个乞丐,也安安静静看书】

和谐,不解释,我喜欢的不过带不回国内

一个相对自由的城市感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因斯布鲁克

因斯布鲁克,藏在阿尔卑斯山谷之中,仍然保持着中世纪城市的容貌,古建筑和阿尔卑斯山雪峰交相辉映。。非常美好惬意的地方

高速休息站

德国加油站,大概一欧元一升汽油,算起来人民币是七块多,问题不能这么算,人家一瓶水还一欧元呢,从消费力来讲很便宜啦

始建于1932年的不限速高速公路,旁边不断有180迈以上的车速超过去,能开多快你就开多快,也没见人交通事故多,可能人家傻逼死机比较少吧,我现在最烦开车出门,又堵傻逼又多,主要是后者

休息站买的纪念品,地陪告诉我,不用想,肯定是义乌造的。。。妈蛋,五欧元呢

法兰克福出发,大概四个小时,跨过山脉,就到了奥地利

台湾人开的中餐馆,量大,实在,不像国内上面是肉,稍微翻一下下面全是素菜

西欧基本没啥夜生活,都是抱老婆热炕头,就这样

非常安静,因斯布鲁克在奥地利都算大城市了,人口20万。这里是施华洛世奇的总部。

四星酒店,就国内旅馆的硬件,不过该有的都会有,这个马桶是悬空成弧状安在墙上的,我到退房为止都很怕把它坐烂。。。

没房间了,一个人住双人床,妈蛋中间是分开的,好蛋疼

入驻酒店,挂的是四星,可一路走下来,发现欧洲的四星比国内四星差远了,欧洲酒店电梯普遍很小,容纳两人和行李,大堂不会多气派,但酒店装修和外观都挺有味道的

下楼找酒喝,酒店的小酒吧,女酒保身材一级棒

喝酒时候遇到一奥地利男人,一直跟我们喊鸟语,仔细听人家说的是中国话“泥猴”~!热情的过来跟我们聊天,我给他发中国烟,他不抽,从口袋摸出鼻烟,还热情让我试试,结果回国我自己就也买了,红牛和冰山两种

深聊才知道他是这个酒店的老板,偶尔去中国杭州做外贸生意。他老婆主要在管酒店生意(中间女),图左二是他女儿,也很放得开的一位奥地利姑娘(就是有点壮)。。。然后就一起喝酒,他教我奥地利语的干杯,卷舌音不好发,大概类似于“拉赫~”,他每当看我们快喝完就喊服务员给我们送酒,他请客,最后确实身体累,寒暄了几句就上楼睡了

早上一醒,走到阳台。。远处有雪山,上面有蓝天。。。

意大利威尼斯

进入意大利

早上从因斯布鲁克出发,前往水城威尼斯,几小时从奥地利走到意大利

意大利人在西欧算是个奇葩。。进入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贴小广告,到处有小偷的——意大利,不愧被其他国家称为“欧洲的中国人”。还有不少卖假货的,一股回归祖国的亲切感油然而生

离开奥地利,向目的地威尼斯赶

水城威尼斯

【圣马可教堂、圣马可广场、道奇宫、叹息桥】

去之前提前看了不少书,威尼斯公国的形成,是为了躲避“上帝之鞭”蒙古军队,蒙古人在欧洲打的骑士们溃不成军,人们分分逃难。后来逃难的人发现蒙古军队海事欠缺,逃到海上蒙古人就不追了,于是逃难的人跑到了海洋上用木桩打进海里,在一层层木桩上建造起了后来存在一千多年的威尼斯公国,也就是现在即将沉没的威尼斯古城。怪不得看威尼斯古城里的建筑都是歪七扭八,压根没地基,下面就是粗木桩,一腐朽那儿就要陷。而且目前仅比海平面高一点点,大涨潮时候,威尼斯古城一楼的店铺都要被淹,各底层店铺门口都有两个竖槽,用来插板子防止水漫进来。。。

坐这艘游船,才能到达威尼斯老城

这张图片背后的一排排房子,就是威尼斯新城,因为老城地基是海上打的木桩,所以老城里路非常不平,坑坑洼洼,没有汽车,新城就有

老城,教堂

威尼斯——亚得里亚海海面

徐志摩叫他月牙船,两头尖尖。他还给威尼斯起了个中文译名,叫翡冷翠

地陪告诉我,贡多拉船夫基本都是威尼斯本地人,因为老城位于独立的海上,不可能直接往海底排废物垃圾,所以都是通过海底管道再运回其他城市陆地上处理,可想而知排污费非常贵,他们现在很少有人住老城,都搬去新城了。。关于排污费,这里给个概念,西欧日常上厕所是1欧元,也就是7块多人民币,唯独威尼斯是2欧元

