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年假旅行

• 出发日期/2015/02/10

• 玩法/春节 海滨海岛 美食 古镇 温泉

前言

又是过去很久才开始写我的游记或许是自己的游记流水账来的更为的贴切,并不像人家的攻略那样的详细,只能是粗枝大叶的记录本人知道的,已经发生的,过程中的感受,美景,也只能是只言片语的表述。已经当成了一种任务,多的是强制自己记录下来,少了些许以往的那种冲动。。。。。却也是尽可能的拾起我已然失去的很多记忆。。。。。。。

话说年前就有计划,想利用过年的假期出去走走,这次虹再一次的成为我最为忠实的粉丝,还约定了2018年我们的过年旅行。。。。哈哈前期的愿望是美好的,希望在2018年到来的时候,我们能够再一次的成行。2013.2.4(农历2012.12.24小年)--2013.2.16号我们第一次过年旅行,走的东北线,那次我们的经历是丰富的,过程是美好的,南方的我们尽情的享受着大雪飞舞天寒地冻给我们带来的快乐!!2015.2.9(2014.12.21)--2015.2.25时隔两年今年是我们的第二次过年旅行,走的南方线跨度还比较的大(福建金门香港澳门广东),大海,现代文明,小资情调,出境入境,中西合璧,庞大的地下交通系统等等。。。。。。让我们有着很多的人生第一次。。。。。

厦门之旅,不一样的美

出发啦

本这次计划是走山西线,结果问了一个客户,说过年不要去,本以为那边的年味非常的浓郁,在古代山西可是最为发达的地区,不知道怎么近代就落寞了 !!只能是临时的改变行程,只是拟定了一个大致方位,但是交代好虹一定要办好护照,入台证和港澳通行证,以备不时之需!!好了,上面纯属话外之音!!言归正传。。。。。。。。。。。。

2015.2.10号7点起飞,时间太早,跟虹在9号晚上我们就出发了,住在了航空酒店附近虹的公司里,以便赶最早的一趟车去机场。那天晚上和第二天早上虹家胖子上演的那一幕也是让我比较无语的。不过还好有惊无险,我们很顺利的达到 机场!!

• 简介: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4E级民用机场,距离长沙城区约为22公里。

就觉的他们那边的秩序维持的非常好,机场的的士都是受到严格控制,接到前方指示,后面才放行。。。。。。

你好,厦门

8.30准时在厦门的高崎机场降落,每每在机场就觉得好大好大,我根本就找不到大门,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是从哪个方位出来的。本跟虹准备直接打的去集美学村,但想那也太直接了,就去找公交车,结果我们很麻烦了。。。。(其实应该打的的,那是最直接的路线,十几块钱就可以搞定的过了集美大桥就到了景点,还可以坐直通集美的大巴车10元,反正我们出来就看见了,很方便的。当时不知道我们怎么就只想坐公交车)没有直接到集美的公交,需要转车的,但是没有想到那么的麻烦,十几分钟的路线我们硬是坐了有一个多小时的车。集美在岛外,机场只有到岛内的车,需坐车到岛内在转车到岛外,当时问司机,真有被他吓到,说下车在转车需要走很远很远。。。。就记得路上好乱,在修路,却也没有 像司机说的那样走了很远很远,过了一个非常不起眼的狭长通道,让我们很顺利的搭上了去集美的公交车。。。。。

记得那个集美跨海大桥很长很长,公交车的这一站真的就非常非常远了,本以为过了桥就有一站,确没有当时真心觉得这个站点设计的一点都不合理,看见龙舟池一驰而过,感觉公交车又开了好久似的,让我们的心里只打鼓了,背着个行李往回走,真是太麻烦了。。。。

在车上还跟虹嘀咕,这下了车可怎么走过去哟。。。哪里知道我们一下车,就一群的人围了过来,集美学村趴趴游,我们选中一个女的为我们做向导兼司机(其实打的过来在自己慢慢的游玩就很好了不需要请向导的,我们当时是被那段距离给吓到了)

很开心的坐上了趴趴,我们这边已经没有此车的踪迹了,这个女司机非常的好,或许是价格也还如她的意,一边开着车,一边还随时提醒我们注意安全,一边跟我们讲解着,只是我能记下的少之又少。。。。。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我来到集美是孩子爸强烈建议的,虽我这辈子读书读的太少了,却也是非常喜欢感受校园的氛围孩子爸跟我讲了一些陈嘉庚的故事,记忆中说他是一个华侨,对自己非常的节俭,赚的钱都拿回家乡建学校,集美小学集美中学集美大学厦门大学都是他捐建的。是一个非常让后人尊重的一个人

陈嘉庚(1874年10月21日-1961年8月12日),字科次,著名华侨实业家、教育家。1911年满清政府被推翻后,陈嘉庚先生怀抱“教育兴国”、“兴学报国”的信念,先后在故乡创办了集美小学、女子小学、师范、中学、幼稚园、乡村师范、国学专门等校和福建省最早的综合性大学——厦门大学 ,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教育体系。历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侨联主席等职。1961年8月12日病逝于北京,享年87岁。陈嘉庚先生一生倾资兴学、赤诚报国的义举,深为海内外人士所敬仰,曾被毛泽东 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刚刚百度的

向导告诉我们这个就是橡胶树,陈嘉庚当时是橡胶大王。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石鼓路与龙船路交叉附近

集美招牌景点:龙舟池(陈嘉庚先生于1950年在海滩上筑堤围垦外、中、内三池。外池俗称“龙舟池”。池畔建有式样各异的“启明”、“南辉”、“长庚”及“左”、“右”、“逢”、“源”七个亭子-----百度的)其实向导也有说不记得了,就说这里到端午的时候那是相当相当的热闹,会划龙舟比赛!!

• 地址:鳌园路27号集美中学内

特别的喜欢这里,茂密的榕树,中西合璧的南薰楼,高高的阶梯。。。。。。这里是集美中学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龙舟池边上有一个亚洲最大的鳄鱼园,说里面有最大的鳄鱼。向导建议我们去看看,我和虹都没有兴趣,也就一晃而过了!!

集美解放纪念碑----碑基为13、10、8、3级四个台阶,13级 寓他的事业鼎盛的年月,10级为遇到困难的年月,8级为八年抗战,3级为三年解放战争

• 地址:厦门市集美学村
  • 简介:陈嘉庚建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了解陈嘉庚先生的生平。

向导着重讲了解放碑和陈嘉庚陵墓--鳌园,不的不佩服她的口才,特别的说了陵墓像一只龟所以也叫鳌园!!有着很深的寓意,我是一条都没有记住,就记住说他的老婆因为不够级别,不能够葬在一起,而是在集美大桥方向,她给我们指了指,说让他们遥遥相望!!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5号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这个树特别的像水泥柱子,这是南方特有第一种棕树,小镇很干净,以前是一个小小的渔村,看那个向导沿路总是跟这个打招呼那个到招呼的 ,其实这个地方真的不大的,只是我们不熟悉,来了还是建议自己慢慢的玩,散步式会舒心很多的,这个向导全程也就2个多小时,这个过程很愉快,到景点停车,向导也很配合的跟我们讲解了很多,只是自己当时没有拿笔记录下精华部分!

集美个人认为来厦门是应该必去的地方,孩子爸的强烈建议是没有错的

厦门海湾部落客栈
  • 电话:0592-2191115
  • 地址:厦门思明区黄厝村茂后社128号近国际会展中心

话说离开集美,直奔客栈,别看十几天但是行程还是排的满满的,跟店老板沟通好,因在海边,有很多的车都会往那边去,但是一定要在国际会展中心转车,一路还算是顺利,到站后一个帅帅的小伙子来接我们了

我的天七转八转的,感觉好远啊,怎么会说是在海边,我快晕倒,心凉大半截。。。。不是看到环境还好,真想走人不住了!!本只定了两个晚上,后来觉得很好又加了一个晚上

海湾部落客栈(海边黄厝店)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黄厝村茂后社128号(近国际会展中心)

大榕树小吃店(田安路)
  • 地址:后坂街榕树下海鲜楼正对面27号

办好入住手续,放好行李,稍微的休息了一会,我们两个又出门了,忙的哟中饭都还没有来的及吃

离客栈不远处,最具特色的大榕树,它的拥有者利用它开了一家小店,不记得吃的什么了,反正味道很鲜美,都说美酒在深巷出,美食又何尝不是,跟虹说一定还要来吃一次,哪里知道后来我们真的很忙,一直就没有去过了。。。。

厦门大海

好吧我承认,南方的孩子是多么的渴望看见大海,直奔大海,踩在软软的沙滩是有多么的自足。。。。。远处的厦门港也叫双子塔。。。。

• 门票价格:成人票25元,儿童、学生票15元
  • 电话:0592-2099603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2号
  • 简介:这里有着大大小小的炮台,带你走近并了解那段历史。

在车上遇见了一位单独远行的姑娘,手上拿着地图,也就相互搭讪,她也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后也就听从了我的建议,我们第一站 胡里炮台,只要是沿海地区都会有这样那样的炮台,无一例外的都是在歌颂劳动人民抗击侵略者的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其实近代史哪次侵略者不是旁骛无物式的冲破炮台封锁打开大门,每每看那样的电视剧,心中特别感慨,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认为不仅要称功颂德更加要勉励后人,了解落后就要被人打的道理。正确的引导年轻人,现在都叫什么抗日神剧了,如果真那么厉害,我们还用的着抗战8年??(还记得在旅顺,才知道居然有着跟南京大屠杀一样的可悲历史)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芙蓉湖。。。厦大围绕着芙蓉湖而建,旁边的小树林,是学子们休闲的好去处。。。。因有小鸟的加入,让湖多了一些灵动。。。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厦大西大门。。。。有很多的门,南大门和西大门是标志性的 。。。校园太大南大门都没有找到

钟林美广场---广场最主要的景观是在喷水池後面铜雕一似浪非浪、似鸟非鸟、似书非书的腾飞物,象征厦大一切都在腾飞。

陈嘉庚雕像

校园里也随处可见这样的小资咖啡屋。。。。让我想起电影小时代,读大学都要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才好的!!你看三个女孩都围着那个叫顾里的转,因为她那才叫财大气粗。一个高兴就包场。。。。

厦大最高楼---颂恩楼 建南大会堂

校园里面有很多这样的树。都叫不出名字

在这颗大大的榕树下,姑娘说了小鸟的天堂。。。。当时的我并没有在意,但出乎我意外的是,在后来我的行程中,居然真的去了小鸟的天堂。。。

大学校园里的 情人谷厦门大学,在还没有来之前,听说厦门大学是最美的校园之一,很多的攻略也写了厦门大学是厦门的景点之一跟鼓浪屿一样享誉着同样的美名。不知是我期望太高,还是。。。。反正我还是比较喜欢集美学村一点!!在这里姑娘不想去普陀山,跟我们也就各奔东西了。。。。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7282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近厦门大学)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这些树怎么就能长进石头里了。。。。

南普陀寺,香火很旺盛,有很多的志愿者,可以去领香的,只是我们也不太懂,只是看到菩萨就拜一拜,心诚则灵。。。。每每遇到寺庙我们都会去拜一拜!!

厦门的 一座庙--南普陀 一个岛---鼓浪屿 一门炮----胡里炮 一座碑---集美解放碑 在一天之内算是看的差不多了,鼓浪屿安排在了2.13号!!

厦门29路差不多贯穿了厦门全部的景点,珍珠湾小吃都在海滨路一线,很是方便的!!

开心玩耍

迎着夕阳,又跑到了海边,不忍离开。。。。。。两个人累的够呛在海边吹着海风,听着涛声,静静的。。。。哈哈哈 其实真的最适合情侣去玩了!!。。。。。待续!!

金门中华民国之感受

出发,台湾

台湾金门在2015.1.1号开始,可以办理落地签,却也是带来很多便利,因这个便民措施,才实施不久,我们决定还是委托旅行社,在这边就已经办好,反正去之前办好这些就好了,入台通行证(户口所在地办理)和入台证(委托旅行社或淘宝,具体办理很多攻略都有就不再叙述),船票也要先预定好,因金门开了一个亚洲最大的免税店2014.5月开始营业的,都是顶级商品销售,去购物的人非常多,金门旅游元素已经不再受战地风情,建筑风情,等所限制了,更是连带了购物血拼(都是大陆人)也是蓬勃发展。。。。

因现在去金门都是从五通码头上船,而我们确住在了黄厝,时间又非常的早,非常的不方便,在前天的晚上跟老客栈板说明了情况,也是很好的老板,非常痛快的就答应了6.30就开车送我们过去

• 地址:厦门市鹭江道厦门港客运站附近
  • 简介:厦门港地处福建省东南的金门湾内、九龙江入海口,开港于1843年。它面向东海,濒临台湾海峡,与台湾、澎湖列岛隔水相望,为入闽之门户。

我们又是比较早的到达,因时间很早,我们根本没有机会吃早饭,特别说明一下,这里不像我们内陆,有很多的摊贩,这里没有,我们找到了二楼,有家餐厅,进去一看东西好便宜,问题是人家不对外开放,大厅的超市又没有开始营业,以为我们会饿着肚子前行。。。。

这是我们第一次处境,也没有啥特别感觉,反正你要把该带的东西带全了(上面照片中的东西不可少的),就没有问题的,还好过检后,有一个小卖部,用等船的间隙,解决了肚子问题。。。。

8点30船准时开动了,我们迎着朝阳出发了。。。。。那远处好像是说用来防御的。。。。

• 地址:台湾金门金城镇
  • 简介:作为两岸水上运输枢纽,金门水头码头与厦门五通码头对接,从厦门岛到金门坐大型客轮约半个小时就到了。

厦门五通码头到金门水头码头是最直接的距离,也可以从金门转机去台湾各个城市,非常的方便,称之为小三通(“大三通”即“三通”,是海峡两岸直接“通邮、通商、通航”的简称 台湾当局从2001年1月1日起,分阶段开放金门、马祖与福建沿海的货物和人员直接往来,这就是所谓的“小三通“)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到达了水头码头。。。

办理入境手续,感觉挺严肃的,也不敢把照相机拿出来,手机偷拍一张,就记得,那些工作人员都带着大口罩,当时心里,就不太舒服,感觉我们这些人来都会带来啥病菌一样。。。。

在路上

过了安检,就看见有很多宣传台湾旅游的手册,我们也顺势拿了几本,以后有机会一定去宝岛感受浓厚的中国文化(听说台湾那边的中国风比我们这边要保存的好很多,就在金门一天都能够感觉到),这边的大巴车,都会把司机的名字和公司的电话号码都写在车身上,以便大家更好的监督司机,我到觉得这样真的是蛮好的。。。。

• 电话:+886-82-313282
  • 地址:金门县金沙镇
  • 简介:金门滨海村落,保留许多闽南古厝与西式洋楼建筑群。

我们来到第一站,水头古厝群!!

金门的建筑是最具闽南风,红墙,黑色线条,分马鞍式 燕尾式,这座房子是典型的马鞍式建筑,浓浓的闽南风,这是一般人家住的地方。。。。。

这应该是纳入了异国风情的建筑了,看见没有,遗留在墙体的炮眼,似乎在像后人哭诉着那个曾经的炮火年代(金门炮战又称八二三炮战,又称是第二次台湾海峡危机,1958年.8.23-10.5日之间,发生与金门及其周边的一次战役,国共双方以隔海炮击为注意战术行动,因此称之为炮战,10月初,解放军宣布放弃封锁,,改为逢单就炮击逢双就停止炮击,逐渐减少攻势,至此中华民国成功守卫金门,维持单打双不打,直到1979年和美国建交为止)。。。。。。。。。。。。。。。。。

最佳特色的美食了,只能是看,欣赏,非常的逼真诱人。。。。

这是金门最高建筑,以前的金门总是受到海盗肆虐,是一个监控点,看到炮口没,也具有很强的保卫功能,有什么风吹草动,会第一时间通报。。。。。还有赏月观景的作用,又因离海边很近,就还有一个别名:近水楼台先得月

• 电话:886-82-324174
  • 地址:893金门县金城鎮前水头44号旁
  • 简介:具中国江南园林风格的二级古迹

得月楼最具西洋风味 的建筑群,又不失中国元素,看一幅幅的大对联,门隔,窗格,小摆件,都浓浓的透露着中国风。。。。。。。

• 地址:金门县金湖镇中山路8-8号 (尚义机场旁)
  • 简介:台湾最长的免税一条街

最最具有金门特色的风 狮爷--镇风避邪之物,由庙宇门口的石狮形象演变而来,狮子乃百兽之王,自汉朝中国引进狮子之后,狮子的形象就被用作辟邪招福之物了。这家商店的茶叶蛋很香的哟。。。。

看到这张图,当时就想怎么能这样,大陆最被人尊重的人物,到这里变奶茶了,整个就绝的不太好了,后进店看,还有蒋中正奶茶80元,就有一种被金门人的商业头脑和诙谐态度所感染。。。。。反正就觉得突然的整个的又好了

在看不到的东西了吧,大大的石头洗衣盆。。。。。

悠懒的中华田园犬,伸着懒腰呢

• 电话:+886-82-313282
  • 地址:金门县金沙镇
  • 简介:金门滨海村落,保留许多闽南古厝与西式洋楼建筑群。

这是燕尾式的,这种建筑一般都是现在的土豪了住的了。。。。。

• 电话:+886-82-313241
  • 地址:金门县金城镇古岗村古岗湖东南方翟山腹里
  • 简介:人工一凿一斧开凿而成,坑道外海浪澎湃,潮声势壮气势雄伟。

来到第二站,翟(zhai)山坑道--一条供船运输物资到岛山的秘密航道。。。。感受跟着前行的脚步,把大家带人那个战火连天的时代....

