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岁末年初泰安之行

攻略   >  泰安旅游攻略   >  2016-2017岁末年初泰安之行

• 出发日期/2016/12/30

• 玩法/徒步

说走就走的旅行

元旦假期马上到了,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忽然之间很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跟闺蜜一拍即合,兵分两路,我从北京出发,她从郑州出发三十号周五下班之后,我们便踏上了泰安的旅程。

交通方式

我订的是高铁票,从北京南到泰安站花费二百多一点点,主要是时间短,两个小时,不会耽误太多时间,下班之后也可以走。(高铁票北京南到泰安214元)回来定的是济南到北京南的,本来想着去济南看看传说中的趵突泉,但无奈,时间不是很够,所以就没去。(济南到北京南194.5)

出发的北京南站

泰安站,比北京稍暖和些。

到泰安站是晚上七点多,本来在网上订的酒店,在泰山站附近,本来准备坐公交到酒店(18路/34路)无奈等了半个小时还没公交车,于是打车走了(打车费30,感觉是被司机坑了,也许是绕路了)曲折的是,司机很热情,死活不让我住火车站,说是那附近酒店客流量太大,不干净,然后给我拉到离泰山很近的一个奥尊酒店,虽然比网上订的酒店贵二十八块,但是包含两个人的早餐,而且房间还很干净,也暖和,所以就住下了,估计司机跟他们酒店有合作,(酒店每晚128元,含两人份早餐)

好不容易等来的公交车,不是我要上的那趟

完美的一天

第一天,岱庙/泰山

我那姐们误车了,她本来也买的是高铁票,后来改签的普票,31号早上六点到的泰山站,然后打车到酒店找我,用电话给我从睡梦中叫醒,稍微休息了一下,洗漱完毕我俩就直接吃完早餐,准备出发了。本来打算直接上泰山的,但司机师傅建议我们先去岱庙,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开门,岱庙八点钟准时开门,门票三十,里边的景色,怎么说呢,就古建筑and古树,可看可不看,不过门票也不贵,有时间的可以考虑。

从岱庙出来可以做公交车直接到泰山红门,我们显然又被坑了,打了个黑车,五分钟不到就到了红门,浪费了十块钱,其实走着也就十分钟的样子,登山杖一定要买一根,两块钱一根,最普通的那种,可以折叠的那种二十块钱,我们是买的普通 的拐杖然后又跟他们换的折叠的那种,抵了两块钱,二十块钱一根,其实我估计是可以讲价的。登山的时候东西真的不建议多带,会累残的。山上有卖煎饼的,当然,越高越贵,中天门的十块,热水三块。自拍杆带着很有必要,毕竟老让别人给拍照不大方便。山上也有卖的,山脚十块,山腰十五,越往上越贵。可以带点巧克力一类的硬货,面包啥的也可以带,但带保温我觉着也很有必要,爬山喝热水很舒服。剩下的就是一个劲儿的往上爬了,没啥可说的。我俩边爬边玩,爬了六个小时(九点半开始爬,下午三点多四点才到山顶),山上风景真的很美,充电宝也得带着,苹果手机的话建议给她贴个暖宝宝,这样可以坚持时间长一点。下山的时候我们是坐的缆车加大巴,缆车100元以为,大巴三十一位(缆车最晚是下午五点,如果打算坐缆车,要控制好时间)下了大巴走十分钟左右就是我们定的酒店,很方便。晚上我俩已经残废了,回去稍微休息了一下,去酒店附近的小板凳火锅店吃的火锅,底料自助,有免费水果和小菜点心,性价比很高,我俩要了一桌子吃了一半,实数浪费(火锅138元)第一天就这样充实的过去了。

还未开始检票的岱庙大门

山顶 的各种石壁

下山落日的余晖

当地玩乐

第二天泰山大裂谷

大裂谷其实就是个溶洞,通票188元,包含大裂谷门票及漂流门票,还有园内各种娱乐设施,如果设施正常开放的话是都可以玩的,其他的由于时间问题我俩没逛。

早上六点半准时被闹钟叫醒,吃完早餐七点半出门,直接退了房间,酒店其实是可以寄存行李的,而且有去大裂谷的套票,188包含往返车费及108裂谷门票,漂流包括否我给忘了。其他一概不含。我还是觉着自己去比较划算。我俩去的时候打车,车程半个小时左右,打车费五十,门票188元还有观光车门票10元,可以使用三次。八点半开门,我俩去的有点早,等了一会儿。直接坐观光车到大裂谷,漂流的话建议自带雨衣,没有的话也无所谓,不会有太多水,袖子会湿,景区会发免费的鞋套,可以遮住小腿一直到膝盖的那种。漂流还是值得玩一下的,最后的一段路程比较刺激。里边会有各种拍照片,十块钱一张,可根据自己需求选择要或者不要。其他没啥注意事项,里边比较暖和,景观很震撼,鬼斧神工。出来之后我俩直奔游乐场,游乐场由于季节问题只开了没几个,而且每个项目只能体验一次,没有特备刺激的项目,只有一个天空步道还是比较刺激的,不过胆小的还有体力不够的,以及过胖 的不建议玩,其他项目没啥特别的。我俩去的时候没啥人所以不用排队,十二点就玩完了,可以坐公交车直接回市区,我们直接去的泰安站然后泰安站附近没吃的,只有站内有,贵,所以建议在市里吃完饭再坐车走。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灯光太亮,有点跑光

双层豪华旋转木马,只开了一层

小火车,转弯有一点点快

这个超级考验体能

结束旅行

从泰安到济南

泰安到济南,高铁不到三十,十几分钟就到了,本来准备去济南吃大餐的,无奈时间来不及了,就在济南火车站附近吃了碗拉面,然后我俩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到北京市晚上八点,九点半到了住的地方,两天的行程就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