桥上游人拍船,船上游人拍桥

古威尼斯公国的国门,左右两根石柱,左边上面的飞狮是古威尼斯公国的标志,话说,新加坡是不是山寨的这个标志

鸽子和海鸥居多,而且不怕人

圣马可广场,广场南、北、西三面被宏伟壮丽的宫殿建筑环绕。这些建筑和谐优美,建筑物上的石雕生动逼真。东面耸立着高98.6米的圣马可钟楼和融东西方建筑艺术为一体的圣马可教堂。西面是总督宫和圣马可图书馆。

威尼斯著名的琉璃画,他们教堂画千年不褪色,就是因为不是画上去的,而是琉璃片一片片拼起来的

琉璃杯,晶莹剔透,实物确实漂亮

圣马可大教堂内部,我去的时候,他们还在做弥撒,最近火热的《但丁密码》电影,汤姆汉克斯就是在这里面被关在地牢

右边圣马可钟楼,传说伽利略在这里发明了望远镜

狭窄水道

建筑基本都是歪歪斜斜,因为年数太久,海下的木桩高低不一,导致地基不平。而且建筑密度非常高

月牙船

威尼斯最出名的就是各类面具

上船,回陆地

远观圣马可教堂

对面是个阿拉伯长相的girl

穿过老城,路过新城

意大利佛罗伦萨

文艺复兴圣地

记得在佛罗伦萨雕像广场,地陪指着一男人扛起怀孕女人的雕像,讲佛罗伦萨早期城邦的形成。。早期有两个部落,其中一个部落女性较少很多光棍,就趁另一个部落男人集体狩猎出行时,邀请那群男人的妻子来参加聚会,然后霸占了那部落的少妇,男人回来发现妻子都不见了,找上门来,两个部落混战,死伤过半,谁也没能把谁打服,最后一商量,两个部落合并,一起过日子算了,就成了后来的佛罗伦萨城。。

清晨六点半,意大利帕多瓦。。。在莫扎特的出生地吃过早餐,前往佛罗伦萨

到达全世界文艺青年膜拜的圣地——佛罗伦萨。随口说出的彼特拉克,薄伽丘 《十日谈》,但丁 《神曲》,米开朗基罗大卫像, 圣母百花大教堂,达芬奇的密码绘画,哈里波特系列等等。。古城保护的很好,几百年前什么样现在就什么样

佛罗伦萨城的特点就是各种铁艺雕花店招+石材建筑,漂亮!

达芬奇是佛罗伦萨人,他画《蒙娜丽莎》是为佛罗伦萨当地一有钱人太太画的。经过几十天,画作要完成的前一天凌晨,达芬奇盯着自己的作品看了很久,突然有一个念头,不想把作品交付出去。于是当夜带着《蒙娜丽莎》逃跑,最后此画一度被盗,最近一次被盗在1972年,结果就在佛罗伦萨一个小旅馆里被发现。意大利民间团体也多次要求归还名画《蒙娜丽莎》 法国均拒绝

转个弯,就见到影视片中常出现的——百花圣母大教堂

米开朗基罗称之为死亡之门

浮雕美到爆

这他妈才叫美轮美奂,叫真现场看到震撼,哪怕细微的雕花,都那么精致

现场看,美到哭

无视拍照技术,美景记心中

雷诺的小车,哈哈,还有喜欢法系车的朋友让我多拍照片给他看的,我对法系车完全无感,太肉

这就是感触,哪怕是演奏乞讨,也要西装革履,整齐又体面

这就是我城市开篇讲的那个雕像,部落混战抢女性,最后都内伤合并成一个大部落,变成佛罗伦萨

海神波塞冬,结果没有标志性的三叉戟。。。嗯。差评!

梅杜莎,这个雕像的故事是,梅杜莎其实本是个善良女子,因太漂亮被神嫉妒,让她看谁谁石化。后来部落间打仗,因为马上就要被灭城,一英雄想起,闭着眼去砍了梅杜莎的脑袋,利用她石化眼睛,石化了敌方所有战士,于是避免被屠城

佛罗伦萨老马车

背后是米开朗基罗墓。。米开朗基罗真的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位大师。很多中世纪的雕塑家,其实原来都是学建筑的,为什么呢,因为原来人没有解剖学支撑,对人体比例和凹凸并不是很擅长,所以只能按照比例来雕刻。

Here    Lies     Michelangelo!