这是补给船。。。

蒋介石题词,不忘初心。。。。。当日兵败如山倒,我想他都有跳海的心了。。。。。退守至台湾,金门是他的重要门户了,这次他倒是选才正确用了胡琏,扭转了绝对的劣势,搞的现在一直都不能统一。

当时解放军也是乘胜追击,结果轻敌,指挥不当,本军事处于绝对的劣势,本就只适合陆军作战,结果海上作战吃了一个大大的败仗,9千多的解放军都壮烈牺牲在了金门,没有后援,无一个人一条船回去(到现在都还不能释怀,不准大陆人去参观,也不准提起的古宁头战役)。。。人和却缺了地利天时。。。。遇潮汐,船都搁浅了,敌人占了地利。。。。又遇朝鲜战争,精力就用在了抗美援朝了,金门就被暂时搁置,只是隔海炮击。。。当时也只能是先摆平外面,再回来安定内部了(结果现在是一个中国两个政权),反正我觉得当时是非常正确的,自家人啊,首先要把那些想侵略中国的人赶在外面。。。。。跟蒋介石的攘外必先安内的观念恰恰相反了。。。。。。

都是花岗石结构,可见当时国军的开凿的难度,1951年开挖,1955年竣工,分坑道和水道,水道最多可以停留几十条补给船(开始的图片有说明),这个坑道给后来国军的胜利是打下了强大的基础的。现在被弃之(当然希望永远的被弃之,以后就是统一也要用和平手段,在不想像以前那样靠武力解决)却成了金门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多的是海水里自由自在的鱼儿,和感受现在幸福的人们。。。。

能想象当时的蒋中正训话的场景(当然多来自影视光着头,笔挺挺的制服)

出了翟山坑道,广场上有各式各样的武器,让我这些从未接触过武器的人,多的是一份新奇和兴奋。。。我是一个也叫不上名字,就知道那个船是补给船。。。。

美丽金门

中午吃饭,就觉得金门人很实在的也很热情,菜的分量很足,街道干净,问他们洗手间在哪里,都还愣了一下,告诉我们,他们一般叫化妆间,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反正当时我们问的那个人就是这样说的,那男的去洗手间也叫去化妆间 导游跟我们说金门是台湾福利最好的地方,户籍在册人员有10万多,当常驻人口就5万,面积要比厦门还要大很多,读书什么不要钱,退休工资是台湾最高,很多人想落户金门很难了。金门人就靠高粱酒了,创造的效益别处都望尘莫及。。。。说说金门的特色:一条根 贡糖 菜单 高粱酒 金门面线 风狮爷!(因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行程,什么也没有购买)金门历史悠久,古称“仙洲”或“浯洲”,自古有“海上仙洲”、“桃源胜景”之美称

亚洲最大的免税商场,环境服务都没的说,就是对于我这样没钱的,东西太贵了。。。。买好东西会打好包,直接送到水头码头。。我们只坐了一会,马上有人给你端水过来。。。。因快过年了,有着浓郁的春节气息。。。。

护国寺是金门最大的佛教寺院,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走进去细细看了一遍,都很精致,拜一拜, 祈求家人平安健康快乐!!

让我从新认识了邓丽君,以前以为她就是一个唱歌的,却不知道她还有着另外的一种身份,经常的来到金门慰问当地的国军,鼓舞他们的士气,还看了一段她的视频,觉得她很了不起,不是一般唱歌的。这是她下榻的迎宾馆,听说后来的死一直的都是一个谜?

• 开放时间:8:30-17:00(仅除夕休馆)
  • 电话:+886-82-313100
  • 地址:金门县金宁乡伯玉路二段460号
  • 简介:汇集金门丰富人文史迹和自然生态,了解金门风土人情的必到之处。

金门国家公园就是一个武器展示库,从小就想从军的我是过足了瘾,那门大炮我是摆弄了半天,反正能动的,我都去弄弄这里是首座维护历史文化资产,战役纪念为主。。。。。。。。。。。。的主题公园,并兼具蒋经国纪念馆,自然资源的国家公园!!蒋经国总是来金门视察,这里属于前沿重地。。。。自然受到特别关注了!!

• 电话:+886-082-325-632
  • 地址:金门县金城镇贤城路1号
  • 简介:莒光楼是1952年的金门防卫司令官胡琏所辟建,由名建筑师沉学海所设计,仿古代麒麟阁三层式建筑,外观雄伟、气宇非凡。是一座水泥钢骨仿宫殿式建筑,飞檐画栋,碧瓦朱柱,气派轩昂以,屋身构造为硬山搁檩。莒光楼用以

最具特色的金门电话亭

一楼放映厅

金门地标性建筑莒光楼,取之勿忘在莒和光复大陆之意!!成功守卫司令胡琏建,曾经采用为民国邮票图案而驰名国际。这里可以全方位看到金门,也可以看到海对面的厦门,这里也是唯一可以受到大陆移动信号的地方!!

这里大肆的宣扬法轮功是好的,导游吩咐大家只可用眼睛看,不可动嘴说,反正我是看都不看,还时不时有人递资料,拒绝接受!

金门印象

干净的街道,人少,车少,安静,天空也很蓝,生活比较悠闲,记得吃中饭时候在一个广场上,一个三口之家在打高尔夫球。。。。。。。

结束了金门的一日旅游,感受着中华民国带来的不一样感觉,也非常吃惊大陆人的购买力,简直都要用车去拉才好。。。。。

再回厦门

回到厦门,第一次做这种公交车,就觉的厦门的公交系统好发达,专门公交路线,很高很高的高架桥上面,共有三条路线。。。。

很晚了,两个人饿的肚子咕咕叫,回到黄厝,我就要吃特色,结果虹一个晚上,都不舒服,她吃不得海鲜,还好第二天可以勉强的继续。。。。。。。

惊叹南靖土楼和浪漫情怀的云水谣

出发啦

不记得什么时候,有从电视上认识土楼,当时的印象非常非常的深刻,像飞碟,像长在土里的巨型蘑菇,这些不是主要的,最深的是他们是怎样在沼泽地上建立的庞然大物,当时那个节目主要是解析庞然大物是怎样建筑在沼泽地上的,我有点印象说是把竹子都有插进土里,整个建筑物好像都是漂浮在沼泽地上,而且很坚固,防御功能,防火功能,下水道都是非常的合理,随便站在某个地方都能感觉到松软的土地。当时就产生了念头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这个世界奇观!!土楼是东方文明的一颗明珠,是世界独一无二的山村民居建筑,是古代中原人为了逃避战争,迁徙到南方深山之中,共有两种姿态,圆形和方形,也正是非常符合中国人的心里,家人要团团圆圆,做人要方方正正。先人考虑问题那真是方方面面,在那个动荡的年代,必须要能够自保,防御工事第一,居住,耐用坚固,自我的循环供水,排水系统,在如今如此发达的年代都还将是个谜?没有钢筋水泥.(说个话外话,我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听来的,说以前也不知道什么土楼的,说美国人在卫星上发现了这个地方,说是发现了天外飞行物,在中国,以为在搞什么秘密军事,后派间谍过来侦查,结果就是一民居,也让土楼得以名扬中外)现都已收录为世界遗产。。。。言归正传。。。。。 在出发的前夕就纠结于我到底该去看永定土楼群呢还是南靖土楼群,因为我只能是安排一天的时间,土楼的结构也就是大同小异,也没有必要各个都看到的,最后比较来比较去还是决定去南靖土楼群,因不想错过浪漫的小镇云水谣,现在想来我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

2015.2.12号我们又一次迎着朝阳出发了,借鉴了昨天的经历,我们在前天晚上买了足够的干粮,以备不时之需(太早都还没有开门)。因旅行大巴6.30就来接我们,我们精力充沛的早早起床,还赶到海边看朝阳,想看日出,吹吹海风,这就是山里的孩子,对大海是多么的热爱。。。。

散客拼团,就是很麻烦,到处的接人,这也是我最不愿意跟团的原因,因时间比较紧,坐车自己前往又实在是不方便,就报了团。唯一的好处就是带着我们转了很多的地方有座桥印象好深的,一直是沿着海岸线在走,感觉车就在海上走一样,在厦门港方向,第一次看见了海对面的鼓浪屿,看见了那高高的郑成功雕像。。后来我上鼓浪屿反而都没有看到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 地址:漳州市南靖县书洋镇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四菜一汤”,世界上特有的、神话般的山区建筑模式。
云水谣
  • 门票价格:套票90元
  • 开放时间: 8:00-21:00
  • 电话:0596-7880111/7880172
  • 地址:漳州市南靖县境内
  • 简介:云水谣古镇原名长教,位于漳州市南靖县境内,村中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灵山碧水,无不给人以超然的感觉。
  • 地址:漳州市南靖县书洋镇

经过3个多钟头到达,下车眺望远处的梯田,等候地接,远处的雾似乎还没有散去,蒙蒙的一片,空气就是比城里的好,不由自主的深呼吸。。。。。

坐着观光车上拍摄,天空非常的蓝,白云飘飘的,碰上了赶集的日子,小镇上好不热闹,

沿路可以看到很多的土楼,还有村民招手搭顺风车,不过也就是一撇而过了。抢拍一个镜头。。。。。(特别说明一下,导游为了我们不走回头路,节省时间,特意的买了门票不从正门进,而是坐观光车绕后面从上往下走到正门)。。。。

• 地址:福建省南靖县梅林镇坎下村东部
  • 简介:客家文化结晶,传统民宅艺术经典

怀远楼保存最完美的土楼,土楼都只有一个大门出入,这是典型的双环圆形结构,外圆是日常生活居住的,共计四层楼,第一层厨房,第二层谷仓,第三四层是居住的,每家每户是按上下四层为一户,每层共计34间,那也就是共计34户人家,厦门很多大街小巷称之为厝,也是跟土楼有联系的。斯是室最核心位置为祖堂,家族有重大事情都在这里商议。也是家族子弟学习的地方,内圆就是课堂了。上楼是额外要收费的,5元一个人,有阿婆们守着各个上楼梯的入口,

这是观望台,在远古的年代,要随时注意外界的动静,可以看很远的。。。。

这是地下排污水道,当时导游问,知道先人是怎么保持地下水道的畅通的吗?当时知道的人寥寥无几,现在我告诉你,是里面养了乌龟,利用乌龟的爬动保持地下水道的常年畅通的。。。。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我没有看到卫生间。。。。。。。??还有就记得说利用水沙子阻挡外来人员火攻的侵入。。。。

• 地址:漳州市南靖县书洋镇

出了怀远楼,我们沿着青石路,往开始我们来的大门方向走,一路小贩不断,美美的花不断入眼帘,穿梭在这个古老的村落!!

•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梅林镇璞山村
  • 简介:电影《云水谣》的拍摄地,看客家传统土楼,赏自然清新田园风光。

做为福建的省树---榕树,你是在福建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见的,是那样的突出,百年老榕,千年老榕在这个古老村落那更是很平常的,特别是榕树的根系特别的发达,就宛如一幅幅天然画卷。。。。不过云水谣古镇是福建省内最为集中最为高大的千年古榕树群,最大的最老的一颗榕树树冠覆盖面积达1933平方米,当时导游还告诉我们,让我们找树上的十二生肖,问题是我一个生肖也没有看出来,好吧,我承认,我的思维连贯性不强。。。。。。

云水谣古镇因为拍电影云水谣而闻名遐迩,以前我是不知道的,就知道土楼,现因为电影而增加了很多的后期人为景点,却也不失古老,大大的水车(以前没有的,拍电影修的)跟天然的景致浑然相结合,也是非常美丽,静谧。。。。

在这里的感觉一点也不比丽江,凤凰差。。。。悠久的古镇,悠静的古乡,浓浓古老的中国风味,还有远处的山,近处的水,古老的榕树,树底下是人们躲阳避雨的好去处。。。榕树下一条被踩磨的非常光滑的鹅卵石古道伸向远方,这也是古老的人们走出去的必经之路。。。。

我脱离了队伍,一个人走入了更深层,感觉真是美妙极了的,。。。还能感觉到他们真的还是停留了在很以前的年代,我都很少看见哪里会堆那么多的柴火了,深层处有更多的土楼,都还有居民居住的,只是特性和特征没有我们参观的那么明显,不过想进去看是可以的,不过也是要交钱的。。。。。也有比较现代的民房,属于木质结构和钢筋水泥相结合的产物。。。外墙美美的花,也是把房屋装扮的美美的。。。。

古老的桥上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快过年了哟。。。。

好了,虹一个电话把我给叫回来了,来到一个小广场,有一个巨大的同心锁,也是景区表演台,可惜我们没有能够看到表演,或许不是旅游高峰季吧。。。。反正我很喜欢,错开高峰,我可不喜欢看人头。。。没有太多的喧闹。没有人挤人。。。。。只是静静的享受着这美美的过程。。。。

哈哈,知道这是什么吗?百草果,用吸管吸着吃,很酸,我们这边也没有看到有卖的,说老实话,不好吃,我们买了几个很多天才消灭掉。。。

•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梅林镇璞山村
  • 简介:建在沼泽地上,三百年不倒

和贵楼最奇特的土楼之一没有之二------我们站在上面能够感觉到土地的松软,用力有塌陷。。。。。反正这栋楼我也就这里感觉到了是沼泽地,别的地方土质都很坚硬。。。。我原来以为土楼全部都是建立在沼泽地上的,其实也就这和贵楼是的!!

阴阳井,一口清澈入底,一口浑浊不堪------后研究说是来自地底下不同的水系,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

最高的土楼,共计五层

这又是最典型的厝包楼,楼包厝的结构----和贵楼的前院,叫护厝,当地叫厝包楼,楼里的那个学堂叫楼包厝,当地流行语:厝包楼,儿孙贤;楼包厝,儿孙富。这种“厝包楼、楼包厝”的奇特建构,是别处土楼没有的方式,也是对儿孙的美好祝愿!里面学堂的正中间就是那块沼泽地,上方是露天的,是四周就是学堂,这样子采光是特别好的,在那个年代也没有灯。。。。。

远观和贵楼的四大奇观:1.最高的土楼,接近生土建筑的极限

2.建在沼泽地上的土楼, 3.楼内两口井,一口纯净清澈,一口浑浊发黄

4.厝包楼 楼包厝

因此被人们称为天下第一奇楼土楼!!

到这里一天的景点行程结束了,让人涨了不少的见识,惊叹先人们的创造力,对生活的热爱,对子孙后代留下了无穷的宝贵遗产。。。。。。。

回程一路也是欢笑快语,导游告诉我们福建最有钱的是泉州人,福建省省树是榕树,厦门的市花是三角梅,市瓜是青芒,市木是凤凰木,一个岛(鼓浪屿)两条路(环岛路,中山路)三个名人(郑成功,陈嘉庚,林巧稚-妇科医生让很多人当上了妈妈)四个寺(南普陀,观音寺。。。不记得了)五座桥(厦门大桥,集美大桥,五缘湾大桥,演武大桥,海沧大桥)六个区(集美区,思明区,同安区,湖里区,海沧区,翔安区)7种小吃八种特色--都不记得说的什么了,就记得说青芒要放生抽吃。。。。。。

还调侃了一下赖昌星,说其实厦门很多的建设他都有出资金。。。。。。

说被抓回来的时候记者问他:你走的时候和回来的时候有什么不一样。他回到说。走的时候汽油是2.7回来的时候是7.2走到时候看还珠格格,回来还是看还珠格格!!

他又反问记者:这个东西我走的时候臭,回来这个东西越来越臭了。。。。。

猜是什么。。。。。。。??后话:今天有段经历是这辈子都不能忘记的,因我和虹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看那个人满头大汗勉强的讲解着,一再说是第一次做这个工作,还让我们在有摄像头的地方尽量的配合他,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枚珍珠戒指,大家开始都还答应的好好的,配合他的工作,结果就我和虹一直的配合着,觉得不好意思,最后我们的同情心又蠢蠢欲动。又担心很多人在等着已经都很晚了,在最后的十几分钟花了很多的米米!!!现在想想本来我都已经出来了的,看着虹还没有出来,又跟进去了。。。。以后自己还是注意一点!!不该买的尽量不要去买!

总而言之,很开心的一天结束了,虽有那么一点小插曲,却也是非常喜欢就行了!!

