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窑记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铜官窑记

• 出发日期/2015/07/15

前言

人往往忽略了身边的人和事,当然周边的景色也常常的被我给忽略掉了,总说出门那必是要去远方,其实不应该这样的。。。。。。家门口就有着很多很多被我给遗忘了的。。。。。

铜官窑,就在家门口,却也一直想着反正近,就也一直一直的没有去过,今天也是纯属无意,小朋友的妈妈想孩子了,说带过去看看,我也就得以去铜官窑。。。。。

一大早做完家务,出发了。。。。

我一直以来,喜欢坐车,坐在窗边,便于我发现好玩的事和欣赏美丽的路边景色。。。

第1天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大道(联诚花园对面)

很有意思的一句,房产广告词------老板:您的办公室就在这里!!哈哈,好有意思!也很有力度。。。。。路过了斑马湖,一直想去,也没有去过,还看见了一大片一大片的荷花。。。一直的都很喜欢荷花。。。简单而又美丽。。。特别喜欢。。。。出淤泥而不染。。。

郊外总能够感觉到泥土的芳香,偶尔的还夹杂着牛便便的气味,却也是那样的心旷神怡,绿色,泥土的颜色是主打色,大山,小河,在身边移动着。。。。

途中风景

一进入,铜官窑的境内,就觉得土的颜色都跟别的地方不一样,也不知道是不是心里作用。想着陶器是需要很多很多土的!因这次的主要目的是,带小朋友找妈妈,而我心中的目的,却是轻描淡写了。。。太相信孩子爸了,以至于我们走错了,心中的无名火,即将爆发。。。压制住了,看见了好多好多的陶器厂,还有就是那边的房子也是很具特色,不再是统一的火柴盒,都是陶瓦片,盖的屋顶,很有古镇的味道,只是我这次没能够慢慢的闲步在古镇中的老街,因我们有着更重要的任务,下次一定会去看看的。。。。

还算好,很快找到小朋友父母,小朋友爸爸带着我们去抓鱼,让我心中的不快也很快的消失。。。鱼没抓到,至少我是玩的不亦乐乎,在水里总会有突发状况,尖叫声不断起伏,那次高过河漂流之后,对水总是有点怕怕的。。。。总又还是抵不住诱惑,这两年没有游泳了,但是水上游乐还是偶尔会参与。。。。

鱼没有抓到,却遇倾盆大雨,全部湿身,躲在房间里等雨停,心里想着,今天心中的计划是白瞎了,回家都困难。。。。老天还算是照顾我了,雨停了。。。。。告别小朋友的父母,总算是如愿的来到了,铜官窑遗址博物馆。。。。

•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丁字镇彩陶源村

长沙铜官窑,始于初唐,盛于中晚唐,衰于五代,前后经历了200多年,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是与浙江越窑、河北邢窑齐名的中国唐代三大出口瓷窑之一,世界釉下多彩陶瓷发源地。自1956年被发现以来,出土文物已过万件。被考古学家称为千年前的世界工厂。---百度

化泥为宝

以前都是烧柴的,人员的工作量是极大的,一个晚上烧制一窑的陶器,可能需要几顿的柴火,而现在 ,都是用电,也把损耗降到了最低。。。。在前一片游记 有图。

博物馆中比较完整的还原了,古时候,烧制陶器的场景,还有很多的被丢弃的陶瓷碎片,在现在也都变成了宝物,呈现在了博物馆中。。。。陶都在江苏省宜兴瓷都在江西的景德镇。。。。瓷器源于陶器,也就是陶器的升级版。。。。工艺更加的复杂,讲究。。。。这里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是世界釉下彩的发源地,打破了当时只有青瓷和白瓷的单一格局,被称为“汉文化向外扩张的里程碑”在世界陶瓷的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觉华塔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的最高处,很累了,也就没有往上走了,也就远远的观看了一下。。。。

这里面是一个深洞,有蜡像人挖土,挑土形象极具真实还原当时场景的展现。。。。知道以前的工艺也是相当的落后,洞内有比较深的积水,潮湿阴暗。。。。

梦回大唐瓷板文化长廊比较完整的展示了,长沙窑陶瓷历史和长沙窑陶瓷文化史!!可以很细致的了解其工艺过程,装饰技巧。。。会让自己有一个对陶瓷最初步的了解。。。。。

这里是让孩子们体验玩泥巴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