米神墓近照,米大师的杰作,之后在欧洲见到不少真迹,凑近了看,毫发入微,衣褶、眉纹。。。啧啧

米开朗基罗,最出名的杰作!大卫像!

佛罗伦萨市民广场

妈蛋,买了个冰淇淋,吃了两口,掉了,化得太快,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纯度比较高,不像国内添加物多

米神墓前的大群鸽子

ok!拜拜,文艺复兴圣地,佛罗伦萨,这个城市我很是喜欢,城里有大大小小无数个博物馆,如果要逛,可能要逛几周。。这次先大概看吧,深度玩真的时间不够

意大利罗马

罗马

到了被称为“欧洲中国”的意大利,好像西欧人都不怎么喜欢意大利人,因为他们乱贴广告、乱吐痰、造假、不讲理。。。。反正听到其他国家人的各种吐槽

意呆利主要为拉丁裔族,他们天性没日耳曼人那么勤快,喜欢安逸。比如,他们几乎没打赢过胜仗,意呆利打法国打不过,打希腊打不过,跑去尼玛打北非都输了。。。德国的猪队友。。。忘记是谁了评价意呆利人,“打什么仗啊,我们只想回家吃冰淇淋晒太阳”。。。

一场秋雨

逗逼意呆利人,车停三岔路口想转弯,等半小时都没有直行车让你,这在其他西欧国家完全不可能

昨天一样住Best Western旗下酒店,打开窗户听到楼下有对克罗地亚情侣在亮着车灯接吻,妈蛋等了三十分钟还没进一步动作,索然无趣,吧唧声听的我都饿了

《罗马假日》奥黛丽赫本演的是喜剧还是悲剧各有理解

乱涂乱画有没有像中国?!

有没有!?

盯着我眼睛,有木有~!?

这也叫凯旋门,其实欧洲很多城市都有凯旋门,占领一座城市,日耳曼人都爱建这个。世界上比较出名的那个准确地叫,应该叫“拿破仑凯旋门”在巴黎,之后去到

斗兽场

摸着断壁残垣,能听到奴隶们的嘶喊声

站在气势恢宏的罗马古斗兽场前,脑里自动浮现大批奴隶被赶上角斗场互相残杀,歌喉、挖眼、刺胸、撕咬,或与野兽肉搏。地面上每一寸土地都应该被人血染红过无数次。。。小学课本里,两千年前斯巴达克斯奴隶起义振臂高呼“”“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哦,妈蛋穿越了,那是陈胜吴广,问题我也不知道他们喊的啥。。总不会是“干死丫挺的奴隶主”

人多到爆

斗兽场全景,内部已经都是废墟,几千年的石头

又是一场秋雨

入驻酒店,在罗马

自己的大床,爽!

躺在这,我又看了一遍《罗马假日》

梵蒂冈

世界教皇领地

课本上看过无数次的国中之国,最小的国家,终于亲眼看到

梵蒂冈位于罗马城角高地,教皇的地盘。是目前为数不多没和中国建交的有影响力国家,没建交的原因更狗血。。因为基督教都是教皇指派每个国家的红衣主教,而新中国成立后,共产党表示,你指派可以,但那个红衣主教必须是共产党员。。惊呆,共产党员都是无神论好嘛。。。所以谈崩了。。教皇很愤怒。。。目前中国的基督教天主教都叫 爱教爱国委员会,是国内人士自发的组织,不被梵蒂冈承认,所以前两天看新闻,天主教堂过圣诞,还有在教堂唱河南梆子调改编的圣歌,耶稣要气死的。。。

这儿虽然特别小,就一个广场,一个教堂,一个博物馆,国家人口一千多人。。但!是!!作为基督教教皇所在地,在西方世界话语权和能量异常大。。如果你想挨教皇的“绝罚令”和“禁教令”,被排除出基督教的世界,你的所有职位从法理性来讲都不合法,那你可以试试惹教皇什么下场,在中世纪欧洲,遭绝罚者无人能同他往来,教皇曾以此对付世俗帝王,比如1077年,被革除教籍的罗马皇帝亨利四世亲赴意大利的卡诺莎城堡,在冰天雪地里站了三天,恳请格里高利七世宽恕。。。脾气大又屌的教皇在中世纪比比皆是。现任教皇叫方济各,是个阿根廷人,教皇都是从各红衣主教提拔出来的