厦门之浪漫鼓浪屿

出发啦

到厦门是第四天了,今天是最为悠闲自得的一天,可以懒懒的睡个懒觉(当然不能够跟在家的懒觉比,可以睡到中午)。之前请客栈老板帮忙在网上订好了1.30的船票,说明一下,现在去鼓浪屿都是游客居民分流的,来回35元,直接刷身份证。因去的游客非常多,尽量提前订票,去售票厅买不到票很让人抓狂的!!居民是从轮渡码头上船。游客都是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上船,最好根据自己订的哪个位置的客栈决定你在鼓浪屿下船的码头,鼓浪屿有三丘田码头和内厝澳码头。回厦门的时候是可以随便选择哪个码头上船的。去的时候不行,买的目的地是哪里就是哪里。(价格一样的)

厦门上船: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三丘田码头(鼓浪屿)7.10-17.50 内厝澳码头(鼓浪屿)7.10-17.50 没有赶上以上时间的只能是去居民专用的码头了 厦门轮渡码头====三丘田码头17.50-23.45 多半的人都会选择当天去当天回(特别是旅行社)其实去了 ,很是建议在岛山睡一晚,晚上听海浪的声音!!可以漫步在那种很老很老的街灯下,不是很亮,灰暗灰暗的,却很是有感觉,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了词穷的很,其实不应该叫街灯,哦!!应该叫路灯感觉岛山也没有什么地方形成了大规模的街市,都是零星散落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却又让你有一种心动,或许会触动你的某根神经,特别是第二天一大早可以上日光岩看日出。真的非常美!! 2015.2.13至少是睡到了自然醒,不用被规定的时间所牵制,可以安心的坐下好好的品尝当地美食

• 地址:思明区 曾厝垵179号(曾厝垵国办街吴家饼店对面)
  • 电话:0592-2198523、0592-2098527
  • 简介:厦门沙茶面是厦门的著名小吃,属于闽菜小吃。其妙处在汤头。主料之一的沙茶是选用上等的虾头,经拌盐腌制两个月以上,再磨细,将虾酱、蒜头酱按先后顺序加入沸油炸透,待冷却后加入五香粉、咖哩粉、辣椒粉、芝麻等制

沙茶面--不好吃

牛肉羹,挺好的

最喜欢这个糯米饭团

• 地址:观光旅游大道

一个早上吃的有点多我们在这里还没有好好的享受海风,没有悠然自得的享受海滨路,在我们即将离开之际,怎么也要去租单车游玩一番的。。。。按小时计算,因我的技术也不是太好,不敢租那种双人的,只能是让虹勉为其难的也租了一辆(她不太会骑单车,当时真有点担心她,开始她怕怕的,没有一会在我的指导下也就轻松自如了

租用好单车,我们出发了,不一会就来到海边,一直的沿着环岛海滨路骑行,方向是从黄厝海滨路汽车公交站牌开始一直往胡里炮台,厦大方向。。。。坐汽车不远,骑单车那还是有点距离的,一路上碰见很多骑行的人,好像都没有我们骑的久,一路心情极好的,哼着小调,不是因虹(虹不熟练很慢),我想骑的更加远(还是有时间控制的1.30的船票,不能够由着性子的,等我老了,我就搭个草棚,想玩多久就多久)多半是下坡啰,更是让我们轻松,往回走就有点犯难了。。。。后发现有在海边有一条很长很长的沿海木栈道,就跟虹说,我们一直骑到木栈道的尽头,在从那里尽头骑在木栈道上面往回走,我记得好像是过了胡里炮台,就是木栈道的尽头,结果没有路可以让我们上到木栈道上面去。接着我们又骑了好长的一段路。。。。。。。

我们从这里下楼梯上木栈道.。。。。。

先走了一段的水泥栈道。。。。。。

因有几个水泥柱子的阻挡,我和虹,只能是把单车高高的举起,搬到木栈道上面。。。。按规定应该单车是不能上栈道的,那天因不是旅游高峰期,也没有人来管我们。。。也是让我们很开心了一把。。。

有很多的人在海边寻找海瓜子。。。还有很多的人在这里跑步。。。。。还有路过一个酒店带露台的。。。。这才是正宗的海景房。。。。好吧,太贵了我们也住不起。。。。。

因是栈道就没有开始走海滨路那样起伏了,很是平坦,不用上坡下坡了,这越发觉得我的决定是无比的正确!只是总是隔一段就要抬一次单车。。。这一路我们是尽情的玩耍着,跟大海亲密的接触,木栈道隔段距离就有楼梯,让你走向大海,不过因常年受到海水的侵蚀,很多地方长满了青苔,特别的

滑,一定要小心,我为了上那块大礁石,差点滚到大海里面了。。。。

又回到了黄厝海滩,这段水域应该是最干净,还不舍得离开,看人家放风筝,看着孩子玩着沙子,坐着吹吹海风,摆摆pos拍拍照,虹直喊走了走了,快点,还要赶船呢。。。。。。好吧,有机会还会去的。。。。。

去还单车,已经大大的超过预定的时间。。。老板自然是很开心了。我们租用的单车可是新的哟。只收了200的押金 ,当时我开玩笑说,我把你单车骑跑了你就不合算了。。。老板也就呵呵一笑。。。。回到客栈快速的清理好行李,下楼办理退房手续,我让老板上楼去查房,她只说不用了,你们赶快去赶船吧,只想说诚信很重要,大家互相信任比什么都来的重要。。。。。。。走出大门,拍摄一张。。。。。。。有机会还会去的。。。。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鹿礁路6-2号

记得坐公交车去码头,着实让我紧张的很,又不知道黄厝海滨到第一码头有多远,越是心焦越是觉得路漫漫长。。。跑去问司机,也不给出确定的答案。。。因碰上堵车了最主要的是到第一码头还要转车去厦鼓码头,又要去寻找汽车。。。当时真的是很着急了,还好一下车(第一码头公交车站下车往前走200米就有一个汽车周转站)我们就看见了去厦鼓码头的专车了,接下来就很顺利的到达厦鼓码头。。。。。那个轮渡站那真叫一个大啊,看看又还有点时间,想去找吃饭的地方。。

让虹看守行李,独自跑到厦鼓码头的二楼,点了点心,等着打包带走。还跟服务员说了我上船的时间,问她来的急不。她说没有问题,结果在这里又让我等的心焦,看着时针漫漫溜走,太着急了,我只能是失信了,也没有跟服务员说一声就走了,只能是饿着肚子前行了。。。。。现在想来,我还是很正确的,等着她端来,我真的赶不上了,我下楼不一会,就开始刷身份证进站了。。。。。。。

有点像悉尼歌剧院的造型(当然没有去过,在电视上看到的),是不是有点像啊,远处的厦门港,组合成一副美丽的现代图画。。。。。

虽说现在严格控制人流量,却还是人满为患的,保证一人一座,20多分钟的路程,很多人不在乎坐下来,而都是占领最佳位置观景,当然我也不例外,转了一圈,根本就没有位置了。只能是看人了,船上的解说员,在不停的解说着美景。。。。反正我是一句没有听进去。。。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鹿礁路6-2号

乘船跨过鹭江登岛了。。。来到期盼已久的浪漫鼓浪屿,寻找心中那份宁静与感动。。。。。

由于开始没有像房东了解情况,自行买到山丘码头,结果让我们有点小麻烦,出了码头,有很多的人就上前自我推销当导游,我们有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的时间,时间还是很充分的,也就拒绝了,我们问路人家就不太搭理你了,他们只想你请他们,让他们带你去,我们又不想罗,只能是跟房东慢慢的沟通了,告诉我们其实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如果在内厝澳下船,会容易找的多!!(多半都是游客,在岛山的吧又多是做生意的,一出码头就感觉商业氛围太浓厚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鼓新路
  • 简介:一个凉爽的隧道 ,夏天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房东让我们穿过这个龙山洞,这是最近的距离,一路按着房东的指示行走,说真的鼓浪屿的路错综复杂,犹如迷宫,刚开始就这个感觉,反正后来怎么走都可以回到原点。一定要在行走的路上,记住几个标志性的建筑物。。。

厦门鼓浪屿古井人家家庭旅馆
  • 电话:0592-2085367
  • 地址:厦门市鼓浪屿康泰路69号
  • 简介:古井人家位于鼓浪屿商圈里,康泰路69号,十字路口边;交通餐饮皆便利,步行到海边只有5分钟,是真正蕴涵本土文化的家庭旅馆。

这样在你后面的行走中会带来便利。。。。后来电话不用打了,跟着路牌指引的方向走,七拐八拐的。。。。总算是找到了。。。

稍作休息我们出发了,·开始了我们的寻路,寻历史,寻美食,寻小猫,寻风景,寻涛声,寻大海,寻特色小店,寻找着自己的感动。。。。。有太多太多。。。。因有古韵情调,特意的换上了改良旗袍,在我的印象中,我出门是从来不穿裙子的,这好像是第一次旗袍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国际历史建筑,特色店铺,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岛山有很多,需要门票的景点:日光岩 ,菽庄花园,皓月园,风情博物馆,百鸟园,国际刻字博物馆,如果都想去买联票还是很合算的,我们决定不去,我后来只是去了日光岩看日出,7点之前买票是半票30!

路标指示牌还是很清晰的。。。。让自己不会太迷乱。。。想去哪里跟着指示牌走就好了。。。其实景点是非常集中的。。。

不知道是什么果子,那个黄色的是杨桃。。。。

三角梅,厦门的市花。。。。

福建的省树。。。大榕树。。。不惊奇它的枝繁叶茂,绿树成荫,重点在于它的根系太发达,生命力是如此的顽强,记得以前的歌小草,不就是宣扬生命力顽强,能够在石头缝里生存。。盘绕在石壁上犹如一幅幅巨大画作。。。。

慵懒的猫猫,打着盹。。。。这是虹的最爱。。。小动物跟她都很亲近。。。。

小巷深处。。。。。。能够感受到丝丝宁静。。。。。感受到一点点的古老。。。

• 门票价格:包含于日光岩门票内,日光岩门票60元
  • 电话:0592-2061921,0592-257185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永春路73号
  • 简介:是国内非常大的郑成功文物文献收藏中心和研究基地。

郑成功纪念馆。。。名族英雄,抗击倭寇,小日本。。。在荷兰人手里收复台湾。。。。也是去过郑成功纪念馆才知道,他其实是属于半个日本人,他妈妈是日本人,他爸爸是福建泉州人,其实不管在哪里好像都应该随爸爸的,我觉得。。。要不他也不会那样的去抗击小日本了。。。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鼓浪屿素有海上花园和万国建筑博览园之称。。。。。。。红瓦白墙,红墙红瓦的。。。很好看,却也感到有点点。。。让我想起青岛的红房子和八大关的,烟台山的各国使馆建筑。。。。。沿海地区也是侵略者首要占领要地。。。。还好我们现在逐渐在强大,在习大大的带领下走向强国之路。。。。看哪个还敢轻易挑衅。。。。

我们在沙滩上玩疯了的,很久很久都没有这么的嗨过了,也是第一次发现手机的全景模式可以这样的拍摄。我们是又蹦又跳,脱了鞋,踩在软软的沙上面,很是舒服,虽是大冬天的,这里却一点也不冷的,还有人海游呢。。。。看着蓝蓝的天,听着海涛的声音,看着一对对的情侣们互拍着,自拍着,当然我们两个一直也没有闲着。。。。走累了就傻傻的坐在沙滩上看着不同情节的真实微电影。。。。这是这次过年游我们两个最开心最放松的地方。。。。玩的最嗨的地方。。。。

这是一个什么呢?我一直就记不起来了。。。。。

一直呆在海边,玩到太阳落山。。。。。。。鼓浪屿的日落很美。。。。我们接着进入鼓浪屿的深处探寻。。。发现不一样的夜晚。。。。。

• 电话:0592-2060777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鼓声洞,靠近英雄园。

穿过鼓声洞,我们能够很快的到达目的地,但我们还是选择比较远的距离,沿着海边一直的往前走,很多很多的大排档老板在招揽着生意。。。我们只是在洞内感受了一下涛声如鼓。。。。。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在这里我们既没有买特产也没有带纪念品回家。。。。。。

一座很古老的庙宇,规模不大,香火却很旺盛。。。。。

晴天娃娃。。。。古老的邮筒已经很少见了。。。。。。。

整版的留言板,留下了各式各样的心情与祝愿。。。。。

鼓浪屿故事述说着浪漫,叙述着历史。。。。。。

鼓浪屿也叫钢琴岛,我没有看到一架钢琴。就看见吉他了。。。还有那个玩具口风琴家里都有一个。。。

各种特色店,散落在鼓浪屿的各个角落,它不像是在丽江,凤凰那样,整条街,一个店铺接着一个店铺,在这里不会有审美疲劳,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让你有着不同的感受。也不会看见重复的小店。。。都是很用心的 经营着各自的小店。。。。。

有很多上百年的建筑。。。。。很多也没有修缮了,感觉都要坏掉了一样。。。。

这是鼓浪屿唯一的食品厂。。。。还有就是很多的客栈非常的有特色,小资情调浓厚。。。。因晚上我们的相机拍不太方便,就都是用手机拍,结果效果不太好。。。。。

记得来的时候孩子爸告诉我,鼓浪屿没有啥好看的,有点像我们这里的橘子洲,还没有橘子洲大,哈哈,幸好我没有听他的,根本就是两回事,橘子洲就是一条笔直的大马路,一个巨大毛泽东年轻雕像,还有就是后面建的一些仿古建筑物,也有那么一两栋古老的房子,也是白墙红瓦来着。后期的绿化做的非常好。。。。这里确是七拐八拐的,特色小店,很多古老建筑物,悠长小道,品尝很多的特色小吃,很多叫不出名的水果树,。。。。。总之很多很多的东西可以去感受。。。。。在这里也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明天要起早床看日出去了哟。。。。。哈哈

• 电话:0592-206728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一夜睡的很安稳,虹因觉的身体不适(这次也挺为难她了,一直就觉得身体有点吃不消,特别是腰一直不太好,我倒还好,就是不太敢去爬山了,腿膝盖受不得力,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两年的时间,变化那么大,貌似一年不如一年!!我们有着同样的想法,趁着身体还行,能出去走走就尽量的去走走,不要等着有钱了又有时间了却哪里也去不了),也就只能是继续的睡觉,我早早的就起床了,5.30出门了。。。。

功课没有做好,让我无了方向,其实知道日光岩是鼓浪屿的最佳观赏日出的地方,但是要爬山,而且还很高,我就放弃了,我想着只要是在海边就可以看到日出,结果我一出门,就往海边走,因我们住在离海边不会超过5分钟的距离,想都没有想直接往海边方向走,出大门没有走几步就碰到一个晨练的大叔,问我是不是去看日出,我说是的,结果他告诉我方向错了,说往日光岩方向的海滩上。。。。。。 这真的就让我抓瞎了,我这边往日光岩走有点远的,又没有路灯,只能是靠着微弱的月光前行,转来转去的,找不到方向,路上又没有看见有人,急得我一身的汗,不想起了一个大早白费劲了,一路狂奔,遇见几个环卫工人,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当时两个人一个要我往左一个让我往右,反正我是转的越来越晕了,最后跟着感觉走了,我怎么走都还是没有走到海边,确是来到了日光岩,不得以,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太阳都快要出来了,不想在继续的寻找了,想日光岩号称是中国第九大最佳观赏日出之地,只能是勉为其难的爬山了。。。。

要命的是都是阶梯(这其实都是下山的时候拍的)。。。。。。。

这次很幸运,看到太阳冉冉升起,当时还摄影了的,结果不知道怎么的就没有了。。。。。。

太阳从厦门的标志性建筑厦门港处冉冉升起。。。。。。很是兴奋,虽不如我心中想的那样(一直以为太阳的升起是有一个蹦出来的状态)完美,确也是非常的满足了,都不知道看了多少次的日出,没有一次看到了的。。。。这次天时地利人和了,结果摄影技术不行天亮了,找路也就不难了,不像开始那样不只是所错,加快了步伐,准备赶往下一站。。。。。。。。

厦门鼓浪屿古井人家家庭旅馆
  • 电话:0592-2085367
  • 地址:厦门市鼓浪屿康泰路69号

我们是自行离开的,客栈老板都不在,把钥匙放在了明眼的地方。。。。。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鹿礁路6-2号

这是离我们最近的码头,就几分钟。。。。。。住一晚上的话,回去就不用太挤的。。。。一般厦门过来的时候是8-10点高峰,鼓浪屿回厦门是5-7点高峰。。。尽量避开人流。。。

也不知道是什么跨海大桥??反正厦门有五座跨海大桥。。。。。。

这是我们最近距离的看到厦门港。。。。

我们下了船,就去了码头的二楼,有一个观海平台,一楼有提示的。。。。接着我们去了天天渔港吃早饭,结果时间太早要9点才开始,我们等了好一会。。。。。在这里接到孩子爸电话,首先祝我节日快乐,接着。。。。。其实是有事情找我,让我白高兴。。。。。从这里出发到厦门北站比较的远,厦门也是有两个火车站的,一个高崎站,一个北站(高铁),一定要搞清楚是要去哪个火车站。。。。

