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山城重庆,感受火锅热腾腾的魅力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漫步山城重庆,感受火锅热腾腾的魅力

• 出发日期/2016/10/06

• 玩法/自驾 漫游 蜜月 美食 摄影 人文 短途周末 毕业游 骑行 徒步 探险 购物

前言

为了弥补没有去过重庆的这个遗憾,我满怀期望,在国庆这个本不应该出门的日子,坐上了从成都前往重庆的动车。短暂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第1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嗯,这种商业街也就去感受一下气氛就好,该有的成都都有,所以不是特别感兴趣。想象中的解放碑应该是很大很宏伟的一个碑,可实际体积比想象中小了不少。那人山人海,让我觉得没有拍照的欲望,于是也就掏出相机拍了张到此一游照,也算是来过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临江路1号

来这儿完全是个意外,我和Chris在找去晓宇火锅的车时无意路过的。被它独特的外观吸引了,于是咔嚓了几张,继续找吃的。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朝天门,不知道因为是国庆,还是平时就这样。给我的感觉可以用三个字概括:脏乱差!到处在基建,所以堵出翔。再加上人们根本不遵守交通规则(包括司机),因此更堵。人很多,机动车乱停放。有一个在建的来福士广场,直接导致去朝天门要在拥挤的人群中绕道一大圈。朋友里还有好几波也是在国庆来了重庆,对朝天门的评价跟我一样。估计基建完了之后会好一点,但是整体说来,我不想再去第二次。在那里大概看了一下两江交汇,远眺了一下,赶紧离开了。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本来想坐长江过道到江对岸的,看了看拥挤的人群,于是决定走路到对岸。

没有坐索道,但是为了不留遗憾,还是隔靴搔痒一番。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成都的古镇太多,于是对磁器口不是特别有兴趣,只是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态来走了走。结果看到的却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此处省略一万字)赶紧穿越人山人海就逃离了。走的时候留了一下到此一游照。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在一棵树打车到洪崖洞,途经朝天门的时候大堵,结果我和Chris被司机指桑骂槐地乱骂了一通。不知道重庆的出租车司机是否都这样,但是至少这位让我们对重庆的印象大打折扣。

不过洪崖洞的夜景真的不是吹出来的,很美。我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拍一棵树的夜景和洪崖洞的夜景。一棵树落空了,但是洪崖洞却没有让我失望。

• 地址:重庆渝中区石油路龙湖时代天街A馆1栋10层(必胜客旁)
  • 简介:酒店位于重庆渝中区大坪正街与石油路交接的龙湖时代天街商圈,附近有大坪英利国际购物城、万科锦汇城、恒大名都等著名商圈,同时拥有3个影城,娱乐、购物、美食应有尽有。 酒店与轨道交通1号线和公交站石油路相邻,

晚上到定的天鹅恋主题酒店休息,在龙湖时代,过去还是很方便,酒店工作人员都很热情,不知道是不是重庆人民都是这样友好,感觉还是蛮不错的。房间也是招牌的浪漫满屋,真的是炒鸡浪漫,粉粉柔柔的。