偏堂

多科学,左边吹干,中间水,右边洗手液

容纳十万人做仪式的大广场

基本都是西方面孔,因为这是他们一辈子都想来一次的地方,就像藏民磕头去拉萨一样虔诚

下面的小黑点是人头,这张终于能看出巨大来了

教皇棺

正殿中心,圣座背后有神奇的聚光球,青铜华盖上有99盏永久点燃的长明灯,在现场盯久了看,就像进入另外一个世界一样

上面的圆形穹顶,是世界上最大的穹顶

雕花柱,每一个都有故事,圣座上的光球现场看久了感觉会被吸进去

看这衣褶、阴影。。上面坐的是某位贡献很大的教皇

又是某届非常慈悲的教皇

保罗六世,也是位挺狠的教皇,故事就不展开讲

有人说头上正好有青铜华盖的这张,像葫芦娃。。。你出来,保证不打死你

亡灵之门,去世的遗体只走这个门

这就是圣彼得教堂的主殿

现在的教皇,方济各,就住在背后右边四个挂着黄色窗帘的房间内

这里始建于公元324年。。一千七百年。。摸摸花岗石,无数欧洲皇帝都来此拜见过教皇吧

广场是环型的,像个大拥抱,前面的圣彼得世界第一大教堂,能同时容纳60000人礼拜。世界上最杰出的艺术家都为这座教堂贡献了自己的作品,如米开朗基罗、拉斐尔、蒙克、贝尼尼、乌冬等。不仅是富丽堂皇值得参观的建筑圣殿,它所拥有多达百件的艺术瑰宝,更被视为无价的资产。。284根气派浑厚的塔斯杆,广场的柱廊像教皇伸出的双手把他的信徒拥入他的怀抱

瑞士琉森

琉森城

下一站Luzern——中文译为“琉森”,位于瑞士中部的四森林州湖(卢塞恩湖)畔,周边湖光山色,常被称为“最瑞士的地方”,廊桥、水栅和垂死狮子像是它的标志。从这里前往瑞吉山和皮拉图斯山旅行也很方便。去了许愿池、濒死的狮子、琉森胡、卡佩尔廊桥。

瑞士这个国家呢,我倒是有很多话要讲:

【1.这是一个神奇的国家】,瑞士作为永久中立国,未加入欧盟,不能使用欧元,无论你是哪里的签证,在瑞士边防都要再办一次手续。全国常备武装只有3500人,但,全民皆兵,青年男子每个月内必须进行3天军事训练。所以瑞士能在48小时内组织40万武装力量,这组织能力,没哪个其他国家能做到。加上有钱,装备先进,本来瑞士人也非常能打,在欧洲都出了名的,教皇卫队只用瑞士人。

【2.这是一个富得流油的国家】,就是因为上面的军事传统,为银行业保驾护航。瑞士富其实主要是中立国,所以周边国家一打仗,有钱人就把钱全转移到瑞士来,避免膨胀和掠夺,而一战二战欧洲死了太多人,而那部分人的财产,成了无头账户,还在瑞士,你就不说本金,就单说利息也是比巨巨巨巨额,千亿计。就现代社会来讲,瑞士的银行法非常严格,钱进去,基本没人有权利知道,管你美国法国德国,统统不鸟,打你又打不赢我。况且资本主义国家掌权财团,钱也在瑞士啊,决策后台。而且在瑞士,小孩买菜时掏出1000瑞郎的纸币付钱,没任何人会觉得奇怪,8000人民币,买菜。

【3.这是一个奇葩规定非常多的国家】,这里第一支柱是银行业,第二支柱是手表业,第三支柱是旅游会展,因为很多国际性组织总部都在这,比如WTO,国际红十字协会,国际奥委会,国际足联,国际男联,ISO国际质量总部认证等等等。。。反正很多,瑞士的奇葩法律、规定和人都非常多,人来讲都很严肃,刻板,整齐划一,要命一般的认真。规定来讲星期天不能洗衣服和剪草坪,你房子什么颜色归政府管。每家每户的垃圾袋,必须买政府统一的,大概10个20瑞郎(160人民币)。如果你敢不用,就会有垃圾警察(不是开玩笑,真有这工作)来翻此袋垃圾寻找关于你身份的蛛丝马迹。停车时过了停车线一点点,邻居居然报警。养宠物不能养单只。哈哈哈哈哈,反正奇葩事多着呢