厦门跨海大桥

连跨海大桥上面都是有公交的专用车道的。。。。。真的很好,比打的都要快很多。。。。。

• 电话:0592-2038888、0791-9510510
  • 简介:厦门北站是福厦铁路、厦深铁路、龙厦铁路中的一个站点,福厦铁路按设计全线共14站。

厦门北站,记得虹在离开的时候想买张地图,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最后进了候车厅,买到了。。我们离开了厦门前往下一站。。。。

--------待续

莆田南少林

到达莆田

20点多到到的莆田。因开始以为是赶不到莆田的,也就没有提前订宾馆,想着火车站旁边总有地方可以住宿,结果到了莆田火车站,并不像我们到别的火车站一样,根本就看不到有住宿,也没有人拉客的,郁闷的很,只能是马上在网上找,结果找了好几家,告诉已经满员了,说今天是情人节,最后我们没有办法只能是订了一个单人间,离火车站又还比较的远,在荔枝区,想着南少林也在荔枝区,明天会比较的方便。。。。想不到的是,9点就没有什么公交车可以做了,很多很多的趴趴车,又下起了雨,的士都没有看见,我们只能是随便坐上一辆车到市中心的公交站,在想办法转车。。。。在转车的过程中遇见一位好姑娘,我们向她询问,告诉我们她也到那里,让我们跟着她,下车后她送了我们一段路,告诉 了我们具体的位置。。。。。在我们的催促下离开的,一个姑娘家的大晚上也不是很安全。。。。在这里也是万分感谢,再一次的觉得天下还是好人多的。。。。很快我们办好入住手续,放好行李,肚子也是饿的咕咕叫了。。。

没有多远就有家小饭店,想吃特色,也忘记了这应该叫什么了。。。面有点像武汉的热干面,也是放了好多的芝麻酱(热干面没有汤),但是又有一点点汤,又还配了好大一碗羊肉汤。。。。当时我们就觉得这里的人好实在的,分量好足的。。。。反正我吃面,还是第一次这样吃,居然是两碗。。。。

回到宾馆,问老板是不是可以换个双人床的房间,告诉我们今天是情人节,房间都被订了,因附近有个新莆田学院。。。。。也算是碰到一个比较好的老板,说被子是没有多的了,结果给我们找了两床被套。。。。我们也是头一回的睡在被套里面,在盖的被子。。。 。认为这个办法还是挺可取的。。。。。

•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九莲山林山村

一夜无梦,起来纠结着是带着行李走还是把行李留在宾馆,我们这次是已经定好了中午去霞浦的火车,最后决定还是带着行李跑吧,节约时间。。。。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无比的正确的。。。。在等去南少林的公交站我和虹又一次的意见有分歧,真的他们的公交站牌我都看不太明白,不知道是我太笨了还是怎么的,明明是箭头在左边,却是要往右边走,我不记得是怎么回事了,反正,当时我们意见不一致,到底该在哪边坐车。。。最后还是请问了人家。。。。

我们还是非常非常早的,达到这里的时候,我们以为我们已经到了,对面的摩的司机,都像我们张望,我门一过马路,一个摩的司机马上就跟过来了,问我们是不是要去南少林,说是的啊,我们准备走路上去,记得来之前我有问过人家,说不要多久的,昨天那个女孩貌似也说不是太远,我们还是决定走路上去,那个摩的司机也就跟着我们一直的走到这个牌坊下,告诉我们上山很远很远的,不是你们想像的那样,我们一望过去,是一条笔直笔直的大马路,看不见尽头,我们原以为就离这个牌坊不远了,我们犹豫了,最后还是决定让摩的司机带我们上去,在次证明,绝对的明智之举,如果真走路上去,今天就别想下山了。。。

看时间,差不多骑了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其实在外面信任人家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我门一意孤行的话,真的是非常麻烦了,南少林在莆田西天尾镇的九连山上,山路遥远,陡峭,路况也不是太好,很多的小石子很容易打滑,一路叮嘱慢点慢点,风景很是优美,地势险要是理想的兵家用武之地,也是个易守难攻的藏龙卧虎之地,就感觉这座山好大好大,我们一直都是在山上奔跑着,好像有很多的种植基地,一路我们根本就没有看见有车辆,偶尔的有摩托车在奔驰着。。。。沿路看见很多的房子在建设,摩的司机告诉我们说,莆田好多有钱人都跑到山上修别墅呢。现在就是城里人往乡下跑,乡下人往城里跑。。。跟摩的司机沟通好,让他在外等着我们,行李也交给他看管,我们就快乐的欣赏去了。。。。

看鼓楼的门开着,我就跑到楼上去感受了一下,想象一下击鼓激发斗志的集结号。。。在电视里的场景在这里也得到充分体现。。。。被人发现了,叫下来了,原来鼓楼是不能够随便出入的。。。志愿者赶紧的把门锁上了。。。。。。

说真的,我一直的以为南少林就在莆田,我脑海里就是这样的,一直都是的,来之前,我就把南少林放在了我的行程里面,我也没有去做功课,根本也就没有去了解南少林,就固执的认为南少林在莆田,我一直的就是一个比较好动好武的人,在那天写完说说,我才知道原来福建有那么多的少林寺。才知道正宗南少林原来一直的都有争议,莆田林泉院,泉州的东禅少林寺,福清少林寺,这三家有着相当的实力考证和拥护者。有三点是可以肯定的,1南少林确实存在2南少林却是在福建3南少林留下了不同于北少林的丰富武学。因在清朝初期参与反清复明的活动中被清廷镇压,还是彻底毁灭还是改名换姓,还有待考证。有一部电视说的就是戚继光带领僧兵抗击倭寇的故事,也就是福建沿海一带的事情。。。反正有很多关于北少林和南少林的影视作品。或许南少林在莆田就是从影视剧中得来的。

----------林泉院建于南朝陈永定年557至北宋嘉佑年间1056-1063此寺以形成为我国东南沿海武术活动中心。1992年4月25日南少林遗址论证会暨重建莆田九莲山南少林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 人民大会堂 举行。1998年12月8日九莲山南少林寺重建工程竣工开始向海内外开放。1992年4月25日莆田市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宣布发现南少林寺遗址中国佛教会理事、嵩山少林寺第29代方丈德禅大师出席新闻发布会 他根据先辈叮嘱暂定了林泉院即南少林寺并赠送了“南少林就在福建莆田 九莲山下”的亲笔题词。(这段是百度的,我想也就莆田的少林寺得到了北少林方丈的亲笔题词,应该这里就是正宗的南少林了)

离大年30还有两天,和尚们也都在忙活着。。。。大红灯笼高高挂起,特别的喜庆!!还有很多的志愿者在这里帮忙,游客似乎就我们两个人。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心旷神怡,美滋滋的,听说在不久的将来这里要收取门票了,也会加大力度宣传。还会不断的扩建!!

这是我来这里见到的唯一古董。就是这个小庙,又着几百年的历史。还有就是牌坊底下的那些白玉兰的扶手(这是我和虹猜测的)。。

这是北少林标准建筑物和塔林(以前也不写游记的) 。。。。。印象最深的就是李连杰演的少林寺,当时就觉得好大哟,其实一去看,没有想的那么大。。。。。

我穿过这个门,才看见那个古董小庙的,后院有一个武术学校,志愿者也都住在这里,我被她们给档回来了,不准参观,说学生们也都回家过年去了。。。。

回程中,摩的司机问我们怎么想着来这里,应该去湄洲岛的,说那里很美,什么什么的。我说不就是看海吗?最近我们几乎天天的看海,说这里很少有人光顾的,反正我倒是喜欢人少的地方。。。。下了山把我们送到坐公交车的地方,来回做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摩托车,屁股都坐痛了,颠簸的很,下坡比上坡要吓人的多,我们也一直很庆幸我们相信了摩的司机的话,否则麻烦是大大的。。。。。

莆田站

沿路好多这种雕刻。。。也是莆田的一大特色了。。。火车站真的比较偏僻,真没有看见什么房子啊,店铺的。。。。比较准时的到达,离火车开不超过半个小时。。。。

火车站,应该是人员非常聚集的地方,在这里却没有,这还是快要过年了,我们看不到人山人海。。。。。真好

霞浦北岐滩涂不一样的景致

• 地址:宁德市霞浦县
  • 简介:摄影界朋友眼中最美丽的滩涂,大片随手拍。

来之前我就犹豫着我是该去武夷山呢?还是霞浦呢?最后我决定来霞浦,因被那些太美的照片所吸引,知道是摄影人的天堂,虽我不能够算一位合格的摄影人,却也很喜欢一顿瞎拍的,然后也会美滋滋的欣赏着自己的大作的。。。。霞浦有太多的地方可以去,分好几条线路,我时间有限,就一天半的时间,就决定去北岐滩涂,小皓村,东壁摄影,留云寺,三沙港。。。。。。。。

我们13点左右到达霞浦,在市中心订了宾馆,考虑到出行比较方便。。。。 。。确实很方便的,我们也很容易的找到,放下行李,稍微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出发了。。就觉得街道很乱,很脏,我们离去北岐滩涂的客运站很近。。。在客运站门口解决了中饭问题,反正吃的不是很舒服。。。。天又下起了大雨,客运站到处都是积水,车又是乱停放,还不用去买车票,直接就上车,我是这里问那里问的,就觉得很乱。。。。还算是顺利。。。

坐中巴车到这里就下车,在穿过居民区。。。。。

美其名曰太阳岛。可想而知,肯定是跟太阳有关系,北岐滩涂是最佳观赏日出的地方,号称摄影者的天堂,也是第一摄影佳地。。。。

有很多很多的这样的钩子。。。。。。具体干什么用的,也不知道。。。

雨下的很大,稍微雨小一点的时候就看见人们开始劳作。。。

跟他沟通了好久,想让他带我上渔船,硬是不肯,好想感受一下渔民摆渡去劳作的心情。。

其实都不知道那些紫菜是怎么晾干的,涨潮的时候,又把紫菜给淹掉了。。。他们现在不主要是种植紫菜和海带了,还养了很多的鱼,看见一桶桶的鱼苗了,只是不知道是怎么养。。。

雨一直下的很大,偶尔停一停,我们的鞋都已经进水,北岐滩涂的日出我是没有缘分看到了,就算明天赶早也看不到,因今天大雨明天肯定会有大雾。。。。跟虹说我们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景色,云压的好低好低,跟远处的山,远处的海连成一片。。。别有一番景致的。。。。。发现在这里摄影讲究的是一个意境,而不是写实。。。。很期待明天的小皓村看日落。。。。。。

因中午吃的不爽,跟虹决定去超市,结果我们买了很多的口粮,喜欢吃海鲜的在这里一定要吃够,还是要便宜很多的。。。我的新雨伞也在这一站丢掉了,还好在后面的行程中也没有碰到下雨了。。。。

----待续

泉州古老的洛阳桥

• 简介:​泉州火车站是动车组的列车客运站,福厦高铁途经于此。车站班次主要目的地为福州、厦门、宁波、上海虹桥、杭州、温州。

来到泉州 。。。。。知道泉州在福建 是最有钱的(开始在厦门导游有介绍),知道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知道有一个中国古代四大桥之一的洛阳 桥(泉州湾和洛阳江 的汇合处),知道有一个非常出名的景点开元寺,来之前,就有跟虹说,我要去看千年的桥,洛阳桥,开元寺我们就舍弃了。。。。。就直奔洛阳桥。。。。。泉州素有宗教博物馆之称,珍贵的历史宗教遗迹和古典建筑(这个我们在坐车的路上,看见有很多,都还是西式风格的)被遗忘的 历史港口,曾是1000年前的上海 。。。。。

来到售票处,才知道去洛阳桥,是在去惠安 的路上,惠安很早以前就知道惠安女,记得很久很久以前有过一部电视剧,就是专门解读住在海边的惠安女勤劳,婚嫁习俗等,好像是说结了婚都不住在夫家。。。。。我却是因为她们独特的服饰让我印象非常的深刻。。。。短短的花色上衣,大大的黑色裤子,还有大大的斗笠,和遮住半张脸的头巾。。。。。。我不知道惠安就在泉州 附近,如果早知道,我怎么也会抽出时间去看看的。。。。等以后有时间又有钱的时候。。。。。。

• 地址:泉州市惠安县
  • 简介:桥上有宋代四大书法家之一的蔡襄自撰自书的《万安桥记》,欣赏古代桥梁的建筑艺术。

上车的时候就有跟司机打招呼,到了洛阳桥记得叫我们下车,结果我们看见路过洛阳桥饭店了,还没有看见司机叫我们,我去问司机,结果是司机忘记提醒我们了,晕死,又过去了好远。。。。只能是背着沉重的行李往回走。。。。。这里的士都很少有的,在外面一般还是要尽量避免的坐摩托车。。。。但是没有办法。。。。我们只能是叫了摩托车带我们前往洛阳桥。。。。

泉州郡守蔡襄支持建造(1053-1059)历经6年竣工,是我国古代著名的梁氏石桥最具标志性的桥,造桥者首创“筏形基础”以造桥墩,种植牡蛎以固桥基,是我国古代重要的科学创新。与北京 的卢沟桥,河北 的赵州桥,潮州 的湘子桥并称为中国四大古桥之一。。。。

建造初期这座桥叫万安桥,没有桥的时候,这里吞噬了很多的渔民,海浪海风都特别的大,修建好以后就叫万安桥,有保万千民众安全之意,后因社会动荡很多的中原人迁徙至此(开始写集美的时候,也说到是中原人为躲避战乱,修的土楼),而河南 人又居多,又带来很多中原比较先进的东西,开垦,纺织等技术,慢慢的这里就叫洛阳 桥了。。。。。(让我想起,湖北 的随州 有一个银杏谷也叫洛阳谷,貌似有很多的地方都叫洛阳什么的。。。是不是因为洛阳是6朝之都的原因。。。。在远古时代 就知道要打开知名度了纯属猜测)。。。。该桥是举世闻名的梁氏海港巨石型桥。。。。。

洛阳桥是四大古桥中最长的,也是海上第一座桥。。。原来有44个桥墩,不知道怎么现在就只有31个了。。。还有我感觉不到当时海的汹涌,或许我去的时候是退潮时期,我都已经看见干涸的海床了。。。。又或许现在的环境让地质起着变化??

看见没,桥墩都是船的形状,这就是最具特色的筏形桥基,使船尖形的桥墩分开水势,减少了浪潮的冲击力,又利用了海水的浮力,发明了悬机浮运,借助潮涨船高,把一块块重达数千斤的大石板,轻轻的托举起来,铺子在桥墩之间,使之更加的奇伟的雄姿-!1开始不明白桥墩上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牡蛎,后来才知道,那叫种牡蛎固基法,利用牡蛎强大的繁殖能力把桥基和桥墩石胶合凝结成牢固的整体,更加的坚不可摧。。。。。让其屹立在海上近千年。。。。。。

看到没牡蛎有着超强的粘合力。。。。。。

看着她们收获着。。。。。却是很辛苦,当时可是冬天。。。。要用锤子一个一个的把牡蛎敲下来,。。

这里有着一大片的红树植物,在当时我们没有能够看到红色。。却看到了一片低矮的绿色植物。。。应该是去的不是时候。。。。我们却也是非常的满足。。。。不时有飞鸟翩翩起舞(不知道那是什么鸟,暂且就叫飞鸟吧)。。。。赋予了这座古老桥的灵性。。。。游人非常的少,就看见一对夫妻带着孩子来看看,让他读上面的文字。。。。。。

远处是新的洛阳 大桥。。。。。南海 观音。。。。。传说是帮了很大很大的忙的,说当时有妖魔鬼怪阻止造桥,掀起狂风巨浪,观音就让八仙把妖魔鬼怪给消灭了。。

在桥头有很多的石刻,有一颗巨大的石头,石头上长了一棵巨大的榕树,我又童心大发,爬到树上去了。。

锣鼓喧天的,吸引着我们跑过去看,原来有游客租了船只,游海?游船?还是游什么?或许只是为了感受当地渔民的一种生活气息。。。。。。

长长的青石板桥面,显示了沧桑,显示了年代的久远,告诉着我们远古人民的智慧与创造力。。。。

这个亭子,已经有着明确的告示,危险。。。。。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得到有效的修缮。。。到现在也没有能够明白是什么意思。。。祈求风调雨顺的。。。。应该是。。。

我到现在也不明白,这个是起什么作用的?风向标??或许又是什么塔??

木瓜?一路看见很多人在剥牡蛎,就觉得美味上桌真的是很不容易。。。。。。

洛阳 桥-----很是喜欢,没有过多的人来人往,甚至可以说是很萧条,如只是一味追求美景,可以绕道而过,我却被古老文明深深感染着,有一种被历史遗忘的苍凉即视感,桥头的雕像,石刻,石塔,桥上的石狮子,静静的,静静的,在历史长河中流淌。。。。。关键的是还免费。。。。反正我非常的喜欢。。。。似乎我都已经穿越。。。。。穿着超短的花衣,大大的黑裤子。。。。。还有就是觉得一定要加强保护,那些什么机动车(电动车,摩托车)就不要在桥上跑了,让这座桥能够更长久的屹立在海面上。。。。。。

在回程的路上我们有幸看到惠安 女,挑着担子。。。。。本想偷拍来着,到底还是没有。。。。

等车回城里的车真的很不容易,这个地方交通不是很方便,最后跟一个小伙拼车到高铁站,我开始想都没有想,肯定就一个火车站吧,结果泉州 都有两个火车站。。。。那个小伙子急着赶车,也是急的满头大汗的。。。我们两个呢,因不知道能不能在今天赶往下一站,也就没有提前买票,结果就抓瞎了 ,在火车站等到8点才上车赶往莆田 。。。。。。。。待续!!

霞浦滩涂泼墨写意般的美

必不可少的日出日落

来霞浦之前就知道北岐滩涂看日出,小皓村看日落,来霞浦分好几条线路,我们走的东线。什么杨家溪,大京,外浒就不再考虑之列了,就一天半的时间。昨天下午去的北岐滩涂,日出我们算是错过了(却看见了不一样景致的岐山,大雨倾盆过后,海雾袅绕。。。。)就一定不能在错过小皓村的日落。东线:小皓村---留云寺---东壁---三沙港

16号我们起了一个大早(还好我们的鞋都干了,昨天下午那场大雨,让我们很糟糕,用了好几卷纸吸干我们的鞋子),别看那么小的一个县城,居然还有好几个汽车站,也是醉了。昨天去北岐坐车就在我们附近的汽车站,这去三沙要到很远的汽车站才可以,印象中是坐的33路车,也没有多久就到了汽车站,问题是整个汽车站我都没有看见什么人,就觉得奇怪了,这都要过年了,人怎么那么少啊,在长沙那早已经都是人海了。。。

很顺利的坐上了去三沙港的中巴车。开始以为人那么少,不会开车的,哪里知道还是非常准点的,到时间就发车了,整台车就坐了几个人而已。。。一路也没有人上车。。。。跟司机海聊着,告诉说,越来越多的人奔向这里,能见度非常的低,因昨天的一场大雨,导致起很浓厚的海雾。。。。这是隔着玻璃窗拍摄的,能够很清晰的看见远处的雾很低低的。。。。。

因景点非常集中,我们决定从最远处往回走,我们先来到了三沙港,没有见过那么多船的我们也是很兴奋。。。。

岸上停靠着很多很多的渔船,大坝上还有人休闲的钓着鱼。遛着狗,看似很是清闲自在,这应该是休渔期了。。。。我觉得。。。要不怎么停靠那么多的船只。。。。

我们在这块大岩石上停驻了很久,就是那样静静的吹着海风,听着海涛声。。。。。看着海浪一个接一个的打过来。。。。。心里还是有点怕怕的,担心掉下去,那可就玩完了。。。。

掀起了大浪,有点怕了。。。

一直的沿着这条路往前走,

看着很多很多的碎冰块通过这个管子,运输到这艘船上....

起航前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这是运输鱼儿的吗??

走到这里已经没有路可以前行了,这是一个渔船补给站??还是鱼儿卸载的地方。。。。到现在也不知道。。。。

我们只能够是往回走,海边的风都是咸的,一路走也一边问路人,想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下一站留云寺。。。

记得我们是抄近路,很快的就走到了集市中心,那天很热闹,人山人海,应该是赶集的日子,都在准备着年货,印象最深的就是那边的菜跟我们这边的都长的不太一样,本想拍摄几张,怕被人笑话也就作罢了。。

留云寺素有闽东小普陀之称。。。。。。

• 地址:霞浦县三沙镇
  • 简介:俗称石厝,亦称幻尘庵。位于距霞浦县30公里的三沙镇西澳。依山面海,周围面积5000多平方米,与台湾的东引列岛遥遥相对,左右两山对峙,林木青翠。由自然柱石支撑着一块巨石“一片瓦”构成一个奇妙的留云洞穴。民国二

留云洞由一片巨石覆盖两石构成,俗称“石厝”。据说从前有人从三沙海面小岛上,望石厝上常停留一片慈云,故取名“留云洞”。也有人传说留云洞最早是由福鼎白岩寺郑碧云师姑所觅。一日她梦见三沙一山中一洞,洞内佛光灿烂,便起身来三沙,果然在三沙东壁半山腰处,有一片巨大岩石覆盖两侧岩上,状如石厝能遮风避雨,与梦里相似。人们希望留住碧云师姑,故取名“留云洞”

我的手机就是在这里拍摄龙壁的时候,摔的七零八碎的,还好拼起来还可以用,只是屏幕四分五裂了。。我的手机其实都有摔过不下二十次,就在这里真正的摔坏了,因地板是那种有菱角的大青板石。。。(华为的,国产手机不差的,至少我那样觉得,又便宜又好用,还扎实,又过去快半年了,屏幕也没换,继续的将就着用,又摔了不知道多少次了,没有继续的碎裂下去。哈哈)

平安门。。。。。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希望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

留云寺依山面海,山海一体,还是拍摄海景的绝好之处,高高的地势,有绝对的优势,看的远,看的广。。。。。全方位的一览无余。。。。还有就是本人也不懂佛教,只是有一颗很虔诚的心,不管什么菩萨我都会拜一拜。就觉得这个地方真的很好,要比厦门的南普陀寺要好很多,很值得一看,个人觉得。气势宏大,浓浓的佛教氛围。很多很多的东西都是当地人自发捐赠的。

我开始不知道东壁拍摄点在往回走的路上,还一直以为在三沙港的前面,结果等车的时候被人家拒载,后经过询问才得知,东壁拍摄点就在留云寺跟小皓村之间。

到现在也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果子?。。。。

• 地址:宁德市霞浦县三沙镇东壁村
  • 简介:拍摄日出的好地方。

东壁摄影点,从留云寺下来,沿着大马路走,没多久就可以看到东壁摄影点的牌子,在往下走,会看到长长的大理石围栏,那就是到了,在这里遇到一对夫妻,也是慕名而来,但是她们要去的地方跟我们不同。。。他们是继续的往前走去花竹,我们是要往回走去小皓村。。。。

决定不走回头路,继续的往下走,走到桥上去(新修的大桥,还没有通车,近距离的沿着海边的一条路),下坡很是陡峭,也是费了很大的一番力气,因没有路可以走下来,必须手脚并用的攀爬的往下走,不建议的,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准备沿着桥一直的往前走。。。。。在桥头解决了中饭问题(自备干粮)

桥底下停泊了很多的渔船。。。。

这种纹路是美极了的。。。只是我都不知道它应该怎么说??我原以为这就是滩涂。。。。

• 地址:宁德市霞浦县三沙镇小皓村

这是我在桥上,回头拍摄的东壁拍摄点(看到长长的大理石围栏没)。。。。跟同事说,这里在不久的将来应该是会要收费用的。。。其实当地政府还是有很大的投入的。。。。。这里目前那么受欢迎,多多少少,是跟不需要买门票有关的。(至少我们到霞浦的观景点都不需要门票的)。这一路没有人,没有车,只有海和没有尽头的路,还有就是被强烈的阳光暴晒着,最后决定还是回到大马路上去,搭车去小皓村。。。

在售票员的提示下我们下车了,过了马路就看见一块很大的指示牌,当时有两条路,一条是往海边走,一条是往山上走,我们想都没有想,就直接的往海边走,我们是越走越不对,想着在海边看日落就应该在海边,怎么会要往山上跑好不容易看见有人,正赶着猪往笼子里钻呢,告知我们走错了,应该往回走,走到开始的起点,在往山上走。。。还好我们的时间不是很赶,继续慢慢悠悠的前行。。。。

往山上没有多久,就看见这个亭子了,知道这次是走对了的,门上挂着可以接送你上山下山摩托车的电话。。。。正巧也碰上了正要上山的摩托车主人,带了很多的水,海带,紫菜等海产品。。每天也就太阳快下山的时候,赶着时间去做生意。。。。也只有这个时候才会有人往山上去。。。。

问我们要不要接,我们回绝了,山不是很高,却也是爬的很辛苦。。。。一路花花草草的也是很惹人喜爱,忍不住停驻。。

因怕太晚没有车回霞浦,没有等太阳全部下山,就撤了,在下山的路上还有很多的人往上山赶。。。。虽说不是最佳季节去的,确也是非常心满意足的。本是要在霞浦住两个晚上的,结果买不到17号早上去福州的车票,只能是当晚前往福州了。。。。回到霞浦,忍不住的去了游乐园,很久都没有感受儿时快乐的我们,玩的却是那样的开心。。。。

回到宾馆,因还有些时间,跟老板借了电脑,把相机里的照片全部都移到了u盘里,哪里知道,却丢失了很多的照片!!收拾好行李继续的赶往下一站。。。。。。。

待续

科普一下什么是滩涂,百度知道的,最开始跟虹为了什么是滩涂而斗的不亦乐乎的。我开始一直以为是海水,湖水,或者河水的交界处,裸露出来的地面就是滩涂。。。。。

滩涂是海滩,河滩和湖滩的总称。指沿海大潮高潮位与低潮位之间的潮浸地带。河流湖泊常水位至洪水位之间的滩地。时令湖,河洪水位以下的滩地,水库,坑塘的正常蓄水位与最大洪水位间的滩地面积。在地貌学上称谓“潮汐带”由于潮汐的作用滩涂有时候被水淹没,有时候有露出水面。起上部经常露出水面,其下部则经被水淹没。 根据滩涂的物质组成成份可分为:岩滩 泥滩 沙滩 三类,根据潮位,宽度及坡度可分为:高潮滩 中潮滩 低潮滩 三类!!

滩涂是陆地和大海之间的纽带。现代汉语词典是这样解释的:河流或海流附近沉积而成的海滩,在漫长的岁月长河中,经过无数次的潮起潮落,滩涂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景观,尤其这些年的迅速发展起来的近海滩养殖,那些渔排木屋,那些小舟渔网,那些浮杆竹竿,随着潮水的涨退,变幻着无穷的组合。吸引着无数的摄影人的目光,滩涂是海的一个部分。涨潮时它和大海焕然一体,有着水天一色的辽阔,有着惊涛拍案的壮美!

这里几乎每月都有着自己的特色,反正我们去的时候,啥都没有,确也是满意而归的。。。。。。一二月份拾蛏苗,三四月份插挂蛎,五六月份晾海带,九十月份挂紫菜。。。。。。

福之地福州与贵安温泉

霞浦再见

霞浦再见!!

你好,福州

很少那么晚的 到达一个陌生的城市,记得出了火车站都10点多钟了,还好这里是省会城市,不像在莆田那里,火车站都人烟稀少!因订的宾馆就在火车站附近(一定要搞清楚自己是在哪个火车站下车,要不很麻烦的)让我们很顺利的找到,因标志建筑物很明显。到前台核对信息,告诉我订的房间有出入,要从新再加钱,因太晚了,我也懒的跟他们计较了,只能说有虚假广告嫌疑。。。。。

还好房间很大,楼层很高,视野也挺开阔,就决定住两个晚上了。。。。。

来福州怎能不去泡温泉。。。没来之前道听途说,温泉都进到每家每户了,来了才知道,那是诳人的,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听来的。反是知道去福州一定要去 泡温泉。。。。

晚上都没有看清火车站啥样子,没有想到的是,现在哪里都是在修地铁,乱七八糟的 !!因不想自己搭车去贵安温泉,只能是比较早的赶往,福州去贵安温泉的集合地,说先到先得的原则,如果人员满了,就坐不上直通车了,又一次的太相信网络,说的很清楚,在哪里集合,也没有想着打电话确认一下,就直接的去闽江饭店去坐直通车,结果去了怎么都没有找到,经过询问已经搬离至别处,具体哪里都不知道,你说晕不。。。没有办法只能是打电话询问,不知道是我的普通话太不标准呢,还是那个接线员的普通话不标准,沟通起来真的好困难。。来来回回的折腾了好久。。。。。

福州世界金龙大厦

又经过多方询问,总算是来到这里金龙大厦。。。进入大厅在左边就有很明显的标志了,贵安温泉欢迎您。。。办理好手续 ,领了票。。。。。。在大厅等待发车,人要比我想的要少很多很多,可能是因为是大年30的前一天吧。。。。跟两个小姑娘海阔天空的聊着,询问她们我们来福州应该吃什么玩什么。。。。别的没记住,就记住了三坊七巷和大鱼丸。。。。。哈哈

• 地址:连江潘渡乡贵安村贵洋路
  • 简介:福州连江贵安温泉会议中心酒店地处素有“中国五大温泉”美誉的连江县贵安村,占地400亩,被授予“中国十大温泉休闲基地”,是福州少有的综合型温泉度假村。 度假村包括精品温泉酒店、天趣温泉乐园、香屿温泉花田、等

这一路又是比较的纠结,最终还是把短信发出去了。。。。。。虽以告知结果确不理想。。。。。但也算是完成了一桩心事

大概经历了个把小时的路程,我们到了目的地。对于泡温泉其实一直都不太热衷,觉得泡在水里很累,到是地热,干蒸湿蒸什么的挺好。。。但想着来了,怎么也去试一试。。。。在大厅办理手续,领了钥匙。。。。正换衣服时,接到短信。。。。好吧告诉 了 号牌,结果还是没有能够让我免费因为钱我早就在网上付了的。。。

一进去眼前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温泉池,不过都没有人泡。。。一个大大的福字,让人心情还是比较愉悦的。。。。

中药泡脚池。。。。。

盐浴,黑沙浴。。。。。那天的温度不够。。。平时去是会有人帮你刨坑的。。。。。但是现在是没有的,很多人都回家过年去了,需要自己动手,在这里遇见了内部的工作人员在休闲,每月一次也是工作人员的福利待遇了,也是在这里兵马俑来看到了我,只是自己不知道,说是工作巡视,时间久了,记忆原来是可以变的如此模糊,问题是 居然能够认出我。。。。。

鱼足疗,亲亲脚丫子。。。。要有足够的定力。。。。。鱼儿才会来亲近你。。。。。。

美食广场,还不错。。。。在这里解决了中饭问题。。。。

小朋友最喜欢的地方。。。。不过那天也没有开放。。。。。现在的我也根本就不敢去玩了。。。受不了冲下来的那个力量,又不会游泳。。。。有很多的汤池,但是认为都没有啥特色,(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去过树上温泉,很不错)也看不出这个是不是真的来至于地热水还是后期经过人为加热的。。。我认为最好的地方就是干蒸室和湿蒸室。大汗淋漓的非常舒服,达到了排毒效果汤池几乎就没有太去泡,一个是人太多,二是自己也受不了水给胸部的压力!! 又去看了一会电影,整个大厅人员稀少。。。。一直的玩到下午3点多钟,时间是不受限制的,可以尽情的玩耍!!

虹在这里说,这辈子很多事是因为我,她才有了第一次:比如这次泡温泉,带她坐飞机,出境。。。。也是让她好好的享受了一番。而我稍稍的有一点遗憾,没有看到兵马俑。。。。。

• 电话:0591-83640094,0591-836120305
  •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文博路8号

因没有能够赶上回福州的直通车,只能是自己搭车,这个地方是比较偏僻的,车辆比较的少,就走出来到大马路上都有点远,先看见一台的士,拦住了,感觉他整个就是漫天要价,不打表,拒绝了,还好没有多久,让我们顺利的搭上的士去汽车站,在转车去福州。。。。。。

一般我都会去省博物馆,结果达到的时候已经闭馆了。

下午5点闭馆,又一次感到有点小遗憾,其实人生哪里会事事都如意,我们很快的赶跑了这种情绪。。。

•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湖滨路70号
  • 简介:福州较为老牌的免费公园,辛弃疾曾在此写下“烟雨偏宜晴更好, 约略西施未嫁”。

记得这里有好多好多的猫,那可是虹的最爱,任何的小动物都很容易跟她亲近,我就没有那个水平,这是当时虹发的微信,也正是我想说的(刚刚去找出来的,哈哈),天下好人还是很多很多的。。。。。

博物馆旁边是小西湖,杭州大西湖,这里小西湖也算是福州的一大景色,正好碰上这里开花展。。。。

不知道怎么回事,那天都没有拿出相机,都是用手机拍摄的,感觉都是蒙蒙的。。。

也不知道这是哪个门?反正一直在好心人的指导下,从这个门出去,前往三坊七巷。。。。。

• 门票价格:30元/人,部分景点收取门票或提供联票
  • 开放时间:公共街区全天开放,收费景点8:30-17:00
  •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
  • 简介:白墙灰瓦,木质房屋,感受南方细腻的手工艺,来此看一下名人故里,吃吃特色小食。

从西湖到三坊七巷,步行还是比较远的,一路走一路问,总算是看到了指示牌!三坊七巷一条街(衣锦坊 文瑞坊 光禄坊 杨桥巷 郎官巷 塔巷 安民巷 宫巷 吉庇巷 南后街)三坊七巷是福州的历史之源,文化之根,自晋 唐形成起,便是贵族和士大夫的聚居地,清至民国走向辉煌。。。也是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中国城市里坊制度的活化石和中国明清建筑博物馆。虽说是这里是古建筑群,但我还真没有看见什么古迹。。。。。

这是我唯一看到的一处古迹,或许是晚上,已经都淹没在了灯红酒绿,浓浓的商业氛围之中。。。。。

•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东路17号(福州杨桥路与南后街交界处),属于三坊七巷内。
  • 简介:名人故居,林觉民、冰心、林徽因曾先后在此居住。

冰心故居。。。。一片冰心在玉壶!!今天才知道林则徐是福州的,我还一直以为他是广州人,因他的虎门销烟让他名闻天下。。。也是睁眼看世界的第一人和向西方学习先进技术之开风气者!开始在博物馆看见林则徐的雕像我还纳闷了好久。。。。因没能够进博物馆,也就一直的没有去想是为什么了,在今天算是知道为什么了哎 没有文化真的很是可怕!!