刚到法兰克福时候,地陪说,拍啥拍,还是去瑞士,随处一拍都是美景,我现在信了

瑞士就是个开挂的国家,听到一个真事,同一个湖边收费站,法国那边收银员工资是1700欧元,另一头的瑞士干一样工作,工资直接是3倍,月薪5000欧元(38500元人民币左右)

随处美景,不骗人

随手拍,在狮子公园里

这个雕像叫《濒死的狮子》,故事是这样的,786名瑞士雇佣军,为了保护他们主人,全部战死,无一人后退!!现场近看雕像,狮子嘴角流露痛苦,旁边放着盾和矛,狮子在用右爪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抓紧,很感人的雕像

想起了《帝国时代》里的重甲条顿骑士

许愿池与鸽子

随便300年历史

教堂墓地

瑞士人民非常自发的爱国,能从语气和细节处看得出来

街边看到只雪山救援犬——圣伯纳犬,就是动画片里脖子上挂个木桶,里面有救命的食物、水、信号弹等,而且他几百斤的体重,拖你到安全的地方。图上这个应该没成年

大概十年前我爸也养过,这货跟猪一样,一顿吃二十几个馒头,性格特忠诚,忠诚的有点傻,见到你亲就要扑你,问题这傻逼狗成年后200-300斤。。。略呆萌,我还能记起曾经被他摁倒的恐惧,哈哈哈

喂麻雀的老太太,这张特有爱,老太太回头看我在拍,还害羞了一下

琉森的标志,琉森湖和白天鹅。。。这是条繁忙的货运河道,看这水清的,都像泸沽湖的水质了

琉森湖全景,旁边就是几百年历史的木质廊桥

从图对面琉森湖过来,就看到有狂欢队伍

今天是他们小镇的镇庆

现场氛围超棒,鼓点感觉比在迪厅震撼10倍,视频不知道咋放上来,留着自己看吧

狂欢游行队伍走走停停,不断有人群加入进来,游客虽然不懂,但欢快的氛围可以传递加入

参加一场狂欢节,跟着游街,什么不好的心情都没有了,剩下的只是莫名其妙的开心,鼓点震天

狂欢完正好下雨,准备进商店看顶级名表开眼界

说真的,去瑞士之前,特级表一级表二级表我还分的不是那么清。和中国普通人一样只知道瑞士表出名,部分牌子说得出,历史、系列就不那么清楚,这次真的是对手表的认识有了突飞猛进。

就说些扫盲知识吧

芝柏GIRARD-PERREGAUX

【一类一等表】

劳力士Rolex

万国IWC International Watch Co.

积家Jaeger-LeCoultre

DANIEL JEAN- RICHARD

帝玛TUTIMA

辛恩SINN;

NIVREL(少数还用LEMANIA8810的品牌)

MUEHLE

NOMOS;

瑞纳RAINER BRAND;

显赫HANHART;

司多娃STOWA(JOERG SCHAUER);

SOTHIS;

宝星TEMPTION

没写的牌子,基本在这里就是渣渣牌子了,包括我带的天梭。。。啊啊啊啊。。。百达翡丽这是世界第一的手表,这个我知道,其他很多牌子的分类和等级我之前还真不一定清楚。什么美度、汉密尔顿等,等别说什么不入流的西铁城、卡西欧之类的,在这里提,真的要被无形鄙视。

说个手表礼仪,第一要看你身份,你要是个普通职员就不要带什么劳力士了,高管可以在商务场合带,如果你要去运动,如果是高尔夫这类的就配精英运动的泰格豪雅,普通的就可以带沛纳海。高端服务行业从业,适合带万国。欧米伽其实原来和劳力士差着等级,不过这些年运作很成功,登月报时,奥运报时等。

世界第一的手表品牌,基本不用去问价格,百万级那是最便宜的

我抱着猎奇的态度去百达翡丽,你要知道,人家不会是摆一排给你看,还特么有价格,你说的那是地摊。进去,表都见不到,一对一坐椅子上,大概说你的诉求,店员戴手套,去藏品柜给你拿。