•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区域内
  • 简介:到著名的水榭戏台,听听古典特色的闽南曲艺。

三坊七巷都在南后街上,一路走过 ,都可以看到的。。。。

• 门票价格:30元/人,部分景点收取门票或提供联票
  •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

这是我们唯一进入的深巷,庭院深深。。。。几乎没有人往这里面走的。。。。。走了很长的一段路,感觉有点点。。。。。

很多人围着观看,感觉都将失传的民间手艺。。。。

鱼丸,并不像那个小女孩介绍的那样好吃。。。。。觉得跟我在超市买的也差不了多少,但是看见很多人都是一袋一袋的买回家。。。。或许只是自己不是吃货而已

纸箱王国,很精致的一个小店,我好像还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店子.......

浓浓的中国风.......

浓浓的中国情结。。。。。。。

又是开心的一天结束了,虽说有两点遗憾,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我的情绪,因明天要赶飞机,起飞时间很早,决定先去汽车站买票,还好就在我们住的那里。一切都很顺利,买到了最早的一班车。汽车站没有我们想的人海。真的是要过年了,该回家的都已经回家了,而我们却还一直的在外飘着。。。。

我问佛:世界为何有那么多的遗憾!!

佛曰:这是一个婆娑的世界,婆娑即遗憾,没有遗憾,给你再多的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

待续。。。。。(第一次在上班时间完成游记可不能让老板看见

很漂亮的荔枝。。。。。。。

感受激情与速度之寸土寸金香港

福州汽车北站
  • 简介:福州汽车北站也称闽运汽车北站、福州客运北站,与福州火车站相距100米。车站设有发往长乐、连城、莆田、杭州、厦门、南昌、昆明、长沙、合肥等地的班车。

大年30而我们还在外飘着,由于我们两个都是上班族,平时根本都没有足够的时间外出,也只是过年的时候有一段不长不短的假期。福州到长乐机场有一段很长的距离的,在没来之前,孩子爸告诉我要几个小时,当时真有被他吓到,其实福州东站到长乐机场也就40多分钟,当时他走这条路的时候 正在修

一大早,就来到汽车站,由于我的先见之明,用不着太赶早。哈哈!!(福州往长乐机场的大巴就在火车站对面)

• 电话:0591-28013088、0591-28013366、0591-96363
  • 简介: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坐落于福州长乐漳港镇美丽的海边,是一座大型现代化的国际航空港。目前,运营的国内外航线近75条,航班通达国内外56个重要城市。

福建在见,有机会还会去的。。。。弥补之前的小小遗憾

在飞机上解决了早饭问题,经过了一个多小时,来到我一直并不是很期待的一个地方,机场就在海边,在很多年以前人家就送了一张免费游香港的卡,但一直的都没有提起兴趣,因知道此地是购物的天堂,高速运转的城市,高楼大厦林立,寸土寸金的,高节奏的一个国际化都市,而我似乎一直都不是太适,以至于昨天都有在跟孩子爸说,写到这里了,我怎么会没有任何记忆,我曾经去过哪里好像都不记得了。。。。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就让我时光回转,跟着前进的步伐一步一步忆起(很多是根据照片来的。。。。)在去之前最好能够把这三样都办理了,住宿如果到了在找的话会贵的很,电话呢到了那里也根本是没有办法用的,还有就是那边的交通费贵的要命,这个地铁三日通本人认为比八达通要好用(激活后72小时无限次数的坐地铁),后来我还是充值了又当八达通用,充值的钱没有用完是可以退的,还有这张卡可以退50港币,也就是说这张三日地铁通实际只要110多元。。。反正我在那边的时候 ,几乎都是坐地铁,公交车就坐了两次,打的就没有了,好像根本都没有必要打的,因那边的交通系统真的是非常发达。。。就光海底隧道地铁都有三条线。。。。。下了飞机,入境之前要填一张表,然后去服务台换机场快线单程单和三日通卡。。。。。。

机场很大,我们好像都没有机会到地面上去不得不佩服香港的地下工程做的如此强大(这是到这里的第一感觉)今天可是大年三十,貌似人也很多。。。。。入境处也是让我们等待了好一会。。。。。

香港,我来了。

一分散开来,人也都不知道都去哪里了,坐地铁快线根本就没有看见几个人了,我们在青衣下的车,然后又有机场大巴,把旅客送往进青衣附近各处,如果没有办理那张卡,就光这里都需要近百元。。。。

他们的公交站牌我根本就看不太懂,或许人太笨了。。。。只是觉得挺好的!我们这边大年30街上根本就看不见什么行人。服务行业也就在今明两天有难得的假期。。。。这里好像没有丝毫冷清感觉。。。根据来之前很详细的询问,让我们很快的找对了地方。。。金陵大夏(隔壁周生生珠宝)的9楼,这里是让我最最感觉不能够适应的地方,在别处肯定有前台,有人招呼你的,这里却没有,自行到9楼,按照开始提供的密码开门。。问题是我们根本就没有办法打开那个门,急的一身的汗,真的折腾了好久,还是没有开门,倒是里面出来了一个人,得以入内,当时看见有长长的走道上面有炊具,洗衣机,冰箱,我当时就想,虽很挤,还可以自己做饭倒是挺好的。接着问我们情况,我的天,跟她沟通简直是太难了,她听不懂我说什么,我听不懂她说什么,没有办法又打电话给老板,老板说要两点之后才能够入住,你说晕吧,到了还非要我们先出去到处逛逛,要把沉重的行李,放在这里都不干,真是好说歹说,才同意了,特别强调丢失不负责任。。。。没有办法也不想就是屋外等候,只能是先行把行李放下,下楼去解决肚子问题。。。。那个电梯真的真的够小。。。。反正我是没有看见过那么小的电梯。。。

我们住的地方,应该算是很繁华地段,很多的人在散发吃饭的传单,我们也就是随便接了一张,去了一家泰式餐厅(去之前最好先兑换好港币,虽说路边有很多兑换的地方)。。。。又跟我们这边不同,过节是要根据价格单另外在交百分之10的服务费,开始以为就大一些的餐厅才会要收取,后来知道在路边的小店也是要收取的。。。

折回,还是看见开始那个女的在那里,我们这才知道她是这里的服务人员,印尼女佣,沟通真的好难,只能是不断的打电话给老板沟通,最终确定好信息,带我们上了10楼,在打开房门的那一刻,我们两个都笑喷了,顿感为什么说香港是寸土寸金的了,整个房间还没有我们在福州的一张床大(不包括卫生间),虽小但五脏俱全,告诉我们十楼的密码,把钥匙交给我们,在告知走之后把钥匙放在门口的盒子里就好了。。。。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东区金钟夏慤道18号(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我们来到的第一站。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别的都没有啥印象,就记得那些建筑物很大一部分都是建立在海里的,都已经充分的利用海上资源了,星光大道沿着维多利亚港,景色真的很美.。。。。

香港的金像女神,也是香港电影节的最高荣誉。这是香港电影金像奖奖座上的女神放大版高达6米。该雕像手持星球,身围胶片,充满了自信,向往未来。。。。说这个女神是有人物原型的,具体是哪个不知道,因为说法不一,也称之为男女共同体(因电影不光是女人的也是男人的)并为奖座起名《星光荣耀》

梅艳芳雕像,很喜欢她唱的女人花。。。我有花一朵,种在我心中,含苞待放意幽幽,朝朝与暮暮我切切的等候。有心的人来入梦。---其实每个女人都想有那么一个好男人的可惜风华正茂的时候死于乳腺癌,其实她当时可以生的,为了自己是一个完整的女人,而放弃了生的希望。。。。。真的是很佩服她的勇气。现在好多的女人都不愿意当妈妈,真不知道她们怎么想的,那能算是一个完整的女人吗?

李小龙雕像,他就死的不明不白了,到现在都还是个迷?算是勇闯好莱坞华人第一人吧?也把香港的武打电影带入辉煌。。。。

星光大道对面的国际会展中心...

香港是全世界高楼大厦最多的城市,有七千多座,这海底下有三条地铁线。。。。

观光游轮。。。。貌似海盗船

个人觉得,这里又不要门票,又挺美的,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天星码头也在这里,坐天星小轮游维多利亚港是最合算的了,只要几块钱。。。。不用去坐游船的。只是我们没有去坐了。。。。

这个是全国人民都很熟悉的祥云火炬。。。。。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到这里了。。。。

喜欢的明星拍了手印。。。。。刚开始的时候只有几十个,现在都上百了。。。。。会越来越多的。。

• 门票价格:标准票10港币;星期三免费。
  • 开放时间:10:00-18:00,星期日及公众假期:13:00-16:00,逢星期四休息。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号香港艺术馆
  • 简介:古今藏品种类繁多,展示了各种特色作品,馆内可赏维港海景。

很大的电影展厅。。。。。

很喜欢这句话。。。。。

木雕,不记得叫什么了。。。。

很喜欢这张照片,没有任何后期制作,在艺术馆中透过玻璃拍摄的。。。。。。很有意境。。。哈哈反正我是这样觉得的。。。。

貌似也太土了!哈哈哈,但是真的觉得那蝴蝶很好看。。。。。真的很值得去看,很大很大,有好多的展厅,不过好多跟电影有关,好多的老场景,老故事。。。。通过屏幕展现。。。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号
  • 简介:独特的蛋形设计,可以体验太空漫步,亲手模拟火箭发射,亲子游必去。

时间太晚了,已经闭关了,就在文化馆的不远处。。。。

• 电话:00852--29202888
  • 地址:香港,油尖旺,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 简介:香港半岛酒店位于尖沙咀梳士巴利道,近弥敦道中间道交界。 香港半岛酒店的非凡服务及悠久的历史,为世界各地旅客推崇备至的酒店之一。从一九二八年十二月开幕至今,酒店传承与创新相互结合的理念一直受到宾客高度的
香港半岛酒店(The Peninsula Hong Kong)图片

香港半岛大酒店。。。。。我也只能是拍张照片了。。。。。。就在艺术馆的对面。。。。

尖沙咀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区内集中了大量的商店,购物中心,餐厅和办工大楼,任何时间都是车水马龙,挤满了市民及旅客。

这里是前水警总部历史建筑群了现在的港新天地。。。。

海洋贸易较准确的报时工具。。。。已成为了历史。。。。。

都已成为历史遗迹展现。。。。热带气旋警告是全球各处经常受热带气旋影响的地区,于风暴侵袭时发出的警告。用以通知当地居民及民防组织采取适当的防御或撤离措施。这些警告涉及警告范围内可能遭受的灾害,而不是单纯重复热带气旋的预测路径及强度,对于保障人命及财产安全尤为重要。(百度的)现在都有气象局解决了。。。。

高楼大厦旁边的小资情调。。。。

天星小轮汽车站。。。。。

• 电话:+852-27342009
  • 地址:香港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广场(天星码头附近)
  • 简介:广九铁路旧尖沙咀站遗迹,紧邻维港,留念必去。

尖沙咀钟楼,建于1916年,原是旧九广铁路火车站建筑的一部分,高45米,发现在香港有好多各式各样的钟楼,体现他们的时间观念很严谨??应该是的,在地铁看路人冲冲走,就知道是一个快节奏的地方。。。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九龙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钟楼旁边有一座两层观海长廊,也是欣赏维多利亚港的最佳位置了。。。。可以选择一直的往前走就又到了星光大道。。。。。

尖沙咀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明天要搞庆祝活动,现场看彩排了,发现其实舞台并不大,但是一到电视里,那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在星光大道和艺术馆之间。。。

好不热闹,我是很久很久都没有看见花车了。。。。这是在为明天的游行做准备呢。。。。。

大年30的晚上,路人还是行色匆匆,因担心虹,因她手机没有电了,根本打不了电话。决定不在继续的逛下去了,本我们还打算在外面跨年的,结果都累的趴下了。。。。特别提示一下,最好买个转换插座,要不根本就充不了电。这算是我失策了。我们后来都不太敢用电子产品了。。。。结果她告诉我她是直接走回去的,我真是服她了,累的很还不做地铁。。。住的地方就在地铁出口,真的到哪里都非常方便。。。

香港夜景

夜幕灯红酒绿,繁华大都市,我少见的双层大坝穿梭着,一个人,感受感知着陌生的城市带来的各种心情,今天特别的想念家人,原来人走的再远,心却是一直的停留在家中的。。。。。。

感受东方之珠香港之魅力

早安,香港

香港亚洲四小龙之一,在全球都有着极高的影响力,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市,仅仅次于纽约和伦敦的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并称为纽伦港,有东方之珠之称。

天亮的很早,也全然的没有了睡意。听门外有孩子的喧嚷声,出门跟他们聊了一会,一对夫妻带着孩子去迪尼斯,拿着厚厚的一叠攻略在看。说真的,在这里我才开始看地图,以往在别处我都是张嘴问人家,在这里要不就是游客,自己都不太懂,要不就是说粤语的人,国际友人也挺多,那就更加听不懂了。。。还有就是他们的地名也挺拗口,我们住的地方叫做佐敦弥敦道,自己都说不太圆,怎么问人家。。。还有地铁很多线路,出站口特别的多多达十几个,都是地下上下好多层,转乘的时候和出口的时候可千万不要弄错了。。。。

很多的时候,我们都不需要暴露在太阳光底下,在大楼于大楼之间穿梭就可以,到达你想去的地方,大楼中就有可能是地铁出口(让我想起岳阳的张谷英村,最有力的一句广告词,就是下雨不湿鞋)。。。。。本想去最长的半山的扶手天梯,说是世界上最长的,由于我们去的太早,还没有开始运行,就决定放弃了。。。。去下一站。。。。。

询问过一个大叔,很是热情,告诉我们怎么去,还带着我们一起上了车,这是我们唯一的一次坐这个双层大巴,还很热情的询问我们有没有零钱,其实也没有像网络上说的对大陆人不友好。。。。

我们自以为大年初一,街上不会有什么人,结果已经很热闹了。。。。。。。

• 地址:中国香港香港岛湾仔区西环德辅道中交界到跑马地黄泥涌道之间
  • 简介:中心顶层66楼的旋转餐厅是享受美食、欣赏市区景色的好去处

这是第二天来到的第一站,那是因为一首歌,皇后大道东(有个贵族朋友在硬币背后 青春不变名字叫做皇后每次买卖随我到处去奔走 面上没有表情却汇聚成就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要靠伟大同志搞搞新意思照买照卖楼花处处有单位 但是旺角可能要换换名字)。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唱这首歌,这次来之前,同事都说,你要去皇后广场吧。。。。怎能错过!!结果有些失望,没有看见女皇像。。。。经过询问说是已经搬离至维多利亚公园了。

但是公园中间竖立着和平纪念碑,是中环地标建筑物,于1923年是香港一座纪念碑,位于中环遮打道,于1923年建造,是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阵亡的军人,纪念碑历史价值很高,此碑已被列为一级历史建造。。。。。碑身底部有时间标识。。。1914-1918 1939-1945

香港印象

当时和虹没有明白,这怎么会是私人地方,不可擅自入内。。。。那该是什么级别样的人物??这么大的一栋高楼。。。。。怎么也不应该写私人啊???

港湾消防站
新中银大厦
  • 地址:香港灣仔博覽道1號
  • 简介:坐瞰美丽的维多利亚港,每年都会举办种类丰富的展览。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九龙尖沙咀星光大道

昨天是在星光大道往的中环看,今天是从中环往星光大道看。。。。。

• 地址:香港中西区中环
  • 简介:香港的金融市场中心,高楼林立,美食购物齐全,还有繁华的夜景。

都不知道是一些什么楼了,反正中环的高楼大厦在香港是最具代表性,也是最发达的地区。。。。

国际金融中心。。。。。。。。感觉跟天连在一起了。。。。。最高的。。。。。

随处都可以看见钟楼,钟楼也是香港的一大特色了。。。。。

摩天轮......