宝玑这款陀飞轮,上面写着价格呢,14.6万,你想多了,是欧元

江诗丹顿这款,嗯,9万块噶,对,是欧元!68万人民币

江诗丹顿这款简单的,便宜(相对其他),只要42万人民币,哭

劳力士,老牌商务表,8万,嗯,还是欧元。

万国的一款透视,人民币20万左右

瑞士机芯,手表上标识是:Swiss made才是瑞士造

顺便说一句,商场里面有无菌工作室,工作人员白大褂,头套防尘眼镜,你以为是科学家?错了,人家只是修表的

瑞吉山是阿尔卑斯山的最前沿,被称为山峦皇后,是瑞士中部最有名的了望台。在山顶的了望台上可以欣赏到阿尔卑斯山脉的全景观和延伸到德国的黑森林和法国的平原。俯瞰整个阿尔卑斯山脉,从德国到法国的瑞士中部。可惜的是,去的当天,下雪了。。瞭望塔周围白茫茫一片

清早,飘小雪

越下越大

越下越大。。。

冒着雪来到齿轮火车站

这就是为什叫齿轮火车,因为坡陡,和普通的火车相比,这个齿轮火车底部中间必须用齿轮,榫卯结构卡住,以保证不溜车,很科学

齿轮火车名称的由来

坐上小火车

我还真没坐火车去过中国东北,应该差不多的景象吧,白茫茫

反正我都是随手拍,不是模糊就是手残,出去玩是给我自己玩儿的,美景记我脑袋里就好了

小火车主要不是为了旅游业,更多的是服务当地居民,瑞士规定好像是每个镇必须通火车

打雪仗的熊孩子们

向瑞吉山顶走

去山顶的路上白茫茫一片啊。。。

还好有路标,不然真的找不到山顶了

冻成狗

汪~~冻死了~~汪汪~~~

汪汪汪汪汪~~~一路走,已经冻疯

到山顶的第一个惊吓,巨大的“峨眉山”三个字,我还以为我穿越回成都了,后来才知道这石头是从峨眉山运过来的,峨眉山和瑞吉雪山是战略伙伴。。。惊呆,摔!神经病啊,老子从中国大老远过来,拍张峨眉山

山顶瞭望塔,也上去看了,这个天气啥也看不到

瞭望塔结构

虽然看不懂,还是照一张吧

在服务站休息、吃饭

把山洞打空,在原有基础上装修,后现代风格我喜欢

头发都结冰,在餐吧吹干

喝杯热茶,看雪景

山顶の小屋

雪松

越往山下雪越小

标准游客照 /(ㄒoㄒ)/~~

因特拉肯

经过“欧洲脊梁”的少女峰,来到因特拉肯小镇。。

因特拉肯拉丁文的原意即是“两湖之间”,位于图恩湖(LakeThun)及布里恩茨湖(LakeBrienz)之间,又名湖间镇,有许多中世纪的建筑 (十一至十四世纪)和堡垒

湖边小镇,白色山顶

来到先逛超市

这个大一坨的卖

瑞士东西很贵的

一盒沙拉,12块瑞郎,瑞郎本身比欧元还贵,大概90块人民币

看到没,小孩要上公众媒体,必须打马赛克

还是意呆利物价温柔

买了盒,不好吃

超大栗子,大概是国内卖的2-3倍大

2-3倍大的变种栗子。。

瑞士人虽然都有钱,但都很低调

出租车倒是不低调,卡宴出租车。。。。

法国巴黎

勃垦第

开车从瑞士出发,大概5个小时,过境来到法国勃垦第地区,今晚住在勃垦第的首府第戎。行车路过萨瓦,这里是法国产白葡萄酒的地方,这块地区,东边是瑞士,南边是普罗旺斯

路过萨瓦

终于到酒店

今晚住campanile。。貌似也是BW旗下的,他们旗下有个特点就是没有烧开水的壶,中国游客不怎么喜欢住,正好我不喜欢喝热水,清净!中国旅游团都是又闹又吵,一堆人挤一起

一个人的大床,爽翻!