来这里也就是看一些建筑物了,想去紫荆广场,结果在搞建设,紫荆花也拆除了,国际会展中心也是在搞建设,还有摩天轮那里,记得这沿线都在建造东西,围栏好长好长,我们一直沿着走了好久。。。。虹在一次说想回宾馆休息,我也不忍强拖着她,只能是随她的意思了。我好像还精神百倍的,到底是比

她年轻些。。。。。

我们穿过这栋大楼各自坐上地铁,前往下一站。。。。。

• 地址:香港薄扶林道香港大学
  • 简介:人文气息浓郁,建筑复古,漫步其中回味校园生活。

跟虹分开后,我去的第一站就是香港大学,这辈子就是书读的太少,却又是无比的向往大学校园,所以总喜欢去看一看,地铁出口就直接做电梯,就到了香港大学校区,不得在一次说香港地铁真的很强大。。。。

出了电梯,就是一个很好的眺望台,可以看很远很远。。。。。

我找大门找了好半天,都说这里面不大,问题是我觉得挺大的,而且楼与楼之间都是相连接的,不熟悉的人,很容易走错,看到几对夫妻带着孩子来到这里,提早的感受大学氛围。。。。

又一次的看见钟楼。。。。。

特色的张贴栏。。。。香港大学1911年修建,是香港的第一所大学,正真的百年大学了,貌似比我们这边的北大,清华在国际排名都要前很多。。。。招收了很多国内各省高考状元,门槛真的是很高的哟!!西方文化比中方文化突显,个性张扬。。。。。。

• 地址:香港大屿山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必游乐园,亲子游胜地,与卡通人物互动,身临其境感受童话王国。

迪斯尼乐园,小朋友门的快乐天堂,不要笑话我,我没有进去玩,我一个人,也不在是小朋友了,只是想去看看,还有一点就是,觉得我的那张地铁三日通,根本就还没有把本钱坐回来好像是说这段距离是比较远的,地铁票也是最贵的!!去感受一下氛围也是很好的!!大年初一人都是很多的,小朋友不多,到是时年轻人很多。。。

往回走的时候,车厢里的人寥寥无几。。。感觉好的很,不喜欢超多的人。。。。。

• 地址:香港中西区中环

地铁通道。。。。是不是感觉也太没见过世面了,啥玩意都拍,呵呵,其实还真是忍不住,看着人少才咔咔几张。。。。。特别提示一下:这里好像wc特别的少,这么大的地铁站都没有看见,所以尽量的少喝水,要不找厕所有点难度,我后是找的工作人员,直接把我带到她们的员工工作的地方、一个小侧门,很不起眼。。。。。。。。。不过真心觉得工作人员都挺热情的!!

偷拍警察跟香港警察片一样的帅。。。一路喧闹。。。繁华街景。。。。

• 地址:香港岛铜锣湾勿地臣街1号
  • 简介:铜锣湾最大商场之一,商品种类齐全,是香港最受欢迎购物点之一。

来到时代广场,没有进大楼,本人不太喜欢逛商城,也没有那个经济能力。。。。倒是呆在这个醒狮店看了好久,这么精致的舞狮,也还是头一次看到,想到李连杰演的黄飞鸿、。。。无影脚。。。厉害厉害。。。。店内还滚动播放着舞狮视频,我也是看了好一会,就觉得中国武术博大精深。。。。。民间艺术棒棒嗒!!

出发去海洋公园

去了迪斯尼怎能不去海洋公园,就决定去看看,只是去看看,哈哈,没有地铁可以坐,只能是坐大巴车去。。。。。也是离市区比较的远。。。。。

• 地址:香港岛香港仔黄竹坑南朗山香港海洋公园
  • 简介:动物园、水族馆与游乐场相结合,凭山临海,风景迷人。

依山而建,那天人不是很多,记得有超大的停车场,在半山腰,迪士尼就没有停车场,地铁可以直接到达。。。也没有进去看,貌似也没有啥可写的了。。。。。反正带小朋友去还是很好的。。。。看看海底生物。。。。。其实在大一点的城市都会有海底世界罗,欢乐谷罗。。。也都大同小异了!!

就记得做个公交车真的好贵,其实相比在长沙真的不远了,就来回要20多。。。。。途中拍到的龙,不记得是在哪里,还有就是记得路过一个很大的跑马场,后来百度说香港就只有两个跑马场。一个是香港岛跑马地,一个是新界沙田跑马地,那我看到的是香港岛跑马地,当时车速很快,抓拍都没能及时,就觉得很大很大,草坪绿油油的。。。。。

• 电话:0579-82098136
  • 地址:金华市兰溪市赤松路中缘村

人员得到有效监管,不能随意的乱进乱出。。。。。。

这是我来香港看到的最火爆的场面,里三层外三层,很多的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多为本地人,游客很少,我也是好奇,看港片总看到提黄大仙黄大仙的,说有求必应,你看这场面,不信你都的信了!!特别是看她们虔诚的跪拜。。。我也只是跟着人流在里面转了一圈,当时可是下午5.6点钟了

我也在此地留下了我衷心的祝愿。。。。。。。。

香港夜景

我从黄大仙站,坐到了太子站下车,去花墟(很多花),金鱼街(看鱼)女人街(卖衣服,,很便宜的)

太子,旺角,油麻地离的非常进,走着走着也差不多就都走到了,在一个很小的广场上,看见坐着很多的女人,都是外来的,应该还都是印尼女人。。。。都准备在这里找工作。。。貌似她们吃饭,睡觉都是在那个小广场上。还有看见很多卖猫的,后回去跟虹说,该在福州抓几只过来卖钱的那个野猫要比她们卖的猫漂亮太多了。。。。。。。。

又是夜幕降临,解决了肚子问题,碰见两个印尼女人,说在香港已经很多年了,要比在她们自己国家赚钱赚的多,宾馆里的那个印尼女人怎么就那么难的沟通。。。。

• 地址:香港山顶道128号凌霄阁P101号铺
  • 简介:亚洲首间杜莎夫人蜡像馆,蜡像造型逼真,可近距离与自己喜爱的名人合影。
  • 电话:+852-25220922
  • 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33号山顶缆车站
  • 简介:最富有港味的交通方式,45度倾斜体验,沿途可以俯瞰维多利亚港。

想想明天要走了(本想在多住一个晚上的,打电话跟老板续房,老板却告知没有了,可以帮忙联系别家,说要800多块,也就作罢了)就决定去山顶看夜景,来之前看攻略说香港的夜景一定要去太平山看。好吧也不想错过,结果比看了美景还难忘。。。。我大概78点左右赶到那里。好家伙又是一个人海。我当时真的好犹豫,想放弃,想来了,还是上去看看吧,这家伙,这上山的队伍一排就是2个多小时。当时那个心情啊,缆车好像也不给力,半天半天也没有看见来一下。。。。。

• 地址:香港岛山顶道118号

总算是上来了,结果真的真的很。。。。。只能是看雾了,海雾蒙蒙的,这个广场超级大,根本没有办法看到远处,已知是这样,还是不愿意放弃,一路寻找出口,来到山顶商城的最高处。。。。。感觉人都是在水里,站在外面一会,头发就湿了。。。。

好吧只能是望梅解渴,在山顶拍了一张宣传海报。。。。。

• 电话:+852-25220922
  • 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33号山顶缆车站

俗话说的好,山上容易,下山难,在这里更深层次的体会到了,下山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那叫一个冷,真的在山顶的风又超大,那天我也是幸好带了披肩,要不肯定会冻病不可,发现出门在外带披肩真的很棒,有时候还能当被子盖呢。又是漫长的等待,站在我前面的,带着孩子带着老人,可也真是遭够了罪,直呼能不能让孩子和老人先下山,问题是也一直的没有工作人员搭理,又是排了一两个小时,就如龟速一样慢慢前行着。。。。唉美景没有看到,经历却是如此深刻的刻在了脑海中。本想错开人流高峰去旅行,结果结果。。。。本想着这个时候大家应该都在家里过年的(今天可是大年初一哟)。。。。。看样子有着跟我一样想法的人也太多太多了。。。。。发现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季节都是人山人海,当然冷门景点人还是很少的!!

好了,今天最后拍的一张照片也传完了,也表示今天的行程结束了。回到宾馆快12点了。跟虹互说着见闻。她看见游行,我就没有看到。哈哈。。。。。。。

提示:一定要把地铁地图看好。香港的各个景点也标识的很清楚,转乘衔接点搞清楚,庞大的地铁交通,让人感觉便利快捷!

回 头看看,我这一天的,去了好多的地方啊!! 待续

感受澳门之中国风与西方古典魅力

• 简介:​中国客运码头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中港城,是香港第二个跨境渡轮码头,于1988年启用,提供往来香港与广东省多个港口及澳门的高速客轮服务。码头设有出入境设施。现在使用中国客运码头的公司包括:珠江客运、喷射飞航

因续不到房,我们也只能是一大早离开,不想在澳门停留一夜(澳门的住宿要比香港贵很多),准备晚上赶往珠海。。。。。 香港到澳门有两个码头可以去尖沙咀中港城码头(大概半个小时一趟)和上环港澳码头(大概15分钟一趟,这个码头运行时间要更晚一些)。澳门就是新港澳码头(很多)和氹仔的北安客运码头(很少)!!我们住在佐敦,就决定去尖沙咀(因为地铁就一站路,去上环还有中转一次)的中港码头坐船到澳门的新港澳码头!!不用考虑网上订票的,随时买随时就可上船出发了。。。。。 记得一出地铁站,一到地面上就到了,无比方便,直接就进了一栋超大的楼,跟着指示牌走,那也是一个超大的购物广场,我们坐上电梯,一路走过都是商家,买票是要出示你的港澳通行证的,有自助售票机,让虹去排队,我就去摆弄售票机,等我还没有买好(还是不会太弄的),就已经轮到虹买票了。。。。。。

中港城码头至新澳港码头----喷射机航哟-----非常舒适和快捷的。。。。。

好洋气的轮船,上船咯,这个船的容纳量也是相当厉害的,别看外形不大。。。其实从香港过澳门是最便捷的了,最多就是买票的时候看看你的港澳通行证,不用来回的出关入关。。。。

在海上

海波凌凌,在海的中央,视野开阔,问题是我的手机慢慢的信号就不明显了。。。。。

赶紧的把当时的心情用微信发出去了。。。。。我买的卡到这里反正就是用不了了。。。。

没有多久,我们就看到了港珠澳大桥,2009年12月15日开工建设,投资1000多个亿,需要大概8年的时间才能够完成通车,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有天看头条说,最大的汽车有多少个轮子,肯定想不到,有一千多个呢,就是用来修这座大桥的!!反正觉得以后去香港澳门肯定都不要什么通行证了。虽未出国门,那也是叫出境了。。。。在自己家走动走动还是不要那么麻烦才好的 !!

顺便普及一下,现在这个通行证的有效期是10年,但是你要去的时候呢,又要去办理签注,那也是有有效期的,签注可以办理多种的,收费不一样。根据自行需要办理。还有就是有G签注和L签注之分,G签注只是针对广东省及28个城市的居民可以申请G自由行,其余的城市就只能是申请L旅游签,这个L签注就是在过关的时候,还要出一些费用,要不通过旅行社,要不直接在淘宝上面买通关卡,又要稍稍的麻烦些,就像台湾一样对有的城市也开放了自由行,没有开放的就只能是跟团去了。。。。还好长沙还算是大都市了

经过个把小时,就看见远处的港口了。。。。。

• 简介:码头天台亦设置直升机停机坪,名为空中快线直升机场,提供来往港澳的直升机航班。

经过一个多小时到达了澳门新港澳码头。。。。。。。

入境大厅,人超级的多。。。。看好牌子,别站错队,否则又要重新来过的。。。。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财神爷财神爷。。。美好向往。。。。钞票钞票飞进我口袋里面来。。。。哈哈

健康长寿,长寿老人都慈祥啊。。。。。。

一过海关,进入大厅,那个情景,真是有把我们惊喜到。。。。。真的,那个过年的气氛,我还是在儿时有过这样的印象,最最关键的是,居然每个人都还有红包发,很多的工作人员在派发,虽就一毛葡币,但当时那个心情真是美极了的。。。。。跟香港的感觉那完全的不一样。

典型的西式建筑,浓浓的中国风,中西文化碰撞就在这座大厅得到充分体现,服务台有很多的攻略资料,可以随意索取的,真的很好,没有预先兑换葡币,在这里用剩余的港币兑换了葡币。。。

出的大厅来,又是锣鼓喧天,舞龙队伍过来了,真的好喜欢的,至少我是很少很少看见这样的场景,年味在这里那是相当相当的浓厚,想想内陆现在有哪个城市能够保持这种浓浓的中国风。。。。(本计划去山西的,想着那边应该还有着这种风气,结果客户告诉我,没有必要去了,哈哈,看样子我这次的选择是无比正确)

好了,开心过头了,准备搭车找钱的时候,发现刚刚兑换的葡币掉了,其实身上还有些港币,在澳门是通用的,只是觉得不合算,,结果亏大了,晕,只能是快速的跑到兑换点从新兑换。。。。其实是可以去蹭免费的车坐的,葡京赌场有很多车到处接人去赌博,想着不去赌博也就没有好意思去坐了。(问题葡京赌场和威尼斯都不在我的行程之内,一我不想赌博没有那个资本,二是看现代顶级建筑物,貌似我的兴趣也不大,我看很多人的攻略都是冲着这两个景点去的)

• 地址:澳门新口岸高美士街、毕士达大马路及友谊大马路之间
  • 简介:澳门回归纪念景点,标志性雕塑盛世莲花,到此一游照经典景点。

路过莲花广场,当时也是一瞥而过,没有能够及时拍下,这是顺手牵来的一张,这是澳门1999年回归的时候,中央政府送的,见证回归信物,盛世莲花,也寓意着更加繁荣昌盛团结。。。。。

• 门票价格:免费入场
  • 电话:+853-83993153,+853-83993137
  • 地址:澳门半岛新马路163号
  • 简介:历史城区的世遗建筑之一,南欧风格异域风情,可漫步画廊和花园。

澳门民政总署,澳门的心脏地带,相当于现在的市政府机关,现已成为历史遗迹像世人展现。。。

• 电话: (853)28329490
  • 地址:澳门议事亭前地邮政局总部大楼
  • 简介:澳门最早的邮政服务始于1878年,1884年开始经营电报业务,邮政机构先后在不同处所办公。该邮政局大楼1929年落成。大厦楼高三层,带有强烈古典主义色彩,其建筑形式在葡国波尔图大街上随处可见。大厦钟楼每逢正点会播

澳门邮政大楼,在以前充当着多么重要的角色,都需要鸿雁传书,一封信都有可能走上好几个月,那个岁月的人们似乎更加的有盼望,不像现在无线传播,就可满足各种相思之情,却多的是浮躁。。。

这还是几年前写的一篇日志,拿出来在看看,文字比较笨拙见笑了。。。。。这也是我为什么愿意放弃看威尼斯而非要去妈祖庙的原因了。。。。。。

• 地址:澳门板樟堂巷板樟堂前地
  • 简介:400多年历史的巴洛克式天主教堂,美丽而静谧,钟楼内设有博物馆。

玫瑰圣母教堂,有着400多年的历史了,也是我看过最为壮观的教堂了,肃穆,耳边怎么响起了结婚进行曲。。。要是能在这样的教堂举行西式婚礼那是值了。。。典型的西式风格,有好几层,最高那一层是有把守的,一次只能是放几个人去看,人流受到严格控制,来澳门就是好,到处都不需要买门票的。。。。

议事亭前地,玫瑰圣母院广场,营地大街。。这里是一个T字路口,玫瑰圣母对面笔直走去大三巴牌坊,奶黄色的和橘粉色的建筑物非常集中.看到没过年的气氛,那真是叫过年啊。。。。

热闹的营地大街

说真的以前不知道手信是什么意思。到过这里以后才算是明白了。。。就是伴手礼,出门在外买纪念品回家给亲朋好友。。。。这沿路很多吃的,都不要钱可以免费品尝,肉干特别多。。。哈哈,我反正是没有太去品尝人家的,不打算买东西回去。。。。

很多攻略有说这家的小吃好吃,我没有去了。。。。名气大了反而就。。。我找了一家深巷的小吃店。。。。。

营地大街两边有很多的小巷子,可以去看看,人流量也没有那么大的。。。。就这么点,几十块葡币呢,真心觉得好贵的。。。。。也是另外要加服务费的。。。。

•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一 9:00~18:00 周二 9:00~14:00
  • 地址:耶稣会纪念广场
  • 简介:澳门标志性建筑,是圣保禄教堂被烧毁后残留的前壁,雕刻精美。

大三巴牌坊,来澳门必去之处。最著名的历史地标建筑,世界遗产名录中的一员。为1580年竣工的圣保禄大教堂前壁。融合了欧洲与东方建筑风格而成,体现东西文化的合为一体。高27米宽23.5米。后来发生过很多次的火灾,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因为跟中国的牌坊很相似,也就改成了大三巴牌坊!!。。。。。。

这是背面,都已经加固保护,否则真的要在风雨中飘零了。。。。。。可见保护文物是一项多么艰巨的工作。。。。

就在大三巴牌坊的后面,在地下。这里也是严格的控制了人流量,很多人不愿意排队,也就作罢了,虹在外面等着我。。。展示了很多宗教艺术品,说明了澳门有着很丰富的传教历史。我就觉得阴森森的,有点怕,虽有很多人在里面。也是最快的速度浏览了一篇,赶快上来见太阳。。。。好像说有好多的遗骨都在这个地方。。。。不说了。。。。有点胆小。。。。

• 地址:澳门,澳门半岛,葡京路2-4号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澳门的澳门半岛,那么澳门葡京酒店(Hotel Lisboa)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澳门直升机场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3km的地方。附近有很多景点,包括大三巴牌坊和官也街均可供您游览参观。 酒店为您在客房内配备了
澳门葡京酒店(Hotel Lisboa)图片

远观葡京酒店大赌场

• 开放时间:炮台及花园:7:00-19:00;澳门博物馆:10:00-18:00(最后进馆时间为17:00,周一休馆)
  • 地址:澳门半岛中央柿山(炮台山)山顶
  • 简介:重要历史古迹,可参观百年古炮、俯瞰澳门美景、与新葡京大楼合影。

又一次的看见了这个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杆。。。。这就不在重述作用开始在香港游记中以说明。可见这个对于沿海地区的人民是多么的重要。。。。

从大三巴下来在上山,就到了大烟台,中国最古老的西式炮台之一,看大炮是次要的,主要的是能够把澳门景色收入眼底。。。。哈哈,我几乎就没有拍大炮。都是拍的远处的景色。强烈的感觉到了澳门和香港的不一样了吧。。。。一个是入天的高楼大厦耸立,一个是凌乱接地气的貌似还有小渔村的赶脚。。。。不要看葡京那边哟。。。。

• 门票价格:澳门币15元
  • 开放时间:10:00-18:00(最后进馆时间为17:30),逢星期一休馆
  • 地址:澳门博物馆前地112号
  • 简介:了解澳门的起源、传统文化、民间艺术及历史变迁,还可俯瞰城景。

澳门博物馆就在大烟台的那个坪上面,来了就还是去看看吧,又是在地底下,潮湿,记得进去有一节墙壁都有些脱落了,展现历史变迁的进程,其实真没有特别深的印象。。。。。真心不喜欢怎么都是建在地下的。。。。。结果我们从另外的一个门出来,也就已经下山了。。。。记得这里又有人在宣传法轮大法(金门香港都有看到拍了这里就没有拍了,这里都会拉着跟你讲解,别两处,还只是摆在那里宣传),还真是跟我们这边不一样,我们这里不把你抓起来才怪呢。。。。

• 地址:澳门半岛大三巴牌坊后侧
  • 简介:大三巴牌坊后的小小寺庙,古朴的中式风格,殿内哪吒活灵活现。

街道也是非常狭小的,汽车很少见,都是摩托车,他们出行的主要工具应该是摩托车,澳门真心不大的。。。。我们看景点几乎就是步行。。。。。

哪吒庙,我记忆中是哪吒庙,但也不敢肯定,刚刚把图片放大,柱子上的字全部显现出来了--何者是前身漫向太虚顾我,吾神原直到敢生多事惑斯民!红色的横幅是保民是赖!!---保佑民众就是庙宇的依赖。一直看到的是西式建筑,在这里偶见本土庙宇,记忆却很模糊了。。。。反正离大烟台不远。。。。

圣安多尼教堂
  • 地址:澳门花王堂区南湾街对面

圣安多尼教堂--澳门三大古教堂之一,一侧是钟楼。。。。貌似跟一般的教堂不太一样。。。

• 地址:澳门岛白鸽巢前地

这是什么啊,到现在我也不知道。。。。

• 地址:妈阁庙前地
  • 简介:古老的庙宇,香火旺盛,可来此求支签,或买道平安符。

从大三巴一直暴走至此,已经非常辛苦,和虹在这里好好的休息了一会,这公园门口就有一个小型汽车站,我们决定直奔妈祖庙。。。很多攻略说没有必要去看,不知道为什么,我反正就是想去看。。宁可放弃威尼斯和葡京。。。在这里也发现一个澳门公交的特点,他们的车是循环转的。。。

妈祖庙前坪广场,在澳门算是比较开阔之地了,有很多的绿色房子,也都是一些历史古迹了。。。

专门放鞭炮的人员。。。鞭炮的烟,香火的烟,那天整座山都是在烟雾的笼罩中。。。却也是更加充分体现了,中国人的习俗,中国人的信仰,过年的气氛那是更加更加强烈。。。。。(总是说中国人没有信仰没有信仰,说眼里除了钱还是钱,其实我们也有的好吧,我们也有着我们的宗教信仰,最好不要被别人给同化掉了,真的在澳门感觉他们虽被外国统治那么久,却保留的中国习俗是最好的了,至少我这一路走来,就是那样感觉的)

妈祖庙沿海地区信奉的保护神。。。平时都是络绎不绝,过年就更不用说了,人声鼎沸,烟雾缭绕,虹再一次不愿走,我一个人跑到了山的最高处,心诚则灵的心态,都拜一拜,不求升官发财,就求一个家人平安健康快乐。。。。。

。。这张图是概括的最简单明了的了。。。

• 门票价格:澳门币10元
  • 开放时间:10:00-17:30,逢星期二休馆
  • 地址:澳门妈阁庙前地一号
  • 简介:位于葡萄牙人登岸点的博物馆,展品包括船只模型、航海设备,十分丰富。

我一直的把这个故事看完了,

在泉州的洛阳桥我就拍到了这样的东西,那个古老的桥就用了牡蛎种植法。。。

类似做月饼之类的模子。。。

风车儿时 的最爱

海事博物馆,就在妈祖庙对面,这个地方也是葡萄牙当年登录的地方,这里也是我在澳门唯一花了门票的地方10葡币,很值得进去看一看的。。。。。渔民生活状态展现,船只的进展史。妈祖历史重现。。。。等等。有上下好多层。展示也很细腻,环境也很好。说这么多,就是很值得一看的!!

• 地址:澳门妈阁斜巷港务局大楼
  • 简介:世界遗产历史建筑之一,融入阿拉伯元素的欧式建筑,长长的回廊文艺浪漫。

其实这里的路标是真的很详细和明了。。。。。。

港务局大楼。。。。也不知道现在还办不办公。很典型异域风格建筑,伊斯兰教风格(门窗?),哥特风格(大大的石块作为基脚?)结合体?貌似跟别处不太一样。。。。。喜欢那大大的石块。还没打算就去关闸,也就信步漫游穿梭在澳门小街小巷深处,没有行程,没有特地目标,有的只是随意。。。。却也是让我们惊喜连连。。。。。

信步小巷

沿路我们看到很多这样的。。。。。。澳门人真的很信哟。。。。

小憩一会,很累了。。。

• 地址:澳門半島龍頭左巷10號(近阿婆井前地)
  • 简介:清代民宅院落,具有岭南特色的院落结构和西式雕窗设计。

古老的大楼。。。。门口摆放了好多的雨伞,貌似是免费的哟。。。。遇到下大雨是可以拿走

古老的横梁,以前的建筑物是没有钉子的,叫榫卯。(是在两个木构件上所采用的一种凹凸结合的连接方式。凸出部分叫榫(或榫头 );凹进部分叫卯(或榫眼 、榫槽)这是我国古代建筑 、家具及其它木制器械的主要结构方式 。)---刚刚百度的,前一段时间看头条说,这个技术都要快失传了,因为这个工艺太麻烦了。。。。。

亚婆井,已被铁丝网给拦住了,因游客增多,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

古老的窗花。。。

这绝对是值得一去的地方,因郑观应的盛世危言,也让他名声大噪。。。让我想到我们湖南魏源的海国图志,当时政府不好好的利用,这好了被小日本拿去用了,小日本因为这本海国图志才开始明治维新,国力大大增强,而我们却是闭门锁国,结果就被他们欺负了。。。。(也不知道对不对,反正也这个印象,印象中是看百家讲坛)这里的建筑充分体现中国人的心里:圆的方的,家人团团圆圆,做人方方正正。。。到处是红色灯笼红色的中国结,真是很应景啊。。。。。

还有在这个大院里感受到澳门人的热情,有很多的文人在写新春祝福语,可以向他们索要的,也可以自己提笔写,虹在这里可是好好的发挥了一把。。。。嘻嘻,我的字确实也太丑了一点,但是我舍不得扔掉的,我会一直保存下去,是我内心的一种美好祝愿,还送了一本画册给我,真是感觉好极了。。。。。

享用晚餐

一天的暴走也是累趴趴了。。。。。最后在一个甜点店停下休息。。。。。那边的甜点要比什么肉干好吃很多了。。。。。

• 地址:澳门半岛关闸马路中段
  • 简介:“凯旋门”式的拱形建筑门楼,半岛与陆地相连的地方。

这可不能走着去关闸,太远了,我们在最后走的时候,在公交车上看见了全国各地都很有争议的一幕,让座,一个老年人上车,一个年轻人跟随,年轻人想让人家让座给老人,人家没有让,结果是。。。。大家想的到的,坐在前面的虹让了,其实我们在外面还是很注意形象的,总觉得不是代表自己一个人,而是代表了这个城市。。。。哈哈貌似这话说的有点过哦。。。。。但真心是这么觉得的!!她们的争吵也上升到城市之间一个香港的 一个澳门的。。。。

• 简介:珠海拱北口岸位于珠海市东南部,毗邻澳门,陆路与澳门相连,地理位置特殊,是“一国两制”的交汇点,2011年岸首次超越罗湖口岸成为全国第一大陆路口岸。

其实关闸和拱北就在一栋楼里面,问题是我们要办理出关入关手续,那天的人真的是超多啊,就是排队排的让人烦,别的都挺好的。。。难怪人家说澳门的老太太门都到珠海来买菜,确实就如前面走到了后面而已。。。。。

出来已经快7点了,当时我们都还没有订好房间,坐在外面网上搜索,因开始手机一直没有信号的,坐了一会,就有人围了上来,问东问西,虹还想就跟着人家去广州了,当时被我一顿好说 ,不是晚上我也不会管的,拉着虹就跑了。。。还算是顺利吧,很快就在附近找到了住的地方,接着帮虹订明天一大早到广州的票,广州到长沙的票,我们两个真的可谓黄金搭档,这次她身体真的很是吃不消,也是第一次结伴而出,分散而回。。。。。

待续!!

飘过珠海

• 开放时间:18648670
  • 地址:水湾路18号
  • 简介:毗邻澳门,是“一国两制”的交汇点

一大早,虹就往长沙赶(她已经没有精力跟我继续的走下去)。。。。 珠海本也不在我们的计划行程之列,只是不想在澳门付高额的住宿费,而在晚上赶珠海,一路走来没有特定的行程,这次的我们是比较随意的,走到哪里算哪里,以往都会提早订车票,订住宿,找景点(除了在香港是提前订的住宿)。。。。 我呢,决定在珠海呆上一天,晚上赶往江门跟青青汇合。。。。。 珠海最早印象是个小渔村,跟香港和澳门一样的,只是它的变迁速度远远的赶不上香港和澳门,虽跟澳门就一门之隔,香港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有差距,跟澳门比,感觉城市规划要比澳门好很多,但澳门比较的有着自己的特色,珠海就显得中规中矩了。。。。。个人看法。。。。。 等虹走了后,我也就慢慢悠悠的起床,考虑着一个人去哪里。。。。。。

• 电话:0765-96020088
  • 简介:珠海站位于昌盛路以南,桂花南路以东,珠海拱北口岸西侧,是广珠城际轨道(广州南至珠海)的终点站,也是广珠城轨除广州南站外最大的一个站点。

先到汽车站买了去江门的汽车票,也就在火车站对面,本想坐轻轨过去,想着麻烦,要转车,决定就坐汽车前往了。。。。。今天才仔细看了,这块站牌,才知道原来那天自己是包了很大的圈圈的,只是开始也没有想好自己将要去哪里。。。。我想着的第一站就是去情侣路,海滨路去看渔家女雕像,说是珠海地标性建筑。。。。。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海滨南路108号
  • 简介:内林荫夹道,环境幽静,山景、海景浑然一体

坐上了2路车来到了海滨公园,因是大过年的,又很早,公园里几乎没有人,偶见几对夫妻在晨跑,环卫工人总是会最早的出现在每个城市,城市的美丽多亏了她们的。郁金香展览,有着浓厚的荷兰风情 ,饿着肚子呢,就在公园里找小卖部,太早,都还没有开市,但以看见工作人员在为开市做准备了,我只能是等他们准备完毕,记得最清楚的就是,看见她们把菜就放在公园里的公共桌子上剁菜,感觉还是不太好的,我点了一份肠粉,也是第一次看到她们是怎么样做肠粉的,原来是把米浆放在小蒸屉里面蒸,一会就变成了整块的米皮。。。。。

穿过海滨公园,就来到了情侣路上,就能够远远的看见渔女雕像了。。。。。

一直的沿着海边慢悠悠的走着。。。清晨温和的海风吹着,虽一个人,却也是心情很美丽,其实一直一直的想尝试一个人,但是总觉得胆量不够,还有就是没有人给我拍照了,这虹走了,显示时间的照相机也就没人用了。。。

哈哈,一大早,就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作为珠海的一张名片,就如丹麦的美人鱼一样,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是游客必来之处,没有去看渔女也就等于没有去过珠海。。。。其实说真心话,也就是那么一尊石头雕像而已。。。。

远处的高楼大厦,也代表变迁中的小渔村。。。。。

身披渔网,带着美丽的珍珠项链,双手举着硕大珍珠宝物,栩栩如生,如果是晚上用灯光打出来,肯定效果又大大的不同,反正随时去都有着不同的景致,都不会让你失望的。据说是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的,有一个仙女,来到此地,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下凡成了一名渔女,跟当地的渔民私定终身,结果那个渔民听信谗言,导致渔女死了,却感动了一个很厉害的神仙,神仙把渔女救活了,让她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渔女,从此跟那个渔民幸福的生活下去了。。。。

这是在渔女雕像处,往情侣路上拍的。。。。

来到这里纯属偶然,当时我在渔女处的时候往远处看,就能很远很远的看见一座山,好像有寺庙,觉得很美,就问了当时晨跑的热心人,告诉我是值的一去看的,说那个岛是离珠海最近的一个小岛,也就决定先去看看,本想直奔新圆明园的,还告诉我怎么做车去,在哪里下车,不得不在一次的说,天下还是好人多。。。在渔女站,沿海好像就两路公交车,还都到名亭公园,问题是半天都没有看见公交车过来。。。。。。。。。

沿路风景很不错,远处的小鸟,被我把镜头拉近,其实我也不认识是什么鸟了。。。。总有小鸟在海面低旋,却也是一道不错的风景线。。。。。。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情侣路
  • 简介:距离市区最近的海岛,散步爬山,在海风的吹拂下看日出日落

在名亭公园站下车,老远就看见了这个牌坊,貌似很古老,隔着大马路拍摄的。。。。。这个角度看过去就是绿山。。。。。。

走过牌坊,这个拍过去,都是高楼大厦了。。。。。。有很多租单车的,我也就一个人,就不想在骑单车环行了。。。。。

桥上景色也不错的。。在这里,学会了自拍,哈哈哈,相机拿了很多年,到今天才知道怎么自拍。。。。。。先把相机固定在了桥栏上面,在取景,在调到延时模式。。。。发现还真不错。。觉得比摆拍要好很多。。。。。。

桥的边上有一座铁桥。是专门用来过汽车的,人流和机动车分流。。。。汽车一过就发生连续的哐哐哐的响声。。。。。。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情侣路

离珠海最近的岛屿,用刚刚我走过的那座桥(海燕桥)相连接,也已经没有了是一座独岛的感觉,已经跟闹市打造成一体了。。。。记得那天,公园大门口,都已经被围挡,我也只是把相机伸进去拍了这几个很关键的字而已。过桥的右边沿着这座山的沿海路,还是开放的,有很多的单车出租,围着山转一圈,应该不要一个小时。。。。我一个人,也就作罢了。。。。。

这就是我开始以为是寺的建筑物,在野狸岛是那样的显眼,得月舫,土豪们常光顾的餐厅而已。。。。只是修的很有特色而已,远看像一座寺庙,近看是一艘船,(也让我想起长沙的西湖楼,也是很有特色的一家餐馆,那是更加不得了,应该算是小小的建筑群落了,很多仿古建筑集中,做餐饮,就在广电对面,记得当时还是宫廷式服务了,那都很多很多年前了,服务员还都是男的。去年同事结婚在那里办的,貌似已经没有了以往的光景!!)应该还是一个观海的好去处,一边品尝着美味,一边欣赏着美景,或许夜景更美吧。。。。。。哈哈。。憧憬一下也是好的!

这座金灿灿的雕像是非常吸引游人的眼光的,虽不明白是什么意思,美人鱼,龙,浑天仪为主体的雕像,却处处体现和谐的气氛。。。。。。

最最让我感兴趣的是这个东东,就在野狸岛附近。有一个很特别的一个建筑物,回来百度才知道。这是珠海新建的歌剧院。也是我国唯一一座建立在海岛上的歌剧院,将是珠海新的地标物。说是今年8月开始投入使用。叫日月贝,说通过灯光的处理将达到朦胧的贝壳包裹珍珠的效果,倒是跟珠海挺应景的。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九洲大道石林山下
  • 简介:按1:1比例精选圆明园四十景中的十八景修建而成

光明正大殿

你想当什么角色都你想当什么角色都可以满足你,只要出票票就可以了可以满足你,只要出票票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