壁灯

一般不喜欢泡澡,嫌不干净,今晚累了,泡泡吧

洗手台上有块凹进去的置物板,内镶镜子,侧面放补光灯带。相当实用科学的装修,而且显得卫生间空间很大,我再换房也考虑这么装

半夜饿了出去找西餐吃。商店瓶装星巴克倒是便宜,比国内还便宜

右腿,餐巾

五成是我的最爱,带血,嫩嫩嫩。。300人民币左右

第二天早上6点,从大农村醒来,神清气爽,出去跑了一会儿步

跑回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

准备在酒店吃了早餐,出发去巴黎

服务区的梦龙,20一支

在国内也不喜欢吃梦龙,纯是纯,就是太腻

好天气

驶出勃垦第地区

充电电桩

带狗出来,专门的拖车

还是吃中餐习惯

餐馆的价格,都是平价了算不上贵

世界第一博物馆!!我是个博物馆控,去任何地方都会去该城市的博物馆,卢浮宫作为世界三大博物馆之首,是我非常非常非常期待的地方,唯一遗憾的是另一个非常想去的地方和这里正好是背向而驰——丹枫白露宫,那里收藏着从中国抢来的各项文物,我没有丝毫愤怒,我觉得文物真的是世界的,如果放在法国能让他被保护得更好,那也行。至少比特么杂碎文革破坏了好吧。

卢浮宫三宝: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蒙娜丽莎的微笑。卢浮宫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埃及和古希腊、古罗马等6个门类。

顺便说下,也可能很多人看文物都觉得没什么稀奇,那是因为你不读历史,而且你是站在现代社会角度上去看的。【为啥人家要写年代,就是要让你知道那个年代是什么认知水平。】为什么我叫米开朗基罗是米神,因为那个年代没有美术学,没有解剖学,能把人画像就很不容易了,人家米神是立体雕刻,阴影、留白、褶皱这些是那个年代很超前的意识,那你要不要拿现代3D打印去对比啊。在没有丙烯颜料的年代,你发明用鸡蛋清调色画画,那就是创举,你就是同年代的佼佼者,你他妈拿现代社会认识水平去套这件文物的精细度和标准,那你就是傻逼!

云顶

巴黎堵车堵到爆!还是中国好,中国人脑袋灵活,不死脑筋,强拆也把那些钉子户干掉,如果以中国一线城市的汽车保有量放在巴黎,那就不要想开车了。。所以说,凡事各有好处,别崇洋媚外

准备进卢浮宫

卢浮宫到达厅

博物馆城门

卢浮宫广场也很大,适合各种仪式,原来是国王殿前广场的嘛。

看到那些蒙头巾的女人没有,哪些是吉普赛女郎,专偷游客东西的,我亲眼看到她们会给你递个很大的木质调查表到你面前,挡住你的挎包,趁机迅速从你包里拿东西出来,动作太快,简直像变魔术。。。怪不得吉普赛人不受欢迎,部分人确实不懂勤劳致富

电影里常见到的透明金字塔,我来咯!

进馆通道,上面的透明金字塔和这个朝下的透明金字塔是映像,中国人贝律铭设计的

拿票,排队进馆咯

这是我的讲解员,台湾女生叫小雅,说话软软的,好喜欢这种温柔的姑娘

5000年前文物

这是法国人从埃及抢回来的,凑表脸

这是法国人从希腊爱琴海抢回来的,臭不要脸

这是法国人从古埃及抢回来的,臭不要脸*10

这是法国人从古罗马抢回来的雕像碎片。。。臭流氓。。。

3000年前的雕塑,那时候还没解剖学哦,这骨骼,这比例

宙斯神殿复原

卢浮宫三宝之一:断臂维纳斯,我吃惊的是安保,这是真迹哎,看图,周围就有个贴栏杆,如果想刻意破坏,轻而易举,跨过去就能扳倒。。

夏宫顶部雕花,我词穷了

来张壁画,和细节。。又词穷了,太美了

继续词穷,这就是宫殿普通的一角

这些都是真迹,都没有说玻璃箱封起来或很远的隔离带

断壁文物,我记得是古罗马的城墙雕塑被法国人偷回来

卢浮宫三宝之二:胜利女神。。这是我在整个博物馆最喜欢的一座文物,没有之一

我喜欢的原因呢,不论从哪个角度,都能看到和感受到胜利女神展翅欲飞的雄姿。脑补一下,海风似乎正从她的正面吹过来,薄薄的衣衫隐隐显露出女神丰满而富有弹性的身躯,衣裙的质感和衣褶纹路的雕刻。。向后飘扬的衣角和展开的双翅构成了极其流畅的线条,腿和双翼的波浪线则构成一个钝角三角形,加强了前进的姿势。。。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每个人喜欢的不同,我换了很多角度看,都觉得她立马就要飞起来

《女画家勒布伦和她的女儿》,画中女人就是画师自己。这幅画呢,现场仔细看,看女画师的左手食指,有陷入右手皮肤的感觉

《列奥尼达在温泉关》,我这个人是斯巴达的脑残粉,斯巴达故事太热血了。。列奥尼达在影视中刻画的形象也非常Man。。就像我上面写的瑞士雇佣兵,300斯巴达人战死到最后一个人,不退缩!不妥协!不投降!!

铁塔没啥故事,我也不是很喜欢,单来都来了,还是去吧,随手拍张照就走了

前面两轮,好玩儿

请无视我拍照技术

无视我拍照技术

站在凌冽寒风中

这个黑人小哥,英语交流才知道他是叙利亚难民,其实之前行走时候遇到很多,有的黑人卖假LV包包,有的直接抢了东西跑,像之前说的吉普赛女郎偷东西。。其实不幸的人有很多,看你如何对待和克服,这个小哥靠自己贩卖小纪念品赚差价,我觉得好样的,就买了一个大的埃菲尔铁塔,回国后送了一个曾经在我生命里非常重要的亲人。

就在铁塔附近吃的饭

吃饭时候看到,中国游客对这个小便池做过什么!?为什么巴黎西餐厅只用中文写!?姿势太美那画面我不敢想象。哈哈哈

埃菲尔铁塔下的小街

吃完饭就在周围溜达,晚上的铁塔比白天漂亮多了

再合个影,走了

拜拜,铁柱儿~~~

塞纳河游船

其实无论是威尼斯、罗马抑或巴黎,如果只为看眼,那没啥震撼的,塞纳河就是条再普通不过的河。但如果你喜欢历史,知道在这发生的故事,几百年后你站在同一地方用同理心去思考缘由,有代入感

回酒店,又睡大床房,爽翻爽翻!!!!

这个是必须要骂的地方,法国人脑回路比较特殊,一个龙头伸出面盆一半的位置,又很低,和台面差不多。洗手洗脸都很难受,完全没办法用手捧水接水好嘛!!

早餐,巧克力麦片

巴黎圣母院,兴趣不大,没进去,路过拍张照。只玩我喜欢的,我又不是为了仅仅到过这里

倒是有很多鸽子

不远就到了拿破仑凯旋门,欧洲很多城市都有凯旋门,但一般一说凯旋门,是指的这个,拿破仑修建的凯旋门

标准游客照,没意思,我喜欢有内涵的东西,不喜欢景点随便拍一张

拿破仑凯旋门内部

随便再来一张

长明火,居然没拍出火焰来。。。失败。。反正我脑子记住就行了,拍照片是给别人看的

香榭丽大街,再也不用听别人装逼说香榭丽大街如何如何了,晚上又来逛了,更有意思

来到塞纳河畔

来坐游船

持票上船~~

塞纳河畔

塞纳河畔,眺望  埃菲尔·铁柱儿

游船全景

塞纳河畔

埃菲尔·铁柱儿,大概这么长

埃菲尔·铁柱儿,大概这么细

埃菲尔·铁柱儿,这么薄

埃菲尔·铁柱儿,这么重

埃菲尔·铁柱儿,泥嚎

终于拍了一张蓝天,无视我拍照技术

巴黎和谐广场,蛮出名的

摩天轮

逛百货、走小巷

巴黎市中心

低矮的巴黎老城

老佛爷百货里面

男士馆,二楼Burberry,看装修和店铺位置,可能对西欧人概念来讲,有点像中国人对海澜之家的感觉。。。。

LV一定全是中国人。。。哎。。。门都挤爆了

不想和国内土豪挤啊挤,出来喝咖啡好了

在教堂前面遇到个热情的法国老头儿,张嘴一股酒气,大下午鼻头都喝红了。简单英语交流,听说我从中国来,引导我怎么进去,怕我走错路还亲自带我到门口

巴黎歌剧院,没想装逼去听全法语歌剧,听不懂就是听不懂

放大看,1964年,波尔多地区,柏图斯庄园藏品,价格10万元

按年份排列的整整齐齐,大概每两年一批

难民,就在香榭丽大街店门口睡

香榭丽大街的橱窗效果,真的是可以大赞!我做商业地产开发商这些年,看过无数橱窗案例,但看到真的还是很震撼,每一个都是小型木偶秀,坐车路过一路两边就像放电影

差不多,该回国了,出来这么多天,真的特想吃地沟油

我不要吃这个!我要回去吃地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